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上班?”南充,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全部将车子停到路边,导致火车站大量旅客滞

史记新说吧 2024-11-11 15:25:20

“交钱上班?”南充,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全部将车子停到路边,导致火车站大量旅客滞留,起因是公司要求司机每天上交215元的“份子钱”,每月共计6450元!全体司机无法接受,只能用这种方式表示不满!网友:干一个月到头还得欠公司钱!   “6450”,这个数字像颗炸弹,在川北小城南充炸响。   它不是彩票头奖,而是一笔沉重的负担——当地出租车司机每月要上缴的份子钱。   这个数字,比一线城市北京的份子钱还高出近2000元,直接点燃了司机们的怒火,最终导致出租车集体停运,南充火车站旅客滞留,事件迅速在网络发酵。   这背后,究竟藏着哪些行业难题呢?   究其原因还是“份子钱”实在太过高昂,本次罢工的主要目的还是要求公司降低“份子钱”的标准。   对于生活在四五线城市的司机来说,每月6450元的份子钱确实是个大负担,毕竟他们的收入远远比不上一线城市的人。   试想一下,每天天还没亮就出门,辛苦跑车一整天,却发现大部分收入都进了公司的口袋,这种滋味谁能忍受?   网友的关注,也让这起看似地方性的事件,演变成了对整个出租车行业运营模式的拷问。   目前南充市交通运输局已介入调查,但具体解决方案仍在研讨中。   这种不合理的规定将会导致一系列恶果,司机为了赚取这份钱,不得不拼命工作,甚至超时运营。   同时乘客的体验也会大幅度降低。   这起事件的导火索是份子钱,但其根源在于出租车行业长期存在的畸形发展模式。   出租车公司凭借经营权垄断,对份子钱拥有绝对定价权,将经营风险转嫁给司机。   这种“旱涝保收”的模式,让公司稳坐钓鱼台,却让司机们背负着沉重的经济压力。   司机们除了要交份子钱,还得自己掏腰包加油、修车、买保险,到头来自己能挣到的钱其实不多,几乎是靠自己的辛苦在为公司干活。   这种不公平的利益分配机制,是导致司机不满情绪爆发的根本原因。   而南充的情况显得尤为突出。   6450元的份子钱,比很多一线城市都高,这与南充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消费水平明显不符。   其他城市出租车司机的月收入普遍在3000-5000元之间,而南充的司机,光份子钱就要交6450元,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这种巨大的反差,引发了人们对南充出租车公司定价机制的质疑:这笔费用究竟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这需要公司重新评估成本,合理定价,并探索更加灵活的份子钱收取方式,例如根据营运情况进行调整。   其次,需要加强行业监管,防止公司滥用经营权,随意抬高份子钱。   政府部门应制定更加完善的行业规范,明确份子钱的构成和标准,并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   还要鼓励创新,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例如,可以借鉴网约车的经验,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打破出租车公司对经营权的垄断,让司机拥有更多自主权和选择权。   南充出租车罢工事件,不仅是司机群体的维权行动,更是对社会公平正义的呼唤。   南充出租车罢工事件,或许只是一个开始,它将推动出租车行业走向更加规范、更加公平、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3 阅读:77840

评论列表

风一样的男子

风一样的男子

120
2024-11-13 15:31

南充马市铺车站到嘉陵车站打出租25块,这算城这头到城那头了(市区),马市铺车站到高平车站也就20出头一点,虽然高坪车站不是城边也不远了,起步价6块两公里,然后2.8一公里,南充出租基本是两班倒,想想一个司机要赚6000的工资要跑多少单

谯鑫 回复 11-13 19:35
一公里2.8元?太贵了吧,重庆才1.8元

用户16xxx93 回复 11-13 19:26
我们贵州十八线小县城出租车份子钱7500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07
2024-11-13 20:10

开车要,公司要,管理要,各种成本要。只有老百姓出,说明了都占在自己立场,不为他人想现实的状态,想吃果又不想种树。

用户13xxx91 回复 11-13 22:28
种树?想多了,你种的树人家摘了果不说,巴不得摘完把树砍了当柴烧

网络不能实名制 回复 用户13xxx91 11-14 10:13
砍树犯法哦,罚款交一下,烧柴犯法,罚款交一下!

挣扎在茫茫人海不能活

挣扎在茫茫人海不能活

68
2024-11-13 08:23

我觉得出租车公司完全是多余的,运管所直接管理需要营运的车辆,然后每个月每辆车缴纳一定的费用给运管所当做管理开支,服务质量问题开通监管电话登记处理,受到合理投诉举报多的。取消运营权利,由所有司机监督,发现不监督检举同责。也就是说基本自行管理了。还要什么出租车公司?整这么多事

飞飞 回复 11-13 19:51
一般人还拿不到经营权,都是垄断

Yo尉 回复 11-13 18:28
就你说的东东都要人跟进,除非政府出面,但政府出面注定价格不高,没人肯干,所以出租车公司应运而生!其实类似的很多例如物业也是!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66
2024-11-13 18:33

就是想让司机自动退出吧。中西部小城市 ,出租车份子钱一个月超过两千都没得玩。现在还有几个人打车啊,年轻人大学生基本上是网约车,也只有旅游业务出差的会打出租车。

爱我你幸福 回复 11-13 20:29
我们那里,网约车,出租车,顺风车都是出租车!就看司机能跑多少个平台。

遗世绝尘的理想乡 回复 11-14 13:02
我老家汉中,出租公司是50块钱一天。

萍水相逢谁和谁相守

萍水相逢谁和谁相守

48
2024-11-13 20:54

直接来个开放营运,人人可以开车载客。虽然我是个工厂上班的,但也知道即使司机每天12小时也是仅仅够维持生活

朴实的华藤 回复 11-13 22:11
你个牛马,想得真美!也不问问上头的人同意不同意。司机死活谁在乎,但是降份子钱,分分钟搞你!要办证的行业都一样,不用办证的献血牛马就可以去!

小刚 回复 11-13 23:05
说句实话有可能真的放开,运管直接管理就完了,因为政府已经多年不收经营权费了,现在出租车出租方真的是赚得盆满钵满。不收经营权费可能也是为放开做准备。

陪你去看海灬

陪你去看海灬

44
2024-11-13 20:18

我只坐滴滴,不坐的士,即使是在平台上叫网约的士车,快到目的地了还要跟你讨价还价,能坑一个是一个,我朋友叫的的士,不然我必定投诉到底。

11 回复 11-14 20:08
确实。我也被滴滴平台来的出租车坑过。展示十块钱,我上车后主动报了电话后四位。结果下车给我要了十二块钱。是微信转账。我说我是滴滴叫车,不可能给你付钱,不让我下车。还恐吓威胁。我160来斤也不怕,只是时间紧就付钱下车走了。

陪你去看海灬 回复 11 11-14 21:56
的士车口碑太差,司机态度又恶劣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1
2024-11-12 19:40

出租车公司给国家交多少税?是不是可以放开市场?所有人都可以注册出租车公司?

用户18xxx13 回复 11-13 18:52
没有关系,没有资金,你注册个毛?

好吧

好吧

28
2024-11-13 16:17

取缔中间商

核平萝卜头 回复 11-13 21:53
牌照值钱,普通人想申请那个牌照千难万难,而且申请下来还要交一笔钱,至于多少就看地方了,少的好像都要十几万起。

山东郭先生 回复 核平萝卜头 11-14 16:23
北方便宜,我们这儿好像只要几千块,山东淄博

用户39xxx39

用户39xxx39

26
2024-11-12 11:04

我记得以前这个钱好像是租车费,你自己的车应该不用交这个钱,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

轉身離開莫相見 回复 11-13 20:38
车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开公司的,但牌照是运营公司的,是必须交的,一般人也拿不到出租车牌照。二十年前,我们小县城一张出租车牌照就二十万,可以找运营公司买,当时一套小区的房子也就这个价,租车的话一个月要交两千块。那还是零几年。。但是因为出租车对城市是必须的,每年和公交车一样,政府有补贴油补什么的,每年一万多,当然,这钱是轮不到出租车司机手里的,都发到运营公司了。。。可以这么说,一张牌照顶的上一套房子。就是在一线城市,一张出租车牌照都能在郊区买套房子!港岛那种,一张出租车牌照前些年都是几百万一张了,还有麻将馆牌照,也是几百万。都是限发的,比公交车的线路都值钱

杠王之王杠穿肠 回复 11-13 18:51
出租车采购都是最低配,而且是世面上买不到的低配,价格更便宜

靓丽石材

靓丽石材

26
2024-11-13 21:55

网约车大行其道,出租车业物少了一大半,还敢涨价,我们涞水县个体出租车手续已经从20多万一套降到了7万左右

小可爱

小可爱

23
2024-11-12 06:52

和外卖一个熊样,自己担各种风险,到头来,卖命给公司打工

张洪进

张洪进

19
2024-11-13 17:25

出租公司才是特权者

老色批

老色批

18
2024-11-13 16:04

不接受可以不开车,开网约车就是了

国泰民安 回复 11-13 17:22
问题是公司出了啥?

Number丶9 回复 11-13 18:41
一旦都去开网约车,然后平台就不会这样做了么?毕竟真的逼着司机转网约车,那是不是代表合法的?那么合法的规矩,平台为啥不跟着做?

亮锅

亮锅

17
2024-11-13 22:06

嗯嗯,来来,看看大珠海,大班司机240~290,两个班的司机120-190前面是不买社保后面是买社保的价格,说白了就是自己掏钱委托公司买社保,单班跑个300-400多点,运气稍微好点会多点,大班也就跑个400~600,简谱开支留下来的也没几毛了。

播种之神

播种之神

17
2024-11-13 21:21

其实,如果你拥有高超的骑自行车技术,你就可以上街载人,收费也不要太高,你预计每天三百元收入就可以,每次多少钱自己视情况而定!如果你够胆而又不赶时间,我希望你搭个自行车出行!节能环保还绿色出行!

0621 回复 11-13 21:55
在街上载人要什么高超的自行车技术,那不是但凡会骑自行车的都会吗[晕]。没人干这工作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没客人啊,除非是某些景点的特色体验,不然这玩意又慢坐着又不舒服谁会去坐?有这空我还不如刷共享自行车自己骑,日常通勤街上一堆共享电单车随便选,不提客源了有它们在你定价那步就得死住。

播种之神 回复 0621 11-14 17:34
肯定没有生意做了!如果一个城市都这样干,也会出台要单车领牌的,也会办什么职业许可之类,反正不成气候没事,成规模肯定收大头

起伏的日子

起伏的日子

15
2024-11-13 18:21

以前万元户奔小康的时候怎么没让他们给你涨点?干不了可以选择去开网约车或者去找个班上,看看你一个月能挣多少钱

稍等一下

稍等一下

14
2024-11-13 17:16

公司玩脱了就注销了换个地方接着玩,留下一地鸡毛别人收拾。如果玩发了那都是自己的。

月黑风高

月黑风高

14
2024-11-13 16:18

出租车公司投入了多少?这才是问题关键

飞天

飞天

13
2024-11-13 23:19

资本利用大数据把各种营运车算得死死的,无论你多努力,也只能基本的养家糊口。

中国人

中国人

11
2024-11-13 19:29

早应该放开出租车市场了!取消岀租车公司,都采用网约形式就行了。

风一样的男子

风一样的男子

11
2024-11-13 15:33

我记得南充有的出租车是一次买断了的,买断的那些车两口子换班跑的多

e1d2349

e1d2349

10
2024-11-11 21:41

上海以前是每天500块,不知现在是多少

用户70xxx20 回复 11-13 07:29
每天500这不是在帮别人打工

风一样的男子 回复 用户70xxx20 11-13 15:23
上海十六年前就12块的起步价了(2公里还是3公里没记清)

小马哥

小马哥

9
2024-11-14 19:48

出租车公司是什么背景,为什么有这样的坐地买卖,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8
2024-11-13 21:33

一个多余的公司!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8
2024-11-14 21:48

解散出租车公司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7
2024-11-14 01:07

公司需要更多利润,就苦一苦司机。以前没有网约车竞争,就苦一苦乘客。有网约车以后,苦一苦乘客也做不到了,只能苦一苦司机了[滑稽笑]

Lg502

Lg502

6
2024-11-13 18:24

压榨员工

用户10xxx71 回复 11-14 10:57
不算员工,交钱的那是外包的出租车

沈阳老雪

沈阳老雪

6
2024-11-14 01:22

只有这样交通运输局才会介入调查!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6
2024-11-13 21:58

现在这个经济情况下,出租车在一线城市都挣不来那么多钱,何况五线城市,穷疯了也不能杀鸡取卵啊!

用户61xxx00

用户61xxx00

5
2024-11-13 22:29

现在网约车多了。出租车停运无关紧要了

称鑫如燚

称鑫如燚

5
2024-11-14 08:38

网约车约好了,出租车接了单,过来会告诉你地方太偏僻,要求一口价……让取消订单直接微信……我在想,既然你不想去何必又要接单呢?

昵称

昵称

5
2024-11-14 02:59

路上都看不到人,一月下来倒贴

轨迹

轨迹

5
2024-11-11 23:39

这么多啊

专遛海狗

专遛海狗

5
2024-11-14 14:42

南充不是江苏的?

起起落落

起起落落

5
2024-11-13 18:22

这个没有网约车时候这个价格还是有人跑,现在能不能赚两百块都是个大问题

用户94xxx41

用户94xxx41

5
2024-11-14 01:27

份子钱是经营权就是资质费用一样的东西?这东西是有,但是司机盈利和公司按比例分账了就不应该还有这种东西,不然租车费交了,资质费给了相当于买断了,盈利就是独有的了

王者雄风

王者雄风

5
2024-11-14 10:19

出租车也是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租车公司作为运营平台,至少要做到管理职责才能谈盈利,不合理的份子钱跟别的吸血平台没有任何区别,我认为要纳入政府管理才能更好发挥出租车作为公共交通的作用!

会飞的虎

会飞的虎

5
2024-11-14 09:18

为什么有出租公司这种东西,

泡泡

泡泡

5
2024-11-15 18:04

想到了骆驼祥子

忘生不出

忘生不出

5
2024-11-17 01:03

工会在干嘛呢

为梦走天涯

为梦走天涯

5
2024-11-16 08:45

实际上最应该管的就是那些网约车!!!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5
2024-11-15 09:23

资本家的心越来越黑。

吃口热乎的

吃口热乎的

5
2024-11-16 10:21

这个价格是双班吧?单班压力可太大了!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

5
2024-11-16 07:20

南充是个好地方 没得一线城市的命却有一线城市的病 反而更严重[哭笑不得]

相逢何必曾相识

相逢何必曾相识

4
2024-11-14 06:22

空手套白狼,车都是司机自己出钱的[微笑]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4
2024-11-14 06:33

应该立即解散出租车管理公司。让所有想从事出租车的人都能够自主从业。

疑是一席风卷过

疑是一席风卷过

4
2024-11-13 23:15

出租车管理的混乱的很,体验远不及网约车

大灰象

大灰象

4
2024-11-13 22:17

弄个机器狗拉车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4
2024-11-14 06:38

归属政府管辖指导。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4
2024-11-14 09:27

有两到三个公司可能会不一样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4-11-13 19:46

你以为什么人都能开出租车公司?

吴某

吴某

4
2024-11-14 10:49

罢工为了少点份子钱,生意送给了网约车。赔了夫人又折兵。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4
2024-11-13 17:24

文章里面看不出来推动了什么

路在远方

路在远方

4
2024-11-14 05:38

这个是真的贵,我在上海才6200

dagaotan

dagaotan

4
2024-11-14 12:09

出租车司机没有唑,出租车司机也没有错,错的是乘车老百姓,为什么不选择坐高价出租车?

风吹鸡蛋壳

风吹鸡蛋壳

4
2024-11-13 22:35

出租车还没退出历史舞台在座各位都有责任,份子钱模式早该改变了

宝哥 回复 11-13 23:34
实体店也是半死不活的,都让房东把钱拿走了,是不是也取缔了?

凌峰揽月

凌峰揽月

4
2024-11-13 19:51

土匪不如

山林樵夫

山林樵夫

4
2024-11-13 16:54

哈哈,好好干,明年再给你娶个嫂子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4
2024-11-13 22:51

罢归罢,钱还得交,否则你别开。

微笑的眼泪

微笑的眼泪

4
2024-11-13 22:24

坚持一年就会不用交份子钱,还会发工资

玛雅

玛雅

4
2024-11-13 23:04

南充出租车幕后老板是谁?需要严查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4-11-14 00:02

出租车份子钱是崎形产物,应该取消

我要回火星了

我要回火星了

4
2024-11-14 10:54

我们这里出租车都免费过户到个人了,没有公司,就是个体工商户。当年也是几百辆车排队往省城跑,让人家推土机拦住劝返才解决的[滑稽笑]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4
2024-11-14 13:57

打破运营出租车官理模式由交通主管部门收回出租公司牌照限制名额依法合规合格出租人只要附合条件既可运营出租车不再交分子钱

逗逗的豆豆

逗逗的豆豆

4
2024-11-14 13:37

滴滴笑哭在厕所了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4
2024-11-14 09:59

自从有了网约车以后,全国各地那些出租车公司的日子不好过了,以前一辆出租车的经营权能卖十几二十万高的说上百万,现在是一毛不值了。

平凡岁月

平凡岁月

4
2024-11-16 16:39

还不如开滴滴呐[捂脸哭]

用户50xxx84

用户50xxx84

4
2024-11-14 23:42

不都是要交钱的吗?我这里出租车一天要交100多还是一个5线城市

及时行乐

及时行乐

4
2024-11-14 11:13

都别干了。让出租车公司喝西北风。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4
2024-11-15 20:32

周拔皮

字博

字博

4
2024-11-15 13:26

最后定价8000块[笑着哭]

总剁主

总剁主

4
2024-11-16 16:38

交通局难辞其咎

好运

好运

4
2024-11-15 12:46

自己买个电车跑,月供也不需要6450元,脑子进水了,还在用出租车公司的车跑,自己干不香吗!

噔噔噔

噔噔噔

4
2024-11-15 03:28

四川那些小城市就是求经济没得,消费贼高😷

天地老司机

天地老司机

4
2024-11-16 14:38

记得很早以前就有新闻报过,出租车一个司机养几个管理层![大笑]

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

4
2024-11-16 21:32

买电车,入平台,出租车倒闭!

长风破浪会有时

长风破浪会有时

4
2024-11-16 10:26

看来还是能赚钱必须榨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4
2024-11-16 09:14

所谓的科技发达也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

用户95xxx62

用户95xxx62

4
2024-11-15 21:43

这种寄生虫早就该被淘汰了,太的其他齐声行业都该被淘汰了

志多星

志多星

4
2024-11-13 23:01

北京才4500?真是宜居城市呀!

星夜风云

星夜风云

4
2024-11-14 11:40

没有一个好东西!出租车公司牌照是交通运输局发的,不收钱是不可能的,出租车公司放车不收钱更不可能!都在拼命收,最后司机不干了,你们出来调查个毛线啊?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3
2024-11-14 15:56

放开个体出租车管制,解决多少出租车公司和网约车平台的压榨。司机提高收入

奇怪的时光

奇怪的时光

3
2024-11-14 08:26

好意思嘲笑别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网约车按每天500流水算,一个月平台抽成4500块,再加车租金3500,一个月相当于8000块份子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王者雄风

王者雄风

3
2024-11-14 10:18

出租车也是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租车公司作为运营平台,至少要做到管理职责才能谈盈利,不合理的份子钱跟别的吸血平台没有任何平台,我认为要纳入政府管理才能更好发挥出租车作为公共交通的作用!

用户95xxx01

用户95xxx01

3
2024-11-14 16:57

您可以不做是,屁话真多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4-11-15 17:40

觉得不挣钱就别干了,

大大泡泡糖

大大泡泡糖

3
2024-11-15 04:55

应该像开饭店一样,允许出租车以个体户的形式存在[眯眼睛笑][眯眼睛笑]

葫芦

葫芦

3
2024-11-14 23:38

交通运输局是利益链的一环。它调查什么?它什么都知道。

uc幽魂

uc幽魂

3
2024-11-15 21:42

挣钱的时候,发工资,挣不到钱的时候收租金

Evan

Evan

3
2024-11-15 20:59

武汉现在是交2万押金就能给一台新出租车,5年后退车退押金,相当于现在武汉只要你想开出租车,就可以免费拿一台,当然每个月份子钱是跑不了的,大概4000-5000吧

黑不溜秋紫了吧唧

黑不溜秋紫了吧唧

3
2024-11-15 17:35

取消份子钱,按比例抽[哭笑不得]

一杯水

一杯水

3
2024-11-15 08:51

不对,出租车停运,导致大量旅客滞留??南充这个什么地方的小镇,没有其他车了嘛??

元泰

元泰

3
2024-11-15 08:14

这份子钱可不少啊!活这么好吗?

平凡小人物

平凡小人物

3
2024-11-15 21:14

遥遥领先[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3
2024-11-17 08:13

我们需要调查研究下解决方案[抠鼻][抠鼻][抠鼻]

拉拉啊拉啊

拉拉啊拉啊

3
2024-11-17 00:05

希望取消出租车网约车,把他们列为高风险对象,直接违法,应全面发展无人驾驶!

毒德狠

毒德狠

3
2024-11-17 16:59

办法是有的,把公交限速15公里,私家车限速10公里,电瓶自行车限速5公里,的士可以正常跑,打的的人就多了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3
2024-11-17 19:23

谁能详细说一下,出租车公司是怎么管理出租车的,为什么不能自营。

亮锅

亮锅

3
2024-11-13 22:07

嗯嗯,来来,看看大珠海,大班司机240~290,两个班的司机120-190前面是不买社保后面是买社保的价格,说白了就是自己掏钱委托公司买社保,单班跑个300-400多点,运气稍微好点会多点,大班也就跑个400~600,去掉开支留下来的也没几毛了。

chen胜

chen胜

3
2024-11-14 23:18

所以取消网购(约),回归实体是不切合实际的空想曲。

史记新说吧

史记新说吧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