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节目中,易中天问董宇辉:“你知道霍去病为什么死的那么早吗?”“生病是天意,没

寒士之言言 2024-11-27 12:37:16

一次节目中,易中天问董宇辉:“你知道霍去病为什么死的那么早吗?”“生病是天意,没办法的事呗!”易中天摇了摇头,眼神看向了俞敏洪,随即说道:“从射杀李敢的那一刻起,霍去病的结局就已经注定。”

其实霍去病和李敢之间并没有什么恩怨,所有的一切都要从卫青和李广之间说起。

当年,汉武帝派卫青前去剿灭匈奴,李广也在队伍之中,都说一山不容二虎,这时的李广已经为汉武帝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卫青的地位也自是不必说。

对于卫青来说,李广的出现并不能给自己的队伍提供太大的助力,再加上李广当时已经年过六旬,所以卫青便只安排李广从侧面包抄匈奴,自己从正面出击。

可能卫青是出于好意,为了保护李广的安全,但李广却不这样想,他认为卫青此举就是在侮辱自己,双方大吵一架后不欢而散。

毕竟是在打仗,李广离开后冷静下来,还是按照卫青的指挥从侧面包抄匈奴,万万没想到,在前往包抄的路上,李广一行人迷路了,导致整个作战计划完全被打乱。

这次失败让李广完全没办法接受,他开始觉得军营中的每一个人看向他的目光中都满是嘲笑,就在这时,卫青为了弄清楚具体的情况,还专门派人过来询问迷路的具体原因。

这也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李广无法容忍卫青如此侮辱自己,他来到卫青的帐外自刎而死。

卫青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如今的地步,他并没有任何侮辱李广的意思,只是想要弄清楚整个经过。

卫青也很后悔,可人死不能复生,李广的儿子李敢得知情况后,他将失去父亲的痛苦全都记在了卫青的头上,为了替父报仇,李敢冲进卫青的府邸,将卫青揍了一顿。

而霍去病是卫青的外甥,他得知卫青被揍后,非常愤怒,在甘泉宫狩猎上一箭将李敢射死了。

易中天认为,即便霍去病后来没有患病,就凭他如此狂妄和目无王法, 汉武帝也不会在对他有任何的期待。

说完之后,易中天还他特意看了站在自己身边的董宇辉和俞敏洪,然后笑着转移了话题。

4 阅读:347225

评论列表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700
2024-12-02 13:08

刘彻如果不是皇帝是个将军,战绩不比卫青霍去病差,是因为有刘彻这个皇帝才有了卫青霍去病,不然卫青还是奴仆,霍去病也就是个街头混混。

用户11xxx50 回复 01-12 21:49
你在这不懂历史也不符合长安规律了。不就等于说他是天才吗?生而知之的圣人吗?他不需要锻炼了,没有锻炼直接就是天才了。

小心没坏处 回复 01-07 15:10
漠北大战后,汉朝国力就消耗殆尽了,再打自然费劲!

海啸银月

海啸银月

311
2024-12-02 18:51

匈奴人故意污染水源,将牲畜粪便以及发瘟死的牲畜尸体遗弃在戈壁水坑里,霍去病的骠骑来去如风,千里疾进,打得是无后援的战,而且霍去病身先士卒,御赐美酒也撒在泉里与士兵们共饮,基本可以断定饮用了不干净的水,不名恶疾急发作病亡

叶落 回复 12-28 10:53
身先士卒个锤子,一个出门打仗都要带着厨子开小灶的人你跟我说他与士兵同甘共苦?霍去病讲究的是赏罚分明。李广讲究与士兵同甘共苦。这也是霍去病看不起李广的原因。

用户12xxx10 回复 01-01 06:53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被身边的人下毒了?匈奴几乎被平定,且外戚的权威太重了,从背刺李敢,到后期封狼居胥,此人性格太张狂了,以及后期卫子夫,卫青,还有太子刘据的下场~哈哈…纯属猜测,胡乱猜测的!

欧文

欧文

231
2024-12-02 16:12

霍去病可是冠军侯,年纪轻轻就达成李广一辈子都达不到的高度,千古奇才,纵观历史,排第一都不为过。饮马瀚海,封狼居胥,在那个年代长途闪电战,太不可思议

一点山间火 回复 01-12 19:33
有一点很奇怪,李广家族貌似能追溯到春秋战国,常年和匈奴打交道,关陇世家甚至几百年和游牧民族走私做生意!那么李广究竟是怎么多次迷路的

用户11xxx52 回复 02-23 09:52
窦宪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做到驱逐了匈奴,卫霍是做的是攻守易形,霍去病带的那点人还做不到灭族。窦宪勒石燕然之后并没长期占领匈奴王庭,理论上他们回来就好了,但是匈奴人居然直接西迁了,再结合现代发现的燕然勒石石刻周围的环境,就知道当时窦宪带人占领了龙城王庭祖地后进行毁灭性的破坏让王庭富饶土地彻底荒漠化被迫匈奴人西迁。不然王庭祖地所在不会太差的

火山

火山

96
2024-12-02 18:36

霍去病的死,是武帝在有意打压卫家势力,防止以后外戚作大,但他千防万防,在其死后,霍光依然作大,独揽朝纲。

本无一物 回复 01-02 01:49
你算老几 说闭嘴就闭嘴? 你也跟汉武帝一样炼丹吗?

用户10xxx48 回复 01-04 10:47
刀子磨的太快太顺手,用起来方便也难以保存,刘彻一辈子就做了一件事就是打匈奴,只要这个功业不完成他就不用卸磨杀驴,所以也不用担心刘彻担心卫霍两家势力太大,刘彻先废掉霍,他是刘彻,一个成熟的政治家,他会怕外戚集团强大,他会故意削弱卫青的权势,但是他可不会为了这个事情弄死霍去病,超s级战神卡,不是那么好来的

Sir

Sir

82
2024-12-02 16:41

武将在打仗时要是受到严重内伤,暂时可以治好,但是过一段时间有可能会发作,霍去病很可能是这样的,李世民也有可能

刘澈 回复 12-24 10:39
也不是,他们李家有遗传的头痛病,寿命难长

Happy Kids 回复 12-29 14:08
那都快死了,死马当活马医好吧

张鸿钧侃百科

张鸿钧侃百科

73
2024-11-29 10:25

司马太监和卫霍二将军同时代的,而且看二位将军很是不爽,如果霍去病真是死于阴谋论,司马太监不给写一本小说出来

shiki 回复 12-06 16:44
史迁连刘邦推孩子下车都记载了,也不差这些

用户12xxx25 回复 12-17 14:16
他敢写吗?病死他不会写病死

poemjing

poemjing

66
2024-11-27 16:31

我也一直怀疑他年轻而功高震主,不知被谁害的。不然一个武将,哪有那么年轻病死的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12-16 07:51
匈奴没灭就杀大将?你傻还是汉武帝傻?汉武帝连这点小事都搞不定还能称千古一帝?

用户13xxx31 回复 (^O^)WFM,宝贝!爱你! 12-17 01:41
汉武帝湖涂事也没少干。而且最讨厌外戚干政,卫青,霍去病也属于外戚。不请示就敢杀别的将军,要是汉武帝骂卫青,霍去病是不是把汉武帝也杀了?

ab03

ab03

65
2024-12-02 16:01

扯淡,还有刘彻压不住的人?刘彻就差把霍去病当儿子看了,强如刘彻怎么会如此心胸狭窄,而且当时刘彻正值壮年,查查那时候可迫害过一个能人!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龙游七海 12-16 07:54
匈奴没灭,你会杀霍去病?都把汉武帝想成完颜构了

龙游七海 回复 12-11 17:26
刘彻权力欲望很强,连儿子都能杀,不要说爱将了。霍去病能一箭射李敢,谁敢保证不会射向刘彻。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55
2024-12-02 16:25

冠军侯是要看什么死法的。病死是一种无奈,更是一种体面。对外宣称病死,就是给他最后的体面。不然,沦为反贼,后世就不会再记得冠军侯了。

景润 回复 12-06 10:00
冠军候,是武帝养在身边长大的,初战配置的是顶级兵马,看看人家手下带出多少侯爷,生前生后,武帝不亏待他

单L眼O皮V男E生 回复 12-11 02:49
史书谁写的?

李峰金

李峰金

45
2024-12-02 16:29

易中天是神?他什么真相都知道?

凌晨晚餐都凉了 回复 01-04 13:07
肯定是要先研究汉武帝的性格和做事风格才得出那样的言论吧

用户15xxx06 回复 01-12 12:59
他知道个叼毛,假装都知道而已。李敢是在上朝路上跟卫青擦肩而过时候给了卫青一个大鼻兜子,霍去病是在狩猎路上射死了李敢。首先卫青被打没说什么,霍去病杀人武帝替他给李家赔偿了,甚至李家的挚友司马迁都没有多余的话。霍去病死后武帝伤痛欲绝提拔了霍去病同父异母弟弟霍光,这也说明了武帝对这个从小带在身边的霍去病是什么态度,霍光甚至成了托孤的重臣!

道人

道人

42
2024-12-02 16:02

易中天和我水平差不多

12457800 回复 用户16xxx05 12-18 08:32
一冲天,厉不厉害。

用户16xxx05 回复 12-16 12:25
是指撒尿的水平面吗?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41
2024-11-30 16:57

历史是真的,但后面说的就是狗屁,霍去病射杀李敢后,刘彻为了保护他,对外宣称李敢是被鹿撞死的。

用户13xxx89 回复 12-03 02:31
这舅甥俩的军权都是汉武帝给的,平时又严格的不养门客,他们怎么搞? 匈奴的威胁后面还是有的。

星辰 回复 12-02 17:02
所以不能太居功自傲

我与赌毒不共戴天

我与赌毒不共戴天

31
2024-12-03 04:20

李广就是吹出来的,连个拿得出手的战绩都没有,甚至带着活地图张骞都能迷路,这还配和卫霍比。

宿命 回复 12-09 13:45
一次怪路不好,还能次次路不好啊

意大利面 回复 12-30 14:28
很了不起,然后到死军功都不够封侯是吧!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30
2024-12-02 16:41

霍去病是汉武手把手教出来的,爱的不得了

焰火

焰火

29
2024-11-27 15:59

他们三个啥时候做一个节目了?

东西南北的东 回复 12-02 16:41
直播间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28
2024-12-02 19:06

有一种说法是认为,霍去病喝了被匈奴人用病死的牲畜污染的水,才染病而死

hughsks 回复 12-13 23:16
这个说法其实应该是最接近事实的,游牧民族用这招很正常,瘟疫,都知道的。另一种说法就是水土不服了,那时候喝的是生水,税里面的菌群微生物不一样,导致感染了病毒或者寄生虫啥的,然后高热挂了

红尘道场 回复 12-22 14:09
这是最接近历史的,符合逻辑,霍去病轻骑突袭,以战养战,没有后方,容易中这一招。说汉武帝谋害完全是阴谋论,志在扫平匈奴的汉武帝,会自断自己臂膀?

有人这么说啊

有人这么说啊

27
2024-12-02 16:41

司马家亲戚李广也真是,最老的老油条了,关键时刻竟然迷路?

班门弄斧 回复 12-04 14:06
不是同一场战役,张骞随李广那次是李广冒进,荒无人烟的大漠上,张骞一时找不到人了,导致支援迟了一天,被剥夺了爵位。

意大利面 回复 12-30 14:30
博望侯张骞都被他把爵位坑没了,合着人家拿爵位跟你开玩笑?

朋朋

朋朋

26
2024-11-27 19:36

以前的医疗,皇帝早逝的少了吗!不奇怪的

小小峰 回复 12-02 19:31
皇帝自古以来就是高危岗

看透繁花

看透繁花

22
2024-12-02 22:27

卧槽,文章的最后一句点睛之笔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1
2024-12-03 11:25

霍去病怎么死的从他的名字就知道了,他一出生就有病,起了个名字叫去病,希望长大后会好起来,结果没有好。

鹿鸣呦呦 回复 12-04 16:18
哈哈哈🤣去病不是他体弱多病,是武帝当时生病孩子出生他就好了,才赐名去病

轩辕雲霄

轩辕雲霄

19
2024-12-02 23:29

懂个锤子。霍去病只是个将军不是大司马大将军,汉武帝还用不着忌惮他,就算鸟尽弓藏兔死狗烹,但是鸟也没尽兔也没死。汉武帝会正在需要他的时候杀他?这个时候汉武帝正春秋鼎盛意气风发建立万世功勋的时候,会自断臂膀?

陈氏中医 回复 12-04 03:52
霍去病后面被封 大司马骠骑大将军 差卫青一点点而已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17
2024-12-01 21:38

据考,李广,高血压脑出血而死。李敢,癫痫发作坠马而亡。

王志強 回复 12-03 08:47
李广死于痴呆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16
2024-12-03 01:33

董宇辉:反正我又没什么文化,易老师你暗示我没用![得瑟][得瑟]

i.

i.

14
2024-12-02 18:14

斩首战术猪都会!为什么只有霍去病可以干?霍去病挥霍的不是自己的家底,没有练过一个兵,没有养过一个将,空降总指挥,董事长的外甥,当然可以照死了干

心中有盏灯 回复 12-17 10:28
孩子!起床吧,躺在床上玩手机,还哔哔赖赖装逼

笨猫 回复 12-29 05:27
卫霍以后的将军,面对已经被打残的匈奴,怎么打不了胜仗了?李广利也是皇上小舅子呀,

Loki

Loki

14
2024-12-02 19:29

在当时的情况武帝根本不可能去害霍去病

T鸟陈7628

T鸟陈7628

13
2024-12-02 16:00

世人只论霍去病的功绩,却忽略了他的狂,再大一点,能权倾朝野,可视皇为无物了。

向前向前 回复 12-02 21:34
你20岁达到这个高度,你比霍去病还狂。

永往值钱的牛 回复 12-03 19:14
他狂有他的道理。李敢打卫青,霍去病直接杀了李敢,汉武帝还帮他遮掩,自己的学生。而且没心机,最好驾驭了。

靖天

靖天

13
2024-11-27 18:17

卫青权倾朝野,姐姐是皇后,侄子是太子,媳妇是公主,掌握军政大权,汉武帝不该猜疑的是卫青?

ด้้้้้็็็็็้้้蒂花之秀 回复 12-24 06:00
凭什么不敢?李家世家大族打你一个马夫出生的暴发户,有什么不敢的,那时候出生很重要的

q520 回复 12-07 23:42
天子降阶,御林垂首。虎贲抬轿,自古以来还有谁有此殊荣?

handsomejun_wang

handsomejun_wang

12
2024-11-27 19:43

冠军侯 中国有几个冠军侯 自此形容一个人特别优秀就用冠军二字 易老师敲打小董可惜小董未懂

吉客 回复 12-02 16:39
懂了只是装没听懂,董是知恩图报的人

数字

数字

12
2024-12-02 04:08

俞敏洪呵呵一笑,大家满上满上

平天下 回复 12-02 16:08
董宇辉红着脸偷瞄一下易中天,也举起酒杯,对着俞敏洪:师傅承让承让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12
2024-12-02 19:16

瞎扯淡,无论正史野史都是记载冠军侯是病死的!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2
2024-12-03 11:06

从性格来说,霍去病跟刘彻应该是一类人

飞羽

飞羽

12
2024-12-02 16:43

李广立下汗马功劳,笑死。

飞羽 回复 12-02 19:11
从天而降的飞将军是卫青、霍去病。李广是逃跑的飞将军。

向前向前 回复 12-02 21:36
李广重守不在攻,汉武帝也是听着李广的传奇故事长大的,给的心里期望太高了

我是一只鱼

我是一只鱼

12
2024-12-03 09:32

阴沟里的老鼠只会一种思维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11
2024-11-28 11:27

胡说八道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11
2024-11-28 10:05

胡说八道,李广是摔于马下死的。李敢是枪伤暴发而亡

浮生若梦 回复 11-30 16:53
你看的是什么野史?[哭笑不得]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11
2024-12-02 20:20

李敢和霍去病的结果从李敢打卫青已经注定了。

月云

月云

10
2024-11-27 17:55

千古一帝会容不下霍去病?

我与赌毒不共戴天 回复 12-03 04:31
中国历史上千古一帝只有秦始皇,刘彻算不上,虽然他确实能排上名,但因为他穷兵黩武,也是导致西汉快速衰落的原因。

啸哥 回复 12-03 07:41
亲儿子都容不下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0
2024-12-03 11:21

这就不中肯了,汉武大帝可没有如此小的气量,要知道霍去病可是我国历史上最耀眼的明星,可谓是一人灭一国,而且是体量巨大的大国。随着霍去病的离去,汉王朝进攻的势头顿时失去了其锐利的锋芒。霍去病的离去更像是一个来人间历练的超人,因为太过耀眼而被提前收回去了。如果说霍去病的武力值为一百,中国历史上包括项羽,吕布等等在内的名将,有一个算一个的没有一个能超过30。

波多小依依

波多小依依

10
2024-12-02 17:40

霍去病如果不是死的早估计会翻车获得成就后死了而且,死后封神,名垂千古!

阿木木你绷带掉了 回复 12-04 08:55
你要这么说,我忠义侯怎么讲?都搞成3姓家奴了....

魏巍 回复 阿木木你绷带掉了 12-04 11:35
我还是喜欢称他温侯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10
2024-12-02 22:34

什么是帝国双璧!霍去病结局再怎么不是得急性病,混的不会差,刘彻他就是战争贩子,还会怕刺头将军!更何况还不是刺头,李敢打了卫青就是打了皇帝的脸,你有好结局

qzuser

qzuser

9
2024-12-02 22:04

搞的易好像比汉武帝还知道怎么治国安邦,统御武将一样,根本不是一个层次怎么理解得了汉武帝?摆拍作秀而已

朵朵

朵朵

9
2024-12-03 10:46

史记可不是这么记载这件事的

二十五

二十五

9
2024-12-06 01:48

胡说八道,李家都快被刘彻杀绝种了。霍去病就算是他杀也是毒杀,因为去打仗刚好要从李家的陇西过。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9
2024-12-03 09:27

卫霍死后,汉朝打过几次象样的仗

395

395

9
2024-12-02 19:22

作为一个勇敢的英雄不可能没有脾气及傲气,要不然怎么打的匈奴哭爹喊娘。就像一把锋利的剑

清风

清风

8
2024-12-01 10:23

这么狂妄,等以后也没好下场!英年早逝,也算青史留名了

瑾槿

瑾槿

8
2024-12-03 08:53

霍去病去世绝对不是汉武帝的忌惮而杀,汉武帝可不是功高能盖主的帝王。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8
2024-12-03 06:58

那来那么多如果?

风儿轻

风儿轻

8
2024-12-03 07:58

没恩怨?你去侮辱人家舅舅了叫没恩怨?那个舅舅可比他父亲还亲!

呆呆企鹅 回复 12-07 04:37
现在不也是舅舅比叔叔亲

仙家奇缘6

仙家奇缘6

8
2024-12-03 12:18

笑话,你自己代入汉武,你会弄死霍去病??皇帝忌惮的基本都是那些长期驻扎边疆几十年的将军,或者远离京都的带兵藩王!霍去病带兵不到1万,能为他开疆拓土。带兵不久,没有形成自己的势力,对汉武毫无威胁。且汉武独尊儒术后,自身权势到达顶峰,会忌惮霍去病??霍去病对汉武来说,就像是上天赐予的神将!冠军侯早逝,除了他的家人,估计就算汉武帝最悲伤!!

江俊

江俊

8
2024-12-03 06:17

其实就是名字没取好

用户10xxx75 回复 12-03 07:11
没去成

微笑成弯月

微笑成弯月

8
2024-12-03 10:04

易中天,外国资助的网红而已,属于搭积木迅速窜红的货

茶余饭后

茶余饭后

8
2024-12-03 05:42

专家的话能信吗?

h10007

h10007

8
2024-12-03 11:15

一个后来者读几本史书就变成铁口神算了!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8
2024-12-02 23:35

对于卫青霍去病,汉武帝是一百个放心,一个是太子的表哥,一个是太子的舅舅,而且是毫无根基的势力,只能牢牢依靠皇帝生存,除非卫霍脑子被驴踢了,不然根本不会造反,也没有任何造反条件,西汉采用的兵制决定了根本没有将领可以有私兵,中央军就是南北军,皇帝直接指挥的全国唯一的固定兵力,需要出征了就会派遣临时将领指挥出征,其余全国的兵力都是临时工,戍卒,乡勇,边防都是临时工,临时工谁跟你造反?汉朝尚武,全民皆兵,看看历史记载汉朝有哪个带兵的将领能造反的?

YF 人生如梦

YF 人生如梦

8
2024-12-02 22:23

冷兵器时代的骑兵统帅真的要靠天赋,尤其是卫青、霍去病这是汉武帝的两大bug 天生自带了人形GPS啊,不然,怎么只有他俩(尤其是霍去病)能追着匈奴揍?

晓海

晓海

7
2024-12-04 05:37

易老内函了俞,董。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7
2024-12-03 06:45

评论99%文不对题

使命

使命

7
2024-12-03 09:07

有规矩才能繁荣

我心空明

我心空明

7
2024-12-02 22:41

又胡带节奏,什么时候问的董宇辉,有证据吗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7
2024-12-03 09:15

迷路侯李广[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不是一两次得事情了

星魂

星魂

7
2024-12-06 12:11

李广什么时候立下了汗马功劳?

三共

三共

7
2024-12-02 19:53

这个时间段阴谋论是不太能够成立的,参考李陵降匈奴后李家的待遇,一个世家而已,真没想象中那么重要。还顺便把司马也变成了假男人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7
2024-12-03 01:39

飞鸟尽才良弓藏,当时匈奴还没到灭亡的时候,我才不信汉武帝会自断一臂。

风一样自由

风一样自由

7
2024-12-03 09:22

霍去病年轻气盛不适合当将军,汉武帝扶他上位是为了打压卫青

女儿国皇后 回复 12-04 07:23
都是外戚一伙的,谈何打压

lock-y

lock-y

6
2024-12-03 06:16

这是在点他?

阿德

阿德

6
2024-12-04 06:42

不可能的……武帝只要活着霍去病就不会被清算……

老李家是真强

老李家是真强

6
2024-12-02 21:44

从霍去病的名字可知,他小时候是有大病的,故英年早逝是因病逝。

用户24xxx17

用户24xxx17

6
2024-12-03 02:52

用这个比喻,董,俞之间的关系?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6
2024-12-03 02:47

易中天在提醒董宇辉呢!

李世彤

李世彤

6
2024-12-03 11:14

狂妄自大就是不定时炸弹,随时引爆。

寻梦

寻梦

6
2024-12-02 22:28

武帝正是用人之际,会杀自己的左膀右臂

神经蛙

神经蛙

6
2024-12-02 19:20

事后诸葛亮。

夏夏

夏夏

6
2024-12-04 06:10

两个沽名钓誉的家伙也配谈论霍去病?

微妙玄通

微妙玄通

6
2024-12-03 20:03

一派胡言,而且毫无逻辑。[哭笑不得]

折翼飞鸿

折翼飞鸿

6
2024-12-03 12:39

文中说李广为汉武帝立下汗马功劳,请问这汗马功劳在那里,举例说明一下,难道迷路也是功劳

Forrest

Forrest

6
2024-12-02 23:24

霍去病不可能是汉武帝搞死的,汉武帝是亲近自己的外甥,还是尾大不掉的世家?

紫色的海

紫色的海

6
2024-12-03 06:19

一个是研究历史的教授,专业且研究深奥。应该是读书爱好者,不是一个层次,谈什么对比。

拼了

拼了

6
2024-12-04 06:16

反正我是不信李广不带向导就敢进大漠的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6
2024-12-03 23:17

这种事,你就是在几千年前的朝代都不一定知道真相,全靠史书记载的那几句话胡猜乱想

文qian

文qian

6
2024-12-06 11:24

易算个啥,一天天的有人拿他胡说八道

502

502

6
2024-12-06 12:33

你觉得董会不知道吗?

qzuser

qzuser

6
2024-12-06 00:09

这个臭公知又在胡说八道了

纯洁的狸猫

纯洁的狸猫

6
2024-12-02 23:01

霍去病,就是汉武帝心目中的自己。李广,到死都没封侯。而且看看后面霍光是什么待遇?至少在汉武帝生前谁能动得了霍去病?

虎力大仙

虎力大仙

5
2024-11-30 07:08

易中天看地摊文学太多了

学习 回复 12-02 15:38
这是小编假借易中天之口胡编历史,吸引流量。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5
2024-12-03 04:38

恐怕是的得寒死的。所以不要乱猜测。

圝圣言圝 回复 12-03 05:26
请大家不要再污蔑汉武帝了。因为匈奴人把带病毒的战马放在汉军经常行军的路上。所以汉军把伤寒带回了中原。汉族因此死了上千万人。那些把病毒带回的人岂会不死?霍去病岂会不死?

神经蛙

神经蛙

5
2024-12-03 10:19

霍去病或许将来不得好死(武帝之下无人善终),但不该这么早死

似水无痕

似水无痕

5
2024-12-03 06:42

易这样去解释历史也太主观了吧,我还能说人一生下来就注定要死的,一点没错吧!

感恩的心宇

感恩的心宇

5
2024-12-04 13:55

董虽有才但太狂~ 俞必除之!!!

难得糊涂 回复 12-31 00:10
闭眼黑

自由平静的心

自由平静的心

5
2024-12-03 17:31

有喻义的一个故事

今夕何夕

今夕何夕

5
2024-12-05 09:07

李广比太史公强个叼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5
2024-12-05 12:45

太小看汉武帝了,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5
2024-12-29 13:35

易中天的理解也是个人理解,未必正确

整顿一下

整顿一下

5
2025-01-01 09:59

与辉的公关水军要不要脸,刚从东方办公室搬出去,回头就到处小作文骂人家,虽然都不是东西,但提起裤子就不认人还是不时的。

玉垚

玉垚

5
2025-01-05 23:45

也许是受了风寒吧

15307

15307

5
2024-12-05 11:36

照你这逻辑汉朝到刘彻就该亡了。君主无容人之量,没反手镇乾坤的魄力,能在2000多年以来王者位排前五?

素贞呐,你就是个长虫 回复 12-05 11:48
照你这逻辑明朝到朱元璋这就没了😂

jay44537037

jay44537037

5
2024-12-05 08:24

霍去病是从小跟着汉武帝长大的,是汉武帝很欣赏的一位武将,对汉武帝那是忠诚的不能再忠诚了!至于说杀了李敢之后没患病死,然后会怎么样谁都说不准,也不好说。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5
2025-01-09 08:07

瞎扯,霍去病是汉武帝从小就亲手培养长大的,长大后又替汉武帝打匈奴,面子里子都给汉武帝拉满了。卫青 霍去病都不养门客,且当时匈奴未灭,汉武帝不会杀霍去病, 霍去病的死因,大概率还是喝了被匈奴故意污染的水源,古代打仗在外,可不是必喝凉开水

娱乐盘又盘

娱乐盘又盘

5
2024-12-11 04:38

汉武帝对他没期待?自己去查查霍光

用户12xxx25 回复 12-17 14:19
看看后期怎么打压卫青的

zjk耿小胖

zjk耿小胖

4
2024-12-15 13:43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

难得糊涂 回复 12-31 00:15
杀千里马后,再没千里马、嫉贤妒能、还敢称伯乐、别丢人了。

难得糊涂 回复 12-31 00:12
狗屁的伯乐、真会给自己贴金!

寒士之言言

寒士之言言

化枭为鸠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