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美国智库喊“先轰中国本土”,赌中国不会按下核按钮。这个说法出自美国智库和

芸霄记史 2025-10-09 22:40:49

[微风]美国智库喊“先轰中国本土”,赌中国不会按下核按钮。这个说法出自美国智库和麻省理工专家的联合报告,明确提出可以在台海冲突中打击中国沿海目标,赌的是中国为了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承诺,不会真的核反击。   这份看似学术的报告掀起轩然大波,它假设美军若能率先动手,就能打乱解放军节奏,延缓大陆对台支援。   所谓“快、准、狠”的方案,就是瞄准中国东部沿海,把战火推到中国家门口,这已经不是貌似推演的纸上谈兵,而变成他们口中的“可执行选项”。   长期以来,美国智库都在模拟类似情境,从兰德到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不断反复同一个问题:一旦台海有事,美国要不要跨过红线打中国本土?   他们的演练结果总是如出一辙,如果美日先出手,岛上能撑得久一点,但前提是,必须打到大陆沿岸,而这种逻辑,慢慢在华盛顿成了一种“默认选择”。   这些推演背后,经常出现一个熟悉的名字:Bonny Lin。她的观点很明确:美国该更强硬地应对中国,并认为中国不会因常规打击而动用核武,她相信中国会继续遵守核克制政策,美国就能放心冒险。   可问题在于,中国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原则,从1964年起就没变过,这份承诺不是退让,而是一种警示,谁要真把威胁送上门,中国必然强力反击。   中国不断完善核力量体系,就是在告诉世界:底线不是用来试探的,外交部多次强调,任何以核威胁为手段的挑衅,后果自负。   反观美国智库,他们算计的逻辑更像一场心理赌局:赌中国不会动真格,却忽视了战争的不可控,一次判断失误,就可能点燃火药桶。   欧洲不少安全研究机构也提醒,美中任何误判都可能让核风险失控,全球核武库的扩展趋势让这种担忧更显沉重。   讽刺的是,美国一边指责中国“导弹威胁”,一边私下研究“先打中国”的方案,如此双重姿态,既暴露了焦虑,也显示出某种危险的自信。   他们想用“主动防御”包装进攻意图,却忽略了真要动手,哪怕一枚导弹落错地方,都可能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其实,这些所谓的“预防冲突”报告,本质上是为政策试探铺路,只要公众习惯了“可打中国本土”的概念,未来真的采取行动时,就能找到说辞。   但战争不会像模型那样整齐收尾。任何“可控冲突”的幻想,最终只会让局势失控。   台海不是他们的实验场,美国智库凭数据计算出的“安全界线”,一旦被误判,就是灾难的起点。   真正该做的,不是赌博式的先发制人,而是想办法避免把世界推向核阴影,因为一旦人类踏进那个赌局,输的不会是一国,而是所有人。

1 阅读:26197

评论列表

用户74xxx71

用户74xxx71

192
2025-10-10 09:48

只要美军有导弹攻击中国,中国的所有核力量都会砸向美国,因为,我们不知道美国飞来的导弹是不是核导弹!

用户21xxx98 回复 10-12 18:10
谁会不要命了去用核蛋啊?俄乌战争叫嚣了这么久俄罗斯都不敢用,难道美国人怕自己活的太久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10-12 22:20
谁知道你有多少呢?

用户73xxx29

用户73xxx29

69
2025-10-10 12:49

核政策早该变了

高人 回复 10-12 11:34
没事,核战争过后就是中国人的世界,我们的任务是保护地下城,抢占资源发展科技,清除不服从的人类占领地面,找到美国的末日地堡彻底摧毁。但要空前团结

ξ大道至简੭

ξ大道至简੭

62
2025-10-10 13:45

用魔法来打败魔法吧!国家也成立个半官方半民间的学术智囊团,专门研究如何打击米国的战略战术,也不时发表些如何用核弹氧弹反击,重点打击米国沿海关键城市,黄石公园等❗学术研究吗,我们也放点狠话,也不怕,不要患得患失的,也多几个鹰派学者~

无法理解 回复 10-11 09:02
对!

双屏 回复 10-12 21:31
[点赞]

哈哈映

哈哈映

52
2025-10-10 16:55

美国敢向中国先开枪,中国人民核武器直接打向美国。为世界人民清理掉美国,让世界和平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1
2025-10-10 14:39

这个智库名不副实,傻人成堆就是个傻库!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以为中国的核武是拿来看的?谁敢发动核战争,坚决预于核反击!

45678

45678

42
2025-10-10 11:46

被核轰炸过中国,废墟一片,凭什么认为中国不会把你轰成废墟呢

百威 回复 10-11 21:04
中,美,俄要是有一方打核战那就是全球重启了,就是抱大家一起死,所以不到国家灭亡都不会打核战,你想想几十年前老美两发就灭了半个日本,现在中国的都够灭半个地球了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42
2025-10-10 23:19

美国这一招,逼迫中国改正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重申,一旦中国受到外来侵略,或者受到导弹对中国本土的攻击,中国将用核武器反击!

月亮之上

月亮之上

32
2025-10-10 16:44

美国导弹飞往中国,我国必须第一波打掉美国军工,智库中心,华尔街等等目标,只有打疼了,他们才会叫停。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1
2025-10-10 23:14

中俄联手,在古巴布置导弹基地

yours_xuli

yours_xuli

30
2025-10-10 13:33

科普:不首先 不是以对方导弹落地为节点,还是以对方导弹出膛为节点[滑稽笑]

钟爱人生

钟爱人生

22
2025-10-10 17:37

真是天方夜谭,如果美国敢攻击中国本土,美军在亚洲的军事基地,关岛都会成为火海,包括关岛军事基地也会遭殃,远至美国本土也会遭到攻击,真是大言不惭,敢攻击试试看,中国不缺武器导弹,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不会给美国喘气的机会,开战既终战。

喽布悠抖 回复 10-11 11:42
直接攻击美国本土,如果中美开战,一定要把战火烧到美国本土,一二战美国都是隔岸观火,损失极小,不可能再让它这么舒服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10-11 11:40
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21
2025-10-10 23:05

中国一样有常规导弹打到美国本土,要打就打吧。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19
2025-10-10 23:05

攻击美国本土,以牙还牙,消灭美帝!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17
2025-10-11 21:46

中国要把战争烧到美国本土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17
2025-10-11 17:27

台湾对美国这么重要? 值得美国先对中国出手?还打击中国本土 这种全面战争地步???感觉试探的意味比较重 中国早就对外宣布 攻击中国本土等于全面开战

文星

文星

13
2025-10-10 23:12

美国人有一忆玉碎的武士道精神,就尽敢打,有与中国同归于尽的牺牲精神就尽管打。中国只要把所有核弹集中轰炸黄石公园,那喷涌的岩浆,将会把整个美国掩没。

一汁梅

一汁梅

13
2025-10-10 23:21

美国真是智障多,真当中国核武器是摆设,还打了不还手,抗美援朝给它们的教训估计差不多忘了,是时候给它们点长长记性了,

用户96xxx82

用户96xxx82

13
2025-10-10 18:48

赌中国不会按下核按纽,美国智库喊“先轰中国本土”,美国智库果然名不虚传[赞][赞][赞]。依我看,美国华尔街的老板们和国会的议员们,应该采纳美国智库的好建议,力促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赶快实施对中国的轰炸--中国人不敢用东风5C轰炸美国本士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96xxx82 回复 10-10 22:28
但是之但是,中国装载有非核氢弹的东风5C齐发射,今天轰炸了美国的华尔街和国会,明天就可在美国的华尔街和国会种菜,请问美国的智库们又怎么想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老牛

老牛

12
2025-10-11 10:44

豺狼来了有猎枪

小蜜蜂

小蜜蜂

11
2025-10-11 02:48

我就问美国人你们自己信吗?进化太慢了!

脑细胞

脑细胞

11
2025-10-10 15:50

美家门口潜伏着可发射上千枚常规导弹核潜艇后还会攻击本土吗?

懒羊羊

懒羊羊

10
2025-10-10 15:38

美国强盗凶相毕露磨刀霍霍咄咄逼人!清空美债造万枚核弹时刻准备着蒸发美国强盗及其走狗!

岁月匆匆

岁月匆匆

10
2025-10-11 11:43

中国为何不挑明,一旦美国攻击中国本土,中国也打美国本土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9
2025-10-10 16:11

错了,一旦开战反击直接反击的就是亚太周边军事基地+美国本土。两者同时攻击,不分先后。

九五风歌

九五风歌

9
2025-10-11 11:13

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相信我们强大的国防力量,有足够强大的能力反击一切来犯之敌,以牙还牙。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9
2025-10-11 11:10

怕啥,真的发生核对攻,我们人多地大,且地形复杂,人口分布广,而且防空洞设施比敌人多多了。但霉鬼核弹多,可是导弹差,容易拦截,且人口分布集中。反过来我们的东风系列速度快,弹道变化难拦截。所以最后的结果:我们死得人多,但比霉鬼活下来的人也要多得多,我们重建恢复的速度也快得多,而霉鬼从此退出历史舞台,而我们依然会再次崛起,只是便宜了大鹅,它可能会抢到我们的工程师人才[裂开]

艳阳天

艳阳天

8
2025-10-10 16:22

打就打美国本土,

蜂鸟一号

蜂鸟一号

8
2025-10-11 13:10

中美开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说法肯定是不适用的,既然都打到家里来了,那我们肯定会拼命的,要死大家一起死,家都毁了还谈什么和平,互相伤害往死里干就是了。

勇猛直前

勇猛直前

7
2025-10-11 09:56

这样想的国家和部落基本都灭亡了,就问为什么灭亡[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72xxx42

用户72xxx42

7
2025-10-11 09:02

美国佬开始走夜路吹口哨!

阿伟

阿伟

7
2025-10-12 07:29

胆敢轰炸中国本土,那不轰炸美国本土还等什么?美国人不打疼是不知道痛的!哪有每次战争都让美国本土不挨炸的道理?

十万红

十万红

7
2025-10-11 09:28

以现时的导弹拦截能力,美国展开攻击咱们肯定有损失,但不会太大。直接用核反击肯定不会发生。远程直接打击美本土大概率也不会发生,费效比不好。但美国在亚太的所有军事存在必然归零,且咱们的军事力量也必然喷涌出国,建立军事基地,逐次打击美国分布在全球的军事力量。这其中一部分通过攻击性武器的扩散得以实现,毕竟天下苦美已久,谁拿到了家伙什不干它?至于打击美本土那是一定的,间隙肯定远程打击破其金身,上帝也会流血的。后续在美洲建立打击中心,天天打月月打必须打到美国投降为止。

Solitary狂歌 回复 10-12 16:54
干就直接干美国本土重要城市!以美国内部的混乱情况,只要牠们本土遭受重创,这个国家没几天就会自乱并解体!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6
2025-10-11 11:34

所以总是说不开第一枪总是说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是不是太愚蠢啦?

鵬程萬里 回复 10-11 11:36
只要领土领海受到攻击就直接核反击!

弇之

弇之

6
2025-10-11 23:39

如果,美国的核弹奈何不了中国,而中国的核弹一颗不落地打到美国呢?[哭笑不得]有没有想过

Eason

Eason

5
2025-10-10 20:08

如果美军公里我国本土,那就陆基导弹地毯式轰炸日韩菲、关岛美军,关键是陆基导弹要足够多,海空军打击美军作战部队。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5-10-11 11:23

美国是自寻死路

优优悠悠

优优悠悠

5
2025-10-10 16:29

当初也是这种“智库”,赌中国不敢出兵朝鲜

wsp

wsp

5
2025-10-11 10:41

还智库?智障一点不过分,就你那点实力也配跟解放军硬拼硬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5
2025-10-11 18:02

美国智库浅薄蠢货太多了,智商越来越低啊。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5
2025-10-11 07:11

把飞来的核导弹用飞行器或“导弹”,“抓”了放戈壁滩或太平洋[滑稽笑]。不过要是外太空有天基武器随时盯着,随时打落就好。这也算另一种威慑,也是另一种核保护🌂伞

黑白

黑白

5
2025-10-11 12:50

世界上,包括美国在内,都清楚中国不开第一枪的底气。

老韩

老韩

5
2025-10-12 14:49

中国应早树敌国之图的大战略,精战术。

大海

大海

5
2025-10-12 01:35

我赌不敢

游龙

游龙

5
2025-10-11 09:58

想多了,只要打击中国本土视为侵略,中国将展开包括核武的全面反击。

笑天下

笑天下

4
2025-10-10 18:46

我都想川建国赌一把![静静吃瓜]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10-11 09:39

中美若直接对抗,必须要把战火烧到美盗家里!这是唯一选项!

bydagl

bydagl

4
2025-10-10 19:59

疯了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4
2025-10-11 22:35

现今国家有氢镁弹威力同核弹相当,既无核污染,又能帮土地增加镁元素,有助美国农业发展[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KU2003

KU2003

4
2025-10-12 15:57

一旦开打,只要有国家攻击我们大陆及周边岛屿,即为开战,那必定攻击他们国家本土,无论美国还是日本。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4
2025-10-12 23:45

说这话是智库吗,是智障,如果你们认为就来吗,看看咱们的东风快递速度怎么样吗,也真好练练

路在脚下

路在脚下

4
2025-10-12 09:21

所以中国要在国外建军事基地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4
2025-10-11 11:38

美国智库是智障吗?中国的武器可是能敷盖美国全国土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10-11 21:31

霉鬼只要发射导弹攻击我们,我们就要坚决导弹攻击霉国本土,过去是打不着,现在不要客气了,只有坚决反击才能止战!才能争取和平。

wsp

wsp

4
2025-10-11 10:45

美国敢动中国东部城市,中国必动老美华尔街

山林樵夫

山林樵夫

4
2025-10-11 16:51

还有这么二笔的智库

绣美天下

绣美天下

4
2025-10-12 19:54

难道他们不看中国“不首先使用核弹”的先题条件?我记不了全部,但大概的还是记得的,一不得轰炸中国的水电站、核电站、水库;二不得轰炸中国的城市。三不得轰炸中国的大型民生设施。还有几个是什么不记得了。

光良

光良

4
2025-10-11 08:00

中国原子弹氢弹要时刻准备着对准美国[哭笑不得]

promisz

promisz

4
2025-10-11 22:19

不然还能怎样?纸裤们难道说,别对中国动手了,他们是人狠话不多?以后还怎么混饭吃?军工集团的养老红利还怎么拿?反华是工具,也是谋生手段,真到双方手按核按钮的时候,纸裤们肯定是最冷静的。

文白

文白

3
2025-10-11 07:51

严峻的国际形势提醒我们,不要再提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了,这话对敌人不起作用了,以不适应现代战争需要,很显然在未来打击敌国时要先发制人,果断坚决迅猛的核打击摧毁消灭美国,这样才有胜算的把握,假如美国的导弹发射飞向中国,无论是否核导弹,中国必须迅猛坚决果断核打击反击,快速打败战胜敌人这样敌人才会怕你。

用户99xxx21

用户99xxx21

3
2025-10-11 09:04

很容易破解,在为南美,拉美国家提供核保护,设军事基地,建军事同盟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3
2025-10-12 11:30

说的好像中国不用核弹就打不到美国本土似的~~说的好像纽约洛杉矶等挨一波导弹不影响美国似的~~

红灯照

红灯照

3
2025-10-11 12:26

有对中国动手苗头,就直核。

开心

开心

3
2025-10-11 10:39

傻库又出来忽悠了

米倭寒

米倭寒

3
2025-10-11 23:05

对无核国家的入侵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对有核国家的入侵绝对用核武器反击!

阁下多少斤两

阁下多少斤两

3
2025-10-12 10:50

建议美国先打弯弯试一下看看我们的反应

蓝渔夫no1976

蓝渔夫no1976

3
2025-10-11 11:04

这脑壳真的进水了,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是有个前缀是指无核国家。你老美不在乎这个范畴内, 你老美真的动手了,那真的是不死不休。

my god

my god

3
2025-10-11 23:17

幼稚!。。。哈哈哈,论导弹,我们最快最远最准最多。。。航空母舰没敢来了,还想打本土?!

文白

文白

3
2025-10-11 07:38

美国敢打中国大陆,很显然美国大陆重大经济目标建筑就会遭到毁灭性打击,必然被消灭摧毁,这是毫无疑问的事,因此美国不要轻举妄动,三思而后行否则后果很严重,美国会灭亡,霸权地位消失。尽管会两败俱伤,同归于尽都玩完。

永乐

永乐

3
2025-10-11 21:58

美国海盗要作死就成全它 核武器相信谁都不敢先用 10核武器爆炸和100颗爆炸地球人类都一样受影响

过客

过客

3
2025-10-12 15:24

中国首先不使用核武器这句话,是指无核武器国家,并不是拥有核武器国家。你美国还有更可笑的事,说你美国侵略中国,还不准打你的军队军人,更不敢攻击你们国家,感觉白痴与呆子也不会说出这种话了,你们美国要是敢攻击中国,中国就必须双倍奉还,坚决把你打回二流或三流国家,永世不得翻身,就像英国一样。永远是二三流国家。

哦油激

哦油激

3
2025-10-11 10:08

中国不会核反击,但中国会解放韩国和日本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3
2025-10-12 15:08

中霉开战,中国应首先打掉霉国所有的犹太家族及各类寡头。

老王

老王

3
2025-10-11 09:48

回答这个问题要先搞清楚美国插手台湾的目的是什么,1保护台湾,2限制中国发展。回答是显而易见的,就是限制中国发展。至所以这么多年没对中国动武,就是害怕损失巨大无法打赢,所以我们解放台湾,美国人直接下场的概率20%,80%的概率就是牵制一下,封锁一下而已,连代理人战争都没法打!

玄和

玄和

3
2025-10-11 08:55

中国对有核武器国家不适用目前中国核武器使用承诺!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10-11 10:39

打大陆就是中美全面大战

大海

大海

3
2025-10-11 10:56

[并不简单]人家赌什么了?人家就几张纸,我们得部署对应的兵力防范。变相的牵制我们的力量而已,我们应该也出几个方案,为了保障顺利拿下比弯弯,防止美国日本等支援,我们要把他们的离台湾近的基地都列进第一波摧毁名单[抠鼻]

X007X

X007X

3
2025-10-11 12:11

有前提的,不包括有核国家的

嗡嗡嗡

嗡嗡嗡

3
2025-10-12 18:10

只要美国导弹离开发射架就算,我们会在日本上空进行拦截,韩国方向我们在韩国上空拦截,以中国的实力,我想我们的导弹它们无法拦截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5-10-10 22:19

伤亡比例10比1,也要把美国打烂。你赌吗?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3
2025-10-11 02:15

美国佬敢这样想,但他们敢动手先吗。

用户55xxx42

用户55xxx42

3
2025-10-12 11:47

说不到点子上。作者大概以为用常规力量,在中国周围也战胜不了美国。

用户59xxx22

用户59xxx22

3
2025-10-11 21:20

统一台湾本来可以使用核武器快速完成战斗

我爱烂茄子

我爱烂茄子

3
2025-10-11 13:51

中国不是有核弹的威力,但没有核弹的污染的导弹吗

Ly

Ly

3
2025-10-11 15:06

牛逼就来中国试一试。装什么丫挺啊

幸运如我

幸运如我

3
2025-10-11 19:23

不首先对无核国家使用,到时我说你有核就可以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10-12 09:54

所以美国飞机经常飞入中国领空,安全飞回美国机地,但如果把飞入中国领空时敌机打下来,看谁还敢乱飞入,!!!。

輝少

輝少

3
2025-10-12 12:24

中美开战便是人类的灭亡!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3
2025-10-12 08:48

只要能“核毁灭”美国、日英国、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越南、,我愿身死,无怨无悔!

天道好轮回  苍天饶过谁 良心呢

天道好轮回 苍天饶过谁 良心呢

3
2025-10-10 21:39

当我们的潜艇和导弹都是小孩的玩具?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10-11 11:45

不用核武,美国现在也不是对手了,造武器的速度中国比美国快5倍

YBC

YBC

3
2025-10-11 12:13

中国的核策略应该改一下:不对无核国家首先使用核武,对有核国家随时可以使用。

岩斌。

岩斌。

3
2025-10-11 09:16

不首先使用核武只对无核国家,有核国家就直接毁灭吧。

长寿花

长寿花

3
2025-10-11 23:20

建议国家把部分重型核武器部署到外太空上,有需要时直接在太空上发射,以50马赫的速度轰向目标国,让它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

槲寄生

槲寄生

3
2025-10-12 06:51

派三个合成旅阿拉斯加登陆平推

joy_1

joy_1

3
2025-10-11 16:26

想问一下,不太懂,氢弹算不算核武器[滑稽笑]

西北食客 回复 10-12 00:08
你真逗和幼稚!估你是认为人家没氢弹的了! 自己有三四千枚人家才小心谨慎!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3
2025-10-12 12:47

给美国佬一万个狗胆也不敢打中国本土!抗美援朝时期都不敢炸鸭绿江桥,更别说沿海城市。现在的中国国力强了几百倍都不止,美国佬怎么可能犯这种战略上的错误。俄乌战争打到这个份上,也没见美国敢明目张胆的出兵,甚至连进攻性武器都不敢卖给乌克兰。毛主席说过,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说你是你就是!

七里八里策西东

七里八里策西东

3
2025-10-11 11:59

任何对我国境内的攻击将触发对其本土目标的成倍打击

凌云115

凌云115

2
2025-10-12 15:34

我只说了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你打我的时候,我不确定有没有核武器,我就只能认为有。那我就改反击回去了。至于你真的有没有,那还重要吗?

何剑

何剑

2
2025-10-12 20:20

都不用看历史,看一下三体就知道答案了。

冷冷

冷冷

2
2025-10-11 20:33

我们是不首先使用核武,但是已经有人使用过了啊,所以这条规则已经不适用于我们了

猜你喜欢

芸霄记史

芸霄记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