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商为什么不能用3D人脸识别?这个问题问得好!华为有3D人脸苹果有3D人脸荣耀有

吕程看趣事 2025-11-02 08:59:55

友商为什么不能用3D人脸识别?这个问题问得好!

华为有3D人脸

苹果有3D人脸

荣耀有3D人脸

其他家为啥没有呢? ​​​

0 阅读:5833

评论列表

相反的我

相反的我

39
2025-11-20 21:35

某杂货铺:还没用是技术不成熟

石沉溪洞 回复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01-14 00:29
笑死,一个专利的研发向来都是年记的,一个3d专利是由无数个小专利共同协作来的,如果他真的研究了,就不可能没有一个能卡到华为3d的小专利,华为同理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回复 01-12 23:37
专利是保护强者与垄断的武器。专利是笫一统吃,其余连喝汤也没有。俩个企业相同经费、相同方向、相同结果,第一是成功者拥有专利,笫二名晚一天是失败者是什么都没有。笫二名想用自己研究的成果需向笫一名付专利费。

支持中文和数字

支持中文和数字

22
2026-01-15 14:12

因为有些厂商很恶心,用别人的专利还说别人的不好。你让他给钱,他还不乐意。

用户47xxx13 回复 01-18 02:59
自研猪肉不香,研究不出来就偷,偷不了就告,吃了饭还把锅踹了,这就是阿粮的品质[滑稽笑]

笔浅文白

笔浅文白

21
2026-01-05 22:59

3D结构光是手机行业内安全级别最高的解锁方式,那些低端的组装厂连偷都偷不明白,哪里来的3D人脸解锁。

Freedddddom

Freedddddom

13
2026-01-14 08:04

偷不上就宣传低端技术没卵用

我只是路人甲 回复 01-19 09:52
对,毕竟爱偷,不给借就偷,偷也没赢就诋毁,反正最终一定会赢麻了

大同世界

大同世界

10
2026-01-16 21:44

自己没有的,就是没用。不是有人说卫星通信芯片几块钱么?这么怎么不应用在自己所有的手机里边。真不要脸

明天

明天

8
2026-01-29 08:29

华为和徕卡合作,小米没能合作的时候:假徕卡 华为不和徕卡合作,小米和徕卡合作的时候:真徕卡 只能说:下头

rallyplay

rallyplay

7
2025-12-06 18:05

之前看新闻说苹果手机的3D人脸识别已经不用摄像头了。真全面屏要来了。

玩儿 回复 01-08 16:41
十年之前他们还说苹果要搞个前后全是屏幕的手机呢,直到今天那个效果图还一直被拿出来反复炒作

higo大力为 回复 01-15 00:25
一直不用摄像头啊,那个只是前摄。3D光结构是靠红外模块射线测距返回信息时间差,形成立体结构。华为那个是假的,用的两个摄像头类似VR形成3D。虽然没那种安全级别,但人家华为识别快,识别率高,大角度随意识别。你用3D光结构的,靠红外线,红外线不会拐弯啊,你只能正对人脸。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7
2026-01-12 23:38

专利是保护强者与垄断的武器。专利是笫一统吃,其余连喝汤也没有。俩个企业相同经费、相同方向、相同结果,第一是成功者拥有专利,笫二名晚一天是失败者是什么都没有。笫二名想用自己研究的成果需向笫一名付专利费。

钟颖川 回复 01-14 20:15
3d人脸识别这种成熟的专利,会有很多小专利支撑。。。。两个公司同时研发,同样的经费,那不可能另一个人公司什么小专利都没有。。。。只要有,成功的公司也会也失败的支付专利费。。。。如果失败的那个小专利也没有,还你说的同时同经费,那只能说明公司不行,或者人不行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回复 钟颖川 01-14 20:49
是的,你说的涉及多个专利产品,大家可以互相收取专利费,但总有专利主次、多少,专利费是否收取高(收取高10个拥有少量技术企业不玩了,消费者用拥有这个专利的高价产品)。2、世界上难道不会有一个专利,方向相同、结果相同?如果有,第二个晚几天拥有这个专利的,不就是个失败者,研发成果、经费、时间泡汤,还需向第一个研发成攻者付费。

higo大力为

higo大力为

7
2026-01-15 00:09

这个专利到期了。和红外摄像一样,门禁人脸很多地方都用到。小米在小米8的时候就上了。多点红外射线遇到遮挡物,根据距离可以形成3D立体。红外也可以用在测距对焦,还有对有温度的识别。不要被一些人带偏了,特意去鼓吹某厂商什么专利。其实还有很多,像可变光圈,卫星通话,都不存在专利,当别人不用时总有小人吹技术专利收缩。十几年前就有手机上可变光圈。五六年前就有安卓天通卫星电话了。

无字 回复 01-15 11:11
山寨米吹的吧?天通卫星你说说什么时候送上天的?十年前山寨米吹上去的?

higo大力为 回复 无字 01-15 13:17
手机上用3D光结构的,只有苹果和小米用了。每个人认知不同,不强求每个人能看得懂理解得了。更何况连最后一句都看不懂的人呢!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7
2026-01-29 17:36

中国生产 3D 人脸识别模组的公司超过 5 家,也就 10 几块钱的东西

大漠天蝎

大漠天蝎

6
2026-01-30 12:36

人脸识别就是图形识别,有啥好吹的,社保生存验证,网上身份验证,咋就成高端专利技术了呢?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5
2026-01-15 12:29

屏下摄像头才是未来

3048010

3048010

5
2026-01-19 11:07

因为人脸没有指纹方便好用,当手机放桌子上来消息了我伸个手指头就看了

3048010 回复 一个好人 01-19 23:06
仅此而已,开车的时候想解个锁要么把手机拿起来要么把脸凑上去,别提有麻烦,正好再遇个摄像头三分就没了

一个好人 回复 01-19 22:53
没用过你怎么知道不好用?最明显就是支付的时候,指纹支付要点支付再按指纹。人脸支付只要点支付就可以了。明显就少了一步按指纹。

可乐

可乐

5
2026-01-26 12:54

其它的没有这个技术呗!特别是偷不到技术的那个,吹都没办法吹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5
2026-01-26 17:26

其实在18年左右,各家都跟进了3D人脸识别,但是基本都放弃了,主要是成本跟手机空间问题,镜头模组越来越大。转而主攻指纹解锁。比如超声波指纹解锁。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6-01-28 23:22

药丸胶囊挖孔实在无法接受!

自强

自强

5
2026-01-30 22:06

因為3D人臉沒用,像剛開始萊卡一樣,到了自己用就真香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11-10 14:17

意思是苹果和荣耀买华为的3D人脸识别技术吗?其他友商不出钱,所以没用?

承影 回复 11-16 10:30
3D结构光技术难道高也更安全,但是成本也高啊,其他几家有便宜的垃圾的东西不用给你用好东西?人家不要多赚钱啊?

091kk 回复 11-28 00:24
3D结构光和3D TOF不一样的线路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4
2026-01-16 10:29

从来不用人脸识别!华而不实的东西

Lovin

Lovin

3
2026-01-08 15:43

其实我觉得友商没必要嘴硬,你怎么喷3D人脸都行。但问题是,人家中端机把这个功能去掉,就和你一样了,你怎么做高端?做高端,总得有人无我有的功能吧。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3
2026-01-16 23:41

疫情期间戴口罩戴手套的时候,什么识别都不如三星的虹膜识别,人家也没像你这样吹。

UC用户123 回复 01-20 07:39
去体验店看看吧,有支持口罩模式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3
2026-01-21 15:10

屏下超声波呢?

陈cium

陈cium

2
2026-01-18 09:55

我也不喜欢那个药丸,太丑了,非常的讨厌!

松燚遥

松燚遥

2
2026-01-16 12:17

因为其他都是杂货公司,靠买………啥都买了,就贵了没钱赚了

残梦

残梦

2
2026-01-15 15:20

op的人脸识别是啥?

吕程看趣事

吕程看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