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个大有作为的皇帝1、秦始皇嬴政2、汉武帝刘彻3、光武帝刘秀4、隋文帝杨坚5

白梅聊军事 2023-06-06 08:05:47

中国十个大有作为的皇帝

1、秦始皇嬴政

2、汉武帝刘彻

3、光武帝刘秀

4、隋文帝杨坚

5、唐太宗李世民

6、元太祖成吉思汗

7、元世祖忽必烈

8、明太祖朱元璋

9、明成祖朱棣

10、清圣祖康熙

你认为中国494位皇帝中还有超过他们的吗? ​​​

37 阅读:60200

评论列表

无名

无名

52
2023-06-06 14:20

成吉思汗不算皇帝,他是蒙古国大汗。忽必烈就算是华夏皇帝之一但绝对没有任何贡献可言。中国历史空白期文化断层期除了晋朝五胡乱华就是元朝了,哪来的贡献。屠戮

用户11xxx04 回复 07-18 18:54
杨广修隋唐大运河,2000多公里。京杭大运河大约有600多公里是杨广修的。江南大约有200公里是自然河与春秋时期修的。过山东段,拉直大运河约800公里是忽必烈修的。河北段,一部分是杨广修的,一部分是曹操修的,一部分是自然河。杨广修的约600多公里,忽必烈修的约800公里,自然河,春秋,曹操休总计约300-400公里。京杭大运河全长1700-1800公里。

春秋战国 回复 07-20 13:20
论大有作为,秦穆公,晋文公,齐桓公,楚庄王,秦孝公,赵武灵王,燕昭王,魏文侯。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32
2023-06-06 20:42

蒙的两位和康麻子滚开,加汉文帝(或景帝),女皇

9089574 回复 06-30 21:29
根在康熙禁锢人们的思想

Fv028866 回复 9089574 07-09 15:30
康熙对现代中国领土很大,就算后代丢掉的领土也比现代大,你不能因为你祖上是个富豪到你这成了穷人就否定祖宗的贡献

十年

十年

23
2023-06-06 21:05

你说雍正我都忍了,非说康熙

路过 回复 06-06 23:33
康熙坑是坑了点 但是拓土有功 能力上的确是雍正强些 为螨清续了很长的命 但是本质不变 对后世来说 康熙影响更大些 要是我说 我还宁愿没雍正出来 这样螨清还更早些倒下 可以说螨清的运气是真的炸 从萨尔浒之战开始 运气一直好到出了个雍正续命[得瑟]

正在加载 回复 路过 06-18 10:11
也没拓到哪里去,就收复了台湾,准格尔(就是现在的内蒙古西部和新疆)也没平定,乾隆年间才彻底平定!

笑看红尘

笑看红尘

21
2023-06-07 00:26

去掉康麻子!康麻子有什么作为?康熙康熙。吃糠喝稀吗

陈岩石 回复 07-12 14:07
滋生人丁,永不加赋是康熙提出来的,而且康熙也是这么做的,所以康熙在位时经济和人口走了大幅度增长,只是雍正把这个政策细化了,出了更多的条陈,不像康熙时候那么粗略,所以雍正沿用康熙的治国方略有问题么?要知道康乾盛世,康熙是开端,雍正是承上启下,乾隆纯纯的就是吃老本

何苦 回复 07-23 14:15
这是高中历史书上写的,中国古代优秀帝王,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康熙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1
2023-06-10 21:47

李世民是最无耻的皇帝,没有隋文帝的开皇之治哪来的他大唐的贞观之治,他只是继承了隋朝的强大

闹闹大侠 回复 07-12 19:48
这么说吧,唐朝初年连年战乱和各种天灾,水灾,蝗灾等。房玄龄说:我们就是吃前朝仓库剩下来的粮食可以吃10年。

Z ·JH 回复 07-16 01:00
杨广 百姓反他是因为挖河(唐的盛世需要他挖的河 哪怕到今天我们也说挖的好,可当时的百姓就……),世家反他是因为战争 杨广明明可以不开起后面的二次三次征战 可杨广为什么就是不停的征战 大多原因可以理解为削世家 从后面李二到死都拿世家没办法可以想象在杨广时世家大族的可怕

剑客

剑客

12
2023-06-06 17:15

成吉思汗就算了啊,没称帝、到处屠城

骂到成功 回复 海盗 06-20 01:49
这里说的强不仅是指武功,也讲文治

海盗 回复 06-16 19:36
屠城也是能力强的表现

疯子-疯狂的男子

疯子-疯狂的男子

11
2023-06-07 10:36

武悼天王冉闵颁(杀胡令)比汉宣帝时的(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还要[点赞][点赞][点赞]

阿狼 回复 06-22 02:27
听风便是雨,冉闵在石虎手时并不认为自己是汉人,而且他杀的汉人还少吗,只不过后来杀帝夺权后,为了造势和转移视线才有了所谓的屠胡令。

Otto 回复 06-17 11:37
当孙子

^_

^_

10
2023-06-06 14:42

刘邦 赵匡胤

光辉岁月 回复 06-13 22:43
武则天,乾隆

時過變迁 回复 光辉岁月 06-27 19:03
中国十大历史罪人乾隆派第二[笑着哭]

饕餮

饕餮

10
2023-06-07 02:57

宋太祖都没排上,康麻子有什么资格上榜。

用户10xxx60 回复 06-22 20:41
宋都不算大统一王朝算个毛!

莫邪 回复 06-17 18:27
老朱当年可没能力打下后金,蒙古,新疆西藏也不归老朱管,没阿滚阿康你今天去东北都得办出国证才行

Skywalker

Skywalker

10
2023-06-06 23:31

说实话,李隆基的开元盛世都比那俩蒙古大汗强

天高云淡 回复 06-27 21:27
开元盛世就是个大笑话,李隆基靠着李世民李治武则天三朝积累的家业粉饰出来的盛世,三代积攒的家业让李隆基败光了。论败家子李隆基可以和乾隆汉武帝晋武帝比肩争第一了!

微笑 回复 06-28 12:55
开元盛世就好比文景之治,自己想想看吧

路过

路过

9
2023-06-06 23:35

其实宋太祖赵匡胤也不错的 就是有个很坑的弟弟 把历史完完全全带沟里去[哭哭]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回复 06-25 22:39
周世宗或者后周世宗

三哥发大财 回复 06-30 21:58
十分赞同!比什么赵匡胤强多了。

重拾心情

重拾心情

9
2023-06-13 12:56

武则天应该算一位,试想一下:在重男轻女地封建社会她能称帝,而且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唯一的一位女皇帝,舍她其谁??

假丶

假丶

8
2023-06-06 23:05

隋文帝杨坚前期超神,要是保持前期状态可以媲美嬴政。但是他后期超鬼了,感觉不如李世民,康熙你是认真的??他有个毛的贡献

窦柏文 回复 06-07 12:36
别的什么都不说,开疆拓土不算大功绩?

威莱金属制品 回复 窦柏文 06-14 22:58
那割地赔款都是他家人干的吧?

新意动心

新意动心

8
2023-06-12 03:13

隋炀帝功绩也不错的

tb79119108 回复 06-27 19:16
不要被历史书误导,

用户10xxx60 回复 07-01 12:12
首先大运河历朝历代都在修,其次隋炀帝修的大运河现在早就没有了,还有科举不是隋炀帝发明开始的!多读读书吧!

十年

十年

7
2023-06-06 21:04

汉宣帝不比康熙强?

zgl301

zgl301

7
2023-06-13 17:49

秦皇汉武[点赞][点赞]

Berial

Berial

6
2023-06-06 20:10

连汉文帝刘恒都没有

平常人 回复 06-14 21:58
汉宣帝治世超牛,百姓也很幸福打匈奴简简单单就解决了,但是正因为如此存在感不高

AI智能机器人 回复 平常人 06-29 20:50
汉宣帝不喜欢儒家。第二汉宣帝出身低微。虽然黄曾孙,但是出身就满门抄斩。丙吉救下的。开始汉宣帝连宗籍木有。后面汉武帝死的时候才给汉宣帝宗籍。历史记载过继给汉昭帝才继承大位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6
2023-06-30 16:50

成吉思汗 隋炀帝 女皇武则天 雍正 …等等历朝历代哪个帝王都想把天下治理好,奈何逃不了天数

夏泥巴家篱笆下的泥巴

夏泥巴家篱笆下的泥巴

5
2023-06-08 14:18

宋太祖赵匡胤比谁差

莣卻加油加油加油 回复 06-11 03:06
比谁都差

还没好点 回复 06-11 09:16
大统一条件

君笑羽

君笑羽

5
2023-06-07 23:03

个人比较喜欢汉宣帝

平常人 回复 06-14 22:05
我也很喜欢汉宣帝,对于底层百姓来说汉宣帝肯定是赞扬最多的,但影响力史学家不是这么看得。他那个时期也不能玩开疆扩土那一套,很多是条件限制了。

冷漠 回复 06-11 07:47
刘病已真的不错

机智一比

机智一比

5
2023-06-12 01:26

谁都有高低就嬴政没有[哭笑不得]

Sagittarius

Sagittarius

5
2023-06-12 17:18

清应该换成雍正

666

666

5
2023-06-22 23:47

纣王[滑稽笑]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5
2023-06-28 10:00

元清使我们成亡国奴,成吉思汗,忽必烈,康熙算了

狗皮膏药

狗皮膏药

4
2023-06-06 16:47

应该就是这些了,历史上是有一些很厉害的皇帝,比如柴荣,刘裕,但成就确实不如以上这些

清辞弦月 回复 06-07 13:58
这两个皇帝真的都是很厉害的皇帝。

道门弟子 回复 06-22 13:44
老天爷不给机会啊,死的太早了

陈副院长

陈副院长

4
2023-06-08 19:50

如果清朝硬要塞一个,我赞同雍正

博采众源百川

博采众源百川

4
2023-06-11 22:02

我感觉嬴政真心厉害👍🏻

我孙子最喜欢和我抬杠 回复 09-02 22:32
那必须的,王翦也是千古名将了,手握60万大军,完全有造反的能力与实力,可是还是老老实实在祖龙手下当差。蒙恬手握三十万大军,赵高假借始皇帝的一道圣旨,直接下了蒙恬兵权,蒙恬乖乖束手就擒。始皇帝无论是威望还是驭下手段,都是第一梯队的。可惜赵高比始皇帝活的长,不然的话,有始皇帝压在赵高头上,赵高永远只能当个传话筒。

晴木羽风

晴木羽风

4
2023-06-15 14:18

汉宣,明宣不行吗

闽c

闽c

4
2023-06-20 16:26

满清雍正不比康熙强?

反差变化

反差变化

4
2023-06-22 09:53

元清相当于当时的中国被灭国了,汉人被征服~

郑医生

郑医生

4
2023-06-22 23:42

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呲牙笑]

tjcu_lizhi

tjcu_lizhi

4
2023-06-25 21:29

这些有大作为的皇帝无一不是战功赫赫,而百姓们生灵涂炭

笑谈痛饮二锅头

笑谈痛饮二锅头

4
2023-06-27 17:36

刘邦、刘病已、汉文帝、李隆基、雍正,元两个与康麻子必须去除

小煜

小煜

4
2023-07-01 14:15

至少我觉得汉文帝刘恒和汉宣帝刘询就比其中的好几位强 西汉的庙号不容易拿的

Rossi

Rossi

3
2023-06-06 23:03

忽必烈和成吉思汗就算了

singing122 回复 06-07 17:21
忽必烈是十大皇,是他子孙不争气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3
2023-06-07 03:48

康熙和成吉思汗不算

东东

东东

3
2023-06-10 12:16

汉高祖刘邦绝对被低估了

夜薇凉 回复 07-02 00:39
刘邦是捡漏了, 当年秦始皇让赵佗带着50大军守在广东广西,让蒙恬蒙括带着30万秦军守长城。遗诏,内地有乱不得勤王。 关中几乎无秦军。 不然灭6国的秦军都跑哪了。 汉朝继承了秦国的所有制度。几乎无改动。 时耶命耶,刘邦是命真好

余生全凭余指教 回复 06-21 23:24
邦哥是董事长,没有兼总经理

不烦人

不烦人

3
2023-06-10 21:35

元朝那两位能算?元朝时期汉人都不算人!

梦入深

梦入深

3
2023-06-11 23:14

光武就算了,元是什么鬼

用户10xxx61 回复 06-26 23:09
光武还算了?光武帝是唯一一个没差评的皇帝……

天葬 回复 06-26 22:09
光武还算了?你真是无知

历史留给后人。

历史留给后人。

3
2023-06-12 14:20

汉朝刘邦!没有他哪有我们现在在汉文化

用户18xxx61 回复 06-25 18:53
汉只是他起的姓,秦已经是统一了天下。汉化后走儒线才开始落伍。

用户92xxx80 回复 07-28 15:50
汉朝前期以黄老道学治国,武帝开始遵循儒学治国

Aaron fans

Aaron fans

3
2023-06-12 21:21

雍正四爷比他老爸强吧

省略号

省略号

3
2023-06-13 17:58

女皇干了一件事可以说对普通老百姓最有利的事,那就是打击门阀士族。

凸币男波万

凸币男波万

3
2023-06-13 10:29

只认“秦始皇”,其他就算了吧

用户18xxx61 回复 06-25 18:56
确实,秦始皇时,都是能文能武的重臣治国安邦。汉后开始重文重儒。

TJT

TJT

3
2023-06-19 14:58

雍正呢

大漠孤雁

大漠孤雁

3
2023-06-19 21:10

周朝武则天

只说实话

只说实话

3
2023-06-22 20:37

除了秦皇汉武,老子谁都不认

这个英俊潇洒的用户昵称是世界上最长的一个 回复 06-23 11:09
唐宗宋祖孔子都认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3-06-22 21:11

历史是由胜利者编造的,你怎么说都行,反正证据也不一定是真的。

沉吟入画

沉吟入画

3
2023-06-22 16:01

李世民第三

a 云 淡 风 轻

a 云 淡 风 轻

3
2023-06-25 12:01

说雍正比康熙强的都是些四十几岁的小伙子吧?乾隆什么事都跟康熙比,他为什么不跟雍正比呢?

烟城

烟城

3
2023-06-25 13:11

成吉思汗应该不算,

冰与火

冰与火

3
2023-06-25 18:17

刘邦?

天葬

天葬

3
2023-06-26 22:12

请把铁木真,忽必烈,玄烨去掉,换汉文景宣

mww凡凡

mww凡凡

3
2023-06-29 22:24

没有高祖真是离谱

呦鸣2012

呦鸣2012

3
2023-06-30 12:39

隋炀帝杨广

hewei

hewei

3
2023-06-29 17:34

个人认为应该将康熙换成雍正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3-07-01 09:30

汉祖不在? 康熙真不配在这个榜上面第2应该是汉祖。汉武高了 汉武后面太败家了 死了后汉朝就直线下降

我们

我们

3
2023-07-03 16:51

秦始皇汉武帝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成吉思汗只能射大雕,忽必烈杀文天祥有过,康熙太仁慈,都是为江山折腰之君

衣者行

衣者行

3
2023-07-04 12:36

其他都说的过去,没刘邦不太合适,他的能力以上人都不具备,就是驾驭比自己更有能力的一群人。

老歌阵地

老歌阵地

3
2023-06-12 21:02

杨坚

或许迷惘

或许迷惘

2
2023-06-06 22:05

汉宣帝 唐高宗

启省

启省

2
2023-06-07 08:28

宋仁宗也不差吧

余生全凭余指教 回复 06-21 23:26
澶渊之盟,打胜了赔款

喻军

喻军

2
2023-06-07 14:08

汉高祖 刘帮 光武帝刘秀够了。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
2023-06-06 20:53

忽必烈倒也罢了,铁木真在里头玩什么

5204857

5204857

2
2023-06-07 20:12

好多寺庙的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2
2023-06-09 20:51

宋武帝刘裕也不差吧

当歌

当歌

2
2023-06-09 22:09

大运河不上榜…

用户13xxx91 回复 06-12 18:16
忽必烈不是大运河?你说啥?杨广那条早就废了几百年的大运河?

你家的枇杷树真大 回复 06-17 13:49
真上不了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2
2023-06-13 20:39

刘邦,汉文帝,早期唐玄宗,宋太祖,宋仁宗,毁誉参半的隋炀帝(运河与科举,寒门子弟该感谢他!)

你家的枇杷树真大 回复 06-17 13:53
大运河就别吹了,修运河的皇帝君王多了去了。 科举他只是改良了一下,科举萌发于南北朝时期,真正成型是在唐朝。

老王

老王

2
2023-06-18 21:09

得加上杨广

大楚九江郡守

大楚九江郡守

2
2023-06-19 14:57

康麻子滚出去,换汉宣帝。

mc小夜

mc小夜

2
2023-06-20 05:33

秀儿能进前三?笑了,他祖宗刘邦都没上榜,他能进前三[笑着哭][笑着哭]

leaf

leaf

2
2023-06-20 13:46

用事实说话:王莽统一了货币,杨广开挖了大运河现在还用!

游来游去

游来游去

2
2023-06-20 12:58

就是知道始皇第一帝!

四事入意一事相求

四事入意一事相求

2
2023-06-21 15:32

把元和清都去掉,特别是清

邪恶的平台

邪恶的平台

2
2023-06-21 14:41

圣帝的排名没有我,都是假的[笑着哭]

忠言逆耳

忠言逆耳

2
2023-06-26 04:34

鞑子不算,还不如换成赵匡胤

井里晏如

井里晏如

2
2023-06-27 08:02

[金牌]中国最牛逼的皇帝就是朱由俭。死后直接封神。朱天大帝。就问你们服不服吧?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2
2023-07-05 19:04

嬴政 刘彻 李世明 朱元璋 刘邦 雍正 刘秀 刘洵 赵匡胤 朱棣

汀心浪儿

汀心浪儿

1
2023-06-07 07:12

杨广表示不服。他开始修大运河。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回复 06-25 22:43
杨广是开运河,后面的都是修

你家的枇杷树真大 回复 06-17 13:54
大运河就别吹了,历史上修运河的皇帝君王多了去了。 [吃瓜]

我命由天我不由天

我命由天我不由天

1
2023-06-07 02:21

宋朝呢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1
2023-06-11 16:47

不懂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杨广为后世,平民开启的上升通道,不比秦皇的功绩差!

用户10xxx60 回复 06-22 20:47
就是个志大才疏的皇帝,但凡换一个能力强点的皇帝也不会把隋朝玩的二世而亡!

你家的枇杷树真大 回复 06-18 15:13
笑死了,实事求是懂不懂,舔也别舔得太过分[吃瓜]。 科举在唐朝才真正成型,你自己也说了隋朝才几年,杨广那点改动有个屁用

胖鲨鱼

胖鲨鱼

1
2023-06-13 22:37

汉高祖刘邦被低估了,汉文帝景帝宣帝也都不错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3-06-14 06:35

汉文帝和宋太祖难道不能上榜吗?

蚂蚁

蚂蚁

1
2023-06-18 21:50

冉闵

mc小夜

mc小夜

1
2023-06-20 05:32

康麻子这种垃圾都能上榜了,笑死了,这什么垃圾野榜

用户16xxx37 回复 06-22 09:58
这不就图一乐吗[得瑟]

钟鸿翔

钟鸿翔

1
2023-06-20 09:25

为什么会有康麻子?清朝没一个可以进榜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3-06-21 00:56

我刘邦和武则天放在哪里

泡泡茶

泡泡茶

1
2023-06-22 19:48

唐宗宋祖,秦皇汉武,其他的都是二流。

用户97xxx09

用户97xxx09

1
2023-06-25 01:43

成吉思汗不算,把他换成刘邦吧

心進化

心進化

1
2023-06-26 03:57

吕后,发明了人彘,武则天,发明了骨醉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1
2023-06-26 09:09

康熙应换成雍正!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1
2023-06-26 09:31

清朝是中国的耻辱

哀矜勿喜

哀矜勿喜

1
2023-06-26 22:24

荒腔走板

屠狗专业户

屠狗专业户

1
2023-06-27 13:08

我就纳闷,刘邦没资格?汉朝开创者。

公爵

公爵

1
2023-06-27 18:47

应该有李隆基

初诞者

初诞者

1
2023-06-27 19:47

非要排名的话,我觉得这样比较合适 1,刘彻。2,李世民。3,秦始皇。然后。。。。。你们接着排

hewei

hewei

1
2023-06-29 17:37

康熙将黑瞎子岛以北割让给沙俄,还开疆扩土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1
2023-07-14 10:20

成吉思汗那波就算了,打西亚东欧那些部落还行,也没啥人,那时的欧洲双方参战兵力达到万人都是大战役,在咱们这估计都不入流。说是开疆拓土,也没留下来啥统治痕迹,除了毛子那边有点遗留。

富士电梯

富士电梯

1
2023-07-15 23:12

我比较推崇刘秀,他的故事很少,所以电视剧很少拍他

铁憨憨大叔

铁憨憨大叔

1
2023-07-01 11:31

影响最大的还是杨广,开运河开科取士。

厂花夸我骚

厂花夸我骚

2023-06-12 11:41

杨广吧,修建了大运河

你家的枇杷树真大 回复 06-17 13:55
大运河就别吹了,历史上修运河的皇帝君王多了去了。 科举他也只是改良了一下,萌发于南北朝时期,科举真正成型是在唐朝。

白梅聊军事

白梅聊军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

作者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