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是真的! 央视主持人刚强报道, 教育部明确中考体育未来分值要和语数英看齐!一

幼幼吖 2025-09-13 07:56:22

确定是真的! 央视主持人刚强报道, 教育部明确中考体育未来分值要和语数英看齐!一直喊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就来了。 不过,这消息一出来,网上就炸开了锅。有人拍手叫好,觉得早该重视孩子身体素质了;也有人皱起了眉头,担心天生体质差的孩子怎么办。 我倒觉得,这是个好趋势。现在孩子学习压力大,久坐不动,身体素质普遍下滑。提高体育分值,能让大家更重视运动,也给孩子们一个释放压力的出口。至于实施细节,我猜大概率会循序渐进,给大家适应的时间。 你们怎么看?觉得体育和语数英同分合理吗? 评论区聊聊!

1 阅读:14188

评论列表

老百姓

老百姓

144
2025-09-13 22:28

体育最好就用合格性考试就可以,尖子生都拼个体育满分,太累了,也不科学

下坡去 回复 09-15 15:40
你这属于啥都会一点,啥都不精,社会最不缺的就是这种半吊子水平。

我和我 回复 下坡去 09-15 15:46
知道精是什么意思吗?就瞎bb

玲玲

玲玲

138
2025-09-13 20:53

啥都重要,啥都要考,啥都要学,看看都把现在的孩子和家长逼成啥样了

大黑 回复 09-14 20:30
不涉足的区域别乱讲

大黑 回复 09-14 20:35
感谢专业的事,弄些皮毛,来班门弄斧

我就是

我就是

109
2025-09-13 19:38

绝对的不合理,四肢发达的未必能搞好科研,身有残疾的很多搞科研很厉害。

用户10xxx72 回复 09-14 21:25
你这种观点不对,身体有残疾,也可以参加锻炼,但中考评分标准不能和正常人一样,你这种想法就是不动脑子

用户16xxx90 回复 09-14 21:26
那是不是为了搞科研先把自己弄残疾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103
2025-09-13 21:00

到体育馆选科学家吧

好天气

好天气

92
2025-09-13 21:42

怕孩子累不死。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72
2025-09-13 21:26

有点过了。

石秀福

石秀福

69
2025-09-13 22:09

适当重视,但与重点学科同比重有点偏颇。

雪月

雪月

68
2025-09-13 21:34

外语那么重要!去外国选科学家吧!体育那么重要去体育馆选科学家吧!

苏依杭际 回复 09-14 14:41
一个好的外语老师好找,能找到好好的能针对孩子们发育特点训练指导的可是难无数倍,你以为各个学校,校长傻吗?谁不想要政绩,让家长知道我们体育课教的好。

苏依杭际 回复 09-14 14:43
浙江我记得今年有一个热搜,一个小学健美操有几个核心肌的动作,简直牛逼的不行,我相信我们10年到20年学校也不会有这种运动操[哭笑不得],我家孩子小学重点每个年级组八个班,只有一个体育老师会教一些,能达到正常上课,剩下全放出去,自由活动。

用户16xxx91

用户16xxx91

60
2025-09-14 00:51

家长们真累啊,又要增加一个体育补习班了,活齐了

花是不言语的疯子

花是不言语的疯子

57
2025-09-13 22:13

这些是孩子,不是全才,文化课难度太高。

hellen 回复 09-14 20:44
初中的知识,只要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普通高中一点问题都没,别给自己找借口。

苏依杭际 回复 09-14 14:45
不是文化课程度高,是应该放到学校的体育锻炼和体育运动技能也要在周六周日找学习班学,我印象深刻我们当地有一个在日本农村郊区住的,发了一张照片日本农村小学天天早上六点半,女子足球队,风雨无阻在河边草坪踢球,首先你有这样的老师人力物力,基础技能都在线没有这个能力就不要素质教育提升,是不可能的

沉默的牛

沉默的牛

47
2025-09-14 00:49

历史取消,那是犯罪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47
2025-09-13 22:09

体育成绩虽然不断锻炼能取得好成绩,但是个体间的差异怎样解决?有些人弹跳力好,有的弹跳力差,问题怎样解决?

用户59xxx66 回复 用户16xxx90 09-15 08:40
科技的进步只是靠研究院的科学家吗?所有岗位的技术人员,手工师傅都有可能做出一分贡献。科学技术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各种“匠人”一点点的发现和改变积累,量变最终才促成了各种质变。

用户16xxx90 回复 09-14 22:06
别骗自己了,绝大多数为了卷考公或进腾迅之类,科啥子研哦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42
2025-09-14 04:17

为什么以前中考没有体育考试,学生身体素质特别好。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9-14 13:58
我吉林86年生,98年进城上初中,中考是2001年,当年中考体育30分。考核内容忘了,可能是引体向上,立定跳远等简单的,考核合格性质,不区分成绩差别,一般都能拿满分30分。结果我立定跳远,一共跳了三次,都没达到考核线,给我扣了0.3分,结果我中考体育29.7分[哭笑不得]。中考总分也就是588.7分。

暖洋洋 回复 09-14 08:01
因为只有电视,而且节目少,台数少,主要娱乐就是放学放假以后跑出去到处玩,可以晒太阳,也在玩的运动中锻炼了身体,不像现在有学校老师管不准早到学校,以前吃完饭没事早早到学校,可以利用没上课时间在校园随便玩游戏,下课10分钟都要下楼上厕所顺便去玩一会,这都是无意间的锻炼,各科学习内容和难度也比现在教材简单,没有卷的压力,爱学就学,不学习很多家长也不怎么管,从心理到身体都放松

大海

大海

39
2025-09-14 00:37

就是,考那么多科有P用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39
2025-09-13 23:31

体能班又要发财了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34
2025-09-13 22:51

残疾的,个矮的,太胖的,太瘦的,有遗传病的等等!体育都是偏门而公平的,为什么必考!?

feideko 回复 09-15 09:24
那你去问国家去呀,为何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就发展个智不就行了吗,德和体满分能搞科研吗?知道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句话是谁说的吗?不过我看你应该也是不会知道的,毕竟了解这些对搞科研也没帮助,对吧。[得瑟]

用户14xxx29 回复 09-15 23:47
我1米9,不考体育拿个100分屈才了,鹤立鸡群,仙鹤为什么要和矮子一块学文化

春暖东风

春暖东风

33
2025-09-13 22:44

小个子,身体弱的要吃亏了

无相 回复 我和我 09-14 22:30
你特么神经病吧,考试本来最大意义就是区分智商和努力

我和我 回复 09-14 10:46
那原先智商低玩心大的不一直在吃亏吗?

祺宝宝

祺宝宝

33
2025-09-14 01:13

历史必须考,不然最后连祖宗都不知道是谁

醉卧沙场

醉卧沙场

30
2025-09-14 01:12

又得交钱补体育了😂

阿明

阿明

27
2025-09-14 02:57

文化成绩好不好不重要,德智体美劳一样都不能少,应该让孩子们到田间地头劳动,锻炼吃苦耐劳的习惯

过段时间再改昵称 回复 09-14 09:33
他应该是反讽吧……

苏依杭际 回复 09-14 14:50
音乐美术体育这种素质教育对教育来说是奢侈品,英语数学语文好老师好找,素质教育好的老师要难得多,特别是体育如果不科学,针对孩子这个年龄运动损伤是很可怕的。这些不在北上广的,校长,可不傻,为什么大多数学校不抓体育,让体育老师闲着,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24
2025-09-14 07:20

英语早该取消必考科目了,最合理的就是把英语改为选考科目,让有需要的人去考它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4
2025-09-14 03:40

完了,晚上12点作业,还要和孩子出去跑一圈,体育教培开始了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2
2025-09-14 00:56

干脆以后都按照超人的标准来培养小孩行了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21
2025-09-14 01:01

取消道法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9
2025-09-14 10:20

最应该取消的应该是英语这垃圾。

金德

金德

16
2025-09-14 05:31

德,智,体要求提高是应该的,教育初心使命本身就是,至英语是一门外语,就不要过度苛求了,

照世孤灯

照世孤灯

14
2025-09-13 23:27

道法???这是个什么学科

用户10xxx19 回复 09-14 02:28
以前的政治

雷邦科技 回复 09-14 08:02
大宗师级别

易水寒同学

易水寒同学

14
2025-09-14 01:36

小学天天一堆作业,一堆辅助教材,书包有二十斤,中午吃完饭也不休息接着讲课,睡觉都不够睡,请问怎么全面发展?

xf

xf

13
2025-09-14 01:20

英语还有必要这么学吗,英语应该降为副科,信息技术应该成为主科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3
2025-09-14 02:55

身体和文化同等重要,毛主席他老人家早就说了,德智体全面发展

dra

dra

11
2025-09-14 01:08

加重一科,别的就该减,不能都重要

浴火

浴火

11
2025-09-14 03:05

还把英语看得那么重

芸芸众生

芸芸众生

11
2025-09-14 07:46

国家需要人才,更需要身强体健的人才

思文

思文

11
2025-09-14 03:02

很好啊!让孩子多锻炼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也有利于缓解学习压力,就不会有那么多想不开的学生了。

zzw50十

zzw50十

10
2025-09-14 00:25

合理。打工也需要強壮的身体,加班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10
2025-09-14 03:02

天生体质差的孩子毕竟少数,只要你是正常人,体质不行就是懒。。

力戈

力戈

9
2025-09-14 09:38

英语降至50分,体育升至50分,适当降低标准,鼓励大多数勤锻炼身体的孩子拿满分

雪青松

雪青松

9
2025-09-14 06:16

把英语分占比减少

毕向阳

毕向阳

9
2025-09-13 23:42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多一个像钟南山这样文武双全的院士,我们社会就多一分福祉啊!赞成教育部的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

用户10xxx88 回复 09-14 00:47
呵呵,运气好罢了。文不见得比钱桂生厉害多少,武能被人家甩好几条街。

米烁

米烁

9
2025-09-14 00:33

体育合格就行了撒,那兵检是不是也要打分嘛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8
2025-09-14 08:12

早该改革,如何改革各省自己调整。全国高校招生比例各省平均,高校自助出高考题目。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8
2025-09-14 08:38

德智体美劳一个都不少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8
2025-09-14 07:20

历史,化学不考???英语分值依然高!这又是什么砖家的歪理邪说?!尤其历史,国家几千年的文明不要了?

凹凸man

凹凸man

8
2025-09-14 07:31

到高考体检时未矫正视力达5.2 以上加20分;从未用过QQ、微信、游戏的加50分。英语总分降至100分,体育升至100分。

用户23xxx66

用户23xxx66

8
2025-09-14 07:49

挺好的,只有把体育分数提高才能让学校重视体育,但是针对有疾病学生,要有特殊政策,或从其他部分要求

大黑

大黑

8
2025-09-14 18:07

缺什么就考什么,这是最大的败笔

Wan

Wan

7
2025-09-14 05:56

有好的身体,那怕打工也能生活下去,赞成,老百姓都希望自己后代健康,家庭才能和谐。

用户59xxx66 回复 09-14 07:49
就怕要求过高身体没练好反而都累垮了

duyongkai

duyongkai

7
2025-09-13 21:57

你试试

陈肖宇-授渔计划

陈肖宇-授渔计划

7
2025-09-14 10:25

运动是能有效缓解心理压力的途径,现在学生出现抑郁或者其他心理问题的太多了,支持祖国一切决定

暴风雪来临2013

暴风雪来临2013

7
2025-09-14 05:44

体育课都不让上,还指这个强身健体?快别扯了!

zy

zy

7
2025-09-14 07:03

不论哪一科只要中考高考要成绩它就成了孩子的压力!就说体育,本来是孩子们正常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的运动,高考中考要成绩,就立刻成了学生的负担!

九节

九节

7
2025-09-14 11:12

把体育提升到150分。

xingyuan

xingyuan

7
2025-09-14 17:25

聪明反被聪明误,

飞儿

飞儿

7
2025-09-14 06:23

体育达合格线更合理

Sonic007

Sonic007

7
2025-09-14 08:50

英语要下降,物理要提升

北方游侠

北方游侠

7
2025-09-14 20:28

这不扯淡么。体育是为了强身健体,现在要考试。多给点孩子活动时间什么都有了

启辰

启辰

6
2025-09-14 09:26

英语不能成为我们学生的主课

A晶雅灯饰公牛开关欧特朗照明

A晶雅灯饰公牛开关欧特朗照明

6
2025-09-14 14:08

早就该这样,没有个好身体,病怏怏的,读再多书也是不长久的

苏依杭际 回复 09-14 14:54
素质教育是奢侈品,美国在什么快乐教育他是真有这个资本,人家小学就直接上乐器让每个孩子都学一样组成小型乐队,还要把这个乐器拿回家练习,小学老师能做到各门乐器都会,我们还没发展到这个程度

用户95xxx22

用户95xxx22

6
2025-09-14 06:49

把英语取消吧

终南山人1

终南山人1

6
2025-09-14 09:59

没有好身体,什么都是空谈

lazybone

lazybone

6
2025-09-14 10:53

我觉得很好,目前北京的中考体育值得点赞,我家孩子一直体重偏胖,通过坚持锻炼,中考体育满分,体型变好了,体能变强了,孩子也很高兴

小马哥

小马哥

6
2025-09-14 17:52

支持体育应该考,身体素质是第一要务。不然钱养一些小眼镜儿,体弱自残的娃娃有什么用嘛。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5-09-15 04:49

体育强身!数学强国!百分之99的孩子都是普通人!强不了国!也不能把孩子搞成4眼田鸡!10个俯卧撑都做不了的东亚病夫。。

sorry 我戒了

sorry 我戒了

6
2025-09-14 08:21

英语就应该降低分值

山姆大婶

山姆大婶

6
2025-09-14 06:22

化学其实很重要,体育不需要这么夸张,但是必须每天达到锻炼时长

幸福满伤痕

幸福满伤痕

5
2025-09-14 07:55

天生体质差还不锻炼,想孩子更差吗?这担心纯纯就是懒

一树随风

一树随风

5
2025-09-14 10:06

对,我们必须培养全才,天山能飞地上能跑水里能游!目标在那里,至于怎么培养,有没有这个时间和金钱,那是你们的事情!做不到的家庭,只能忍痛不结婚不生子不给社会添乱。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

5
2025-09-14 07:24

高栏看齐才对,中考有个屁用,身体都没发育完全,根本代表不了真实素质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5-09-14 15:42

体育应该150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5-09-14 18:32

适当重视,不和语数英同比。

Mr Lonely

Mr Lonely

4
2025-09-14 02:34

道法是什么课?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4
2025-09-14 10:50

初高学生,一种埋头苦读、四体不勤、多近视;一种低头手抖、游戏里一条龙,生活里一条虫;还有一些升学无望上山下水违纪大王头脑灵,这三种人占了九成九。

っ.味道 ? 回复 09-14 17:40
你也别扯了,云南是第一批体育和语数外同分数的,我上一届毕业班就开始了。。。事实就是成绩中上点的,至少我没遇到一个体育差的。体育不行的,基本也就不读书那几个。可能样本比较小,大城市没教过。

美丽人生 回复 っ.味道 ? 09-15 08:40
我看到的,大都是这样,地处十八线县城。但是你说的也有一定道理,学习上刻苦的,锻炼身体有些孩子也能下苦功。但是,现在的他们真没有什么时间。我说的是现在。三十年前我成绩很好,但体能很差,初三开始,晚上跑三千米,再吃3个包子,洗澡,在猪栏一样的省重点中学的宿舍里,睡得很好。那时候真有时间玩。

网文鸿蒙鉴者

网文鸿蒙鉴者

4
2025-09-14 08:28

体育也应该只有科目不算成绩

感性vs理性

感性vs理性

4
2025-09-14 10:42

外语设成选修课,大多数人都用不上不如省出时间学别的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4
2025-09-14 10:35

这不科学。为了以后学习能跟得上大纲要求,基础课分值很重要。身体健康情况是能坚持正常学习的保证条件,不可以是加分项。

柏拉图

柏拉图

4
2025-09-14 22:27

时间去哪了,分数线在那卡着呢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9-15 07:54

加油作,不作死就不会死!

环球探索

环球探索

4
2025-09-14 08:22

甲:我会道法;乙:哦,都会什么?剑来?;甲:不,是道德与法律!乙:你说的是船新版本的道法呀!

劳碌二炜

劳碌二炜

4
2025-09-14 07:16

那身有残疾的学生怎么办?比如小儿麻痹、车祸受伤、天生缺陷的学生咋整?

静静

静静

3
2025-09-14 08:00

支持历史不考,平常又不是不上课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3
2025-09-14 14:55

体育课就是为了那几个考试科目,能不能从小学开始就以提高体质、提高孩子的灵活性以及一些常规的运动技能来设计教学。现在课育课大多是绕学校操场跑几圈,然后发点蓝球、羽毛球拍、跳绳自由活动,更不用说游泳这项生存技能的教学,甚至有的学校体育教师更本不是科班出身的,大多孩子的一些运动技能是家长出钱去上培训班。

っ.味道 ? 回复 09-14 17:36
亏你还是云南的,你知道考啥么??开个基础的差不多了。你要灵活性??你以为就教你家一个??还游泳,,你咋不让学校开个爬珠峰,咋不上天呢。

konghong0757

konghong0757

3
2025-09-14 08:56

各人身体差异不同,现在真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啥要都抓,啥都要学,上个学真是辛苦啊

伪小宝

伪小宝

3
2025-09-14 18:02

不但要提高体育分值,更需要提高考核难度。只有这样,适合学习文化课的孩子就主打文化课,身体素质好的完全可以拼体育成绩,各有各的出路,孩子们也不需要全能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9-14 21:01

细手病秧秧,倭棒手太粗,眼镜划入残疾人范围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9-14 10:06

最不该考的是那垃圾道法,化学、生物最不该取消。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3
2025-09-14 22:15

处处统一,平等,忽视差异性的教育及选拔人才的行为都是瞎折腾

用户69xxx98

用户69xxx98

3
2025-09-14 08:32

高考也考一考呀,别只有中考……

maliho2005

maliho2005

3
2025-09-14 19:17

体育生体能好……能更胜任一些工作…~

杠精免回复

杠精免回复

3
2025-09-14 23:20

[捂脸哭]个人觉得健康与体育好不能划等号!

蓝天

蓝天

3
2025-09-14 21:49

先把高中每周双休落实,高中真的是辛苦。

下坡去

下坡去

2
2025-09-14 23:00

筛选玩脑子的你非得让他上身体这不是强人所难嘛!自古以来状元分文武,到你这里要求文武双全,结果就是文不文武不武,中看不中用。干什么抓不住重点就是瞎忙。

我勒个\乖乖

我勒个\乖乖

2
2025-09-15 08:02

英语的分数下降📉,其他科目分数提高!英语是屎山代码,比重得降!

tb_9865135

tb_9865135

2
2025-09-15 08:15

作为一个经历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就读书这个事情天赋真的很重要,但体育锻炼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那个年代不重视锻炼,长大了身体没那么好,身高也不高。

woshi11707

woshi11707

2
2025-09-14 23:04

天生体质不好的学生,更应该加强锻炼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9-15 14:46

问问学生一周有几节体育课吧……

最爱娃娃

最爱娃娃

2
2025-09-15 06:46

道法是什么哦

独拍 无声

独拍 无声

2
2025-09-15 07:30

穷文富武[滑稽笑]

谢亚平

谢亚平

2
2025-09-15 08:11

道法什么鬼?

利哥

利哥

2
2025-09-15 15:15

支持,英语还得降格

门前河边的柳树

门前河边的柳树

2
2025-09-14 21:14

出发点好,不现实,文化成绩已经很累了,还搞体育,除非都不计入中考成绩

幼幼吖

幼幼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