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穷人为什么不敢去试错? ​​​

穷人为什么不敢去试错? ​​​

评论列表

月照大海
月照大海 283
2024-01-24 17:42
这和穷人有啥关系,为什么最后的证据有用,只能说明原告不诚信,劳资纠纷要是企业违法打官司不用律师也有可以打赢。

用户56xxx44 回复 01-24 23:55
我,仲裁赢了,公司现在找了一份当时骗我签的合同,说我不是这个公司的,虽然社保工资一直是仲裁公司发。估计也是一审二审了,实话说,有点拖不下去了,搞几次时间成本太高,公司拿钱叫个律师啥事没有,输了他不影响

爱千缘简直不能忍丶 回复 01-24 21:32
是吗?杭州那个拒绝加班为什么是员工赔公司钱?劳动法明确写了加班自愿,劳动法还违法了?

Z S K
Z S K 101
2024-01-24 13:06
我不同情这个“穷人”,因为见过差不多的事。工人工伤弄的,公司按流程走工伤保险,工伤认定鉴定以及后续赔偿问题也都愿意配合,工人找个律师列出一大摞乱七八糟纯属扯蛋的费用和公司狮子大开口,把公司惹毛了那就拖着吧拖几个月的等仲裁了再说(其实最后拿到的费用和公司开始愿意给的明明没啥差别还要花掉律师费),这还是只到仲裁流程还没拖到一审二审,不然每一项都要他几个月等

悟空 回复 01-29 13:01
有些公司就是贱,故意这么整,传出一两个后,后面的人就不会再去走仲裁了。

26 回复 01-29 16:18
正在你公司上班的人多少有了心眼

ylh
ylh 72
2024-01-24 00:35
文章里的企业握有必赢的证据,那就是表明这个劳动者完全就是在无理取闹或者是讹诈,不给他教训杀鸡儆猴的话,那企业里绝对还有人会有样学样。

无语吃书 回复 02-01 00:42
必赢的证据可能是一些普通人很少或者很难去了解的东西呢?比如证据不合法,比如劳务派遣。虽然义务教育一直在推行,但有多少人真正能理解相关法律的

咸鱼搜旭超家电维修可寄修 回复 02-08 17:24
企业人花钱养着,就为了算计,必赢的证据就是你不懂,他能把你的证据一审二审搞成假的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64
2024-01-24 19:08
我听说过一个例子,不知道真假,就是一个公司俩程序员不加班,可能是不给加班费,然后就被公司告了,说是因为不加班导致业务赔钱了,让程序员赔钱,一直告,一直拖,最后程序员拖不起了,败诉[裂开]

夫古币 回复 01-25 15:53
这不是之前网上疯传的那个程序员假期被临时通知去加班因为没加班费就没去,结果导致他负责的那个业务赔钱了,然后公司把程序员告了,最后公司竟然还胜诉了

耗子尾汁不讲武德 回复 02-06 02:13
所以以后榔头哥会越来越多,你断了穷人活路,人家也可以断你得活路,反正也是烂命一条,一个吃苦几十年换享福几十年,我觉得很赚

......
...... 63
2024-01-23 04:11
既然有证据那说明劳动者有问题,企业有啥错

用户10xxx26 回复 01-24 09:47
[吃瓜]不了解相关法律,我理解的打不赢官司不一定是因为自身犯错。但是他举这两个例子:故意拖官司搞人以及震慑后来想仲裁的劳动者,还有烂尾楼,很显然公司绝对有错,但却被你们避而不谈。

用户10xxx26 回复 01-23 20:38
精神资本家登场,看来在你的体系里,不管国家和个人有没有错,反正不能是资本家的错。

路过
路过 48
2024-01-24 06:57
这样的例子我也会,把公司换成富人,把劳动者换成碰瓷的,仲裁变成私下和解。其它内容都不用变,我看你们这回是偏向富人,还是偏向碰瓷的。穷人不敢试错的例子有太多太多,单单是创业失败导致生活拮据就可以写一年都不带重样的,偏偏拿这种有争议的例子来引起话题,这小编够坏的。
呔我是你爷爷
呔我是你爷爷 36
2024-01-24 17:41
律师费不是由败诉方承担的吗?企业都掌握最重要的证据了,证明这劳动者的诉求不合理啊,如果合理的话,一般不会败诉,胜诉了自然赔偿金到手了,律师费也由对方支付。

郑州用户815958023 回复 01-28 07:45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懂,企业是被告,但是有证据不可能输,就是为了恶心原告故意拖的,企业不差钱

刘东 回复 01-24 21:09
可以把让对方支付律师费加进诉讼诉求里,要是你胜诉了,律师费就是对方付

给我随机的什么名字怎么这么长这么难听
给我随机的什么名字怎么这么长这么难听 32
2024-01-23 09:30
有效性这么强的证据啊,那就是故意收拾原告嘛

残阳 回复 01-25 11:17
[并不简单]工人不无理取闹需要用这样的手段去收拾他吗?按劳动法规定该拿多少拿多少,一直不听劝非要讹多一点那公司肯定不会跟你客气了。

幻雪鸢啼 回复 残阳 02-16 18:43
有哪个公司肯按劳动法来的,想要裁员又不想赔钱,就是各种手段逼你自己走

用户12xxx42
用户12xxx42 22
2024-02-13 16:00
话说真有这种愿意在劳动者身上浪费时间的公司吗?
牧羊人de歌
牧羊人de歌 19
2024-01-23 20:24
所以穷人都是直接干死欠钱不还的

lujieyu00 回复 01-25 21:31
看完了吗,公司有关键证据能赢,那就证明起诉公司的是无理取闹,你都无理取闹了,我干嘛跟你客气?

用户10xxx80 回复 02-07 17:50
这种穷人也差不多绝户了 也不可能有下一代

初尘
初尘 15
2024-01-30 13:55
我已经签完自愿放弃社保缴纳证明和工资结清证明了。如果我离职打官司肯定也打不赢的,我多少看了一点内容,很多工人签的是啥都不知道。所以,并不是说题目上的劳动者一定是讹人。

炸鱼受害者 回复 02-14 00:14
你说得对但是你想要在两三个月内拿到钱需要有工资流水,证人证言,社保凭证,公积金凭证等等一系列证明你劳动关系的依据,不然这官司你能赢也会扯皮几个月或者几年。首先我不是倾向公司,我本人就帮助好几个劳务派遣工向单位要过赔偿,所以我最恶心的不是被单位骗的员工,是明知这单位不正规,该有的都没有,还要去上班助长歪风邪气。就是因为这种工人太多才会让违法的公司肆无忌惮

用户10xxx25 回复 03-03 12:34
事实说明你根本就不懂法,还搁这替人辩,

紫藤
紫藤 14
2024-01-24 14:53
人家掌握决定性证据?那就是说原告无理取闹呗,这和原告穷不穷有什么关系么?

失格岛 回复 01-27 16:10
举个例子啊,你现在把你和公司签的合同的条款说一下,把你进公司以来做的每一次培训,签的每一份资料的内容说一下,你是否保留有公司会议记录?一些口头宣布的,并以告知书形式贴至布告栏公示的通知,你有没有一一记录?公司的规章制度,你清不清楚?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14
2024-01-26 18:58
难道不知道有司法援助吗?
森聆鹿歌
森聆鹿歌 13
2024-01-24 00:54
所以说欠一发化学爆炸教这些人做人的道理!
古月逐阳
古月逐阳 10
2024-01-24 14:27
因为这样,大家就更不愿意去劳动仲裁了,公司彻底解决了以后可能的劳动纠纷问题,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1-26 12:53
你仲裁过?仲裁员跟法官都是偏向劳动者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公司能最后能赢说明这家伙有什么违规行为。

u  氵木
u 氵木 9
2024-01-25 13:04
试错是要有成本的,你都说了是穷人,怎么承担试错成本
评论家
评论家 9
2024-01-25 10:47
这,企业有个明确的证据,那就说明劳动者本身是有问题的啊。本身就拿不到四万的赔偿,或者拿不到这么多。(按结果看是直接拿不到一分。如果能拿到法院一般会判赔偿部分的,没这么判显然就是本该一分没有)
陈清华
陈清华 9
2024-01-25 14:20
这怨公司什么事,你敲诈人还有理了?要我我也这么干
果粒爽
果粒爽 9
2024-02-09 18:06
公司把钱花在律师上,是为了杀鸡儆猴,震慑住其他的员工,你们别想着去法律呀,仲裁没用,人家也不鸟你们,而且我们有的事情跟你们耗

-人生如戏- 回复 02-17 02:21
😂也骗骗小白,实名举报律师事务所行贿司法局,就是没有的事,这律师也得下课

我可能是个杠精
我可能是个杠精 8
2024-01-24 20:15
我知道你想表达的是'穷人'试错代价太大,但是这个人,大概率是胡搅蛮缠,公司收拾他罢了,我是说大概率哈,不绝对,你举例举错了。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8
2024-01-24 20:37
???请问各位是不知道有个叫做法律援助的东西吗?这个法援的律师是不收费的。因为我以前就做过法援律师。

conteen 回复 01-24 21:30
你可以测试,看有几个人知道怎么申请法律援助,都知道有,连咨询电话都不知道,更不要说办公地点,申请流程,管辖机构了

tb4611438 回复 01-30 11:48
你可能不知道,涉及大额赔偿的律师费是两个部分,通俗说就是保底和绩效。假如你要打一个涉及50万赔偿款的民事赔偿案,首先保底可能是10000的律师费,这个是不论输赢都要出,然后,10%的提成,难打的20%的提成,甚至50%提成都有可能。所以知道律师为什么全力以赴了吗

爱的力量
爱的力量 8
2024-02-07 09:33
劳动仲裁一裁终局,企业根本就没有起诉的机会,只有劳动者认为不公平才可以起诉。这段子编的。

淡定哥 回复 02-07 13:09
低于三倍本地平均工资标准的企业不能上诉,除非有新增决定性证据。一般在2万内。高于是可以的

物华天宝
物华天宝 7
2024-01-24 12:03
那这样就只能流血五步,公司缟素了,不要逼急一个穷人,毕竟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用户18xxx61 回复 01-24 19:02
有决定性证据的话,那就说明原告无理取闹,不整一下的话以后万一每个人都来闹呢?每个人都给?

霹雳雷龙f 回复 02-27 16:37
穷人就可以无理取闹???

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7
2024-01-24 22:17
都做个人吧,现在这社会大家压力都不小,把人逼急了走极端就得不偿失了[抠鼻]
米粒
米粒 7
2024-02-02 09:03
大概16年,遇见过一个差不多调解给钱了的,然后闹的拿了钱转头继续去闹,因为不符合他的预期,所以现在很多老板宁愿你上法院也不愿意跟你私下接触。
剑号巨阙
剑号巨阙 6
2024-01-24 19:12
我弱我有理,我穷我正义
钊泓纳和
钊泓纳和 6
2024-01-24 19:55
可是公司老板及其家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呀!

沧海一粟 回复 01-29 12:59
没有试错成本,没有打架成本,没有拉扯成本,但有一换一成本

唐三翻身日黑皇
唐三翻身日黑皇 6
2024-02-04 00:00
他的意思大概是,穷人犯错太伤本钱咯,富人对错误的承受能力强,像某葱,1巴掌100万,这要搁穷人身上基本这辈子没了
佑东
佑东 6
2024-02-05 15:32
跟流氓讲法,自找难看!能刀就刀,快意恩仇!
猫有九条命唯有一颗❤
猫有九条命唯有一颗❤ 6
2024-02-18 08:55
谁能说出火箭需要的所有螺栓规格?难道是因为义务教育不够导致的不知道吗?难道不是因为不是这方面专业的原因吗?
蔚蓝色的天空
蔚蓝色的天空 5
2024-01-25 07:15
这叫杀一儆百。只有把这个彻底打服,才能避免以后的麻烦。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5
2024-01-24 23:56
可以直接动手搞老板,都是两个胳膊架个脑袋,反正你活着也是给人做牛做马,不给钱拿命抵也行,还是不够很

疯火戏猪猴 回复 01-27 14:24
够狠的不是进去了,就是挨枪子了[滑稽笑]

刀刻题
刀刻题 5
2024-01-26 11:22
很直接的证据基本就是说原告不占理吧?
※$~◇^
※$~◇^ 5
2024-01-28 07:55
抛开别的不说,没钱确实会错失很多机会,
帕劳用户52XXX74
帕劳用户52XXX74 5
2024-01-28 00:43
试错需要成本
用户19xxx84
用户19xxx84 5
2024-02-01 20:34
劳动争议案中的律师费由败诉的用人单位承担
打工单身狗
打工单身狗 5
2024-02-17 13:57
[哈哈笑]这个不现实好吧,正常来说,公司那边的几万块律师费也要你承担的。
浅笑笙歌
浅笑笙歌 5
2024-02-18 12:03
法律走不通的时候 还有最后一条路
猫是虎的师傅
猫是虎的师傅 5
2024-02-22 07:18
老板家庭挺好的吧,儿女双全三代同堂,一个换一堆,不亏吧[狗头][抠鼻]
陈师傅
陈师傅 5
2024-01-24 19:12
这是二楞子试错,关公司啥事??
無
4
2024-01-24 13:26
等你当老板也会这样
妖怪
妖怪 4
2024-01-23 14:06
毕竟,公司如果输的话,那么下面会成批的出来打官司。所以,公司不能输。。。
阿鹏哥
阿鹏哥 4
2024-01-24 16:01
所以这个企业宁可败诉也要给劳动者教训?他不怕影响企业征信,不怕影响企业股价?会不会是公司请的法务不专业[笑着哭]

用户18xxx61 回复 01-24 19:03
会不会你语文老师不专业?明明企业赢了[静静吃瓜]

80后 {珍惜}
80后 {珍惜} 4
2024-01-24 15:19
税收方式决定了重企业轻劳动者。
护道者
护道者 4
2024-01-24 22:09
所以说 大家都别玩,没钱你就别结婚,别生小孩,别给自己搞牵绊,该搞对象搞对象,多想想自己,别家长里短的,多搞钱,谁不长眼,掂量掂量孤家寡人的厉害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4-01-26 15:04
段子你也信 二审提交个毛新材料
lvs_扫地僧
lvs_扫地僧 4
2024-01-26 23:03
扯淡,仲裁不拿,一审不拿,二审拿出来也基本无效!
之前
之前 4
2024-02-01 08:16
说明违法没有成本呗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4-02-01 20:46
外企有些也不遵守劳动法,明明实习期工资80%他们按100%发,明明年假只有五天他们按十五天放,还没经过员工同意恶意涨薪,破坏市场建议严查
岁月_双
岁月_双 4
2024-02-03 11:16
为什么请律师?[滑稽笑]一般仲裁和一审必赢有必要请律师;
军峰
军峰 4
2024-02-04 16:33
编也编的像一点吧,民事案件一审没拿出来,就过了举证期限,二审只会就给定证据和程序是否合法判决
尚兵兵
尚兵兵 4
2024-02-07 05:32
老铁,律师收费不是按次数,没经历过就别乱写!!
名字什么的不重要
名字什么的不重要 4
2024-02-12 09:29
啊?这件事情没啥问题吧,既然企业有决定性证据,就说明原告有问题啊,这也能扯上劳动者吗?
v587
v587 4
2024-02-18 18:04
穷人打官司????????????
独往孤灯下
独往孤灯下 4
2024-02-23 09:37
命都有一条[狗头]
弯月钓大江
弯月钓大江 4
2024-01-24 14:52
这例子和试错不搭界好吧,试错是不知道成功与否去试试。打官司穷人明输没时间没精力没金钱,不停的打托也能拖死,更何况还不占理这是开玩笑呢
马虎
马虎 3
2024-01-24 07:42
公司的律师费很多都是包年的。
Jack
Jack 3
2024-01-24 14:24
呵呵,资本
嘿嘿
嘿嘿 3
2024-01-24 14:47
各种因素的不确定性,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枫非疯
枫非疯 3
2024-01-24 12:44
公司有证据。早甩出来了。你不会以为老板人傻钱多?公司负面一堆。方便招人?
零肆
零肆 3
2024-01-25 10:02
[狗头]穷人一般有仇报仇
木头与马尾
木头与马尾 3
2024-01-25 12:08
4万块请5000一次的律师,知乎,分享你刚编的故事。
雷电法神特斯拉
雷电法神特斯拉 3
2024-01-25 16:26
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远离缺德事[doge]
炽烈
炽烈 3
2024-01-27 02:46
感觉你完全是不懂装懂,第一,一般劳动仲裁的案子都不会以次数论的,除了极少数特别复杂的情况,绝大多数在仲裁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决定了结果。第二,国内不存在突击证据,如果公司有错那怎么都没用,因为可以申请再审,如果公司没错,那么在最开始律师就会劝他放弃。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3
2024-01-29 09:03
公司做得对
godlx008
godlx008 3
2024-01-28 17:24
这个只要当事人录视频或者录音,这种烂公司是没法翻盘的
李云龙
李云龙 3
2024-01-29 08:28
该咋判咋判
德有邻
德有邻 3
2024-01-29 09:29
嗯,大公司有法务顾问,普通人就相信道理,连社会舆论都站在墙这边的时候,鸡蛋注定不应该生出来
种花家的小羊
种花家的小羊 3
2024-01-30 11:07
证明不要干啥都请律师
啸月天狼
啸月天狼 3
2024-02-01 10:00
穷鬼没几个是好东西
土狗子不是狗子
土狗子不是狗子 3
2024-02-01 11:01
偷奸耍滑的人就应该被上一课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4-02-02 14:12
以欺负穷人为乐
心如奔马
心如奔马 3
2024-02-04 17:31
这不是试错,是请律师
Z-伯安
Z-伯安 3
2024-02-06 21:45
说明这个公司是不计代价要那个工人付出代价。什么原因呢。自己想。
俏江南一色青山
俏江南一色青山 3
2024-02-06 01:24
证据也不能说原告无理取闹,或许这证据就是之前利用原告不懂法得来的,我身边就有这么个事,A公司从B公司买东西并付了全款,当B公司交货的时候,货物明显不符合要求,A公司问B公司要说法,B公司前期表示一定会认真处理立刻解决,但一个多月过去了,也没解决,A公司告了B公司,但是B公司拿出来了交货日期作证明,表示已经交货一个多月了,过了诉讼期了,于是法院判B公司胜诉不用任何赔偿。
7758
7758 3
2024-02-09 21:05
那啥这东西不用花钱请律师的
梦想的天空格外蓝
梦想的天空格外蓝 3
2024-02-15 20:19
肯定给律师
啭裑
啭裑 3
2024-02-16 18:46
穷人试错成本很高,错了基本一辈子翻不了身。你让穷人负债几十万试一下
心想事陈
心想事陈 3
2024-02-16 16:41
胡说八道,
勿忘心安
勿忘心安 3
2024-02-16 17:39
仲裁和上诉是两码事
大熊
大熊 3
2024-02-18 17:12
企业也不是冤大头!!我就支持企业的做法,动不动就劳动纠纷,难道不知自己的错
loading
loading 3
2024-02-22 23:12
小故事编的挺像真的
泛蓝
泛蓝 3
2024-02-23 19:53
连开庭的基本常识都不懂,一审不提供的证据,二审再提供直接无效,二审只允许补充证据,而不是提出新证据
Pierre Cashon
Pierre Cashon 3
2024-02-23 18:07
富人可以有很多次机会,成功一次就行了,我失败了机会就没了
Hesper
Hesper 2
2024-02-01 14:00
有证据不拿出来搞证据突袭?这种事不要乱搞,法院又不是傻子
流光琴
流光琴 2
2024-02-01 13:47
一码归一码,这公司做得对,该花的钱就得花,不该出的钱一分也不出。
高海军
高海军 2
2024-02-02 01:41
就跟穷人投资一样一样的,主要是输不起[哭笑不得]穷人投资只能赢不能输,熟了之后连再投资的本钱都没有了。
那年的云
那年的云 2
2024-02-02 08:33
因为穷,试错的成本是你父母一生的积蓄!亏了不只半辈子积蓄没了,可能还得还好几年借款!
 Money
Money 2
2024-02-04 11:40
公司一般都有法律顾问,律师是按年费代理的。如果一审公司就拿出核心证据,就算赢了一审,原告一定会找对应证据推翻。但是二审就不同了,你没有时间找证据和资料了。省时省事。我遇到的也是一模一样,一审对方直接不来开庭。因为对方单纯的只想为了拿最核心的证据博一次,只出一次庭。
若无的风
若无的风 2
2024-02-07 04:14
我也做过一次仲裁,拿回来5万多工资。 律师是劳动局给我找的啊,完全免费。 事后我给律师微信转账1000感谢费。他都没领。
安亦丿
安亦丿 2
2024-02-15 06:44
最简单来说就是没钱,[静静吃瓜]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2
2024-02-15 16:26
要动脑子,没人会惯着你,每个人都很难
农民走天涯
农民走天涯 2
2024-02-16 18:11
可以申请法援律师
岗爆
岗爆 2
2024-02-16 21:34
坦白说,律师就是两边吃
TimeandS
TimeandS 2
2024-02-17 10:42
公司费用算错了,公司请的律师是长期合同,所以公司费用不会因为一两单仲裁而增加很多,总的来说公司是一定省了的,另外公司可以借此机会敲打其他人。目前来说公司犯法成本低,个人太吃亏了,法律明面上是保护劳动者权益,但想个人维护劳动者权益太难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4-02-17 03:14
然后老板碰上个走极端的被砍死了
征服者
征服者 2
2024-02-18 10:35
前两年我老婆让我找个副业干干,我说炒虚拟货币吧,这个来钱快,她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刀子
刀子 2
2024-02-19 14:15
我要是公司老板,第一次就拿出来了,后面白花那么多冤枉钱,有钱找开心吗?
太上说南斗六司延寿度人
太上说南斗六司延寿度人 2
2024-02-22 10:32
没底气拿什么试?农民工讨薪,上天台也就一两次
Flyer
Flyer 2
2024-03-10 23:44
我不同情这个人,对律师欺瞒,输官司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