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称中国光刻机制程还停留在65纳米,落后西方20年自信点,中国其实只有650纳

军武式吐槽 2025-11-05 23:14:59

高盛称中国光刻机制程还停留在65纳米,落后西方20年

自信点,中国其实只有650纳米,落后西方五十年[鼓掌][鼓掌][鼓掌] ​​​

不破不立就是现在是90纳米制程问题不是很大,就是多花点时间上面突破,高盛控股多加国内企业,全面窃取国内商业机密,要把高盛进行国家安全审查,我们一直提供市场与资金给美国发展,到现在芯片卡到65纳米说明应该断掉美国在国内市场份额,没有资金与养份,美国科技没落是非常快的

0 阅读:8114

评论列表

兔八哥

兔八哥

106
2025-11-06 13:29

哎,中国光刻机都落后你们几十年了,真不知道你们天天慌个啥

十八道纹路 (鹏鹏) 回复 11-06 22:17
嗯是的,国内没啥技术,也就6代机出了三款。

广汉人在外地 回复 11-06 22:12
哪有65nm?不是6500nm吗?[抠鼻][抠鼻][抠鼻]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81
2025-11-06 15:00

既然落后20年,那你们慌个锤子?难道要中国领先你们才不慌!这不是犯贱吗?

北山

北山

40
2025-11-06 15:02

中国大陆芯片纳米都做不到,因为都是微雕师父用刀手工刻出来的,粗的很有0点几毫米

New 1omE

New 1omE

21
2025-11-06 16:28

前几天国内人拆人家光刻机,都装不回去,然后请人家 这事都被欧美国家笑出屎了

奕知道 回复 11-06 21:44
幸灾乐祸是不是会笑出翔来?[得瑟]

yanbo431 回复 11-06 21:20
完了,你暴露了,大家都知道你是怎么出来的了!

君为红颜醉

君为红颜醉

20
2025-11-06 15:38

啥是光刻机?别闹了 我们哪有那么多高科技 我们吃不起茶叶蛋

神经蛙

神经蛙

16
2025-11-06 14:10

马云说的对啊,我知道我是第一,但我从来不说自己是第一。欧美这么牛逼就永远当第一就好了,我们慢慢发展,搞个第二就行

向宇 回复 散步D鱼o0 11-06 21:46
你说气人不,气死你

散步D鱼o0 回复 11-06 17:49
马云对钱感不感兴趣不知道,但对银行户头的数字肯定感兴趣。

大电

大电

13
2025-11-06 15:40

诚实点,中国无光刻机

用户10xxx75 回复 11-06 17:42
我们都手雕的,用光费电啊[害羞]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11-06 20:40
那是!我们华为的芯片都是请非遗老师傅手工刻的~~

随风而去

随风而去

9
2025-11-06 19:34

不可能!我大华为遥遥领先,正在研制0.01纳米

怼ZG 回复 11-06 19:48
大家围观SK

吴知道

吴知道

8
2025-11-06 17:18

这么落后你们昨还不放过我们

Rain

Rain

8
2025-11-06 17:12

我相信我们国家的科学家们一定会攻克诸多难关,打破敌人的封锁!

王原原-- 回复 11-06 22:18
不可能的,因为和日本氢能源车一样,我们又在搞弯道超车了。。据说是我们光刻机的研究还在做,但不会花大力气,因为有中科院的提出来我们与其绕过技术壁垒研究光刻机,还不如直接搞大批量的光刻厂,产品生产之后进行拆分来的实在

红鲤鱼绿鲤鱼 回复 王原原-- 11-06 23:11
杨振宁提出来的清华SSMB-EUV方案。

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

7
2025-11-06 18:17

别的我不知道,但是28纳米 我们出口大头,我知道。

秋刀鱼找蚯蚓

秋刀鱼找蚯蚓

7
2025-11-06 18:01

我们的芯片都是用高倍放大镜慢慢雕刻出来的,中国微雕的人多,人手一台,产量勉强够用

小时光

小时光

6
2025-11-06 18:23

现状是,稳定量产90nm及以上成熟制程,基本上满足汽车、家电等消费级使用需求,并正在攻关28nm等先进制程,但在EUV等顶尖领域与国际最高水平仍有显著差距。

怼ZG 回复 11-06 19:49
这不懂王来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
2025-11-06 19:31

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戴着伪善的面具。你们不买华为的高价手机 转身却奔向杂粮萍果。

老程头

老程头

6
2025-11-06 21:30

高盛是卖猪肉的,而且是打水猪肉,收购了原来的“双汇”牌子。所以含水量高不足为奇[滑稽笑]

高句丽建国的年份根本不是公元前37年

高句丽建国的年份根本不是公元前37年

6
2025-11-06 18:48

你真是胡说八道!实际上中国是65纳米,外国只有2纳米,中国比外国先进了32倍!给外国100年时间也赶不上中国。

jx01宿醉

jx01宿醉

6
2025-11-06 21:33

这么肥的肥肉,说什么也不能松口,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25年4月至6月,全球11家主要半导体企业净利润合计达557亿美元,同比增长57%,连续三个季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如愿

如愿

5
2025-11-06 20:01

也没错,中国目前纯国产光刻机确实是只有65微!但我们的进步速度才是全世界恐慌的原因!

睿持

睿持

5
2025-11-06 21:24

中国什么都在高效运转,不是吗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5-11-06 15:31

对呀,65纳米我们还研究不出来,但我们研究用28纳米和14纳米就行了嘛

猪大肠

猪大肠

4
2025-11-06 18:40

光刻机?不存在的……怎么可能有光刻机……中国国产芯片是人工刻刀扣的

抬杠

抬杠

4
2025-11-06 21:26

从“东风”到“巨浪”、从“天宫”到“常娥”,东北制造历来是国家门面。顶级重器的技术突破历来看东北。 高端EUV光刻机和变循环航空发动机是目前人类工业最顶级皇冠。中国直到2025年5月份,沈飞的变循环航空发动机研发成功(北六代歼50引擎)。中国历时70多年后,战斗机引擎终于领先美国。光刻机,从高端材料到超精密机械以及各类系统,是考验高科技真正实力。 中科院已插手研发制造顶级EUV光刻机。 参与“两弹一星”载人登月工程的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在光学投影物镜技术上拥有核心技术,在超精密光学制造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其技术适用于芯片制造设备的核心部件生产。 ‌ 东北的富创精密已成为7纳米芯片制造设备核心零部件的供应商,供应于ASML等国际巨头生产线。 ‌ 光源与镜头技术突破,哈工大在极紫外光源研发中取得了核心突破,该技术瞄准国际先进芯片制造核心技术。 ‌ 目前中科院已插手研发EUV顶级光刻机,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国内唯一承接EUV顶级光刻机整体研发制造任务。世界顶级EUV光刻机,中国制造不会久远。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4
2025-11-06 16:53

啥?已经突破到纳米了,昨天工头还在让我用卷尺量量刚打磨的芯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A  迪

A 迪

4
2025-11-06 23:37

算了吧,我还是玩我的小霸王游戏机吧。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11-06 15:58

明年5纳米芯片就量产了!

ZHV1539

ZHV1539

3
2025-11-07 00:08

从高盛的话语来看,它对自己的消息渠道自信的扎实。为了国家安全,对其在中国国内的投资进行全面审查,在恰当的时候有必要考虑一下。

ncfjvh

ncfjvh

3
2025-11-06 17:54

别乱戴高帽好吗,我们现还连榨菜都吃不起,光刻机长啥样我都没听过

睁眼嗦虾滑

睁眼嗦虾滑

3
2025-11-06 16:48

高盛打胡乱说张嘴就来,也别说什么65纳米了,那还不够惊悚,一点也不令人印象深刻,直接说78公里,指数级震撼。

awpljm 回复 11-06 18:16
我们是30万km光刻机 不敢造啊 地球装不下啊

青春无悔

青春无悔

3
2025-11-06 21:41

西方哪个国家能单独造出来65纳米芯片,单打独斗只有中国可以

青春无悔

青春无悔

3
2025-11-06 21:43

真因为芯片很难造吗,不要把自己工作,成绩看的多难,人和人之间是天壤之别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3
2025-11-07 00:10

650mm

king810614

king810614

3
2025-11-06 16:41

我们都这么落后了,你这天天一蹦三丈高的制裁我们干嘛

辛123

辛123

3
2025-11-06 16:47

对对对,应该多给欧美人宣传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3
2025-11-06 23:21

自信点中国人都是用凿子,在芯片上凿出来的

曾仁

曾仁

3
2025-11-06 17:54

说的跟做的不一致!

石上清泉

石上清泉

3
2025-11-06 22:27

纳米芯片是条死路,欧美迟早把自己玩死。中国才不会跟呢!

WWIII

WWIII

3
2025-11-06 18:55

ASML量产成熟的65纳米光刻机是2005年。研发成功13.5纳米光刻机样机是2010年,中间只隔了5年而已。而光刻机技术实际上已经停留在2010年,没有突破了,后面只有改进型号而已。也就是说就算中国只掌握65纳米,和西方也只有5年差距。因为他们没有突破,中国要追赶的只是2010年的先进技术,并不是2025年的先进技术。

不再懒惰

不再懒惰

2
2025-11-06 23:32

高盛会花钱请教业内人士调查行业情况,按小时给钱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有人@我   110

有人@我 110

2
2025-11-06 21:58

14nm已经投产啦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
2025-11-06 19:39

我们有个屁光刻机,都是手工凿出来的[得瑟]

Sunny

Sunny

2
2025-11-06 15:24

我们还在用晶体管,哪有芯片

站起来不准跪

站起来不准跪

2
2025-11-06 23:08

谦虚了啊,我们哪有纳米,我们还在厘米阶段呢

前风振业照明亚明

前风振业照明亚明

2
2025-11-06 17:37

就算落后50年,我们也愿意用

fiy919

fiy919

2
2025-11-06 17:18

只要有1就会有2

随风

随风

2
2025-11-06 18:43

我们落后几百年呢,不用担心不用着急,你慢慢发展。

用户72xxx05

用户72xxx05

2
2025-11-06 22:12

确实有差距,要努力追赶

别动不是警察

别动不是警察

2
2025-11-07 00:22

我们能做出来光刻机吗?不是还在唐朝吗?你们别怕,我们落后你们500。不,是280年。

JYYX

JYYX

2
2025-11-06 18:45

不是说已经可以量产28纳米了么。

yasikili

yasikili

2
2025-11-06 23:04

不可能,中国根本就没有光刻机,哪来的65制程🤔

Martin

Martin

2
2025-11-06 17:02

我们没光刻机 都最多请拌面师傅拌搞点 最高标准1mm

DDD

DDD

2
2025-11-06 15:07

落后就落后吧,

麓城

麓城

2
2025-11-06 16:50

就65纳米能把西方逼疯,如果发展到7纳米以下,那帮疯子会疯到冰雪天裸奔

大甜瓜

大甜瓜

2
2025-11-06 21:51

50年都少说了,还20年

用户83xxx74

用户83xxx74

2
2025-11-06 15:17

能不能把阿斯麦的稀土给它停了啊?

can

can

2
2025-11-06 19:44

假以时日,会跟盾构机一个路径

老韭菜

老韭菜

2
2025-11-06 20:25

高盛多打了一个字吧。我们明明只有65米制程[哭笑不得]

吃瓜群众欢乐多

吃瓜群众欢乐多

2
2025-11-06 20:07

如果差距是真的那就努力追赶,如果是假得,那不更好

flyer

flyer

2
2025-11-06 16:52

资本去哪里操纵房市进军菜市场,最难啃骨头芯片一个都不敢碰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11-06 16:21

高盛的消息还是灵通,这不得不佩服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11-06 21:08

很快西方就会失望并且发现被骗了

遥遥有期✎﹏

遥遥有期✎﹏

2
2025-11-06 23:26

?刻?不是电烙铁焊的吗?

寇力

寇力

2
2025-11-06 18:21

保持队形,65千米,落后2亿5千万年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11-06 21:52

说的基本对

用户54xxx21

用户54xxx21

2
2025-11-06 17:54

明明我们是遥遥领先。

人间直走

人间直走

2
2025-11-06 22:00

这帮货为啥非得逼着中国啥都整到世界顶级呢?下场啥样还没点数?盾构机啥价格了?非得大家都别挣钱才得劲?再说光刻机是几个国家合作弄出来的 就算出来装x 你能装出啥来?我们几个真厉害 跟对面一个对比?

hhc

hhc

2
2025-11-06 22:35

20年不止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2
2025-11-06 20:48

90nm制程芯片足够控制洲际导弹打到美国。

浩哥

浩哥

2
2025-11-06 23:00

足够用了

莱昂纳多不多

莱昂纳多不多

2
2025-11-06 23:21

光刻机是啥?石器时代的中国不知道唉

真实生活畅享生活

真实生活畅享生活

2
2025-11-06 17:18

其实是算盘算的,对外宣称是芯片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1
2025-11-06 19:37

自信点,是650米[滑稽笑]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1
2025-11-06 21:49

战忽局在行动

沃土小草

沃土小草

1
2025-11-06 12:28

我相信会弯道超车,有个三五载就好遥遥领先

Mr.J

Mr.J

1
2025-11-06 20:54

其实是65厘米

兔白m

兔白m

1
2025-11-06 21:03

不给你稀土你玩个蛋[狗头]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1
2025-11-06 21:37

玛德,你高估我们了,我们连打印机都没有,更别说什么光刻机了

你好吗

你好吗

1
2025-11-06 21:44

完了,底牌被他们发现了

一支烟

一支烟

1
2025-11-06 21:06

我很奇怪,他怎么知道落后的准确时间的[捂脸哭]

顽石

顽石

1
2025-11-06 22:22

落后500年,我们还大刀长矛呢。哈哈哈

中华神盾

中华神盾

1
2025-11-07 00:16

还用花钱调查?他都控股国内企业了

飞扬草

飞扬草

1
2025-11-06 18:16

没关系,努力追赶就是啦!那么多技术都攻克了,总有几个硬骨头难啃一点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1
2025-11-06 19:23

比例不对,65是20年,650应该是200年啊!!!

仓库员 阿文

仓库员 阿文

1
2025-11-06 12:04

6500纳米,我们能生产1纳米芯片就可以了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1
2025-11-06 20:08

不不不,我们还在100纳米打转,你们把图纸给我们都制造不出来的那种!

Sam Lin

Sam Lin

1
2025-11-06 19:37

这就是机会

Topdui

Topdui

1
2025-11-06 21:49

.有什么关系呢,别说65nm。就算500nm,我也无所谓。。军工不影响,至于民用,大不了回到功能机时代,无所谓啦,我不觉得有什么影响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11-06 22:14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咱早就遥遥领先了[哭着笑]

用户19xxx22

用户19xxx22

1
2025-11-06 12:16

不需要跟最先进的对比。7就合适用了,很快就会实现,

三国靓仔 回复 11-06 13:03
7已经基本上能做到了,5能做好就够了

用户10xxx75 回复 11-06 17:43
不存在的,我们就70,不能再多了。

老六

老六

1
2025-11-06 19:19

还好,不是65米![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M&M

M&M

1
2025-11-06 21:23

有吗?我了解到现在还在毫米级。

关外唐

关外唐

1
2025-11-06 19:07

我们难道不是光年吗?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11-06 20:02

够用就可以,像俄罗斯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11-06 19:40

我就喜欢看他们低估我们的样子,正如局座当年说的,那是歼10改。[滑稽笑]

半梦半醒哟

半梦半醒哟

1
2025-11-06 18:26

不是都在招聘接线工?

军武式吐槽

军武式吐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