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什么阻止了氢气成为汽车内燃机燃料? 这么说吧,氢气车真的就是完美解决了油车燃爆

什么阻止了氢气成为汽车内燃机燃料? 这么说吧,氢气车真的就是完美解决了油车燃爆威力小,电车爆炸慢的特点。 如果撞车了,电池出问题了,那顶多也就是附近烧两辆,但如果是氢气出问题了,那可能直接一条街就没了,要是旁边再有加氢站的话,那就更麻烦了。 氢气这玩意属于是社牛,空气浓度4-75.6%混合都能炸,而且爆炸威力极大,一公斤氢气的威力相当于25千克TNT炸药。 如果真的有氢能源汽车的话,一辆车肯定不止一公斤氢气,少说也得十几公斤,这就相当于200多公斤TNT,你想吧,要是真出点意外,你连跑的机会都没有。 如果是油车和电车,只要不是堵塞路段,你保命至少是没问题的,也不一定能殃及到周围车辆。 但你要是换成氢能源车呢,分分钟把这一段路给你掀了,更别说你人了,咱就问你怕不怕?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70
2025-03-22 04:51
氢气原子质量轻,必须经高压才能储存足够的量用于动力系统,但高压下金属氢脆会导致金属容噐像脆皮易拉罐,这时就像炸药被装了雷管,只要一点动静就会爆!

平凡兔 回复 爱然的人 03-23 22:38
所以傻子才认为汽车储气罐储存氢是气态,大家都默认液态氢,还要给你科普说明液态氢?

爱然的人 回复 03-23 16:03
你知道1kg气态 氢多大体积吗? 不知道的话可以百度一下。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52
2025-03-23 20:18
氢能源再怎么说也是燃油的代替,必须要转换成电能,或者使用离合器,跟油车是一样的,是换汤不换药,唯一的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排放废气比较少,但是氢气的安全,制备,和氢脆都是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肯定地说,氢气作为汽车的动力是没有前途的,至于作为发电厂,或者作为能源储备,甚至是去外太空,比如说那个星球上有很多氢气,作为技术储备是有一点用处的

西斑牛 回复 03-27 17:26
等氢气漏的时候就可以说准备爆炸了

竹节参 回复 03-28 19:43
这个真不用担心,那些不稳定的再生能源风光潮汐什么的弃电时段利用上就很多了,就是那几十公斤的贵金属成本你要能降到几十万那都不是事。

Wzz
Wzz 31
2025-03-23 23:35
液态氢密度低,1升70克左右。汽车一般一次加3到5千克。但是能量密度大,即每kg产生的能量多,产生的废气为水无污染。就是攻克的技术难度比较大,还有就是日本申请的专利过多,导致后续发展不怎么样。

用户72xxx55 回复 04-07 23:20
只说氢燃烧不污染环境,制氢需要消耗大量电能,请问发电污不污染环境?明明可以直接用电驱动汽车,为什么要用电制氢再驱动汽车,这跟脱了裤子放屁有什么区别?

大江东去 回复 03-26 15:28
美国中国不玩日本自己玩不了,汽车用氢还要建加氢站这得远离居民区,电动车使用照明电充电顶天慢点不是不能充。

satan
satan 24
2025-03-01 11:50
明显抢人火葬场和废钢铁冶炼厂生意
zgclsf
zgclsf 20
2025-02-28 11:33
不不不,这东西日本的最先进,中国是做不好的,日本的不会爆,中国的才会爆。

zgclsf 回复 03-23 19:10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有趣的灵魂不多啊

夜月半弦 回复 zgclsf 03-24 09:50
下次记得加狗头[哭笑不得]

幽幽诗儿
幽幽诗儿 20
2025-03-22 15:29
丰田氢气弹

乧嘜惪屮呾丿铑孜歨惜兯 回复 03-25 17:45
不是网上那么多吹氢能源车的,我就很奇怪,氢用什么制作?既然用电制造氢,为何不直接用电?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9
2025-03-23 20:36
小时候闹着爸妈买了一个氢气球,不知道那东西的威力,一次把它绑在了牛角上,牛害怕了在那里乱串,当时爸妈在种花生,旁边地里是之前耙地耙出来的草,正好是去种花生,老爸就把它烧了,牛在当时是刚耙完地,我爸让我放牛,我把那个氢气球绑在了牛角上,牛受惊了乱串正好就往火堆旁边走过,结果把氢气球点炸了,牛更是吓得疯狂的跑,最后全家人去找牛,第二天才在另一个大队,找到它,当时离我们家已经有6公里多远了,找到的时候看到牛的前半身的毛全烧光了!!!!还好爸妈没有收拾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71xxx29 回复 03-24 19:53
能活到现在也挺不容易的,快吃块牛肉压压惊吧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18
2025-03-23 11:59
氢气爆炸威力的确大,看过一个小型氢气罐爆炸的视频,直接炸了七、八十米一条街!

莫当真 回复 03-24 19:13
那是因为那里是个制氢站,电解水的方式制氢,产生氢气的同时还有氧气,氧气比空气重,一旦富集,遇上氢气泄露且明火,就容易爆炸。然而正常空气没那么大的氧含量。制氢站也是用风扇吹的方式让氧气尽快挥散。

pc2boy
pc2boy 14
2025-03-04 11:58
乌克兰已经这么干了,直接把本田的 氢气罐用来炸楼

莫当真 回复 03-24 16:23
那是用炸弹做引爆器,你汽车带炸弹?

德辉天鑫
德辉天鑫 14
2025-03-23 17:46
一辆车,一个小区就没了
心欣
心欣 13
2025-03-01 21:11
如果在受波及范围内还有氢能源汽车,会不会有连锁反应

用户79xxx75 回复 03-23 15:00
肯定会啊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3
2025-03-23 17:42
氢气不适合用在车上!不是一次能源价高!运输存贮都是问题!虽说环保,可用在家庭不是一样环保吗!还不用压缩,安全多了!省下用天然气烧车不一样吗!
天狼星
天狼星 12
2025-03-21 18:45
老乌用来拆楼![哭笑不得]
天涯倚剑
天涯倚剑 11
2025-03-25 08:37
评论区有限评论真的是没边了。汽车加的是高压气态氢,不是液氢,目前一般是350个气压左右,理论值是700个压力,一车也就装5千克左右,续航200到300公里,也就电车的一半续航

不再乎 回复 04-03 15:41
350个气压的气包本身就是个巨大的危险源。

错过这个道闸
错过这个道闸 11
2025-03-25 06:52
电解水转氢,氢还得加压存储,这个产业链,制氢到存储每一步都是成本,从能量守恒的角度来说,当你生产的能量成本>这种能量释放的成本!量不量产的都没法盖住边界。每公斤都是亏的,而且能量密度还有很多替代品。电还是王道!如果必须背着炸弹我选择核能!

错过这个道闸 回复 04-01 07:47
运输呢?存储呢?再完美的设备也就用八年,罐体就得报废。没人告诉你这个的。商用因为量大和集中使用可以摊薄这些成本。 如果是家用汽车,你能忍受氢气储罐每八年要更换?管路阀门也要定期更换检修?维保才是家用车最大的问题焦点!

坚如磐石 回复 04-04 14:13
说得对!自然界中没有纯氢,都是人造的。制氢消耗的能源远远大于获得的氢能!所以氢气永远都不可能作为主要能源!

~%死猫头儿%~
~%死猫头儿%~ 11
2025-03-23 18:00
关键是氢脆不可避免,你一个天然气罐子用十年八年没问题,装氢气说不定啥时候就爆了。

莫当真 回复 03-25 11:57
去查查不就知道了,包括欧洲那次爆炸,都是什么原因。现在氢能车好几万辆在世界上跑着,一次自燃和爆炸都没有过。再说一点,北京冬奥会曾经把氢能车作为官方指定用车,如果不安全,你觉得咱们会用么?[笑着哭]

莫当真 回复 03-24 19:45
当年其实就已经解决氢脆问题了,比如用特殊合金,优化焊接工艺减少材质不均匀性,镀膜等等方式都可以解决氢脆。话说这个都解决不了,谁会用氢能?研究者投资人都不傻

种菜养家
种菜养家 9
2025-03-25 06:18
常温常压下,一公斤空气是12立方米。而氢极难液化,只能高压气态储存。目前技术是存在700个大气压下,12x1000÷700=17升。一公斤氢气燃烧发热约等于3.6升汽油。就是说,同热值的高压氢体积为汽油的4.5倍左右。这样,如果想让车也能跑出600公里再加氢,就要带一个比汽车油箱大5倍的储氢罐,这肯定不现实。或者只带普通汽车油箱大小的储氢罐,则要行驶一百公里就加氢,这又太不方便了。 所以,在能把储氢罐的压力提高到三千个大气压之前,氢能源汽车都不能实际应用。而如果储氢罐气压真的三千个大气压,真还有人敏把这东西放在车上吗? 为,液化天然气的气瓶设计承压是32个大气压。

奋斗 回复 04-15 06:03
这个新能源汽车都被日本把专利申请的差不多了,现在提氢能源的话就是为日本干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8
2025-03-25 16:14
氢燃料汽车续航里程还不如纯电车,烧氢发电电力驱动,那为什么不直接电池充电呢?就为了加氢比充电快吗?
崎云小道
崎云小道 8
2025-03-23 09:47
中国很多地方在发展氢能源汽车啊
德芙钟祥湿滑
德芙钟祥湿滑 7
2025-03-25 23:52
氢气基本上属于完美的能源了,很多,到处都是,力量大,比汽油劲大多了,没有污染,零排放。就是不安全,。制造,运输,应用都危险无比。但核都能用,氢气也一定行。

坚如磐石 回复 04-07 18:09
认为氢气是能源的智商高不了!马斯克说的对,氢能源蠢得难以置信![墨镜]

用户72xxx55 回复 04-07 23:23
你这样的应该是没学过化学的半文盲。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
2025-03-23 22:34
要响,就响个大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7
2025-03-23 16:27
氢气分子应该是可燃气体最小的,泄露的风险比其他的都大。

莫当真 回复 03-24 19:17
正是因为氢气小,所以挥散也快,想达到爆炸限其实很难,得空间足够密闭,地下停车场都达不到要求。

唐老大
唐老大 7
2025-03-23 16:39
爆炸死的更快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7
2025-03-24 18:36
氢能源汽车适合公交!慢速 室外 比较安全!氢能源轿车不能进地下停车场,大楼都保不住!
猩猩哥。
猩猩哥。 7
2025-03-23 17:17
高速出口刹车失灵的大货车顶到几个氢气车,那不跟氢弹爆炸一样,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小坚与阿仪
小坚与阿仪 7
2025-03-25 21:11
问问乌克兰好不好用
老腊肉
老腊肉 6
2025-03-24 01:12
如果氢能源车在高速行驶时发生事故,管路变形破损,造成氢气泄漏,不说车内人员伤亡情况,单单是高压气罐爆炸,对周边其他车辆和人员会造成多大损失?

莫当真 回复 老腊肉 03-24 21:39
那是氢气球,想让储氢罐爆炸你得像氢气球一样瞬间让它解体,充分与空气混合且同时点燃。想达到这种效果你得在氢能车上装个炸弹。乌克兰那个用储氢罐当炸弹的,就是在绑了个塑胶炸弹

老腊肉 回复 03-24 21:27
国内每年都有氢气球爆炸燃烧后伤人的事件。哔站上有视频

1.2.3
1.2.3 6
2025-03-23 20:55
如果一直电解水,就会生成氢气和氧气,氢气地球引力无法吸住会飘散在太空,然后地球氧气浓度就越来越高
字博
字博 6
2025-03-25 07:16
小孩玩氢气球一样的气体吗?那威力
FEI
FEI 6
2025-03-24 07:33
油车:车主和邻车都不怕;电车:车主怕邻车不怕;氢车:车主不怕邻车怕!
白月光
白月光 5
2025-03-24 11:19
你还嫌电车爆炸慢啊[狗头]
一片海
一片海 5
2025-03-23 20:41
反正我不用。
一梦千年
一梦千年 5
2025-03-25 19:21
你这逻辑,不如再回去读2年语文?
朱远志
朱远志 5
2025-03-25 11:10
如果氢能源跟现在的新能源一样大街上全部是,那就不是说炸毁一条街这个后果了,而是会变成真正的氢弹,因为氢电池爆炸附近的全部都会爆,这种不稳定因素哪个国家都不可能去赌的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5
2025-03-25 09:24
电车撞燃保命?你想多了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5
2025-03-23 11:53
氢能源汽车装不下十几公斤氢气!因为氢气密度太小了!一百升液态氢才七公斤多,而用作氢燃料的只是压缩氢,不是液态氢。
用户76xxx64
用户76xxx64 5
2025-03-25 20:22
主要是日本人太坏了,把氢燃料汽车的专利都注册了专利费太高了。氢制取和储存中还有很多问题解决不了。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4
2025-03-24 10:25
但凡你初中及格毕业了,就不会这么担心了
t_boy2000
t_boy2000 4
2025-03-23 17:16
主要是成本太高,包括制氢、储存、运输、加注等各个环节的成本,就算不考虑专利,这些成本远远高于汽油,更不用说电车。

莫当真 回复 03-24 19:21
制氢成本其实不高,现在很多化工工业副产品就是氢气,一般都直接点了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4
2025-03-23 19:12
乌克兰演示过正确用法[开怀大笑]
剧毒
剧毒 4
2025-03-25 23:00
一公斤氢气等于25公斤梯恩梯炸药?简直是一派胡言兼放屁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4
2025-04-07 06:08
氢气目前还是用的工业副产品。真能推广,需求量要上来,哪还得看工厂的业绩,说不定哪年业绩不好,产量就下降了,再用电解水补充产量那就是脱了裤子放屁了[捂脸哭],价格比汽油还不稳定[滑稽笑]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4
2025-03-24 22:13
扯蛋!你来成都郫县和成都温江交界的市区看看!早就在跑氢气公交车了!万一哪天自己前后都有氢气公交车,你是不是要弃车逃命?或者突然发现自己坐到氢气公交车,立马跳车?
快活有你
快活有你 3
2025-03-05 21:51
天然气什么成分 家家户户都在用

阿桂 回复 03-22 11:00
1.天然气爆炸威力不如氢气。2.天然气管道是固定的,汽车是高速运动的,每天都有很多车相撞,危险性大很多!3.天然气运输的压力小很多,氢气要是想要压缩到汽车里,压力肯定大很多!4.氢气在压力下,容易跟金属材料发生交换,产生氢脆现象,因此还不能用金属气瓶存放氢气!5.其实天然气也发生过不少爆炸,但是威力小一些,还可接受

猩猩哥。 回复 03-23 17:20
那是管道泄露,做餐饮的门面炸了一片,然而氢气威力还要比煤气大几倍。。那了能楼都炸塌了。。

5plus5
5plus5 3
2025-03-19 21:13
氢气很轻,微漏必飞速逃逸,反而没事。

伍哥 回复 03-21 23:38
汽车?高度行驶?微漏?逃逸?一个氢气管路微漏,整个厂房炸没了见过吗?

莫当真 回复 伍哥 03-24 19:19
那是因为那是电解制氢站,有高含量氧产生,且氧气比空气重,会富集,遇上氢气泄露且明火就爆炸。氢能车达不到这么高氧环境,真泄露点着了也就是个大火炬,想爆炸除非你装个炸弹,瞬间让储氢罐解体

山民
山民 3
2025-03-23 20:57
还有一个问题,氢能源车全称应该是氢燃料电池电动车[滑稽笑]
凉冰
凉冰 3
2025-03-22 11:58
主要问题不是在于日本把氢能源车的专利都申请完了?其他国家再继续发展氢能源车不是等于给日本送钱?

用户64xxx42 回复 03-23 20:01
专利是一个原因,主要还是不好用。爆炸威力大,还解决不了。

风吹一阵 回复 03-24 08:16
日本申请的都是氢气应用专利比如如何转化为动力等,最难的实用专利那是一个都没搞比如制备存储运输,制备存储运输需要投入十分巨大,且危险性极高。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3
2025-03-24 01:31
一炸可不是一辆车。是一条街的车一起炸。炸的可不是一条街。估计一整个社区就没了。
日出东山
日出东山 3
2025-03-24 18:40
有一千种法子能决你所谓的问题!
云图
云图 3
2025-03-23 17:29
因为日本人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3
2025-03-23 17:42
放屁也会爆炸,憋住不许放。
银光之翼
银光之翼 3
2025-03-26 15:11
就不说氢气的安全问题,就问氢气从哪来,途径是否安全环保?其实都是高能耗,都不安全环保,那只能矬子里拔大个,以目前技术来说,还是电池车更符合需求。另外岛国把容易研究的氢能源专利霸占着,只有高难度高花费的没有去研究,所以我们就算用氢能源,也是给岛国交专利费,非常不划算
jiasheng
jiasheng 3
2025-03-31 14:14
胡说八道,什么氢车炸一条街?你是小学毕业的吗?爆炸威力大小是看原料的吗?肥皂泡爆裂时温度还有上万度,但你被烫成灰了没有?
蓝色的宝石
蓝色的宝石 3
2025-04-08 10:17
氢气要做为燃料必须解决压缩储存,见识过液化气钢瓶爆炸的场面后,就知道氢气作为常用燃料是扯淡。
悟道有代价
悟道有代价 3
2025-03-23 21:10
当年汽油刚出来时也和氢气一样,它不如煤炭安全,结果呢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3-24 20:56
现在的公交车早已经有氢能源了,
香瓜
香瓜 2
2025-03-24 20:00
专利壁垒、先研究点东西在申请所有相关专利,然后就坐等着后面地里自己长白菜了。
老胖
老胖 2
2025-03-25 09:18
全国已经建了好多加氢站了,你叽叽歪歪什么,以前不上是等小日子的专利到期
威远
威远 2
2025-03-26 16:22
先扫盲,再谈氢。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
2025-03-26 06:59
放屁💨,氢气更加具有腐蚀性,会让金属变脆,而说不爆炸,更是撑眼说瞎话!!![打脸][无奈吐舌][屎][屎]
asdggh
asdggh 2
2025-03-27 09:59
以前德国的飞艇完蛋后,他们就再也不研究氢气这玩意儿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3-26 15:44
这装B的能把生产氢能源车的气死
逗逗的豆豆
逗逗的豆豆 2
2025-03-26 08:11
专利问题
看的我鼻血直流
看的我鼻血直流 2
2025-03-26 11:57
氦是什么元素[思考]
陈仙应
陈仙应 2
2025-03-28 23:53
既然一公斤氢气爆炸的威力相当于25千克炸药,建议把导弹的弹头换成氢气罐装满氢气应该能为导弹省不少重量吧
或露一爪一鳞
或露一爪一鳞 2
2025-04-02 20:06
还是等核动力引擎吧,到时候大家一起捡瓶盖。

天天开心 回复 04-09 19:07
相比氢能源我更愿意背着核能罐[并不简单]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2
2025-03-31 20:54
车上那点氢真算不上什么,储氢设备的量才吓人,可以算得上是小型核弹。危险系数高,价格高,也没有电车自动化智能化那么方便,优势是比纯电续航高,比油车污染低。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2
2025-04-03 18:32
高压罐属于特种设备,加氢车相当于特种车型,保险贵,每年都需要进行特种设备年审,就问你爽不爽
阳生物种
阳生物种 2
2025-04-02 09:03
乌克兰战场不是已经用氢能源车试爆了氢弹了吗,实验结果非常成功。
9527
9527 2
2025-04-05 02:41
研究用水加速电解,氢和氧,然后用这两种气体当燃料无污染还没有伤害。不储存,或者储存小部分。然后发电电解水。只需要加水就OK了[思考]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2
2025-04-06 21:17
加氢站就是一个不稳定因素,氢不易储存,100度电电解得到的氢能发40度的电,就是浪费这里还没有运输和存储氢的费用,鼓吹氢能源是想得到国家的补贴。
三思无悔
三思无悔 2
2025-04-06 07:44
怎么顶作者?
小病理气血大病调阴阳
小病理气血大病调阴阳 2
2025-04-07 23:48
很多出租车是烧天然气的
wyz168a
wyz168a 2
2025-04-06 12:36
是谁,是乌克拉,都炸出蘑菇云了
大剩人
大剩人 2
2025-04-07 03:18
远洋可以。大海那么大爆炸就在海上
A怡然自乐
A怡然自乐 1
2025-03-24 06:39
看看中东的煤气罐炮弹,再看看氢能源罐![打脸]
独行者
独行者 1
2025-03-24 08:05
就等着日本的专利到期,然后直接上氢燃料电池,因为到时候氢的储存和运输都安全了[doge][doge][doge]
HongBo
HongBo 1
2025-03-24 01:27
氢能源车,专利让日本申请完了,要给日本送钱就做氢能源车。
2◕ ̯͡◕゛ ❁҉҉҉҉҉҉҉҉
2◕ ̯͡◕゛ ❁҉҉҉҉҉҉҉҉ 1
2025-03-24 21:59
马斯克说氢能源汽车转换电能,电能驱动汽车。何必多此一举?
哗啦啦
哗啦啦 1
2025-03-25 15:17
这种狗屁文章赶紧举报
zhlz54321
zhlz54321 1
2025-03-24 22:47
终于有脑醒的人啦
瞬间De艺术
瞬间De艺术 1
2025-03-28 01:03
问题在于氢存储,现在都是高压存储,出车祸容易破损泄露,遇火就炸,威力堪比炸弹。然后再想想要是满大街都是氢汽车,连锁爆炸,那场面堪比战场。所以没解决氢存储问题氢能源汽车只能止步。
泡泡团
泡泡团 1
2025-03-26 12:12
油车电车会燃烧,氢车会爆炸
一念乘鸿
一念乘鸿 1
2025-03-26 19:24
更换甲醇燃料还差不多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1
2025-03-26 08:18
制造氢气的过程本身就是产生污染的。
竹风
竹风 1
2025-03-30 02:47
氨气能不能用到燃料电池上呢,理论反应生成水和氮气,存储很方便,运输也容易,生产也成熟,就是能量转化效率有没有利润空间?如果利用夜间多余电力或偏远地区的风电生产,综合起来,有没有深入研究的,科普一下
飞向宇宙
飞向宇宙 1
2025-04-01 13:24
吉利不是在搞氢能源汽车吗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1
2025-04-03 01:05
都说氢气环保,那氢气怎么来的?还不是靠电解水制,最后又回到发电上
mygame
mygame 1
2025-04-05 07:46
所以现在国内对氢能源的部署基本都在重卡这种电池不太适合的平台和爆炸后损失较小的偏远地区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1
2025-04-07 10:48
制备和储存技术还有瓶颈待解决。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1
2025-04-06 09:41
上海青浦已经是氢能源车基地了。嘉定是电动爹自动驾驶基地。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1
2025-04-10 00:14
再科普一下氢气储存罐。首先,没有任何物质能长久束缚氢,当下的技术简单解释就是用6至12筛子织成的容器,也就意味着从一开始储存氢气都是有轻微泄露的,检测气瓶实际上是检测泄露程度,一达到达阀值就报废!而不是普通人想像的有泄露就报废!重点来了,高压(300气压)满气的侵蚀速度是常压(1-10气压)的10倍以上,所以,现在的一个气瓶使用8年的理论建立在,每天用车去加注当天用量,停车时把气用完,瓶内常压存车,这样理论上可以用8年!如果按照私家车日常存一半左右汽油应对续航的模式,那么,氢瓶的寿命,可能两年都没有![抠鼻][抠鼻][抠鼻]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1
2025-04-09 23:54
1,氢分子是最小的分子。2,氢分子的还原能力超过氧。3,常温无法液化氢只能加高压来压缩。4,氢氧爆燃是目前爆速最高的反应,或者简单一点,是目前常规情况下最猛烈的气态炸药。 所以,没有任何物质能常态储存氢,最小分子加高压给予最强的渗透能力,顶级的还原意味着超强的侵蚀。无论是瓶身检测迟缓,或者有气停车过久(私家车没用光油电放车几天很正常吧?),就可能引起泄露,瞬间弥漫出去,变成云爆弹。[抠鼻][抠鼻][抠鼻]
风吹一阵
风吹一阵
2025-03-24 08:13
中东某组织用氢能汽车搞出了炸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半斋大爷
半斋大爷
2025-03-24 11:55
都怪乌克兰!他们把日本的氢能源车改造成超级炸弹用在战场上。断绝了氢能源汽车的大规模市场应用。

莫当真 回复 03-24 16:32
那是在氢气罐绑了个炸弹,用炸弹爆炸力,使氢气与空气在极短时间里混合爆炸,除非你在氢能车里也放个炸弹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2025-03-26 09:32
来看看民间大神的改版[得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