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损失600万!放炮小孩哥母亲发声追问九部门单位:多1分都不赔

这些天,四川资中一小孩哥将鞭炮扔进化粪池中,引发化粪池井沼气爆炸,致多辆汽车以及草坪、地下管网等公共设施受损事件,在网络

这些天,四川资中一小孩哥将鞭炮扔进化粪池中,引发化粪池井沼气爆炸,致多辆汽车以及草坪、地下管网等公共设施受损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

根据初步估算,小孩哥及其家长将面临将近600万元的赔偿金。小孩哥的的惊天一“炸”,不仅将父母多年努力劳动的成果瞬间清零,甚至还要背上外债。

据知情人爆料,小孩哥的父母现在正考虑卖掉刚刚还完房贷的房子,来赔偿孩子这次给各方造成的损失。与此同时,小孩哥的母亲也通过“内江新闻”公众号发声,对此事件的发声和责任提出了质疑。

在声明中,小孩哥的母亲坦诚自己儿子的行为给大家带来了损失和烦恼,她真诚的向大家道歉。并表示经过初步估算,事故直接损失可能有600万,如果是己方全责,砸锅卖铁也会赔偿;但如果不是他们的全部责任,不会多赔偿一分钱!要求政府部门成立事故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对相关方进行调查和定责。

她还点名市政管网部门、交通部门、物业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城管部门、保险公司、烟花爆竹销售商、公安部门等9部门单位,认为这些部门单位存在失职和不作为之处。并要求对相关网络平台进行问责,理由是在官方没有发布公告前,有人通过网络平台随意下结论,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和烦恼,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烦恼和困扰。

客观来讲,小孩哥要求对九部门单位进行调查和问责,是有道理的。

实际上,在小孩哥的这个“大炮仗”炸开后,就有网友表示在这件事情上小孩哥虽然有错,却不应该负全责。理由跟小孩哥母亲声明中所列举的差不多,比如:市政部门没有对下水管道进行常态化的清理,里面沼气浓度过高,才导致遇到鞭炮就爆炸;事发地点并非停车场却停放了这么多车辆,物业公司和交通部门管理不规范;等等。

这些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小孩哥的母亲明确提出来,并不单纯是为了少赔偿一些,更是警示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自身职责范围的事情,避免形式主义和玩忽职守。

但是一码归一码,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怎么可能不引发关注和各种猜测?试图堵住大家的嘴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之所以发生这件事情,家长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平时能够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告诉孩子不要在停车场、地下管道等地方玩鞭炮,要在安全的地方玩,或者在家长的陪伴下燃放,也不至于发生这样的事情。归根结底,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后果,家庭教育和监护人的监管缺失有很大关系,这也是事实。

当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各网络平台也有责任和义务对发布到网上的各种信息进行筛查,杜绝谣言的传播。

安全和谐的环境,无论是在现实中还是网络世界,都需要大家共同营造,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而努力。

同时,也希望广大家长引以为戒,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让孩子知道什么可以玩、在哪些地方可以玩,做一个有分寸、懂节制的人。

评论列表

二敏
二敏 2266
2025-02-01 21:05
不得不说,熊孩子必有熊家长,之前不管,出事了才发现兜不住了呀,[得瑟]

月痕 回复 用户16xxx86 02-01 21:40
走路摔倒原因是路不平?[doge]

用户16xxx86 回复 02-01 21:30
本来就不全是小孩原因

大漠孤鹰
大漠孤鹰 1269
2025-02-01 20:58
还想推脱责任,想的美?赔不起准备吃牢饭吧?

流星 回复 02-01 21:39
别的不说,他自己买的烟花,小孩乱丢烟花,说烟花销售商的责任,说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责任。如果真的认真的去追责,没问题,但不是像他这样子乱打一气,这是在甩锅,把责任往别人身上推

己知未知 回复 02-01 21:18
那就让小孩子去吃牢饭

飞烟
飞烟 1199
2025-02-01 21:14
去年你的这个孩子把一个小孩推到水里差点淹死,你怎么解释?

平平安安 回复 02-01 21:27
真是这样必须全责!这明显是家长失教!

就是我啊 回复 02-01 22:24
有没有证据,如果没有以讹传讹导致别人一家遭网爆你要承担责任

二水
二水 725
2025-02-01 21:13
这就是不要脸了

沉默是金 回复 02-01 21:23
下水道必须不能沼气超标,这个市政全责,下次有人扔个烟头一样会炸

wind 回复 沉默是金 02-01 21:49
傻子吗,超标咋么了,爆炸了吗,是谁让它爆炸的,谁是始作俑者,如果都是别人的责任,熊孩子什么责任都没有,可能吗?!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677
2025-02-01 21:12
出了事就开始怨这个怨那个了

小鱼 回复 02-02 00:02
她就是想拉多点垫背的,大家分摊点,压力骤减

用户14xxx07 回复 02-01 22:19
这是有不良律师在后面做祟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633
2025-02-01 21:17
你家的孩子要杀了人,能怪人家卖刀的吗?

_过路人. 回复 02-01 21:57
真要遇到这样扯的,怕还要问责刀具厂[静静吃瓜]

ABCD 回复 02-02 01:05
可以啊,明知买方是未成年人,为什么要把刀卖给他[得瑟]

中原刺客
中原刺客 558
2025-02-01 21:32
你甭管人家的沼气排没排放,往里面扔鞭炮就是主罪!这就等于你杀死了一个人 却还要指责人家不穿防刺服、而且脂肪不够厚导致了死亡。这女的真的好不要脸,之所以养育出这样的熊孩子,她也要负主要责任

Zheng 回复 02-02 05:52
有几个人知道下水道会爆炸,别说他是小孩,成年人也不知道的多

中原刺客 回复 02-01 22:50
它这个是下水道产生的沼气,并不是沼气池

七秒记忆
七秒记忆 419
2025-02-01 21:09
这个有责那个有责的,难道不是应该先把自家这熊孩子打断手脚吗[doge]

水忆 回复 02-01 23:14
孩子毕竟是孩子,我们都是从童年过来的,谁没有犯过错呢?成年人都会犯错何况是孩子呢?事情没有遇到自己头上就积点口德吧,哪个父母能把自己做错事的孩子手脚打断?哎……

用户10xxx84 回复 02-01 23:04
这么狠那,你父母啥时候给你接好的四肢

goge_2008
goge_2008 343
2025-02-01 21:06
家长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她提出的疑问,也应该要重视。

漫步星空 回复 02-01 21:18
重视那是以后的事,他放错先付出代价,才是道理

用户18xxx63 回复 02-02 04:11
哇哦,为啥那么多律师又说小孩占的责任小呢[笑着哭][笑着哭],你到底问了没有[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84
2025-02-01 21:18
这种破孩谁教出来的 想推卸责任 准备赔偿吧

A00 回复 02-01 22:41
这孩子坏吗?哪个小孩不调皮,这小孩只是运气不好,这么大金额的赔偿,市政单位管理不善当事人有权起诉,至于能不能让市政分担责任就看他的能力了

不忘初心 回复 02-01 21:36
人家从头到尾都说没有不赔啊

木棉花开
木棉花开 233
2025-02-01 21:19
真不要脸,沼气浓度高,咋不去加油站点一个?卖刀了咋知道你要杀人还是去切肉。

Red豆 回复 02-01 22:15
市政不该排除隐患????难道哪天意外把楼炸了你还是觉得市政没责任?

用户55639 回复 Red豆 02-02 00:58
排个毛隐患,菜刀隐患大多了,要不全部没收算了[得瑟]知道有隐患还去动它[得瑟]那天这个小孩拿菜刀砍了人,卖菜刀造菜刀的是不是也要承担责任[得瑟]

执着
执着 228
2025-02-01 21:18
隐患迟早发生,只是这孩子成了导火索。

启示 回复 02-02 05:58
这么多事故,还不引起重视。熊孩子引发的事故,如果是漏电呢?一个个大炸弹在脚下,定时清理沼气不是市政的责任?

用户94xxx61 回复 02-01 22:32
哪里没有隐患?喝水都有被呛死的隐患,是不是就不喝水了?

wind
wind 219
2025-02-01 21:21
耍无赖,你是第一,三观不正,你这是带了个好头,我要是车主,非要你赔偿,态度有问题!

wind 回复 02-02 00:08
别他么的市政责任,最大的责任是谁,你是不是那个熊孩子的亲戚,一味地替他开脱,有什么用

绿皮 回复 02-01 21:50
说的没什么问题。你自己法盲别瞎比比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197
2025-02-01 21:22
有熊孩子,肯定就有熊家长。真是应了那句话。法官的儿子是法官。贼的儿子还是贼。

aichouqie 回复 用户10xxx93 02-01 22:58
孩子放鞭炮惹出了事 总归是事实吧 你还当睁眼瞎呢

用户10xxx93 回复 02-01 22:21
不知情不乱讲,谁好谁坏还不知道呢

知足者常乐
知足者常乐 175
2025-02-01 21:28
就事论事,谁小时候没淘气过?让小孩负全责不合理,谁知道下水道能有这么大威力呀!

用户13xxx05 回复 02-01 23:15
没错啊,谁让小孩子负责了?监护人负责就好了?你怎么不想想为什么没有别的小孩子弄出这种事?子不教,父之过?没听过????

用户45xxx35 回复 02-01 22:53
我们小时候放鞭炮哪儿没扔过?从没见下水道井爆炸的。多少年后时不时出这问题,没有人思考一下下水道井从哪儿冒出的沼气吗?

我想长胖
我想长胖 155
2025-02-01 21:27
什么事情都从其他人身上找原因,这就是你孩子干出这事的根源所在。公路中间也没标示不给睡觉,也没提醒会被车轧死,你咋不睡路中间

蟑螂哥 回复 02-02 08:13
公路上没标识,但只要脑子正常的都知道不能睡啊,但是井盖下有炸弹,别说小孩不知道,成年人有几个知道的,你这对比就不合理。就像加油站有禁烟火标识,但是井盖附近没有,这就说明大部分人都没有意识到井盖下面的危险,熊孩子肯定有错,但相关部门同样有责任,只是这个责任不好划分

我想长胖 回复 02-02 02:27
也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hzh
hzh 137
2025-02-01 21:19
家长说的合理,该负责的一定会负, 不该负责的一分钱都不出。

三可 回复 02-01 23:59
先把人家的损失陪了,你要告其它部门那是你的事

烟雨红尘 回复 三可 02-02 03:48
损失赔多少?你违停不承担一丁点责任?那还不是要等责任划分之后再赔?所以人家要求成立相关联合调查组调查清楚责任划分有什么问题?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22
2025-02-01 21:14
还想当老赖
未归
未归 109
2025-02-01 22:48
化粪池就不能停车好吧,而且要贴易燃易爆警告标识,如果说点炮仗导致爆炸是直接原因,那么根本原因是因为这个本身就有安全隐患,小孩点炮仗是导火索,以后别人抽烟扔个烟头照样有隐患,赔肯定要赔,相关部门也得出来承担责任

用户15xxx88 回复 02-02 08:13
这话才是正常,一切按照正规流程疏通别说扔个炮仗就是扔个炸弹下水道也炸不了

小溪 回复 02-02 09:11
正解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98
2025-02-01 21:23
小孩没教育好,他父母都这样,谁都要咬一口,咬九个部门,咬中一个,那就下次继续了,真差劲。

胖虎妹妹 回复 02-02 10:51
既然罪责不大,何必急于辩白!家长应该承认错误,再说赔偿不了的事实。

三色人生 回复 02-02 10:59
监护人了解一下,你以为是孩子就能当挡箭牌么?[得瑟]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86
2025-02-01 23:13
这事本身赔偿主体就应该是化粪池的管理单位,化粪池本身就是个容易产生沼气的设施,一不设栅栏,二不设警示标识。那么多车竟然能直接停放在上方。那么多成年人都不能意识到危险,能让一个未成年人的孩子意识到危险吗?孩子丢个鞭炮,只是让这个危险引爆的偶发因素而已。

yanweiyuan119 回复 02-02 18:27
谁拉屎谁主责[笑着哭]

用户15xxx39 回复 02-02 18:58
[点赞]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5
2025-02-01 22:08
真是子不教,父母之过。上梁不正下梁歪,孩子闯祸也不是偶然的,平时太惯孩子了。孩子母亲这么时侯应该做得是灭火,道歉争取受损失车主原谅进行调解,能少陪一些就少陪一些,现在态度这么强硬这么嚣张对自己没半点好处

沸干泪的风 回复 02-02 09:46
9个部门随便咬中一个,责任划分至少减掉一半以上

圆方
圆方 82
2025-02-01 21:42
这不是国内的第一起事故!以前也有类似事故发生,总是不吸取教训!孩子买鞭炮的钱不是家长给的吗?!为什么家长不引导自己的孩子在安全区域安全燃放鞭炮?!!!

Zhuang 回复 02-03 01:19
先不管这车子有没有违停,这戏熊孩子去有车的地方放鞭炮就是有问题

海冬清的微博 回复 02-02 18:23
出事了就该重视了,一波工程走起

用户24xxx22
用户24xxx22 74
2025-02-01 21:30
买炮的时候不问有没有销售许可证,出事了这会严肃起来了,说得好像有许可证就不会出事了一样,儿子要是用砖头砸人,估计还得追究砖厂责任

WEI888 回复 02-02 11:12
确实,要说其他物业、市政等部门有一定责任还情有可原,把事情赖到爆竹销售啇有没有许可证就有点过分了[笑着哭]

安逸 回复 02-02 23:59
如果是把砖头从楼上丢下呢

無 可
無 可 70
2025-02-01 21:52
这是高人指点了啊,开始找背锅的了

肥仔曦 回复 02-02 14:23
对,花了十万找的高人,应该可以少给1万

伟明
伟明 67
2025-02-01 21:22
无非是想减少自身责任!家长是主责逃不了

feng冷月秋寒 回复 02-02 00:48
想多了,市政才是主要责任,下水道都能产生沼气设计的合理不,定期检查没有,只是小孩运气差点刚好遇到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1
2025-02-01 22:04
客观说确实不应该让小孩背责任 1说是化粪池那为什么不设警示牌要是知道有易燃易爆的可能那估计就不会有人在哪玩了吧 小孩再熊 也没见加油站有人去放炮啊 2车辆胡乱停放 绿化草地貌似不允许停车吧 3既然是化粪池 那有没有定时处理内部产生的沼气 4 既然没人管那要是吸的烟头让风吹过去 刚好有人在草坪玩让崩了那这又算谁的

已入中年 回复 02-02 15:14
看层主第一句话,客观说不该让小孩背负责任?这句还不够圣母?责任有划分轻重,但是因为小就没责任?沼气存在是客观事实,是安全隐患,但是只是隐患,不是灾难,有可明天被发现,也有可能爆发更大的,但是只是可能。而小孩确实实施者。

已入中年 回复 02-02 15:12
自己看你自己说的第一句话,客观说不该让小孩背负责任?这句还不够圣母?

用户94xxx50
用户94xxx50 59
2025-02-01 21:25
你看呢,就这臭不要脸的家庭养出来的玩意

海冬清的微博 回复 02-02 18:25
合理维护避免损失,看似不合理,其实都合理,不懂法就别逼逼

你是神经吗
你是神经吗 54
2025-02-01 21:33
熊孩子错在先,竟然反告其他部门[得瑟]

心如止水 回复 02-02 08:41
本来就是有安全隐患 而且车是乱停乱放 不赔[得瑟]

沸干泪的风 回复 02-02 09:50
下次炸是下次的事,这次是不是他小孩扔的,现在炸了,他一个监督人不来担责任么?别扯还没发生的假设

耐得住寂寞
耐得住寂寞 51
2025-02-01 21:46
应该追究熊孩子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责任,如果不是他们生了你们,你们又生了熊孩子,就不会有今天的事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1
2025-02-01 22:10
道歉才几个字,推责一大堆,这是诚心道歉吗?还追究烟花厂的责任,你咋不说是你大人买的,追你家长自己的责呢

逝去的风 回复 02-02 07:19
客观说确实不应该让小孩背责任 1说是化粪池那为什么不设警示牌要是知道有易燃易爆的可能那估计就不会有人在哪玩了吧 小孩再熊 也没见加油站有人去放炮啊 2车辆胡乱停放 绿化草地貌似不允许停车吧 3既然是化粪池 那有没有定时处理内部产生的沼气 4 既然没人管那要是吸的烟头让风吹过去 刚好有人在草坪玩让崩了那这又算谁的

常想一二
常想一二 47
2025-02-01 21:33
去年还是这个熊孩子因为推别的孩子到水里赔了好几万

明昔 灵韵 回复 02-02 19:57
纯粹落井下石的谣言

不忘初心 回复 02-02 05:27
如果不是事实,有可能你会面临法律纠纷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44
2025-02-01 21:39
家长教育小孩有重大责任,出事了甩锅?没门!
西门大少
西门大少 43
2025-02-01 21:30
沼气甘浓到起爆点!如果不是小孩,过一段时间碰到明火也会爆炸!所以这方面管理部门也失职!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0
2025-02-01 22:10
小孩及其父母不应负责,小孩不懂,父母不知情,也不能分分钟看着小孩。要负责也要找相关单位和地面承包人,如果不是小孩引起这亊故,或许下次会发生更大的事故和人员伤亡呢?这次没人员伤亡是最幸运的了,没人员伤亡,否则最危险的将是常在那地方走动的人了,站在一个随时暴炸的炸弹上面,你说怕不怕?我觉得不能让孩子和他父母承担任何责任,只能教育处理,至于相关单位,在公共地方有这么严重的问题,则要严惩!

用户16xxx30 回复 02-02 23:34
以后小孩可以在你家的放火无责,因为你家没有提示禁止烟火,消防也没有完全达标

唔哩涛涛 回复 02-02 10:15
笑死,监护人不负责,怪天怪你怪空气,你可以说不负全责,居然还有说不负责的

用户56xxx85
用户56xxx85 40
2025-02-01 21:17
天气都得扯上
老鼠怕猫
老鼠怕猫 39
2025-02-01 23:10
个人觉得她没说错。赔多少总要有个官方明确让双方都接受的权威说法,而在如今这个社会,最有权威的说法莫过于法院的判决。她提出的这九点,是可以作为辩护的理由的,剩下的就由法官怎么看,怎么判了,而不是由网友定损网友判。以本人亲历的一件事来看,储户死亡,儿子来取钱销户(只有存折和死亡证),为避免日后纠纷,银行没办,因为无法证明儿子是唯一继承人。儿子就告了,开庭时果然两个女儿参与了进来。最后法院宣判了后,当天下午就弄好了。有的时候不是刁难,而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8
2025-02-01 21:15
老赖
志钦ZQin
志钦ZQin 38
2025-02-01 21:29
要是这么教育,还得有下一次
高比
高比 37
2025-02-01 21:27
烟花销售商也要被你叼,别人求你去买了给你的傻儿子乱放?
刚出锅的馒头
刚出锅的馒头 37
2025-02-01 23:15
虽然我觉得不能全怪孩子,但是家长这一顿咬,真是坐实了熊孩子必有熊家长,我三十年前放炮,都会避开人群,避开易燃物,这么多年了,还往井盖扔,绝对故意的,只是没想到折磨厉害而已,[得瑟]
竹官
竹官 37
2025-02-01 22:52
扔了个炮仗下水道炸了就说孩子活该,那请问下水道里面这么多易燃易爆气体是谁的责任?市政管网部门拿着纳税人的管网管理费却不消除这样的安全隐患需不需要承担责任?爆炸是果,但这个炮仗并不是单纯的因

喵喵东西有个喵 回复 8397798 02-01 23:17
建议去了解下,下水道是有要求检测释放沼气浓度的要求的……

8397798 回复 02-01 23:05
你出个意见怎么管理啊!化粪池它就是产生沼气的地方你就是天天排气你敢往里面放炮也有很大机率燃烧爆炸。廊坊农村前些年建了好多沼气池里面气少了炉子都不能烧了挖机去挖肥料开封盖时擦出火花还有炸的的呢

像我这样的朋友
像我这样的朋友 37
2025-02-01 21:27
熊孩子确实该陪,可换个角度来看也许熊孩子或许做了一件好事,毕竟这样的环境迟早会出事的,如果正好是一群人在此聊天然后某一个人又随手扔了一个没熄灭的烟头……到时候可能就不是几辆车那么简单了,我个人觉着孩子家长赔个三五万就差不多了,毕竟最大的事主并不是熊孩子,就好比公路突然塌方而当时有几辆车都出事,正好有一辆小车超速,难道就要叫超速的司机负责全赔?

已入中年 回复 02-01 21:44
你觉得3-5w?责任划分1%都不到?难怪说乱世先杀圣母

像我这样的朋友 回复 已入中年 02-01 22:00
这事能全怪小孩吗?他这事确实做的不好,可怎么算也只能说是孩子的好奇心作祟吧?这种事八零后七零后男孩子谁没有做过?比起往车里面扔鞭炮或者在别人车上划划性质要好的多了吧?假设一个人因为愤怒在桥上跺脚或者和因为和恋人在一起违规在桥上放烟花结果桥塌了难道……,这下水道才是罪魁祸首,假设几个小孩在这里玩耍结果一个鞭炮掉里面了那又怎么算,到时候可能还会有人员伤亡,提前发现隐患难道不算好事吗?

大莫
大莫 37
2025-02-01 21:59
这个应该是咨询过专业律师了,我一个学法律的都没她想的全。

我是他朋友 回复 02-02 11:43
不仅合理,而且很专业,人物环管各方面都涉及了,不是专业的人根本想不到这些问题

我是他朋友 回复 02-02 11:41
确实合理

长时间大空间
长时间大空间 36
2025-02-01 21:36
按照熊家长说法:地球有最大责任。没有地球,任何事情都没有了。
心动时刻
心动时刻 36
2025-02-01 21:59
嘿嘿嘿,搞坏别人的东西,还可以如此的理直气壮,难得。难怪能培养出如此惊天动地的小孩子,你要说不是一脉相承,估计老天都不相信。
222222222
222222222 36
2025-02-01 21:22
前科不知真假,如真,就是惯犯,对于惯犯不该留情,但因其是娃,那就子不教父之过,该赔赔
沙漠飞隼
沙漠飞隼 36
2025-02-01 22:09
所以说有“什么样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孩子”,必须让家长全款赔,不赔指不定以后还会出什么幺蛾子![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嘟嘟嘟 回复 02-02 09:01
全赔那就颠倒黑白了,熊孩子主责,至少陪几百万,谁让他引爆了呢,其余单位次责。

佐夜
佐夜 36
2025-02-02 03:59
第一小孩的爆竹主观伤害性有限,如果是单爆竹造成的损害则该由监护人承担。现在的问题点是1:沼气没有清理市政的责任。2:汽车违停车主部分责任。至于卖烟花的我觉得只要证照齐全完全可以置身事外。大体责任就是监护人,市政和车主三方平衡。

想你的夜 回复 02-02 08:41
违停单独处罚,不是这个事故产生的原因。所以第二条你说的是错的。第一条有待商榷。

用户10xxx87 回复 想你的夜 02-02 17:26
违停处罚,只是没有后果的一般处罚!但因你违停,造成他人损失,也会根据轻重,要你赔的!

军哥
军哥 35
2025-02-01 22:36
这就是要看法律怎么裁定了!他父母的做法是对的,第一、认赔。第二、认赔偿的同时尽量用合理的狡辩也好赖皮也好责任划分也好减少赔偿数值,这其实人之常情!第三、可能要拉扯一段时间,最后还需要法院来裁定,需要原告组团来诉讼了
风曲
风曲 35
2025-02-01 22:45
孩子调皮干出了事,没法怪他。家长也是一脸懵,事出了该担的责应该担。但担负多少责该有个说法,请律师提供法律帮助很正常。
浮生若尘
浮生若尘 35
2025-02-01 22:43
这个市政确实有责任,假如这个小孩不炸,哪天别人抽烟也得炸啊。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4
2025-02-01 21:35
子不教。父母之过也。父母是第一监护人,当然担主责。其它部门才是次要的。[呲牙笑][呲牙笑]
山泉水蜜
山泉水蜜 33
2025-02-01 21:49
有熊家长才有如此熊孩子!不要脸的戏还会不停演绎。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3
2025-02-01 21:30
说白就是想赖账了。
wwwww
wwwww 33
2025-02-01 21:33
乱停车也有责任吧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32
2025-02-01 21:48
父母习惯了推卸责任,这个孩子将来堪忧!
走天涯
走天涯 31
2025-02-01 22:18
绝对是小孩或家长的责任
皇者
皇者 31
2025-02-02 02:53
这个事件中,放鞭炮的孩子确实是有错无责,市政管理部门是主责,下水道的沼气浓度没有定期检测排放,谁遇到谁倒霉,就算丢过烟头下去也有生命危险,事件中的小孩子只能算倒霉人,遇上了
杨柳枫
杨柳枫 31
2025-02-01 21:26
这家长是知道点安全知识的

恩 哼 回复 02-02 00:38
既然咨询过律师,合理合法,你发了这么多评论干嘛

PC9527 回复 02-02 01:48
炸了你的车了?看给你急得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31
2025-02-01 21:47
停车场下面还有燃气管道,你狗日的熊儿子龟孙子也点炸了,不反思自身,也一一追究别人责任啊?!就应该让你倾家荡产!
一懒众衫小
一懒众衫小 29
2025-02-01 23:10
家长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平时能够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告诉孩子不要在停车场、地下管道等地方玩鞭炮,要在安全的地方玩,或者在家长的陪伴下燃放,也不至于发生这样的事情。归根结底,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后果,家庭教育和监护人的监管缺失有很大关系,这也是事实。
xyz
xyz 28
2025-02-02 01:08
这家长真不要脸,先假惺惺的说愿意承担责任卖房赔偿,然后以退为进反客为主推卸责任
hellonmbdkittyy
hellonmbdkittyy 27
2025-02-01 21:25
一句话,没出事是大爷,出事就是孙子。
超级火箭
超级火箭 22
2025-02-02 02:06
谁能想到过年小孩放个炮仗能出这么大事,孩子淘是天性,要说责任家长有没问题,至于说沼气爆炸一般人还真想不到,国家为啥禁这就是原因,太多血的教训,没出人命真是万幸,个人觉得让一个全担既不合情也不合理。
咸蛋
咸蛋 20
2025-02-01 22:38
家长说的没错,事故并不是一个鞭炮单一因素引起的,不能说出了事老百姓吃闷亏。也别谈什么推卸责任,家都要没了,这个时候充大方自己顶着不是脑子有病吗?

突然之间 回复 02-01 22:55
一码归一码,先把损失赔完再告相关部门

咸蛋 回复 突然之间 02-02 00:31
都不是他的责任凭什么赔?那不是傻?

闲云
闲云 20
2025-02-01 23:43
这种家长不能纵容,配不起就坐牢
决策者
决策者 20
2025-02-01 22:36
问责九个部门,就没问一下自己的教育之责。

嘟嘟嘟 回复 02-02 09:04
人家没说自己没责任吧,有关部门没有检测浓度,肯定有责任的,只是多少的问题

嘟嘟嘟 回复 02-02 09:05
乱停车多少也有点,但是比例很少

你看我有几分像从前
你看我有几分像从前 19
2025-02-01 22:27
说话这么强硬 主要不还是你家孩子手欠 家长没有监护不利平时没有教育好[狗头]
路远
路远 19
2025-02-01 22:51
小朋友应该是不想炸到人、才往下水道扔的炮。下水道旁也没有禁止放炮的警示⚠️,就算大人们又有几个知道呢!建议当地政府首先承担起赔偿业务,相关保险公司也应对被炸车辆做出理赔…对孩子、对大人也都是个教训,我们每个人都应从中汲取教训……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19
2025-02-01 22:06
理性看来,家长说的有一定道理,熊孩子固然可恶,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这次是熊孩子点鞭炮炸了,运气好没伤到人,万一下次有人丢了个烟头进去又炸了怎么办,难保下次不会伤到人,说实话谁小时候没淘气过,炸水沟、炸牛粪、炸鱼都干过,只能说这次小男孩是个引子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18
2025-02-01 21:56
我觉得该赔多少钱就陪多少,但该谁的责任也要负起来。
勒布朗詹姆斯
勒布朗詹姆斯 18
2025-02-01 22:46
被告杀了人,原告是不是还要怪卖刀的

勒布朗詹姆斯 回复 02-02 01:38
哈哈

闲庭信步 回复 02-02 02:38
你说的完全是两码事,智商堪忧啊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8
2025-02-01 21:40
有这种孩子的家长能是什么好鸟?别说多一分不赔,该赔多少法院去算,少赔一分的不行
-田
-田 18
2025-02-01 22:09
可怕的理论
汪先生
汪先生 17
2025-02-01 23:09
600 万太夸张了,除了汽车赔偿,化粪池和草坪有 5 万搞定
用户55xxx28
用户55xxx28 17
2025-02-01 21:55
告谁都不打脸,但告烟花销售商就打自己脸了吧[哭着笑]

思考 回复 02-01 23:01
[笑着哭][笑着哭]如果孩子年纪比较小,而且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卖给孩子,你说告不告?

你咋不上天呢 回复 思考 02-02 04:43
小时候都是去小卖店买,现在可能不合法(许可证)但我认为是合理的

清凉
清凉 17
2025-02-01 22:29
看来这家人连爆竹也不放过,狠人[点赞]
心相约
心相约 16
2025-02-01 21:35
其实化粪池浓度确实估计长期没清理,里面气体太高了,就算今天不发生这事不代表以后不发生这样的事情
星巴克在逃星星
星巴克在逃星星 16
2025-02-01 22:55
相关部门5成责任,施工方3成,熊孩子2成。熊孩子只是危险源的导火线,重点是危险源是管理不当造成
王者风范
王者风范 16
2025-02-01 22:11
第一个先查这烟花爆竹是如何到这小孩手再进行下一步。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5
2025-02-02 00:22
沼气口在全国每个地方多的是,怎么安全,是人都知道,自己不教孩子,反而提要求多多,犯法的人提条件多的是,是不是犯法人不用判刑了吗?不要拿什么要求来道德绑架自己的犯罪,犯了法该怎么定罪就怎么定,[得瑟]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5
2025-02-01 23:28
化粪池、下水管等于是地雷炸弹,总有引爆的时候,小孩有错,但家长的说法不无道理。
我打你你还手就是互殴所以你就忍着吧我轻点
我打你你还手就是互殴所以你就忍着吧我轻点 15
2025-02-01 21:41
我们这的沼气池和下水道已经开始改造,封板改为透气孔的,沼气以后再也不会聚集。想想一旦遇明火那可是堪比TNT啊!
亚瑟王
亚瑟王 15
2025-02-01 21:40
你家孩子不往里放,会炸吗?

嘟嘟嘟 回复 02-02 09:08
只是时间问题,就算没有熊孩子,也会有下一个引爆的,没有定期清理才是问题关键,不过在这次事件中,熊孩子主责跑不了的

亚瑟王 回复 嘟嘟嘟 02-02 16:10
你是想当然,你知道不?全国各地的市政设施都一样,都一样的状态都会炸,为什么没炸?

小咸肉ญ์์์์์์์์์์์์์์
小咸肉ญ์์์์์์์์์์์์์์ 14
2025-02-01 21:43
归根结底确实是你儿子 做错了事 庆幸没伤到人 态度诚恳 真诚主动温和 积极 也许 受害车主 并不会多为难你可能赔偿会少很多 …… 如果你默不作声 死鸭子嘴硬 蛮横无理 后面很难想象了

想你的夜 回复 02-02 08:41
放屁,违停和本事故无关。

嘟嘟嘟 回复 02-02 09:09
一半有点多了,但是15%到20%是有的

其实@_@很简单
其实@_@很简单 14
2025-02-01 21:38
挺搞笑的
用户60xxx40
用户60xxx40 13
2025-02-01 23:38
小孩只是导火线,随便扔支烟也可以发生。是谁为主责,真不好说,但家长这种推法,有点过了
木鱼
木鱼 13
2025-02-01 22:24
“炸弹”就在那里摆着,而且是公共场所,只等待一个机会引爆,一个鞭炮、一个烟头、一个金属火花都可能引发!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13
2025-02-01 21:53
若家庭五观端正,从小教育得当……会出这事吗?
欢乐马
欢乐马 13
2025-02-02 00:39
正经来说,他家肯定不是全责。管道放个炮仗能炸这么狠,管道百分百没有按规定清理,这个责任还不小。
华哥
华哥 12
2025-02-02 07:48
现在的孩子没有家教!包括许多家长也一样!中国人最传统的德行都没有!还到处甩锅!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12
2025-02-02 00:15
本来就赔不着,除非是熊孩子的一个小鞭炮自身就能炸翻或引燃一堆车
你说错的时候我再插嘴
你说错的时候我再插嘴 11
2025-02-01 23:08
家长还嘴硬,可劲赔吧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1
2025-02-01 22:14
这鼓锤了100下才破,碰巧这第100下让那小孩子给锤了。
Mark
Mark 11
2025-02-01 22:11
为啥现在的人,出了事,总是要找别人原因

Red豆 回复 02-01 22:20
这个炸弹是怎么形成的请问,这个炸弹有没有人提示这里有炸弹,这个炸弹不应该围起来吗,没做到这些这个炸弹的引信随时可燃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1
2025-02-01 23:53
家长推卸责任
大胜
大胜 11
2025-02-01 22:08
没出事的时候小孩子有事父母担,真出事就会说这个责任,哪个责任,从来不说自己为啥给小孩买鞭炮?不说没有教小孩应该在什么地方放鞭炮
6789278
6789278 10
2025-02-02 00:35
本来还同情家长,原来是这种思维?
鹏哥
鹏哥 8
2025-02-01 21:26
化粪池井盖为什么留一个孔?又不是雨水下水道

℡壟^坤℉ 回复 02-03 20:04
不流孔怎么打开几十斤的盖子??难道做把手??工程师没你聪明? 这么设计肯定是有道理的

鹏哥 回复 ℡壟^坤℉ 02-03 20:53
孔可以设计成不是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