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南海问题上,中国为什么反菲律宾,不反越南?”9月3日,新加坡方面认为,这是因为

“南海问题上,中国为什么反菲律宾,不反越南?”9月3日,新加坡方面认为,这是因为越南不勾结西方,不允许外军进驻,不允许公开反华,不勾结台湾省,干涉中国统一,不炒作南海问题。同时越南还在悄悄的南海填岛,甚至建设港口,机场。说白了很简单,就一个标准:是否直接引入美西方势力干预,挟美自重。我们并不怕邻居之间有矛盾,但对于明火执仗地找美国撑腰这事,就是零容忍。不到交恶期,我们不会轻易动越占岛礁,中国现在的外交环境很不好,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国家。对于我们而言,南海那点经济利益并不是最重要的,让南海诸国承认我们对南海的控制权才是目的。要根本解决南海问题唯有造舰下饺子,试想如果有10个以上航母混合舰队,台海,南海就都不是问题。现在中国最务实的做法就是把能掌握的岛礁军事化或者商业化,无人岛礁掌握住主动权掌握住,开发周边资源。只要不勾结外部势力,给越南再大的岛礁,越南也掀不起风浪。越南海军约等于无,越南空军就那么多,几十架侧卫系列战斗机,岛礁堡垒化需要强大的海空力量作为支持,才能发挥一系列战略军事作用,所以越南不足为惧。菲律宾就不一样了,占岛礁是为了引入美军海空力量,这威胁可就大了。

评论列表

水木
水木 446
2024-09-04 07:31
前人植树,后人乘凉。能填岛,关键是能守岛。

不合时宜 回复 09-04 12:02
想一个一个来

用户27xxx27
用户27xxx27 206
2024-09-04 09:17
抓到菲佣扇他打他他才舒服
王黎明
王黎明 163
2024-09-04 09:21
越南是帮我们填的[鼓掌]

赵工工控 回复 09-04 15:18
收不收一个鸟样,人家生一堆人给你还怕你不收呢,看看缅甸,把界碑偷了都要找回来[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01 回复 09-04 14:18
安南区

蓝天
蓝天 62
2024-09-04 13:14
分析有理,主动权、时间在我,待我强大了,逐一收回,华夏加油!

品味精致 回复 09-04 18:00
等有十艘八艘航母,GDP世界第一,美西方被甩开一截的时候

五月的风 回复 09-04 19:12
1974年收回西沙全部,1988年收回南沙部分岛礁

心诚
心诚 60
2024-09-04 09:22
帮我填好了,我们可以收回来,就看我们心情,我们随时可以收

Werwolf 回复 09-04 12:56
那个明显在江苏的鬼子

南风 回复 09-04 18:43
就那老掉牙的铁棺材,你就别说了…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48
2024-09-04 11:18
中国只需要周边国家承认中国的10段线,至于现在谁占着不重要,南海跑不掉。听话的一起开发给点甜头,不听话的有实力了就赶走

昨夜☆想那☆东流水 回复 09-04 12:56
是90段线

圆滚滚龙 回复 昨夜☆想那☆东流水 09-05 21:47
90段?是不是把小日子也圈进来了?

时间有多远
时间有多远 47
2024-09-04 16:53
只要没有西方势力介入南海问题,南海问题的主导权就是中国掌控。东南亚那几个国家要钱没钱,要能力没能力,没有域外势力背书掀不起多大风浪
不爱吃鱼的猫
不爱吃鱼的猫 43
2024-09-04 10:14
航母战斗群越多越好,没错,靠你养吗?谁养的起?

用户16xxx69 回复 09-04 11:26
靠你养?

SL
SL 42
2024-09-04 09:29
你看嘛,越南很快就会让美国驻军了。

秋之叶 回复 09-04 14:21
越南是有抱负的,除非有亡国之忧,不然他们也是不愿意受人之制的。

用户93xxx90 回复 09-04 21:54
越南是白眼狼,对美国也是一样会反骨

正义之声
正义之声 40
2024-09-04 17:19
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观点,这不是越南足够智慧就万事大吉稳妥的将非法侵占中国南海岛礁纳入版图,而是当前中国还没有条件和战略需求解决南海越南问题,如果菲律宾没有这样子疯狂挑衅中国,不也是中业岛稳妥的先侵占着吗?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当前南海问题不是中国的战略优先方向,而台海是中国战略优先方向,毫无疑问的是,如果中国解决了台海问题,统一台湾后不出二年,中国必然会腾出手来全力以赴解决南海问题,明确主权定义南海周边国家非法侵占中国岛礁不是什么所谓的争议和声索,而是赤裸裸的入侵中国领土。如果有必要,中国会打一场南海岛礁边境自卫反击战,将非法侵占中国南海岛礁全部收回并以强大的实力和能力确保南海岛礁从此不再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不知道你怎么看?

用户15xxx31 回复 09-04 20:08
就是个人看法

captor_456 回复 09-05 01:43
蠢就不要跳出来秀下限![抠鼻]越南纯粹是被打老实了![抠鼻]中越在南海不是没冲突,是都在克制![抠鼻]中越在南海是交过火的!不要这么无知![抠鼻]越南是知道中国真敢打!而且,打起来越南是找不到帮手的!菲律宾是还没挨过揍!菲律宾还幻想美国会帮他!仅此而已!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5
2024-09-04 09:33
收回中业岛才是真理!!
xwq5182201
xwq5182201 35
2024-09-04 09:56
越南是个叛逆的弟弟,吵闹而己,需要时随时可以打打屁股就服了。菲律宾是只马蜂,冷不叮的刺你一下,太讨厌了。
超级非啊欧
超级非啊欧 34
2024-09-04 13:29
我国的南海方针可略作调整,团结越南,对越南的部分海洋主张,不针锋相对,容忍态,打击菲律宾,毕竟美菲有共同条约,有美驻军。再过十年我华实力更强,国际前席地位更难以撼动,影响力更大。谁与我作敌?

南风 回复 09-04 18:42
个和越南可以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只要越南不和我们作对,保持领海现状也没啥。如果勾结外国,那就随时收回来。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33
2024-09-04 08:56
搞商业化旅游好点
行者
行者 32
2024-09-04 10:11
在南海填几个岛专门开发旅游,那环境真的不要太好了,绝对生意红火。

埃拉西亚 回复 09-04 13:04
岛太小 淡水匮乏 支撑不了大规模旅游活洞 现在已经展开的邮轮游也是只能支撑几百人上岛参观一下 不能住宿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31
2024-09-04 11:51
越南属于大中华文化圈的,知道怎么处理与中国的关系。菲佣是直接由原始人进化到殖民地社会然后到现在的0.75殖民地,所以啥也不懂

今生杨康 回复 09-04 21:00
越南可以说,和中国是亲兄弟,和俄乌关系一样,只不过中国和越南分家分的很早而已,炎黄一脉,不应该再搞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来

用户16xxx64 回复 今生杨康 09-05 00:14
越南人种脸面都跟中国人一样,妥妥的兄弟关系,菲佣就不同,不同一副嘴脸。

火山
火山 31
2024-09-04 11:58
菲让美在其北部布署中导,是惹怒中国的根本原因,就像南棒子当年允许美国布署萨德一样。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30
2024-09-04 09:39
当强大到一定程度周边小国都希望加入华夏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9
2024-09-04 10:31
越南帮我们填海造島善莫大焉。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8
2024-09-04 11:48
等于是让越南帮我们造好岛,让他们使用一小段时间,合适时机一并收回!
致远
致远 28
2024-09-04 09:51
时间一到,定灭菲律宾,
暮雨轻寒
暮雨轻寒 24
2024-09-04 09:53
有点道理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20
2024-09-04 11:41
先让越开发,到时再直接要回来
Mimi
Mimi 17
2024-09-04 11:02
我们让越南填,到时收回来都省事了,节省一大笔费用
任九先生
任九先生 15
2024-09-04 13:04
越南不好对付,菲律宾都应付不了还想越南

用户10xxx03 回复 09-04 14:34
幼稚。。。

Charlie
Charlie 15
2024-09-04 12:38
小国没有实力,填岛也是给我们做的,最后还是白忙活一场。机会来了,全部收回。
大当家
大当家 13
2024-09-04 11:57
占久了就认为是它的了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11
2024-09-04 12:30
对越南的政策是随你建,恶交全收回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0
2024-09-04 16:24
中国担心南海相关国家,引入外部势力,将直面美军;而美国忌惮中国,也不敢轻易趟浑水,双方各有考量!个别国家的政客目光短浅,挟美自重,无疑是引火烧身!
上海  江苏别回复我
上海 江苏别回复我 10
2024-09-04 14:27
因为越南是分离出去的[得瑟] 但是也别提越南洗了 越南没有美国驻军那是因为是中国边上 美国敢驻军 中国可以第二次进越南作战 越南也是出了名的反华急先锋
田野
田野 9
2024-09-04 11:06
这文章说的有道理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8
2024-09-04 10:36
要敢于核试验
xbyf
xbyf 8
2024-09-04 13:05
菲佣闹事,占到便宜了?以前那里没我们的人,现在全是我们的人。菲佣是个闹腾的小P孩。当前必须解决弯弯问题,统一祖国后,搞定周边,小菜一碟。
边荒公子
边荒公子 7
2024-09-04 14:37
老杜在的时候,中菲关系尚可。小马这玩意儿不懂政治,玩火。

砚瑜 回复 09-04 22:13
不是他不懂政治,而是他整个家族的身家性命都掌握在老美手上,不得不做老美的马前卒。

妮妮
妮妮 7
2024-09-04 12:00
只谈美国和菲律宾,不谈中国。
码字只为娱乐
码字只为娱乐 6
2024-09-04 12:12
因为越南是我们东南亚经济带的第一站!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6
2024-09-04 13:51
惊喜不,越南大兄弟还给我们建设加固岛礁。回头收回直接利用。
赫格隆
赫格隆 6
2024-09-04 14:38
越南和我们接壤,重大危机时刻,随时可以动武
海参崴
海参崴 5
2024-09-04 11:21
以利结交,利尽则友断
逍遥客神鹰
逍遥客神鹰 5
2024-09-04 18:42
强大国防实力至上才是王道👍🏻👍🏻👍🏻
行者习惯
行者习惯 4
2024-09-04 11:50
小编这么阐述还是比较能接受,是这个道理
guwuyilei
guwuyilei 4
2024-09-04 09:18
枪打出头鸟,……菲太爱出风头,让中方下不了台,不针对它,后果不堪设想,……越是交往懂的分寸,南海不退让,其它方面尽量睦邻,静观其变……
感动
感动 4
2024-09-04 15:30
打仗可以远交近攻,外交必须近交远攻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4-09-04 12:30
还在那里
慎言
慎言 3
2024-09-04 14:45
小编是在提醒越南吗
亦文亦武
亦文亦武 3
2024-09-04 12:36
小便这写作水平,呵呵😒
追光者
追光者 3
2024-09-04 10:20
菲律宾政客恶心,下面的人也跟着恶心,上梁不正下梁歪。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4-09-04 19:51
你这个傻瓜,只说对了片面,大多数你说的不对,像你这样国都会卖掉!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4-09-04 21:28
越南的山都填海里,就一马平川大平原,一波硬推过去
on
on 3
2024-09-04 12:50
当初说有航母南海问题将不是问题,现在还不是一样,东亚的国家太多了,不可能服谁
光谷之星
光谷之星 2
2024-09-04 21:05
跟越南接壤,陆军很方便的就能横推过去。
余味
余味 2
2024-09-04 16:14
尽胡说八道,越南实占还不管,找人撑腰就不行,哪来的混账逻辑!
000
000 2
2024-09-04 15:23
复制的,之前看过
加加1027
加加1027 2
2024-09-04 16:16
对越还心存幻想,在乎世界上仅存的几个社……国家的光环。
生活就是无尽的挫折跟希望
生活就是无尽的挫折跟希望 2
2024-09-04 20:13
让它们赶紧填,填好了,开发了咱们再去夺回来,多省事
曾仁
曾仁 2
2024-09-04 16:25
告诉周边邻居们,你勾结外敌对付中国,你就是中国的敌人!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4-09-04 20:12
越南暗中填岛造岛,钻空子,侵略我们的岛礁,与菲律宾相比,只是与中国对抗的策略,方式不同罢了。都是包藏祸心的家伙!
张启锋
张启锋 2
2024-09-04 23:56
菲律宾最弱,越弱的人越喜欢叫嚣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2
2024-09-04 15:03
我们是让越南帮忙建设好再收回来不香吗
虎踞龙盘徐秀超
虎踞龙盘徐秀超 2
2024-09-04 20:52
说的有道理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2
2024-09-05 00:21
北越就是秦朝时南越国的一部份。
用户79xxx66
用户79xxx66 2
2024-09-05 02:02
菲律宾曾是美国殖民地,亲美势力强而且菲律宾临近关岛,是封锁进入西太平洋的岛链支撑部分
♔︵♚◇妳__狠锺偠﹎﹊
♔︵♚◇妳__狠锺偠﹎﹊ 2
2024-09-04 12:24
我们和越南对于两国来说属于有争议,但是菲律宾是拉帮结派来搞事当然不一样!
yongyizhong
yongyizhong 2
2024-09-04 14:49
因为越南被前辈门打怕了
鹰之风
鹰之风 2
2024-09-04 14:53
扯之八淡!南海经济利益不重要?
Werwolf
Werwolf 2
2024-09-04 12:55
没有强大的海军再多的岛也守不住,双方有点默契不煽风点火
杰森
杰森 2
2024-09-04 18:20
如果中国占据菲律宾一个岛看看,世界都会反对。。。。。。。。。。。。。。。。。。。。。。。。。。。。。。。。。。。。。。。。。。。。。。。。。, 我说的是菲律宾本岛的岛,不是南海的岛@
力 力
力 力 2
2024-09-04 15:04
所以越南可以随便多占,优惠的,可以占到近海南岛,没事。
空松则柔
空松则柔 2
2024-09-04 13:36
反与不反,都是因历史原因被侵占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2
2024-09-04 22:53
精辟
胡红鸿
胡红鸿 2
2024-09-04 21:57
把岛商业化,开发了,才能站稳!!!
杰森
杰森 2
2024-09-04 18:20
越南如果引进美国,那是什么后果,越南是晓得的
东东
东东 2
2024-09-04 17:50
越南是兄弟加同志骨肉相亲
南极虾米 老乐
南极虾米 老乐 2
2024-09-04 13:40
都不是,典型的抓住一根小手指使劲撅,最好撅断,拿给大家看。
小灰辉
小灰辉 2
2024-09-04 23:46
越南填再多的岛,只要没有足够的实力守住,到时也是给我们做嫁衣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
2024-09-04 15:40
先控制北越,分裂越南,南越会变乖
景观规划设计
景观规划设计 2
2024-09-04 13:40
前面的观点我赞同,但是造舰下饺子我不认可,靠航母解决台湾那是不现实
强哥
强哥 1
2024-09-04 15:24
都是你说了算
树叶QQ
树叶QQ 1
2024-09-04 19:00
阿根廷占领马岛,英国次日出兵 全球喝彩,菲律宾已占领中国岛礁55年,情况已变得十分复杂,很难办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1
2024-09-04 12:41
是没到时候,到时候他们都是内陆国
灭你男神
灭你男神 1
2024-09-04 16:41
越南学聪明了,不刺激也不敢刺激中国,他知道无论怎么都整不过咱们
无名猪猪
无名猪猪 1
2024-09-04 18:00
越南应该是秦朝时南越的一部分吧
点燃2021
点燃2021 1
2024-09-04 22:23
南海是南中国之海!西太平洋是中国中国之洋,从第二岛链到新加坡都是中国的势力范围,谁是这里的老大!中国🇨🇳还需要加油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1
2024-09-04 20:57
合着越南是帮咱填岛修机场咯[得瑟]
观沧海
观沧海 1
2024-09-04 18:09
这是谋略,不是立场!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1
2024-09-05 01:12
有点意思[滑稽笑]
雷霆
雷霆 1
2024-09-04 23:26
必须对菲律宾下死手。
品着生活的苦晒着生活的甜
品着生活的苦晒着生活的甜 1
2024-09-04 16:15
杀鸡儆猴
简明
简明 1
2024-09-05 00:36
是中国实力还不允许多线作战
jacky
jacky 1
2024-09-04 20:54
争议可以慢慢谈,求同存异。但是找事的,甚至当狗的,就必须狠揍
林涛
林涛 1
2024-09-04 17:35
原来如此
品味精致
品味精致 1
2024-09-04 17:57
说的在理
一袭旧袍任风雨
一袭旧袍任风雨 1
2024-09-04 18:28
说的有道理
拉姆阿兹
拉姆阿兹 1
2024-09-05 01:23
美日俄的存在,是世界安宁的最大障碍,美日俄不灭,世界难有安生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4-09-05 01:49
中国拥有10艘航母的时候,南海就会成为中国的一个湖。收复失地指日可待。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2024-09-04 15:54
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