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周星驰最新访谈曝光

周星驰最新访谈曝光,他表示:“中国神话IP多到拍不完,《哪吒》已经可以横扫全球,《西游记》的人气角色却进不了前十。”他继续说道:“以前是我们制作水平拖了后腿,现在有了《长安三万里》《杨戬》等作品证明了我们的技术和潜力。很多导演喜欢盯着流量明星,却不去发掘丰富的文化资源,《封神演义》《李白》的故事不比《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差。”他说道:“尊重我们的传统文化,才能吸引观众的目光。”你怎么看?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哪些可以做得更好的呢?

评论列表

小李哥
小李哥 294
2025-02-24 13:39
星爷讲得句句都是刀,刀刀刺向现在注重流量和明星只想着圈钱的浮夸影视公司

用户18xxx67 回复 风摇青蔓 02-28 00:53
人家不演很久了

风摇青蔓 回复 02-26 15:59
你的星爷已经变了,现在也是如此。

小区
小区 98
2025-02-24 13:44
九十年代,徐克拍了一个动画版的小倩,至今难忘,其实感觉千与千寻是借鉴了这个动画片的,还有梁山伯与祝英台,聊斋,大把可以挖掘的,中国文化加油,雄起[GOAL]

最暖的伴 回复 02-24 15:55
自己笑死人吧?小倩是1997年上映,千与千寻是2001年上映,就算是借鉴,到底是谁借鉴谁?

小区 回复 02-24 21:53
这里需要界定,借鉴的是那个兴旺的啊飘街,有飞的,有跳的,灯火通明的那天夜市街。作为优秀的作品,有借鉴是正常,但是借鉴的目的是为了超越和突破。

我不懂
我不懂 93
2025-02-25 15:44
周星驰:小便说了我想说但又不敢说的话

用户10xxx65 回复 02-26 15:16
我想说被你先说[开怀大笑]

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88
2025-02-24 19:16
中国神话确实很多的,多上点心吧各路导演,别老盯着那些男女明星的脸蛋和屁股了,洗钱也得有原则不是

Eva曾 回复 02-26 21:59
别侮辱陈翔六点半

中文 回复 02-27 12:02
最近很少看到陈翔六点半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4
2025-02-24 15:57
简而言之,要培养我们的文化自信。
jeepjcxr
jeepjcxr 50
2025-02-24 21:26
山海经,封神榜,西游记,聊斋,很多题材。

用户17xxx41 回复 02-26 10:30
对,定格动画,可惜成本太高拍不了几集,镜花缘这本小说挺传奇的。

用户44xxx57 回复 03-01 13:44
差好的编剧

拯救者瑞克其
拯救者瑞克其 48
2025-02-24 23:05
论文化传承,我们比老美多了去了。真就制作问题!老美迪士尼是啥?说白了不就动物世界起家?米老鼠不就老鼠吗?漫威也是虚构的!总归就是美国人拯救世界!主题都是美国人拯救全世界!现实是美国政府在祸害全人类!资本要逐利的

寂寞云烟 回复 02-25 19:33
唯一能推动社会前进的动力就是资本,区别在于资本的属性,至于优劣取决于时势。从古到今资本都是正面的,并不邪恶。

风之岚 回复 寂寞云烟 02-26 12:10
你是干资本的吧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1
2025-02-24 21:48
小日子,棒子,抢我们的历史文化,我们却把欧美文化捧到天上。不过也是,人穷志短,民族自信那时候差了点。以后估计是越来越自信,西方那些故事,不值一提咯
Sunwher
Sunwher 37
2025-02-24 10:36
星爷
剑客
剑客 26
2025-02-24 23:02
山海经大把东西可以弄

莫名的奇妙 回复 02-26 09:19
但是需要一个好的编剧!山海经没啥故事性。

过往亦史
过往亦史 25
2025-02-24 18:10
已具备技术手段拍摄山海经了!

浪城贝 回复 02-25 08:38
完美世界你去看看

王霸丹
王霸丹 24
2025-02-25 06:48
盘古开天、女娲补天、夸父追日、后羿射日、精卫填海……

大罗佑 回复 02-25 10:42
主要突出一个人定胜天

路上水鱼
路上水鱼 23
2025-02-24 17:38
梁山伯和祝英台,应该好好拍一拍[哭笑不得]

啥付咯个耶 回复 02-25 04:37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电影票房高不了,现在人们跟00年10年的时候不一样了,压力大的很,早已不喜欢什么浪漫爱情片不管是古装还是现代 只有喜剧片会赢得高票房 因为人们都想苦中作乐《哪吒》虽然说是动画片 但是喜剧片段占很大一部分

9527
9527 22
2025-02-24 18:51
中国的神话宇宙是宇宙的核心[握手]
章坚
章坚 22
2025-02-24 21:27
这话说的很好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1
2025-02-25 01:34
神话剧,爱国英雄人物,古装历史传奇人物,想想都振奋人心,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不是一般的多,而是说上99999999天也说不完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19
2025-02-24 23:44
星爷厉害!!一句话点明,只要剧编的好,技术用得好,不用一个明星也可以,横扫全球!!大部分的钱给了所谓的垃圾明星,还不如用在片子里面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2-26 21:07
第一,周星驰没有说过。第二,周星驰自己也在用流量明星

1+1=2
1+1=2 15
2025-02-25 01:22
🤣中国的妖怪就够你们拍了,精心制作的话,一个导演,一辈子都拍不完。中国不缺素材,缺的是制作,上下几千年,不只是宫廷剧,还有各种各样的传奇,传说,素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老祖宗留下的瑰宝,足够去发挥想象………
黄生贵姓
黄生贵姓 11
2025-02-24 14:11
真係抵你發達!
Miメs﹎yΘu
Miメs﹎yΘu 11
2025-02-25 06:40
国人一辈子吃冷饭都吃出优越感了,西游记,抗日剧,金庸,封神 从小看到死,反复怕加点特效就高大上了,还文化自信。。。个人来说这些特效再好我都不会去看,我甚至觉得这些对我的吸引力还不如随便一部韩剧

桃子 回复 02-26 16:48
显得你能耐了,家里大鱼大肉吃惯,看到老外拉泡屎你还馋上了

喷斗士 回复 02-27 16:22
得了吧,棒国啥都是抄的,再前面好莱坞和鬼国都能找到类型。那么你为啥不看爷爷要看孙子的呢,是就爱孙子的咪咪眼单眼皮?。。

回忆、只是游戏
回忆、只是游戏 11
2025-02-25 00:16
假的。星爷没说过。最近没看见这新闻。他说过估计早热搜了
陶冶善操
陶冶善操 10
2025-02-24 21:27
我觉得三国演义每个强力武将都可单独拍成一部电影

喷斗士 回复 02-27 16:19
你在搞笑么?。。

芋儿鸡 回复 02-25 12:08
吕布是被三国演义黑了,刘皇叔早期投谁谁倒[捂脸哭]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9
2025-02-26 22:29
说的很对,拍完了西游记,封神演义,还可以建立西游乐园,封神乐园,乐园和故事相互促进,横扫全球。
键盘者不是侠
键盘者不是侠 8
2025-02-24 23:39
动漫制作成本高,那些人怎么去洗钱呀,没有演员[滑稽笑]导演怎么去潜规则呀
谢绝非劳动人民回复我
谢绝非劳动人民回复我 7
2025-02-26 20:52
很多人追流量,并不是追剧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7
2025-02-24 21:38
星爷见解独到 水平也是一流的 就等着你来拍了
Apollo
Apollo 7
2025-02-24 16:01
说的对
中国移不动
中国移不动 6
2025-02-24 08:19
有道理
亓丌
亓丌 6
2025-02-24 22:11
山海经系列可以拍一辈子都拍不完
天蓬太帅
天蓬太帅 6
2025-02-25 12:59
我觉得,一个金庸世界,就够挖很多年。如果能做成一个武侠开放世界游戏,那可就太帅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5-02-25 12:45
句句中肯,句句客观,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大家要充分发掘,弘扬文化,传播世界,让世人了解我们,理解我们,支持我们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6
2025-02-26 04:59
我83年的。小时候陪伴我长大了动画片真的丰富多彩。传统文化类的更至今难忘。除了美日制作的一些,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上海制片厂出品的葫芦娃、小蝌蚪找妈妈、要钱不要命……还有很多水墨画式的动画片。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6
2025-02-26 15:26
只说历史,超级挨批多了去了,李二凤,霍去病,班超,朱元璋,赵大,李靖,郭子仪,陈庆之,秦良玉,李白,辛弃疾,卫青,白起,吴起,孙武,庞涓,孙膑,苏秦,张仪,孔夫子,李耳,李牧,霍光,武瞾,狄仁杰,李绩,田单,管仲,戚继光,曹孟德,张文远,,,,,,
淡漠
淡漠 5
2025-02-25 08:18
现在这帮导演都是为了出片快,为了挣快钱,能愿意花5年时间打磨一个电影吗?
天籁
天籁 5
2025-02-25 00:16
说的真好,中华上下五千年,每个朝代都有很多故事可讲,都是文化的宝库。不要丢了根。
洋洋
洋洋 5
2025-02-24 20:50
大话西游在我心里是神一样的级别!!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4
2025-02-25 04:30
一本聊斋能让你拍好几年。
啸傲江湖
啸傲江湖 4
2025-02-26 22:04
偷袈裟的黑熊精能做三部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4
2025-02-25 17:24
什么时候拍过杨戬?

匆匆那年 回复 02-25 22:15
封神榜杨戬,动画片,你不知道吗?

Roy Pan
Roy Pan 4
2025-02-25 18:14
黑神话:我有话要说
shi赫
shi赫 4
2025-02-26 09:42
垃圾片当神一样拜只是现在互联网时代人跟风你看我跟着去看风吹过啥也不是
ht3939
ht3939 4
2025-02-25 11:55
星爷说话有深度是真正有思想的艺术家,像那种靠揭示人性丑陋面部分地区落后面貌思想的题材导演不该被推崇。我们需要更多正面向上宣传自己文化优秀一面作品,文化自信是要有的,要不哪来国民的凝聚力优越感?[抠鼻]
白水
白水 4
2025-02-26 08:16
周星驰已经过气了,他现在拍的电影狗屁不是!
用户90xxx27
用户90xxx27 4
2025-02-24 23:30
星爷用的流量明星也不少吧……

用户12xxx04 回复 02-25 08:13
近十年周星驰亲自导演的电影其实不多,有好多部都是友情合作挂个名他说了不算。

春天不是读书天
春天不是读书天 4
2025-02-26 13:36
你们觉得张国荣的宁采臣好看还是梁朝伟的宁采臣好看?你们觉得午马的驱魔大师有味道还是张学友的驱魔大师有味道?
钟波
钟波 4
2025-02-27 10:02
确定是星爷说的?
景一
景一 3
2025-02-25 00:04
马上就进化成烂片之王了
hughie32
hughie32 3
2025-02-25 00:11
有道理!我国5000多年历史文化肯定比外国多!
叶随风舞
叶随风舞 3
2025-02-25 09:14
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太多了,那些所谓的大导演们总是跟着美国人的屁股跑,拍的一堆烂片!说白了就是没有自信,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北斗星虹
北斗星虹 3
2025-02-25 07:22
吴承恩:写早了!损失了多少版权周边广告代言费!!![滑稽笑]
杰民
杰民 3
2025-02-24 22:05
梁祝 盘古 驻马店都有很多神话
阿浩
阿浩 3
2025-02-26 11:47
咱们的神话故事,小说,历史正剧,多的用不完
拉黑喷狗真爽
拉黑喷狗真爽 3
2025-02-25 22:21
说到神话题材,我们还真的不输西方国家。
木头妳醉美
木头妳醉美 3
2025-02-26 15:25
来一部山海经,就足以秒杀所有国外的故事
豪豪最棒
豪豪最棒 3
2025-03-01 11:08
是我觉得多拍一些历史人物剧也挺好的,最近我起点上的小说都换成了历史小说,看历史小说越多越发现中国古代牛人是真多。武将里的牛人也很多,跟这些武将里的牛人历史上的表现一比,抗日神剧一点儿都不神……
火花
火花 3
2025-02-24 22:58
周星驰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
用户98xxx97
用户98xxx97 3
2025-02-25 06:51
星爷就是星爷,句句扎心[点赞]
失了心败了谁
失了心败了谁 3
2025-02-26 05:36
这段话不论谁说的那只能说人间清醒,但是问题来了,谁能像饺子,郭帆一样沉下心花几年的时间打磨一部作品呢?资本不愿意,还有名和利的诱惑,再说又不是为了这点票房,能轻易得来的钱,为什么非要去努力?只能说珍惜保护好那一小部分肯用心的人吧。
卧荷听雨
卧荷听雨 3
2025-02-26 09:58
光一个猴子都可以拍出几十部甚至几百部,封神榜也可以拍出几十部
地球球长
地球球长 3
2025-02-24 23:46
周星驰:你星爷我没说过
用户38xxx99
用户38xxx99 3
2025-02-25 22:29
孙悟空这个题材被过度消费,拍出来的影视剧绝大多数是滥竽充数,尤其是近十年网络大电影的风潮,孙悟空更是被多次登场,结果不是在谈恋爱就是准备谈恋爱
小八
小八 2
2025-02-25 11:05
这几年动漫电影比真人电影进步的不是一星半点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2
2025-02-24 22:36
对古典神话发展,充满神秘感
海鹏
海鹏 2
2025-02-25 09:28
说得好
Fung
Fung 2
2025-02-25 11:14
我觉得搞个孙悟空的动画,可以大卖。
趴趴虫
趴趴虫 2
2025-02-25 13:48
就怕哪些男不男女不女的资本流量。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2-25 09:40
水浒也可以
不虞
不虞 2
2025-02-25 11:54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沃土
沃土 2
2025-02-25 10:58
好!明白人!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2-25 08:26
文化自信才能拍出好的作品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2
2025-02-24 20:12
这才是真正有内涵的影星!
凉凉
凉凉 2
2025-02-25 23:09
哞了,我都母鸡~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2-25 10:27
做好电影?什么?什么?什么?💰到口袋没有?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2-25 02:05
华晨宇笑了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5-02-27 20:31
他自己的片子里不是也喜欢用流量和综艺明星吗?
金豆豆
金豆豆 2
2025-02-24 23:01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Д退  后∮ㄋ
Д退 后∮ㄋ 2
2025-02-27 11:08
那你找凡凡拍唐僧?[得瑟]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2-27 10:14
说的好,点赞👍
小龙
小龙 2
2025-02-28 05:48
世界顶级动漫提材夸张无内涵加幼稚!现在中国动漫才能走向世界顶级,是一个意外!代表着大中国人才欠次!
宇宙辩论协会抬杠专员
宇宙辩论协会抬杠专员 2
2025-02-26 21:07
有道理,不过同样的角色题材拍多了会给人一种只会炒剩饭不会创新的感觉。
我爱吃西红柿
我爱吃西红柿 2
2025-02-27 10:57
不要一味的拍摄贬低道家宣传佛教的片子就行,佛才是外来者 才是就像以色列
水水说评
水水说评 2
2025-02-26 03:59
的确是这样的
9527
9527 2
2025-02-26 10:01
黑悟空非常好看的一个游戏,可以当动画片看。

用户17xxx41 回复 02-26 10:32
黑神话是真的适合拍成系列电影的,比如天蓬和蜘蛛精就可以单独拍一部肯定火。

9527 回复 用户17xxx41 02-26 10:56
是啊,非常好看。

胡哥
胡哥 2
2025-02-26 15:11
有道理[点赞][点赞][点赞]
琥珀的爱
琥珀的爱 2
2025-02-28 10:49
现在来来回回都是那几个老脸皮,漫天要价不说,还怪你们不进影院支持他洗钱发财💰,你说气人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03-01 11:55
国家出钱。军队管理制度。拍中国神话系列电影!就不信拍不好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2-25 12:05
星爷,你别光说啊,倒是拍啊,电影也不见拍了,没有你的日子真的太寂寞了
普罗旺斯
普罗旺斯 2
2025-02-25 12:20
周星驰和陈凯歌同在美国参加一个颁奖典礼幕后接受采访,一个用蹩脚中文一句句回到,一个摇头晃脑用英文回到[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97xxx04
用户97xxx04 2
2025-02-25 10:19
星爷的眼光和才华依旧!
一瓶 70年的花生油
一瓶 70年的花生油 2
2025-02-25 13:21
周星驰现在想拍电影都找不到人投资了,所以说不是他不想拍,他是没有那个条件了
一代风华
一代风华 2
2025-02-24 23:36
为星爷点赞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2
2025-02-25 19:10
星爷老了,退休了,但是他给的建议非常实在
剑意
剑意 2
2025-02-25 13:02
别整天只有三个反骨仔了,能炒点其他冷饭么
Alan Tang
Alan Tang 2
2025-02-27 12:37
星爷说的太对了!
呢喃
呢喃 2
2025-02-26 07:26
周星驰:我有说过这样的话?我怎么不记得?
一只安静的恐龙
一只安静的恐龙 2
2025-02-28 20:33
中国神话单元故事发挥一下想像力随便改编一下都是历史大片。例如女娲造人,盘古开天,大禹治水。
老郭
老郭 2
2025-02-26 15:06
永远的星爷
荡气飞扬
荡气飞扬 2
2025-02-28 20:37
从小到大都是看三国演义水浒传大闹天宫长大的。中国神话看了又看,倒是哈姆雷特这些没看过,放放了解一下别人的故事也可以。看评论好像大家在外国故事里长大而不知道中国神话,真奇怪。
奥利给
奥利给 2
2025-03-01 17:45
主要原因是没有 阿凡达的拍摄技术
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 1
2025-02-25 19:03
可以把许仙里的小青蛇打造一个猛角色

用户17xxx41 回复 02-26 10:38
有啊,看看动画《白蛇·青蛇劫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