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温酒斩狗狗 109 2024-04-02 23:14 有些人搞不清楚知识的概念罢了[doge]。知识不是只能从书本中获得,但看书是获得知识最快的方法。你要是从小就找几个全职老师教你,你甚至可以一页书都不用看……谁敢说你没知识[doge]。 小左 回复 04-03 10:09 突然想到了前几天跟我女儿讲的海伦凯勒,都说她自强不息,有个好老师,就是没人提他的家庭的牛逼 天是蓝的 回复 04-03 18:00 小编也就是个底层普通人,不然不会有底层小人物的共鸣,一个A6就是成功了?说的就是有水平了?那是因为你所在的阶层,这就是成功!
帅气汤圆爹 80 2024-04-03 08:51 21世纪了,还在宣传读书无用论? 鹏P 回复 04-04 06:27 一个读书都坚持不下来的人,还能坚持创业?别听他装逼兄弟。 q 颜值担珰 回复 04-09 20:03 我从小学开始就读书最后几名。现在不是照样买车买房。读书很重要但不是唯一。我一发小他读书最好。做人也好。就是不敢走出去。一个月五千来块够干嘛的。幸好是两个女儿。
q 颜值担珰 回复 04-09 20:03 我从小学开始就读书最后几名。现在不是照样买车买房。读书很重要但不是唯一。我一发小他读书最好。做人也好。就是不敢走出去。一个月五千来块够干嘛的。幸好是两个女儿。
弯弯绕 57 2024-04-02 18:30 现实里头14岁就没读书的人说不出这些话 啥事 回复 04-03 13:19 也分情况,读不起的辍学,跟读不了的辍学,是两码事。能读却读不好的,其他事也做不好 春困秋乏冬眠夏打盹 回复 04-03 14:41 情商和见识啥的不是天生的,一般都是后天培养的,能14岁就不读书的,这种家庭大部分都不咋地,父母也不会有什么大智慧,所以孩子大概率情商见识一般,即使有天赋异禀的情商就是高,会做人,但是因为眼界啥的,也不会比别人混的好到哪里去
春困秋乏冬眠夏打盹 回复 04-03 14:41 情商和见识啥的不是天生的,一般都是后天培养的,能14岁就不读书的,这种家庭大部分都不咋地,父母也不会有什么大智慧,所以孩子大概率情商见识一般,即使有天赋异禀的情商就是高,会做人,但是因为眼界啥的,也不会比别人混的好到哪里去
总要尝试一下 52 2024-04-04 12:28 选择行万里路的人读不了万卷书,读万卷书的同时却可以行万里路 GSP 回复 04-05 14:55 你这句话才叫真正的有水平。这人只不过在混淆一个概念,就是读书多的人就不会在社会获取知识 那又怎样 回复 04-05 23:15 读书不一定能跨越阶级,但是读书是跨越阶级最方便的路
一一私房 42 2024-04-02 18:43 这个不敢苟同 人家比你多学习10年 你只不过多了10年的社会经验 同样的环境下 你那10年的经验 人家可能只需要2 3年就有了 你10年的人脉 可能还没有人家一个富二代同学有用 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回复 04-03 03:32 你这就是抬杠了,还扯富二代同学呢。多少人在学校学的东西在社会上没用,学校教的东西很多,就是不教人怎么赚钱。 zhb172841 回复 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04-03 08:11 读书无用论?
炼铜 31 2024-04-04 02:03 我也懒得反驳什么,有本事你招员工的标准也照着中学辍学的门槛招,让你儿子孙子闺女孙女干脆小学都别读。那我就相信读书无用论。还搁这宣扬人情世故大于一切,你没个有钱权的上一代,谁跟你谈人情,都是事故。 深秋 回复 04-13 17:11 世故
用户11xxx11 28 2024-04-02 16:24 高学历不一定能提高你的生活品质上限,但是最起码可以提高生活品质的下限 师兄 回复 04-03 15:11 我觉得高学历主要是能提高这辈子成就的下限,而没学历的,一般来说总会有个上限的。 师兄 回复 04-03 15:09 一般来说学历越高,当物质质量匹配不上学历时候,他的生活品质只会更差吧?同样5000的工资,普通人的生活品质应该高于高学历人才吧?
用户15xxx30 25 2024-04-02 22:31 还是看概率,早出来的也是一堆没混好的不吭声,嚣张的混的好得也就那么几个,大学生也一堆混的不好的,混的好得也不大爱叫唤 UC爱杠网友 回复 04-06 09:40 大数据看,学历越高,成功的比例是越高的。所以那些毒鸡汤不要听,恶心人的。 海晏河清 回复 04-05 12:53 财不外露啊 谁知道真的赚多少
什么名都过不了审 20 2024-04-02 11:02 我!14岁就出社会闯荡,什么杂活累活都干过,历经十年吸取社会经验。嗯~后来家里拆迁赔了五千万,开个a8不过分吧[doge] JOHN 回复 04-03 17:50 踹实,肯干。[点赞]
金色年华 17 2024-04-04 08:22 学历和有钱都是人生的资本,没读书的辛苦打拼变得有钱,爱学习的努力读书获得高学历(学历不等于知识),都值得尊重。 青山 回复 04-16 12:37 从来不谈比例[狗头],不读书出头的比例有限还有天花板,特别是现在这个社会
糯米糕 16 2024-04-03 11:33 读书无用论的代表:两只杨,李佳畸等网红,大部分戏子。读书有用论的代表:雷布斯,强东,马匀,麻花疼,以及医学,医学等领域的人才(不含砖家和叫兽)[滑稽笑] 用户10xxx19 回复 04-25 10:47 都什么年代了,还那么多人宣扬读书无用论,还有这么多人信读书无用论。 糯米糕 回复 用户10xxx19 04-25 11:41 没办法,总有人把个例当普遍。
北君 10 2024-04-03 06:16 书本上的是基础系统。社会上的经验和人脉是硬件。你系统牛逼,硬件不行,系统也跑不起来。如果你系统不行,但是硬件牛逼,抬也把你抬起来。如果你两方面都牛逼,那么你就是超级计算机。 Dirichlet 回复 04-03 08:51 明明是个人综合素质下是硬件
子非鱼。 10 2024-04-03 16:35 文凭、文化是两回事,知识跟学历也是两回事。 用户13xxx95 回复 04-04 03:33 没毛病。不吹牛的说,我初中文凭,但是日常谈吐绝对大学水平以上。初中学历,知识面宽度和深度也比一般大学生强太多了。文化和知识来源于书本,而不是来源于学校。 一声键来 回复 用户13xxx95 04-05 17:57 最近很热的引力子论文,你有什么看法吗?你别吹牛逼了,出个外国,你连餐厅点个菜都不行,你依然只能在国内坐井观天!你以为自己能有多成功?吃好穿好就是你这一辈子的追求了!上层的文化人,都将自己的孩子国际化了,让他们更了解更认识这个世界!
用户13xxx95 回复 04-04 03:33 没毛病。不吹牛的说,我初中文凭,但是日常谈吐绝对大学水平以上。初中学历,知识面宽度和深度也比一般大学生强太多了。文化和知识来源于书本,而不是来源于学校。
一声键来 回复 用户13xxx95 04-05 17:57 最近很热的引力子论文,你有什么看法吗?你别吹牛逼了,出个外国,你连餐厅点个菜都不行,你依然只能在国内坐井观天!你以为自己能有多成功?吃好穿好就是你这一辈子的追求了!上层的文化人,都将自己的孩子国际化了,让他们更了解更认识这个世界!
还年轻着来 9 2024-04-03 15:04 小学毕业的,靠自己努力开A6的少。985毕业的,十年以后,车开始换了。40岁 A6基本标配了。你要是清华北大复旦浙大国防科技大学交大随便一所学校毕业,这车你开不开,就是想不想的事情。 JOHN 回复 04-03 17:52 好像也对。
大鱼吃小鱼吃吓米 8 2024-04-03 12:28 初中出来上中专或大专混学历的个人建议还不如直接进社会,学校几年教的知识你社会工作中基本一个都用不到,当然这里不是说学历无用,相反学历非常有用,不上学可以自考国开比你上全日制省的多。个人真实经历 枫之秀 回复 用户10xxx85 05-05 18:59 所以你们广东的都是去打螺丝?我们浙江的都是考不上大学去学技术,学个3 5年自己开厂雇你们广东的打螺丝[哭笑不得]对了,我高中毕业就是去广东和同村的学的现在上海开厂 用户10xxx85 回复 04-16 00:06 不是很认同,非全跟全日制怎么比?有个全日制大专起码有点选择余地,初中中专直接进社会大部分都工厂流水线倒班了,那日子懂得都懂[点赞]
枫之秀 回复 用户10xxx85 05-05 18:59 所以你们广东的都是去打螺丝?我们浙江的都是考不上大学去学技术,学个3 5年自己开厂雇你们广东的打螺丝[哭笑不得]对了,我高中毕业就是去广东和同村的学的现在上海开厂
李小龙 8 2024-04-03 17:52 会搞关系的确实来钱快,接工再程外包,无本买卖 用户10xxx19 回复 04-25 10:52 现今社会你拿什么来搞关系 长枪一战007 回复 04-06 15:24 意淫
九天吻月 8 2024-04-06 02:24 上大学的那些人也没学到知识,只是买了个学历。 长枪一战007 回复 04-06 15:26 那是你学校不行,你想想为什么华为校招去华科? 九天吻月 回复 长枪一战007 04-07 08:51 第一,华为招的是研究生,不是本科。 第二,华为也需要文凭。
网友 6 2024-04-04 00:10 知识是什么,是你从书本上学到,并且能用出来的,你如果只会背书,用不来,那你记住全世界所有的知识,你也就是一台电脑,有人用你,你牛逼,没人用你,你就值四五千块钱
Simon 5 2024-04-19 14:54 360行,行行出状元。不说以前,就说这三五年,身边有个朋友摆摊烧烤,第一年挣35万,第二年开始租铺升级,每年稳定100万左右。也有学开挖机的,第三年自己买了三台进口挖机。所以说,知识固然重要,但绝不是唯一致富的途径。不靠知识致富的人在社会地位方面的确不如有知识的致富人。
用户77xxx68 4 2024-04-05 11:49 几千年来,都晓得读书也是培养学习能力,学渣就算了,不用洗白。开a6能说明啥问题?机遇好而已,为啥越是富豪,没文化的土豪最在意下一代的培养?送到这里那里去留学,花大钱去读什么贵族学校,提升精神上的东西?按你这个逻辑这些人富人不如喊自己娃娃去打工混社会?
也无风雨 4 2024-04-05 17:28 现在我们理解读书准确点应该叫上学,确实出现很多上过多年学却没怎么读过书的人,当然也有没怎么上学也读过很多书的人。学历和资历都重要,属于改变生活的资本,效果直接。读书这东西有用没用有点玄乎,仁者见仁。
用户40xxx11 4 2024-04-06 08:39 芯片能用钱买到,但制造芯片的技术不能。没有原子弹,我们的状况可能和中东一样。别人用技术收割了我们几十年,我们竟然还在讨论读书有没有用。用社会上的人情世故能造出航母?
孤獨的魚 4 2024-04-08 00:32 读书使人明理解惑,胆子变小,有野心,考虑得失,不读书使人不明事理,没底线,喜好由己,想做就做,讲义气,不考虑得失。具体参考水浒传。 用户10xxx85 回复 04-16 00:08 有意思
用户12xxx63 4 2024-04-12 23:01 我小学同学 一个学渣 抢劫做了10牢 30多岁才出来 因为人比较狠 一穷二白的情况下有人拉把开了个沙场 现在一年60万+, 还走一个学霸 23才毕业 现在上着朝九晚五的工作 工资5000-6000
天亮 4 2024-04-17 19:14 一帮脑残,看个段子不知道自己姓啥了,下面这些认为读书无用的,别看段子也别看别人,就看看你自己,没学历,没背景没家底的你自己成功了吗?咋的?段子里的人是你?还是段子里的钱是你的?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4 2024-05-04 15:12 我就是不读书也能成功,这就是小老板们发自内心的膨胀自白。都错把机会当能力,也看不到昔日的首富牟其中,大邱庄禹作敏的下场,那些人不比你有能力?社会关系不比你多?又如何?现在排在前面的老板谁是14岁出社会的半文盲?靠社会关系做生意的有好下场的?靠顽强拼搏,严格自律,打败同省80%同龄人,挤过独木桥的,学识、见地、能力都不如你?你也就是更早的得到了机会,有了机会谁不能一飞冲天?今天你开a6,明天小组长就能开涝的涝死。
用户16xxx77 4 2024-06-16 02:35 我记得二战的时候英国为了增加战斗机的生存率 想增加护甲。就开始调查战斗机中弹点的位置 发现机翼机尾中弹多 就打算增加那些地方的护甲,后来被一个将军拒绝了理由是 机翼机尾中弹是可以飞回来,但是机头中弹是飞不回来的。所以在当今年代采样的准确率 的确可以考验一个人的智商。
肉包温酒斩狗狗
有些人搞不清楚知识的概念罢了[doge]。知识不是只能从书本中获得,但看书是获得知识最快的方法。你要是从小就找几个全职老师教你,你甚至可以一页书都不用看……谁敢说你没知识[doge]。
小左 回复 04-03 10:09
突然想到了前几天跟我女儿讲的海伦凯勒,都说她自强不息,有个好老师,就是没人提他的家庭的牛逼
天是蓝的 回复 04-03 18:00
小编也就是个底层普通人,不然不会有底层小人物的共鸣,一个A6就是成功了?说的就是有水平了?那是因为你所在的阶层,这就是成功!
帅气汤圆爹
21世纪了,还在宣传读书无用论?
鹏P 回复 04-04 06:27
一个读书都坚持不下来的人,还能坚持创业?别听他装逼兄弟。
q 颜值担珰 回复 04-09 20:03
我从小学开始就读书最后几名。现在不是照样买车买房。读书很重要但不是唯一。我一发小他读书最好。做人也好。就是不敢走出去。一个月五千来块够干嘛的。幸好是两个女儿。
弯弯绕
现实里头14岁就没读书的人说不出这些话
啥事 回复 04-03 13:19
也分情况,读不起的辍学,跟读不了的辍学,是两码事。能读却读不好的,其他事也做不好
春困秋乏冬眠夏打盹 回复 04-03 14:41
情商和见识啥的不是天生的,一般都是后天培养的,能14岁就不读书的,这种家庭大部分都不咋地,父母也不会有什么大智慧,所以孩子大概率情商见识一般,即使有天赋异禀的情商就是高,会做人,但是因为眼界啥的,也不会比别人混的好到哪里去
总要尝试一下
选择行万里路的人读不了万卷书,读万卷书的同时却可以行万里路
GSP 回复 04-05 14:55
你这句话才叫真正的有水平。这人只不过在混淆一个概念,就是读书多的人就不会在社会获取知识
那又怎样 回复 04-05 23:15
读书不一定能跨越阶级,但是读书是跨越阶级最方便的路
一一私房
这个不敢苟同 人家比你多学习10年 你只不过多了10年的社会经验 同样的环境下 你那10年的经验 人家可能只需要2 3年就有了 你10年的人脉 可能还没有人家一个富二代同学有用
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回复 04-03 03:32
你这就是抬杠了,还扯富二代同学呢。多少人在学校学的东西在社会上没用,学校教的东西很多,就是不教人怎么赚钱。
zhb172841 回复 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04-03 08:11
读书无用论?
炼铜
我也懒得反驳什么,有本事你招员工的标准也照着中学辍学的门槛招,让你儿子孙子闺女孙女干脆小学都别读。那我就相信读书无用论。还搁这宣扬人情世故大于一切,你没个有钱权的上一代,谁跟你谈人情,都是事故。
深秋 回复 04-13 17:11
世故
用户11xxx11
高学历不一定能提高你的生活品质上限,但是最起码可以提高生活品质的下限
师兄 回复 04-03 15:11
我觉得高学历主要是能提高这辈子成就的下限,而没学历的,一般来说总会有个上限的。
师兄 回复 04-03 15:09
一般来说学历越高,当物质质量匹配不上学历时候,他的生活品质只会更差吧?同样5000的工资,普通人的生活品质应该高于高学历人才吧?
武 夜徘徊
那些认为读书没用的,我也不试图去改变你们的观点,别让你们自己的孩子去读书就行!这叫知行合一!
用户15xxx30
还是看概率,早出来的也是一堆没混好的不吭声,嚣张的混的好得也就那么几个,大学生也一堆混的不好的,混的好得也不大爱叫唤
UC爱杠网友 回复 04-06 09:40
大数据看,学历越高,成功的比例是越高的。所以那些毒鸡汤不要听,恶心人的。
海晏河清 回复 04-05 12:53
财不外露啊 谁知道真的赚多少
什么名都过不了审
我!14岁就出社会闯荡,什么杂活累活都干过,历经十年吸取社会经验。嗯~后来家里拆迁赔了五千万,开个a8不过分吧[doge]
JOHN 回复 04-03 17:50
踹实,肯干。[点赞]
爱新
在奥迪4s店工作?
金色年华
学历和有钱都是人生的资本,没读书的辛苦打拼变得有钱,爱学习的努力读书获得高学历(学历不等于知识),都值得尊重。
青山 回复 04-16 12:37
从来不谈比例[狗头],不读书出头的比例有限还有天花板,特别是现在这个社会
糯米糕
读书无用论的代表:两只杨,李佳畸等网红,大部分戏子。读书有用论的代表:雷布斯,强东,马匀,麻花疼,以及医学,医学等领域的人才(不含砖家和叫兽)[滑稽笑]
用户10xxx19 回复 04-25 10:47
都什么年代了,还那么多人宣扬读书无用论,还有这么多人信读书无用论。
糯米糕 回复 用户10xxx19 04-25 11:41
没办法,总有人把个例当普遍。
忌戒
越是成功的人会越知道读书的重要性,有句话叫坐井观天
小鱼
你的眼界只有自己的经验,人家可是被古今中外的大德圣贤指导过
暗夜卷风云
满朝朱紫贵,尽是读书人。
来过
幸存者偏差
北君
书本上的是基础系统。社会上的经验和人脉是硬件。你系统牛逼,硬件不行,系统也跑不起来。如果你系统不行,但是硬件牛逼,抬也把你抬起来。如果你两方面都牛逼,那么你就是超级计算机。
Dirichlet 回复 04-03 08:51
明明是个人综合素质下是硬件
子非鱼。
文凭、文化是两回事,知识跟学历也是两回事。
用户13xxx95 回复 04-04 03:33
没毛病。不吹牛的说,我初中文凭,但是日常谈吐绝对大学水平以上。初中学历,知识面宽度和深度也比一般大学生强太多了。文化和知识来源于书本,而不是来源于学校。
一声键来 回复 用户13xxx95 04-05 17:57
最近很热的引力子论文,你有什么看法吗?你别吹牛逼了,出个外国,你连餐厅点个菜都不行,你依然只能在国内坐井观天!你以为自己能有多成功?吃好穿好就是你这一辈子的追求了!上层的文化人,都将自己的孩子国际化了,让他们更了解更认识这个世界!
还年轻着来
小学毕业的,靠自己努力开A6的少。985毕业的,十年以后,车开始换了。40岁 A6基本标配了。你要是清华北大复旦浙大国防科技大学交大随便一所学校毕业,这车你开不开,就是想不想的事情。
JOHN 回复 04-03 17:52
好像也对。
JOHN
知识都有用,问题是如何把知识变成财富。
未知数
认同这种逻辑的有种立个家规子子孙孙都不读大学了呗[抠鼻]
数字人生
最大的区别是,没读过书的有几个能出头,读书多的有多少混得差
卖瓜群众
不行,我得问一下我现实当中辍学的朋友他的a6在哪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得一
绝大多数普通人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都是前人研究出来的知识,你能学到的部分只是这个社会需要你去用这些知识为社会服务,研究生才是新知识的起步,新的知识才有价值
青青亲卿
总是爱拿没读书中最优秀的和读书中最差的比,总体比较,大家心里都有数。
大鱼吃小鱼吃吓米
初中出来上中专或大专混学历的个人建议还不如直接进社会,学校几年教的知识你社会工作中基本一个都用不到,当然这里不是说学历无用,相反学历非常有用,不上学可以自考国开比你上全日制省的多。个人真实经历
枫之秀 回复 用户10xxx85 05-05 18:59
所以你们广东的都是去打螺丝?我们浙江的都是考不上大学去学技术,学个3 5年自己开厂雇你们广东的打螺丝[哭笑不得]对了,我高中毕业就是去广东和同村的学的现在上海开厂
用户10xxx85 回复 04-16 00:06
不是很认同,非全跟全日制怎么比?有个全日制大专起码有点选择余地,初中中专直接进社会大部分都工厂流水线倒班了,那日子懂得都懂[点赞]
东山石
三马也是大学生呢[得瑟]
用户11xxx90
真有水平,哈哈
SS
这a6图片还是网上找的吧
李小龙
会搞关系的确实来钱快,接工再程外包,无本买卖
用户10xxx19 回复 04-25 10:52
现今社会你拿什么来搞关系
长枪一战007 回复 04-06 15:24
意淫
宜居(^ω^)
读书和不读书的区别是,不读书的只会用金钱来衡量生活
九天吻月
上大学的那些人也没学到知识,只是买了个学历。
长枪一战007 回复 04-06 15:26
那是你学校不行,你想想为什么华为校招去华科?
九天吻月 回复 长枪一战007 04-07 08:51
第一,华为招的是研究生,不是本科。 第二,华为也需要文凭。
游客123154
读书确实没用,所以大家的小孩读完初中就去社会打拼吧,以后我的儿子读完大学来给你们儿子公司打工
Roypitt
把你牛逼死
三生石
读过书的上限比没读过书的要高
UC爱杠网友
a6谈成功还早了些。你可以洋洋自得,但还不够格教别人做人做事。
小果儿
没学历硬熬成老板的,都拼命送孩子去好的学校
用户14xxx99
没学历的生活中有太多有天花板,而有学历的天花板较少。试问一下没上大学的,如果能回到过去你会不会努力学习?
荆天明
20年前没知识早早的混社会,有机会出人头地,现如今这个情况能出人头地的机会很渺茫
阿宝raymond
来来来,谁不服气的老子在这里等着,就算钱比我多但能辨过我读书无用我把这些年买的五套房子都给他
网友
知识是什么,是你从书本上学到,并且能用出来的,你如果只会背书,用不来,那你记住全世界所有的知识,你也就是一台电脑,有人用你,你牛逼,没人用你,你就值四五千块钱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要一直学习…… 不管读不读书 学如逆水行舟……
行者武松
学历学识能够让你有下限没上限,不读书只有上限没下限。
UC爱杠网友
个体总有特例。但从大数据看,学历越高,成功比例越高,平均收入和学历高低也是成正比。这些毒鸡汤听不得。
云中歌
对对对,所以你们孩儿都不要去卷了。都进社会吧。 我家孩儿能力不行,只能念书
宇宙
社会的车轮是由知识引领的
苟到最后就会赢
田忌赛马,专和差的比,你去和潘长江比身高吧
XYZ
什么叫知识。好好思考一下
A琳琳杂货铺
别人我不知道,但是我包括我周围的朋友,都悔恨个当初没有好好读书
芣苢
上山的路多了
Jony安
别拿特例当惯例
未来的我在过去
然而你会让自己的子女不读书么?
熊猫
这个人都开A6了,还十分惦记当年学习好的同学,格局谁高谁低显而易见了吧
先生
读书通往目标的捷径
乔思
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能从“万卷书”中吸收多少知识为自己所用,你又能从“万里路”中吸取多少经验教训,包括“阅人无数”也是一样的道理。
探索者A
没读书出来打拼的往回十年还可以成功。现在这个年代,没学历没家世,过些年流水线都没你位置
随便你怎么说
说这么多废话,就问他儿子要不要读书
用户38xxx17
我就想问不读书有多少能跨越阶层和改变命运的?
Simon
360行,行行出状元。不说以前,就说这三五年,身边有个朋友摆摊烧烤,第一年挣35万,第二年开始租铺升级,每年稳定100万左右。也有学开挖机的,第三年自己买了三台进口挖机。所以说,知识固然重要,但绝不是唯一致富的途径。不靠知识致富的人在社会地位方面的确不如有知识的致富人。
为民除害
一句话道尽人生“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却是最好的出路”读书是一个平台,是一个知根知底的圈子,开始苦,最后很甜很甜。
Anywhere
这思想高啊,自行减负了
用户77xxx68
几千年来,都晓得读书也是培养学习能力,学渣就算了,不用洗白。开a6能说明啥问题?机遇好而已,为啥越是富豪,没文化的土豪最在意下一代的培养?送到这里那里去留学,花大钱去读什么贵族学校,提升精神上的东西?按你这个逻辑这些人富人不如喊自己娃娃去打工混社会?
葬嗳℃_ 堕落丨灬天使灠人
直接问他 我开A6 你开什么
UC用户
??互捧臭脚,我都不知道这对话的意义。
过去的过去
然后他问了问他的董事长父亲:“爸,你看我能用知识再换个别墅吗?”
giantman
时代不一样
花开堪折直须折
读书只是一条路!
远方的鹿
你怎么知道人家读书的过得不快活呢,你开a6人家可能一点都不羡慕
黑金刚
读书的本质是学习,在校读书就是学习文化知识,走入社会之后的学习是实践知识😊
也无风雨
现在我们理解读书准确点应该叫上学,确实出现很多上过多年学却没怎么读过书的人,当然也有没怎么上学也读过很多书的人。学历和资历都重要,属于改变生活的资本,效果直接。读书这东西有用没用有点玄乎,仁者见仁。
用户97xxx03
现在不读书,一万个人里面能混一个好的都很不错了,学历是个门槛,没有想找份好工作都难
用户40xxx11
芯片能用钱买到,但制造芯片的技术不能。没有原子弹,我们的状况可能和中东一样。别人用技术收割了我们几十年,我们竟然还在讨论读书有没有用。用社会上的人情世故能造出航母?
坠影
有点小知识 也就这点了全说完了 所以至于a6
YBRM
上次听一位校长说的觉得还蛮有道理:学校的主要作用是筛选,而不是孵化。
朗朗上口
弱弱问一句,A6车主说这话,合适吗?
孤獨的魚
读书使人明理解惑,胆子变小,有野心,考虑得失,不读书使人不明事理,没底线,喜好由己,想做就做,讲义气,不考虑得失。具体参考水浒传。
用户10xxx85 回复 04-16 00:08
有意思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小概率事件改变不了主流,14岁不读书出社会变成成功人士的可谓是凤毛麟角
用户10xxx79
a6几个钱?真正学到知识的人年薪好几辆a6。你说的本科毕业那可不算学到知识
用户12xxx63
我小学同学 一个学渣 抢劫做了10牢 30多岁才出来 因为人比较狠 一穷二白的情况下有人拉把开了个沙场 现在一年60万+, 还走一个学霸 23才毕业 现在上着朝九晚五的工作 工资5000-6000
梦想专家
现在找工作都是卡你文凭
shopping
可惜这个a6没有上牌
CTLX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明天的明天
能说这些话的就不可能是没上过学的
爱新觉罗富
我觉得人应该先认识自己再认清人生,然后才是生活,不然一塌糊涂还要后悔一辈子
天亮
一帮脑残,看个段子不知道自己姓啥了,下面这些认为读书无用的,别看段子也别看别人,就看看你自己,没学历,没背景没家底的你自己成功了吗?咋的?段子里的人是你?还是段子里的钱是你的?
阳光
读书上学是这世界最简单的大事了,这都干不了,还想去干成其他事,别扯了
朝阳群众水军
驳斥截图这种言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他以后孩子也14岁出来闯社会,你看他干不干?[裂开]
tiantangcaihong320
拿个网图就说是自己的车了?
用户13xxx71
有什么好争论的,读不读自己选择,我巴不得大家都不读,就我自己和一些亲友活到老、学到老。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我就是不读书也能成功,这就是小老板们发自内心的膨胀自白。都错把机会当能力,也看不到昔日的首富牟其中,大邱庄禹作敏的下场,那些人不比你有能力?社会关系不比你多?又如何?现在排在前面的老板谁是14岁出社会的半文盲?靠社会关系做生意的有好下场的?靠顽强拼搏,严格自律,打败同省80%同龄人,挤过独木桥的,学识、见地、能力都不如你?你也就是更早的得到了机会,有了机会谁不能一飞冲天?今天你开a6,明天小组长就能开涝的涝死。
好好说话
多读两年书就知道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了
凯风自南
有的人读不读书都能混的风生水起,赚的盆满钵满。有的人不读书就只能去厂里面打螺丝。你读不读书在你,又不影响我在厂里打螺丝。
用户16xxx77
我记得二战的时候英国为了增加战斗机的生存率 想增加护甲。就开始调查战斗机中弹点的位置 发现机翼机尾中弹多 就打算增加那些地方的护甲,后来被一个将军拒绝了理由是 机翼机尾中弹是可以飞回来,但是机头中弹是飞不回来的。所以在当今年代采样的准确率 的确可以考验一个人的智商。
用户69xxx44
人人都有可能成功,但不要忽视概率问题。读过书的,成功的概率和高度一定远远大于未读过书的。这,无可辩驳!!!
沙门岛
没读过书真没什么,但拿没读过书显摆就有点什么了。
佳宝
许总说过的至理名言今天他再讲一遍的话还有多少人认可?
用户15xxx52
14岁混社会,其实也是在学习啊!只不过学的不一样罢了!
鹿角大仙
读书不是唯一出路,但是读书好了,下限就不会低,比起其他的路,读书路好走,顺畅,不会摔死。
丁一
读书不仅仅是坐在课堂上读书,但是课堂上学到的最容易的一条路,社会上学到的常常可能要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