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你也不用回来了​​​

安琪搞笑 2024-03-09 19:47:19

这个家你也不用回来了 ​​​

4 阅读:27378

评论列表

A痴心错

A痴心错

23
2024-03-22 12:39

我奶奶去世,是我和我两个堂哥均摊,我爸去世了,我大伯还在世,他两个儿子和我均摊的,爷爷奶奶住我家,村里的份子钱一一直是我家出的,所以村里份子钱归我,然后各自的亲戚朋友归自己,共同亲戚的均分

火星用户66xxxx895 回复 03-29 15:49
我们老家,嫁出去的不用出费用,但是要给人情。。。

用户10xxx08 回复 火星用户66xxxx895 03-29 20:46
我们这边也是,有事情你要跟人情,不然你婆家那边有什么人家也不会去跟你的

你那么好看,说什么都对

你那么好看,说什么都对

20
2024-03-17 23:10

如果姐姐的彩礼给你们拿了,她是不用出钱了。因为你们已经把她卖出去给人了。不过,为人子女,我还是会出的。

不忘初心 回复 04-03 19:08
出嫁的回来都是给几千,但是白事的钱只有儿子出,没有嫁出去女儿给的理由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19
2024-03-16 17:14

还有我们那边好,女儿只有固定几项是归她出的,其它的都是儿子出,送走一个老人儿子要四万左右,女儿一万左右,子女多的按男女分摊

Angelov 回复 03-21 09:16
我们那边就是这样啊,生前有病时,女儿照料,儿子出钱,死后也是儿子出钱,不要提遗产,一直都是儿子的。女儿没有,也没有人争这个,默认的。

星辰大海 回复 Angelov 03-21 10:01
不用说遗产大头肯定是儿子的,视情况女儿也能分一部分,养老送终也是儿子的事,女儿只是逢年过节看望一下,我们那边儿子再穷,都会跟着儿子住,儿子打溜不成家就住老宅,就算没有儿子只要还能正常生活也会住老宅,不会去女儿家

你别笑

你别笑

13
2024-03-24 00:48

都是女儿垫付的。卧槽,这儿子就等着说这句话吧。

罗某人

罗某人

12
2024-03-23 23:39

死个人还要花7万?那我不死了

彬℡ 回复 03-25 02:10
卧槽

oo 回复 03-24 01:43
突然感觉自己不配死了。

冷眼看世界

冷眼看世界

12
2024-04-01 11:36

我老爸走的时候,全部都是我妈给我的,也就那么6-7万左右…因为我爸买了社保!那个钱也退回来的…也有7-8万左右…一般都是儿子担花买水!反正我广州这边就是这样…

那就这样吧 回复 战狼 04-03 23:20
自费部分没领完的可以拿回来,另外还有丧葬费,好像是18个月退休工资的钱

战狼 回复 04-03 23:07
人死了社保可以拿钱吗?

卤面

卤面

10
2024-03-24 21:14

我们这边老一辈一般都是儿子操办后事,村里都是穷人也没多少遗产,老人去世后村里有给安葬费的,办个葬礼戳戳有余了,唯一有争议的就是房子了,为了挣房子吵架的特别多

倾城

倾城

10
2024-04-03 20:49

我和我大哥房子联排,当时建房因为父母还在所以留有一个门互通,因为常年在外打工所以分家不分锅,兄弟协议好我负责父亲养老后事,我大哥负责母亲,我父亲后事开支我一个人负责,礼金方面我哥朋友随礼归大哥,亲戚和村里的归我,母亲的后事同样如此,我觉得挺好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9
2024-03-18 23:46

五百一桌的菜配60一包的烟?编不好别来了

一抹阳光 回复 随波逐流 03-21 14:23
哥们读不懂意思吧?是五百块的席配不上60的烟哦[滑稽笑]

随波逐流 回复 03-21 02:36
六十一包的烟配不上五百的席面?

再见孙悟空

再见孙悟空

8
2024-03-12 10:28

那遗产就没有你啥事了

风吹凉屁屁 回复 03-17 16:15
正常来说,好多地方就是这样,出嫁的女儿,家里拆迁,或者分遗产就没有给出嫁的女儿的,但是老人生病就要女儿出钱出力。。。可以说啥都不给你还要往外掏钱的

potedo 回复 03-15 16:07
本来就没有,如果去世的人有留遗言关于资产分配,那她做不做这事也不影响那个分配,如果没有,就按法定遗产继承权去分配,这也跟她做不做这事没有关系。

蛋蛋的山猫

蛋蛋的山猫

8
2024-03-30 00:13

女儿肯定要上人情的…毕竟养育之恩 彩礼之情…一分钱不出那一般人真做不到 我外公外婆去世 我妈一样送很重的帛金…

蓝军

蓝军

7
2024-04-01 16:19

出钱也行,遗产按出钱比例给女儿

huanjianheihuo 回复 04-03 19:36
不出钱得上礼吧

蓝军 回复 huanjianheihuo 04-03 20:17
分财产不舍得,尽义务就要平摊,葬礼有多大的礼

用户36xxx22

用户36xxx22

7
2024-04-01 13:33

这种事情看各地风俗习惯吧,嫁出去的女儿看自己心意随礼,有钱或你想帮家里的哥哥弟弟分担一点就多随点,没钱的按当地习惯随人情礼也行的吧!!! 我记得我爷爷走的时候办完白事然后算帐也是我爸三兄弟算三份,然后我姑父说按四份算吧,我爸他们说嫁过去了就不用了,你们也随了礼,爷爷留下的钱财现金算四份分我姑妈家那边也退回来了。

用户36xxx22 回复 不忘初心 04-04 17:34
是的,有钱的真想帮家里兄弟分担的就随大礼就可以了

不忘初心 回复 04-03 19:09
嫁出去的只随礼,其他不管的

wcnmd23456

wcnmd23456

7
2024-04-03 13:16

随份子的钱也被她贪了!这可不是小数目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7
2024-04-03 17:17

我们这边大部分都是儿女分摊,老人留下的资产女儿也要分的,如果老人决定都留给儿子,那他们会提前声明,以后不需要女儿出钱,很讲理

客观来说

客观来说

6
2024-03-16 09:24

说到底就是人性,这家的闺女那家的媳妇,什么特么得道理,就是以利己为准则

孤独々的人

孤独々的人

6
2024-04-05 00:20

按照传统,有儿子的发送父母是不需要女儿出钱的,因为家业不传女!但是按照现代的社会情况,儿子女儿都应该出钱,因为继承遗产儿子女儿有同等权利

我把本子撕了

我把本子撕了

5
2024-03-24 22:55

两顿酒30000,怎么又出来个白酒6000,啤酒5000?重复计费😓

浪漫理科生- 回复 03-28 13:55
朋友约喝酒不能光喝酒吧,况且500一桌都是农村办大席不包酒水的[抠鼻]

abe 回复 03-29 20:14
几乎所有酒店的酒席价,都是指菜品的价格,比如一桌500,还是一桌1000,不包含酒水的,酒水另算但比较贵,为了省钱,大多办酒席的都会自带酒水

080

080

5
2024-04-01 16:46

他姐说得没错啊,难道他家的祖屋也要分他姐一半吗???

魏巍

魏巍

5
2024-04-03 13:19

娘家没收婆家彩礼的话 女儿还是应该管娘家事的 因为毕竟不是卖女儿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5
2024-04-03 15:33

这个其实就是中国的传统和立法的矛盾,和婚姻里面的彩礼是差不多的道理。按照传统,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女儿既不担责,也不享受权益;但是法律又规定女儿有权分父母的家产以及赡养父母的义务。问题的关键是传统和法律绞和到一起了。彩礼问题也是这样,传统是要给彩礼,没有女方随便去离婚的;法律上又规定女方是独立的,自由的,可以随意离婚。但问题是现在女方既要彩礼,又能随意离婚

熊猫

熊猫

4
2024-03-21 14:13

爸爸出殡,这么长的信息还是秒回,只能说AI文或者俩手机真开心

Paulo Shen

Paulo Shen

4
2024-03-21 19:29

我这边都是儿子出,女儿不用出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4
2024-03-22 06:11

出一半也可以啊,遗产拿出来分一分呗

20800476

20800476

4
2024-03-21 12:59

这种席要500?酒水另算??我们都是大盘菜,猪肉豆腐青菜瓜,要么分两种要么直接大盘菜[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4-03-21 05:45

死了人,还赚了一万五

粉红色的回忆

粉红色的回忆

4
2024-03-23 14:28

有心就多少都给点,无心不给也行真就以后不要往来了!毕竟那是父母

螃蟹

螃蟹

4
2024-03-25 08:37

很正常啊,特别是农村,都是儿子负责,当然遗产也是儿子的,我老家基本都这样

yhgthiifyu

yhgthiifyu

4
2024-03-30 00:21

我爷爷过世的时候我全程都是我爸出的钱,我姑姑来了几千的人情,然后就一直哭,只要别的亲戚来了我姑姑就要一直哭,坐标湖南怀化沅陵

无梦周公

无梦周公

4
2024-04-02 00:11

多说情况,老人遗产也不会给女儿,所以丧事也都是儿子办,女儿上个钱

饭饭 回复 04-03 17:53
广西也是

瞪瞪

瞪瞪

4
2024-04-02 01:05

我老婆妈妈去世 她弟一分钱没出 说好的一人一半 我老婆先垫付 结果她弟媳妇赖账一分不给 社保退了五万多都被弟媳妇拿去了 现在断往了

肥肠不熟

肥肠不熟

3
2024-04-01 15:12

姐姐出嫁了,是随礼金,一般我们哪里要随2000-5000元……

繁星

繁星

3
2024-04-04 16:24

各地习俗不一样,我们那边酒席,烟水,之类的,这些都是儿子出,唢呐,或者歌舞团一类的都是女儿出。

影人注视

影人注视

3
2024-04-04 20:16

女儿出不出随她的意,父母的遗产基本留给儿子,哪有留给女儿的?

稔笺

稔笺

2
2024-03-17 13:09

[微笑]我家那位,她外婆去世,她妈掏了两千,她掏了一万二

沉迷 回复 03-30 13:33
这个要看个人情况,经济多点无所谓,经济差的拿点心意就行了

湾岸海豹

湾岸海豹

2
2024-03-22 09:09

我不做具体评价,因为在一些未知的前提条件情况下,女儿是可以不出钱的。。。

七题

七题

2
2024-03-22 18:18

女的也没想一分钱不出吧?她不是想出200的吗?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4-03-22 15:30

500一桌6000白酒5000啤酒热闹过结婚啊

Mr JC

Mr JC

2
2024-03-23 21:07

这还不在城市,再买块墓地十几万块起,将来没点积蓄,死都死不起了……

沉迷 回复 03-29 13:50
是啊,就是找墓地看风水麻烦的很。

A   - 房产经纪人Hang,s

A - 房产经纪人Hang,s

2
2024-03-30 02:02

我们这都儿子出,女儿不用出,但不出就去帮忙别去垫付,面子都是你去做,做好你一分都不出让你弟弟全出,村里人说起来身后事都是你姐姐办的你搞屁啊

TONY  TONY  CHOPPER

TONY TONY CHOPPER

2
2024-03-29 19:36

人死灯灭,简简单单就行

资源整理师

资源整理师

2
2024-03-29 20:44

那要看收不收彩礼,如果没有收彩礼,然后老家本来没有收入的话,不给说不过去的

落丶

落丶

2
2024-03-29 20:30

这姐姐死个爸还要赚钱 难怪弟弟不理你

西吸雾者魏俊杰

西吸雾者魏俊杰

2
2024-04-01 19:24

如果老人的遗产儿子自己全拿了的话,我认为儿子应该全部自己掏钱

平头哥的凝视

平头哥的凝视

2
2024-04-04 10:52

在潮汕,女儿不用分担,不过需要给帛金,给多少就看女儿自己的心意。。

꧁༺Cerb༒erus༻꧂

꧁༺Cerb༒erus༻꧂

2
2024-04-05 00:11

白事钱谁拿谁出[微笑]

啥啥啥都行吧

啥啥啥都行吧

2
2024-04-04 01:33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没头没尾的想表达啥?享受权利就应该履行义务,同理没有享受到权利凭啥履行义务?

用户65xxx25

用户65xxx25

2
2024-04-03 17:42

对 出嫁女不用管 分遗产分分钟到位

周绍红

周绍红

2
2024-04-03 23:39

只有五万多,怎么算出七万多的

Na|_ン詠逺、

Na|_ン詠逺、

2
2024-04-03 22:48

30桌人,白酒就不说了,可能买贵的,但是啤酒5000,我这里啤酒一箱在50左右,这是多能喝[哭着笑]

大唐

大唐

1
2024-03-17 00:13

花钱归花钱,礼归礼,亲兄弟明算账

刘玉龙

刘玉龙

1
2024-03-15 23:44

等于老爹死了,女儿出200么

博志

博志

1
2024-03-17 14:09

才花七万太少了,花七十万才显得有爱

M先生

M先生

1
2024-03-21 15:40

份子钱呢?分不分?

李建烽

李建烽

1
2024-03-24 12:39

啤酒五千,牛逼牛逼

明天阳光

明天阳光

1
2024-03-24 13:02

人情的钱谁收了?

wrj502

wrj502

1
2024-03-29 20:30

多少肯定要出点,就出200他妈好意思,7万出个两三万还是有必要的

勿忘初心 回复 04-03 13:16
出几千块钱也可以的,但是两百[抠鼻],外人送的帛金也就这个数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1
2024-03-29 19:52

女的说法没毛病啊!本来就是儿子的责任。。。

huanjianheihuo 回复 04-03 19:42
另外还有份子钱呢?谁收了?

何以

何以

1
2024-03-29 20:43

还真是女儿不用出。但是要随礼的。这个费用都是儿子出。

黄济曹

黄济曹

1
2024-04-02 10:36

分家产的时候就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要钱的时候又是另外一套?

糖馅饼蜂蜜浆

糖馅饼蜂蜜浆

1
2024-04-03 22:18

死不起死不起,我看我只能永生了

菜鸟快递小哥-醉了

菜鸟快递小哥-醉了

1
2024-04-05 02:48

人情去那里,边到?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4-04-05 04:25

收礼的事不说?你们应该是赚的吧

王壮

王壮

1
2024-04-03 20:52

我就问你一句,那你爹的遗产分不分?

闲人乐趣

闲人乐趣

1
2024-04-01 17:48

本来外嫁就是随礼还怎么样给也是给小部分

huanjianheihuo 回复 04-03 19:39
关键这女的就打算随200[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安琪搞笑

安琪搞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