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我在想,中国的铁已经快自循环了,一方面是房地产基本上到顶了,另一方面电炉的普及大

我在想,中国的铁已经快自循环了,一方面是房地产基本上到顶了,另一方面电炉的普及大量废钢可以循环再利用。现在废钢占整体炼铁原料20%左右。废钢省掉了很多步骤,所以极大的降低了成本。到2035年,有的推测是2060年,我国可以完全铁自循环,不需要外国进口铁矿石了。

评论列表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58
2024-11-27 03:28
这就是你的无知了,钢铁冶炼的时候加入不同的物质能产生不同类型的钢材,用矿石粉碎后搅拌均匀可以取一小份化验成分再决定加什么成分添加多少合适,而不同的废钢材里面已经添加的好多不同的成分,冶炼时很难精确的知道里面的具体含量,所以不会冶炼

用户10xxx72 回复 11-27 12:09
光谱仪是干啥的。你真尼玛无知。现在的废品收购站,家家必备光谱仪。

歪木 回复 11-27 06:28
纯扯淡,所有的铁矿粉末化再加上搅拌均匀的能源消耗是多少?特种钢钢铁的需求是多少?你怎么不说为了适合铁矿石,重新研发一套冶炼方法,设计一套设备,重新建钢铁厂呢?

蜘蛛侠
蜘蛛侠 53
2024-11-27 21:53
一个一个都是不懂装懂的,矿石经高炉冶炼出的铁水然后再经转炉或电炉冶炼后才是钢水,废钢进电炉炼出的是钢水省去了高炉炼铁的环节

用户25xxx10 回复 12-05 22:31
就一个废铜分类就有很多种,混在一起只能叫杂钢,出来的钢材料参数你是拿不准的,每个产品批次都不一样

沐月 回复 12-22 09:01
电炉成本比转炉高300块左右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50
2024-11-27 19:29
废铁很难进行在位用,因为每一种铁的含量不同调配起来的成本太高了。

用户16xxx47 回复 百变生活 12-20 07:08
有多少钢用来做玩具?大部分钢材都是用来搞建筑,搞工程机械。还有是做汽车加电的钢板。这些都是有要求的,不是什么缸都能用。

百变生活 回复 12-19 08:52
说简单也简单,熔了直接就是成品钢铁,但是不能做结构受力钢筋等要求高的,因为其他元素成分难以控制,但是做什么家具,玩具什么的钢铁骨架还是可以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2
2024-11-27 08:17
关键我国的钢铁产能是为世界准备的
大明
大明 38
2024-11-27 10:04
单单是沿海大陆架及南海建海底城市就需要多少钢铁?太平洋底勘探的已归属矿区的开矿架子需要多少万吨才能搭建一个?青藏高原的诸多隧洞搭个钢套来防抗9级地震需要多少钢铁?使用面积足够之后把建筑标准都提高一两个抗震等级需要多少钢铁?地面四处搞些像埃菲尔铁塔那样的艺术品需要多少钢铁?

用户96xxx48 回复 12-19 17:57
一看你说抗9级地震就露馅了,建筑抗震说的是烈度,

用户10xxx95 回复 12-22 11:02
成本提高了,谁来承担?现在的社会财富无法支持这样的支出。

飞叶侠
飞叶侠 33
2024-11-27 00:49
产业升级,对粗钢需求减少了
溯洄
溯洄 32
2024-11-27 07:03
扯蛋,你说那是杂钢,a 类钢只对性能有要求而不保证成份。而对成份要求较高的b类钢材则必须使用矿石冶炼,因为废旧钢材成份过于复杂,很难完全分拣。
专业灭虫三十年
专业灭虫三十年 31
2024-11-27 21:14
一群外行的评论让人笑掉大牙。废特种钢本身就少而且有专门回收的,价钱比废钢高几倍,一般钢铁厂收的废钢都是碳钢,用电炉融了以后吹氧脱碳,然后炉前快检测定成分,再根据需要生产的产品成分配加各种合金。
有来有去
有来有去 26
2024-11-27 09:02
军舰下饺子,你和我说不需要钢?军备竞赛懂不懂,已经开始了。

悠悠的波仔 回复 11-28 09:30
一年就十几万吨

用户12xxx22 回复 12-14 12:57
现在是薄皮的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22
2024-11-27 10:31
继续进口铁矿石做成粗钢屯着啊

用户14xxx66 回复 用户10xxx23 11-29 17:52
填埋费劲啊,做成粗钢屯着不好吗,需要的时候再次熔炼一次就好了啊

用户10xxx23 回复 11-29 15:26
进口铁矿石,填埋起来不好吗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8
2024-12-16 21:28
最新的消息是,冶炼技术有进步了,三秒钟可以出铁水,特别是能量,也就是说,中国国内存在的低品位铁矿石,也可以用了,因为新的冶炼技术很省电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17
2024-11-27 08:49
电炉炼钢出钢前取样化验后添加,抚顺特钢出钢后往钢水包里加
nba1999
nba1999 10
2024-11-27 11:00
废旧钢材只能做地槽钢
农民
农民 10
2024-11-30 10:54
我国担负全球用钢量,已经停不下来了,一旦停下来,整条产业链工人吃什么,专型有那么轻松,进了快速道很难停的,是市场需求决定的,那怕微利也得干,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9
2024-11-27 19:51
找几个山沟沟,把拉回来的铁矿石囤那儿,要不然手里那么多的美元外汇储备,不花出去都是废纸

用户13xxx20 回复 11-28 09:28
入股国外的矿山企业比拉回来更好。

蓝蓝天 回复 用户13xxx20 11-28 11:22
拉回来才是自己的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8
2024-11-28 05:42
钢材有个生锈氧化的问题,大多数普通型钢铁在使用多年后,锈掉绝大部分,能回炉一半就不错了
其实@_@很简单
其实@_@很简单 8
2024-11-27 12:35
咋滴,你不出口了?头发长见识短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8
2024-11-27 15:28
本来就是这样,工业化城市化完成之后铁矿石需求量会很低,基本废钢就够了。
设备安装流水线制作
设备安装流水线制作 8
2024-11-28 12:45
其实废塑料早就可循环了,但造出来有水气,但有些人不懂料,造出来气味重,没办法,一是自己不懂,二是分料不懂,有些冷处理,有些热处理,只要做好了,对环境,对未来都好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7
2024-11-27 14:38
那得看出口量是多大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7
2024-11-28 01:04
飞天男孩979百分百没上过大学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7
2024-11-29 12:29
2060年?小编怎么算的?你在盒儿里快四十年了吧?
TomTim
TomTim 5
2024-11-28 16:55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4-11-27 09:33
小编纯胡扯蛋
LL
LL 5
2024-11-29 18:36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
2024-11-27 09:50
用废铁炼钢可以一炉一检验。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4
2024-11-28 01:04
蜘蛛侠说的对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4
2024-11-28 12:09
你为啥呢会觉得所有钢配比都一样?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4
2024-12-15 17:42
作者能关注到这一点确实值得点赞,国家大战略的一部分,只有这样才能不受制于别人,毕竟我们铁矿丰度不够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3
2024-11-27 23:32
你脑子已经神经错乱了,所以你才胡言乱语,中国买铁矿石不是单纯的自己用,是用来占领市场和逼死国外钢企的。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3
2024-11-28 01:03
一群不懂黑色冶金的大傻蛋,胡说八道,学习学习冶金知识再说话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3
2024-11-29 11:24
废钢哪里来,多长时间废掉循环,还够用,扯蛋吗
用户34xxx87
用户34xxx87 3
2024-11-29 13:41
2060年……
催眠
催眠 3
2024-12-02 16:23
没知识
※№☆☆№※
※№☆☆№※ 3
2024-12-15 23:04
自循环个鸡毛掸子,只要敢卖,咱们就会一直买,这是国策。小日本存煤炭和石油。美国俄罗斯存武器装备。咱们就不能存点废铁废铜啥的。就要搞自循环了?
用户90xxx31
用户90xxx31 2
2024-11-27 19:17
进口肯定会再进口的,量会减少
用户55xxx46
用户55xxx46 2
2024-11-28 15:42
啥都不懂在这里叭叭叭
用户99xxx50
用户99xxx50 2
2024-11-28 18:04
打胡乱说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2
2024-11-28 20:56
拆啊!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2
2024-11-29 03:46
胡说八道,满嘴跑火车!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2
2024-11-29 11:43
别扯了,多少钢厂闷着炉苟延残喘呢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4-12-06 09:26
也只有外行才能说出这话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4-12-15 18:24
我刚拆了一个水塔 出了点小事故 继续卖废钢筋筹钱 给受伤员工抢救~
弓箭鸣
弓箭鸣 1
2024-11-28 06:50
要不要进口,都不值得炫耀,或什么的
蓝天
蓝天 1
2024-11-30 11:24
废钢无用。特别是不能用在特殊用途的场景。
刚果骚骚猴
刚果骚骚猴 1
2024-11-29 06:21
很多看这篇文章的活不到那个时候
幻想1234
幻想1234 1
2024-12-02 12:33
谁说到顶了?今后大量使用类似钢铁这样的可循环使用战略资源。这也是一种囤积资源的方式嘛。
哲子
哲子 1
2024-12-09 14:18
中间环节,生存。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1
2024-12-17 16:53
有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