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需要补课? ​​​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需要补课? ​​​

评论列表

5143121
5143121 334
2024-05-06 07:38
学的是一滴水考得是一片海洋

剃刀定律 回复 05-07 19:02
教你海洋,考你一滴水,你也哔哔说学的知识和实际生活没有用。难道告诉你一加一等于二,考试就考一加一等于二,是不是又得哔哔没有灵活教学?最后总结,学渣就是学渣,给他什么环境都不会学习好。

鑻蟸 回复 05-23 12:45
铁头功和金刚腿吗?

Ji
Ji 328
2024-05-06 06:58
关键直接课本没有,白日依山尽……课本简单,考试难,太好笑了

杨康 回复 05-16 12:25
其实不是学校老师不讲,而是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有差距。这个差距不是知识点讲授的差距(因为都会教研,课程内容基本统一),而是教会学生分析、归纳、总结的能力,这个能力适用于所有的学科学习,直至生存立足,有了这个能力,所有的一切学习、工作、生活,都会终生受益。可惜大多数人能力不强,包括学生,包括老师,包括我们这些打工人。

用户16xxx58 回复 05-06 10:05
有些东西,课本上没有,但是老师上课会讲,作业本和作业试卷里也要做,要是上课不听,作业不做,那也怪不了别人。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274
2024-05-06 06:37
时代在进步,只是也在进步,当年的知识是如今的常识,我们应该感到庆幸,学得越难说明你接触到的教育环境越好,也说明你孩子的起点也越高。

锦鲤要闻 回复 05-06 09:15
这图你没看懂,他的意思是后面学校没教,所以需要补课。

路人甲 回复 05-06 07:22
这种知识有啥用呢?

用户67xxx63
用户67xxx63 226
2024-05-06 09:22
别被标题带偏了,以前也是考后面的

幠嬩 回复 05-07 23:44
因为小编是小学毕业,没上初中,所以不知道有诗词理解这些题

Roking 回复 05-07 22:19
就是嘛,搁这瞎带节奏,估计小学毕业吧

曼陀罗华
曼陀罗华 172
2024-05-06 07:37
86的表示这么考没什么毛病,课文就一首诗,但是上课的时候老师会讲景色地点什么的,还会让你记。一个个词代表啥,是动词还是名词都会说,你特么不记怪谁?我们小时候那一页课文都记的满满的。

笑而不语 回复 标点符号 05-07 17:32
有没有可能你家小孩学不进去骗你说不讲呢?

标点符号 回复 05-07 16:55
补课的理由是现在老师课堂上不讲延伸出来的背景,内容,只有在补课的时候讲

qzuser
qzuser 56
2024-05-06 08:56
没做过阅读理解么,你拿着2分的题去和5分10分的题去比较难度当然不一样,顺便鄙视一下举这个例子的人,如果是这首诗,考得绝对会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两句,而不是这没什么可发挥的前两句,一看就是上学的时候没怎么听讲过

王大爷 回复 07-05 20:20
自己教。

阿白 回复 06-26 17:36
是的,现在好多知识点老师不讲了。各科都是,可能是教材问题,老师也是按教材来备课。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51
2024-05-06 08:13
以前也会考背景啥的,课堂老师会让做笔记啊

用户16xxx58 回复 05-06 10:14
语文以前考试也不单靠背啊。

趴趴鱼 回复 05-06 11:08
自古以来都是,不只是现在

海鲜爱好者
海鲜爱好者 49
2024-05-06 08:08
既然考试要考这些 为啥学校的老师不讲呢?如果他们讲了 谁还出去补课?

黄金 回复 05-06 10:31
实际上老师都是会讲的。只不过对差生来说讲的太快了,他们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就讲完了。

用户10xxx84 回复 05-06 09:34
因为教案没有啊。 老师课时和教学进度是有规定的,如果课本内容过多,就没时间延伸。

延龄客
延龄客 49
2024-05-06 06:56
你只要一直读小学一年级,肯定只考白日依山尽

人醉夢亦碎ゝ 回复 05-08 05:58
现在一年级的看图写话就是这样了,一张图写话,要求时间地点在做什么心情是什么样的

好忙好累 回复 07-20 16:11
现在就是这么考的,因为再考老套路就大伙儿都差不多满分了。为了区分必须加难度,但是难度怎么加呢,不就是把高年级的转移到低年级来考嘛。于是就变成了老师课内不交补课教这么一种说法了。

陆老师
陆老师 48
2024-05-05 23:31
这学不上也罢

feideko 回复 07-18 18:07
白日衣裳尽,医院做人流。[滑稽笑]

爱鲁克
爱鲁克 45
2024-05-06 09:09
我85年的,我们考的就是背景作者的心情,后面的孩子们教材改简单了,现在只不过改回去了,结果孩子们不行了?

阴转多云 回复 05-06 12:57
一直都是这样,只是这个小编信口雌黄,自媒体的老传统了。如果是填空题,肯定是直接填诗句啊,如果是阅读理解,那肯定要回答背景啊。

A陈 回复 07-22 12:45
我八零,老师上课的时候是不讲的,上课就是照着书念,课后辅导,课外读物,需要自己买!但是考试只考上课内容!

顺风旗
顺风旗 31
2024-05-06 09:46
选拔类的考试,你压力大和学什么没关系,学喘气,高中只要45%你也得补,还不如多学点。如果真跟美国一样小时候快乐教育,考大学需要会马术,会冰球,那底层孩子将永无出头之日。
刚洗过澡的澡盆子
刚洗过澡的澡盆子 21
2024-05-06 08:34
又扯淡,骗骗九漏鱼而已,我们小时候不都要考诗的背景,作者当时的心情等等,还要举例差不多的诗。
荣荣
荣荣 18
2024-05-06 08:09
考试考的课本上都没有,而且超级难。三十年前大家都不卷,都不怎么爱读书,不用补课,愿意努力的成绩基本靠前,现在不一样了,大家都在卷,你光靠自己努力不补课,或者没有家长悉心辅导的,到了初高中很难成绩靠前。

夕忘 回复 05-07 16:11
你确定?80,90后课本上没有,但是课堂上老师会讲,需要记笔记,就拿文中例子来说,老师会讲诗人作诗背景,时间,地点,诗词翻译,感情色彩等等,可能还会讲作者生平事迹,文学地位等等,考试也是要考的。三十年前不卷只是因为经济条件,教育条件达不到,素质教育都没普及,附带产业当然没什么发展。至于你说的都不爱读书,那只是你自己罢了,那个时候多少人想读书,因为经济问题,最后才不得不辍学的。

落叶 回复 夕忘 05-09 08:03
你跟个没读过书的说什么,以前的老师教的是发散性思维就像数学一道题拿几种方法教你就算是超纲他都会跟你说还有一种方法只是还没学也还会提前跟你说一下,现在的老师那是直接照本宣科,卷什么时候都卷现在也就那样了普及高中大学了都还卷[得瑟],以前都是淘汰我都不知道末位淘汰制卷还是普及卷[笑着哭]

flinghearts
flinghearts 15
2024-05-06 10:12
我以前读书也考那些背景啊表达了什么思想感情之类的。为什么到这里ta就说我们以前不考了??带节奏还是别有用心??

落落 回复 05-11 11:36
我觉得人家这是比喻,告诉你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这也说明了为啥咱孩子就是要补课

亮有遗计 回复 07-12 07:15
考的有些过度延伸了,思想感情这块儿,比如阅读理解,鲁迅的文章,少不了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哭笑不得]

wordmann
wordmann 14
2024-05-11 00:50
体育课不让你玩,然后告诉你将来考足篮排,乒乓羽毛球
盘盘
盘盘 12
2024-05-06 09:42
老师上课肯定会讲这首诗的相关知识啊,比如作者生平,时代背景,地理位置,写这首诗表达了什么,作者写诗时的心情,为什么写,等等这些。怎么可能就仅仅讲诗词本身。然后还有些东西是要自己动脑筋去归纳总结的呀。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11
2024-05-06 09:34
你小时候没好好学吧?
陌上花开__
陌上花开__ 10
2024-05-06 11:17
我记得之前网上有个阅读理解,问当时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心理。后来问这个作者,作者答:我没什么样的心理啊,随便写的!

用户12xxx87 回复 07-10 05:14
同样,老师的认知也是可以理解背后存在的逻辑。更何况还有父母认知的补充,四方(老师,社会,个人,父母)一起,才会共同形成孩子的不同于任何一方的认知。需要获得认可的时候,就展现同认知部分就行。大多数时候不要妄想改变另一个人的认知,对未成年人来说,不可实现,也毫无必要。而对师德缺乏的老师(这不是认知差异,是缺乏职业素养),最好的办法还是远离。

天之痕 回复 07-24 19:59
关于阅读理解题,有些题目可能不止一种答案,但你只能回答“标准”答案,哪怕你心里不认同,也只得写“标准”答案,否则不得分。

一川烟草
一川烟草 9
2024-05-06 08:50
不夸张,如果仅仅停留在字面,就不用培养后代了。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8
2024-05-06 11:09
上课教这个是葱,这个是猪肉,这个是面粉。考试,请用下列三种食材做一顿饺子,并回答饺子南北方的文化差异形成的历史原因及背景。

哦吼 回复 05-06 13:24
那么是考的地方没讲或略过,得交钱才能听要考的或是会考的内容?

图图丫图图 回复 05-09 10:22
你吃饺子,不沾酱油。

丶Zoey丶
丶Zoey丶 8
2024-05-06 01:37
二十年前也这么考啊,哪首诗不需要笔记注释?是你自己当时没认真读吧?

改个名你就不认识我啦 回复 05-07 17:51
怎么可能,二年级学这种东西,怎么可能考这么复杂

姑苏云深不知处用户66xxxx658
姑苏云深不知处用户66xxxx658 8
2024-05-11 11:55
扯,我80后小时候就有补课班了
用户75xxx89
用户75xxx89 7
2024-05-06 12:58
并没有,以前也考背景知识。而且窃以为现在的孩子并没有学的比我们那时候更好

用户75xxx89 回复 05-06 15:21
是的,我二十年没碰物理,现在高中生的物理题拿出来随便做。我也不知道他们每天在补什么,现在学生只能说知识面比较广、情商开发早,这点比过去强,文化课真没有

欣仪 妈妈 回复 05-15 07:58
算了吧,20年前物理力学、光学没变化,电磁,核电子,基本相对论的公式加了多了去,要么你一直搞物理,现在卷能拿40分就不错了

读书破万贯下笔如请神
读书破万贯下笔如请神 7
2024-05-06 09:48
可以是要把我们以前缺的补上,我看小说牛考科举,考的还是童生之类的就有联系知识猜出事情发生在哪里,什么时间,而这些知识考的那段也是没有写的,可以说整人从以前就有了,你答上来确实是人才,答不上如果有人脉把着也没关系
海之风
海之风 7
2024-05-06 09:47
一个是时代变了,以前吃饱饭就行,我妈认为我能学个汽修有个养家糊口的技术就比他们那一代好很多了,现在是工业社会了,我们对孩子的期待肯定不同。二个是地点不同,城市与乡村教育差距很大,哪怕在我们80后身上也很明显,你会点雕虫小技在小地方就出彩,到了市里与人家城市孩子从小接受专业训练的相比,你都不好意思出手,现在你回到农村,小孩依然游山玩水,城市的孩子在补课。
晚风
晚风 7
2024-05-11 06:05
诗词歌赋还是需要结合现实生活去慢慢体会的,阅历够了,有时同一句诗句会有不同的理解
魃霸
魃霸 6
2024-05-06 08:46
阅读理解都特么胡扯的,锻炼学生的思维而已,但是难免会让人的思维僵化。不是作者还要硬去推测作者在想什么,这就是胡扯,我觉得介绍历史背景,学一下作品诞生的文学背景还是有学头的。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6
2024-05-06 11:08
也就是作为段子而已,你要真认为这是补课的原因那就沙雕了。自古以来学习都要求举一反三。古代科举也不可能只需要你默写四书五经。实际上补课是两种情况,一种是小孩上课不认真,跟作者一样只记得老师教读的白日依山尽,后面老师讲创作背景和寓意的时候他走神了。所以只能补。另一种是卷,小学提前上初中课程,初中提前上高中课程。

远在咫尺 回复 05-08 19:00
小学上初中,初中上高中课程只能算节约时间,毕竟小学初中都非常简单,早点学完可以在高中有更多时间学其他的的和巩固知识。对考试没有帮助,小升初、中考并不会因为你学了高年级知识就能多考分,而且比如数学用超纲解法是算错的不能得分

zxxxxxxxxy
zxxxxxxxxy 6
2024-05-06 10:24
因为高考不是按分数而是按排名来的,同样的课本你得比别人学的深,学的广才能脱颖而出,这就逼得人不得不内卷
dlcwjkz
dlcwjkz 6
2024-05-08 16:34
现在考“欲穷千里目”的后一句是什么,然后书上没有教[狗头]
哎哟喂
哎哟喂 6
2024-05-11 12:38
以前也这样考啊,仅限于单元考试。期末肯定不会这样考,只会抽一个考的仔细。
cao5690083
cao5690083 6
2024-05-11 13:02
教的拿枪,考的打靶
乄葬灬雪丷
乄葬灬雪丷 6
2024-06-13 07:40
现在考的这些东西我们以前课堂上就教了,带这种节奏的未免太看不起以前的老师了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5
2024-05-06 08:28
以前不也这么考的吗[狗头]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7-01 08:17
大家都喜欢考背景解析,不喜欢背诵的[笑着哭]

Sommer
Sommer 5
2024-05-06 09:31
老师怎么不讲了,再一说二十年前也是这样考的
风llllll
风llllll 5
2024-05-06 10:27
以前一篇课文和诗词什么的,老师讲得很详细啊,逐字逐句的讲,现在是什么情况,反正我不知道,不过当放开培训的时候开始,潘多拉魔盒就打开了,除非强行关上
拉达曼迪斯
拉达曼迪斯 5
2024-05-06 10:21
孩子要中考生物地理了,帮孩子抽背知识点,跟我30年前的生物地理差别太大,现在的知识太多太细了,庆幸在那个年代读书,现在读书不知道多辛苦!

阴转多云 回复 05-06 13:03
另外,现在高中连微积分都不学了,好多高中知识扔到大学去了

阴转多云 回复 05-06 13:02
不是吧,我大学毕业都好多年了,跟小侄子讨论高中历史政治啥的,感觉他不行啊😄具体时间之类的他记得准确一些,但是深度和正确性方面他不行啊,我当时还拿他寒假作业中的大题拿出来和他讨论过

用户86xxx03
用户86xxx03 5
2024-05-07 17:20
高考就是要筛人
白衣阿风
白衣阿风 5
2024-05-08 12:50
以前不也是考的这些,而且上课也直接讲啊哪里需要补课啊
波波
波波 5
2024-05-07 16:35
问题是课本只教你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但是考试考的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YWQ
YWQ 5
2024-05-08 05:24
老师留了一手
曼珠沙华
曼珠沙华 5
2024-05-08 08:21
谁跟你说以前不补课也学的好的?

用户10xxx63 回复 05-15 20:44
我们班02年十几个本科,没一个补课的

小艺
小艺 5
2024-05-07 15:41
学一首诗,学习并知道它的背景不是很正常的吗?
广州医科大学精神科特邀研究对象
广州医科大学精神科特邀研究对象 5
2024-05-07 15:24
依山尽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晕][晕]
特立独行的猪
特立独行的猪 5
2024-05-07 17:15
谁是依山尽
半夏
半夏 5
2024-05-07 17:30
时间唐,地点诗名鹳雀楼,景色白日依山尽黄昏落日景
boom shakalaka
boom shakalaka 5
2024-05-07 17:14
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普及知识,只是为了提供一个标准来实现人才分层!如果只需要60%的人,那这套题就只能有60%的人能做出来!如果高考满分750分,全国考生90%都能考700分,那三本院校都会要700多分才可以读!大家一起卷,等于无效卷,大家都会等于都不会
开坦克的贝塔
开坦克的贝塔 5
2024-05-08 12:22
谁是依山尽?
沐紫执隽
沐紫执隽 5
2024-05-08 08:35
不夸张啊,以前的老师也会教啊
momo
momo 5
2024-05-09 12:12
我们以前考试就是这样的吖 诗词解析很正常的操作
红尘之恋
红尘之恋 5
2024-05-08 16:29
学了一滴水,考个太平洋。不补课只能🉐一滴水,补课能🉐一条河。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5
2024-05-09 08:19
北宋科举改革,取消了明经科,只保留了进士科,后来一直延续到辛亥革命。明经科就是只考记忆,就如这里说的“以前考试”,相对简单,有“三十老明经,五十少进士”的说法,被进士科看不上,一举翻身的很少,比如狄仁杰。 就算以前,记不清老师怎么教的,但是肯定不会带领大家读一下就完事。
来电显示
来电显示 5
2024-05-10 20:31
啥都是书本上的东西,学生啥都会,那就是侮辱专家
龙凤呈祥
龙凤呈祥 5
2024-05-11 09:20
那些文学作家怕才有这文学造诣,大学去问几个大学生试试
Nagaputra。
Nagaputra。 5
2024-05-12 08:16
夸张个沟门子,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
两毛三毛四毛
两毛三毛四毛 5
2024-05-15 12:12
以前也这样考啊
白色小狐狸
白色小狐狸 5
2024-06-13 12:42
没觉得有问题,本来学古文不就是理解意思么,不会真有人觉得死记硬背完了就完了吧?学修辞,品意境,让你会写诗才对。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5
2024-06-15 14:55
你看,你现在掌握的知识都不如小学生多,却觉得自己学的很好!
Zack
Zack 5
2024-07-02 13:51
等到30岁还不知道为什么考后面的东西,那就真没必要给这种人解释了
红尘半米
红尘半米 5
2024-07-03 10:34
你说的这些,我记得小时候课本上都有,考试也考这些东西啊!
不去对抗路的打野不是好厨师
不去对抗路的打野不是好厨师 5
2024-05-08 09:43
能说这话的怕是没读过高中[裂开]
A周江
A周江 4
2024-05-06 13:40
黄河入海流的地点是山东日照?

林中杉 回复 05-07 19:09
那可不一定,黄河入海口在历史上有不同地方,比如夺淮入海~

远在咫尺 回复 05-08 19:04
别小看一首诗,里面很多包含当时社会现状、地理变迁、天文、气节时间、人文、历史、军事外交、科学等等内容,诗词鉴赏不仅要文学素养,还要各方面都有涉猎才能有足够知识面解析

抠鼻
抠鼻 4
2024-05-07 17:41
说白了教育,考试,其实是为了筛选,补课就是作弊。

远在咫尺 回复 05-08 19:09
除了经济能力没办法,只能说明不求上进。如果你能让你孩子在课余时间不看电视不上网,不查资料不复习,不看课外读物等等,玩都只能去玩泥巴那些的话,我佩服你是正人君子。毕竟那些都有可能获得课堂外的知识而在考试中获得一定优势,也算作弊了

夜色中游荡
夜色中游荡 4
2024-05-08 17:52
老师有外快啊[呲牙笑]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4
2024-05-07 16:54
如果教的小河不考大海的话,全国人民不都是重点大学毕业生了吗?
默涂
默涂 4
2024-05-08 02:58
学校即教不出诗人,也教不出作家。。真想靠读书翻身,还得是理工科,

远在咫尺 回复 05-08 19:05
但是不读书有可能只会一句卧槽,读了书的怎么也能多说几个词[并不简单]

海滨小城
海滨小城 4
2024-05-09 08:11
小时候也是这么考的
大梦归离
大梦归离 4
2024-05-09 11:10
没毛病啊!我90后,你说的那些我们以前读书的时候课本上没有但是老师也会讲的啊
君3
君3 4
2024-05-09 16:06
学校教的是: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我们那时候: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考的是: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现在的孩子学的:开大开大,走位走位,666。考的是: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HvsK
HvsK 4
2024-05-10 04:11
91年的,那时候小学阅读理解不就这样考的?
淡然浅笑
淡然浅笑 4
2024-05-10 06:28
以前不也是考后面的么
DDK 叶哥
DDK 叶哥 4
2024-05-09 09:24
拓展得太深了。实际作者可能没想那么多。就是为了教育分层。
萬壽無疆
萬壽無疆 4
2024-05-10 11:58
主要还是需要削掉一部分学习能力差的去打螺丝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4
2024-05-10 09:41
实话说 也就是当年那些老师开始有的脑筋急转弯。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4
2024-05-09 20:38
闲的疼,专家怎么知道诗人的想法?
暗羽哥哥
暗羽哥哥 4
2024-05-10 22:13
这个确实是瞎编乱造的,以前也考理解,细思这文章,给人的感觉完全就是在煽动国人的情绪
云落羽
云落羽 4
2024-05-12 19:11
学校考的题目都是课外补习才能学到的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7-01 08:26
现在考试都是统一出的跟学校无关,如果你觉得有问题,去举报吧,一告一个准

Penta Kill
Penta Kill 4
2024-05-12 14:21
难吗,老师不讲翻译吗?背景登鹳雀楼,时间傍晚,地点鹳雀楼,合理吗,合理啊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4
2024-05-12 15:15
现在一部分题目是不考教的内容的
熬夜吗
熬夜吗 4
2024-05-12 03:13
我95的,当时老师讲古诗基本都会说作者比如说某某因为什么事被贬去那个地方所做这种简单的背景介绍,也会讲作者的一生的概括,前几问我觉得老师都能讲到,但是最后问合不合理我就不懂了毕竟我不是作者体会不到他的情感而且也没去过那地方啊
大石头
大石头 4
2024-05-12 06:41
课本:白日依山尽 黄河入海流; 考试:白日距离黄河多远,海里有多少水
Harry
Harry 4
2024-05-12 07:14
以前也不是这样的
蜘蛛居沼
蜘蛛居沼 4
2024-05-17 12:00
乱写,这道题从题目中根本无法推断是什么季节。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7-01 08:23
诗词背景书本有介绍,用背的

听力狼的耳朵
听力狼的耳朵 4
2024-05-18 10:22
87的,我那时候考这些知识点的。小学基本都是死记硬背,书本上也胡乱划拉几笔笔记。初中高中就需要专注笔记了。每一本学科课本上写满了知识点,还有杜甫画像。除了死记硬背的还要阅读理解读后感。
焕然一新
焕然一新 4
2024-05-18 11:18
以前老师同样有介绍这些啊
聂小小
聂小小 4
2024-05-19 17:27
以前中专就给安排工作,现在大学大多数都没工作
滋醒你
滋醒你 4
2024-05-20 09:51
竞争更激烈了,需要更高的筛选门槛,毕竟大学就那么多每年能招录的学生有限,僧多粥少只能提高考试难度才好筛选
刘晓怡
刘晓怡 4
2024-05-20 16:25
毛病的
碳基生物
碳基生物 4
2024-05-23 12:01
难度直接由小学提高到了高中的程度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7-01 08:22
不算难度,就是学习量

藏箱尸首
藏箱尸首 4
2024-06-14 07:56
天上有几个月亮?天上有几个星星?这些星星都叫什么名字啊?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7-01 08:22
天上有一个月亮,发亮的都算星星数量未知因为就银河系里面就超过两千亿颗像太阳一样的恒星

DaDa
DaDa 4
2024-06-14 10:53
小学课本我大概看过了.总体上难度和我们当时并没有差多少.但是一年级入门的难度加大了.先汉字再拼音或许适合从小讲普通话的小孩.但对方言区或少数民族就不大适合了
天道
天道 4
2024-06-15 13:01
教的不考,考的不教。想考试取得好成绩吗?来参加校长带领几位优秀老师开设的课外兴趣班,不要998,不要798,只要128就能享受六十分钟全方位辅导,包年会员可享受班干部和三好学生的优先选择权。
云知还
云知还 4
2024-06-17 03:11
不不不,现在根本不考书上的。古诗词在唐诗宋词三百首里面,古文多半在论语世说新语史记等里面,现代文就更别提了,随便哪本书都有可能!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7-01 08:19
那关老师屁事啊,卷子可不是一线老师出的。谁知道他们想考哪些

云知还 回复 她的女朋友 07-02 09:21
我有说这是老师的问题吗?搁这儿瞎怼什么呢!🙄

lwsdta
lwsdta 4
2024-06-25 18:57
以前问这首诗的作者是谁或者哪个朝代,或者直接填空
电子斑马
电子斑马 4
2024-07-08 11:55
关键是这种题其实没有固定答案,给分高低太依赖阅卷老师的主观意见,因此任课老师会把通用的模板拿出来让学生记,千篇一律,模板之所以通用,正是因为它可以套用在大部分类似问题上,不求拿满分,但绝对不会得低分。这根当年的八股取士有什么区别?
有理想的赖克宝
有理想的赖克宝 4
2024-05-15 23:03
我92年的,小时候就是考的后面的,别特么乱带节奏
麻木夏天
麻木夏天 4
2024-06-14 12:39
考这个合理,但是有的问题不应该有唯一的答案。
元素108号
元素108号 3
2024-05-07 20:02
首先呢,古文释义,修辞手法,创作背景等等这些东西,上课时肯定是会讲的,老师上课不可能只是让你背诗;其次呢,不管是诗词默写,还是诗词古文的阅读理解,以前和现在都是会考的。不存在什么“以前教1考1,现在教1考2”,一直都是“教12,考12”。如果你的印象与此不符,要么是你小学3年级就肄业了,所以没考过古诗文阅读,要么是上课没听讲。

元素108号 回复 人醉夢亦碎ゝ 05-08 12:10
不管几年级考,考试范围总归是按照课纲来划的

人醉夢亦碎ゝ 回复 05-08 06:06
主要是这些都提前了,现在一年级就要学这些了

B-b712857899
B-b712857899 3
2024-06-21 10:21
以为课本好像也没写,但是老师会教,考试也会有这些考点,但是不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