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某厂高高薪应聘一名维修电工,来了两名电工面试,经理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插头,让他们把

某厂高高薪应聘一名维修电工,来了两名电工面试,经理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插头,让他们把插头接好,结果甲电工应聘上了,乙电工没有应聘上。乙电工几个晚上睡不着觉,死活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的插头接得这么牢固,却不行呢?广大的网友们,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评论列表

刺猬冲锋号
刺猬冲锋号 903
2025-03-09 07:07
我选甲,本身就有压板,线不会脱落,不用质疑这种被行业认可的设计,甲的干法效率高,遵受规则。乙的做法纯属多余,效率低,看似专业,纯是自我欣赏,实际工作中会我行我素,难管理。

盛宴 回复 03-09 18:41
有道理,已经有压线板了。再打结就属于脱裤子放屁。

白乌鸦 回复 03-09 18:14
同意,能简单做就别搞复杂!老板最讨厌的就是那种自作聪明,把简单事情复杂化的员工。

海风椰影
海风椰影 867
2025-03-08 21:02
乙是埋雷啊,这种接法,一旦使用大功率电器,缠绕的电线极易发热造成短路。

薪薪 回复 03-09 09:38
你以为下面那两个螺丝盖板是干嘛的?那个就是固定电线的还需要你自作聪明打结

用户59xxx44 回复 03-08 23:20
因为面试的要么不懂,要么就是怕他会的太多妨碍赚外快,那个扣叫防脱扣电工专业扣的一种。看清楚是怎么缠绕的,不是所有的缠绕都会有涡流。现在的电工许多电工都不会打那扣。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239
2025-03-09 08:45
我倒是不相信负责招聘的人有这么专业,会从电工专业技能知识上去挑选用人。实际招聘中都是外行在用审视、挑剔的目光选择用人,他们最喜欢的人不是你抓业技能过硬,而是其他方面符合他们的要求

7112027 回复 03-09 23:32
打结??你没开玩笑?你家这样用?

拂晓 回复 03-09 18:02
大厂很严的,人事只给你张单去部门面试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210
2025-03-09 09:35
甲乙接法都错误,应该压线保护皮上,乙错误更大零火缠绕,一但过热短路融断机会都没有,直接粘连

蓝天白云 回复 03-09 22:48
花线国家要求淘汰,配电线路不准用

一定是幻觉 回复 03-09 22:20
缠绕和粘连

锡固
锡固 162
2025-03-08 20:08
大厂不需要你的小聪明,按规定做事就可以了。

哈哈哈 回复 03-09 18:52
你们的思维还停留在底层,高层想的是耐久度太高,不坏怎么买新的,销售懂不懂?

油条 回复 哈哈哈 03-25 17:29
不是什么耐久度,主要是安全问题。左边的拉线,最多拉掉一根线就不通电了。右边的会拉破皮短路冒火。厂家设计了压板你以为是干嘛用的,不过要把护套胶皮压进去。

9吴创光
9吴创光 134
2025-03-09 11:53
你们的见识太短了。高管要的是生意。你把线接的这么牢固,不会出现故障,它作为一个维修电工。如果长期没有故障的话,工厂那种来维持。

油条 回复 03-25 17:22
这种接法的都是老电工上年纪的,对复杂点的电路和工控电路就不了解了。现在年轻人没几个会这样绕几下,电工培训里也没有这操作,不是压板就是扎带,为什么不写进教科书,培训时不教新学员这样绕下,肯定是有原因的。

我不配。 回复 03-30 03:49
怕是傻子吧?电路有问题掉闸了,对设备影响不好。

倔强的穷人
倔强的穷人 102
2025-03-09 16:34
乙是正规接法,别说压胶皮,现在这插头根本没空间给你压胶皮。没招上唯一原因是甲会来事,看绕的电线结来说乙年纪也不小了

淹死的鱼 回复 03-09 19:28
看你就是野路子电工

用户36xxx54 回复 03-17 06:55
你是完全不懂,乙的接法有很大安全隐患的,肯定不会允许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89
2025-03-09 15:46
会打那结的人,都是老电工,年龄大了,思维转不过弯,现在是创新,有固定扣就不需要打结,再坚守老的做法,就食固不化了。

人在……在 回复 03-12 07:06
大多数的插头根本没空间支持打结

用户38xxx40 回复 03-09 22:51
压板被拉扯到一定保险?

dake
dake 83
2025-03-08 21:45
都是新手,得压胶皮,不是压线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3-09 22:20
甲的是2.5的线,哪还有外皮。乙的才没压外皮,就你能。

自强 回复 03-09 16:19
甲:紅藍那兩個是2.5的獨立電線沒有再套外皮

做人要诚信
做人要诚信 73
2025-03-09 00:04
经理:你装的那么牢固,让我怎么捞油水?

lean-tour 回复 03-09 13:52
废话

做人要诚信 回复 lean-tour 03-12 13:02
你在放屁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72
2025-03-09 15:52
论工夫底及做事的认真细心要招乙电工,(至于防脱结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热造成短路无直接关系、因为整线都是平行线、如果负载过大发热烧线时烧的是整线并不单纯烧防脱结)

面壁计划 回复 03-23 00:09
毛线啊,这结一打,你看他还能把盖子盖得上不?!还认真细心 认真是真,细心就未必了

用户10xxx27 回复 03-21 19:34
说得好、很客观,事故往往是因不怎么懂瞎操作而酿成的。

用钱感受生活
用钱感受生活 71
2025-03-08 21:58
画蛇添足,固定卡套你以为是拿来干嘛的?别人一分钟搞定,你忙活半天,效果一样

冷漠 回复 03-09 09:52
关键效率低下

lingyingguan
lingyingguan 63
2025-03-08 22:33
正规工厂需要安规程做事的,不需要自作聪明的!

一一 回复 03-17 15:32
并且还有不少压线板根本就是偏软的[滑稽笑]

油条 回复 03-25 17:32
我就做维修电工,大把这样压的,只是通常三脚的,两脚的很少见,百分之九十的插头都是这样压板压的,最出名的公牛都是这样压的,很少会压断,正常要把护套胶皮一起压,就连手磨机手电钻,出线口也有这样压的。

取名字真是一个麻烦事
取名字真是一个麻烦事 48
2025-03-08 21:36
线路不是应该遵循能直就直原则吗,

大嘴蛙 回复 03-09 12:04
是的,交流电的电线尽量别绕线圈,绕了线圈的电线就不是单纯的电线了,还具备了电磁线圈的一些特性。

丑国远程牧畜业亚太负责人 回复 03-15 02:31
你和物理都没学的能解释啥[滑稽笑]乙是野师傅带出来的,食古不化[滑稽笑]毕竟220伏的电电不死250的电工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7
2025-03-09 15:06
没人说到点子上,工厂生产你以为只生产一两个吗?都是至少几十万几十万的生产,每个多点线最后多出多少线多出多少铜?所以问题压根不在于谁好谁安全,而是所有工厂都遵从一个原则,只要能刚好过检便行,材料能减少就减少

笑咪咪 回复 03-20 17:21
维修电工,要几十万个?那就不是电工了,是普工

尘缘似壹场流萤 回复 03-30 09:03
连个标题都看不明白,你还自以为唯一一个说到了点子上,人家招的是维修工,又不是产线组装工人。就你这样的如果去面试淘汰得更快。

TATA工
TATA工 47
2025-03-09 08:28
末端那个线夹子就是用来固定线缆的,2图两线交叉还打结是严禁禁止的

单身狗保护协会会长 回复 03-10 02:17
双绞线本身就不是专门用来做动力线的

用户96xxx81 回复 03-13 15:15
严禁禁止就是大力提倡吗

心里藏着一个人
心里藏着一个人 45
2025-03-08 21:37
东西不会坏,怎么买新的[狗头]
红包散
红包散 38
2025-03-09 04:48
乙这种接法盖上就压线了

zxghjyijfj 回复 03-22 09:00
最主要还是涡流发热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37
2025-03-09 10:45
软线都是要压端子的,左边的遇到拖拽压板压不住铜丝会拉断的,右边的是复套线,压板要压在外胶皮上。

5151260 回复 天若无情 03-16 19:19
左边多股硬线,看线径就知道了,右边是软线,那种绝缘很软,压板最好连外层绝缘一起压

天若无情 回复 03-15 07:48
[抠鼻]左边不是多股软线?我反复👀也是软线啊

威水之星
威水之星 36
2025-03-09 06:06
发热才是祸害
雨露均沾
雨露均沾 27
2025-03-09 11:34
甲电工有饭吃美观视感漂亮,速度快,效率高,减少没必要重复工作。乙电工没饭吃挣钱少缺美观缺效率制造工序麻烦多…

大佬 回复 03-22 19:31
盖子能盖上吗

用户10xxx50 回复 03-21 19:43
??????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27
2025-03-09 05:38
工厂不需要你的小聪明,只需要服从安排的人,乙就赶紧滚蛋吧[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夜风凛凛
夜风凛凛 26
2025-03-08 20:09
多此一举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5
2025-03-08 19:43
多余
angel8775
angel8775 25
2025-03-09 04:33
乙的电线有这颜色的吗?

万里长鸿 回复 03-09 21:27
护套线很多这种颜色的。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1
2025-03-09 10:44
乙电工接法更好,有双保险作用。国人不要被这种指鹿为马这种东西带偏了。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03-21 15:11
需要多大功率?有些线带个电磁炉打火锅就发热!

腾云踏雪 回复 03-09 23:16
大功率,是功率比较大,可以是电饭锅,吸尘器,炸锅之类。看看公牛插座线多粗,最多一平方毫米,但是插座标的10安。10安以上是不是大功率

制造甜蜜
制造甜蜜 17
2025-03-09 07:57
可以简单的事情,你做那么复杂。是不是想摸洋工。
万里长城永不倒
万里长城永不倒 15
2025-03-09 07:32
甲一小时接30个 乙一小时接20个,你说老板会要哪个

暮夜月明fw 回复 03-13 17:23
那甲的也规范安全,在规范安全的前提下要保证速度,维修,抢修都是要看时间的。

丑国远程牧畜业亚太负责人 回复 03-15 02:35
你家停电乙接一天[滑稽笑]甲二个小时抢修好[滑稽笑]你就适合夏天用乙师傅去抢修

时光步行人
时光步行人 15
2025-03-08 21:51
发热短路
烧饼侠
烧饼侠 14
2025-03-08 21:01
线加长了成本也会增加,你蠢还是笨?
青歌战队
青歌战队 13
2025-03-09 16:38
个人观点:乙接法产生涡流,两根导线容易过热短路。
天蓝云白
天蓝云白 11
2025-03-09 11:50
因为经理对灰白颜色色盲,你偏用灰白线来接,不是在羞辱经理的智商吗?
三横一竖
三横一竖 11
2025-03-09 10:15
正确答案:乙电工的接发完美,铜丝未漏出压线口,缠绕固定,牢固可靠,不容易出故障。但是应聘的是维修电工呀呀呀。各位细品!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03-21 15:16
放屁,试过打火锅,家里排插线不够过,发热吗?像乙那样缠绕,一旦发热,还互相影响加温,会发生什么?

冷雨夜
冷雨夜 10
2025-03-09 09:40
因为他是老总舅老倌嘛
传说dafa
传说dafa 10
2025-03-09 08:19
乙电工浪费线。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9
2025-03-09 23:56
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了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9
2025-03-09 13:51
正规合格的线不用这样绕也绕不了,需要这样绕的说明线不合格,乙的最正确的做法是压线外保护套的确故作聪明缠绕炫技加戏码,线外保护套又剥离得离插头那么远

酷克 回复 03-09 19:39
既然老电工了就不应该夹子直接夹线而应夹皮,这么多年仍无进步,我也不要

為君難
為君難 9
2025-03-10 00:24
打结发热
周永
周永 9
2025-03-12 08:40
甲乙都没毛病,甲是硬线,乙是软线
二宝
二宝 9
2025-03-21 13:23
简单的事情做复杂了,思路有问题
醉了
醉了 9
2025-03-21 05:46
老板要的是高效率的安全。同样的结果,一分钟搞定当然比画蛇添足几分做完强。且画蛇添足有时却是添乱。
一世逍遥
一世逍遥 8
2025-03-10 00:00
脱裤放屁,画蛇添足
kangyunsheng
kangyunsheng 8
2025-03-10 00:08
两个都不行应该外皮压进去的
一直很平静
一直很平静 8
2025-03-10 13:31
都不喜欢用自作聪明的人,最喜欢老老实实干活的人。我们单位就是领导安排你咋搞就咋搞,有意见和想法的忍着
周永
周永 8
2025-03-12 08:48
刚刚在日照石大科技新能源干了十天电工,都是电焊机,3*2.5的电源线还是非标线套盘六台电焊机用,我是这个绝对不行,人家说十台电焊机也没事,无知者无畏。电源线铜线都氧化的厉害黑的都粉了
jdstn99
jdstn99 8
2025-04-24 08:50
难道不应该把外皮一起压在压板里?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7
2025-03-09 23:55
画蛇添足
夜之子
夜之子 7
2025-03-09 19:06
乙浪费材料
sanger
sanger 7
2025-03-09 09:17
乙是洋磨工,费时又费料。插头有卡扣的,又不是吊灯,根本就不需要打这种结,外面又没压到橡皮,露了线。一看就知道是新手!
一梦千一
一梦千一 7
2025-03-10 00:00
乙的接法容易误导火线零线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7
2025-03-09 13:37
两个都不合格,小编是自己接的吧?想博大家眼球吧?
深海之鱼
深海之鱼 7
2025-03-10 00:24
废料呗
淋淋有雨
淋淋有雨 7
2025-03-09 11:46
电线都褪色了,一看就是老化的电线[doge][doge][doge]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7
2025-03-09 18:08
乙容易出事
绿色之舟
绿色之舟 7
2025-03-10 00:02
电磁是如何产生的?
沁香自泯
沁香自泯 7
2025-03-12 17:58
跟打不打结没关系,主要是乙剥线长度不规范。
周尚龙
周尚龙 7
2025-03-12 12:38
是我我也按第一种接
用户99xxx24
用户99xxx24 7
2025-03-12 21:57
两个都不行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7
2025-03-20 21:56
画蛇添足,谁要谁倒霉
yuyongwei2001
yuyongwei2001 7
2025-03-21 17:41
别争了,作为一个30多年的老电工可以负责任告诉你们,乙此举徒增风险一点用都没有,如果没有压线板也不是这种打结法,有压线板就更是多此一举了
酸酸甜甜
酸酸甜甜 6
2025-03-10 08:09
两个都不行[并不简单]
学不会的虚伪
学不会的虚伪 6
2025-03-10 00:26
不懂事谁要啊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6
2025-03-10 02:32
乙是在谋划一场“天燃”火灾
竹外一枝斜
竹外一枝斜 6
2025-03-10 10:11
形成涡流,会过热的
老u民
老u民 6
2025-03-10 01:45
评论区竟然没有一个懂电的。
信天游
信天游 6
2025-03-10 14:02
来,我给大家讲一个画蛇添足的故事。
司空见惯
司空见惯 6
2025-03-10 15:04
画蛇添足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6
2025-03-10 06:37
会打灯头结的电工岁数大了
箭镞
箭镞 6
2025-03-09 12:41
本来1+1=2的,的被人忽悠=3了!
袁大~艳平
袁大~艳平 6
2025-03-09 21:17
乙脑回路复杂一点,不够干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6
2025-03-10 00:21
乙,市电是交流电,容易产生电磁效应热,容易发热,胶皮发热火零容易靠近短路,线径相同的情况下能承受的最大功率显著降低(图上好像乙使用的线径还小一些一样),短路后更容易引起火灾。甲只要注意压线片压紧即可,当然严格上来讲甲还少装了引线套(一般插座都配有的)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6
2025-03-09 21:48
画蛇添足,小学生都知道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6
2025-03-12 09:38
要的就是甲的不牢固,才能新的采购。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6
2025-03-11 07:01
为什么不压平行线套
GLC 300L王邻居
GLC 300L王邻居 6
2025-03-12 09:23
这是职场,插头都这么闹靠,维修、保养、饭局都被乙给搞没了,别说经理级别,主管也不会要这个电工的,只有老板会要这个电工乙
奶油蛋糕
奶油蛋糕 6
2025-03-11 07:41
没有压护套,都没有完美,我这里安全检查我就觉得要整改
磊磊
磊磊 6
2025-03-12 07:03
以前没有压线板的,都要打结。
I战I
I战I 6
2025-03-12 07:35
一个硬线一个软线~~说个毛啊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6
2025-03-12 11:42
线不要剥这么长,白色绝缘皮剥到压板能压住最好,又结实又简洁
indreamboy
indreamboy 6
2025-03-12 06:37
两个都不行啊,护套剥的太长,直接压在绝缘层上了,显然不合格。

indreamboy 回复 03-12 06:46
说甲是单股线的,那就更不能要了,单股线就不能这么直接接插头,还不套管,还露铜线。谁家找了这种电工最好只在中午干活。而且软线直接压是压不住的,要先压铜管才是正确负责任的接法。

邓德红
邓德红 6
2025-03-12 07:56
两个电工的接法都不对,电工甲的接法如果把电线剪短,把护套线外皮也压上就对了,看来考官也是个外行,绝大多数人都不清楚。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6
2025-03-13 17:46
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用户69xxx96
用户69xxx96 6
2025-03-13 12:24
这得看面试官心情。很多时候对的只有天知道,但是走到哪里就有哪里的一片天。天说了算
常宁的半夏
常宁的半夏 6
2025-03-12 20:11
20年前的灯头、插板没有固定线的设计,需要乙接法。现在的都加了固定,甲接法更合理。

常宁的半夏 回复 03-12 20:15
不过甲不足的地方是应该将外皮一起压增加插头根部强度,也防止绝缘层老化开裂触电。

相忘于江湖 回复 常宁的半夏 03-31 05:00
甲那种电线有外皮吗?

才一点
才一点 6
2025-03-12 08:05
画蛇添足了解一下
日月星晨
日月星晨 6
2025-03-12 17:56
选甲方的老板快破产!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6
2025-03-14 11:58
甲电工讲究速度,乙电工做的耐用些,工厂招聘甲正常
Lay
Lay 6
2025-03-12 16:51
甲用的电线少那么一丢丢,但是我还是觉得乙更有经验[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
2025-03-12 22:33
需要随时拉动的,乙好,但存在短路可能。
一品
一品 6
2025-03-13 14:29
乙看似聪明反被聪明误
邊緣
邊緣 6
2025-03-13 13:44
乙这个,是不是形成电感电路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5-03-13 12:10
打结浪费电线。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6
2025-03-13 09:38
如果短路就完了
大侠叔宝
大侠叔宝 6
2025-03-13 15:07
去看看DeepSeek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6
2025-03-18 23:38
多弯发热量大,等稍微老化了容易出事故
梧桐曦语
梧桐曦语 6
2025-03-19 00:03
两个都不好,甲接的线头裸露,有安全隐患
天道
天道 6
2025-03-19 23:41
一大堆评论,就没人看两个线材不同吗?一个人是软的,一个是硬的,而且看粗细平方也不同,线材不一样,你会给不同线材给两人应聘者吗?
快乐每一天
快乐每一天 6
2025-03-20 09:50
如果电线被拉紧了,缠绕的电线易混搭,多此一举
熙神
熙神 6
2025-03-10 02:31
乙电工太黑了,接个插头都要搞两个电阻出来,使用了十度电,电表走了11度,这家伙太坑[滑稽笑]
脑子有点抽
脑子有点抽 5
2025-03-09 17:18
甲容易断头,方便新的销售。乙搞这么牢固,返修率低,没流水怎么赚钱

用户10xxx93 回复 脑子有点抽 03-09 18:17
抗拉拽一样的,容易在插头外断,没有外层绝缘套

脑子有点抽 回复 03-09 17:44
乙受力点在打结处,抗拉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