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1988年,有人问郭德纲如何?姜昆说:“别人看他是龙,我看他顶多是狗。” 有人问

1988年,有人问郭德纲如何?姜昆说:“别人看他是龙,我看他顶多是狗。” 有人问姜昆:“你为什么总是和郭德纲过不去?” 姜昆回答:“没有的事。” 其实啊,郭德纲和姜昆,两人一开始还挺好的,姜昆很看好郭德纲,一个是主流相声演员,一个是草根相声演员。 但是后来两人的相声理念就有些冲突了。 郭德纲的相声发迹于小剧场,草根气息浓烈,里面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俗气的东西存在。 为了了跟普通群众贴近,说白了就是根据群众需要。 而这些对于主流相声来说,那就是低俗,不是通俗,而是低俗,于是两人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姜昆多次在媒体面前说。郭德纲道德有问题,而郭德纲也多次在自己的相声里,嘲讽姜昆。 郭德纲在自己的相声里讽刺姜昆是太监,说太监的目的是为了能够接近太后。 姜昆听到后,更是对郭德纲的相声表示强烈的质疑,他说: 不明白郭德纲的相声问题那么多,道德伦理上都有问题,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喜欢他。 2007年,姜昆联合了相声界的很多同行发起抵制低俗倡议书,主题是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三俗现象,其实暗地里就是指郭德纲。 后来郭德纲创作了相声《我要反三俗》,与姜昆争锋相对,如今看来,真的很经典。 转眼十多年过去了,姜昆和郭德纲,这两位当事人,都有缓和淡化矛盾的意思。 但是无奈钢丝们依旧不依不饶,爱翻旧账,动辄就把矛头指向姜昆。 只能说郭德纲和姜昆本身没有什么仇,只是两人对于相声的理念理解和观点都不同。 姜昆更像是体质内的,他要遵守原始的很多规则。 而郭德纲更像是体质外的,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大众喜欢什么,他就讲什么。 所以郭德纲才会受人喜欢,因为他迎合了市场需要。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171
2025-01-12 10:37
姜昆和郭德纲之间的问题,根本不在俗气不俗气,而在于郭德纲会说相声,姜昆根本不会,更不会创作,都在吃几十年前的老本,自己几十年占坑不拉屎,突然有个市场大卖的相声演员出现。只能找借口打压了。以掩盖自己的无能。

天高云淡 回复 01-12 13:12
姜昆火的时候,你家还没通电吧

用户15xxx45 回复 天高云淡 01-12 15:18
大家都通电了,他还能火吗?基本功啥不会,自己也不会创作,这样的人能火几天?

东方明珠老布
东方明珠老布 81
2025-01-11 22:05
郭德纲的相声基本功太扎实了,特别是2004-05年的相声,敢说,也投入,但不代表他一切都好,句句指向下三路、动不动别人老婆,一次两次可以,二十年如一日的这么,确实三俗。

用户10xxx34 回复 01-13 11:52
郭德纲没有下三路的优秀作品太多了,丑娘娘,西游记,大话刘罗锅,济公传,白小平上坟,三国,还有太多的单口经典,句句没有下三路,你怎么专门找下三路听呢?有没有可能是大数据根据那的喜好给你推荐的下三路?直白点说你就是那个货,你就是奔着下三路去的,批判性的观看下三路,你真是个人才

春风一顾不如你 回复 01-12 12:23
架不住大众喜欢 哈哈一笑 解压 巴适得很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7
2025-01-11 19:44
郭刚第一虚伪,同行都是敌人,自己说黄段子还不能反三俗。还有sb粉丝捧。

仅此而已、 回复 01-25 18:07
你这种人就适合听昆曲,听不懂但是可以装

用户10xxx43 回复 01-13 12:45
你这智商比阿三不如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66
2025-01-11 20:53
88年?那时郭德纲在干嘛?你他妈的不是来搞笑的吧?

iscking 回复 01-15 12:16
88年老郭还在学校里读书呢

相月 回复 02-11 21:19
郭德纲73年的小怂,88年才十五岁,球大个娃娃就能和姜昆比?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59
2025-01-14 16:33
社会提倡宏扬正能量,反三俗没有问题。像东北二人转,在小剧场表演有荤段子表演,就登不上大雅之堂。相声也一样。旧社会的相声就有荤段子不雅的表演。进入新社会相声改了,去除了粗俗 ,这才进入了高雅的艺术殿堂。现在又有了回归本源的架势。确实格调不高。郭德纲主持节目跟女嘉宾互动,经常说一些话格调不高的话,有戏孽 ,调戏的意思,在电视上感觉不合适。对年轻人的影响,对相声的健康发展不利。

用户16xxx39 回复 用户10xxx51 01-30 07:13
曹云金站起来了,别意淫了,靠买流量是不可能生存的,到现在他有没有一部拿得出手的作品!

用户10xxx51 回复 01-25 20:57
舔钢者一直认为没有锅,相声就黄了,这是舔的最高境界,舔的自己都信以为真了。马季,姜昆,冯巩等老一辈开创,苗阜王声,曹云金,何云伟,等新一代相声传承者那个不是佼佼者,拥有大批的拥趸者,新一代的曹云金没靠黄段子,没有于家乐,也把传统相声继承和发扬了,最起码能带孩子去听, 曹被锅网暴十年没倒下,硬生生的又站起来。🐄可见锅是个多么小心眼的伪君子。圈养八公不栓绳,网暴同行,欺师灭祖。同行全是敌人,骂主流,又想方设法的削尖脑袋往主流里钻,虚伪的代名词。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55
2025-01-11 22:45
人民喜欢郭德纲!姜渣什么都不是!

醉美河山 回复 03-06 20:21
你说错了,但凡负责任的家长,都不会放任自己的孩子去听他的相声,

klrs 回复 02-20 19:56
流氓喜欢郭德纲!

谁是英雄
谁是英雄 47
2025-01-13 09:51
叫我说啊此一时彼一时,解放前相声是下九流,既要迎合观众的口味还不能得罪权贵,所以也没这么多规矩,解放后说相声的地位提高了,都成了大师艺术家,所以就规矩多了,但现在相声没落了都没人听了,再讲这么多规矩那这个行业很快就消失了,所以我觉得这些看似打压郭德纲的人实际上是出来蹭热度,一是为自己留名,二是让人们关注相声
大洋之狐
大洋之狐 46
2025-01-11 22:09
姜昆是体制内的艺术家,相声大师。郭德纲就是个民间艺人,道不同不相为谋而已!

一切随缘! 回复 02-10 20:51
一个是铁饭碗一个是个体户

讨厌某社团的相声 回复 02-05 16:43
自以为是的傻逼,没有郭德纲之前怎么不见你这样舔

学习
学习 43
2025-01-11 22:05
郭德纲,1973年1月18日出生于中国天津市——你妹的,郭德纲1988年15岁时,就跟姜昆掰手腕了[墨镜]

大泽土 回复 01-12 12:2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一朵大树
一朵大树 41
2025-01-11 22:09
舔歪了,88年郭德纲还没说相声呢
大漠飞刀
大漠飞刀 40
2025-01-12 00:38
88年,老郭那时还叫小黑胖子、小刚子!
北雁南飞
北雁南飞 32
2025-01-12 06:58
我讨厌姜太监是因为他是舔狗,而老郭是看着自己奋斗的人!

天高云淡 回复 01-12 13:11
把舌头捋顺再说

大甲棋道 回复 02-13 07:18
你敢说他舔的是谁吗???你就算愿意舔,人家看得上吗?!

视说心语
视说心语 28
2025-01-12 11:53
以前郭作为草根,怼天怼地,大众觉得解气。现在已成庞大社团,再怼人就属于仗势欺人,所以就让人反感。这就是普罗大众的爱恨。段子确实一直就比较脏乱差,只不以前过相声经过净化,很久没听过这些东西了,大众乍一听,新鲜,猎奇,听多了真的反感了。小园子就是敢说,一说这些脏的,下意识没想到能这么说,肯定也会绷不住笑,听几次就烦了。郭在晚会上,让主持人叫春,这都合乎场合吗?
深蓝元祖
深蓝元祖 26
2025-01-12 06:41
88年的郭德纲?才十几岁吧?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26
2025-01-11 20:35
八八年,小郭在干啥?
遗忘角落
遗忘角落 25
2025-01-12 07:27
的确最近没有好的作品,越来越远离相声了,现在说的不知叫什么,这样下去危险

广莫 回复 01-12 07:46
没错,最近的确没啥新节目了。但以他目前的成就已经可以独步相声界了。

光&影
光&影 23
2025-01-12 09:46
88年,你丫是个逗逼?
信天游
信天游 21
2025-01-13 01:16
缸好坏皆且不说,缸丝已成网络毒瘤,任何对缸有异议的评论,都会遭遇网爆。这种饭圈现象需要抑制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18
2025-01-11 23:51
我也觉得两人是理念之争。
我很拽不行吗
我很拽不行吗 18
2025-01-12 00:52
多数喜欢黄段子,只是不说,因为,乞怜儿浸淫其间,不能自拔,夜撩女孩子,不知其数,要不是被网红女诱捕,小舅舅入就是归属。
回头不是岸
回头不是岸 17
2025-01-14 08:31
两个人都没错,相声就是一种表演形势!表演内容要看场合,你在小剧场里说相声,需要快速的抓住观众,把场子气氛抬起来,说一些黄段子,伦理哏都没问题!可是在春节晚会,电视大赛上说这些,多少有点不合适! 其实相声里面我还是最爱听冯巩牛群的相声,有教育性,也有娱乐性,能在小剧场里说,也能在电视上播!

小小寰球 回复 02-11 13:01
我也很好奇你和你家邻居老王的关系,说说呗,反正你又不知道什么叫丢人!

醉美河山 回复 03-06 20:12
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悄无声息的,也许你觉得听听没什么,但是从长远来看,从现代青少年成长来看这就是千里长堤的一个蚁穴,影响可能就是致命的。因为人学好很难,学坏可是一出溜的事。

管的了谁
管的了谁 17
2025-01-13 01:12
郭德纲把改良之前的污秽翻腾出来了
白丁
白丁 13
2025-01-16 07:02
老姜的相声真的没什意思、让人爱反复听的真的找不来。大家可以去听听候耀文和石富宽的相声真的太有意思太逗乐了。小郭的相声也非常不错。

用户10xxx43 回复 02-16 21:07
除了拿于家人逗乐子还有啥?

ORC 回复 用户10xxx43 02-22 22:29
姜先生的相声里大姑娘小媳妇也少不了,不信你回去听听

沧海天涯
沧海天涯 12
2025-01-13 10:46
前辈该有前辈的气度理念不同不能成为打压后辈的借口后也该理解前辈的理念只有百花齐放才是春
开心快递
开心快递 11
2025-01-12 10:09
那么多人反对郭德纲,郭德纲咋不倒呢,我就纳了闷了?我细一琢磨,可能是群众喜欢他。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1
2025-01-21 07:26
相声本质可俗可雅,雅可登堂,俗是乡间嬉戏打闹。各有利,弊。从业者都是自知的不是吗?只是迎合一个时期的娱乐活动而已。人人都在要饭。
用户41xxx50
用户41xxx50 11
2025-01-12 18:29
1988年,姜昆认识郭德纲是谁吗?
陈刚
陈刚 11
2025-01-13 16:37
1988年?2003年时候还在合肥透明柜子里表演48小时。88年会有人特地问他?
老杜
老杜 9
2025-01-12 12:05
评论相声好坏的应该是观众。不该是同行。
落榜美术生
落榜美术生 9
2025-01-13 22:57
我相信郭刚迟早有被淘汰的一天。因为他的徒子徒孙文化水平不够,底蕴不够。我个人不喜欢郭刚。
路人甲
路人甲 9
2025-01-16 18:39
难道说相声就是每天靠砸挂同行,今天这个嫂子,明天我儿子成你儿子,这个春那个蛋么。有时候很搞不懂一些粉丝心态,刀郎的也是郭德纲的也是,他们草根的时候没人惦记,现在都这么火了还用替他们打抱不平么。这不是纯纯的捧高踩低么 。
达哥
达哥 8
2025-01-12 05:59
郭德纲,刀郎,王蓉,这三个人一但出头,都会把整个圈子的无能摆到桌面上!
志洪
志洪 7
2025-01-12 06:56
姜师傅的相声只能是结段性的应运而生,比不上大师没有传承性,所以不如刚子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7
2025-02-03 23:05
姜昆火的时候,有些人不知道再那里?八十年代已经火遍全国
老李飞菜刀
老李飞菜刀 7
2025-01-12 16:22
老郭1973年的,1988年才15岁,那时候姜昆要是认识老郭,说明是个相声神童了。再说了,老郭自己说7岁学评书,9岁学相声,6年时间能到什么水平?
逍遥
逍遥 7
2025-01-15 19:03
郭德纲老师说的相声确实是小剧场里的东西,下三路多一些,为了生活,为了上座率,为了吃上饭,姜昆老师相声水平也确实差意思,反三俗说法也有,他们互相是吧,哈,咱就看热闹,吃瓜吧,希望他们后续有新的互相是吧,哈,那种段子,坐等更新[大笑][大笑]
乱了芳华
乱了芳华 7
2025-01-19 20:23
1988年郭德纲才15岁,姜昆就看出他将来是龙是狗了,真厉害!
phlip103
phlip103 7
2025-01-23 00:50
姜昆年轻的时候和郭德纲刚出道时候一样一样的。而今天得郭德纲打压同行和姜昆也别无二致。两个人共同演绎屠龙少年变成恶龙的故事
小鱼儿
小鱼儿 6
2025-01-12 06:44
公公没有容人之量,真是小人得志。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6
2025-01-13 12:31
水文,只要不是德云社一律黑
用户39xxx76
用户39xxx76 6
2025-01-12 22:05
1988年?郭德纲?好像才15岁啊!姜昆就知道有郭德纲了????厉害👍🏻
老家的猫
老家的猫 5
2025-01-13 14:57
羡慕嫉妒恨
沧海天涯
沧海天涯 5
2025-01-13 10:40
狗有什么不好忠心看家护院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5
2025-01-12 16:01
一个是庭院牡丹一个是野外玫瑰都很精彩
5003
5003 5
2025-01-14 08:45
相声本来就是街头港尾桥底下的东西!在姜公公的带领下不喝豆汁大饼了开始喝咖啡穿西装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东方明珠老布
东方明珠老布 5
2025-01-17 15:15
我也喜欢听郭德纲,特别是早期相声,但是不认为他什么都是对的。别人喜不喜欢也是欣赏角度问题,还有个刀朗,他的歌有他的特点,但我不喜欢听。现在有一波人,只要某人敢说刀与郭的一点点问题,哪怕夸他们九句优点,讲一句问题,立刻成了人们公敌。甚至没资格生存。
杨柳风
杨柳风 5
2025-01-21 07:25
锅,一脸痞性,两袖俗气,三观扭曲,四肢粗短......七荤惑众,八字克师,九坨屎尿,十分贪财。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5-01-21 16:33
天桥文化本该有的样子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5
2025-01-28 11:01
我总感觉姜和郭的雅俗之争,就是两人做的扣。如果没有姜的反三俗,郭不一定能赢得那么多观众听众。没有郭对姜的各种调侃,姜也许早就被人淡忘了。双方一攻击,成就了现在双赢的局面。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5-02-04 12:06
昆就是占茅坑不拉屎

大甲棋道 回复 02-13 07:24
把茅坑即便是让给郭德纲,难道他能拉出什么别的!!??身不由己而已!!

春秋
春秋 5
2025-02-12 00:14
呵呵,其实就是一个央企,一个民企呗。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5
2025-02-12 19:17
郭德纲的作品一概不看
1234567
1234567 5
2025-02-18 18:25
成名了只能台下干,不能台上说
战无不胜
战无不胜 5
2025-01-24 17:05
侯宝林大师曾经好像对姜昆讲过:你是我“师爷”!
杨炳文
杨炳文 5
2025-02-03 09:52
郭德纲没火的时候,为什么你们不反三叔不整他?人家火了你们眼红。人家说的相声好,你们说的不好,气坏了,所以就是一个劲儿的整郭德纲。人民群众喜欢郭德纲说相声,连外国都喜欢,这还有质疑吗?主流相声说的时候不也打三俗 的擦边球吗?要团结起来发展中国相声,不要老搞小动作,开什么相声大会?为什么就不请郭德纲?难道人民不喜欢他?还真不是,广大的人民群众还真的非常喜欢,郭德纲于谦和德云社的相声。
呵呵哒
呵呵哒 5
2025-02-10 08:45
姜昆一个下乡的知青。。唉
鱼之愚
鱼之愚 5
2025-02-15 15:30
姜昆,相声功底没有,引经据典不会。有矛盾吵架骂人也跟个泼皮一样。人家俗,就它高雅。动物园里提溜根美女的裤腰带还得闻来闻去,跟个恋物癖似的就高雅了!关键是那么多年了它居然还能烫这剩饭。真牛逼
JOY
JOY 5
2025-02-17 08:58
姜昆 ?是那个拿公款摆谱旅游的那个姜昆吗 ?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5
2025-03-05 10:24
姜昆跟郭德纲所谓的矛盾都是自媒体炒作出来的!两人确实有意见不同之处但绝对不像自媒体宣传报道的那样“水火不容”!这里自媒体如此这般自有如此的缘由,就如刀郎与主流的矛盾,实际根本没有那样邪乎!都是自媒体搅和才在大家心里成了那般模样!自媒体不这样出口成“奇”哪会有吸引人的噱头呀!不然如何吸引人去了解和评论!自媒体如何赚钱呀![滑稽笑][滑稽笑]所以说只有不知所以的广大网民才是真正被愚弄的冤大头!
用户63xxx16
用户63xxx16 5
2025-03-05 21:34
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产品,姜昆的徒弟周炜不是俗,而是下流。
修为的修
修为的修 4
2025-01-13 09:34
都是卖嘴的。还那卖啥的一样,有头牌,有野花
6666
6666 4
2025-01-12 18:17
太监骂青楼的说法太形象了!
乡野郎中
乡野郎中 4
2025-01-12 15:08
文艺界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老狼
老狼 4
2025-01-12 19:14
准确的说,是曲协主席压制民间艺人。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1-13 06:39
1988年?
琢玉
琢玉 4
2025-01-13 09:32
你们老是拿这个炒作,我就没看见两位老师相互说过什么,有些东西还是外面的这些人尤其是自媒体,他们造了一个噱头而已。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4
2025-01-13 08:01
给脸啦,还体制、主流。到现在为止说相声的能进园子有多少年,搁以前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已经不错了吧[打脸]
金斌
金斌 4
2025-01-15 23:09
姜昆牛;郭德纲鲜。
嗯哼
嗯哼 4
2025-01-13 19:28
1988年郭德纲15岁那时候还没来北京吧
五百年前
五百年前 4
2025-01-13 22:39
1988年?[笑着哭]真的假的
信天游99999
信天游99999 4
2025-01-13 22:44
主要矛盾是一个一直在创作,另一个一直研究打压创作者,因为他已经是江郎才尽,业务能力不行,嫉妒诋毁
呦鸣2012
呦鸣2012 4
2025-02-12 09:05
德云社雇佣大量水军在网上兴风作浪而已。从曹云金这时候就看出来了。
雨林
雨林 4
2025-02-19 20:47
主流相声是靠拿国家的薪资混饭吃的,非主流相声(德云社)不拿国家一分钱,还要为国家创税,人家靠勤奋本事吃饭。那些整天都在狂叫又没本事,总担忧德云社非主流相声抢他的饭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5-02-28 08:15
相声发端于市井,寄身小剧场,郭回到市井和小剧场是不忘初心,姜等抬上席面,是创新进步,但总在席面回不去,就失去了根基的营养!
Saga76
Saga76 4
2025-03-01 19:52
88年郭老板还在念初中吧?曲主是怎么知道这么一号的?
旌旗射雕
旌旗射雕 4
2025-03-09 08:58
听相声不就图一乐吗?哈哈大笑放松心情,谁听相声还考虑受到什么启发什么教育这不是脑子有病吗?去报个班不好吗、听什么相声[抠鼻]
和谐的年代
和谐的年代 4
2025-03-11 11:11
本身就是混子。拿低俗当幽默的。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4
2025-01-13 22:36
其实跟咱们有啥关系,说郭德纲相声说的好,喜欢听的人很多,人多也没法否认就是不俗,只能说不俗还好听的相声,我说新的,现在还没有,也就这样了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4
2025-01-22 15:10
就好比杨坤那英打击刀郎一样。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5-02-04 04:31
姜昆是个狗崽子
茕孑
茕孑 4
2025-02-11 15:53
1988年?姜昆就评论郭德纲了?穿越了吗?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4
2025-02-16 21:46
1988年,郭德纲才十几岁。姜昆能说他是狗,那时候谁认识老郭啊!
天行者
天行者 4
2025-02-23 18:32
现在回过头来看,郭德纲以及岳云鹏在春晚上的表现,你就会发现姜昆的话也有道理,三俗,卖萌耍贱这一类的东西演多了,台风,气质这一块基本上就定型了,很难再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尤其像春晚这一类的大舞台,考验的往往就是一个稳字。就好像当年冯巩牛群的相声,也挺能闹的,但给人的感觉却是闹归闹,整个节奏包括台风是稳的,这一点很关键……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1-24 23:28
一句话,同行是冤家,抢饭碗呗
飞呀飞
飞呀飞 3
2025-02-04 18:46
安心说好相声,搞什么政治,老百姓理你戴什么帽子?我听相声就是听相声,别扯没用的,叫人嫌
zhang_xinglon8
zhang_xinglon8 3
2025-02-11 08:46
郭德纲让相声回归低俗。
用户49xxx26
用户49xxx26 3
2025-02-13 12:08
他什么时候说的?在什么地方和谁说的?人家这种地位见识的人会说这种话?!
大甲棋道
大甲棋道 3
2025-02-13 07:10
长裙和短裙哪个更时尚?????
龙门飞雪
龙门飞雪 3
2025-02-14 23:04
受众群体不一样了,姜的时期是歌颂相声,各行各业的人才,郭的相声是茶余饭后的谈资,差着快三十年了
用户98xxx04
用户98xxx04 3
2025-02-16 18:09
后来谁还说相声?都改演小品了。只有郭德纲在说。
张瑞福
张瑞福 3
2025-02-19 05:38
1988年小偏胡说八道
水水的
水水的 3
2025-02-10 23:21
爱听姜昆说的相声,那次我们年轻人的时候有一次听姜昆的相信有个女的棱是尿裤子了。你说可笑不可笑。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3
2025-02-11 19:29
曲协反三俗就是姜昆反郭?太狭隘了吧,那时是整个文艺界反三俗。曲协能置身事外?赵本山不也得搞绿色二人转吗?音乐人不也签名抵制低俗歌曲吗?骂姜的人不是不懂就是恶意。
大鹏
大鹏 3
2025-02-15 10:32
1988年老郭15岁,那时候姜昆就认识他啦?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02-16 09:26
郭的相声没听过,听过几个岳云鹏的实在是没听懂,不知道笑点在哪里,倒是把自己逗笑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2-16 22:29
五几年出生的人,喜欢姜昆的相声!
宁静以致远
宁静以致远 3
2025-02-19 23:10
1988年,姜昆还不知道郭德纲是什么东西吧?蹭姜昆无底线!
大扬
大扬 3
2025-02-23 09:07
支持姜昆!反对那些烂相声,德云社全靠吹出来的
倪组富
倪组富 3
2025-03-01 12:01
陈霄华,王俣钦,秦霄贤,神社三俗代言人[得瑟]
啥昵称不昵称的
啥昵称不昵称的 2
2025-02-12 04:56
1988年,有人知道郭德纲吗?也就十几岁吧。当时姜也就三十多岁,在相声界也不算个啥

yao 回复 02-12 16:14
不懂就少说,十大笑星到你这还不算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