武鸣区绝对是南宁市人民心中永远的“殇”,关于武鸣撤县设区,一直以来争议不断。

南方村快佬 2025-07-04 00:09:13

武鸣区绝对是南宁市人民心中永远的“殇”,关于武鸣撤县设区,一直以来争议不断。 首先,城区是指城市开发建设进程中,对于地块开发、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功能覆盖的集中空间地域范畴,一个城市的城区与城区之间必定是通过密集的道路网紧密相连的,甚至于不同城区之间的商业、金融、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均可以实现共享,这主要是得益于地域上的相邻。 城区往外称之为“郊区”,郊区再往外的集中发展区即为市辖的“县”,武鸣曾经就是一个县。 然而,武鸣撤县设区以后,其与南宁市主城区之间天然有着较远的地理分割,只能靠高速公路、二级公路等连接,武鸣区与南宁市其他城区之间的资源无法共享,使得武鸣区成为了犹如南宁市孤悬海外的一块“飞区”。 资源无法共享,即意味着人口不能有效进行流动沟通,经济也无法循环起来,这就是武鸣区近些年发展不起来的本质原因。 最重要的,大学城设立在了武鸣区,设想一下,外地的学生如果就读于武鸣区的大学城,那么,他们四年的学习生涯将几乎与南宁市主城区的生活无缘了,况且武鸣区的发展也无法提供适合这么多大学生就业的岗位,于是,等四年一过,这些大学生就又是各奔东西,离开南宁武鸣区。 要是大学城一直留在南宁市主城区,外地的学生经过四年在南宁市主城区的学习和生活,培养了他们一定的生活习惯,当毕业的时候,或许他们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留在南宁市工作。 总之,从目前种种发展情况来看,武鸣区或许成为了南宁市人民心中的发展之痛。

0 阅读:2020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57
2025-07-04 07:38

最大败笔就是把大学城放武鸣

用户49xxx53 回复 09-14 01:24
最大的败笔就是把半兽人的动物园区改成了首府

为善至乐 回复 09-07 15:09
[呲牙笑]是邕江大学,笔误了[点赞]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80
2025-07-04 20:32

笔者说的是对的,不知道是哪个脑洞大开的货,把大学城放到武鸣的[捂脸哭]

用户10xxx60 回复 08-09 18:47
好像还有一个扶绥大学城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用户49xxx53 回复 08-25 14:44
有道理,把大学城搬到武鸣就像把广西首府建在南宁一样荒谬

 

 

39
2025-07-04 09:10

所以很多艾爸灭蒙武鸣仔真当自己是南宁人了😁,虽然我也不是南宁人,我也没觉得南宁人对周边市县能高人一等,武鸣仔咋想的[大笑]

不见兔子不撒鹰 回复 09-19 06:07
那你是边度人

涛牛 回复 09-27 18:33
以前不知道怎么写这几个字,现在学会了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38
2025-07-05 09:18

南宁根本没有工作岗位给毕业生啊,阳谋而已,就是钱可以留下,人就不要了。

用户21xxx95

用户21xxx95

34
2025-07-05 18:32

相思湖大学城,五合大学城,武鸣大学城,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用户10xxx62 回复 08-25 00:12
别拿相思湖说事了,那边不是不想继续搞大学城,那边是真没地了。

用户10xxx47 回复 用户10xxx62 09-02 05:23
五象新区大把地没开发完 领导看到 快快把大学城校区搬回来

银河护卫箭

银河护卫箭

31
2025-07-04 07:45

主要是南宁有什么大企业?大厂?毕业生比岗位还多,发展才是硬道理,发达才有吸引力

無影無踪 回复 08-08 15:54
没有人才发展个屁

無邪旳樣孓ヽ 回复 無影無踪 09-05 10:56
你也是个人才!有人的地方才能有发展,留不住打螺丝的,哪个人才愿意在来你这里发展?

三金

三金

31
2025-07-05 22:03

大学城在武鸣,学校周末想做兼职提升经验都难

三金 回复 07-06 22:43
你没做过兼职吗,兼职都要七点到达集合地点,然后分配工作。从武鸣出来,要提前多久?

用户10xxx95 回复 08-31 22:22
来回时间成本

在河内打太极设计师

在河内打太极设计师

30
2025-07-05 10:20

当初就应该原着大学路,324国道往双定,武鸣一路建

用户10xxx46 回复 07-06 20:31
那里太偏了,那条路基本都是货车🚚,在那里建校,学生的命不要了?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29
2025-07-05 15:12

别说南宁就是桂林也这样,没有工业,大学毕业生不可能留在本地。这也是为什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理工大学这些老牌大学成不了211的原因。广西也不会重视这些大学因为用不到他们的毕业生。

九人会社决义是 回复 07-27 02:06
湖南学生多吗?

像风一样自由

像风一样自由

26
2025-07-04 08:18

建议政府在劳动领域也要严管,应严惩企业恶意逼迫员工“自动离职”、恶意克扣工资等行为,否则企业的违法成本太低了,比如企业通过恶意克扣工资或恶意调岗等手段逼迫员工“自动离职”,如果遇到“自认倒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员工,那么企业直接就省下了一笔经济补偿金,或直接赚到员工的工资。假如遇到敢于维权的员工,即便企业在劳动仲裁或法院诉讼中输掉了,那也仅仅只是把本就该向员工支付的经济补偿金或工资给他补发就完了,并没有额外产生什么损失!而且打劳动官司的费用很低(劳动仲裁免费,法院诉讼费10块钱),从劳动仲裁到终审,最少也要两三年以上,把本就该给员工发的钱拽在手里两三年,利息都不止这点。因此这种获利很大代价却很小的侵权行为,促使很多企业在这方面变得明目张胆和肆无忌惮,就是因为企业的违法成本太低了,这带来的后果,不仅容易加剧劳资双方的对立、加剧社会矛盾、加剧社会撕裂,还极大地浪费司法资源,建议政府严惩这种行为!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25
2025-07-05 18:01

主要原因是南宁没发展起来,带动不了!所以错怪武鸣了!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24
2025-07-05 08:16

把投进哪吒汽车那百亿资金拿去修路,武鸣就可以腾飞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9
2025-07-05 06:48

88年来南宁,至今不知道武鸣在哪个方向,也不准备去了解,毕竟交通费是一天的生活费

亲爹爹 回复 08-12 09:23
四五套房?烫手山芋吧?卖得掉租不了,月供快断供了吧

用户10xxx75 回复 亲爹爹 08-12 09:29
[墨镜]最近在研究大平层,全款感觉还差点,要不要贷点呢?

叼拔千斤

叼拔千斤

18
2025-07-05 01:38

鼠目寸光,还好作者不是领导,否则要在你手里遭殃。大学城放在武鸣是正确的,十年后再来看

用户10xxx21 回复 07-08 23:55
傻子!再过二十年学生更少了!

用户11xxx64 回复 09-02 00:06
武鸣附近天然景点不比南宁少吧?

小白

小白

17
2025-07-05 23:48

最大败笔就是大学城建到武鸣,这步跨太大也乱跨扯蛋重伤,天下机遇雨,南宁却撑起了伞让机遇在周边流失!

UC用户

UC用户

17
2025-07-05 18:58

你说它是区吧,开车过去走高速都要好卵久

红五星39 回复 07-06 03:46
时速80高速[跪了]

小时

小时

16
2025-07-07 17:36

说得好像南宁就能给学生提供什么岗位一样,别忘了南宁可是全国省会人均倒数第一的地方,在外提起南宁就是丢脸

無影無踪 回复 08-08 15:55
丢脸又怎样?

腾飞侠 回复 07-27 01:19
看来你走路时经常喜欢看马屎

Bitbox

Bitbox

15
2025-07-06 23:40

还不如合并钦州把大学城放在钦州市,然后把地铁修到钦州市来,不但让南宁有江有海,还能构建起宇宙超级帅城市的构架,GDP彻底摆脱第三名的尴尬局面。[赞]

陈歌 回复 07-08 11:34
想法很好,可是钦州征地征不上来。很难,放武鸣是考虑辐射带动桂西,桂西北。

心不老

心不老

14
2025-07-05 02:12

最大的败笔是那条高速时速80

apengfei廖学

apengfei廖学

12
2025-07-05 21:09

名字是区,确实还是县,跟县没啥区别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2
2025-07-05 22:01

南宁在东南西北都有大学城,只可惜再多的加起来也不是1952年前的西大了

用户10xxx98 回复 07-14 16:39
国立廣西大學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2
2025-07-06 13:29

南宁没建多少𠂆房,全部是商品房,没有人买,没人住,十室九空,大学生毕业没工作,没收入,没钱买房,这些楼房,留着以后给那些生意有钱人,那怕是外来者。

星星制冷 回复 07-16 00:22
我的房款还是在杭州工作赚来的,回来南宁几年我都不知道南宁这点工资他们是什么买房的[捂脸哭]

用户10xxx75 回复 星星制冷 07-27 13:26
主要你也不知道好多有钱人在南宁买房[哭着笑]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1
2025-07-06 15:59

武鸣搞大学城真的是扯淡,瞎折腾,

用户10xxx51 回复 09-17 20:38
还不如建在江南区吴圩,地铁修到机场和学校串联起来出行方便,也让机场那边房地产发展起来

或与非

或与非

10
2025-07-06 15:34

南宁就是扶不起的阿斗,全广西重资金的投入都发展不了,就是夸大地盘和房地产而已,工业几乎为零,民生没啥改变

柑蕉桔梨萝柚 回复 07-11 04:37
整个省资源就那么点 找点别的黑吧 要是换其他13市 整个省经济更慢 能发展这么快 就是因为省会选南宁 而南宁邕宁的底蕴做后盾 不然你以为当时首府是随便选的???是各省综合自身以最小投资能最大化或更快发展才选的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10
2025-07-06 02:48

城市建设应该逐步向外围扩张,这种一步跨这么远弃近求远,会导致城区联系不紧密,建设滞后。

用户10xxx51 回复 09-17 20:40
拍板领导是武鸣人

Lq

Lq

9
2025-07-05 21:47

把钦州设为南宁的一个区肯定比武鸣强很多

Al自助直播省九成

Al自助直播省九成

9
2025-07-06 08:16

当年为了抢交税达一半的武鸣烟厂,做的决定。武鸣人根本不想加入。

用户11xxx35 回复 07-06 14:24
[点赞]

聪乐睿

聪乐睿

7
2025-07-06 16:03

难宁留不住人,这两年不懂跑了多少人,要什么都没有,拿着糊口的工资做月光族,这还是健康顺利的情况下

_欣

_欣

7
2025-07-06 23:05

改回县吧,妈的改区了就把财政收回南宁管,别的就按原来的操

好运连连来

好运连连来

7
2025-08-25 01:49

一个靠卖地搞房地产发展起来的城市,你们还想让它解决那么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想多了吧[呲牙笑]

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

6
2025-07-06 15:22

还是横县牛逼相比其他县自成一州,平陆运河开通后会拉开更多

金鱼

金鱼

6
2025-07-05 03:08

武鸣轩源电动车厂也是满满的坑死人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6
2025-07-22 09:45

邕宁那么近,又近邕江又平,不往这边发展,而是往北面都是山的武明发展

寂寞热带鱼

寂寞热带鱼

6
2025-08-08 00:02

南宁读完大学出来也没有地方就业,南宁没有企业,只能送外卖摆地摊

用户10xxx95 回复 09-24 22:53
摆地摊行不通了,城管开始到处跑了,至于送外卖等开发钱吃完了还是要自己煮的

一品

一品

5
2025-07-05 18:07

武鸣区改名为大学区吧

清道夫

清道夫

5
2025-07-10 00:02

本来想卖地的,结果事与愿违

用户55xxx93

用户55xxx93

5
2025-07-12 19:31

大学城为何不放五象,还是卖地香

蓝翔技校招生办主任

蓝翔技校招生办主任

5
2025-07-19 04:48

不仅仅武鸣,还有部分在扶绥,剩下的南宁市区的,一部分西乡塘一部分六合,反正挺稀稀拉拉的。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07-21 11:44

头脑发热之作,除了六景工业园区,南宁发展的重大决策鲜有成功案件。

寂寞热带鱼

寂寞热带鱼

5
2025-08-08 00:00

南宁市离海有两百公里左右,它叫叫沿海城市

用户10xxx95 回复 09-24 22:54
南宁没有海但是有江,八尺江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4
2025-07-06 23:17

地铁一通不就解决啦,他就是不搞,气死你[哭笑不得]

f t

f t

4
2025-07-11 05:47

角角那个不叫横县了。叫横州市了...已经吃不下了。

繁星宇宙

繁星宇宙

4
2025-07-19 11:04

火车站都有了,知足吧,

用户49xxx48

用户49xxx48

4
2025-07-21 12:58

南宁失败也没关系,广西的钱,中央拨款全吸过去就可以

小灰辉

小灰辉

4
2025-07-19 13:48

在南宁读过书,对这个地方毫无好感

榕树下

榕树下

4
2025-07-30 05:57

搞这些大学城,只要是为了捞钱。

JUEYE

JUEYE

4
2025-08-01 22:45

你们政府不愿意多修几条路,人家深圳不也隔开几座大山一个城区,人家几条高速穿山隧道穿过,你们呢就一条高速和一条弯弯曲曲的二级路还坑坑洼洼的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4
2025-08-03 16:59

划区是为了增加人口和GDP,免强挤进二线

莫老爷

莫老爷

4
2025-08-09 06:55

南宁为何与西乡塘区为敌,不开发西乡塘区,大学城在石埠一带多好?非搞个五花八门,五合,武鸣,相思湖,明阳,那么多个校区,最终不伦不累

山居农人

山居农人

4
2025-08-10 23:49

呵呵东南西北都有大学城!全国是否独此一家?

王家湖

王家湖

4
2025-08-28 20:55

安心接受大学城的事实吧!

WEIXIONG

WEIXIONG

4
2025-08-29 19:53

应该再把上林马山隆安撤县设区,武鸣就在中间,就会发展起来了[滑稽笑]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4
2025-09-11 13:55

确实很败笔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9-15 19:57

最理想的在横州市,这里人口密集,与现在的平陆运河相呼应。

Lyos

Lyos

3
2025-07-05 22:34

武鸣需要大学生的消费力,工具人

一苇渡江

一苇渡江

3
2025-07-06 09:03

武鸣武德充沛[开怀大笑]

酥肉

酥肉

3
2025-07-05 12:13

圈地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3
2025-07-05 20:20

准备横州区吧

双生魂 回复 07-06 12:15
离市区一百多公里,玩呢?还不如给贵港呢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3
2025-07-06 17:24

学桂林,把市政府搬到武鸣去就行了。

总要有个名字

总要有个名字

3
2025-07-08 09:33

大学城负责学生就近就业?

實在蘇心

實在蘇心

3
2025-07-07 18:08

桂林也一毛一样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7-21 13:34

武鸣大学城的学生周末可以去兼职,挑粪,种果砍,甘蔗,武鸣农业多可以历练历练[哭笑不得]

剑客

剑客

3
2025-07-19 06:57

大学城是不讲人性的,悬磁浮大学,人文在哪?

用户58xxx20

用户58xxx20

3
2025-08-03 00:08

把2号地铁打通到武鸣就好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8-07 07:02

只发展南宁市,别的城市不发展了,怪不得广西贫困

無影無踪 回复 08-08 15:56
井底之蛙

雷霆崖的雷烈 回复 08-10 04:29
沿海城市改革开放的时候,广西还是战区,到89年才打完仗,又没有政策扶持,怎么发展

半个好人

半个好人

3
2025-09-19 19:58

武鸣区还是改回武鸣县为好!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09-21 05:12

撤县设区就是错误

与力同行

与力同行

2
2025-07-07 00:52

位置就在那里,跟县和区有关系吗?

A_

A_

2
2025-07-06 15:19

是去学知识还是去游玩

昆哥

昆哥

2
2025-07-07 08:44

但凡你还是武鸣县 我怎么好意思抢你的3月3旅游节

沉默鹰

沉默鹰

2
2025-07-05 12:39

感同身受,应该把大学城搬到扶绥才对

用户77xxx58

用户77xxx58

2
2025-07-06 08:21

那安的断头路都还没修通呢,一届一个圈,圈圈不相连

hughie32

hughie32

2
2025-07-06 13:05

武鸣区那么大!顶其它几个!

明范6319

明范6319

2
2025-07-06 20:39

大学城应该由区政府来主导,终一计划才行

用户41xxx95

用户41xxx95

2
2025-07-06 09:03

如果那么多大学不放武鸣,在南宁哪里还能放得下?良庆?明阳?

用户10xxx41 回复 07-06 11:40
五象大把地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7-21 12:58

换个名字罢了,整的好像能把南宁市区扩大到武鸣,甚至把武鸣移动到南宁市区边上似的,不过比这个更过分的是安塞区,和延安相隔十万八千里的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7-22 12:17

村老。。

哄哄

哄哄

2
2025-07-26 23:15

卖土地发大财,大基建还是大基建

茨菇马蹄

茨菇马蹄

2
2025-07-27 11:13

别说武鸣了,邕宁县早已经四分五裂,现在沦为最穷苦的地方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2
2025-07-29 15:50

人家长远打算,20年以后应该可以了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2
2025-07-28 21:33

不是说要建一条地铁到武鸣吗?又不搞了?

幻想

幻想

2
2025-07-30 22:15

都不知道怎么想的?小学都很多没学生关门了,建那么多大学有毛用,想想多发展点工业才有出路

蓝枫

蓝枫

2
2025-08-02 08:43

有就业岗位,放哪都可以

红五星39

红五星39

2
2025-08-03 01:52

南宁北站在武鸣也是离谱

亚裔华人

亚裔华人

2
2025-08-03 13:49

是金子到那里都会发光

亚裔华人

亚裔华人

2
2025-08-03 13:48

穷人的理由就是借囗多

翻篇是我

翻篇是我

2
2025-08-08 08:33

要轻轨没轻轨,,怎样流动

用户10xxx95 回复 09-24 22:55
骑电动车

bing荣

bing荣

2
2025-08-16 20:04

还不如搞个扶绥区

阿里路亚

阿里路亚

2
2025-08-30 11:27

要搞大学城,民族大道往南柳高速方向那不是有地么,也有大学啊~扩啊~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8-31 22:21

公共课的安排老师们定期去武鸣上课,专业课的变成常驻武鸣。孩子大的影响不算大 中青年老师就比较麻烦变成两地分居,小孩小的没人管,家里有老人的也没法照顾

JINY·S.

JINY·S.

2
2025-07-06 06:43

[哭笑不得]南宁的城市规划就是:我都要

向往v

向往v

2
2025-08-04 18:17

南宁应该加强与东盟经开区的联系,其实市区不少人在东盟区上班。早上在7点前开一辆动车到东盟区,晚上六点半开一辆车动车回南宁。目前动车时间极为不合理!!上班族很不方便[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無影無踪

無影無踪

1
2025-08-08 15:57

吴圩大学城更好[敲打]

为善至乐

为善至乐

1
2025-08-21 16:06

现在在建养老康养城

清水

清水

1
2025-08-26 12:30

南宁缺的应该是高水平高学历的名牌大学生吧,就拿医科大来说,武鸣人民医院一年能招多少个本科毕业生?说不定现在的经济环境下一个都不需要了。

追涨杀跌

追涨杀跌

1
2025-09-22 13:38

这个规划是为房地产开发而奋斗,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1
2025-09-24 23:26

说那么别人武汉的一个武昌都比南宁大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1
2025-09-24 21:30

你是说那些学校领导、教授没你智商高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1
2025-09-27 18:04

一般区才有政府部门招商引资产业城市投资发展,如果是县级城所有的工业园区都不会被引进只能发展农业为主,

阿梦

阿梦

1
2025-09-28 17:32

改区十年武鸣经济停滞不前。请把武鸣卷烟厂里建东开区还给武鸣。请把武鸣改回县请把大学城搬到你们家去大量的优势土地用来种沃柑种火龙果不爽吗?

南方村快佬

南方村快佬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