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的眼光 43 2024-06-04 23:16 小米和后劲有关系吗?手机业务没有芯片和操作系统,汽车没有电池电机电控,空调没有压缩机!表面看这些都可以买到,但是一旦中美关系恶化,芯片断供分分钟的事!雷军急着造车就是看到手机的巨大风险而已!可是造车他投入不够,现在说后劲为时尚早! 启程 回复 07-20 18:20 你尽说大实话,当心米粉弄你 江山如画 回复 07-11 01:00 你的观点我不认同,在华为事件上看,美国不可能断了小麦的芯片,华为或者其他厂家都能以时间关系降低芯片价格,只有某偷一直在反向涨价。到底是左手转右手,还是逃税?从现在发生的事情来说吧,某偷只会用市场上现有的技术再家上自家渠道粉丝和媒体的能量来搅混中国的市场,公牛和格力用几十年铺垫研究的技术和市场被某偷用媒体贬的一文不值,良性竞争谁都欢迎,我可能眼光有问题。但是,谁都能看得出来,某偷只有第一代产品,别的技术市场化之后才会有第二代,他会有未来的,芯片谁断都轮不到某偷,公牛,格力,比亚迪离顶级品牌还差多远呢?被某偷一搅,国内顶级都难
江山如画 回复 07-11 01:00 你的观点我不认同,在华为事件上看,美国不可能断了小麦的芯片,华为或者其他厂家都能以时间关系降低芯片价格,只有某偷一直在反向涨价。到底是左手转右手,还是逃税?从现在发生的事情来说吧,某偷只会用市场上现有的技术再家上自家渠道粉丝和媒体的能量来搅混中国的市场,公牛和格力用几十年铺垫研究的技术和市场被某偷用媒体贬的一文不值,良性竞争谁都欢迎,我可能眼光有问题。但是,谁都能看得出来,某偷只有第一代产品,别的技术市场化之后才会有第二代,他会有未来的,芯片谁断都轮不到某偷,公牛,格力,比亚迪离顶级品牌还差多远呢?被某偷一搅,国内顶级都难
浪子 43 2024-06-18 22:09 小米效率高是因为它投资了“尊湃”,小米资金足是指教主个人资金足,小米按照市场规律是因为它一直“摸着”别的企业尾巴跟随 净网打手 回复 07-16 15:31 小米只能挣和平时期的钱,非常时期,就是。。。 车前草 回复 08-31 13:05 只有某米敢说不会缺芯(美犹太主芯首发地位),说明了什么?
无名 34 2024-07-14 17:09 大观上来说小米确实要比华为有发展优势,毕竟股东是美国五大投行。相比华为就惨了,2019年制裁到现在还没结束,未来可能加大力度。 醉后一腔 回复 07-25 12:41 华为不是一直在赢吗? 该死的起名 回复 醉后一腔 08-12 11:35 华为没死就是赢,毕竟被你们美国一个国家,加上欧盟打压,华为挺过来已经很牛逼了
MR宝 25 2024-06-04 22:27 他说的确实没错,小米一直顺应市场,从来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管是手机还是其它产品!永远是跟随第一,做第二第三。模仿第一100 分的产品,整合供应链,成本压缩50%,做一个80分的产品。 用户18xxx91 回复 明天会更好 06-05 00:25 偷工减料就能压宿成本,比和空调散热铜管比大品牌空调短几节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6-04 22:41 都是贴牌的,就换一个标怎么做到成本压缩?
用户99xxx19 22 2024-06-09 13:39 抛开事实不谈就算开曼米发展在好,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您说的都对 回复 06-10 12:19 开曼米 维京为,都是为了国际业务注册的 抵制蠢货 回复 您说的都对 06-17 15:35 主体和分公司有没有区别啊?
用户14xxx16 20 2024-07-18 13:17 你说的是对的,至少有那么大基数的米粉和水军,这些都是粗粮厂发展的基石。发不发展莫关系,只要这群人保持自嗨情绪就足矣,照样天天上热搜。华为没有时间跟你比,因为它担任了带领中国电子工业崛起和打破丑国封锁魔咒的艰巨任务。 Thinksoso 回复 guominj 07-27 02:49 百草枯小米?专业投资赚差价不做研发。干一行毁一行?电视、手机、空调等等等,卖了这么多,除了赚差价,贡献了多少专利。占领别人的市场,自己不研发也断了别人的研发路。百草枯,真的很贴切。 guominj 回复 07-25 05:42 百草枯能带领谁,说的那么好听[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Thinksoso 回复 guominj 07-27 02:49 百草枯小米?专业投资赚差价不做研发。干一行毁一行?电视、手机、空调等等等,卖了这么多,除了赚差价,贡献了多少专利。占领别人的市场,自己不研发也断了别人的研发路。百草枯,真的很贴切。
碧水蓝天 17 2024-06-05 12:52 小米以市场营销为发展路线,华为是以开发为发展路线,虽然产品既有相同或类似,但两者所走的发展路线不一样。比如市场营销小米占优后劲足,但技术开发就力不从心了;华为技术底蕴深厚,经验丰富,所以华为在技术方面后劲小米拍马追不上,但在市场营销方面又比小米差很多,试问怎么评估?可能有人说日后小米介入研发(或华为转入市场营销),呵呵,别忘了,双方都在自己的领域奔跑,无论是小米还是华为,肯定在自己业务领域跑得更快,所以,这个问题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也没有可比性。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回复 06-05 18:34 投资自媒体水军声音大? guominj 回复 06-13 12:09 华为发明了芯片和手机操作系统吗,其实都只是高仿而已,所以,别把它捧太高了[滑稽笑]
刘zou狗 10 2024-06-10 12:46 继续嗨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回复 07-24 05:29 这回你咬到自己主子了[大笑][大笑][大笑] 浮尘 回复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07-25 17:21 咬习惯了呗。
wjsffdba 8 2024-07-20 00:49 不对吧?小米是良心企业,卖手机也好卖车也好都是只为交朋友亏钱卖的,卖一台亏一台的钱,这样下去还更有后劲那除非小米是开印钞机的[呲牙笑] 夜玄 回复 09-01 07:11 遛猴尊者 回复 07-22 12:09 小米:想当年我想和你交朋友,你爱答不理,现在你想和我交朋友,你高攀不起。[滑稽笑]
小知大知 6 2024-07-14 20:50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华为又不是只有手机跟车,华为通信上游业务,云服务,服务器这些业务占比50%以上啊。好比诺基亚,IBM,摩托罗拉,人没有个人业务了,但是企业过的更好了。
guominj 2 2024-06-13 12:06 华为最大的问题是,每年2300亿员工股东的收入,靠什么有暴利且又巨量的营收业务来维持,若找不到足够多的暴利业务,这个大胃王,又能走多久多远呢? 雨芯 回复 06-29 09:02 小米手机不赚钱交个朋友,99亿在哪来? guominj 回复 雨芯 06-29 12:24 薄利多销良心价产品,高价低配卖垃圾产品割韭菜,你选哪个呢?[呲牙笑][呲牙笑]
烟雨江南 1 2024-06-05 13:27 小米是优秀企业,雷军是优秀企业家。华为是优秀民族企业,任正非是优秀民族企业家。一个只需对企业负责,一个需对企业和民族负责。 初夏雪 回复 07-06 00:50 雷就算了吧,坑蒙拐骗偷
该努力了 1 2024-07-17 21:10 米在研发创新上不会走弯路,可以沿着华走,但他不会走在前沿 guominj 回复 07-25 05:47 华为哪有什么原创研发呢,其实多数都是高仿罢了,且是低效研发,不割到足够的韭菜就活不了的那种[滑稽笑]
用户11xxx25 1 2024-08-06 19:51 小米应该没啥后劲了吧??雷总一直亏本卖手机,就算他身家很丰厚,也禁不住这样贴钱给米粉,加上又要一千亿造车,还要亏本卖车给米粉,他就算每年都领99亿奖金也禁不起这样亏啊,况且他亏本卖手机,企业都亏损,奖金肯定没有的,但老外股东的分红还是要给的,都是他自己的私房钱啊,我觉得他应该没多少私房钱了。
老鹰
卖狗皮膏药肯定是能说会道脸皮厚!
开拓者的眼光
小米和后劲有关系吗?手机业务没有芯片和操作系统,汽车没有电池电机电控,空调没有压缩机!表面看这些都可以买到,但是一旦中美关系恶化,芯片断供分分钟的事!雷军急着造车就是看到手机的巨大风险而已!可是造车他投入不够,现在说后劲为时尚早!
启程 回复 07-20 18:20
你尽说大实话,当心米粉弄你
江山如画 回复 07-11 01:00
你的观点我不认同,在华为事件上看,美国不可能断了小麦的芯片,华为或者其他厂家都能以时间关系降低芯片价格,只有某偷一直在反向涨价。到底是左手转右手,还是逃税?从现在发生的事情来说吧,某偷只会用市场上现有的技术再家上自家渠道粉丝和媒体的能量来搅混中国的市场,公牛和格力用几十年铺垫研究的技术和市场被某偷用媒体贬的一文不值,良性竞争谁都欢迎,我可能眼光有问题。但是,谁都能看得出来,某偷只有第一代产品,别的技术市场化之后才会有第二代,他会有未来的,芯片谁断都轮不到某偷,公牛,格力,比亚迪离顶级品牌还差多远呢?被某偷一搅,国内顶级都难
浪子
小米效率高是因为它投资了“尊湃”,小米资金足是指教主个人资金足,小米按照市场规律是因为它一直“摸着”别的企业尾巴跟随
净网打手 回复 07-16 15:31
小米只能挣和平时期的钱,非常时期,就是。。。
车前草 回复 08-31 13:05
只有某米敢说不会缺芯(美犹太主芯首发地位),说明了什么?
无名
大观上来说小米确实要比华为有发展优势,毕竟股东是美国五大投行。相比华为就惨了,2019年制裁到现在还没结束,未来可能加大力度。
醉后一腔 回复 07-25 12:41
华为不是一直在赢吗?
该死的起名 回复 醉后一腔 08-12 11:35
华为没死就是赢,毕竟被你们美国一个国家,加上欧盟打压,华为挺过来已经很牛逼了
MR宝
他说的确实没错,小米一直顺应市场,从来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管是手机还是其它产品!永远是跟随第一,做第二第三。模仿第一100 分的产品,整合供应链,成本压缩50%,做一个80分的产品。
用户18xxx91 回复 明天会更好 06-05 00:25
偷工减料就能压宿成本,比和空调散热铜管比大品牌空调短几节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6-04 22:41
都是贴牌的,就换一个标怎么做到成本压缩?
用户45xxx75
后劲,就是永远在后面的力量
捡不起的石头 回复 07-20 17:30
[doge]扯后腿?
大蜗牛
吃屎管够
用户99xxx19
抛开事实不谈就算开曼米发展在好,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您说的都对 回复 06-10 12:19
开曼米 维京为,都是为了国际业务注册的
抵制蠢货 回复 您说的都对 06-17 15:35
主体和分公司有没有区别啊?
执念
研发效率能不高嘛!偷人偷技术,甚至为了偷竞业协议违约金把人安排去顺为资本挂羊头卖狗肉,这是五百强能干得出来的?简直叹为观止
用户14xxx16
你说的是对的,至少有那么大基数的米粉和水军,这些都是粗粮厂发展的基石。发不发展莫关系,只要这群人保持自嗨情绪就足矣,照样天天上热搜。华为没有时间跟你比,因为它担任了带领中国电子工业崛起和打破丑国封锁魔咒的艰巨任务。
Thinksoso 回复 guominj 07-27 02:49
百草枯小米?专业投资赚差价不做研发。干一行毁一行?电视、手机、空调等等等,卖了这么多,除了赚差价,贡献了多少专利。占领别人的市场,自己不研发也断了别人的研发路。百草枯,真的很贴切。
guominj 回复 07-25 05:42
百草枯能带领谁,说的那么好听[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碧水蓝天
小米以市场营销为发展路线,华为是以开发为发展路线,虽然产品既有相同或类似,但两者所走的发展路线不一样。比如市场营销小米占优后劲足,但技术开发就力不从心了;华为技术底蕴深厚,经验丰富,所以华为在技术方面后劲小米拍马追不上,但在市场营销方面又比小米差很多,试问怎么评估?可能有人说日后小米介入研发(或华为转入市场营销),呵呵,别忘了,双方都在自己的领域奔跑,无论是小米还是华为,肯定在自己业务领域跑得更快,所以,这个问题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也没有可比性。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回复 06-05 18:34
投资自媒体水军声音大?
guominj 回复 06-13 12:09
华为发明了芯片和手机操作系统吗,其实都只是高仿而已,所以,别把它捧太高了[滑稽笑]
小马
猴厂只需要把怎么偷偷领先研究好了就行了
抬头望北
小米效率高这是真的,别的企业花大把钱研发出来的成果比着抄省钱省人工
用户10xxx45
联想好像也有这几条优势,还得加一条重要的背景比米硬
刘zou狗
继续嗨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回复 07-24 05:29
这回你咬到自己主子了[大笑][大笑][大笑]
浮尘 回复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07-25 17:21
咬习惯了呗。
故乡的云
一个买办天天碰瓷研发厂!
wjsffdba
不对吧?小米是良心企业,卖手机也好卖车也好都是只为交朋友亏钱卖的,卖一台亏一台的钱,这样下去还更有后劲那除非小米是开印钞机的[呲牙笑]
夜玄 回复 09-01 07:11
遛猴尊者 回复 07-22 12:09
小米:想当年我想和你交朋友,你爱答不理,现在你想和我交朋友,你高攀不起。[滑稽笑]
宝孩
不认同,我支持华为
小知大知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华为又不是只有手机跟车,华为通信上游业务,云服务,服务器这些业务占比50%以上啊。好比诺基亚,IBM,摩托罗拉,人没有个人业务了,但是企业过的更好了。
用户31xxx60
傲来国民高兴就好
摸鱼儿
就这么说吧,只要小米不乱自研,当好漂亮国的印钞机,后劲绝对是足的!一旦想脱离漂亮国的科技垄断,分分钟就死了
用户10xxx31
两者路线不一样没法比,一个冒着制裁危险,另一个是买办,为老美服务
用户84xxx04
我只承认一条,偷的后劲强
cy晴天
小偷公司,人人喊打,还后劲,偷窃的后劲确实很足
数字科技
大胆,什么劲?我米全字研后劲难道不是世界第一吗[doge]
用户10xxx69
粗粮都把资金拿来蹭华为,偷华为了!这就是大家永远看不起他的原因
咣当咣当
某想一样的存在吗?恭喜恭喜,以后就是某米啦!
琴师
效率???什么效率,你说个小米效率案例,降价不算
幸福生活fwh
米老鼠就是中国的毒瘤,永远不会缺芯片的米老鼠,就是美元搬运工,血腥压榨国内供应链企业,导致企业没有资金研发,市场生态越来越恶劣。
网络已不再帮谁
这就是后劲,价格足!
Awaken●囉
碰瓷米,行业寄生虫。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贴牌无关科技 行业百草枯开曼企
llll
所谓的按市场规律做企业就是拿来和山寨?摸着别人过河?
沙狼
如果这么说的话,那小米跟华为根本就不是一个轨道、一个档次的企业,也无需拿来相提并论。
简单就好
小米公司发展在好也是给美国人赚钱!前10股东有8个外国人!小米每赚10块就要分7块给美国资本
mxf168mxf
别人有的它才有,别人没有的它冬眠[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米颉尔顿
再这样下去,中国人的世界观都会严重扭曲
米颉尔顿
小米已经到了无耻的地步!目前企业里全世界里,最无耻的就是小米了
Who is your daddy
雷偷偷做手机靠买做家电靠贴做电车靠偷,盗窃不需成本,效率多高啊
用户17xxx44
认同 小米才是中国顶级科技公司
和平使者 回复 06-10 06:35
呵呵,你果然骨骼清秀。
用户15xxx18
永远在别人后面整合模仿,欧美的最爱
喜多
华为现在已经苟且残喘,小米如日中天。这样可好?
9527
营销能力更强才对
李师
偷偷的后劲应该比90%的公司足
天佑
我是相当认同啊,毕竟真理只掌握在它手里。
guominj
华为最大的问题是,每年2300亿员工股东的收入,靠什么有暴利且又巨量的营收业务来维持,若找不到足够多的暴利业务,这个大胃王,又能走多久多远呢?
雨芯 回复 06-29 09:02
小米手机不赚钱交个朋友,99亿在哪来?
guominj 回复 雨芯 06-29 12:24
薄利多销良心价产品,高价低配卖垃圾产品割韭菜,你选哪个呢?[呲牙笑][呲牙笑]
初夏雪
坑蒙拐骗偷的买办企业,兔子尾巴长不了,不信走着瞧
水滴
无所谓,走着瞧,无论买不买华为的产品,我都不会买小米的产品。
qzuser
只比一条就行,粗粮背后是霉国资本。
魔天
联想和小米一样,发展后的劲很足。收购美国ibm,收购日本nec,
walkinggun
小米是杂粮吗?
没有碗不干饭
小米做企业还很成功的
用户14xxx75
没有连干三瓶红酒说不出这样的话[滑稽笑]
用户60xxx35
跟萍果比不行吗?天天扯上华为干什
低调
小米后台很硬是真的!哈哈哈
夜玄
车前草
类联想无创新发展责任,当然见效快,但仅是靠量赚小米钱,为美犹抢市场,不拼命做大市场会被取代的,所以营销手段……
夜玄
烟雨江南
小米是优秀企业,雷军是优秀企业家。华为是优秀民族企业,任正非是优秀民族企业家。一个只需对企业负责,一个需对企业和民族负责。
初夏雪 回复 07-06 00:50
雷就算了吧,坑蒙拐骗偷
用户20xxx25
和吹印度发展潜力一样
小麦
后劲永远充足,也不知道啥时候用
★醉%留香
营销是什么?不就是比谁会吹牛逼吗?牛逼是不是永远吹不破?
小说
研发少投点所以资金充足吗?
用户10xxx84
小米就一歪瓜裂枣我呸还科技公司
轻舟已过万重山
欺世盗名
用户10xxx26
小米是良心企业。前途不可限量
该努力了
米在研发创新上不会走弯路,可以沿着华走,但他不会走在前沿
guominj 回复 07-25 05:47
华为哪有什么原创研发呢,其实多数都是高仿罢了,且是低效研发,不割到足够的韭菜就活不了的那种[滑稽笑]
哦豁
今天刷到个视频,小米在印度的手机300-800左右
walkinggun
骂小米呢
用户14xxx56
华为负责多少亿了?
我是自来水
没有流量就倒的公司
兔八哥
说小米后劲足真没看出来,但华为后劲肯定足,自己自研技术多,涉及范围广,华为会成为一个世界科技巨腭
用户11xxx25
小米应该没啥后劲了吧??雷总一直亏本卖手机,就算他身家很丰厚,也禁不住这样贴钱给米粉,加上又要一千亿造车,还要亏本卖车给米粉,他就算每年都领99亿奖金也禁不起这样亏啊,况且他亏本卖手机,企业都亏损,奖金肯定没有的,但老外股东的分红还是要给的,都是他自己的私房钱啊,我觉得他应该没多少私房钱了。
卢文杰
自己就是个喷子,还让喷子勿扰。 作者以前干中介的吧?中介勿扰?
用户60xxx32
偷米只要偷就行了,不要研发,效率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