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仅仅就医学方面来说,我对张伯礼的说法,提出几点不同看法: 1.在国际上绝大多数

仅仅就医学方面来说,我对张伯礼的说法,提出几点不同看法: 1.在国际上绝大多数国家,只有“西医”,没有中医,所以,西医是可以取代中医的。 2.从来只有中医要与西医结合,西医没有提出要求与中医结合。 3.张伯礼一直呼吁用行政手段保护、扶持中医,没有听到谁提出用行政手段保护、推广西医。 4.西医可以取代中医,但是,即便在中国,中医也不能取代西医。 我这意思,不是说要废除中医,而是说,应该让中医、西医各自自由发展、同台竞技,用自己的技术和实力赢得人心。如果总是要求政策扶持,只会浪费国家经费。

评论列表

了百了-
了百了- 188
2025-03-09 08:59
《黄帝内经》毫无疑问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医学古籍,它的重要性体现在其巨大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其医学价值在今天来看几乎一文不值 因为这毕竟是2000多年前的古籍,那时古人的认知和技术发展水平极其低下,你用它来指导今天的临床医学,就好像用北魏时期著成的《水经注°》来指导我们建设三峡大坝一样 问谁都会觉得荒唐可笑

柠檬猪 回复 03-09 17:48
无知者无畏

了百了- 回复 柠檬猪 03-09 18:59
愚昧不自知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67
2025-03-07 12:37
(1)大致上,除了中国,其他民族基本没有产生非常系统的民族医学。因此除了中国,世界人口史就是个瘟疫面前不断剧烈波动的死亡史。中国历史人口也波动剧烈,但不是因为疾病,而是因为战争。中国文化就是战争中产生发展与民族医学捆绑融合成了一个整体。中医产生于饥荒战争,服务于饥荒战争,完善于饥荒战争,最终融入了老百姓日常饮食起居之中。 (2)所谓的西医其实是个怪胎。西医的一部分,其实是与中医一致的,抗菌、消炎、动手术,这符合外科医的本质发展规律。西医的另一部分是很有意思的,就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割裂的看待人体健康,这为现代西医发展出器官置换手术奠定了基础。可以肯定的说,中医理论指导下,不允许有也不能有器官置换手术。 (3)由于历史的原因,现代科学现在西方繁荣,催生了精准、量化的局部治疗医学,但是因为是局部治疗,所以现代医学一直就是能救命但不能治病,属于维持生命能持续存在一段时间的医疗手段。所以西医对待死亡者或重病无救的总说是医治无效……,这是因为西医无法继续维持患者生命持续下去。这个长久维持足够人类持续繁衍生息,并不断削弱人类自己,人类不断产生新的疾病抵抗新的药物。 (3)要清楚两者核心区别。

LT 回复 03-07 17:16
凡是对急重病症的治疗都不是治病只是救命?凡是那些什么上火喉咙痛之类的不治也不会死还能慢慢自愈的病才是病?治这些病才叫治病?这就是神棍的奇谈怪论!

纯情小火鸡 回复 03-08 12:19
别太自信,世界产生的绚烂文明不只是只有中国,传统医学也一样,只不过在现代医院的不断壮大的今天,大多数国家都放弃了没用的东西

盲目自卑是种病
盲目自卑是种病 148
2025-03-08 07:53
越是没文化越是喷中医,

反对无效 回复 03-09 08:02
越没文化的越信中医

马翼 回复 03-09 19:50
随着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中医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95
2025-03-08 00:16
不要相信什么中医院士们,拿掉他们头上的光环,他们的言行,和骗子基本没有什么两样。

用户10xxx36 回复 03-18 00:11
仔你懂个屁!

UC玩友 回复 03-09 10:17
你的祖父和他父亲就是用中医治疗疾病的,否则也没你这个孙子了

海底针
海底针 85
2025-03-08 19:37
西医连经络穴位都不懂,还有人体的元气都不知道,西医建立在解剖基础上,可是尸体是没元气的,没有经脉运转的,那么西医就有很大缺点和局限性。

用户15xxx77 回复 03-08 21:55
请你中医先证明人体除了神经血管以外还有另外一套经络系统!

用户15xxx77 回复 03-09 10:13
让你拿出证据证明,不是让你耍嘴皮子吹牛逼!

娃哈哈
娃哈哈 80
2025-03-07 17:35
这张神棍就是胡言乱语!

飛翔 回复 03-31 00:20
你说的救人药是连花清瘟吧,你现在上网查下,几天时间搞出的神药连花清瘟,母公司以岭药业股票SZ002603都跌成啥熊样了,市场已经用脚给这个神药投过票了。

用户17xxx25 回复 04-02 07:00
放你娘的屁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75
2025-03-09 22:34
从人均寿命来说,西医没来之前,60就是高寿,西医和现代保健观念进来之后,人均寿命大幅提升,以古代皇帝为例高寿并不多

gggg 回复 03-10 14:04
人类生命和体质有关,营养跟不上啥医都是扯淡。上下五千年,中国不打仗的年头加起来有多少?老百姓吃得起饭吗?吃饭问题是制约古代人类寿命的根本因素,不是啥医,医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用户10xxx38 回复 03-10 09:04
你说的现代医学不就是西医吗?自己削自己的脸很快活?欧洲古代医疗技术是很愚昧,但人家知耻而后勇发愤图强所以发明了你嘴里的现代医学。你死抱着黄帝内经能发明啥?

金德
金德 53
2025-03-08 20:20
这个小编,纯属黑中医,骂名医,居心不良,渗透者,查背景一来历
玄空子
玄空子 52
2025-03-08 22:18
但凡说出现代医学“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言论的家伙,都是没上过医科大学或者医学院校的、又自以为是的夏虫。

劈山 回复 03-09 12:25
反正我膝盖疼去我们市最好的医院外科拍片子最后大夫说膝盖两边别着别脱臼的两根小骨头长得长了成了骨刺似的,建议我穿气垫鞋缓冲也没法治。我看中医吃药就好了人家也没说骨头的问题就是气血不足。

用户93xxx12 回复 劈山 03-19 18:48
妙,妙,妙。

劉文輝
劉文輝 50
2025-03-07 14:01
中医的特长是因循守旧,西医的特长是不断创新。

用户10xxx45 回复 03-08 04:56
没一个药可以治愈疾病的,不创新骗谁的钱呐?资本医学的本质。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3-09 04:07
传统西医怎么不知道你说的这些,不要把现代医学当作是传统西医。中医造就与时俱进了,也不知道你是从哪个森林里出来,这些常识都不知道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5
2025-03-07 20:25
西医治不了任何病,反而大病就是西医治出来的!西医仅仅有应急治疗优势,

幻想 回复 03-09 20:53
你得了化脓性阑尾炎做手术吗?得了肺炎输液吗?

用户10xxx75 回复 03-08 13:11
你自己就是最好的证明,你为什么只能拖着病痛折磨卖蠢,不就是因为迷信西医的结果

和平年代
和平年代 39
2025-03-08 16:05
说明白一点,其实就是资本与中医的对抗。

秋华夜雨 回复 05-09 21:02
确实,真正的中医理论其实是天然的反资本的,现在也就深山老林,偏远乡村才有这种中医,其他还在城市里的中医,已经是接受市场化改造后的产物。

用户12xxx24 回复 04-29 20:41
请问张悟本是中医吗?不要拿个骗子就说他是中医。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6
2025-03-08 13:43
中医的命根之一是药材,都不够自己用,没必要发展到国外,现在吃中药比西药贵很多

用户12xxx30 回复 03-08 16:04
脑子不够用……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22
2025-03-07 20:01
仅就医学方面来说,你比张伯礼更厉害?请问一下,你是医学界哪位大佬?报个名出来!

了百了- 回复 03-09 16:42
稍微懂点逻辑、有点常识的,了解一下中医理论和中医历史,就知道中医胡扯了2000年。古人认知有限,情有可原;现代人还信,不是愚昧就是坏

了百了- 回复 03-10 17:33
跳大神还上万年呢,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2
2025-03-07 20:24
西医本身就是谬论主导,打着科学幌子自欺欺人的骗
行者
行者 22
2025-03-09 04:53
按你的说法的话,就不要用西医的理念来注释中医了,也不要用西医的理论给中医下结论了,因为你们不懂中医的阴阳五行,气血精津液,中药四气五味,升降沉浮。
wyxuan5161
wyxuan5161 20
2025-03-08 15:58
西医只是中医的一部分

用户15xxx77 回复 03-08 21:56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渣

飛翔 回复 03-19 12:13
你这话要是上了热搜,那整个中医界分分钟完蛋,信不信?中国护着中医,世界其它国家可不惯你。

老郎中
老郎中 15
2025-03-09 09:03
纯是胡说八道,本是完全不一样的医疗体系,用纯西医的认证标准和手段来限制中医的发展。
曹钧
曹钧 15
2025-03-09 20:16
张院士发胆囊炎的时候,没有选择中医治疗而是做了胆囊切除手术

了百了- 回复 04-27 08:57
不知道神经血管,没有抗感染手段,开100个,废99个,所以“失传”了。华佗就成了神

雁南飞 回复 了百了- 04-27 15:41
西汉之前,就有完整的手术方法及记录,还涉及手术所需“麻醉药”、“刀械”、“缝合桑皮线”、“消毒止血外用方”等文字记载。至今,民间还有很多祖传秘方在使用,本人就是受益者。

海底针
海底针 13
2025-03-10 14:04
孙思邈能活到近一百五十岁,而且精神特好,鹤发童颜,但既使一千多年后的今天所谓的西医高科技也没见到能让人活到一百二十岁的。

用户90xxx99 回复 04-13 05:46
你抱着死人猛吹,这叫死无对证!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4-01 16:59
煞笔,那你看病都吃中药,看你能活多久。。

江山
江山 12
2025-03-08 14:45
不懂不要乱发言,想了解中医,去读读张仲景的书!

江山 回复 05-09 19:19
说明你根本就一点豆不了解中医!阑尾炎,用大黄牡丹皮汤几副就可治好!大黄牡丹皮汤:大黄12克,桃仁9克,牡丹皮9克,冬瓜子20克,芒硝10克。

懂你 回复 江山 05-10 10:18
你继续吹牛逼,我不懂中医,但我知道历史,阑尾炎古代叫肠痈,也有叫绞肠症的,基本十不存一,急性阑尾炎没有一个活的,现在的阑尾炎还是问题吗?时代在发展,如果一直迷信于过往而不看世界的发展只会显得你很浅薄,再说一个列子,古代的破伤风基本也是要人命的病,自青霉素出现以来,破伤风的致死率已经很低很低,再说一个难听的,如果真那么神,古代皇帝的寿命不会那么低,时代在进步,我们可以说过去的先辈们的传承给我们能提供不少的参考和启示,但非要盲从迷信大可不必。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0
2025-03-10 14:17
无论中西医都有其长处,弊端在于没有精湛医术的庸医!

平常心 回复 04-09 11:21
这个才是说到点子上,不管中医或西医,都是保护人类健康的宝贵财富,都在不断完善和创新,都是好的,只有庸医才是对人类健康的伤害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10
2025-03-09 09:09
西医不可能能取代中医
吱吱冒汗
吱吱冒汗 9
2025-03-07 15:51
中医自己为何从不打击假中医

用户99xxx94 回复 03-10 22:44
以假打假,怎么打?各自心知肚明

飛翔 回复 03-17 16:07
没法打假,因为中医没有标准,当时新冠疫情刚开始时,什么湿毒疫,温热病,寒湿之类的,中医内部都快打起来了,疫情都结束了,他们还在那吵呢,反正谁也不服谁。

wdkbaby
wdkbaby 9
2025-03-08 06:51
国外古代也有传统医学,后来为什么都消失了?
我爱大团圆
我爱大团圆 9
2025-03-09 02:23
中医是民族主体文化。现有记载历经几千年实践医学。以后也将仍是主体医疗方式。急救式医学,解决不了任何根本性的问题。治病是不需要不停的急救的。治病的本质是没有病症,不需要急救。是根本性的区别。

zhanghegang 回复 04-09 06:38
请问主体医疗方式在何处体现?绝大多数中国人生了病是先看中医还是先去医院?????!!!!

我爱大团圆 回复 zhanghegang 04-11 13:54
我记得日本消防界有个特殊名词“少警”。把所有火灾在生活中从源头处理掉,即是在老旧乱所在也近源火零容忍。中医的意义是无病可生(养生),小症可愈(根治),大病可活(共生或逐步治愈)。西医呢,从培养各种基础病,然后卖各和“对症止痛药”,也叫医?

Abbyabbie
Abbyabbie 9
2025-03-09 21:33
愚昧不自知
小强爱旺财
小强爱旺财 8
2025-03-09 08:01
现在中医还有中医的样子吗。还会望闻问切的手段吗。
和尚
和尚 8
2025-04-03 08:40
科技总是往前发展的,医疗也是在往前发展的。黄帝内经是当时的最高成就,放在当今是不是绝对的正确……
冰之燃
冰之燃 8
2025-03-09 08:11
此文者你有本事去统计一下,一年下来被西医误诊致死(包括药物引起后遗症致死)的患者有几何?世人该清醒了!!!

一龙 回复 03-09 20:04
中医就是养生,一个病人你给他点保健品,给他点安慰剂,当然治不死人,更治不好病!

红云 回复 03-09 16:00
人家有家属知情同意通知书、病危知情通知书!家属都签字了(家属懂么?反正我是不明白的,但名还得签),死多少人关西医屁事![墨镜]

冰之燃
冰之燃 8
2025-03-09 08:31
西医弄不清楚、治不好的……到头来还得请中医!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8
2025-03-09 10:17
百家讲坛始终不敢开的一门课就是世界医学史。读一读世界医学史可以清楚的看到,传统医学不仅仅汉族有,其他民族也有,世界各民族都有,古埃及、古印度、欧洲都有,也流传至今,其疗法类似,也都有一套类似阴阳五行的理论,而我们这个传统医学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高明之处,那你会说为什么别的传统医学好像都衰败了,唯独我们却发扬光大?答案是:1、国外的自然诊所和中国人开的这些中医诊所是不纳入国家医疗系统的,归于保健范畴。二、在国内骗子横行、愚昧未凈的环境下,传统医学早形成了巨大的产业,上交利税大约是烟草的两倍。烟草无一利都可横行,传统医学没有打压的道理。
wyxuan5161
wyxuan5161 7
2025-03-19 12:47
终归中国中医药要随着国家的强大再次回归伟大
娃哈哈
娃哈哈 7
2025-04-01 09:00
这家伙误国误民!
世事秋凉
世事秋凉 7
2025-03-09 08:22
西医不等于现代医学!!!有点知识的都知道…
周威力
周威力 7
2025-03-09 15:41
不明白在争什么?自信点,再过几百年回顾,人们会惊讶的发现,中医内部“以解剖生理学、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为基础学科的医学分支”居然还有独立于中医被人们称为西医的历史。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7
2025-03-09 08:47
其实无论中医还是西医都是起源于玄学,都是从巫医发展起来的,不同的是西医逐步脱离了玄学巫医,中医发展则成了两个极端,一个极端是更玄学更巫医了,另一个极端是中医成了宗教,言必称经典祖上,没有灵魂

用户99xxx94 回复 03-10 22:46
[点赞]

今日多烦忧
今日多烦忧 7
2025-03-10 17:45
就医学而言,毫无疑问老祖宗可是极度涨脸,遥遥领先几千年,问题是后辈的继承者不思进取,不继承和发扬,不走现代医学路子,不与时俱进,天天把老医书奉为圣旨就是无能偷懒不孝,就是思维僵化本本主义,祖宗当年写医书还能想着几千年后的病怎么治?丢人的不是中医,该被骂是中医继承者。另外中医西医提法不公平,非要分类那也是应该中国古典医学,中国现代医学,西方古典医学,西方现代医学。拿中国古典医学跟西方现代医学比,祖宗只有荣耀,丢脸的是孙子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7
2025-03-12 06:07
中医都是民间行为只为治病救人谱度众生,西医是西方国家犹太人有组织的有目的的消灭中医独霸医疗市场垄断市场牟取暴利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
2025-03-18 09:39
一,大部分生命没有医,反而迷信西医在被疾病折磨,什么原因。 二,西医知道感冒都能折腾死几千万人,历史上少见,为什么。一个中医可以速效康复的简单外感病,西医为什么定义为疫情!当然不治,人死不绝,但西医治死的更多,原因是什么? 三,西医谬论几十年来培养的大量庸医砖家主导舆论和政策给人们洗脑灌输愚蠢,掩盖症状抗病当治病,这种现实要不要改变,怎么改变?包括你为什么只能拖着病痛折磨? 三,那怕没有医,迷信西医的你也不可能活的不如牲畜,因为牲畜没有西医瞎折腾! 不是说西医完全一无是处,毕竟全人类几十年投入这么多,应急治疗还有优势,但治病完全自欺欺人!不是要推广中医,而是现代社会,对于中医,医应该是人的基本能力,看下现在一个简单的感冒西医都能折腾半个月,这是荒唐!更荒唐的是大病正是西医针对感冒的错误治疗治出来的!
wyxuan5161
wyxuan5161 7
2025-03-19 12:48
没有西医和战争,老百姓活个一百岁也可以的
火山底的鱼
火山底的鱼 6
2025-03-09 13:40
如果中医需要保护了,就说明不行了,真正效果那么好,还需要保护?真把人都当傻子?
一棵树
一棵树 6
2025-03-10 09:23
你的根子还是要废除中医,居心叵测!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6
2025-03-10 12:54
现在各种抹黑中医的难道不是西方国家行为?
老北京
老北京 6
2025-03-12 08:23
一群不懂中医的,大谈中医如何如何,一群屌丝,狗屁地位没有,对一位顶级权威的看法信口雌黄。。。。。不如省点力气,想想怎么提供一下月工资水平吧。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6
2025-03-10 23:22
当你不舒服,西医怎么查都查不出原因的时候,你就会想起中医了。西医什么都能解决的话中医早就失业了,同样中医什么都能解决,西医也早就失业了。看问题别那么二极管
一壶满城春
一壶满城春 6
2025-03-09 13:49
女人坐月子,西医怎么说?

残阳 回复 03-18 11:26
只有中国女人才娇贵到要坐月子,[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13xxx57
13xxx57 6
2025-03-09 22:50
先把中药材的质量关把好吧,要不有再好的中医生药材不中用也是白搭
雷亚
雷亚 6
2025-03-10 23:11
中医凭什么只能守旧不能发展?凭什么要把中医与现代医学完全隔离?凭什么现代医学被称为西医?凭什么中国的那么多牛逼的医学成就被划分到西医范围内?建议取消西医的说法改称现代医学。不改称呼再过一百年西医里的西也跟你中国没一点关系!
零部件
零部件 6
2025-03-12 09:58
既然这样为什么领导都是西医,规则都是西医给中医定?
随心豪情
随心豪情 6
2025-03-17 13:13
西医其实就是最简单的医学,它只是把你当作一辆汽车来修理。

陈志伟 回复 03-24 17:03
正确

梦幻
梦幻 6
2025-03-16 12:43
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几千年来为我们祖祖辈辈的健康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清末之前没有西医,谁家祖宗十九代有病不用中医治疗?谁家祖宗十九代有病听死了?当年伟人不但提倡中西结合,还大力发展中医。赤脚医生遍布全国,竭诚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现在满大街的中药,中成药,中药提取物等还在为国人的健康作贡献!除了汉奸走狗间谍,垃圾,没有人会怀疑伟人的眼光!没有人会嘲讽,抵毁,打压中医!

陈志伟 回复 03-24 17:03
讲得好[点赞]

关注辉煌
关注辉煌 6
2025-03-11 07:25
继续喷中医吧,没多少时间给你们喷了。国家都开始拨乱反正了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6
2025-03-10 14:35
中医整体思想已经包括西医在内,西医只是中医的一部分。中医发展不起来是中国的原因,不是中医的原因,证据是考古,无论是宋元时代的手术刀,先秦的麻沸散等等。说句实话,中国古代人已经把绝大部分思想都开创过了。全世界都是站在中国古人的肩膀上而已。
了百了-
了百了- 5
2025-03-09 08:59
稍微懂点逻辑、有点常识的,了解一下中医理论和中医历史,就知道中医胡扯了2000年。古人认知有限,情有可原;现代人还信,不是愚昧就是坏
愚人码头
愚人码头 5
2025-03-09 20:01
各有优缺点,没必要捧一个踩一个。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5
2025-03-11 09:48
不赶紧保护,马上快消失了!
~~
~~ 5
2025-03-09 15:40
小编这神棍又出来黑中医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3-09 08:23
中西医结合是导致中医死亡的最大最直接因素!因为谈中西医结合的人基本上不懂中医学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
2025-03-10 09:51
支持中医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5
2025-03-10 11:42
看似说的有道理,可只要有点思考的人就能看出你的险恶用心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5
2025-03-12 06:14
故代百姓是营养不良,皇帝和贵族是纵欲过度才导致总体寿命不高
无名
无名 5
2025-03-18 20:41
西方第一次工业革命前平均寿命是多少啊?那时候中国人平均寿命又是多少?
龙之魂
龙之魂 5
2025-03-19 09:32
大自然的才是最健康的,合成的西药是为资本服务的,不是为病人服务的,终身服药就是谬论。
qing9
qing9 5
2025-03-20 09:39
看看你并非无知无畏之类,你这么卖力的目的无非是为了那点狗粮,
冰之燃
冰之燃 5
2025-03-09 08:04
此文者井底之蛙也!一所西医院校的开支(或投入),至少相当于五所中医院校的开支(或投入)!你的意思就是你自己本就是汉奸卖国贼地痞流氓一个!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5-03-10 16:19
以前那个年代也有西学中,但那是行政要求的。另外世界上只有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之分,中医只是传统医学的一种,国内还有蒙医,藏医,苗医等等也是传统医学,国外则更多了,如印度医,非洲医,等等,欧美也有传统医学。看看现在的中医院就知道了,几乎所有的现代医学及西医的诊断,治疗措施都应用了,还包括学习西医专业的医生,还冠以中西医结合的名头。要是纯中医,那大多要关门大吉了。
用户91xxx29
用户91xxx29 5
2025-03-09 16:03
把西医西药手术停一个月试试,然后把中医中药停一个月再试试。就知道哪个更重要了。
hz
hz 5
2025-03-09 18:54
此人 急性胆囊炎发作。用腔镜切除了
雁南飞
雁南飞 5
2025-03-10 00:30
草药类似天然有机肥,西药类似农药、化肥,医疗器械类似农机。现代农民应该是综合应用有机肥、农药、化肥、农机。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5
2025-03-09 09:09
西医不可能能取代中医,西医代替不了中医
陆初雪
陆初雪 5
2025-03-09 07:16
[静静吃瓜] 本草虽缺,有验必书。 别录虽存,无稽必正。 [doge][doge] 中医学习西医优质有用的医疗技术有什么问题?[哭笑不得] 普通人学习西医都能合格?[抠鼻]为什么中医学不会西医的医疗技术?[捂脸哭] 为什么无法取代西医?[doge]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03-10 09:19
中医其实在古代是有外科的,不是光开草药。中医院应该积极应用现代科技开展外科,才能全面发展。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5
2025-03-12 08:25
全国所有中医院如果离开西医西药还能生存否???
Yesterday once more
Yesterday once more 5
2025-03-18 12:36
大聪明啊,-273.15℃时的脑髓想出来的中医西医之论!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5
2025-04-01 10:13
建议喷子们去认识了解一下李可中医,季德胜蛇药,还有湖南湘潭解毒奇人王二民,首届全国民老中医广东邓铁涛在2000非典的贡献,灶心土的功效等
羊晨
羊晨 5
2025-04-18 14:39
张伯礼自己胆囊炎还是去医院做的手术
啊原来如此
啊原来如此 5
2025-04-22 06:26
从来都没有人强制别人去看中医吃中药。只要去医院看病时大部分医师都会给病人开中成药。喷中医的病人可以把中成药丢掉。
好大一块砖
好大一块砖 5
2025-04-27 06:46
西医,中医的叫法就不正确。应该是现代医学与古代医学。所谓西医不也会从动植物中提取有效成分,所谓中医不也常在药里添加化学合成药物。本质区别在于完全不同的底层逻辑。
偶然
偶然 5
2025-05-06 08:33
西医解决不了的问题太多了,恰恰中医给解决拉,哈哈。你懂个锤子。最简单的列子:你家某人感觉全身怎么都不舒服,西医花个1w全身检查,结果什么毛病都没有,可就是不舒服,西医医生说没有病,没有什么药可开[晕]。可来看中医就好啦,三个手指一掐,开个百来块钱的药,嘿,居然好了
东方之友
东方之友 4
2025-03-21 18:02
富贵人以中医为主,非富贵人以西医为主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4
2025-03-19 12:29
几千年了这是瑰宝不是垃圾,只是缺少研究慢慢会发扬光大的机会

用户93xxx12 回复 03-19 18:57
在研究细节方面,日本要细一点。

花椒大料
花椒大料 4
2025-04-09 19:09
信中医、信西医、信中西医结合,信,都是无知的迷信!!!不管是什么医,医好病才是王道。事实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病是医生治愈的,连感冒、鼻炎都是,即便是病好了,患者也不会认为是吃药治好的,而是医患共同努力,甚至最大成分是依靠患者自己。
守望者
守望者 4
2025-04-17 02:15
完全正确,所谓的中医不过是传统经验的积累罢了,有效,但绝对不会是医学的未来,人类寿命真正的革命出现在抗生素诞生之后,相信中医的人可以相信,但没必要用行政力量投入资源了,医学的未来属于基因工程和分子医学
orthop8
orthop8 4
2025-04-24 11:36
结合中医辅助治疗,这在临床得到良好的效果。
TLDDTD
TLDDTD 4
2025-04-27 09:31
足太阳经脉气血所发出的穴位,有七十八个。 两眉头各有一个穴位(攒竹穴)。 从头部发际向上至项部,距离为三寸半,在其两旁各有五个穴位,穴位之间相隔三寸。 其浮行于皮肤中的气血,分布在五条经脉上,每条经脉有五个穴位,五五共二十五个穴位。 项部大筋两旁,各有一个穴位。 风府穴两旁,各有一个穴位。 从脊柱两旁沿着背部向下至尾骶骨,共二十一节,其间十五个间隙,每个间隙各有一个穴位,五脏的俞穴各有五个,六腑的俞穴各有六个。 从委中穴以下至足小趾旁,各有六个俞穴。 足少阳经脉气血所发出的穴位,有六十二个,头两角上方,各有两个穴位。 眼直上发际内,各有五个穴位。 耳前角上方,各有一个穴位。 耳前角下方,各有一个穴位。 鬓发前缘下方,各有一个穴位。 客主人穴(上关穴),左右各一个。 耳后凹陷中,各有一个穴位。 下关穴,左右各一个。 耳下牙车(下颌角)之后,各有一个穴位。 缺盆穴,左右各一个。 腋窝下三寸,从胁下至季胁(软肋),八肋间各有一个穴位。 髀枢(髋关节)中间两旁,各有一个穴位。 从膝以下至足小趾旁边的次趾,各有六个俞穴。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4
2025-04-27 13:44
医学应该相互融合,只要能治病就是好医学
了百了-
了百了- 4
2025-03-09 08:59
中医的有效其实只是“临床有效”,最低级的证据,排除自愈和安慰剂效应后几乎就是无效,不碰到毒性大的就是幸运了

程门 回复 03-09 14:22
赞成!

凡人
凡人 4
2025-03-12 12:58
一群自以为是的家伙,在这里乱带节奏!中医也好,西医也好,各有各的长处,也各有各的的短处,因此我们要取长补短,中西结合这才是正道。
momo
momo 4
2025-03-12 11:18
西医的基础是现代生物学,物理学,化学以及现代药科学。中医的基础是中国两千多年的中药经验,两个根本就不是一个维度的事。但是,中医在养生,已经一些慢性病方面,有自独到之处,这也是事实。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3-21 22:52
你TM的不懂别瞎说。中医保中华民族五千年,西医保多少年
仰望的星空像是在演绎什么
仰望的星空像是在演绎什么 4
2025-03-20 07:08
现在西医都在研读考证中医经典,你说中医是啥?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3-20 23:24
西医只是学了中医的皮毛,大部分病并不知道怎么来的,也治不好,只能说治了但是得长期吃药,西方人也有草药,但是完全掌握不好,然后弃了。只有中国人掌握了大自然的药物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4
2025-03-21 18:54
可笑,西医没出来之前中国人怎么治病的?你是本末倒置了
wyxuan5161
wyxuan5161 4
2025-03-31 17:21
那是因为大多数国家的科技实力不允许,都低于西方科技,中国科技实力一旦完成超越后,中医会吸纳西医成为一个部门,中医师至少也能吸纳一部分人开展手术治疗,但主体的治病理论还是中医理论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4
2025-04-03 06:28
中医是中国传统医学的简称,中医是非科学时代产生的旧医学,世界各地传统医学的发展历程基本相似,也都有一套类似阴阳五行的理论,中国的传统医学与其他国家或民族的传统医学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随着科学的发展,现代医学已经在吸取前人经验的基础上迅速发展起来,并且在全世界范围内普遍认可和实施。现代医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西医,不是西方的医学,是全人类的科技发展的成果,这里面也包括了中国人的贡献。在现代医学之外不可能还存在另一个能与之抗衡的医疗体系。化学不会退回到炼丹术,日心说不会退回到地心说,进化论不会退回到神创论,科学不会重归愚昧。
平常心
平常心 4
2025-04-09 11:25
中医和西医都全人类的宝贵财富,只有自以为是的庸医才是对人们健康的伤害
杜利民
杜利民 4
2025-05-09 18:36
西医来了,病也多了,你花钱看病也多了
云沁
云沁 3
2025-03-10 22:20
做为一个普通人,我是不大了解西医,中医什么的,我在某本书上看到另一种说法。医学只分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现代医学的基础是建立在生物学之上的。而很多人说的,中医,藏医,蒙医,甚至西医都属于.传统医学,而传统医学又分经验医学和臆想医学罢了

云沁 回复 03-10 22:35
我知道当下很多人在诋毁传统中医,认为中医的理论基础是黄帝内经,春秋时的一本伪经,所以不可信。但请别忘了中医经典除了黄帝内经,还有伤寒论,千金方。另外历朝历代的医者亦有自己的医案实录。这些才是传统中医的宝藏。事实上传统中医一直在找寻病理学的根本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2
2025-03-08 12:21
中医连个疾病诊断书都出不了,因为根本没有诊断标准[开怀大笑]

冰之燃 回复 03-09 08:13
井底之蛙之幼稚可笑愚蠢之极!

纯情小火鸡 回复 冰之燃 04-14 22:57
出生时的出生证明,从业的健康证明,从军的健康证明,请假用的病假证明,最后的死亡证明,请问哪一张是中医证明?中医证明有哪个单位,哪个部门承认?你举例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