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数学史上纯数学成就排名及评分。共分为5个档次,知道中国人排名最高的是谁吗? 1.

数学史上纯数学成就排名及评分。共分为5个档次,知道中国人排名最高的是谁吗? 1.高斯、欧拉、黎曼、庞加莱(100) 。 2.牛顿、莱布尼茨、欧几里得、阿基米德、诺特、格罗腾迪克、希尔伯特、柯西、魏尔斯特拉斯、伽罗瓦、阿贝尔、笛卡尔、康托尔(85~90,越靠前分值越高) 。 3.拉格朗日、戴德金、外尔、克莱因、老嘉当、柯尔莫哥洛夫、拉普拉斯、傅里叶、狄利克雷、雅可比、费马、凯莱、盖尔范德、韦伊、阿蒂亚、冯诺依曼、让皮埃尔、塞尔、勒贝格、阿波罗尼奥斯、丢番图、罗巴切夫斯基、花拉子密、索菲斯、李库默尔(70~80) 。 4.韦达、哈密顿、陈省身、鲍耶、瑟斯顿、格罗莫夫、帕斯卡、阿达马、佩雷尔曼、怀尔斯、法尔廷斯、小平邦彦、勒让德、格拉斯曼、丹尼尔、伯努利、雅各布、约翰伯努利、朗兰兹、克罗内克、艾森斯坦、泰勒、巴拿赫、阿廷、丘成桐、麦克劳林、彭赛列、泊松、莫弗、达朗贝尔(60~ 64) 。 5.西格尔、塞尔伯格、彼得朔尔策、切比雪夫、哈代、陶哲轩、蒙日、惠更斯、贝叶斯、沙法列维奇、拉马努金、刘维尔、莫比乌斯、李斯廷、马尔可夫、洛必达、李特尔伍德、索菲热尔……以下省略300人(50及以下)。

评论列表

吕涵
吕涵 146
2023-11-23 11:52
对于99%的人,小学一二年级的数学够用一生

好好 回复 12-19 08:26
超过二年级的数学最大的作用就是把你这样的人淘汰。看来成功了

JH_wen dao 回复 11-24 19:56
1%的人说不了这话

百晓生
百晓生 75
2023-09-25 04:49
商高、祖充之、韦东奕他们仨没上榜,这种所谓的成就榜没什么参考价值。但德国人高斯例外

穹下 回复 09-26 08:31
[打脸]激起了极大的民族自豪感!

水静流深 回复 09-29 12:27
确实,西医也是精确科学。中医,并非精确的,尽管有啥药几克之类,但那依然不精确。别人追求的是事物运行的基本原理,我们讲求模糊大概😂。不是说不聪明,而是思维方式不一样

老王
老王 61
2023-11-23 22:30
韦东奕没有排上去,这样的排名就没有意义,排第一才符合国人的虚荣心。
风中的纸飞机
风中的纸飞机 40
2023-09-25 12:42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也不让别人活,说的就是这些人

老猫子 回复 10-01 21:55
有的人死了,也不让别人好活[赞]

水往高处流
水往高处流 39
2023-09-27 07:40
算术的实用性大于数学。数学知识大部分是没用的,只是纯推理,也就是数字游戏,不是技术,也转化不成技术。

华子 回复 11-22 23:32
不给你点个赞 实在对不起你贼个人才[点赞]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09-28 15:44
所以在你的认知中,数学是做题。而实际上数学是解决未知问题核心手段。计算机牛不?人工智能牛吗?区块链牛吗?这些只是数学的一个小分支而已。

浙江-银舞老陈
浙江-银舞老陈 32
2023-09-26 06:30
陈省身,站在一起太矮了,还是不站得好。哪些数学巨匠,研究都是0到1,而陈省身,则在1的基础上研究。 和韦神一样,我们只是解本有人为预定答案的数学题,所以,奥数比赛从来是中国人夺冠

比黎吧啦 回复 09-26 10:15
顺便讲个陈省身的段子,陈72年就回到中国想报效祖国,当时中国科学院院长热情招待他。结果酒席上陈发现院长对科学一无所知,吓的当晚逃回美国了。当时的科学院院长叫郭沫若

勇哥 回复 比黎吧啦 11-02 10:02
陈的理论实用性差,郭老的研究更能解决实际问题,在开挖时间、工时需求、挖掘深度和广度、耗费人才物力等精度计算方向有创造性的贡献。

掌柜的
掌柜的 29
2023-09-25 13:37
这些人是我最讨厌的,排名不分先后[流鼻涕]

不惑老帅哥 回复 10-10 11:55
这些人,你能都讨厌,说明你还是很厉害的。很多人,我都没听过[滑稽笑]

霹雳托尔 回复 11-24 12:18
看你好拽哦

Sogennfia
Sogennfia 23
2023-09-25 15:48
阿基米德、牛顿、高斯、欧拉,公认的四大数学之神。其它靠后站

醉倾城 回复 09-25 19:32
莱布尼茨呢?没有他的二进制,你恐怕没机会上网。

不懂瞎说说 回复 醉倾城 09-26 00:45
二进制真没可说的,二进制计算机只是因为推广的好,三进制在计算和加密性上其实更好的,前苏联实行过,没流行起来,仅此而已

高峻
高峻 19
2023-09-25 17:00
一。这是西方科学体系中的排名。(感觉中国古代算术的跟他不是一个体系)二。欧洲人聪明的人特别聪明,但是平均智商没有亚洲人高。或者说欧洲人笨的人特别笨。三。几百年后再看排名

用户12xxx60 回复 西门大关人 11-14 06:32
你让一群天生就带有种族主义的人去评选全世界的,这本身就是一个问题。你看看全世界凡事世界级的主观评奖项目(运动除外),评委基本上是白种人,评出来的获奖者基本上是白种人。因为你是有色人种,所以一开始把你放在获奖侯选人的候补名单上,只有侯选人中实在没得选才从候补名单里选。要知道白种人是最具人种歧视和反人类的一个族群。

西门大关人 回复 10-05 15:28
我们国家的人智商低的也不少,比如你[笑着哭]!今年诺奖,菲奖有几个亚洲人!没有学术环境及一代代学术沉积如何出大师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17
2023-09-25 09:42
历史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掌握过往数学历史成就,

用户10xxx26 回复 11-16 07:26
你够自信

用户10xxx26 回复 10-15 10:15
有吗?是数学吗?

Frank
Frank 16
2023-09-25 11:09
想不到长城集团的欧拉在数学地位上竟然这么高![点赞][点赞][点赞]

月生 回复 09-26 12:04
e^(i*pi)+1=0的欧拉

只手之声换无言 回复 09-26 00:29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5xxx36
用户15xxx36 15
2023-09-26 13:17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是世界上唯一自始至终绵延不绝的古老文明,这点当今世界无人能及。但实事求是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数学是自然科学之母,在历史上我们民族的数学成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点毋庸讳言。承认事实是一种美德,也能让自己更轻松,并不会使自己黯然失色。就像我们应该承认,跑步、跳远等这类体现人类基本体力项目的运动,我们民族是远不如黑人的。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的文明程度远比他们高的多。

水静流深 回复 大陆 10-24 23:09
我是说,我们更多是在按本能行事,而不是理性的、系统性地去思考世界运行的本质原理。是,在几千年前,他们是有做过一些尝试,但是之后呢?看过一个视频,一条生产线让物品倒转,有人很聪明地用一根布条就实现了目的,视频发布者也是洋洋自得的。当然,确实是机智的。然而,别人是用机器用程序解决问题。你是不是觉得一根布条解决问题,成本低效率高,比用机器用程序强得多。在让物品倒转这一个单一目的来说,或许真是。然而,别人开创了一个学科,并用来解决更多更复杂的问题。暗讽没有意义。而且,我真要去做手艺人,可能是会比较厉害

大陆 回复 10-24 22:52
好吧!你赢了,你也可以成为伟大的手艺人、工匠!

醉倾城
醉倾城 14
2023-09-25 19:23
就数学而言,我认为莱布尼茨的成就高于牛顿。

醉倾城 回复 风行天吓 11-08 20:11
没有莱布尼茨的二进制,你没法在网上说这些。

风行天吓 回复 11-08 16:43
牛顿同时期,2大数学天才牛顿 费马!其他人靠边站!

地球撞火星
地球撞火星 13
2023-09-26 01:07
现在的数学,不要说普通人,即使是普通大学生(非数学专业)也看不懂,即使是数学专业的博士毕业,也只是摸到一些门道而已。真的已经基本上属于非人类才能做研究的地步了。至于韦东奕,只能算是个数学做题家,尚且算不上数学家。

用户18xxx49 回复 10-20 21:26
严格的来说是理论数学门槛太高!计算数学和应用数学,用心学习还是没问题的,毕竟他们实用性比较强,容易理解一点

古月照今尘 回复 09-29 07:20
那个味神就是个人造神

千指传情
千指传情 12
2023-09-24 23:59
要想有成就,必有一套自己名字命名的理论公式,太难了,普通人根本搞不出来

用户12xxx13 回复 09-25 12:19
别说搞不出,绝大部分人看都看不懂

永恒♀嘀距离♂ 回复 09-26 00:00
这…………不普通的人也搞不出来

笃行致远
笃行致远 10
2023-09-25 07:35
在我的认知中,欧几里德永远高高在上,他是人类中引入科学理论研究的第一人,《几何原本》的地位被被估!

ZACH 郑 回复 09-26 11:45
那个只是抄书的书童而已,原著都是中国人

水润万物无声 回复 ZACH 郑 09-27 12:41
看来还是有懂历史真像的人,几何原理就是中国人写的

比较加
比较加 10
2023-09-26 08:36
与数学最后的缘分是高等数学同济大学第五版,还好没挂。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0
2023-09-27 11:48
纯数就是最顶级天才的领域,稍微差点都不得行,毕竟没得任何的辅助工具,全靠一颗脑子。现在想在纯数领域做出成绩,比登天还难,毕竟容易的问题都被前人解决了,现在留下的问题都是那些历史级的天才解决不了的。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10
2023-10-08 09:06
数学是自然科学的根基,如今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天气预报全都是以数学为基础,没有数学就没有物理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10
2023-11-10 21:37
数学的每一次进步,都极大得推动了社会科学的发展,特别是微积分的发现,使精确计算成为了可能……
UC网友10xxxx2846
UC网友10xxxx2846 9
2023-09-25 17:44
瞎扯 没有丘成桐,华罗庚,张益唐么?

jolteon 回复 09-26 10:01
差不多,此三人够入榜,415档也不太能严格排

TOCCATA 回复 09-25 23:09
丘在第四档

随风
随风 9
2023-09-25 16:35
中国普及现代教育还是49年以后的事,接触现代数学也是民国的个别精英而已。

听雨 回复 比黎吧啦 10-01 21:43
最大的问题是,现在的文科已经全部抛弃了老祖宗的那一套!

比黎吧啦 回复 09-26 09:50
欧几里得时代也没普及教育,连牛顿时代都没有,比教育普及度中国古代是远远领先世界的,只是都歪到文科去了

还是胖子
还是胖子 8
2023-09-25 16:48
看到这些人名字就头大。大学里高数是永远的噩梦,我们都是开卷考,都只能勉强及格。

逐鹿郎 回复 11-24 12:46
都是老师给重点的,你以为你真的学会了

冬日暖阳 回复 逐鹿郎 11-28 10:31
老师给重点的课我也没去啊,只不过我用的高中解法做的[呲牙笑]

QWERTY
QWERTY 8
2023-09-25 07:55
中国中学生奥数水平世界第一,该排名有假!

ray 回复 10-06 14:02
数学家谁说不是做题家。题目难易而已。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ray 10-06 14:07
错,做题家做的题是有答案的。数学家才不会去把已经有结果的事重复一遍——那叫抄袭。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8
2023-09-27 09:20
杨振宁是物理大佬也是数学大佬!

用户12xxx88 回复 10-12 17:25
杨振宁的数学成就不输物流成就多少,感觉他能排进前100名!

用户13xxx10 回复 10-06 09:04
数学家是成为理论物理学家的前提,知否?

用户95xxx04
用户95xxx04 8
2023-11-13 19:30
拉格郎日、拉普拉斯、傅里叶都整第三档了,当年工科生都很恨这几个家伙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大亮
大亮 7
2023-09-25 17:38
那一年,牛津大学老师工资都发不起了,但是据说补考费可以给老师。牛顿火速开始让学生在期末考试的时候考高数。
海之角
海之角 7
2023-09-26 12:18
牛顿,达芬奇,富兰克林,是那种好几个领域都顶尖的
时间停止
时间停止 7
2023-09-27 21:08
近代史中,东方受西方的影响太深,但是东方人的思维方式没有受到西方太大的影响已经是大幸了!
HZY
HZY 7
2023-10-01 19:12
能不能这么说,天文学的先进,意味着应用数学(或者是数学的一枝)的先进。

桂FB所在地 回复 12-05 23:41
嗯,比如拉格朗日点

口吕品田唱晶
口吕品田唱晶 6
2023-09-26 12:22
我怎么觉得庞家来的成就不如牛顿和莱布尼茨呢

affrive 回复 10-03 03:54
庞家来猜想

吴凡
吴凡 6
2023-09-30 18:17
古代数学的成就主要表现在天文历法上,除了钦天监官员,其他人研究有生命危险。这可能是我们数学落后的原因之一,研究的人太少。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6
2023-10-06 04:34
在古代中世纪中东的数学跟哲学是最厉害的,很多欧洲的这方面都是从阿拉伯人身上学来的,当年欧洲人东征看到阿拉伯人的文化科学技术惊为天人直接导致欧洲人后来的文艺复兴
0浪子恋风0
0浪子恋风0 6
2023-11-11 09:07
我一个初中毕业的,竟然看这个,看来我才是有病
无名
无名 6
2023-11-21 00:32
丘成桐,陶哲轩,拉马努金这样的天才50-60分。我们这一般人0.00000000001分都没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龍吟風
龍吟風 5
2023-09-25 12:50
你把牛顿排二挡??你知道牛顿数学多牛逼吗

用户11xxx25 回复 09-30 17:55
牛顿物理学厉害。但数学的话,同时代有几个强过他。就拿微积分,虽然牛顿和莱布尼兹创立推广,但莱布尼兹的研究比牛顿早和强。不过因为牛顿在物理学的应用,大家更多把微积分和牛顿挂钩。

不懂瞎说说
不懂瞎说说 5
2023-09-26 01:09
像泰勒之流的应该往上排,明显和大部分第四档的又不一样了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5
2023-09-26 09:44
陈省身自己要是知道,也不敢跟韦达站一排吧

纸船 回复 09-27 19:45
韦达定理确实没有微分几何难

折梅寄江北 回复 09-26 11:39
微分几何陈确实是大佬!!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5
2023-09-28 06:48
把牛顿和莱布尼兹两人放一起就头疼。
冬天的北方
冬天的北方 5
2023-09-28 09:23
中国人探索世界的方式是阴阳五行,易经,八卦,方向整错了

风行天吓 回复 11-08 16:46
中国用的是模糊数学 模糊集合论这方面的东西!

中华兔 回复 10-21 23:09
就你一上来就定义老祖宗的错了,就不能是我们现在达不到老祖宗的能力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5
2023-11-07 19:25
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数学家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5
2023-11-11 15:30
当年高数考满分一直是炫耀的资本,没办法,数学这玩意拼的是天赋。但是学到复变函数的留数和广狭义相对论看了三遍都觉得理解困难。所以理论数学和物理不是谁想学就能学的。

心灵的桥 回复 逐鹿郎 11-26 02:51
高等数学学到最后 一般都硕士起步了 他们的老师都是 高等数学学到最后 一般都硕士起步了 他们的老师都是教授级别了 教授还有个称呼叫某某家

逐鹿郎 回复 11-24 12:33
为何那些老师能学懂

YW Liu
YW Liu 5
2023-11-28 07:59
数学应该是各个理科学科之母吧。化学往深里学就是物理,物理往深里学就是数学,数学往上就是哲学。
幻尘
幻尘 4
2023-09-25 10:38
唯数耳,无神!
鸿钧
鸿钧 4
2023-09-25 13:01
陈景润?

退休曹胖哥 回复 09-25 16:08
如果陈景润把哥德巴赫猜想变成哥德巴赫定律,那就榜上有名了。

用户10xxx64 回复 09-25 13:11
陈还差得远。华罗庚都比他高得多

woody055
woody055 4
2023-09-25 13:45
丘成桐
相遇
相遇 4
2023-09-26 12:05
哪里来的野榜,不科学[哭笑不得]
老鹰
老鹰 4
2023-09-26 14:05
华罗庚,陈景润哪儿呢

用户11xxx25 回复 09-30 17:48
华罗庚是研究应用数学,陈景润是理论数学。真论国际地位,陈景润比华罗庚高。毕竟陈景润还留下并被世界承认的数学公式。

古月照今尘 回复 09-29 07:21
吹大的

超越梦想
超越梦想 4
2023-09-28 06:47
很多的大师未听说过。列出这么多仙人本身就不容易[点赞]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4
2023-10-15 10:20
从本质上看,自然科学中只有数学、物理2门基础学科。没有数学便没有自然科学。
咆哮西风带
咆哮西风带 4
2023-10-20 09:47
真正上了大学我才意识到(我这种已经算是很慢很迟钝了吧),小时候一边抱怨买菜又用不到方程的自己有多么无知。如果没有函数,方程,微积分和高数,那么经济学的建模一定行不通,各大公司的战略规划也一定是凭空的妄想;没有数学作为工具,物理化学也一定不会有现在的发展。
写经人
写经人 4
2023-10-26 16:36
大家好!有大新闻,我用观测实验“对钟”推翻相对论。请在B站看《对钟推翻双生子佯谬》,《gps和北斗的对钟推翻相对论》这两个视频。简单来说,就是相对论的时间膨胀和对钟矛盾。主流倒了,科学革命已经开始。
luoyunfeng_2005
luoyunfeng_2005 4
2023-10-30 23:29
我就记得拉格朗日中值定理和傅里叶积分[晕]
阿慷慷
阿慷慷 4
2023-10-31 03:42
没有韦东奕我不服,韦东奕起码101分[doge][doge][doge]
猪猪侠
猪猪侠 4
2023-11-13 17:51
都是科学大牛,都是为人类做出莫大贡献的人,就没必要排名来挑起争议了,这是对他们的亵渎。
陈海波
陈海波 4
2023-11-15 06:31
西方人自娱自乐搞的一个排名,西方在近现代受工业革命的影响,科学技术也突飞猛进,但那也只是暂时的,我相信智慧大脑属于中国人,属于我们的时代即将到来,那样就会有更多的国人在数学领域都会有更多的建树!!!
L7w
L7w 4
2023-11-24 14:54
伽罗瓦就一个成就,还短命不至于排名那么高吧
飞叶侠
飞叶侠 4
2023-11-29 03:02
数学物理是现代自然科学的基础学科,科学是科技之母,科技是生产力的核心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3
2023-09-25 08:00
没有欧几里得,就没有后面的一切。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9-26 21:54
杠精本杠[点赞][点赞]

用户13xxx05 回复 09-25 11:26
这是讨论数学,不讨论生理学,你走错地方了

用户98xxx06
用户98xxx06 3
2023-09-25 13:52
姚明?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3
2023-09-25 16:46
傅立叶

UC网友10xxxx2846 回复 09-25 17:45
傅聪家族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3-09-26 12:25
这个事就是西方国家自己排的,娱乐一下
丨Super丶彬
丨Super丶彬 3
2023-09-25 21:16
我想杀了这些人
不冻
不冻 3
2023-09-26 06:40
韦达就是韦神吗?
kaiser
kaiser 3
2023-09-26 08:43
那个又臭又长的傅利叶呢?[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3-09-25 15:57
帕斯卡在物理学了,单说数学欧几里得牛顿高斯笛卡尔第一档
兔哥
兔哥 3
2023-09-25 17:32
华罗庚

笑哈哈 回复 09-26 09:16
陈景润有多少分呢?韦东奕大神又会有多少分?

不懂瞎说说
不懂瞎说说 3
2023-09-26 01:05
第二档里面好多应该排在第三档,又不是比谁对数学应用贡献广,或者名气大?比名气大这个排名就更乱了。明显是谁对基础数学所提出的理论更重要来排的。像笛卡尔,法尔廷等等在同时期的影响肯定最大啊,人家是自己时代的数学方面终极审稿人。 不论咋排,高斯欧拉黎曼庞加莱属实第一档。非要在细算黎曼略差点。

一笑 回复 09-27 01:59
黎曼的对现代数学的改变最高。

折梅寄江北 回复 09-26 11:40
没辙,他走的太早了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
2023-09-26 15:18
我们的华罗庚,陈景润咧?

用户10xxx63 回复 09-26 22:38
井底之蛙

MUMW
MUMW 3
2023-09-25 22:50
拉格朗日都快不及格了
水润万物无声
水润万物无声 3
2023-09-27 12:44
西方文艺复兴前没有任何数学成就包括古希腊著作都是后世杜撰抄袭我们的。拿着古本我国数学,再对比最早版本英文著作,就会发现英文版完全就是小学生抄作业!

affrive 回复 10-03 03:59
阿基米德

水润万物无声 回复 affrive 10-08 16:27
阿基米德著作是近代伪造的,没有任何文艺复兴前版本的古希腊著作

你好。阳光
你好。阳光 3
2023-09-29 02:07
中国有牛人,但是不会把名字,和他的成就流下来。中国人不关心这个,只关心棺材,再说了,也不懂。

彼岸 回复 11-25 17:30
得了吧你,中国是最关心这个的!特别是古代!身后名比命还重要

我是007
我是007 3
2023-09-29 08:30
祖冲之
zz
zz 3
2023-09-29 00:00
高斯柯西拉格朗日这些货是大学生永远的噩梦[滑稽笑]
漩涡天眼
漩涡天眼 3
2023-09-28 16:24
我也想知道这三人有什么成就,发现了一个定理还是发明了一个公式?
dr
dr 3
2023-09-29 00:54
哥德尔都没有在上面,水份也太大了,估计是个本科生排的吧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3-09-29 15:58
哈喽!科学大咖
天尊皇胤
天尊皇胤 3
2023-10-01 06:43
中国有几个被吹上天的大神只有陈省身,丘成桐了吗?陈景润呢?……
红叶石楠
红叶石楠 3
2023-10-02 08:46
华罗庚呢
80000
80000 3
2023-10-08 21:35
排名标准是什么?谁定的?
昨夜星晨
昨夜星晨 3
2023-10-10 18:43
祖冲之呢?
阿里山
阿里山 3
2023-10-16 23:39
有没有牛顿这个人还是个问题
申悟空
申悟空 3
2023-10-19 22:19
看见一堆西方人名,就知道这是帝国主义的一个把戏,根本不用关注。
一次话缘
一次话缘 3
2023-10-28 01:27
西方数学成就的确高于中国,但这不是因为西方比我们更聪明,而是得益于字母与阿拉伯数字的结合,有利于数学的推演。
用户94xxx23
用户94xxx23 3
2023-11-18 16:16
你这50分以下包含所有人吧!
ROBOT
ROBOT 3
2023-11-25 21:39
华罗庚呢?陈景润呢?
用户98xxx43
用户98xxx43 3
2023-12-04 07:46
那个韦啥的排不上大家就愤愤不平了🙈🙈看清楚🧐上面排的数学家你再发表意见🙈🙈那是跨世纪的发展,不是你的奥数,
顶峰一李白
顶峰一李白 3
2023-12-19 08:35
这跟时代有关,在古代中国人在数方面还是很不错的,《周卑算经》《九章算术》还有不少成就,可以这么说在初等数学方面中国人的成就不输任何人。
watch
watch 3
2023-12-22 18:19
中国没有数学,西方当三传手把阿拉伯数字传授给我们,我们才有了数学。
Because
Because 2
2023-09-25 09:23
我个初中毕业都知道牛顿是物理学家,小编不会小学毕业的吧

§旷野飘零§ 回复 09-25 11:00
所以你只是初中毕业

醉倾城 回复 09-25 19:36
也是顶级数学家,他和莱布尼茨分别研究出来微积分。多少高中生大学生的噩梦?!

华而不实
华而不实 2
2023-09-25 21:35
中国人受时代,环境的局限,相同平台,相同背景,中国人不比任何人差,当代科学,工程上的成就,华人是什地位

折梅寄江北 回复 09-26 11:42
相同背景和平台,不要说中国人,非洲人印度人也不会差,别太拿自己当回事,问题是没有背景平台啊!!当代科学工程上华人也是跟着后面抄,就桥梁工程来说,先进的设计软件老外的,桥梁的计算公式老外的,你除了便宜的劳动力还有啥

小河的流水 回复 09-26 05:24
什么平台?什么环境?就目前这社会,出不了

看啥不是啥
看啥不是啥 2
2023-09-28 23:27
16进制,10进制这些发明者呢?鲁班呢?能工巧匠都是数学家,现代数学不都是从以往的树上长出来的新分叉,真有趣模式,这些分叉以后是不是再分叉?

看啥不是啥 回复 风行天吓 11-11 23:33
知道什么是数学,什么是数学中被分出来的应用数学?[呲牙笑][点赞]

风行天吓 回复 11-08 16:53
这是纯数学,你来一个鲁班!你要排鲁班去隔壁排去!

游侠
游侠 2
2023-11-14 10:51
姓邱的怎么没排上号,现在到处办班[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3-11-16 07:18
牛顿不在第一方阵,邪了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3-11-28 19:00
现在看看那些高深而美妙的数学,人家是怎么想出来的?
宝马雕车香满路
宝马雕车香满路 2
2023-12-05 20:25
华罗庚,陈景润,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
2023-12-13 21:04
没有张益唐?
枫林
枫林 2
2023-12-14 07:57
找了半天竟然没有我的名字,一时间998的也不香了[裂开]
肖翼
肖翼 2
2023-12-15 18:20
陶哲轩,能进前20。
叶朝银
叶朝银
2023-09-25 21:35
西方的排名什么时候对中国好过?

逐鹿郎 回复 11-24 12:53
印度DOP也世界第五了,过几年就能排进前三了

xjh 回复 11-07 20:34
世界就两个14亿人口的国家,中国比另一个国家强没什么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