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现在根本不怕华为,以前打不过是被降维打击了,小米开始造车后华为此后不再对小米

湖腾说汽车方面 2025-03-15 15:55:27

小米现在根本不怕华为,以前打不过是被降维打击了,小米开始造车后华为此后不再对小米有降维打击优势! 手机被动是因为手机技术跟通信技术互通太高,后者有长时间的积累和人才沉淀优势! 此外,当初小米是雷军通过融资发展的手机业务,现金流这块也被吊打了! 其三,小米的互联网和手机以及米家业务发展初期,没有背后实力支援! 雷军造车后,前面小米通过十多年的沉淀,自己完成了一次大道出手的原始资本积累,它反向优势成了! 其二,汽车领域技术代差不明显,而雷军依托他的声望和累积的资金,他反而是得利一方,哪怕他是后来者! 小米造车后,还得到了北京的支持,它也已经满足了成为伟大公司的所有基本条件! 最后,自从疫情之后几年,中国消费市场认知去魅,小米的产品价值观更符合劳动价值论!

1 阅读:14676

评论列表

飚风

飚风

296
2025-03-16 06:47

无下限的不要脸,偷

用户58xxx25 回复 我比我快 03-16 21:20
人家董明珠至少把格力空调做到国际市场,抢了日立,大金等鬼子的市场!小米呢,靠偷搅乱中国民企!有本事找个国外的对手去刚啊!去刚刚英伟达,去刚刚高通!

我比我快 回复 03-16 21:07
原来你是董明珠呀[抠鼻]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145
2025-03-16 08:26

米时捷叫得欢,日后得鬼哭狼嚎了。

卡卡 回复 03-17 00:40
不用以后,米时捷的保险费是行业中同价位车辆中最高的!

用户73xxx66 回复 卡卡 03-17 11:44
又一个甩血的

国栋

国栋

113
2025-03-16 17:12

连先二后三的顺序都弄不清楚,你这智商只能用小米了[墨镜]

影动 回复 03-21 00:41
除了靠攻击贬低对手,和打爱锅牌,海军真的想到其他词了吗

国栋 回复 影动 03-21 07:08
看来你也不懂写文章应该先二后三的顺序,老实用你的红米吧[墨镜]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98
2025-03-16 13:13

米偷脸都不要了,天下无敌!

用户60xxx35

用户60xxx35

78
2025-03-16 20:13

吹就好好吹,非得拉上华为干什么???

tb43385237 回复 03-16 21:32
离了华为就活不了了呗

借风留云 回复 03-17 00:56
ov的广告是别的手机好ov的也不差,小米的广告一直都是捧小米踩华为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70
2025-03-16 16:48

⺗米战力强悍👍👍👍

大师兄知道 回复 03-17 13:39
低配高价小米

逆水 回复 03-17 15:17
这是精髓啊,你可以直接到粗粮销售、宣发部门上班了[笑着哭]

流云

流云

66
2025-03-16 06:55

保时米

用户60xxx07 回复 03-17 12:30
这个?

BabyAmu 回复 03-17 12:15
三折叠,死都有面子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61
2025-03-16 16:05

鸿蒙智驾那么多车企在用,你说不怕?现在小米汽车除了外壳,还有什么值得骄傲

用户10xxx05 回复 03-18 21:45
别来丢人广西的脸,不认你[开怀大笑]

higo无脑 回复 用户10xxx05 03-19 05:35
我就是广西的。有本事现实来叫

用户63xxx09

用户63xxx09

60
2025-03-17 12:20

小米就是一个以科技为包装的资本运行模式,华为是以高科技为驱动的模式,两者不是一个层面的东西,小米就是个赚钱工具,对华为没有一点技术威胁,华为看都不会看一眼。要不来几个小米的水军反驳我,我好趁机罗列一些华为的突破性技术,同时又不被普通人所知道的。

用户63xxx09 回复 一个人生活 03-18 16:44
你说的可太对了,华为的科技正是服务于普通老百姓,只有这样的企业多了,中国老百姓才能过得好,而小米就没有科技,只不过是国外高科技企业以及小米相关利益者的赚钱工具罢了,需要我给你详细解析么?

一个人生活 回复 03-18 12:49
科技不是高高在上,而是服务于民!!优秀得企业赚取利润。伟大的企业赢得民心!!所以华为顶多算优秀,跟小米差远了

试运维

试运维

49
2025-03-16 21:37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现在吹米车的自媒体是所有其他车总和的几倍。

雨芯 回复 红尘散人 03-24 13:00
我敢说下个受灾区就是卫生巾产品

红尘散人 回复 03-22 06:00
大惊小怪的 那么多只媒体 你以为真是吃白饭的啊 进入那个行业 那个行业就得乌烟瘴气 去年空调 今年车 明年如果进军新产业那个产业龙头前三名也得被自媒体各种软文写死

-_-#

-_-#

45
2025-03-16 20:12

核心科技是“偷”的价值观吗[点赞]

≮給莪辷伎煙≯ 回复 一个人生活 03-19 14:01
你家米爷好像用了华为的技术,结果华为要收专利费,你米爷不给 还要告华为,结果败诉了,你知道吗?

一个人生活 回复 03-18 12:48
你家技术随便能让人偷去????你家没大门呗??啥都能被偷???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42
2025-03-16 10:02

你说的不对,手机方面小米能抗华为是因为小米从来都不会缺芯片,然后不赚钱卖给粉丝,再然后就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网络已不再帮谁 回复 03-17 12:03
雷军要的是你们没见过世面的弓犟精神

干就完了 回复 网络已不再帮谁 03-17 12:27
他说反话你都看不明白[得瑟]

夜玄

夜玄

39
2025-03-16 22:34

雷军像极了小日本人,让我想起台湾当局那些领导人,个个的祖籍都是小日本的,潜伏的够深,遍布各行各业!雨田君者 知小礼而无大义 拘小节而无大德 重末节而轻廉耻 畏威而不怀德 强必盗寇 弱必卑伏!

阿亮(东莞) 回复 朋友 04-14 11:04
五瓶

朋友 回复 03-18 20:07
我能一口气喝一瓶红酒,你能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之乎者帅

之乎者帅

38
2025-03-16 04:28

我- 回复 03-18 13:46

用户18xxx54 回复 04-15 09:57
哇,偷米真是太恶心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7
2025-03-16 23:10

小米给华为提鞋都不配!

夜玄

夜玄

35
2025-03-16 22:33

从不买偷米的东西,不利于子孙后代

用户74xxx88 回复 higo无脑 03-24 21:28
你有后代,就是没血缘[抠鼻]

higo无脑 回复 03-18 02:58
你后代都没有。不要想好事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9
2025-03-16 16:47

华为品牌已经恶臭了,进入死局。

用户15xxx17 回复 03-16 21:15
华为在前线对抗美国的科技霸权,小米也在积蓄力量做为第二梯队随时可加入对抗美国的霸凌,而你不知是那个品牌的粉,不同品牌方同心同德,反而往前线战士身上泼脏水恶毒诅咒前线战士,是何居心?

透出现象看本质 回复 03-16 19:34
阿,对对对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8
2025-03-17 00:31

就小米那垃圾货

Even

Even

21
2025-03-17 16:24

自从猴王做插排,全网黑公牛;自从猴王做无人机,全网黑大疆;现场直播无人机爆炸以后,全网风平浪静。

tb43385237

tb43385237

18
2025-03-16 21:28

联想第二

用户15xxx75

用户15xxx75

15
2025-03-17 10:56

从未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公司,把不要脸练到了天下第一。

狙击手

狙击手

15
2025-03-16 23:07

放心 我一定要偷偷领先的 别人有的我就会有 别人没有的 我就再等等

进哥

进哥

14
2025-03-17 22:02

华为下场亲自造车永远比不上当智驾系统的供应商,亲自下场就是断自己的发展后路。米撑死了就是一个贸工技组装公司,亲自下场没啥大影响,反而能多赚点[滑稽笑]

小斑马

小斑马

13
2025-03-16 18:06

你咋么不说汽车是有成熟的产业链???

友友

友友

13
2025-03-17 14:10

华为做手机,小米也做手机,华为弄车,小米也跟着弄车,只有一点不跟:华为挺起胸来创新,小米低下头来配合联合国际友人围堵华为。

zhb

zhb

11
2025-03-17 00:41

粗粮偷偷领先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10
2025-03-17 00:26

小米买不起!6999!

REHOME德国城家管道

REHOME德国城家管道

9
2025-03-16 21:47

雷军哪天不在了小米就完了

用户10xxx52 回复 03-19 01:20
雷不群只会买热搜

安静

安静

9
2025-03-23 13:21

手机小米一直压着华为啊,之前余承东还亲口承认华为和小米还有很大差距。后来水军请多了,他自己又吹的没边,后来遥遥领先,高价又把自己玩坏了。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8
2025-03-17 00:24

不是一个级别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8
2025-03-17 00:21

狗屁

gs

gs

8
2025-03-20 09:35

2023年我就说过 华为目前在做汽车界的高通 小米想做汽车界的华为 但是华为在通讯领域是扛把子 小米在车界却不是 所以当比亚迪+华为 一汽+华为 上汽+华为出现的时候 小米会很难

车前草

车前草

8
2025-03-30 04:24

关键是有国内自有核心技术吗。能防止美犹后门暗门,升级、改进、解决问题、创新更代皆有良性循环。那些以外猪肉为核心的电车,搞不定核心问题,就以消除负面为主,拿命为境外实验、训练AI。

LSP

LSP

7
2025-03-17 11:36

吉利:你说的对,等我弄一个大的!

拔萝卜

拔萝卜

7
2025-03-18 04:41

小米,绝对成不了伟大的公司!伟大的公司从一开始就是要勇为天下先!它只是跟在后面,利用时间差,技术差,再讲故事,定位中低收入者。

一个人生活 回复 03-18 12:51
小米绝对是伟大的公司!优秀的企业赚取利润,伟大的企业赢得民心!!小米民心所向!!!!

happy

happy

7
2025-03-17 00:11

伟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7
2025-03-17 17:57

不捎带上华为就是一坨屎。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7
2025-03-20 11:20

营销公司 核心就是贴牌成熟产品 永远跟在后面 靠讲故事卖产品 。故事会有讲不下去那天的

大牛比较懒

大牛比较懒

7
2025-03-24 09:19

还记得疫情期间某个世界500强公司申请30亿小微企业贷款吗🤣🤣🤣原来世界500强公司在中国是山微企业啊😂🤣🤣🤣🤣厉害了厉害了

用户94xxx06

用户94xxx06

7
2025-04-08 13:20

你说的是那个有16亿多种驾驶模式的玩意儿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
2025-04-08 12:20

买小米车的人,主要看重的是提速、马力、外观,但是要特别注意安全哟,弄不好就哦豁了。

雾影随风

雾影随风

7
2025-04-08 20:11

真的以为电动车没什么科技含量啊,天天吹电机转速,这下好了,没刹住直接成骨灰盒了

higo无脑

higo无脑

6
2025-03-18 02:57

看评论。某品牌粉丝很多的。为什么你们不多多支持你们喜欢的品牌?小米现在月交付两万多。已经好几个月都这样了。难道买这个车的都是米粉吗?不是吧。还有别的品牌粉丝也买吧。车不是手机。是大件东西。为什么这么多人买?难道这么容易忽悠?难道别人智商不如你们?为什么你们喜欢的品牌。一销量不好就开发布会。一台车开三次发布会都卖不好。你们都这么卖力黑了。到处发图。发小米的车的事故图。到处诋毁抹黑造谣小米。为什么别人宁愿等几个月。都不买你们喜欢的品牌?实话告诉你们吧。因为别人比你们清醒。不像你们天天在哪里遥遥领先。天天吹智架。因为人家知道现阶段是是人机共架。人家愿意把自己的命自己掌握。只有你们把自己当小白鼠给别人当工具。给人家刷数据。你们父母应该为你们感到很光荣吧。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6
2025-03-18 23:43

m9保险五六千一年,你再看看别的车,少的七八千一年,多的快一万了吧!所以说车好不好,看同价位的保险费就知道了。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6
2025-03-24 21:49

反正我有钱不会买小米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5-04-01 04:08

华偷不要脸。世界第一

wang80411

wang80411

5
2025-03-20 13:56

就问你可变光圈怎么没了,今年收拢技术授权了,到时候字研吧,中国这么多公司最看不惯字研公司,ov起码还自己尝试过,某公司真就靠供应链组装。

北漂独行人

北漂独行人

5
2025-03-21 11:49

伟大公司我听这个感觉小米漂了,这个公司创造了什么技术?还伟大,别到时美国已禁用就死掉了,那就委死了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5
2025-03-22 13:18

二号人物美籍华人,前三股东犹太资本

乐气腾腾

乐气腾腾

4
2025-03-18 08:08

老美有了金牌打手了。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4
2025-03-18 06:37

偸东西的人就不要谈技术了,除了偸的能力有长进以外,啥都不是

一个人生活 回复 03-18 12:50
你家没门没窗??啥都能被偷??

宾杰

宾杰

4
2025-03-17 21:53

距离华为“三年内不造车”的讲话差不多三年了,华为会造车吗?

炫踩桀

炫踩桀

4
2025-03-27 07:06

“伟大的公司”[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YQ

YQ

4
2025-03-29 08:36

一偷二抢三养🐶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4-01 04:07

保时界,迈巴界。特斯界,偷偷领先,大大家不要嘲笑它

碧海

碧海

4
2025-04-01 08:27

用“伟大”一词评价企业时,通常指其在多个维度上超越普通企业,不仅实现商业成功,更对社会、行业和国家乃至人类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综上所述,结合小米企业当前仍然采用的是别人的技术和软件,虽然实现了商业的成功,但离"伟大"还很远,哪怕是华为为我国开发了那么多的前沿技术,拉近了我国科技与美国的距离,但目前还沾不上"伟大”两字,更别说是小米了。

轻挽公子袖

轻挽公子袖

4
2025-04-01 21:41

赏5毛[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啊啦啊啦

啊啦啊啦

4
2025-04-07 00:54

这话术的味道就跟川普一样:“美国已经满足了再次伟大的条件,美国终将再次伟大!” 背后是有美犹支持吧?嗯,热心市民必须举报给官方单位[静静吃瓜]@国家安全局

竹天峰

竹天峰

4
2025-04-10 14:51

哈哈哈。你自己信么?白日梦!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3
2025-03-18 12:18

一个是大酒店?一个大排挡?不在一个挡次?关健是?大酒店比大排挡人气好?气不气人?

baobao

baobao

3
2025-03-18 15:01

开曼群岛的米🐒

义薄云天

义薄云天

3
2025-03-18 02:20

小米算个屁,在华为面前

123

123

3
2025-03-17 13:51

车没卖出去多少,天天出车祸

Even

Even

3
2025-03-17 16:22

只要不要脸,什么都不怕,小米汽车质量都没有恒驰的好

草样年华

草样年华

3
2025-03-18 10:19

华为主营业务是通讯和光伏,小米连门都摸不着的。

总有刁民想 回复 一个人生活 03-19 18:46
哦?华为科技进步奖拿到手软,你小米这么多年能不能拿出1个来?科技公司???天大的笑话

一个人生活 回复 03-18 12:50
小米也不做那两个行业啊,你说啥有用??小米的生态链几百家企业,是你华为几辈子也学不来得

和

3
2025-03-18 06:45

是无知呢还是发帖拿钱?

鑫棣

鑫棣

3
2025-03-19 13:54

小米有他美爹顶着,它怕华为干嘛,再说了,小米的美爹华为都不怕,会在乎小米?

做人得厚道

做人得厚道

3
2025-03-18 16:44

中国应该多几个华为少几个小米。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03-21 06:54

华为又不对标他。华为是对谷歌和高通。他又没有谷歌和高通的技术。华为和他有什么可对的

芭芭拉

芭芭拉

3
2025-03-18 23:15

胡说八道,小偷都是拿来主义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3
2025-03-20 21:34

小米的确是靠偷的企业文化,也是老板雷军的文化:偷

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

3
2025-03-23 21:18

小米粉一点脸都不要吹什么都要带上华为,自己没点逼数吗都不是一个档次

用户74xxx33

用户74xxx33

3
2025-03-22 10:38

粗粮归根结底是米国捧起来的,销量是在阿三国刷起来的。

四方

四方

3
2025-03-24 09:27

感觉华为和小米已经被深度绑架了,只要说小米,华为总要躺枪……。从企业运营的角度来说,两个公司定位完全不一样;从价值观念来看,也是南辕北辙;从产业贡献来讲,也是天差地别;再从资本属性来看,就不多说了(自己不会查的就不要污染环境)两个企业根本没有多大的可比性,一个(至少目前)不可替代,一个可有可无……。

老实芭蕉-

老实芭蕉-

3
2025-03-25 02:27

犹太资本有设么好吹的

九洲钓客

九洲钓客

3
2025-04-07 12:45

华为好怕啊!求放过!……真服了,没有一样东西是自己的,不知道谁给你的勇气!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3
2025-04-06 23:45

不要拿买办和企业家对比

藍英

藍英

3
2025-04-06 19:57

係度𨳊 UP!!!

隔壁老宋

隔壁老宋

3
2025-04-05 03:32

不怕雷军和水军吹牛,就怕小米车自燃

kevinnancyzhou

kevinnancyzhou

3
2025-04-07 12:10

小米最不要脸的,总是要蹭华为,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公司

青菜萝卜葱

青菜萝卜葱

3
2025-04-06 23:43

继续起诉华为专利,不然偷米屁的创新能力都没有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4-08 20:54

加关税了,小米怎么买芯片呢

飄凡塵*◎*

飄凡塵*◎*

3
2025-04-10 15:43

猴王厉害,耍的猴子上蹿下跳。

段皓元

段皓元

3
2025-04-13 07:14

珍惜生命,远离米车[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5-04-16 17:38

让小米先把手机芯片和操作系统搞好了,美国强盗现在越来越疯狂了,用美国的东西太不安全太不保险了

刚好v

刚好v

2
2025-03-17 17:02

搞清楚华为是造车,小米是组装车,不一样的

higo无脑 回复 03-18 03:02
华为造那台车?那台车是华为的标?照你说的。米琪琳也是造车。福福耀玻璃也造车了?一个车机系统也属于造车了?小米有工厂。小米有电机。你华为车厂在哪里?

风气云涌

风气云涌

2
2025-03-17 19:20

车型没有抄袭说法,只有大同小异,跟我们穿的衣服一样

阿白 回复 03-17 20:07
那你猜外观专利是什么?

Rota

Rota

2
2025-03-26 08:10

小米性价比高。但靠模仿和营销并不能给自主创新赋能。

我不配。 回复 03-28 00:01
研发就是为了高价而已。[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像早年的汽车模具,不计成本的开发,不考虑材料利用率。不考虑模具大小,后面经过研发,缩了材料利用率。缩了模具大小。所以汽车成本慢慢的降下来了。这就是研发的意义。尽可能的降本。而不是降工人工资,而是先看看工艺能不能减少成本。这就是研发的意义

棋圣

棋圣

2
2025-03-27 04:52

发布的时候就说过了,能开到300有什么用,你刹不住车啊!刹不住啊!惊喜吗?

我不配。 回复 03-27 23:58
能开300码,就要适配底盘,连三百码都能压得住,说明120稳得很。当然有些人买车可能只是在乎省油就行了

7190310

7190310

2
2025-04-09 07:53

意想症又犯了!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2
2025-04-09 07:41

华为做光刻机了,某米有底气跟?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2
2025-04-09 13:13

中美断链,高通安卓迟早断供,小米日子会好过?

小宝

小宝

2
2025-04-10 07:58

当然不怕啦,不给用就偷,偷不到就告呗,告不赢就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呗,反正都告了知识产权局近500次了,有的是经验。

沉默

沉默

2
2025-04-14 05:45

以后华为的技术不下放共享了,看它还怎么自研

井井有条

井井有条

2
2025-04-13 01:08

伟大个屁

AK47

AK47

2
2025-04-14 10:10

健身xifu

健身xifu

2
2025-04-13 22:55

看看,一群鼠目寸光只会自嗨的阿三

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

2
2025-04-15 07:59

小米做产品跟腾讯做游戏一样,什么火我就山寨什么,不行就买过来,不卖就用自身优势搞你!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4-16 11:45

华为被美国制裁以后没有了对小米降维打击的优势了

去问问

去问问

1
2025-03-17 23:47

伟大公司所有条件?😂😂起点就是自研啊😂😂小米现在被制裁只能GG 没有华为顶着老外系统和技术想卖多少钱就收割你多少钱,这例子还少了?伟大前提开始拜托受制于人吧😂

higo无脑 回复 03-18 03:00
华为顶着。华不难道不赚钱?你活着是为别人活着吗?

去问问 回复 higo无脑 03-18 07:35
不顾逻辑开始胡言乱语了?回答了上面哪一点问题😂

湖腾说汽车方面

湖腾说汽车方面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