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医改方案在国家不增加,或少量增加医疗费用支出的情况下,大幅度降低了民众的医疗

七彩啊 2024-09-04 11:23:15

三明医改方案在国家不增加,或少量增加医疗费用支出的情况下,大幅度降低了民众的医疗负担,实现国家、医保、医生和民众四方共赢。那谁是输家呢?一是贪官污吏的灰色收入没有了,提高了医院的运行效率,医院只能靠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医生的收入,避免了过度检查和医疗,减少了医疗资源的浪费。二是中间流通环节收入大幅降低了,降低了药品和医疗设备价格。三是药厂的伪劣产品没有市场了,避免了无效医疗,高价药没有了,降低了医疗费用。 以下是三明医改的主要改革内容。 1. 整治药品流通领域: 建立药品重点监控目录:将一些不必要、不合理使用的药品纳入监控范围,监督医生用药行为,避免过度开药、开无用药等情况,减少患者不必要的支出和国家医疗资源的浪费。若医生出现用药量过大或不合理的情况,会对医院进行批评教育,对医生扣除奖金。 减少药品流通环节:要求药品从药厂卖到一级经销商开一次发票,经销商到医院再开一次发票,减少中间流通环节,降低药品价格,让患者能以更低价格买到药品。 切断医院与药品耗材供应商的灰色联系:斩断医疗回扣这一灰色收入链条,规范医疗行业的采购行为,确保药品采购的公正性和合理性。 2. 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取消药品加成,改变过去医院依赖药品销售获取利润的模式。同时,合理调整诊疗费、手术费等医疗服务价格,体现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激励医生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3. 改革医务人员薪酬制度: 实行全员目标年薪制、年薪计算工分制:医院工资总额与药品耗材、检查化验、床位收入等因素断开,院长、总会计师的年薪由同级政府财政统一发放。医生工资实行年薪制,使其收入与药品耗材等业务收入脱钩,减少灰色收入,降低医疗成本。 由科室主任承担科室收入绩效分配:科室主任负责整个科室的收入绩效分配,管好医院的户头,有助于加强科室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 4. 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医疗、医保、医药协同改革,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优化医疗资源的配置。例如,组建县乡村、人财物高度集中统一的总医院,按照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改革;持续推进药品集中采购,降低药品价格,为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腾出空间。 5. 加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推行“六病共管”模式,从人出生到死亡的全生命周期中,选取肿瘤、心脑血管、呼吸、代谢、生殖医学以及老年医学六类高发病率疾病,由医疗机构对患者进行诊疗和管理,实现“防、筛、诊、治、管、康”的全程诊疗体系和多学科诊疗。 6. 完善医保政策: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全面覆盖,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一体化,方便群众就医和结算。

2 阅读:14242

评论列表

墙者老王

墙者老王

146
2024-09-04 14:44

如果拥有三明户籍或三明医保的人不寻求三明以外医疗,且人口没有外流的话,那才说明三明医改真的成功了

发飙的蜗牛 回复 09-04 17:04
瞎说啥实话

穷鬼 回复 09-05 09:24
哈哈哈,你可真敢说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38
2024-09-04 17:59

真的是这样吗?不要骗我哈!据说技术好的医生都去私立了,虽然公立费用便宜了,看个病可没那么方便了,医生到点下班,一个病慢慢仔仔细细研究。私立费用高了,技术比公立更好。有点像美国,看病排队预约,等你预约上了,感冒也好了,美国最好的技术在私立医院。

用户18xxx04 回复 09-04 23:56
是否真的如此,你自己去三明了解下啊

承德佳美 回复 09-04 21:42
放屁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111
2024-09-04 15:57

三明医改最明显的效果就是把高水平医生和危重症患者都赶去外地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9 回复 09-04 17:13
如果全国都实施了,高水平的医生能跑哪里?跑国外吗?

发飙的蜗牛 回复 09-04 17:05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金德

金德

86
2024-09-04 15:55

只要领导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和决心,一切问题都会解决并遂渐完善规章制度,杜绝贪腐歪风邪气,真正回归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上

脏脏

脏脏

56
2024-09-04 15:28

三明医保应该把三明人在外看病的费用(包括自费)都加上算总支出,看看降下来了还是增加了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51
2024-09-04 16:13

三明人好像现在都去私立医院和外地医院就医

名字 回复 用户10xxx25 09-04 19:43
放屁!

用户10xxx25 回复 09-04 18:00
据说看个感冒等预约上了,感冒也好差不多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8
2024-09-04 19:28

就是欧美模式,没那么神秘。公立医院只提供最便宜的治疗;想要用好药,看好医生,花更多钱去私立医院,就这么简单的事情。

用户11xxx77 回复 09-05 12:21
但是很多人不这么认为,他们希望又便宜又好,尤其是李教授偷换概念,忽悠免费医疗。很多网民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一分钱一分货的简单道理却不懂。

lxt_hzx

lxt_hzx

47
2024-09-04 18:34

医生与病患并不对立,医生赚钱,病人治病,不要弄成敌对关系,医生高收入不反对,只是不能坑人,

呵呵 回复 Rain 09-04 19:47
放开市场,可能你挂号都要看15分钟广告[滑稽笑][滑稽笑]

Rain 回复 09-04 19:32
放开市场,随行就市

风华墨

风华墨

40
2024-09-04 14:20

三明医改怎么避免腐败的,赶快在全国各行各业全面推广,这可比单纯推广三明医改有意义的多。

-_TayTay_- 回复 09-04 15:34
没人去医院看病就没有了

玉树则不达 回复 09-04 16:13
全市成立一个总医院,全部人口按照人均多少钱一次性医保付钱。然后全市人生病就都总医院负责了。以前是病人花钱越多越挣钱,现在是病人花钱越少医院越挣钱[滑稽笑]大致意思就这样

鈓我行

鈓我行

36
2024-09-04 17:03

三明医改,确实让大家看病费用降低了,没有说医疗质量是否下降了,等着吧。

萝卜 回复 09-04 21:49
三明本地人全跑福州看病去了,你说呢?

最初的梦想 回复 萝卜 09-07 05:41
你是三明人吗?你怎么知道?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35
2024-09-04 17:01

如果在三明看病后,医院里都有药,而不是医院没有药患者要自己去药店买药,那三明医改就成功了

冰雪不雨 回复 呵呵 09-07 09:59
采购是有流程的,等药来了,估计哪类病人都没了一大部分了

呵呵 回复 09-04 19:51
不可能的,毕竟每月固定计划去应对不固定的就医趋势是不合乎情理的。就算你采购数量可以增加,但是多余钱谁掏[滑稽笑][滑稽笑]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31
2024-09-04 14:54

我们不能静止的看问题,如刻舟求剑,以实际效果为准

你好哈哈哈

你好哈哈哈

24
2024-09-04 18:05

还是去实地调查一下吧,据说病人都分流到三明市外去了。

神猪

神猪

24
2024-09-04 23:53

减少医疗费用,降低了患者负担,保证了医生的收入,国家投入不增加,这不是三赢吗?太好了!就一个问题,这种脑残的说法,怎么有市场的?

大海深蓝

大海深蓝

21
2024-09-04 21:11

现在三明高水平的医生都跑外地了。

阿明

阿明

20
2024-09-04 15:59

太好了!支持中国所有医院学习三明医院。为百姓造富。

风火轮 回复 09-04 18:14
问题要看得深一点。或者看看世界上那几个免费的地方现在是个什么情况?真正的免费到底有没有?

否极泰来 回复 09-05 06:39
你的脑子这么简单?

彰润

彰润

18
2024-09-05 01:12

医疗医保,究到底是当今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经济问题。我就佩服有些人研究经济方面的大问题却能把经济学原理丢到地球之外——市场经济有一个基本的规律:高水平服务需要高价格,低价格只能提供低水平服务。三明医改有其可取之处,但是如果三明本地人都不认可当地医疗水平的话,这算是哪门子可以向全国复制推广的成功做法?既要马儿跑出世界一流速度,又不想提供充足的好草给马儿吃,就象省油的车能有性能车的大马力一样,逻辑上非常荒唐可笑。

HRX

HRX

17
2024-09-04 16:12

对于普通人三明模式是最好的选择。让药品,器械无限拉高价格,最后看不起病的只能是普通人!

风火轮 回复 09-04 18:10
恐怕恰恰相反

凤凰于飞

凤凰于飞

16
2024-09-04 17:50

给医生提工资就这么难吗?

刘明 回复 09-06 07:19
难如登天

美好生活

美好生活

13
2024-09-04 22:29

好多外地的私人医院直接开救护车去三明啦病人、救护车就在三明待命,这就是现状。

美好生活 回复 英雄本色 09-05 22:41
这个思路好

英雄本色 回复 09-05 00:46
全国都一样以后就不跑了

呵呵笑

呵呵笑

12
2024-09-04 19:59

有没有三明的出来说两句,三明老百姓看病是省钱了方便了?是花钱更多了看病更难了?

旋律

旋律

12
2024-09-05 14:21

先给北京上海的大爷们试试三明,看他们整天养尊处优。

南若妖

南若妖

11
2024-09-06 21:41

以前的人民公社,理论上也极为完美。

一刻不得闲

一刻不得闲

10
2024-09-07 06:37

何为过度检查,患者只要在医院出问题,医疗事故鉴定一定会判定医院没有检查到位,如果医院系统检查,医保就会判定过度检查,但是不系统检查怎么发现隐藏的疾病?

自息

自息

9
2024-09-04 15:59

以后老老实实排队,要预约!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9
2024-09-04 17:03

只要杜绝腐败 不断提高医护待遇 办好人民医院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8
2024-09-05 00:08

三明医改是什么情况三明老百姓最有发言权

Gavin

Gavin

7
2024-09-04 17:28

医生如果没有救死扶伤的心,怎么都不行

踏雪寻梅 回复 09-04 20:12
医生救死扶伤是应该的,高技术.高要求.高风险,必然需要匹配高收入,这才是公平的。

Rain 回复 09-04 19:34
打工人还有这么高的要求?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7
2024-09-06 00:30

要不你先去三明当地调研一番再说?在这放屁呢?三明当地的百姓同意你说的了吗?[墨镜]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7
2024-09-08 20:27

我三明的同事说他们看病去外地,本地私立根本看不起,太贵了

一生漂泊

一生漂泊

6
2024-09-04 18:00

新加坡为什么发展那么好

王清平 回复 09-04 18:38
鼻屎大个地方又扼守马六甲当然好了

fei fei 回复 09-04 18:35
新加坡人均医疗支出是多少?

用户88xxx91

用户88xxx91

6
2024-09-04 20:15

你睁开眼睛看看,现在三明成了什么鬼样子

Jack Huang

Jack Huang

5
2024-09-04 18:02

好医生都去私立医院去了[捂脸哭]所以也是无用功

华为为华

华为为华

5
2024-09-08 00:56

莆田系成功了。谢谢

浅水鱼

浅水鱼

5
2024-09-05 01:13

真正的记者应该去暗地采访一下当地居民,然后出一套问答卷,采集当地居民最真实的状况反映,而不是单单听一下官方的所谓成功的案例。比如百姓治病轻松吗,百姓能得到高效和及时救治吗?比如百姓能获得及时的重大疾病转诊吗?而且实地采访一下如果做一些风险相对大的手术在三明医院具备手术能力的情况下会选择去外地的医院还是本地。

小明…

小明…

4
2024-09-04 17:12

等十几年后再来评论肯可能更有发言权

无求

无求

4
2024-09-05 01:35

四个人打麻将,四方共赢了!我靠,见鬼了!

Rain

Rain

4
2024-09-04 19:32

让人恶心

白戈

白戈

4
2024-09-04 21:48

医生治病,治好了才给钱,治不好不给钱

江湖 回复 09-05 00:35
能治好的就治,治不好的你也别往医院送了,医生看一眼发现治愈机会不大的就拒绝治疗了,你也省了钱,医生也省了事,治治小病挺好

长春 回复 江湖 09-07 20:23
看一眼就行了?你不怕看走眼了???

嫉恶如仇

嫉恶如仇

4
2024-09-05 14:04

四个人打麻将都赢了!没有输家!

eagleylsd 回复 09-08 23:15
没错,那就是开直播,有傻子打赏才行

闪电

闪电

4
2024-09-05 01:29

小编收钱了吧?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4
2024-09-05 23:51

政府没有压缩药品流通环节利润的动机。药品零售价是政府定的,出厂价一般变化不大。以前部分医院搞二次议价,主要是压缩流通企业的利润,但现在不准医院二次议价。医院要贴药品服务人员工资和药品损耗费的。医改目前最明显的效果就是改医院。所以大部分医院出现亏损。其他的病人和医药企业其实变化不大。所以老百姓一直不满意。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4
2024-09-05 11:37

你是把卫健委的官宣复制了一遍,其实你也是不知道三明医改是咋回事。

可乐有毒

可乐有毒

4
2024-09-07 11:07

你相信有一种模式能让医疗实现服务好、效率高、价格便宜及安全可靠吗?别太天真

美梦成真ldy

美梦成真ldy

4
2024-09-08 09:48

不就是吧三明第一医院搬迁到沙县区了吗,还说什么去外地,一个个在这胡说八道[滑稽笑]

coolsky

coolsky

3
2024-09-04 22:10

第一回听说一桌麻将,四方都赢钱的。哈哈哈哈

风凡

风凡

3
2024-09-06 04:19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更不会掉馅饼!

Mr.X

Mr.X

3
2024-09-06 00:17

三明本地医院都废了,病人都是去外地看病,四个人打麻将都赢了,笑死,还全国推广,来个三明人证明一下,

Chen L

Chen L

3
2024-09-05 05:23

实际情况是国家负担不起,别盯着几个大医院,确实赚钱,但下面的基层医院很多亏本,包括乡镇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和乡村卫生室。

滟滟

滟滟

3
2024-09-05 15:36

不管怎么改,只有人民满意才是成功!不能优质医疗资源只是向特殊人群倾斜,没老百姓啥事,那就不能说成功

罗莎海

罗莎海

3
2024-09-05 16:34

七毛八一百片 每次好吃四片的阿司匹林终于也扛不住了 根本供应不上,老慢病们 你们的胃还好吗

【踏雪】

【踏雪】

3
2024-09-07 06:49

哪里能把医保的钱省下来,就算成功

OF

OF

3
2024-09-07 08:56

三明医改做的如此好,这些年湖建省怎么不推广?

用户56xxx20 回复 09-08 20:32
所以三明医改是失败了的,可以看三明本地人的说法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2
2024-09-04 18:09

不听广告,看疗效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4-09-05 06:35

查几个院长,就不有钱了

外公

外公

2
2024-09-04 18:36

有没有三明人在线?说说这套东西有这么先进么?

yoyahp

yoyahp

2
2024-09-04 19:06

吹吧

雪冷峰

雪冷峰

2
2024-09-05 00:51

四个人打麻将都想赢钱,老板还要抽茶钱,咋整?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2
2024-09-04 20:12

小编在放屁!

天山攻略

天山攻略

2
2024-09-04 22:10

中国医生每个省份的一级二级三级医院工资你敢敲定么?………

flybird

flybird

2
2024-09-05 11:31

应该有策3方机构客观评价三明医改效果如何,是否一方面降低医疗费用,另一方面方便广大群众看病,包括疑难杂症,而不是小病地方治,大病去外地,这一切基于客观调查,而不是某些方面自说自话,应当站在为广大群众解决问题立场上

liqiang

liqiang

2
2024-09-05 09:48

资本急了,想吃医院这块大蛋糕

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

2
2024-09-05 15:18

继续搞,看看周边都接受多少三明的,看病是为了看好病,想活着,你治不好,去干嘛,慰问吗

菜根香

菜根香

2
2024-09-07 10:55

建立人民医院就是为人民服务,建国初期的医疗体系结构是成功、有效的。

梅山行者

梅山行者

2
2024-09-06 19:21

应该全国推广,利国利民。。。

罗毅

罗毅

2
2024-09-06 16:54

呵呵

胃肠镜咨询

胃肠镜咨询

2
2024-09-07 07:07

没有财政投入,就推三明模式,纯属扯淡!!

令狐冲

令狐冲

2
2024-09-08 06:49

打牌的三家都赢!谁输了?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2
2024-09-07 21:16

以前有宿迁

和为贵

和为贵

2
2024-09-07 19:24

这么好到现在就是三明。福建的福州厦门怎么没见推广一下

铜豌豆

铜豌豆

2
2024-09-07 21:33

在做梦么?白天也行?

御香引

御香引

2
2024-09-08 22:12

四个人打麻将,最后四个都赢钱了,谁是输家?

TomTim

TomTim

2
2024-09-08 22:58

四人打麻将,四人都赢钱,这种情形对新手很友好的,值得推广!!

风帆

风帆

2
2024-09-07 19:04

去私立医院看病的不用钱可以吗?怎么不统计有多少人去私立医院看病?私立医院比公立医院要多掏多少钱?如果去公立医院看病的人都跑去私立医院就医了,当然国家能省下不少医保账户的钱,是群众省钱还是国家省钱?

红胡子

红胡子

2
2024-09-07 06:39

说白了,公立医院解决小问题,大问题去私立的了。

谢哥

谢哥

1
2024-09-04 16:48

三明医改不只是在医疗领域,其他领域也是可以借鉴推广,笑死

宅男退散

宅男退散

1
2024-09-04 22:50

三明卫生公共支出每年增长10%,到你这说是不增加医疗费用支出?

夕阳下的风景

夕阳下的风景

1
2024-09-04 20:37

你说开医院的是干嘛的?难不成还能是做慈善不赚钱吗?资本经营当然是怎么赚钱怎么来,会在乎公民是否能够看得起病,会帮着你来省钱?

王清平

王清平

1
2024-09-04 18:37

要三明本地人说说具体情况

知心眼神

知心眼神

1
2024-09-04 23:47

医改医改,一改二十载……

秋叶

秋叶

1
2024-09-05 09:59

有三明人吗?说说真实看病情况

实名制菜刀

实名制菜刀

1
2024-09-04 21:47

我很想了解一下三明市的重病号能在三明市医吗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1
2024-09-05 19:43

三明市的出来讲下

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

1
2024-09-07 05:38

支持。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4-09-06 17:47

监督管理要和医院分开

阿伟

阿伟

1
2024-09-07 11:23

取消私立医院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1
2024-09-06 23:08

如果医院不允许负债,医疗系统早崩溃了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1
2024-09-07 22:08

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只有全部铺开后,结论就出来。

大佬冷静点

大佬冷静点

1
2024-09-08 12:55

你是懂粉饰的

FFF

FFF

1
2024-09-08 06:10

国外的东西拿来稍微改一下就叫新模式,和以前的自主研发芯片一个道理

遥望星空

遥望星空

1
2024-09-08 10:15

封闭所有私立医院

chq

chq

1
2024-09-08 15:59

你看看大病真的有多少在三明看就知道了

老五鳄鱼

老五鳄鱼

1
2024-09-08 19:51

你这里面提到的6点,基本全国各地都已经实行。问题解决了吗?造名词,造概念而已。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1
2024-09-10 18:32

世界性难题一朝解决。三明功不可没,在国家不增加,或少量增加医疗费用支出的情况下,大幅度降低了民众的医疗负担,实现国家、医保、医生和民众四方共赢。谁是输家呢?

五柳2013

五柳2013

1
2024-09-06 01:20

听说医术高明的医生都输了民营医院,是真的吗?

天羽

天羽

1
2024-09-18 18:43

没有表述清楚,医院领导贪腐的资金主要来源是医院基建,大型医疗设备采购。三明医改并不涉及

善知前后事

善知前后事

2024-09-06 09:09

除了年薪制,其他都可以

坎坎坷坷

坎坎坷坷

2024-09-06 12:39

三明人都没人上网吗?说说看到底好不好,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2024-09-07 08:01

私立医院全部转公,杜绝私立,只要有私立,医疗费就会大涨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024-09-07 07:41

一看就不是行内人写的。公立医院不加成。

七彩啊

七彩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