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8xxx74 265 2024-03-28 04:37 我侄女我给包了5000,我姑娘哥哥家给包了500。这都正常,家庭条件不一样,本身红包就有帮忙的意思。 塞北守望者 回复 03-28 13:34 是的,这样才是一家人该有的模样,自家人还指着收回来的,不如当时说借他一万两万来的合适 用户16xxx58 回复 03-28 10:48 格局一下子就打开了
路人甲乙丙丁 220 2024-03-28 14:19 亲戚之间不能计较太多,不然穷人不配有亲戚。有钱的亲戚给的礼少了,会被说抠门,看不起穷亲戚之类的,给多了条件不好的又还不起人情,都不好办。 路人甲乙丙丁 回复 用户13xxx95 03-28 23:42 那收礼金跟借钱有什么区别。礼尚往来主要在情义上,不在于多少。别把送礼当成投资或者放高利贷。家境差别不大可以对等要求,差距太大了你这是给别人制造麻烦。别人不收,你有话说,收了还不起或者少了,你也有话说。 用户13xxx95 回复 03-28 16:16 礼尚往来啊,人家给你的本来就多啊
路人甲乙丙丁 回复 用户13xxx95 03-28 23:42 那收礼金跟借钱有什么区别。礼尚往来主要在情义上,不在于多少。别把送礼当成投资或者放高利贷。家境差别不大可以对等要求,差距太大了你这是给别人制造麻烦。别人不收,你有话说,收了还不起或者少了,你也有话说。
piano 144 2024-03-26 19:34 只能说,反应很快,情商很高 大帝 回复 用户80xxx17 03-28 10:52 现实中 他比他媳妇还生气 用户80xxx17 回复 03-27 15:04 也就是段子,太假了
我有个朋友 73 2024-03-28 21:37 我老家建德的亲戚,我结婚时过来9个人,一共5家,每家随礼200,不够我给他们开酒店的钱。后来其中一家嫁女儿,我人没时间过去,微信回礼1000块他不高兴了,说他们杭州人随礼都是一万的,我就想问一下,杭州人真是收200回一万么? 用户77xxx98 回复 03-28 22:27 你应该说不,杭州随礼都是10w起步多,上次我刚收10w 生而为人 回复 03-29 01:24 你不是在美国么
酒哥 41 2024-03-27 21:43 原本不富裕的小金库又不见了。 清风徐来 回复 03-28 12:25 所以说女人贤惠才能家和万事兴 逆光 回复 03-28 09:04 但是稳定了后宫,防止了一起因情绪不稳定引发的狗血事件~[并不简单]
用户16xxx54 39 2024-03-28 05:26 红包大小没关系,但是确实最基本的要把别人送的还了,这才叫礼尚往来。别人送了5000,有实力可以添点还,没实力至少也要送5000。打个折扣就不对了。起码当时别人送的时候就不能收这么多,要退回去的。 说实话我如果遇到这种亲戚早就不玩了。 还是礼太大了,几百块的往来就无所谓了。 147 回复 03-28 10:35 这么小气计较怕吃亏怎么一开始不给少点?给多点是说出去有面子吗?那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了,你做法对的话,那马云给穷亲戚20万支票做红包,那穷亲戚到时候是不是要去撸网贷凑够20万给马云?红包本就是凭实力给的,没钱少装逼 用户41xxx44 回复 03-28 08:03 你退回去是打人家的脸,礼太大了是真的难受
147 回复 03-28 10:35 这么小气计较怕吃亏怎么一开始不给少点?给多点是说出去有面子吗?那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了,你做法对的话,那马云给穷亲戚20万支票做红包,那穷亲戚到时候是不是要去撸网贷凑够20万给马云?红包本就是凭实力给的,没钱少装逼
雨天 32 2024-03-27 15:14 老婆贤惠幸福三四代人 我爱桃花 回复 03-27 16:26 老公在中间能左右缝隙,也是家庭和谐重要关系。 西瓜 回复 我爱桃花 03-28 17:51 明事理的人才不管别人给多钱,有那时间计较这自己都多挣点回来了
专拆ETC 32 2024-03-31 13:44 亲戚之间走动,最好是从对方的角度多考虑一下,给亲戚包5千的红包,亲戚总不能把这5千一直存着等你办席再给回来吧?亲戚到时候给不起5千的红包你又挑理。还不如当初就只给包500或者1000,亲戚的压力也没那么大 雪中漫步 回复 04-01 13:47 干脆都别给,直接打个条子,拿条子来回销账。本来就是亲戚之间,经济条件好,愿意给就多给, 春困秋乏冬眠夏打盹 回复 雪中漫步 04-17 16:24 随礼的意思都没弄明白啊,结婚办酒啥的随礼是因为主家这一关要花大钱,亲戚朋友大家互相支援一下,有来有回的,给欠条还不如直接取消随礼这一项,现实中这种计较随礼回礼的是真烦,有时候真的很想和这种人断绝来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春困秋乏冬眠夏打盹 回复 雪中漫步 04-17 16:24 随礼的意思都没弄明白啊,结婚办酒啥的随礼是因为主家这一关要花大钱,亲戚朋友大家互相支援一下,有来有回的,给欠条还不如直接取消随礼这一项,现实中这种计较随礼回礼的是真烦,有时候真的很想和这种人断绝来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嘚嘚 17 2024-03-28 10:18 像这样堵窟窿不是长久之计,我就是这样东堵西堵给堵的把烟戒了 用户10xxx53 回复 03-28 10:52 就是论事,单纯种地能给2000已经很高了,一亩地一年也不过2000块。从事商业种植不一样,我这里说的单纯的农民,如果要计较当初就应该只能2000,因为人家还不起。 星晨 回复 03-31 12:17 倒是因祸得福了,戒烟更健康[赞]
用户10xxx53 回复 03-28 10:52 就是论事,单纯种地能给2000已经很高了,一亩地一年也不过2000块。从事商业种植不一样,我这里说的单纯的农民,如果要计较当初就应该只能2000,因为人家还不起。
147 13 2024-03-28 10:21 女人都是小气的,最可恨的是同样的血缘关系给有钱的亲戚大红包,住农村的亲戚小红包,打心里看不起人 lion 回复 03-29 07:34 你没考虑过是因为农村的亲戚没钱?不想增加别人回礼的压力? 星晨 回复 03-31 12:20 如果一个人住城里,且经济条件相对比较好,城里亲戚随城里亲戚两万,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你住农村,且经济困难,他也给你随两万,那对正常人来说都是巨大压力了,至少在我看来给你随两千就多了,除非你只想占便宜,
星晨 回复 03-31 12:20 如果一个人住城里,且经济条件相对比较好,城里亲戚随城里亲戚两万,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你住农村,且经济困难,他也给你随两万,那对正常人来说都是巨大压力了,至少在我看来给你随两千就多了,除非你只想占便宜,
随心而动 12 2024-04-04 23:33 红包意思一下就行!你硬要装逼给多我也拿,我还是最多一两百吃遍所有酒席!不服就不要来往,主要懒得记这些人情世故,摆酒吃酒当下开心才是最重要!现在请喝酒能来都是给大脸了。不够意思的连敷衍都懒得敷衍!又不是以前都在老家耕田,现在大多都是外出谋生的,来回车费请假误工哪个花得少!还是我们这边爽,全家出动红包十块五块都行,年轻人有钱包一百都威威水水,吃完酒席还回个红包,有的还是来多少回多少,如果是老长辈还加点回礼。有剩菜还给打包[开怀大笑] 用户10xxx90 回复 04-07 00:39 这点两广做得好,升学请客给几千块,那结婚不得给几万?两广五百随礼面子都大了。随的礼比请客的费用还大,靠请客发财吗,好似学霸年年补考拿第一赚赏金 岳绮罗 回复 06-24 18:59 这点广东做得好!本来请酒席就是为了开心,非要人随礼,就跟别人自己花钱聚餐一样,还不一定合他们口味,不如随礼随个意思,主人家该多花点就多花,反正喜庆图个大家伙开心就好!
岳绮罗 回复 06-24 18:59 这点广东做得好!本来请酒席就是为了开心,非要人随礼,就跟别人自己花钱聚餐一样,还不一定合他们口味,不如随礼随个意思,主人家该多花点就多花,反正喜庆图个大家伙开心就好!
喷你一脸无罪 12 2024-03-29 23:03 我没结婚,没后代也不想有,每年红包都是1800,9个侄子外甥女,我也没想过收回来,动不动还给他们发几百块钱买零食吃 星晨 回复 03-31 12:21 在我们这边的二三十岁的大小伙子,在婚前不需要给任何小朋友包红包, 点击设置昵称 回复 03-31 12:06 拉倒,不结婚在广东哪用派红包呀。只有你过年勤奋点,到处探亲戚,30岁还能过个肥年。[得瑟]
用户12xxx78 10 2024-04-02 00:00 我刚出来工作的时候穷,朋友都请我吃饭去玩,现在到我好点了,就大家互相请客。做朋友做亲戚就不要太计较,太计较就没意思了。我富裕,包你1000的红包,你手头紧,回我500我也觉得没问题的。 阿拉木斯 回复 06-19 18:11 这个是要计较的,因为礼金都是有帐的,做账是为了啥?不是为了还?我还经常资助我那些侄子外甥啥的,他们开口我就给,但是他们要是说借的话我会要回来,人情往来这东西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解 岳绮罗 回复 阿拉木斯 06-24 19:00 你说得对!
阿拉木斯 回复 06-19 18:11 这个是要计较的,因为礼金都是有帐的,做账是为了啥?不是为了还?我还经常资助我那些侄子外甥啥的,他们开口我就给,但是他们要是说借的话我会要回来,人情往来这东西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解
网络狼民 6 2024-03-28 11:45 不理解升学宴,我不打算给我孩子办 用户13xxx81 回复 04-01 16:42 首先你孩子要能考上高中,再要能考上大学,还得是一本以上,我朋友圈里是211起步! 用户12xxx55 回复 03-31 15:53 考清北去了办不办?不办?这么多年随了N多份子钱,家里就升学这一件喜事,办不办?
七题 5 2024-03-28 21:11 升学宴?这么多花样?那第一天上学放学是不是得有个宴会,第一次作业也该有吧?第一个星期一星期二到星期日,这些通通都该有吧,也合理吧?第一天上学的第一只左脚迈出家门,第一只左脚迈入家门,这还不得大办特办?
用户12xxx45 4 2024-03-28 12:20 这男人情商高,好人。这女的斤斤计较,避之则吉。咱送红包礼物,送了就当它不存在,从没想过收回来的事。 一米阳光 回复 用户14xxx99 03-31 17:34 这个事儿原本是要记得别人给你送礼了,让你自己别忘了还人情,不是用来算谁少给你送了多少 用户14xxx99 回复 03-28 17:52 那为什么喜事请酒要记每个人的礼金账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4 2024-03-30 12:55 我哥结婚我给他封了600,那天给我说以后我结婚给我20倍 用户12xxx78 回复 05-10 16:57 他说了不算,还是看你嫂子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回复 用户12xxx78 05-10 22:05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悄悄的进村 4 2024-04-01 23:50 我上大学的时候,普通工人工资大约200—400块。我舅舅给我包了3000。说,因为要照顾他们,结果耽误了我妈上学,非常愧疚。我妈没要,硬生生推回去了。结果[大哭][大哭]。我姨、表兄弟姊妹上大学,不仅我妈作为大姨和姑姑,包红包。就连我这个大哥还得包一份。这就是老大的责任和义务吗。
小伙 4 2024-04-10 03:29 五年前朋友结婚 我随了一千 我今年结婚朋友还礼四百 这样搞朋友都没得做 猪儿虫 回复 04-12 18:34 我刚毕业的那年宿友结婚给了1000,我结婚特意打电话说了,结果来都不来,我直接把电话删了
用户13xxx81 2 2024-04-01 16:38 如果是真的那就是太不上路了!还有那么多人说按家庭收入来送,亲戚间哪有这样的,还是这些人都没做过事或者真的觉得这样是对的?!人情债是对等的,你有钱大方,可以给兄弟送五百,暗地里给侄儿5000,到时候你家有事你兄弟还五百就行了。送五千回礼至少是一样。
淡然 2 2024-04-09 02:44 这点还是东北好😄,东北是有账本的,你随多钱,对方就会回多钱,如果说叔叔舅舅这些有的家里有钱,要给孩子多一点钱,这钱不会走人情账,会单独包红包,见面时候直接给孩子,不会出现什么正常叔叔舅舅给五百,有人给五千的情况
像梦一样自由 2 2024-04-26 01:51 我满舅动手术就接了我500红危,其他外甥侄等一律不收。我妈,其他平辈也不收,为啥?他一云南橡胶老板。因为他觉得我条件最好,收份祝福!仅此而己,与钱无关
用户33xxx75 2 2024-05-09 05:55 早些时候送礼,送吃的,送鸡蛋。白糖,罐头。几斤肉。也没讲究你送十个,我必须11个加回去。后来送钱开始。你送一百,我这必须最低一百。演变到现在。送一年礼,必须想方设法编一个理由也要请客一次,把送出去的收回来。失去了最初的意义。
林凯鑫 2 2024-05-13 14:15 怎么说呢?这么想要回这个钱,当初就别送那么多。 你今天因为这件事跟老公说了,那你老公要怎么看待你和你家里人呢? 他大哥在家种地没什么钱。你就要拿这3000块钱说事。那你娘家人办事的时候,一旦有个什么不好的肯定会被旧事重提啊。 到时候你会不会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不要那么斤斤计较。
耍耍耍55 1 2024-05-08 13:37 我们家长辈还在随礼。。 自己几个堂姐 呀啥的主打一个白嫖但是不影响我们感情好啊。 办酒基本就是去帮忙不送钱,但是家里有事每个人都凑钱。上次堂姐生病我们几个 兄妹凑了17万也没要还呀
何时月清伴年华 1 2024-05-11 14:06 我自己是农村出来的,父亲身体不好,母亲不识字只能打打零工,结婚时,和他们借的钱不算,姑姑私下给我爸5000,小舅舅回来也是给我妈5000,堂姐拿了5万说先结婚还钱什么的以后再说,婚前付了房的首付,结婚之后我4年还了23万外债,换了车,我姑姑前段时间身体不好,我们回家看她,直接给了10000,我们困难时别人愿意帮你,那是看的起你,把你当亲人,别人遇到事情你也不能躲!我们现在每年过年过节回老家,丈母娘和我老家我一年花费大概在3万左右,每次回去多少都要带些东西,我结婚时丈母娘彩礼10万一分没要,都给我们了,婚后还帮我老婆还了3万助学贷款!我们很感激!
用户18xxx74
我侄女我给包了5000,我姑娘哥哥家给包了500。这都正常,家庭条件不一样,本身红包就有帮忙的意思。
塞北守望者 回复 03-28 13:34
是的,这样才是一家人该有的模样,自家人还指着收回来的,不如当时说借他一万两万来的合适
用户16xxx58 回复 03-28 10:48
格局一下子就打开了
路人甲乙丙丁
亲戚之间不能计较太多,不然穷人不配有亲戚。有钱的亲戚给的礼少了,会被说抠门,看不起穷亲戚之类的,给多了条件不好的又还不起人情,都不好办。
路人甲乙丙丁 回复 用户13xxx95 03-28 23:42
那收礼金跟借钱有什么区别。礼尚往来主要在情义上,不在于多少。别把送礼当成投资或者放高利贷。家境差别不大可以对等要求,差距太大了你这是给别人制造麻烦。别人不收,你有话说,收了还不起或者少了,你也有话说。
用户13xxx95 回复 03-28 16:16
礼尚往来啊,人家给你的本来就多啊
piano
只能说,反应很快,情商很高
大帝 回复 用户80xxx17 03-28 10:52
现实中 他比他媳妇还生气
用户80xxx17 回复 03-27 15:04
也就是段子,太假了
我有个朋友
我老家建德的亲戚,我结婚时过来9个人,一共5家,每家随礼200,不够我给他们开酒店的钱。后来其中一家嫁女儿,我人没时间过去,微信回礼1000块他不高兴了,说他们杭州人随礼都是一万的,我就想问一下,杭州人真是收200回一万么?
用户77xxx98 回复 03-28 22:27
你应该说不,杭州随礼都是10w起步多,上次我刚收10w
生而为人 回复 03-29 01:24
你不是在美国么
暗之夜使者
这么说她肯定不信,要是说你想独吞存私房钱,打死她都信。
龙少 回复 03-31 12:43
这个理由是更有效
酒哥
原本不富裕的小金库又不见了。
清风徐来 回复 03-28 12:25
所以说女人贤惠才能家和万事兴
逆光 回复 03-28 09:04
但是稳定了后宫,防止了一起因情绪不稳定引发的狗血事件~[并不简单]
用户16xxx54
红包大小没关系,但是确实最基本的要把别人送的还了,这才叫礼尚往来。别人送了5000,有实力可以添点还,没实力至少也要送5000。打个折扣就不对了。起码当时别人送的时候就不能收这么多,要退回去的。 说实话我如果遇到这种亲戚早就不玩了。 还是礼太大了,几百块的往来就无所谓了。
147 回复 03-28 10:35
这么小气计较怕吃亏怎么一开始不给少点?给多点是说出去有面子吗?那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了,你做法对的话,那马云给穷亲戚20万支票做红包,那穷亲戚到时候是不是要去撸网贷凑够20万给马云?红包本就是凭实力给的,没钱少装逼
用户41xxx44 回复 03-28 08:03
你退回去是打人家的脸,礼太大了是真的难受
雨天
老婆贤惠幸福三四代人
我爱桃花 回复 03-27 16:26
老公在中间能左右缝隙,也是家庭和谐重要关系。
西瓜 回复 我爱桃花 03-28 17:51
明事理的人才不管别人给多钱,有那时间计较这自己都多挣点回来了
专拆ETC
亲戚之间走动,最好是从对方的角度多考虑一下,给亲戚包5千的红包,亲戚总不能把这5千一直存着等你办席再给回来吧?亲戚到时候给不起5千的红包你又挑理。还不如当初就只给包500或者1000,亲戚的压力也没那么大
雪中漫步 回复 04-01 13:47
干脆都别给,直接打个条子,拿条子来回销账。本来就是亲戚之间,经济条件好,愿意给就多给,
春困秋乏冬眠夏打盹 回复 雪中漫步 04-17 16:24
随礼的意思都没弄明白啊,结婚办酒啥的随礼是因为主家这一关要花大钱,亲戚朋友大家互相支援一下,有来有回的,给欠条还不如直接取消随礼这一项,现实中这种计较随礼回礼的是真烦,有时候真的很想和这种人断绝来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嘚嘚
像这样堵窟窿不是长久之计,我就是这样东堵西堵给堵的把烟戒了
用户10xxx53 回复 03-28 10:52
就是论事,单纯种地能给2000已经很高了,一亩地一年也不过2000块。从事商业种植不一样,我这里说的单纯的农民,如果要计较当初就应该只能2000,因为人家还不起。
星晨 回复 03-31 12:17
倒是因祸得福了,戒烟更健康[赞]
147
女人都是小气的,最可恨的是同样的血缘关系给有钱的亲戚大红包,住农村的亲戚小红包,打心里看不起人
lion 回复 03-29 07:34
你没考虑过是因为农村的亲戚没钱?不想增加别人回礼的压力?
星晨 回复 03-31 12:20
如果一个人住城里,且经济条件相对比较好,城里亲戚随城里亲戚两万,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你住农村,且经济困难,他也给你随两万,那对正常人来说都是巨大压力了,至少在我看来给你随两千就多了,除非你只想占便宜,
随心而动
红包意思一下就行!你硬要装逼给多我也拿,我还是最多一两百吃遍所有酒席!不服就不要来往,主要懒得记这些人情世故,摆酒吃酒当下开心才是最重要!现在请喝酒能来都是给大脸了。不够意思的连敷衍都懒得敷衍!又不是以前都在老家耕田,现在大多都是外出谋生的,来回车费请假误工哪个花得少!还是我们这边爽,全家出动红包十块五块都行,年轻人有钱包一百都威威水水,吃完酒席还回个红包,有的还是来多少回多少,如果是老长辈还加点回礼。有剩菜还给打包[开怀大笑]
用户10xxx90 回复 04-07 00:39
这点两广做得好,升学请客给几千块,那结婚不得给几万?两广五百随礼面子都大了。随的礼比请客的费用还大,靠请客发财吗,好似学霸年年补考拿第一赚赏金
岳绮罗 回复 06-24 18:59
这点广东做得好!本来请酒席就是为了开心,非要人随礼,就跟别人自己花钱聚餐一样,还不一定合他们口味,不如随礼随个意思,主人家该多花点就多花,反正喜庆图个大家伙开心就好!
池鱼
私下里,交情深那是归个人交情了,账面上,他给多少我还多少,礼数是不能差的。要不然这亲戚以后都不来往了。
喷你一脸无罪
我没结婚,没后代也不想有,每年红包都是1800,9个侄子外甥女,我也没想过收回来,动不动还给他们发几百块钱买零食吃
星晨 回复 03-31 12:21
在我们这边的二三十岁的大小伙子,在婚前不需要给任何小朋友包红包,
点击设置昵称 回复 03-31 12:06
拉倒,不结婚在广东哪用派红包呀。只有你过年勤奋点,到处探亲戚,30岁还能过个肥年。[得瑟]
用户12xxx78
我刚出来工作的时候穷,朋友都请我吃饭去玩,现在到我好点了,就大家互相请客。做朋友做亲戚就不要太计较,太计较就没意思了。我富裕,包你1000的红包,你手头紧,回我500我也觉得没问题的。
阿拉木斯 回复 06-19 18:11
这个是要计较的,因为礼金都是有帐的,做账是为了啥?不是为了还?我还经常资助我那些侄子外甥啥的,他们开口我就给,但是他们要是说借的话我会要回来,人情往来这东西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解
岳绮罗 回复 阿拉木斯 06-24 19:00
你说得对!
总要尝试一下
我们家从我最大的表姐结婚开始就决定,以后家里所有宴请一律不收红包。这件事开始我姑就成为了我们家的话事人
天蝎座
还好没摊上你们这些评论区的兄弟姐妹
网络狼民
不理解升学宴,我不打算给我孩子办
用户13xxx81 回复 04-01 16:42
首先你孩子要能考上高中,再要能考上大学,还得是一本以上,我朋友圈里是211起步!
用户12xxx55 回复 03-31 15:53
考清北去了办不办?不办?这么多年随了N多份子钱,家里就升学这一件喜事,办不办?
友捷
脑筋急转弯
凉衫薄
啥叫礼尚往来?难不成一直装傻
飞翔在云海的大鱼
红包这个东西如果是朋友同事,就讲究平等。亲戚兄弟之间,有钱多给点,没钱的少给。这不是正常,红包就是帮衬的意思。看个人资产和家庭状况而行
七题
升学宴?这么多花样?那第一天上学放学是不是得有个宴会,第一次作业也该有吧?第一个星期一星期二到星期日,这些通通都该有吧,也合理吧?第一天上学的第一只左脚迈出家门,第一只左脚迈入家门,这还不得大办特办?
爱上薰衣草
这私房钱藏了不少啊,这女的不得好好算算账
10969
哎,这方面就该跟广东学习了。
Dream trip✈
在意这些,收入不好给2000多尽力了,这有什么好计较的
用户12xxx45
这男人情商高,好人。这女的斤斤计较,避之则吉。咱送红包礼物,送了就当它不存在,从没想过收回来的事。
一米阳光 回复 用户14xxx99 03-31 17:34
这个事儿原本是要记得别人给你送礼了,让你自己别忘了还人情,不是用来算谁少给你送了多少
用户14xxx99 回复 03-28 17:52
那为什么喜事请酒要记每个人的礼金账
用户10xxx80
至亲不要计算太清楚,看家庭情况大概就可以了。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我哥结婚我给他封了600,那天给我说以后我结婚给我20倍
用户12xxx78 回复 05-10 16:57
他说了不算,还是看你嫂子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回复 用户12xxx78 05-10 22:05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6xxx40
这男的情商很高
悄悄的进村
我上大学的时候,普通工人工资大约200—400块。我舅舅给我包了3000。说,因为要照顾他们,结果耽误了我妈上学,非常愧疚。我妈没要,硬生生推回去了。结果[大哭][大哭]。我姨、表兄弟姊妹上大学,不仅我妈作为大姨和姑姑,包红包。就连我这个大哥还得包一份。这就是老大的责任和义务吗。
用户13xxx75
包多少回多少,自己穷别人包的就留着回礼不要用
小伙
五年前朋友结婚 我随了一千 我今年结婚朋友还礼四百 这样搞朋友都没得做
猪儿虫 回复 04-12 18:34
我刚毕业的那年宿友结婚给了1000,我结婚特意打电话说了,结果来都不来,我直接把电话删了
用户75xxx56
包多少给多少,现在基本都这样子,亲戚可能更在意这个
山外小楼夜听雨
女人就爱斤斤计较
张良子房
情商那叫一个高啊
执着的♂人
这种女人就是兄弟间的隔阂!
叶音竹
吃顿酒动不动就给大几千的红包,农村人都这么有钱的了吗
飘逸De微笑
计较太多那就不要拉扯了。
挥霍YOUth
什么家庭,升学还要宴请宾客?
用户18xxx75
兄弟就是兄弟[点赞]
天涯
你真的能理解办升学宴是为什么吗?还是说你只是为了给自己收礼找个借口。
陈浩
要看收入水平。
諾丗偲唸
红包这玩意谁包谁说了算。收红包的要么收要么不收。别的话少说
夸父
同样是5000,他们要挣两个月,你一个星期。这都能比较的话,你还给钱干嘛
就是一阵风
当时没孩子的时候每年都给小侄子过年的时候包红包,十多年吧,后来有孩子第一年,照例包了,但是大哥那边没给我孩子包,算了吧,第二年就没在包了。
迪米
亲戚之间还计较红包得多少?有钱多给,没钱少给。知道他家里不富裕,给多了一般都会还回去的。
Roshan
男人难
画心为牢
红包不等于随礼。
KINGYANG
这种老婆也是恶心,不是一家人
つ安静丶
没人叫你给啊,人家也没那么个必要给你
wwwwmmmm
嘻嘻 统一20
红山果
懂事
用户13xxx81
如果是真的那就是太不上路了!还有那么多人说按家庭收入来送,亲戚间哪有这样的,还是这些人都没做过事或者真的觉得这样是对的?!人情债是对等的,你有钱大方,可以给兄弟送五百,暗地里给侄儿5000,到时候你家有事你兄弟还五百就行了。送五千回礼至少是一样。
驻倭华军
这女的情商堪忧,男的已经给台阶了还要问到底。
聿筆
智慧
用户96xxx82
骗你也是为了这个家,为了不懂事的你和他那个不懂事的大哥大嫂。。男人,哄这哄那,藏着掖着,容易吗??
骑着乌龟上高速
这种老婆迟早离
老而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我小孩满月,老丈人的堂哥随礼600,老丈人堂哥的女儿小孩满月我老丈人回礼600,我知道后随礼400,然后他们两家人吵架
用户15xxx00
一群单身狗评论啥啊 Uc人均200万 在乎这点小钱啊
非鱼不语
要一样的话我选择不收不送,左手到右手,有意思?
唐凯
聪明的男人
淡然
这点还是东北好😄,东北是有账本的,你随多钱,对方就会回多钱,如果说叔叔舅舅这些有的家里有钱,要给孩子多一点钱,这钱不会走人情账,会单独包红包,见面时候直接给孩子,不会出现什么正常叔叔舅舅给五百,有人给五千的情况
落叶之殇
我都不知道还有升学宴这一说
天涯
你能有这样的老公是你的福气,而你只能说呵呵了。
cy冷風
高情商
低调的奢华
红包本就是人情往来,家里亲戚朋友多年相处,无形中就会有默契,像我们家里不管有钱没钱,随礼不会超过一千,也没有谁家指着随礼过日子,感情比什么都重要
MPSAA-12
我兜里有一包中华,我发烟是发给你了。你兜里有一包玉溪,你发给我我应不应该嫌弃呢?有些东西不是靠价格的
像梦一样自由
我满舅动手术就接了我500红危,其他外甥侄等一律不收。我妈,其他平辈也不收,为啥?他一云南橡胶老板。因为他觉得我条件最好,收份祝福!仅此而己,与钱无关
狼少妇
家庭经营者
咕咕系
格局大。。。
い思念i
上个学给5000块的红包,我当面就不会收,给那么多干什么
小陈
这男的高情商啊,
用户33xxx75
早些时候送礼,送吃的,送鸡蛋。白糖,罐头。几斤肉。也没讲究你送十个,我必须11个加回去。后来送钱开始。你送一百,我这必须最低一百。演变到现在。送一年礼,必须想方设法编一个理由也要请客一次,把送出去的收回来。失去了最初的意义。
林凯鑫
怎么说呢?这么想要回这个钱,当初就别送那么多。 你今天因为这件事跟老公说了,那你老公要怎么看待你和你家里人呢? 他大哥在家种地没什么钱。你就要拿这3000块钱说事。那你娘家人办事的时候,一旦有个什么不好的肯定会被旧事重提啊。 到时候你会不会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不要那么斤斤计较。
倾城ampamp锋火
亲兄弟[滑稽笑]
逆流而上
评论区都是些什么人啊?都不要脸的吗?份子钱只有加没有少的懂吗,一群占便宜的穷屌丝
萧轩城
这个做弟弟的挺厚道的,如果经济过得去也还好,如果是半斤八两,我建议还是对老婆坦诚些的好
A星众汽车维修小林哥
我老婆要敢这样质问我家的兄弟关系,反手一耳光,不过我老婆也没这么计较倒是真的
王小宝
我举报,你老公藏私房钱[哭笑不得]
张律师
在我眼里 会纠结收礼收得少的 格局都不大
诸影
我觉得重庆还好吧,不是那种随得少来得多的,基本上都会按照随礼多少来人,一般一家就三个左右吧
用户11xxx13
好男人
用户18xxx38
带着孩子离婚吧
耍耍耍55
我们家长辈还在随礼。。 自己几个堂姐 呀啥的主打一个白嫖但是不影响我们感情好啊。 办酒基本就是去帮忙不送钱,但是家里有事每个人都凑钱。上次堂姐生病我们几个 兄妹凑了17万也没要还呀
嗨悶
情商很高,有利于维持暂时的关系,但谎言会让她永远幼稚,你将来一定有累的一天
网易用户139xxxxx888
如果别人给你随礼随一个亿,你是不是得砸锅卖铁卖房子 也要把礼份子还上 给人随俩亿
人民
这为人处事相当到位
何时月清伴年华
我自己是农村出来的,父亲身体不好,母亲不识字只能打打零工,结婚时,和他们借的钱不算,姑姑私下给我爸5000,小舅舅回来也是给我妈5000,堂姐拿了5万说先结婚还钱什么的以后再说,婚前付了房的首付,结婚之后我4年还了23万外债,换了车,我姑姑前段时间身体不好,我们回家看她,直接给了10000,我们困难时别人愿意帮你,那是看的起你,把你当亲人,别人遇到事情你也不能躲!我们现在每年过年过节回老家,丈母娘和我老家我一年花费大概在3万左右,每次回去多少都要带些东西,我结婚时丈母娘彩礼10万一分没要,都给我们了,婚后还帮我老婆还了3万助学贷款!我们很感激!
一路风行
这弟弟不错!
Mc
任何情况下都影响不到兄弟情谊,但结婚之后事情就不同了,
用户10xxx62
这种老婆,不要也罢,不懂得人情世故
Jeesse
其实,为啥要计较的那么清楚...
飞天蠄蟧
装模作样的亲情关怀,不累吗?
黄子真
现在女人自己不能吃亏,吃点亏就得找补回来。
千叶
老婆妹妹买房2000,结婚5000,当时我们结婚她还没结婚,所以没出钱,这7000也是回不来了,一个月工资,没办法,亲戚计较多了,感情就淡了!
用户10xxx52
什么亲戚,几个钱还算[开怀大笑]所以我都主动不和亲戚往来
西吸雾者魏俊杰
装个糊涂得了。过去农村都是大哥带弟弟妹妹,就冲这个感情,吃点亏就算了。
岳绮罗
评论区都是圣母!礼尚往来,给多少回多少,差不多才叫礼尚往来!这要是女方兄弟的孩子读书给5000,现在舅舅包2000给外甥女读书,你们会不会骂女方伏弟魔?
用户16xxx36
你给5000,别人就要给回5000,这种就是交易,还要什么亲情
广蜂
这个社会难道亲人就一定要红包来定位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