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告诉我们,为什么乡镇合并不可取?原因其实很简单: 1.城市没有自给自足

凯撒谈兵 2024-08-17 11:58:30

俄乌战争告诉我们,为什么乡镇合并不可取?原因其实很简单:

1.城市没有自给自足的能力,在发生自然灾害和战争时,只能依赖外部救援。

2.建设超大型城市及城市群无异于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一旦发生战争,很容易陷入困境。

3.战争来临,躲都没地方,粮食种子己被资本控制。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粮食种子都掌握在农民和地主手里,起码有饭吃,不会饿死人的。

4.农村不仅是城市的后方,也是城市在战时的有力屏障,乡镇合并,让农民进入城市,会削弱农村,这不利于城市在战时的保护。

5.大国难亡就是有纵深地带,农村大山大荒地有人住便是卫家宝地。建议国家不要合村并镇,而且还要加强人民的武术训练,配发枪支弹药,看看抗日战争时期,老百姓都是手无寸铁怎么打仗,有一天战争来了,俩手攥空拳,有枪不会用,只有等死。

6.地广人稀的农村优势就挺明显,人口集中的城市就处于劣势。如果发生战争,农村才是藏身之地,农村才能自给自足。反攻敌人游击战,需农村包围城市,赶走侵略者,最后胜利。

总之,人口过度集中,绝对弊大于利。

10 阅读:49687

评论列表

无名

无名

1310
2024-08-19 09:24

终于看到一篇正常的文章,说出了好多人忽略的问题,应该点赞

细雨润无声 回复 11-14 20:20
80后吧?

烤馍片 回复 11-14 15:03
中国历史上大王朝更替往往是内部战争,真正外族战争灭国没几次

鲲鹏展翅

鲲鹏展翅

344
2024-08-19 08:53

集中人口,给敌人集合起来当活靶子

整裝待髪 回复 10-13 05:45
合村并镇是倭寇砖家的建议,集中好消灭

我不想再看了 回复 11-02 17:41
还要给每栋房子都裹上易燃物!那都是为你好,为国家好!

潇湘富贵竹

潇湘富贵竹

337
2024-08-19 10:07

城镇化纯粹是为短视房产经济买单

累了 回复 09-29 00:34
城市集群效应,农村才能商业化~这一步肯定要走的,就等50-80年代这批人去世,依托农村养老的人变少~

百步穿杨 回复 09-11 09:20
正解

李太狼

李太狼

275
2024-08-23 18:10

乡镇县市区合并是因为人口太少行政成本太高而实行的,并不是因为乡镇合并导致的人口减少。陕西那个几千人的县城倒是保留了县,除了吃财政的有几个人?还告诉你,除了环境极恶劣地区,只要你给编制给工资,你想一个地区有多少人都能办到

用户10xxx56 回复 10-04 23:22
你这是啥狗屁逻辑?精简行政机构和人员才是正道,把农民赶到一起集中居住,其实造成了更大的浪费!

雷鸣电闪 回复 11-13 19:11
其实就是为了发展房地产搞钱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203
2024-08-25 15:07

"备战备荒为人民","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三线建设要抓紧"才是至理名言。

咯咯咯 回复 用户10xxx16 11-11 12:11
地铁充当防空洞要什么电站?

用户10xxx16 回复 10-31 19:42
大哥,俄乌战争这么久了。你连最基础知识还不知道?电站是第一波攻击里。没有电,你铁路难道用牛拉啊!

凉山鹰

凉山鹰

128
2024-08-19 14:04

神经病!合村并镇仅仅是精简机构,减少财政供养人员和机构开支。又不是把农民搬迁,叫什么叫。现在撤乡并村阻力小,要是合并县市那才是大动筋骨。

凉山鹰 回复 10-19 09:24
新机构倒是没有出现,毕竟五十个乡镇精简到二十个,再反弹就不好交代了,只是庙拆了,和尚还在,一个乡有好几个正科级副乡长……

用户10xxx16 回复 10-31 19:47
精简个毛。本来就到镇上几个机构可以搞定,现在倒好,先到街道办盖章,然后再跑到镇上解决。机构人员越来越多,办事情越来越复杂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114
2024-08-23 19:56

新农村拆迁合并,出这个主意的人一定是敌对势力安插的内奸!

韭零后无领族 回复 09-22 12:07
抓了间谍,汉奸还是不让烧

用户68xxx16 回复 10-07 17:00
说明没抓完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96
2024-08-18 22:36

神經病无疑

用户10xxx80 回复 08-23 02:38

吃一锅大米饭 回复 用户10xxx80 08-25 21:00

尼古拉屎

尼古拉屎

93
2024-08-23 18:31

乡镇合并,人口都集中在城市,大片土地无人种植,资本联合政府收购,以后被掐咽喉,就像水一样,外资占40%还多,没吃没喝,等着暴乱吧![抠鼻]

释怀 回复 10-06 18:19
还不够乱吗?无牵无挂的单身人员太多

用户10xxx45 回复 11-13 13:12
人口太分散不利于节能,在大城市走几里地就能上学看病购物,在农村到县城上学上班看病要走上百公里,浪费很多汽油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68
2024-08-26 08:45

反观中国,大力城镇化,农民失地不再务农,而就业岗位只那么多,工人无工可务,农民无地可务,粮食都得进口,砖家误国

咯咯咯 回复 08-27 09:01
农民仅靠自己务农能获得多少收入?农闲时赌博喝酒

木同 回复 09-07 14:50
你踏马就是城里人想种也可以去村里承包几百亩的啊

你五角,我五角,哪咱俩是一块呢!

你五角,我五角,哪咱俩是一块呢!

65
2024-08-22 22:54

资本不会答应的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64
2024-08-24 10:25

中国永远要备战,一是农村规划人口不能太集中,且每户还得有防炸设施,条件好的也要有防核设施,和平年代越久,发生大战的几率越高,这就是规律,备战是恒久的,不能大意。

用户68xxx16 回复 10-07 17:35
想到一块儿去了

书安

书安

53
2024-08-25 19:04

一味发展大城市就是脑子不够数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52
2024-08-25 20:42

乡镇合并,就是自我灭亡,伪专家在为日本再次侵华作准备!

Hyw

Hyw

44
2024-08-19 13:22

神经病一个,当年美洲的印第安人全是部落村庄,怎么被白人杀到灭绝的?

冷雨夜 回复 08-24 18:31
人数武器装备代差

用户10xxx16 回复 09-24 19:57
是用病毒杀的。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41
2024-08-26 18:01

时代变了观念也要变,不能单纯为国防而国防,发展经济发展科技才是当务之急,张开巴掌更利于防守但握紧拳头更利于攻杀,要仔细权衡。

With Your Destiny 回复 10-01 16:46
你这种想法很危险,拒敌于国门外只是理想,遇到强敌很难做到。看看大毛和二毛,谁敢想二毛能攻入大毛本土。不要把国土变成一个螃蟹,一旦被突破坚硬的外壳,内里毫无招架之力

岁月如风 回复 09-20 12:39
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再强的武器也没用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8
2024-08-23 13:19

农村就不应合村并镇!战争来时一个空间都没有。

咯咯咯 回复 08-27 08:58
天降导弹哪来的空间

寒秋岂曰无衣特步与之同袍

寒秋岂曰无衣特步与之同袍

27
2024-08-22 12:36

好文,反对此文者不是汉奸资本家,便是没脑子

i幻灭 回复 08-27 10:13
这个文章从头到尾以发生本土侵略战争为前提,那问题是现在我们国家还有谁敢和我们打仗?除非三体人来了

中国人

中国人

27
2024-08-24 20:45

这个是一个清醒的,为什么总有那么些人睡着了,梦想着城镇化率70%,是因为祖宗不在中国吗?生怕外国打中国的时候,多浪费一发炮弹,集中了好办事!

逆流 回复 09-02 10:31
城镇化率上去了,还真会有人没有农村老家

i幻灭 回复 逆流 09-02 11:27
反正我有 还不止一个

柳冰嫣

柳冰嫣

26
2024-08-24 22:49

这也是文案吧 相同的文章刷到过好几个了 逗傻子引起无脑共鸣的文章

请上帝做贼 回复 09-01 15:58
好吧!我是傻逼一个!我从文章里理解到真正开战了每个人也都是需要吃饭睡觉的,成年人可以上前线保家卫国,老人孩子要是有本事也可以转移,没本事也得过日子,我可不敢期望在战火纷飞的城市过日子比农村安稳 至少农村相对城市没有那么大攻击价值

柳冰嫣 回复 请上帝做贼 09-02 10:59
好吧 你是大聪明好吧

彼岸花542823

彼岸花542823

25
2024-08-25 18:56

可惜专家们不这么认为

cj

cj

23
2024-08-21 20:49

人家要委屈求全,苟延残喘,根本不会考虑这些问题

悟道 回复 08-23 20:40
医生:这病没治,以前一个姓苏的得过… 病人:我没想治愈,只想活得久,多享受…越久越好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3
2024-08-25 23:56

文盲党忘记了曾经!两个字:忘本!

sunz226

sunz226

22
2024-08-19 09:45

一个国家发展只是为战争准备的吗?经济发展不上去,人全摊开了也没用,发达国家那个是这么布局的?

逼逼哥 回复 08-27 10:11
一个法国比中国一个县大不了多少

黑色乌鸦 回复 逼逼哥 08-27 10:58
回家多看看书再来逼逼 法国领土64万平方公里 比你广东省都大得多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22
2024-08-25 19:09

满嘴跑火车!

笑面犬

笑面犬

19
2024-08-23 16:19

按你的观点美国城市化率90%,那美国人不担心被侵略没地方躲吗?😃

用户68xxx16 回复 10-07 18:16
我想告诉你的是美国的军事第一之外,美国的农业也是无人能及,可能他们的农业比军事还要强上很多,反观我们不言而喻

用户68xxx16 回复 10-07 19:17
还有知道为啥要搞乌克兰么,因为乌克兰是欧洲粮仓,俄罗斯是欧洲能源输出国,这也是拜登为啥能上台的重要原因,以色列嘛就更加简单,军工输出,石油富国局势紧张有利于武器出售,或者切断欧洲东亚能源补给线

gao

gao

18
2024-08-23 18:08

都什么年代了天天说农村,国家应该取消农村都搬到城里 田地国家就可以大量承包给人家机械种植

With Your Destiny 回复 08-25 15:32
卧槽!你广东🈶几亩平原地?你去承包看看啊

额,路过 回复 08-26 22:42
你脑子放哪了?中国这么多地方全都能用机械?你咋不说把14亿人聚到一个城市好了😓

志武772

志武772

16
2024-08-24 14:17

哪里来的三农黑嘴,城镇化国策也

相忘于昨

相忘于昨

16
2024-08-25 12:18

就拿上次新冠来说,农村好过些啊,,

用户55xxx07

用户55xxx07

16
2024-08-25 17:01

现代战争都基本是立体战进入本土作战可能只在边界数百公里以内,备战备荒,平战结合,有备无患。广大农村才是战时的纵深!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16
2024-08-25 23:05

现在不是合并不合并的事,是年轻人有几个愿意住在农村,老家现在除了老一辈的,年轻人很少,我们这个8线小县城现在人口也在不但减少,日韩这俩个国家经历的处境,都是我们将来要面对的,大家一边在键盘上指点江山,一边在大城市上班,要解决农村养老,医疗,教育才能留住人口。

逆流 回复 09-02 10:35
对,国家被间谍专家忽悠的只想着城镇化,这么多年农村的配套设施改变的不多,所以大家才都想往城里去

用户68xxx16 回复 10-07 18:21
落叶归根,终究还是要回去的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15
2024-08-24 20:15

需要民兵参战,那正规军哪去了?城市没了,武器补给哪里来?

~n~

~n~

14
2024-08-24 04:13

扯淡,现在的战争一开始就是轰炸重工业城市,其次就是超一线城市,炸农村??成本都不够。

人民车夫

人民车夫

14
2024-08-23 17:58

村镇合并有啥不可以,书呆子

马路牙子

马路牙子

14
2024-08-24 21:35

说这么好,你回农村吧。没人拦着你。 回去干啥,真那么容易回去谁还愿意背井离乡千里去打工。

历史轮回

历史轮回

14
2024-08-25 19:13

正经好文,可惜,有些该看的人视而不见,只看见羊吃人那套

梦幻超人

梦幻超人

14
2024-08-26 20:31

我们根本在土地里,而不是混泥土里,农业强国,农民富裕才是重中之重

冲刺郎

冲刺郎

13
2024-08-24 03:55

想多了,现在农村包围城市不可能了,城市守不住,没有工业,都是扯淡

咯咯咯 回复 08-27 09:06
农村包围城市是当时农民占了总人口的90%,十月革命还是城市辐射农村的呢。不调查实际情况来套用理论,就是本本主义。

沧海

沧海

13
2024-08-23 21:27

城镇化本就是个伪命题。

四点多了

四点多了

13
2024-08-24 21:35

下一次世界大战就是人类的末日,人类的劣根性注定是要自我毁灭。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3
2024-08-27 08:07

大力发展乡村建设,备战备荒,利国利民,是前途!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12
2024-08-26 08:21

脆弱的城市:战争瘟疫天灾人祸,断水电气食品让你无处可逃→集体屠场。看看现实战争瘟疫对城市的屠戮

星辰

星辰

12
2024-08-26 08:11

说的有道理,城乡合并只是一个美好的幻想,实际上并不可行!

Mr Tmsn

Mr Tmsn

11
2024-08-25 20:29

强制城市化是耗费大量资金拔苗助长,依据只不过是欧美城市化率现状

我的快乐

我的快乐

11
2024-08-26 09:15

城里人老惦记着农村的那点资源

拍拍翡翠

拍拍翡翠

11
2024-08-26 21:01

武装部应该在各单位或公司进行免费军事实操,展示民兵应急反应及部署

江一

江一

10
2024-08-23 17:03

大城市有大城市病(如交通堵塞、发生疫情传播快、下特大暴雨时内涝等),即使不发生战争,在平时,大城市也有缺点

孤雁难飞

孤雁难飞

10
2024-08-24 13:14

聚而歼之,这倒好了,不用聚自已就围起来了,

迷途小羔羊

迷途小羔羊

10
2024-08-25 23:27

那是不是为了以后日本侵略做准备

感觉

感觉

10
2024-08-25 23:35

它们管你毛线!到时候一看势头不对!估计早早就投降带路了!

旺崽

旺崽

10
2024-08-25 22:35

人口集中,好收割

实干兴邦

实干兴邦

10
2024-08-27 01:30

备战备荒为人民

A:今生缘

A:今生缘

10
2024-09-25 10:06

专家还在研究房产怎么继续下去

蓝天梦

蓝天梦

9
2024-08-23 11:30

还是有人觉醒了,动荡的世界,农村虽然艰苦点,但永远是城市的大后方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9
2024-08-23 23:55

我农村人绝对是反对所谓的农村城市化的,感觉农村生活才是生活,去城市只是赚钱的

天羽

天羽

9
2024-08-24 12:38

现在大规模的撤村并镇扩大城市化。未来很危险。

弹无虚发

弹无虚发

9
2024-08-27 21:18

忠言逆耳利于行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8
2024-08-20 02:38

说白了!战争时期需要炮灰打击低空目标和地面敌军!

随浪

随浪

8
2024-08-23 22:06

屁话连篇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8
2024-08-23 20:42

啥都不干,就干等着战争,喝西北风活着吗

无边风云

无边风云

8
2024-08-25 17:43

天天怕打仗,最好回农村,别忧国忧民,自己躲到贵州,没人打你。

火星人

火星人

8
2024-08-26 22:28

现在农村也没有粮食,都是买米吃。到时一起挨饿吧

一声长叹

一声长叹

7
2024-08-19 17:55

充份发挥核武器的威力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7
2024-08-22 17:55

的确如此

喂,是你

喂,是你

7
2024-08-23 08:21

言之凿凿,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序,

落英香如故

落英香如故

7
2024-08-23 11:02

都城镇化喝西北风,农村留给野生动物和野人。

高原

高原

7
2024-08-23 21:28

没关系,让专家用嘴去吹死敌人,,

哇哈哈哈

哇哈哈哈

7
2024-08-24 02:00

弘扬武术是好的,配发枪支不妥,可以定期开展射击训练

凡人

凡人

7
2024-08-26 09:30

迟了

亦然

亦然

7
2024-08-27 13:47

确实是

平常心

平常心

7
2024-08-28 12:58

对头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7
2024-08-27 09:02

人口趋向大城市集中,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结果。农村趋向县镇,县城趋向于省城,省城趋向于京城,很自然的发展趋势。

用户68xxx16 回复 10-07 18:55
你被洗脑了,见过鸡笼么,讽刺不

老董不声不响

老董不声不响

7
2024-08-27 12:06

俄乌战争告诉我们必须有人海战术

渣叔

渣叔

7
2024-09-01 19:32

应该发给每人一颗大伊万

222222222222222

222222222222222

7
2024-08-27 22:08

先把每年的洪水比作匈奴入侵,可能战而胜之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6
2024-08-24 11:55

战略纵深

黄金峡谷

黄金峡谷

6
2024-08-25 23:46

强烈支持!

闲情逸致

闲情逸致

6
2024-08-26 16:32

早以为天下大平了,哪里还有备战备荒意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6
2024-08-26 12:19

这个正确,大力发展农村,我们在家就有工作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6
2024-08-25 17:57

扯淡文章。

独行者

独行者

6
2024-08-27 14:06

乡村那么重要,福利待遇倾向却远远低于城镇

黄金缘

黄金缘

6
2024-08-27 14:09

说的太对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6
2024-08-27 11:05

说的非常好

海浪

海浪

6
2024-08-28 14:35

很在理

8589785

8589785

6
2024-08-29 11:00

如果农村比城市富裕,你看谁愿意往城市跑。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6
2024-08-28 20:29

这个文章一定要赞!

赢之杰

赢之杰

6
2024-08-29 08:02

配发枪支弹药我赞成,一定要消灭真正的敌人。

情深不寿

情深不寿

6
2024-10-12 09:53

那是因为它不够强大,你能强大到收割全世界就可以

斜阳

斜阳

6
2024-10-17 06:10

城镇化才是最大的隐患,城市房地产开发才是隐患,限制城里人回农村才是隐患,应该允许人员自由流动居住。

一意

一意

6
2024-08-27 08:15

给普通人配发枪支弹药完全没有必要,能保证预备役能快速获得武器装备就可以了

看不惯

看不惯

5
2024-08-27 13:39

现代战争如果还要百姓扛枪,离亡国不远了

褚褚褚

褚褚褚

5
2024-09-25 00:35

也是个人才居然会认为乡镇合并会让农村人减少,你因果搞反了。

用户68xxx16 回复 10-07 19:04
你是咋想的啊,合村并镇真遇到战争就犊子了,漫山遍野放羊养,也就属于那种能放一只羊的牧羊人

金德

金德

5
2024-10-10 22:32

过度集中,容易推毁,

半生已过

半生已过

5
2024-10-15 00:25

实话,我一直这么想的

大雨将至

大雨将至

5
2024-10-15 02:51

农村就是尿壶 用的时候都嫌弃 不用的时候放犄角旮旯当没有

竹鼎

竹鼎

5
2024-10-19 08:19

赞同此文弊大于利之说。

岁月无痕

岁月无痕

5
2024-10-20 13:50

土地在,尚有退路!

落幕黄昏

落幕黄昏

5
2024-10-24 08:07

越密集,火力覆盖就简单多了,如果核打击的话,几颗就没了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5
2024-10-25 06:56

终于看到一篇正常的文章,说出了好多之后会存在的问题,应该点赞,疫情三年应该都有所体验!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4-11-08 17:10

我们热爱和平,但和平不是你一厢情愿能够实既的事。听说过核绑定政策吗?核战不是一对一的,而是一对所有。

凯撒谈兵

凯撒谈兵

聚焦沙场,漫谈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