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美元的不是人民币,而是电动汽车?73%石油进口的我们没退路

小丁说商业 2024-05-15 05:12:56

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当我们驾驶汽车穿梭于城市街道时,可曾想过那些汽车正在"喝"些什么?"

吞云吐雾"的汽车们每天都在消耗着大量的石油资源。

据统计,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高达73%,这意味着我们每消耗100升汽油,就有73升来自国外进口。

这不禁让人心生警惕:如此高的石油进口依赖,会不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阿喀琉斯之踵"?

在美元霸权的阴霾下,我们是否还有退路?而电动汽车的崛起,又是否能为破解这一能源困局带来曙光?

一、石油进口对我国经济和美元霸权的影响

石油,这个被称为"工业血液"的神奇物质,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从汽车油箱里的汽油,到塑料袋、化妆品、药品,都离不开石油的身影。

然而,我国石油资源相对匮乏,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不得不大量依赖进口。

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原油进口量高达5.4亿吨,对外依存度达到73%,创下历史新高。这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的命脉,很大程度上被牢牢攥在他国手中。

高度依赖进口石油,为我国经济发展埋下了隐患。

国际油价波动剧烈,动辄上演"过山车"行情。

一旦油价暴涨,我国经济将遭受沉重打击。

以2022年10月为例,国际油价一度飙升至每桶120美元以上,导致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上调,物流运输成本大幅增加,多个行业生产经营难以为继。

石油进口还面临地缘政治风险。中东、非洲等产油国局势动荡,一旦爆发战乱或者遭受制裁,都可能影响到我国的石油进口。

2011年利比亚内战期间,我国从利比亚进口的原油几乎完全中断,给石油供应带来严重冲击。

更令人担忧的是,我国进口石油大多需要用美元结算。

据测算,2023年我国石油进口花费的美元超过3500亿,占同期美元结算进口总额的15%。这无疑让我国经济更加受制于美元霸权。

种种迹象表明,高度依赖石油进口,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软肋"。

在美元霸权的阴霾下,我们亟需找到一条摆脱石油依赖的新路。而电动汽车的崛起,似乎为破解这一能源困局带来了一丝曙光...

二、电动汽车发展如何助力我国摆脱石油依赖

电动汽车,这个被誉为"新能源车"的潮流新贵,近年来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球。

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最大的优势在于"油改电",告别了对石油的依赖。

想象一下,如果有朝一日,我国汽车都实现了电动化,成千上万的电动汽车,宛如一只只"蓄电池"奔驰在路上,那将是一幅多么振奋人心的画面!

事实上,电动汽车在我国已经驶入"快车道"。

2023年,我国电动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800万辆,连续8年蝉联全球第一。

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将占新车销量的20%以上。电动汽车的快速普及,有望从根本上减少我国石油消耗。

有研究显示,一辆电动汽车每年可以节约约1吨汽油。

如果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1亿辆,每年就可以减少1亿吨汽油消耗,相当于我国近1/5的成品油进口量。

届时,我国或将告别"买全世界的油"的窘境。

电动汽车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个蕴藏无限商机的新兴产业。

这个"蛋糕"太诱人,我国自然不会错过。

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已经在电动汽车关键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形成了从整车制造到电池、电机、电控等零部件配套的完整产业链。

可以说,电动汽车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更令人欣喜的是,电动汽车产业还可以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

如发展电动汽车需要大量的锂电池、电机、电控等零部件,这将极大地拉动上游原材料和零部件产业的发展。

同时,电动汽车的普及还需要配套建设大量的充电桩等基础设施,这又将带动新一轮投资建设高潮。

可以预见,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将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当然,电动汽车要彻底取代燃油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技术瓶颈、配套设施滞后等问题,都在制约电动汽车的进一步发展。

但风往哪边吹,帆就往哪边行。电动汽车大潮已经势不可挡,它必将带领我们驶向一个更加清洁、低碳、可持续的未来...

结语

电动汽车,这个曾经让人"爱恨交加"的新物种,正在渐渐赢得世人的信任和喜爱。

它不仅为我们开启了一扇告别"石油依赖"的大门,更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动力源泉。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电动汽车必将大放异彩,带领我们驶向一个更加绿色、更加美好的未来。

让我们一起为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点赞,为实现能源独立、摆脱美元霸权而奋斗。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当电动汽车成为街头巷尾的主流,当电动汽车产业成为我国经济的中流砥柱,我们就能自信地说:"打败美元的,不是人民币,而是电动汽车!"

366 阅读:145546
评论列表
  • 2024-05-15 16:51

    有些人就是顽固不化,发展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更何况事关国家安全。就是再不好也要坚持。

    徽京总督府大都督 回复:
    真当自己是贝勒??
    蒗蹟迗涯 回复:
    支持电动汽车发展但是电池自燃易爆炸怎么解决?不能说为了摆脱石油依赖不把生命当回事吧
  • 2024-05-15 17:59

    既然如此,干嘛低价出口汽油呢?

    小白 回复:
    23年倒卖1.8亿吨石油的后续有啥说法吗?
    无名 回复:
    换外汇的东西有很多为啥一定要用我们没有的产品去换呢?
  • 江南 113
    2024-05-15 16:02

    这才是买电动车的理由,而不是那些车企的牛逼话

    急不来 回复:
    车企给你的稿子你一字不漏的念完
    江南 回复: 急不来
    听不懂人话就别逼逼
  • 2024-05-15 19:21

    都使用电动汽车确实可以减少一部分石油进口,但是到了那时就是消耗电力猛增了,中国现在的发电量够用吗?不够啊!如何发电,油力发电肯定是没前途的,火力发电虽然也好但是污染环境,煤炭也不可持续,至于那些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都也只是打个辅助而已,杯水车薪,那就要大搞核力发电啦,最少上万座核力发电才够啊!

    海之凡 回复:
    中国的光伏太阳能发电,风电发电,水电站发电根本就用不完,如果不是电网和变压器限制,能干到0.2毛一度电的成本!
    风声边界 回复:
    假设有一亿辆电动汽车,每辆车每年跑2万公里,每百公里用电20度(实际跑不了2万公里,每百公里也用不了20度电),也就是一辆车一年用电4000度,一年也就4000亿度,相对于国内一年9万亿度的发电量,以及夜间浪费掉的那么些电来说,洒洒水啦。
  • 2024-05-15 16:24

    一派胡言

    用户14xxx10 回复:
    高端黑子都是通常会找借口理由来论证。低端黑子就是这种,完全不解释,直接开喷就完事[打脸]
    棉花 回复:
    这可不是胡言乱语,如果真的打仗你确定你的油车还能加上汽油。电车可以自给自足搞个离网光伏电站就可以了。
  • 2024-05-15 19:27

    5.4亿吨等于6000亿升左右,全国2亿台车,每台车3000升,请问各位你们每台车都能用这么多油吗,,这还是全算的是进口油,国内自产油没算

    岳云 回复:
    两个油箱的大货车见过没?没有的话来我这儿我带你看看。[笑着哭]
    莫杰菲帆有约 回复:
    原油做成成品油。有6成都笑啦,也就是。3600亿升。全国可真不止2亿台车。加上所有需要用油的设备,7车,起码有5亿台。700升油。可真不算多。
  • ban 74
    2024-05-15 17:30

    世界第一款电动汽车是日本丰田好像叫普锐斯是20年前上市,现在还见到在路上行走,之后日本再没开发电动汽车,为什么,日本石油可是100%靠进靠,难道日本没能力造电动车[笑着哭]是废旧电磁将污染环境?

    福晨语梦 回复:
    因为日本车企都有美国控股一同赚钱,美国不会对日本封杀石油渠道,但对中国会。你以为日本为什么还要押宝氢能源汽车?因为石油和电池矿物都要进口,但氢气不用[抠鼻]
    越过山丘 回复:
    说个笑话日本重视环境!
  • 2024-05-15 18:37

    看我国汽油、柴油对外出口量你就不会这么说了,只谈进口量,不谈出口量,是无赖

    爱你不问归期 回复:
    还需要用石油换外汇?中国进出口顺差那么多你不知道吗
    潜龙在渊 回复:
    出口量才多少
  • 2024-05-15 16:28

    电从天上掉下来的?

    东方 回复:
    无知者,无所谓
    水无痕 回复:
    中国电力世界第一知道吗。
  • 2024-05-15 15:35

    任由电动汽车份额继续扩张,石油怎么卖?石油美元就是个屁,老美能不着急?压欧洲转向,再重拳砸向中国。目的只有一个捍卫美元最后的一点点价值。

  • 乐容 47
    2024-05-15 15:37

    原来电动车才是美元霸权终结者[点赞][点赞][点赞]

    wlqcq 回复:
    因为美元和石油绑定,我们直接瓦解石油,我们不瓦解美元[呲牙笑]
    猛将兄 回复:
    由发电厂或充电站买电池来存电才是正路![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 2024-05-15 16:35

    电车生产厂家雇佣兵

    潜龙在渊 回复:
    为什么国家补贴新能源
  • 2024-05-15 19:04

    还是看好电车,毕竟是大势所趋,电能的来源广泛,而石油大头来自中东,而中东是老美的基本盘,对于战略考虑太过危险

  • 2024-05-15 20:11

    既然中国缺石油,那为什么中国要大量出口石油制品?特别是汽油柴油基本都是低价出售?原因就是中国实际上并不缺石油,而中国之所以要大量进口石油一个是要抚平石油制品出口贸易的缺口,其次是要抚平一些国家的贸易逆差,比如沙特。沙特需要大量的生活物质,但是它本身除了石油就没有什么产品了。最后就是在世界贸易里丰富自家产品的种类。至于电动车只是一种过度工具,毫无价值。

    呵呵 回复:
    大量出口的通常是转口贸易,对于很多欠发达沿海城市就是靠进口原油提炼,石油制品加工再出口到海外的合作公司去积累发展资金,要是和平时期国家还要直接管控市场行为,那么欠发达沿海城市用什么优势发展呢?并不是每个靠海的城市能有上海广州等等港口城市优势的。
    潜龙在渊 回复:
    现在是和平年代,居安思危,中国出口的是加工产品
  • 2024-05-15 20:10

    我们缺油,不得不另辟蹊径,正好我们的核电还行,电力输送也还不错,于是就大力发展电动车了,符合国情。。。其他国家随意,我们不干涉他们的内政,再说了,我们市场经济,看市场供需的选择。

  • 守望 31
    2024-05-15 18:22

    汽油只是石油的副产品之一,不用汽油照样要进口石油

    洞房不拜 回复:
    不是为了让你开车才进口石油 是顺带
    ╮(╯▽╰)╭ 回复:
    那你去加油时会跟别人说加石油么。。。
  • 2024-05-15 18:45

    电是用爱发的?[呲牙笑]

    西门大官人 回复:
    煤炭比石油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岳云 回复: 西门大官人
    我这边五线小城水电风电火电太阳能全有,三火电一个烧天然气一个烧垃圾一个烧煤。就算烧煤也比油车烧油污染少得多。
  • 2024-05-15 18:24

    小编该不会以为石油只是用来烧的吧[得瑟]

  • 亚明 26
    2024-05-15 18:33

    美国媒体扬言把中国踢出美元支付系统,如果真的这样有钱也难买到石油,要为可能的那一天做好准备呢。

    亚明 回复: 用户10xxx69
    别以为俄罗斯就很稳阵,换了一个总统讲不定又亲西方。
    用户10xxx69 回复:
    现在中东,俄罗斯卖给我国石油都是人民币结算了
  • 2024-05-16 00:00

    只要自己不害自己,油价就没有那么高!

  • 2024-05-15 17:44

    发达国家的电普遍2元一度吧,在加上几十年没大力发展基建设施,充电的话要3元。那还要什么电车

    三好学生 回复: 死便埋我
    广州所有的城中村出租屋,工业商业都是这个价,十几年了,你是从黑窑里刚出来的吗?
    死便埋我 回复:
    说出具体地址,不要造谣!
  • 2024-05-15 22:57

    没关系,这是国家战略的一部分。你不改变自己自然会被改变。难得你现在还用老人机,有线电话?趋势不会因为没有满足一个两个儿停下。

  • 清风 21
    2024-05-15 16:41

    好文章[点赞]

  • 2024-05-15 19:30

    电动车,一举多赢的一条路,即环保,就业,缓解能源压力,还压倒美国人的自信,。

    lam 回复:
    这么无脑也提环保?几年后堆积如山的废电池你吃掉?
    秋天的风 回复: lam
    你家的电车电池报废扔垃圾堆里?现在环保抓那么严,会让你电池污染环境?现在多少环保企业,高污染化工废料都能处理了,还处理不了个电池吗?
  • 2024-05-15 23:20

    告诉你们一个大坑,买电动车货车跑货拉拉。这个大坑看到的人千万不要再跳了。表面上电动车一公里几毛钱,但是买车的成本几乎贵了一半,想想多久才能回本?电费这几年涨价了铁定的事了。电池寿命也考虑一下,再好的电动车,三年五年看看电池怎么样?那些抖音,货拉拉平台和滴滴,专车,网红等等都吹电动车怎么样?贷款买没压力,都是骗人的,昆明这边坑了很多司机了,我出来说一声,我这几年还是不支持电动车

  • 2024-05-15 20:22

    哈哈,电动汽车,那锂电池哪里来的?基础矿石不还是在国外而且还是澳大利亚这种。石油还能从俄罗斯中动国家也普遍愿意和中国交朋友,电哪里来的。

    阿至70 回复:
    你这种就纯属在结果面前谈如果。要是中国对矿产的布局不周到,就不会全力发展电池。顺便告诉你,锂矿跟巴西买的
  • 楚羽 17
    2024-05-16 16:22

    本文作者纯粹胡说八道,中国进口的石油主要是用来炼成品油再出口,而且出口的成品油价全部低于国内油价,买原油赚人工费污染环境才是中国大量进口原油的根本

  • 2024-05-15 19:32

    能不能这样说:我们少进口了很多石油与芯片节约了很多的钱,我们会越来越富有么?

  • 2024-05-15 21:57

    金属锂也需要用美元进口的,且绝大部分需进口,对外依赖更大于石油。

    行走的城市 回复:
    要考虑车的使用期
  • 简单 15
    2024-05-15 21:03

    那还低价出口干嘛呢?

  • 2024-05-16 15:23

    即然石油那么紧缺为啥中石油中石化拿到国外卖卖的更便宜[得瑟]

  • 2024-05-16 13:49

    这感觉完全是自绝于中东,以后没人跟你做范斯了。

  • 2024-05-16 07:35

    现在新能源汽车销量这么大,市场占有率也很高了,油价也没见得便宜。

  • qing 13
    2024-05-15 18:33

    能源独立自主才能实行经济双循环。

  • 正波 13
    2024-05-15 20:42

    电车有那好?还用得着国家补贴?纯电车完完全全是个快销品,开五年顶天啦!燃油车则不一样,随便开都能开个十几年!

    阿至70 回复:
    只能看出来你完全没长进
    呵呵 回复:
    你了解过二手车市场为啥能旺而不衰。
  • 珂珂 12
    2024-05-16 00:14

    把汽油涨到100元1升必将取得更大胜利[笑着哭]

    A123 回复:
    会有的,到时有钱也卖不到[得瑟]
  • 2024-05-16 01:58

    石油提取物的应用涉及到包括但不限于化工、建筑、医药、纺织、食品、化肥、橡胶等各个领域,不是省点汽油就能摆脱需求缺口的

    烟山影 回复: 阿至70
    什么年代了,要跟阿三比摩托?能烧几个油?军队里确实还有一些车辆也用汽油,但那个用量还不到需要砍掉民用油来支持的地步,军人还要吃饭呢,老百姓是不是要扎住脖?
    阿至70 回复:
    军队里还是有很多摩托车的,用的啥油啊?柴油还是重油啊?
  • 2024-05-15 19:18

    吹得可笑😜

  • 冬天 12
    2024-05-16 14:51

    我想问专家们,后续报废电池的处理由谁承担呢?

    逐梦前行 回复:
    由你处理,都免费送你了。
  • 2024-05-16 09:20

    电哪来的?[得瑟]

    阿至70 回复:
    是光伏产业,让中国一文不值的沙漠,变成了产金币的土地,懂吗你!
  • 建国 12
    2024-05-16 08:54

    扯……!

  • 2024-05-15 19:14

    就想问问电池怎么回收?

    逐梦前行 回复:
    免费送你了
  • 春风 11
    2024-05-15 18:03

    是制造业发展到高端制造业!是中国科技的全面发展甚至超越!!!

  • 2024-05-15 19:45

    中国一星期不进口石油,所有的车都要变废铁。

    游龙 回复:
    是的,就好像你歇业一星期你家里的天就要塌了
    用户12xxx94 回复:
    你吃饭都成问题
  • yzh 10
    2024-05-16 08:57

    电是未来

  • 2024-05-15 20:08

    一亿辆电动车可以节省一亿吨石油?谁家车一年消耗一吨油?

    永恒天刍 回复:
    你算下每月几箱油?两箱油的样子。
    老青年 回复:
    一吨油很多吗?一千两百升左右,汽车能跑一万多公里(一般实际百公里八到十升油),一吨石油一千升汽柴油?一年一万公里估计一吨石油还不够。
  • 2024-05-15 22:54

    一本正经的胡说了

  • 2024-05-16 07:41

    谢谢您的指点

  • 2024-05-15 17:14

    别为逼用电车来找借口,如果是因为资源问题,干嘛电动车炒作那么厉害?

    潜龙在渊 回复:
    就是因为中国的进口渠道比较容易被控制,所以才要炒作抓紧,而且换了赛道,以前欧美很多技术专利不用给钱了
  • 2024-05-15 22:16

    打败,怎么打败什么

  • 2024-05-16 07:11

    工业不用石油?

  • 2024-05-16 15:48

    电车、油车,各有千秋,不能去任意的诋毁一种车型,大家优劣互补消费客户满意为上,人类社会中“存在既合理”!

  • 2024-05-16 17:28

    以前国际油价120美元1桶,93号汽油8元多,现在国际油价60美元1桶,92号汽油同样8元多。为什么国际油价跌了1半,国内汽油零售价还是同以前一样高价呢?

  • 2024-05-16 07:26

    胡说八道:电车是因为环保(碳中和)要求是世界的共识要求在2050年(欧美2035年前)停止制造销售燃油车,另外是电动车性能总体优于燃油车。

    ✨Rascal✨ 回复:
    买保险你就知道那个好了[呲牙笑]
  • 2024-05-16 00:09

    我们进口了多少锂矿

  • 2024-05-16 14:29

    从战略高度上说,多元发展,不喜勿喷,但某些物资,特别是大宗物资,过度依赖别国,不是好事。喜也好,不喜也罢,当选择完后,别无选择时,你发现这[鼓掌]是最好的。希望电车发展的更好。

  • 2024-05-16 16:31

    东风吹[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战鼓擂

  • 2024-05-16 14:50

    真正的原因是我们跟俄罗斯这破损的战车绑在一起了。

  • 2024-05-15 20:38

    是不是要提高了煤的进口量?而且烧煤更污染。

    岳云 回复:
    电厂烧煤发电的污染比汽车烧油的污染小多了,意不意外?
    用户14xxx83 回复: 岳云
    电池到时候不回收处理,问题也严重
  • 2024-05-15 23:00

    开过电车再也不想开油车了,舒适性经济性没开过电车的不理解,电车出行便宜过公交你信不信?

  • 2024-05-15 17:08

    这么要命,必须为电能车的成功上位欢呼叫好。

  • 2024-05-16 01:43

    你大错特错。早用才能享受政策的照顾,等电车基敉大了才买不止倾斜的政策没有,还会等来一波收割。你以为不换电车就没事?逼你换的手段不要太多![笑着哭]

  • 2024-05-15 22:59

    油和电,优缺点都非常明显!只不过,国家现阶段需要电车而不是油车,就这么简单!!!即使美国称霸中东,也会攻克页岩油给自己留后手!!!

  • 2024-05-16 08:10

    我爱国,但我还是选油车不买电车,怕被烧死[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5-15 19:57

    石化类产品,需要多少石油,你算过吗!

  • 2024-05-16 15:58

    国际油价高国内也高,国际油价低国内也不降[笑着哭]

  • 2024-05-15 22:30

    得了吧,中石油在国外卖2.8哦

  • 2024-05-16 00:24

    这是动了美帝的奶酪了,要不网上很多诋毁电动汽车的

  • 2024-05-15 20:19

    不消耗石油,要消耗电能。石油拥有很多副产品,被人们利用。而电能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 2024-05-15 21:19

    支持燃油车。国家应该加大石油进口力度。电动车不行的

  • 2024-05-15 16:54

    燃油车刚发明出来的时候,可能也有人反对过,认为它还不如马车好。

  • 2024-05-16 14:24

    我想问,油去哪里了?

  • 2024-05-16 09:33

    不在依赖石油

  • 2024-05-16 15:58

    你以为100%电动化就不需要石油了吗?石油不仅是让你能开真车,还能造塑料………石油是现代工业的血液。你明白吗?

  • 2024-05-16 18:28

    只知道吃,不管拉,旧电瓶如何处理。

    逐梦前行 回复:
    大把人在做,
  • 2024-05-16 15:44

    电车是真香,只是油车已经买了没办法,大势所趋

  • 2024-05-15 17:57

    进口五亿吨,全是电动车才少了一亿吨啊,还有四亿吨干嘛去了?

    蜡笔小新 回复:
    一辆货车,耗油量顶十辆小汽车
  • 2024-05-16 11:41

    中国有这么多的电瓶车,怎油价还是全世界最贵呢?

  • 2024-05-16 12:03

    电车应该不要用塑料件,不要开在沥青路面上,这样石油消耗还能降低。

  • 2024-05-16 00:53

    小电驴不合格没收了。让你买大电驴[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5-16 04:44

    满篇胡说八道!令人愤怒!

  • 2024-05-15 23:24

    等二胎三胎四胎成长起来了,就一定能够达到273%石油进口![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 2024-05-16 17:56

    下一步粮食

  • 2024-05-16 08:06

    低价出口汽油那个国家,那个国家的中国车就多

  • 2024-05-16 18:16

    亏本都出口汽油等

  • 2024-05-15 23:14

    使用一切办法降低对外石油依存度!家用车电力化!重卡氢能化!我们的两个主要问题就是一个能源对外依存度太高!一个就是高端芯片对外依存度太高!解决了这两个问题!那西方敌对势力就无法阻挡中华崛起!

  • 2024-05-16 08:20

    石油不是光汽车用,

  • 2024-05-16 17:02

    电动车续航里程增加到1000公里以上,车价落地降到10万一下,油车基本就凉凉了,能达到么?

  • 2024-05-15 23:27

    石油就是工业革命后的最大核武器。可以参考二战时美国对日本施行石油禁运才把日本逼急眼了,毕竟没有石油还打个毛线的战争

  • 就这咱们还出口成品油[得瑟]

  • 2024-05-16 16:18

    低价卖出,高价收购,主打就是调和市场

  • 2024-05-15 19:34

    又为涨价作准备!明说要涨价不来得好点吗?

  • 2024-05-16 16:50

    光伏风能发电不稳定,但现在有储能电站,大型小型的都有。很好的解决了光伏风能发电不稳定的问题。并同时解决了汽车电池的回收问题。在这方面我们是遥遥领先。

  • 2024-05-16 17:49

    发电也需要石油和天然气啊

  • 2024-05-16 18:40

    中国现在的私人用车,因爆炸烧死人的案例中,电动车可是占到73%呢![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16 17:38

    中石油攒钱就行啦!

  • 2024-05-16 19:02

    旧闻

  • 2024-05-16 17:49

    70一桶的时候那时四块多

  • 2024-05-16 08:23

    美国另一个假就是石油,美国明朋是贫油国,装的自己有很多石胁,用美元绑定石油国来骗,现在绑定不了,美元像无头苍蝇到处乱窜

  • 2024-05-15 23:19

    尽量找找国内的石油这么大的国家怎么就没有油呢肯定是没有找到[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到沙漠里去找[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回复:
    能用别人的为什么要挖自己的[汗]美国也有稀土石油为什么那么喜欢买别人的

小丁说商业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