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汉人王朝向北最远打到了贝加尔湖一带,这个记录由霍去病保持。向西最远到了乌兹别克斯

汉人王朝向北最远打到了贝加尔湖一带,这个记录由霍去病保持。向西最远到了乌兹别克斯坦和里海一带,由唐朝蕃将阿史那献保持,这是中原王朝西征最西点。

在南线,路上最远距离是隋朝刘方灭越南,一直打到了越南最南端。海上是郑和第三次下西洋期间,生擒斯里兰卡国王。在东线,则是亦失哈奉朱棣之名巡视外东北,登上了库页岛。

评论列表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04
2024-07-13 21:02
黑省东封,古多争战,实为汉唐来兵力所及。余(金梁)尝巡边至洮南,过突泉,闻有残石,刻汉隶大将军字样,意必卫青出塞,偏师所及,留此残迹,而汉使徐自为筑城鄣列亭至卢朐,尤为汉时兵力已及黑境之证,纪功勒石,岂遂无人。迨至辽金元,文事武功,后先继盛,遗迹流传,亦多古物。余修省志,文献无征,而金石一类尤寥寥可数,安得好古之士随处留心,采访征集,续辑成编,庶足为考古者之一助欤《黑龙江通志纲要》

人文热点 回复 07-16 19:53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不懂历史就不要瞎扯!对野史来说一般来说除非你证明里面某一段是真的,否则默认都是没有可信度!正史则是除非你能证明里面某一段是假的否则默认是可信的!正史史官接触到的统计资料数据不是路边摊能比的,除非皇帝涉及到严重违反伦理事件,否则皇帝没必要干预,大臣更不用说了!古代以来的金石学者考究及近代以来的考古发现基本证实正史基本正确!这就是为什么正史可以直接引用,除非你能推翻它。而野史不可以直接引用,除非你能证明它。

铭房 回复 07-16 11:29
引经据典可以,我见的引经据典的多了。人家引经据典后都是附上译文的!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68
2024-07-13 14:38
打到了又如何,没有实际控制有毛用啊

忍住不评论 回复 09-03 21:11
打都没打到,万一以后发现金矿各种资源了怎么告诉别人自古以来啊?

微笑 回复 09-03 19:17
好像有道理其实又没道理不知道怎么说你好 下一个吧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47
2024-07-13 14:28
郑和下西洋,有船到了东非一带

张小凡 回复 08-21 05:52
麦加是他们的信仰,所以去麦加

凡客 回复 张小凡 08-21 08:47
麦加当时叫天方,莫三比克在东非,现在叫莫桑比克。[滑稽笑]

浮游生物
浮游生物 31
2024-07-13 16:41
除了郭侃是服务蒙古人的西征大军打得最远之外,服务汉人王朝的汉族将领征战最远的应是苏定方。

富民强市 回复 09-16 20:45
应该是陈汤,最远大约在今天哈萨克斯坦的塔拉斯河地区,比苏定方的乌兹别克还远不少[啤酒]

浮游生物 回复 富民强市 09-17 00:17
陈汤、苏定方都是狠人。书生陈汤一生只打一仗却打响了“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口号。苏定方是我国古代作战疆域跨度最广的将领,多种地形多种形式:沙漠\高原\平原\水战\陆战。至今在韩国尚留有文物《苏定方塔》,也被某些不懂历史的韩国人奉为战神。苏定方尚有一些战绩未被正史记录,但从其他少数民族的史料可得知的,如吐番史料,敦煌出土藏文《编年》记载的乌海之战659年,及公元667年长途奔袭并火烧布达拉宫,这些只在吐番史料有记载却未见在汉史中,如果火烧布达拉宫是真的,苏定方还是对外作战最远的将领。对于为何少数民族史料记载的事迹而唐史却没有记载,有人猜测是有人故意隐瞒了苏定方的功劳,原因就是苏定方出身太低微了,从苏定方死后一段时间李治才得知,李治的评价:“苏定方于国有功,例合褒赠,卿等不言,遂使哀荣未及。"从这些细节来看应是有人瞧不起苏定方故意隐瞒了他的功劳。不管如何,苏定方是纯粹的军人,一生的闪光点在边疆,76岁的高龄尚要上高原作战最终也死在边疆,这就是对军人的最高奖励了。

浮光掠影
浮光掠影 25
2024-07-13 17:22
越南打了那么多次,为什么没纳入中国范围??红河三角洲不够香吗??

人文热点 回复 07-13 21:01
越南从汉武帝一直到五代十国都是中国的

凡客 回复 07-17 00:23
越南自秦朝至南汉一直是中原属土,实控一千年,何解说没纳入中国范围?[狗头]

xbyf
xbyf 25
2024-07-15 19:28
不要停留在农耕社会的土地观念。很多国家想公投加入美国,老美还不要呢。苦寒之地,你去还是他去?现代社会发展科技,提高国力和生活水准才是最重要的。

钱荒了 回复 07-15 21:17
南极五常都在抢你说停留在农耕社会

用户17xxx40 回复 07-16 18:22
各种资源原材料才是科技基础。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17
2024-07-13 20:17
以上地方自古以来都是中国领土…
恰似你的孤独
恰似你的孤独 15
2024-07-13 22:21
两个方向都是明刷新的,居然有人说明不强大?

拜仁逗比黑 回复 07-15 08:47
葡萄牙人还环球一周呢,强不强大[开怀大笑]

人文热点 回复 07-14 06:25
明刷到新疆了?

镰刀DF30501
镰刀DF30501 14
2024-07-13 20:30
这些都是中国领土

楼兰异梦 回复 双木成了林 09-06 11:10
美国买+抢+别人白送,沙俄抢+赔给别人

双木成了林 回复 09-06 10:37
美国的土地怎么来的,沙俄的土地怎么来的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14
2024-07-15 10:35
宇宙是玉皇大帝的地方,所以宇宙是中国固有领土,月球是嫦娥住的地方,所以月球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
涵涵
涵涵 9
2024-07-15 12:53
怎么不喊乌拉乌拉了!!!

一别心知两地秋 回复 07-15 13:23
乌拉,乌拉,爷喊了。咋的?

青山
青山 9
2024-07-15 11:29
大部分中国人非常的奇怪,古人到那旅游了一圈留下个石碑,就说这地方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人家在那里生活了几千年了,怎么就变成你家的土地了呢?不觉得无知和可笑吗?

Cgy 回复 08-23 05:37
你瞎呀,没看到将人家皇帝都活捉了吗!

忆ン卿面 回复 09-07 12:01
你这外国人不懂,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现在是目光所至皆为华夏!

王真人
王真人 8
2024-07-15 15:28
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
大汉必将君临天下
大汉必将君临天下 6
2024-07-13 22:01
可惜没有保持
这片深沉的土地
这片深沉的土地 6
2024-07-15 09:15
到过就是自己的领土吗?

这片深沉的土地 回复 07-19 08:12
到过不占领不税收不可能是他们的领土,起码他们是有武装镇压反抗的当地土著。

忆ン卿面 回复 09-07 12:09
没错呀,老祖宗都留话了,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

呵呵
呵呵 6
2024-07-15 15:23
不…你忘了大明战神,他最远去到俄罗斯境内。
天河水
天河水 5
2024-07-17 13:09
霍去病,最多就是封狼居胥,现在的喀尔喀蒙古,杭爱山,匈奴王庭一带!什么时候去过北海 ?去北海的是苏武。还有明代蓝玉,北海一战,灭掉北元。 话说 这一带归大唐安北都护府管辖!再北还有大唐坚昆都护府辖区,管理欧亚大草原!治所在现在的恶罗刹图瓦共和国! 南边,朱棣建立的旧港宣慰司,在苏门答腊岛,靠近新加坡的那边,管理整个南洋。明清时期,闯南洋如同前二三十年闯广东一样!这是美国人都承认归大明管辖的海外领土。

equine 回复 09-26 23:04
“登临瀚海而班师〞,确实最大的可能是到达贝加尔湖,从距离上推算也是。

天河水 回复 equine 09-27 00:33
瀚海是指沙漠吧?

thc2202
thc2202 5
2024-08-11 16:55
最东的地方还有更远,西晋讨伐公孙燕国,到今俄罗斯远东地区。而统治的最远的是在勘察加半岛有个部落臣服。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4
2024-07-15 12:41
八国联军还打到北京呢

人文热点 回复 09-28 21:26
你这个远程养殖物跟你说再多,你也不懂!你爸妈把你生下来就是让你当汉间的?

人文热点 回复 09-28 21:25
沙子啊,对朝鲜和韩国是不胜不败,对中美就是中胜美败!一是中国实现援助朝鲜的目标实现了保家卫国,而美国没有实现帮助韩国统一半岛!美国打到鸭绿江就是要帮韩国统一半岛,而我们从没说帮朝鲜统一。最后我军入朝战线在鸭绿江,停战时战线在三八线,谁胜谁负一目了然!

爱新觉罗
爱新觉罗 4
2024-07-16 08:15
小编你跟韩国人是一个物种
关关
关关 4
2024-09-04 11:38
可惜,最后都守不住。在农耕时代,想在那种非常偏远、艰苦的地区驻军,进而控制该地区,难度是非常大的。像蒙古高原、西藏高原、西伯利亚,中原王朝几千年来都无法真正地占领它,因为无法在那里驻军——当地没有足够的粮食供给军队食用,要从内地运送粮食过去,这个补给压力太大了。
莫忘
莫忘 3
2024-07-19 19:04
这些都是我国固有的领土,希望我有生之年能见到小编去收复它
血玉徽章
血玉徽章 3
2024-09-14 21:45
放屁一样,郑和下西洋在非洲海岸有无数的遗迹证据,斯里兰卡才多远还没出印度洋。。。!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3
2024-07-13 21:20
自周衰,戎狄错居泾渭之北。及秦始皇攘却戎狄,筑长城,界中国,然西不过临洮。汉兴至于孝武,事征四夷,广威德,而张骞始开西域之迹。其后骠骑将军击破匈奴右地,降浑邪、休屠王,遂空其地,始筑令居以西,初置酒泉郡,后稍发徙民充实之,分置武威、张掖、敦煌,列四郡,据两关焉。自贰师将军伐大宛之后,西域震惧,多遣使来贡献。汉使西域者益得职。于是自敦煌西至盐泽,往往起亭,而轮台、渠犁皆有田卒数百人,置使者校尉领护,以给使外国者。
罗锋
罗锋 3
2024-07-15 12:31
隋朝灭的是占城 不是越南
摩尔
摩尔 3
2024-09-07 03:57
怎么能用到打了,应该用影响力,唐朝贞观影响力可以到北极圈。
我是风儿你是沙
我是风儿你是沙 2
2024-07-13 18:48
收复失地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2
2024-07-15 14:50
不仅仅是霍去病,朱棣作为皇帝都到过俄罗斯,派出去搜索阿鲁台的将军士兵要比这个更远。
fgoa
fgoa 2
2024-08-01 13:37
古代棉衣都没有,怎么能跑到贝加尔湖去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2
2024-08-01 19:35
不要自古以来,不要打到哪里。今天有实力说今天!从来都是实力决定版图
蝈蝈
蝈蝈 2
2024-08-03 10:06
有人住才算实控,没有移民繁衍生息没有驻军都不算实际领土。北方拿不下是因为汉人既没移民漠北,也没有把原土著汉化,那些地方更确切的说是属于无主之地,那些说北海西伯利亚是中国的只是现代人意淫而己

飄渺遊魂 回复 08-20 15:37
说西伯利亚曾经是中国领土如果拿元岭北等处行中书省、辽阳等处行中书省来说,说贝加尔湖曾经是中国领土如果拿唐瀚海都护府、元岭北等处行中书省来说的话还可以说说,拿苏武牧羊北海边来说的话简直让人笑掉大牙——苏武可是被匈奴扣押流放到北海边牧羊的,而当时汉匈敌国——如果现在某个中国人被美利坚扣押在密歇根湖畔牧羊,然后中国人据此说密歇根湖是中国的的话,别人听了会是个什么感觉😁

开局全是炸 回复 09-17 16:56
所以,满清到底移民了多少?

军师
军师 2
2024-09-29 19:53
东边是打到了日本,可惜遇到了台风。
猫猫
猫猫 2
2024-07-15 22:08
按照明粉的逻辑,汉朝的疆域应该到贝加尔湖。

猫猫 回复 大萌 09-14 12:21
蓝玉到的是捕尔海,不是贝加尔湖,捕尔海在内蒙

大萌 回复 09-14 06:53
蓝玉也到过贝加尔湖,怎么比都行

迷梦客
迷梦客 2
2024-07-15 15:24
成吉思汗呢
ZY12345
ZY12345 2
2024-07-15 16:32
郑和过好望角经南大西洋到南美洲,到智利经南大平洋到菲津宾,麦哲伦就是用这航海图到菲津宾的被菲津宾人杀了
丿下辈子约定
丿下辈子约定 2
2024-07-25 21:31
最西边已经到了欧洲,莫斯科公国就是元朝成立的。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2
2024-08-27 18:48
还是有点保守了!毕竟王玄策让印度地区的国家都臣服了!
yoyo
yoyo 2
2024-09-17 19:54
王玄策单枪匹马灭印度不说了吗?[滑稽笑]
韦荣鹄
韦荣鹄 2
2024-09-25 14:45
你说距离,明朝的蓝玉不服!人家从南京到贝尔嘉湖的距离不远过霍去病从长安到贝尔嘉?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1
2024-07-15 15:25
就按这四个点连起来,莫非王土!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
2024-07-15 17:25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清风
清风 1
2024-07-15 15:22
霍去病没到贝尔加湖,苏牧到了。
恒哥仔
恒哥仔 1
2024-07-19 15:04
乱说,没一点史实根据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4-07-29 17:48
始皇帝就差一张世界地图
tk
tk 1
2024-08-04 13:11
这是有记录的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1
2024-08-17 14:07
俱往矣!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4-08-22 15:41
我有三妻四妾,也不知道是谁给安排的,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zxyemoren
zxyemoren 1
2024-09-15 23:46
没近代,谁喜欢在更北边待。。。你看俄的人口就知道,没科学那就是人类禁区。。。至少没人主动去。。。俄也是破产或流放西伯利亚的北方。。。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1
2024-09-21 18:36
封狼居胥
青梅煮酒藏锋
青梅煮酒藏锋 1
2024-09-25 12:21
不止
韦荣鹄
韦荣鹄 1
2024-09-25 14:39
你确实向北最远是霍去病的纪录?
独孤无剑82
独孤无剑82 1
2024-07-19 09:33
只要旅游到了一个地区,那个地区就算你打下的吗?霍去病和郑和除外!
mono
mono 1
2024-07-31 15:47
可惜了外东北库页岛 历经元明清三朝 居然在清末给丢了

开局全是炸 回复 09-17 16:58
当心清奴哔哔你!要严谨,元明都曾占领库页岛,清不知道占领没

韦荣鹄
韦荣鹄 1
2024-09-25 14:52
你确定隋朝刘方打到越南南方西贡这么元?[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说不定还没明代战神叫人三征麓川那么远呢。你度量量一下北京到麓川距离?

韦荣鹄 回复 09-25 15:00
明明打越南就是原南越国的地方而已。元朝都没有完全征服整个越南,凭什么隋朝能。南方的热带雨林带不吃掉隋军才怪。

十加十
十加十 1
2024-07-15 22:58
最远有个毛用.实际控制才有用

大萌 回复 09-14 06:55
唐朝的藩镇算实际控制吗,不都画到领土了

xp22xy
xp22xy
2024-07-18 12:20
这才是中国版图
云帆
云帆
2024-07-26 17:22
我们走过的路,都是我们的[开怀大笑]
木耳
木耳
2024-08-22 11:37
如果,他带去的是牧民而不是农民,我们的疆土不止这样小。
韦荣鹄
韦荣鹄
2024-09-25 14:56
明朝的朱棣打到外兴安岭以北,如果用外兴安岭以北到南京距离呢?霍去病算啥。天天吹这有毛线用?
十加十
十加十
2024-09-08 11:18
以战养战,把他们的粮食、财物、青壮都抢光、杀光才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