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小朋友,对着镜头哭诉。因为爸爸妈妈年轻时奋斗太辛苦,总是跟自己女儿倒苦水。孩

芹姐说法 2025-09-24 17:02:34

一位小朋友,对着镜头哭诉。因为爸爸妈妈年轻时奋斗太辛苦,总是跟自己女儿倒苦水。孩子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终于,在某一天,爸爸妈妈又开始贩卖苦难的时候,女儿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心得:为什么你们要跟我说你们的辛苦,为什么要我来操心?你们这就是在打压自己的孩子。 凤凰网9月17日报道了这则新闻。面对女儿的哭诉,这对父母陷入了沉思,同时也引发网友共鸣。大家总是站在大人的角度去灌输孩子,殊不知,孩子也有自己的生活世界,传输自己的苦难给孩子,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有这么一对父母,来到城里打工,好不容易攒下一些积蓄,也买下一套学区房。不久之后,孩子出生了,父母对孩子充满着关爱,更加希望孩子将来能够有出息。 伴着这样的念头,这对父母精心培养自己的孩子,经常给娃灌输吃苦耐劳的理念。 而孩子耳朵里,经常会听到的话就是:爸爸妈妈养大你不容易啊!你看看,爸爸妈妈吃多少苦,才给你创造出这样的生活条件!孩子啊,你可要好好学习,将来要有出息啊!...... 直到最近,孩子月考成绩出来,面对孩子的成绩,这对父母不是很满意,忍无可忍,又开始展开教育。 “你要是不好好学习,将来你过得日子比我们还苦!你看看你,爸爸妈妈多么辛苦才能给你打下这样的基础,你就用这样的学习来报答我们的吗?”餐桌上,女孩父母就这样开始数落她。 小姑娘沉思片刻,低下头,当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眼睛里已经满噙着泪水。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因为你们经常说这样的话,对于我造成多大的压力吗?我经常在夜晚睡不着,反复回味你们的话,我就怕对不起你们”。 看到孩子开始反驳,这对父母有些吃惊,但是他们想要好好倾听孩子的诉说。 小姑娘又继续说到:“我知道你们的辛苦,但是你们总是离不开这样的话题,每天就是给我灌注这些负面情绪,作为小孩子,我就应该来承受这样的压力吗”? 正说着,孩子的眼泪跟小珍珠一样,滴滴答答的落下来,转瞬就哭红了眼眶。 面对孩子的倾诉,这对父母深知,平时自己的唠叨确实比较多,但是可能自己站立的角度不对,成长有一个过程,大人确实没有必要把自己的苦难给强行灌输给孩子。 女孩又继续说:“或者可以换位思考,我赚不到钱,我就跟你说,但是对方不给回应,自己憋得慌;给了回应,你又觉得获得不了理解。然后就是强行逼迫我,要去好好学习,不然将来只能继承父母的贫穷。” 是的啊,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或者天赋决定如此,父母一代的辛苦,确实有目共睹,但是孩子又有什么错呢。难道未成年人,就有义务去分担成年人的压力吗? 父母之爱,更多的体现在生活的细节,如果过多倒苦水给孩子,反而给幼小的心灵增加压力。这种方式,或许只能适得其反。 1.如果因为父母长期精神压迫,导致未成年小孩精神压力过大患上抑郁症,父母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呢? 根据《民法典》规定,父母如果长期对未成年子女精神压迫,如语言暴力、情感忽视等,直接造成未成年人抑郁,可能需要承担民事责任,要对未成年做出精神损失赔偿。 如果父母长期给孩子灌输自己的辛苦、不易,甚至逼迫孩子要铭记自己的艰辛,将来要对得起自己。长期这样的精神控制,反而会增加孩子的心理负担。 2.作为父母,是否可以逼迫自己孩子一定要去好好学习,学习不好就语言暴力、甚至体罚,家长的做法合理吗? 根据《未成年保护法》规定,父母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有权督促孩子学习。但是如果长期辱骂、体罚或者贬低孩子,本质上属于一种精神虐待。 很多父母都会以“为你好”的名义,不断去给孩子施加压力,平时为了孩子好好学习,甚至会语言暴力、或者体罚,以此逼迫他们。殊不知,这样的教育氛围,只会增加孩子的窒息感,让孩子喘不过气。 父母更加应该找寻合适的方式来教育,孩子值得父母温柔以待。不要因为自己情绪的问题,让孩子处于被动状态,如此只会适得其反。 听完孩子的哭诉,相信作为父母,更加懂得如何去理解孩子、尊重孩子,跟孩子多沟通,听听他们的内心诉求。 看完这个小姑娘的哭诉,大家都作何看法呢。

1 阅读:27204

评论列表

虎啸龙吟

虎啸龙吟

146
2025-09-25 04:56

因为你学习成绩不理想呀!你家庭经济条件限制了你的前途,父母给你诉说苦难,实际上就是让你早早接触社会面对现实!前途想更好就只能好好读书,才能有多一份选择![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可你拒绝努力以后前途就少一个选择,最后只能像父母一样了!

似是故人来 回复 09-25 21:57
看你们对话就像看我女儿跟我老公的对话,两派观点[点赞]其实我同意年轻人的观点,道理谁都懂,可是要是唠叨能改变孩子,说教能有用,那每个家庭都能培养一个非常自觉积极向上的学霸了!家家后辈都是成功人士!然而事实是[哭笑不得]我想说的是,儿孙自有儿孙福,前辈不要强求!

惟年 回复 09-25 22:10
我小时候年年考前三,我妈我爸一样在家里发疯,这和你考多少没半点关系

伟歌

伟歌

54
2025-09-25 11:34

想让你早点懂事!不要跟父母提过分的要求,想要你努力,以后少挨点社会的毒打! 你发这些抱怨看来你是真的不懂事!

用户18xxx09 回复 09-25 21:11
人为什么要早点懂事?这不符合人脑的发育。过度开发只会早衰。

伟歌 回复 用户18xxx09 09-25 23:40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你家里实力雄厚,你就有当巨婴的资本!要不要早懂事当然无所谓!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4
2025-09-25 11:49

穷人的命贱,这点受不了,那就只能承受更多了

momo 回复 09-25 15:36
不生不就全好了么,不养孩子我那点收入不上班都够舒舒服服吃喝玩乐看世界去[捂脸哭]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9-25 17:48
还可以跳楼

用户21xxx57

用户21xxx57

39
2025-09-25 11:20

我能理解这个小孩,有的人用童年治愈去社会时的苦难,有的人要用一生去治愈童年,这种父母,带给小孩的只有自卑

用户18xxx09 回复 09-25 21:09
文章中已经不是适度了。而是一有不满就诉苦。这其实是精神霸凌。后果非常严重。我爹就是这么过来的。他从年轻的时候开始就失眠,一个晚上睡不着几个小时。身体从来没好过。我感觉一辈子都被身体限制住了。一天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处理内耗,根本没办法好好干别的事。而我爷爷奶奶的苦处也并没有被解决掉。他们得到了苦日子,和一个身体不好的儿子。

用户18xxx09 回复 09-25 21:10
受影响的年纪轻轻已经死了。

矿石收音机

矿石收音机

34
2025-09-25 13:44

其实是在告诉你:他们活的很苦,希望你好好读书,这几乎是底层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他们是真心不想让你也想活成他们的样子

福晨语梦 回复 09-25 18:27
子孙自有子孙福,管他吃喝不愁穿。期望越大越痛苦,彩礼三十八万八,房子三百八万八,不如爸妈三万八[并不简单]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8
2025-09-25 10:51

想让你读好书,是为了让你将来有更好的选择。父母可能唠叨多了,孩子与父母有代沟,没有经历过父母的曾经,理解不了。

sunbabys 回复 09-25 20:45
我可以吃苦,但是孩子不能乐在其中的享受我的苦难带来的利益,所以有些孩子没有同理心,长大拿不了钱就杀了老妈的,就是小时候父母惯的

用户17xxx24 回复 09-25 21:29
你是合格的父亲👍

李小龙

李小龙

21
2025-09-25 13:23

我只是跟我的孩子说,你再这样不好好学,以后就跟我一样上夜班了,回来还有一堆家务,还不能补觉。但是孩子根本不关心这些,她连自己的回家作业都不关心。反正家长会盯的

李小龙 回复 09-25 22:15
我天天做家务,也没见她有哪天理过自己的桌子。我吃饭五分钟一点都学不到。就挑自己想学的学喽?

skcy126 回复 09-25 23:31
说没有用,娃吃饭慢,让她迟到一次,比说一百次有用。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20
2025-09-25 13:59

俺父母从来不在俺面前说他们的苦!他们只一心要我好好读书,但文化有限,讲不出大道理,于是反复说读书有多重要,有多重要…对那时的我来说,父母的话就是我的紧箍咒!彼时的我根本理解不了,望着父母写满沧桑疲惫的脸,根本就感受不到生活的苦!直到我自己开始独自面对生活的打压,这个时候才开始明白:“天下无不是之父母,他们在用最朴实无华的言语,告诉你他们的一生是如何的遗憾,他们希望你的将来能比他们强,仅仅如此而已!”。

skcy126 回复 09-25 23:35
有这样就够了。我亲妈说我当三,我离婚让她没有面子,我做再多也没别人说一句有用,物理切割。父母没得选,但我们可以选活法。终身学习能力比分数更重要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14
2025-09-25 16:46

这种文章就是,误导人民群众。精神虐待,不知道哪个大神发明的词汇。居心不良。建议封杀这种文章。

枯玖

枯玖

12
2025-09-25 13:40

小红书关小黑屋,人跑UC来了?

穷极一生

穷极一生

9
2025-09-25 14:37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自己都知道生活苦当初为什么不好好学习,难道老一辈的人就没有给你们歌颂苦难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在下琉璃

在下琉璃

9
2025-09-25 12:38

爹娘要是能管你一辈子,你确实不会自卑也不会抑郁,问题是你有没有那么好的命

用户21xxx57

用户21xxx57

9
2025-09-25 13:04

这种小事很多很多,每次我都要说三遍以上,只求她别插手,我自己来,没有一点用,从一开始的好好说话,到我发火,到我摆烂不想和她说话,她现在和邻居说,我有心里话不和她沟通,你知道一个成年人,所有事情自己都做不了主,好好说话几遍几遍的说最后都没用的感觉吗

四月 回复 09-25 20:13
那你妈变化还挺大的,你现在所说的一切,从小对你妈怨气都挺大的,那就暂时不要和解了,很多人和事儿都是需要时间和阅历去沉淀的

用户21xxx57 回复 四月 09-25 20:29
你说到点子上了,小时候我妈有点不耐烦都是直接动手,长大了都是一件事3遍以上的说了不听,然后类似道德绑架我

随意

随意

9
2025-09-25 14:18

我就不一样了,从不向儿子说辛苦。结果现在他是怎么舒服怎么过,一点不上进。

小侃天下 回复 09-25 17:18
所以说,有点压力是必要的!不能完全放任不管,也不能压力太大,总之不能极端。至于最后如何,命里无时莫强求。

素颜樱落

素颜樱落

8
2025-09-25 12:20

我老公过几天生日,孩子在准备礼物,我婆婆张口就是考第一名是最好的礼物[裂开]我说你别这样说话,他们有进步就行,不是只有第一才好。之前我老公也说过他大学回家的时候说鸡腿好吃,我婆婆说可不能经常吃啊,太贵了。[哭笑不得]

李小龙 回复 09-25 13:25
啥家庭觉得鸡腿贵?

天空的鹰 回复 李小龙 09-25 17:26
九几年,一个月免强吃饱的时候,你说有鸡腿吃,贵吗?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8
2025-09-25 13:45

贩卖苦难?你打工的企业,老板都在为资金、管理、税收、捐赠等等诸多问题苦恼,你就想躺平享福?搞笑!

出淤泥而不染

出淤泥而不染

8
2025-09-25 14:19

这种苦难教育可以休矣,苦难你可以不生,没必要折磨孩子,7080深受其害,所以7080做父母一般都很宠孩子,也是变相弥补自己的童年。

用户17xxx24 回复 09-25 21:31
说的太是了👍

老王

老王

7
2025-09-25 13:21

要么现在听进去,或者以后悟出来

用户21xxx57

用户21xxx57

6
2025-09-25 13:01

事列三:我电明车轮胎瘪了,我在微信上和她聊了,最后和她说,我自己修你别操心,说了三遍,第二天她下雨天跑来我住的地方要给我修,我那时已经自己弄好了,我就问她,我不是说了我自己来吗,她骂我好心当成驴肝肺

唐唐爱玩

唐唐爱玩

5
2025-09-25 19:07

我跟孩子说他们根本不理,但我说闺女你长大了爸妈就变老了,我闺女立马眼里满了泪水

木刀

木刀

5
2025-09-25 14:40

自媒体舆论很可怕,他让人丧失了基本的准则,丧失前进的动力,把你变成废物还觉得理所当然

用户21xxx57

用户21xxx57

5
2025-09-25 13:00

事列二,成年之后去吃酒,她给我夹菜,有人说这么大了还要妈妈夹菜啊,然后我好声好气的说,下次不用帮我夹了,我想吃什么可以自己来,她下次还夹,关键是她夹一俩次的话我能理解,主要是我吃酒席30分钟,她能给我夹30分钟,我碗里的菜没有空过,也没有自己夹菜的间隙,我和她说了最少8回,没有用

用户11xxx59 回复 09-25 13:24
你的父母一直当你是小孩呢,这样的父母是极少数。

用户21xxx57 回复 用户11xxx59 09-25 13:29
是的,想象一下,你吃酒的时候看到同桌一个成年男性,吃30分钟妈妈给他夹菜30分钟,你会觉得他是巨婴吗,是不是坏印象大过好印象,以为他是被溺爱的人,确实那人在家里,几百块几千块自己用的东西,哪怕是免费的选择权都没有,一但表达不满就会被“你妈是对你好”驳回,这很崩溃

乘风

乘风

4
2025-09-25 15:58

我反对的频繁唠叨说教,但是应该让孩子知道自己的情况,好好学习未来不一定会大富大贵,但是会有一个好的起点

墨里春秋

墨里春秋

4
2025-09-25 16:21

养废了,换一个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4
2025-09-25 19:01

父母要这样做,父母要那样做。。。小编,关你鸟事???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3
2025-09-25 13:52

父母管不了你一辈子

太子辉

太子辉

3
2025-09-25 17:39

因为孩子没体验到生活的苦,所以没同理心去感受家长的苦,她结婚成家了还会再苦的!

大雄

大雄

3
2025-09-25 14:29

心理承受能力差,父母不讲你们的家庭历史,不讲一些常识搞不好又变成那些“粮食是米缸里面长出来的”孩子! 但也不建议父母拿这些话常挂嘴边!

在你心上过一夜

在你心上过一夜

3
2025-09-25 17:53

这孩子废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9-25 14:20

孩子天性爱玩,而且有些开窍晚;我回想我小时候基本在我小学的时候我们班但凡有一个学生没做作业那也是我,其实初中高中甚至大学我也不怎么做作业,小学成绩很差,但我父母从来没因为成绩的事责备过我,更没要求过我作业,农村出来的,就这么按部就班的上了高中大学研究生;虽然没尽最大努力,甚至一路混过来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不追求完美;我现在看我家孩子不做作业我也想发火,尤其身边的父母都在说自家孩子怎样怎样,要如何培养学习习惯,我也忍不住想要卷孩子骂孩子,但我又会想起我小时候就是不学习的,且当年那些天天按时完成作业的大部份都没考上高中;学习这事情有时候还是需要天赋和运气的;有时候做父母的大约太着急了。

小白蛇

小白蛇

3
2025-09-25 17:11

现在的小孩大多吃不了苦,讲多了他们理解不了,会形成反差,要让他们切实去受苦了才能让他们学会独立!

阿莫西林胶囊

阿莫西林胶囊

3
2025-09-26 01:02

要想开点,快乐教育,大学一毕业就让她滚出去自己生活,时代不一样了,不要让自己活的那么累,何必呢

啦啦啦

啦啦啦

3
2025-09-25 19:35

你现在的生活,可能是你这辈子最好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住商品房坐私家车,报补习班兴趣班夏令营旅游,这样的日子,都是父母在提供啊!当父母老了无法提供物质条件了,你还有没有能力维持这样的生活呢?

诶呀

诶呀

3
2025-09-25 19:12

说一两次就行了,再多说,孩子成绩也不能更好,还强迫孩子一天天生活在失败者的自我厌恶中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3
2025-09-25 20:52

什么寒门再难出贵子!这种话也不能随便说,要给孩子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我老婆经常说这句话,我孩子居然组织了一众同学要推翻当下。多亏我及时终止了我老婆的行为,孩子重新步入正轨。

鱼龙舞

鱼龙舞

3
2025-09-25 17:55

看了评论恢复,白眼狼还真是不少。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2
2025-09-25 15:53

小时候,我爸妈也这样说,所以,我就非常努力的读书。然后成了全村第二个正规的大学生。当然现在年代不一样,每个人适合的教育方式可能都不一样。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9-25 15:46

既然学不成才父母可以稍微放手,随孩子的愿吧,该挣钱挣钱,去一所适合孩子的学校,换换环境都别太累,儿孙自有儿孙福,父母的好意用错了还不如顺其自然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2
2025-09-25 20:27

没有父母的苦能有你现在的福?

东东哥

东东哥

2
2025-09-25 21:32

第一次为人父母,没有固定模式。边当边学吧!

我朋友

我朋友

2
2025-09-25 17:56

不过确实不该拿以前的苦要求孩子也接受吃苦

烟酒生

烟酒生

2
2025-09-25 22:32

请同样别让父母背负你的欲望,你想要什么生活自己去创造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9-25 22:47

好好学习的孩子不是家长唠叨起的作用,是天生的。我们姐妹3个都经常听我父母唠叨,只有我大妹妹学习好,我和我小妹妹学习成绩都不好

星星伴我醉

星星伴我醉

2
2025-09-25 15:32

女娃灌输吃苦思想没意义,大部分女生可以选择过不吃苦的生活。男娃就要棍棒巴掌伺候了,将来父母老了,这个家就交给你了,你不吃苦谁吃苦。

微波

微波

2
2025-09-25 17:03

现在的教育理念,都是引入西方教育理念的垃圾,什么素质教育,快乐教育,不论情况不能体罚等等,弄得孩子一点委屈,一点担当,没有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2
2025-09-25 22:09

我只把好的给孩子

三无农民

三无农民

2
2025-09-25 16:54

有累自己扛,有苦自己吃,我也是父母诉苦的受害者之一,当时十七八岁正上学学知识时候他们天天在我耳旁唠叨,说多困难多辛苦,最后听多了宁愿自己不上学,现在轮到我为人父母,说实话我就有多苦多累也从不在孩子面前说半句,自己默默的扛

你说可爱不

你说可爱不

2
2025-09-25 17:26

中国最不缺这类父母,包括我那对。所以我都这警惕自己变成这样。

db

db

2
2025-09-25 14:52

掩耳盗铃还要变鸵鸟

云之澜

云之澜

2
2025-09-25 22:14

咋还有人喜欢把苦难当糖吃,人家小女孩说的没错啊,作为父母有些苦可以说 但是不能一直说 不要有个什么事就说我们这么辛苦为了谁让孩子有压力 只有脑子不好的人才会一直这样教育孩子 人家孩子又不是脑瘫 家里人的苦又不是看不出来 教育不是这样教的,要么你就让孩子也跟着做点事让他们理解自己的难处让孩子知道家里不容易学会帮忙,不然就躺平了把基本吃饭读书这些安排好让孩子做个普通人,要是帮衬不了自己的孩子也别做出拖后腿的事情这样孩子以后也不会觉得家里不好。如果孩子是熊孩子那家长就一定是熊家长 原件错了复印件才会错。

毛孝

毛孝

2
2025-09-25 15:32

狗屁文章,

丙戌

丙戌

2
2025-09-25 19:18

现在的小孩子确实脆弱,以前的农村孩子五六岁开始在地里撒化肥了

skcy126 回复 09-25 23:49
是你活在过去。现在孩子面对12小时在校,学校老师可以点外卖,学生只能吃食堂。我们认为常规操作,但孩子不清楚,这才是为什么要学习,因为不懂才要学,别整高大上。

Tina鲍

Tina鲍

2
2025-09-25 23:14

不要跟孩子说你有多不容易,把问题和压力交给他就好

步步为营

步步为营

2
2025-09-25 18:51

赶紧练小号吧!听听就压力大了!

剥蹇解随复

剥蹇解随复

2
2025-09-25 22:01

这是一个哲学命题——我们要不要预知今生的苦难。刘慈欣在短篇科幻小说《人生》里,塑造了一个在妈妈肚子里就可以听到妈妈心声的孩子,最后知道太多事情的孩子在妈妈肚子里自杀了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2
2025-09-25 18:53

费劲,命运早就安排好了,父母的作用就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监督走正道,就像王校长,

hostblood

hostblood

2
2025-09-25 18:28

发际线后移是不可逆转的,这小女孩已经废了😆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1
2025-09-25 15:45

听父母话的,不一定成功,不一定大富大贵,但大概率不会走上违法乱纪,进去的程度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1
2025-09-25 16:42

任何东西,说多了就有反作用了。

那时明月

那时明月

1
2025-09-25 16:57

问题的关键在于你是真的努力了吗?

死亡如风

死亡如风

1
2025-09-25 16:45

一眼⭕️

漂在南京

漂在南京

1
2025-09-25 17:17

穷就别生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1
2025-09-25 21:51

现在的孩子怎么了?不能打不能骂,还不能说了?父母只是让你知道,生活不易,不要攀比,不要乱花钱,好好学习,不要走父母的老路!

KK

KK

1
2025-09-25 18:53

这就是独生子女的通病,如果有多个子女,经常连饭都吃不饱,还会这样矫情吗?

昵称

昵称

1
2025-09-25 20:27

不宜太过,但也要让子女知道父母的不容易

skcy126

skcy126

1
2025-09-25 23:29

你苦是你的事,干嘛推到孩子身上。我把我成绩老老实实告诉孩子,理科智商,不说教,不上培训班。陪吃陪喝陪玩不给任何压力学习,开心快乐。但会告诉孩子四星级高中得分率,让她自己控分。需要什么立刻补上。

火眼金睛

火眼金睛

1
2025-09-25 23:35

哈哈哈哈哈,面对压力,有些人抗压能力越来越强。有些人给点压力就散架了,不想努力,不想尽责任,只想逃避,只想躺平,只想享受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9-25 16:27

这是家庭教育的一种方式,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总比打骂逼迫要好得多,别站着说话不腰疼,那些说不用孩子努力的都是什么家庭,心里没数?孩子虽然不能接受这种方式,但肯定会明白这些道理,对她以后的人生一定有益。

没啥说的

没啥说的

1
2025-09-25 19:28

呵呵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1
2025-09-25 18:42

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学习不好,无法满足父母的期望。当然,学习越差,父母越唠叨,这是肯定得。这时,就看你是怎么理解的了。而当父母不唠叨了,那也就是对你放弃了,爱咋咋样。懂事的孩子只会去理解,去努力帮助父母,去奋斗改变人生!不懂事的孩子才会陷入黑暗,自卑自我否定,走入深渊。父母有问题,但真不多。学习本来就是自律自强的过程,是优秀孩子的品质。如果孩子实在不行,真别太勉强。就等他哪天醒悟开窍吧。当然,大多数孩子也就这样平凡下去了。

似是故人来

似是故人来

1
2025-09-25 21:52

我老公也是这样,受够他了,昨天他跟我大女儿吵架,搞得我都奔溃,自我感动的故事,长年累月地说,其实谁叫你不是出生在好的家庭好的年代呢,孩子不理解,他还会骂孩子狼心狗肺白眼狼

skcy126 回复 09-25 23:45
这算好的,我86年,父母当我孩子面说我白痴。可谁才是白痴,我亲爸癌症康复我亲妈大夏天烧一顿吃一天,我看到要请保姆,被各种骂,半年我亲爸没了,我亲妈各种作。我不是我爸,扔一年微信账单,并且在这一年中孩子上学我一星期回家两趟。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未来孩子是在一透明空间,这些不入流方法只是笑话

某人

某人

1
2025-09-25 15:34

成绩不理想,父母当年成绩很理想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有什么理由要求孩子做到?

tk

tk

1
2025-09-25 15:11

让每个父母成为教育家不现实。孩子应该国家集体抚养。

清风拂面吃起来

清风拂面吃起来

1
2025-09-25 23:23

为什么要生孩子?

珠岸王子

珠岸王子

1
2025-09-25 17:38

中国式父母的通病,自己平庸总想子女出人头地;从小传递焦虑,不好读书会咋样,到后来大家都是好好的。

天空的鹰

天空的鹰

1
2025-09-25 17:21

我侄女说大了靠父亲,我只问她一个问题:我哥几岁了?她大了我哥还能怎么去赚钱?我虽然没结婚没孩子,但是对孩子的态度的重要性一直都明白,就算没天赋,也要让孩子明白独立的重要,读书好不能死读书,很多东西要靠自己努力

吃瓜群众欢乐多

吃瓜群众欢乐多

1
2025-09-25 23:52

说不说其实都没啥用,有的孩子能懂,有的孩子不懂,真的有很多东西看人。

momo

momo

1
2025-09-25 17:22

懂事的孩子,童年大都没那么快乐

天知道

天知道

1
2025-09-25 17:53

人教人教不会,事教人一教就会

凡人

凡人

1
2025-09-25 16:21

惯子如杀子!或许有些人听不懂人话,总想放养孩子,美其曰:解放孩子的天性!

聆听

聆听

1
2025-09-25 14:58

不好好学习,将来比父母还苦的时候,又会回过头来埋怨家里为什么不早说

天乙斗

天乙斗

1
2025-09-25 17:27

知心大姐跑到这里了?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1
2025-09-25 18:24

我管这个叫自我感动。为了你好从来就不等于道德绑架亲情绑架。之前就见过一女的,明明养活自己都难,非要去争孩子的抚养权。一身的负面全撒孩子身上了。孩子稍有不如她意的,立马哭天抹泪的指责孩子没良心对不起她辛苦把他拉扯大。楼里三天两头的要看这种劣质苦情戏。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
2025-09-25 13:43

看看她手机里是不是有一个app

龙行龘龘

龙行龘龘

1
2025-09-26 01:14

这种苦难史教育形父母,孩子感受不到亲情的爱,和金钱带来的快乐, 长大以后很可能被黄毛甜言蜜语就骗走了, 不信走着瞧。

八十八十八十

八十八十八十

1
2025-09-25 14:40

受不了就让父母开小号,生物女儿就管饱到18然后放飞。估计小仙女又不愿意了。

哎呦喂哟喂

哎呦喂哟喂

1
2025-09-25 13:42

能发出这样的抱怨,你就是养废了的东西。

用户21xxx57

用户21xxx57

1
2025-09-25 19:52

我从来没有问超过她俩遍的问题,第一次问她题目怎么做,她说她也不会,我就再也没问过她,相比之下,我比她有耐心的多,毕竟她不耐烦了都是直接打我巴掌

shj

shj

1
2025-09-25 21:58

不要舍不得,努力至少还有机会,不努力那就彻底完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025-09-25 15:42

抛开生孩子的私欲不谈,那么辛苦把你养大,你就不能让我们PUA一下吗

芹姐说法

芹姐说法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