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好了,中国汽车行业的伟大人物魏建军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长城汽车的盈利困境实在令人

拉娇看社会 2024-01-03 14:18:03

听好了,中国汽车行业的伟大人物魏建军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长城汽车的盈利困境实在令人咋舌。事实上,几乎没有一家中国汽车企业能够实现盈利。长城的财务状况可信度绝对高。除此之外,他还给出了一些其他观点,我为你进行了通俗易懂的翻译和概括:

我们必须在考虑眼前利润的同时,保持底线和长远思考。汽车行业的发展应该注重科技和制造水平。不要只顾着吹嘘而亏本,我们要通过成本控制来确保盈利,否则其他企业也难以实现盈利。

这就是真正的洞察力和智慧,长城汽车的魏建军为我们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我们要引以为豪,不卑不亢地展示我们的实力!

1 阅读:33896

评论列表

熱血青年

熱血青年

61
2024-01-03 20:09

我希望国产车把质量,售后服务做好。把价钱提高点我相信消费者不会有意见的。大部分国产车买了好说,售后问题消费者连个孙子都不如

蓝色嘉士伯 回复 01-04 07:19
本来就是矛盾双方,难道合资和进口的售后很好?

用户14xxx24 回复 01-04 06:20
蔚来就是这条路 被喷死了

Dwayne

Dwayne

46
2024-01-03 16:06

要啥啥没有,真金白银亮出来,朋友,技术在哪里,那个技术拿出手来

化繁为简 回复 01-03 18:03
要啥啥没有?自研的v6,自研的9at,自研的混动系统,自家的电池电控,自家积累的底盘调教经验,这叫技术吗?

wlny_98 回复 化繁为简 01-03 19:01
呵呵,你替长城洗半天,给你5毛钱了吗?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42
2024-01-03 20:01

以换壳技术出名的,专业生产绝版车的企业-为国产同行指明了方向[点赞]

沙漠里有宝藏 回复 qian 01-04 07:01
这两家都不怎么样 论技术还是看好吉利的CMA平台 不像这两家总打着爱国的口号打情怀牌

qian 回复 01-04 01:33
看看比亚迪这两年出车型比翻脸还多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25
2024-01-04 00:17

长一副賊像还伟大人物!你看看不几年长城就死了

qian

qian

20
2024-01-04 01:34

全球唯一水军最多的车企:比亚迪

qian 回复 阿布 01-04 07:30
那家车企会这样明目张胆??

阿布 回复 01-04 06:28
长城也有水军。谁多谁少重要吗?

古月

古月

20
2024-01-03 17:28

不吹不黑,长城品控,自主第一,

ga1683 回复 01-03 19:18
第一的销量那么差?不如你们黑的比亚迪?你们嘴能把天吃掉。

阿席达卡 回复 ga1683 01-03 20:09
比亚迪也有品控?直接笑死人,销量好代表品控好?十几万的元连镀锌钢板都不舍得用也叫有品控?光12月份就有四家4s店起火也叫有品控?

明月心

明月心

19
2024-01-04 04:37

比亚迪卖了 300多万辆怎会没钱赚?长城的心态是酸葡萄心理!

天堂的花 回复 阿兰德龙 01-05 08:45
脑子里有坑?!所有的电动车都是一样的补贴,为啥偏偏要搞特殊用这个理由黑人家比亚迪?!有点儿太不要脸了吧?!

阿兰德龙 回复 01-05 08:37
把国家的补贴拿掉,你问它赚钱不赚钱。

酒干瓶卖1

酒干瓶卖1

18
2024-01-04 08:10

H6大卖了5年,连续60多个月销冠,不知道长城干了什么。不搞研发,搞名字。

神农架的拖车

神农架的拖车

15
2024-01-03 22:37

就这?都伟大人物了?要脸不?

点金

点金

15
2024-01-04 02:25

长城先把自己的广告费用降一降吧,销量不到比亚迪的四分之一,广告费却比人家多一倍,去哪挣钱??

云起云飞

云起云飞

12
2024-01-04 08:34

蔚来有换电技术,长城有换芯技术。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11
2024-01-04 05:26

未来5到10年,中国车企能剩下一半就不错了!优胜略汰已经开始加速了!

kangbaoyu

kangbaoyu

10
2024-01-03 17:32

长城汽车掌握核心技术不少,你可以去看看吧!长城汽车同质化性价比最高!

kangbaoyu 回复 用户15xxx34 01-04 09:07
自己能造发动机,变速箱,三大件自己都可以造自己也可以研发,不用向别人去讨去买,这都已经很不错了。新能源长城汽车也在发力蜂巢能源动力电池,欧拉,坦克等油车加新能源齐上阵,回顾这么多造车,长城在汽车各方面进步很大的。我是支持国产,支持长城汽车![点赞]

用户15xxx34 回复 01-04 07:04
你说的不叫核心技术,叫实用性专利技术,就是在人家的技术上修修补补,国产车要赚钱必须要像BBA一样有技术溢价,要让消费者觉得我多花几十万买这辆车是值得的,它能带给自己各方面的满足感。长城H6为啥热卖而不赚钱?因为那个层次的消费者只关注性价比而无力为溢价买单,如果长城卖得再贵一点他们就去选择三手BBA也不会选择新长城,这就是长城的尴尬,说白了就是全体国产油车的尴尬,这也是中国车企没有核心技术的悲哀和耻辱,所以说我们要走自己的赛道,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我们才能吃上BBA曾经吃过的饭。

chen

chen

10
2024-01-04 07:14

中国企业控制成本是降低一线工人工资,提高高管工资能使人更有动力工作

眸中的伤城 回复 01-04 09:45
好像也没错,当年我在某公司,那时候年轻不懂事,公司让员工提案,我提的就是再招一个经理。原因,我发现每当经理走过来,大家都士气立刻高涨,干活一个比一个有力气有精神,工作效率起码提高30%,经理简直就是大家的精神支柱。我们整个不能一百多号人,经理的工资差不多是六个员工,加一个经理,裁员30%,每年可以给公司节约成本上百万。从此,处处被打压,针对,排挤,最终把自己玩死了[捂脸哭]

最美的爱情回忆里待续。 回复 01-05 08:30
还有砍整个供应链的价格和利润,让整个供应链一起吃糠咽菜

看上去很美008

看上去很美008

9
2024-01-04 14:25

长城一个毁三观的车企就能代表中国车企?让他女儿再研究几个原谅绿出来,长城得彻底倒闭!

用户51xxx95

用户51xxx95

9
2024-01-04 09:33

长城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窝里斗的杰岀代表。

东方明珠老布

东方明珠老布

8
2024-01-04 09:55

长城的名字研究的不错,汽车卖出咖啡味,还卖出宠物味。高科技

聽風者

聽風者

8
2024-01-03 21:55

混动只信长城

山不转水转 回复 01-03 22:51
混蛋都不信长城了,产品?人品?

简简单单 回复 01-04 07:38
好几个广东IP都是吹捧2C的?为啥呢?是因为广东是日系大本营吗?

梵尘

梵尘

8
2024-01-04 08:17

只会内讧不知道团结!垮就垮了呗!

当闷骚已成气质@ 回复 01-04 20:59
还不团结吗?打压特斯拉卖低价的时候你看他们有多团结。

Zdkk

Zdkk

8
2024-01-04 08:52

核心技术才能控制成本。管理机构繁冗,所以难以盈利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8
2024-01-04 09:43

伟大的魏建军同志[点赞],好大的口气,蒜蓉味的

大人高見

大人高見

8
2024-01-04 16:10

哈弗不是长城,巍派不是长城,欧拉不是长城。长城只有皮卡[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这就是长城汽车知名度不高的原因吧!!

zsj671031

zsj671031

7
2024-01-04 06:10

车企里最不看好长城!

知了

知了

7
2024-01-04 08:18

很好的企业被家里眼高手低的大小姐给整成这样,第二个山西海沧的李兆会

五美元

五美元

7
2024-01-04 07:22

这么多车企这么多款式,成本下不去,恶性竞争销量上不去,利润提不上。恶性循环。不如大家一起联合起来开发经典款配件通用降低成本。应该就能赚钱了

皓皓

皓皓

7
2024-01-04 00:45

渣的一批,还好意思嚷嚷

台湾舰

台湾舰

6
2024-01-04 08:52

这么伟大的人物,真是牛逼格拉斯,还为别人指点江山。

问道昆仑

问道昆仑

6
2024-01-04 07:09

中国还有几个行业有底线?都是在恶意透支,迟早是个死。都在拿人参汤吊气而已。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6
2024-01-04 07:37

老实做车,少搞些乌七八糟的事情,2C还能活几年。

木鱼

木鱼

6
2024-01-04 08:21

长城最近的一通心胸表现,真的对不起长城两个字。W就是胡说八道,2023年奇瑞吉利长安比亚迪都赚得盘满泊满好不好!

大咩咩

大咩咩

6
2024-01-04 06:56

看看还有什么车好举报的,再打几架。

琅琊

琅琊

6
2024-01-04 09:52

事实上,几乎没有一家中国汽车企业能够实现盈利?意思就是倒贴钱卖车为百姓服务?我就不相信比亚迪每年都在亏损状态。

你好帅

你好帅

6
2024-01-04 08:11

我来翻译一下:同行们,别打价格战了,都挣不到钱![呲牙笑]

用户29xxx59

用户29xxx59

6
2024-01-03 19:09

魏派没有了

风火轮

风火轮

6
2024-01-03 19:29

自主里面品控还是最优的

A风雨无阻 回复 01-04 08:09
诺基亚手机的品控比智能机都好,我就没见有人正常使用坏掉的。结果如何?老式洗衣机品控好,有人要不?品控好必须建立产品技术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才有用。

用户16xxx66 回复 01-05 07:48
比byd偷工减料强100倍

天道厚德

天道厚德

6
2024-01-04 08:16

制造业必须从现在恶性的价格竞争中转变过来,否则中国制造无法持续,必须以质量和性能为竞争点,以长期发展为目标,以华为为榜样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6
2024-01-04 09:56

丰田年销量1,000万,比亚迪年销量300万,比亚迪不得不服。中国汽车的未来是华为和小米,不是比亚迪。

帅哥他爹 回复 01-04 11:17
又见面咯,小米2年内能不能量产都是个未知数,然而国产新能源圈子两年内大概率就会决胜负了,到时候米老鼠只能吃各大车企留下的残渣苟延残喘了。还有比亚迪服不服的问题,服不服也是新能源的销量冠军了,燃油车注定淘汰的时代,丰田的油车销量只能越来越差,比亚迪的电车却可以不断蚕食燃油车的市场。最后,中国汽车的未来不是你一个三代买办说了算的。

春暖花开 回复 01-04 11:31
小米小偷把技术偷了给高通,就别显摆了

乌卡乌卡

乌卡乌卡

6
2024-01-04 09:08

不吹不黑,长城汽车省油耐造,比什么方程豹18个油强多了

春暖花开 回复 01-04 11:33
长城省油?别掩耳盗铃了[捂脸哭]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6
2024-01-04 11:48

魏仙女晚上没事就加入常驻夜间活动小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6
2024-01-04 08:21

战国时代赚不到钱,最后剩下3-5家才能赚钱。

火红五月天

火红五月天

5
2024-01-04 09:09

不要慌,有大战略。

光哥

光哥

5
2024-01-04 05:33

魏建军是什么人,你们不清楚呢

一叶知秋 回复 01-04 08:00
大午

着镜

着镜

5
2024-01-04 10:50

靠一款车吃这么多年,总是会有到头的那天。多在自己身上找问题,别天天钉别人,说这说那。

何兵

何兵

5
2024-01-04 06:48

大把的钱早就套出去转移到国外了

法师

法师

5
2024-01-04 12:42

不都是自己作死么,当年利润多高,看看长城自己都干了什么,试错成本难道还要让消费者承担?

拉丁

拉丁

4
2024-01-04 08:26

为涨价找借口

TS001

TS001

4
2024-01-04 07:32

老魏还是看看自己的企业患了哈病吧

大帅

大帅

4
2024-01-04 08:12

一家车企把肉和汤全吃了,剩下的只能刷盆子洗碗,还怎么玩呢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4
2024-01-04 08:35

多取一些外国名字,再怼一下国产车就可以盈利了[滑稽笑]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4
2024-01-04 08:51

燃油车时代,长城从来不说不赚钱。电车时代,长城就各种作妖!

望路

望路

4
2024-01-04 08:45

长城接过众泰的山寨棒最终走向众泰相同的结局

枝繁叶茂

枝繁叶茂

4
2024-01-04 07:26

再吃一个大午又可以胖几天,[得戚][得戚]

肛肠科鬣主任

肛肠科鬣主任

4
2024-01-04 04:51

营销费高于研发费的。。😄。你扯技术。。下头车企。回旋镖玩的好我信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4
2024-01-04 08:15

小编根据什么写的稿?长城三季度公布的数据净利润36亿,怎么没赢利?除了新势力,哪个大型车企亏损了?

凡子

凡子

4
2024-01-04 00:58

车企必须亏,高管一定赚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4
2024-01-04 06:56

你长城不盈利是你的问题?为啥把自己无法盈利的帽子扣到别人头上?天天标榜高质量发展,自己发展个啥,喊得最凶也是你,干不过就耍赖,

胖狗狗

胖狗狗

4
2024-01-04 07:38

价格里一定要包含未来的研发费用,不然最后变成为外国资本打工

屹立山峰

屹立山峰

4
2024-01-04 07:17

国产车的价格这几年已经很高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
2024-01-04 12:05

初恋大狗原谅绿。。。。

杨家大少

杨家大少

4
2024-01-04 13:48

瞅瞅长城车起的名字就知道他们有多么不重视了!!大狗,好猫。。。哎呦我去啊!不敢苟同[作揖][作揖]

竹林居士

竹林居士

4
2024-01-05 08:28

从搞那么多品牌开始,就是完蛋的节奏

笑漠轩轩

笑漠轩轩

4
2024-01-04 15:55

长城这问题不就是没认清自己的处境吗!以前油车时代靠价格在合资车的价位缝隙里抢了一些市场,觉得自己品牌牛,新能源没有抢先发优势不说,还一直端着架子觉得自己牛,看不上其它品牌,问题是现在新势力不是以前的合资车了,人家的卖车思维已经不是旧时代的理念了!长城没价格缝隙钻,不怎么会玩了

走一个

走一个

4
2024-01-04 23:17

都是慈善家,中国人富裕都是靠他们!!!

tb922482772

tb922482772

4
2024-01-04 20:14

工人工资低,用料不如合资车,工人工作时间太长,车也不太便宜,奇怪了为什么不盈利?

zzz香樟aaa

zzz香樟aaa

4
2024-01-04 22:01

中国汽车的伟大人物,这个头衔有点大呀,可不是随便能称呼的

叶晓舟

叶晓舟

3
2024-01-04 08:03

长安也比长城好一些

奋斗人生

奋斗人生

3
2024-01-04 08:49

等着吧,中国的汽车早晚就剩两三个

琅琊

琅琊

3
2024-01-04 07:14

CC很可能是第一家倒下去的车企

希望~*

希望~*

3
2024-01-04 07:16

把内卷做到极至,最后一起完蛋

海船

海船

3
2024-01-04 07:13

发动机不行扯啥扯

殷威

殷威

3
2024-01-04 22:36

你对伟人两字有误解,别乱用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3
2024-01-05 05:16

他人很正直,很直接,但企业管理水平一般。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3
2024-01-05 08:04

瞎逼逼

大地

大地

2
2024-01-04 08:38

现在的国产车卖这么贵还腆着个脸说没利润,真是该死啊

龙城

龙城

2
2024-01-04 08:55

他那个欧拉标设计成了B,长城能卖的动吗

ons正男

ons正男

2
2024-01-04 07:51

大午汽车[抠鼻]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2
2024-01-04 07:03

营销是工资支出三倍的企业,挺伟大!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2
2024-01-04 06:39

以次充好!靠吹靠呃边会长久?

用户67xxx13

用户67xxx13

2
2024-01-04 08:25

少请些黑子能节省不少钱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2
2024-01-04 08:02

只要继续怼比亚迪和华为,你就会一直有好的销量

牒帝

牒帝

2
2024-01-04 12:47

新势力出了理想都没盈利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2
2024-01-04 10:04

现在不是加入世贸了么

皇恩浩荡

皇恩浩荡

2
2024-01-04 07:14

学学奇瑞吧!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4-01-04 07:07

姓魏的算个屁啊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2
2024-01-04 09:14

看似你在吹捧魏某人,实则你在黑他。魏某人在行业里以及在国人心中是什么样,大家心里都有杆秤。少说多做,把车的质量搞上去并得到国人的认可,比你在这瞎吹要好的多。

不开心

不开心

2
2024-01-04 10:04

魏建军女儿,赔出去2000个亿

落点

落点

2
2024-01-04 10:18

长城这事来解释下 欧拉自燃协商不成打电话去车主村委诬告闹事 泉州万达店

有你才幸福

有你才幸福

2
2024-01-05 08:15

我国的汽车行业其实和制药行业一样。全是拿别人的东西进行所谓的突破。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就拿特斯拉来说。对中国的电瓶车行业来讲那也是全面参照的标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4-01-05 05:18

不盈利还拼命生产卷死?

销售钢材井盖

销售钢材井盖

1
2024-01-04 06:54

胡里八哨

12345

12345

1
2024-01-04 08:21

长城买了大午几十块钱一平方的房子,应该不会亏钱吧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1
2024-01-04 09:16

零件通用化与一体压铸技术

yufenggr

yufenggr

1
2024-01-04 07:59

负债社会化。许恒大出来之后,谁搞企业谁是傻子。

糊涂虫

糊涂虫

1
2024-01-04 17:49

净利润率,长城最好,其他车企都比不上

人生K线图

人生K线图

1
2024-01-04 17:22

中国的汽车厂数量超过全世界的总和,如此怎么可能产生盈利能力好的企业呢

平淡

平淡

1
2024-01-04 20:07

长城汽车的利益来源于降低成本和对员工罚款

67895

67895

1
2024-01-05 07:35

看来“H6”吃到头了,听说坦克700喊价70万,太保守了,应该喊价700万,绝对盈利![开怀大笑]

江山

江山

1
2024-01-04 21:03

做好品控再谈盈利

狼族

狼族

2024-01-05 07:38

只有盈利,才能有资金去研发

画龙点睛

画龙点睛

2024-01-05 07:48

没有规模的最后都会被大鱼全吃掉…[开怀大笑]

拉娇看社会

拉娇看社会

用不一样的角度解读社会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