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0xxx71 667 2025-03-16 20:16 债是公司的,利润是自己的,大部分还都是财务造假,把利润隐藏起来,把债务扩大规模 kk永远 回复 03-17 09:46 反正爆雷公司抵押,没钱就卖公司,卖完还是不行,就法人坐牢。一人牺牲全家光荣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3-17 10:04 深圳一车企也有近5千左右负债
彰润 288 2025-03-16 23:34 作者不懂财务的话,敬请再加倍胡说八道 野草盼盼 回复 大为 03-17 08:43 这是融资。也就是利润很大,借钱也要搞。 大为 回复 03-17 08:37 你懂你倒是说出来?
myfor2000 182 2025-03-16 21:53 恒大二万亿都不带怕的,这算啥 中年牛马 回复 03-17 08:42 没有超2万亿的资产能有2万亿的债务? 整个行业不景气,资金链断裂,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恒大那么花钱10年了,也不见以前资金链有问题!! 用户68xxx58 回复 中年牛马 03-17 09:48 你这人是不是觉得人家都是实物抵押贷款?
古月胡 99 2025-03-17 00:58 负债是真实没有水份的。利润是预期和有水份的。一个企业存贷双高,那你想干嘛呢?专门给银行创造利润的?宁德时代财务造假可能性高。 古月胡 回复 用户12xxx90 03-17 09:22 所以,只要大环境一变,断供的人遍地都是。 用户12xxx90 回复 03-17 09:06 你好好想想,你只有20万,工资每月5000,银行为什么敢贷80万让你买房。。
小楼 98 2025-03-16 20:37 你知道这种大公司利率有多低吗,由于量大有资产抵押,利率优惠至少7折,这些钱转化为产能,利润如果20%,贷款利息2%左右,还有18利润。😂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回复 03-17 02:39 没啥贷款利息,几乎欠的都是供应商的钱,好几个月才结一次款,用人家的钱给自己创造利润 丛林5933 回复 03-16 23:33 利润率和利率的计算基数都不一样[抠鼻]而且利润本身就是收入扣除成本和三费(含利息)
三石老范 90 2025-03-17 00:33 要这么说恒大就不会出问题了,那时他销售额7000多亿,利润至少有1200亿,抵押物(土地)也在不断升值,2万多亿的债务也就是十年的利润或者是土地不到十年的增值,问题是,这都是预期,不是显示,科技公司只要有一次关键技术的落后,马上就没了。就比如电池,如果现在有其他公司有重大突破,他马上就不行了 赌赌赌赌赌赌赌赌圣 回复 03-17 09:00 恒大只有宁德利润零头。。。最巅峰也就500亿利润 逸凡alps 回复 03-17 07:41 恒大利润和业绩虚增大半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59 2025-03-16 23:22 看了下没几个懂金融的,人家现金流都3000多亿,更别说固定资产了, 上善 回复 03-17 06:16 你懂个皮毛 阿路 回复 03-17 08:04 固定资产不抵押哪来贷款[哭笑不得]
一路潜行 52 2025-03-16 23:30 手握三千亿现金,贷款一千亿,应收650亿,应付两千亿,合同定金还有两百多亿,一年营收3600亿,这样的负债表,公司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还是很大的,而且现金流很充裕,宁王还是很强的 多情贱客无情贱 回复 03-17 06:55 融创出问题前,宣称的现金也不少 溴己新 回复 03-17 07:08 当年正威也是这么算的,
又是秋风 47 2025-03-17 01:44 给你普及一个常识:企业有三张表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宁德时代的财务数据任何银行都求着给它贷款,啥都不懂也敢开公众号。 用户10xxx08 回复 03-17 04:17 当初恒大负载你也是这么说的 老衲有一个道友 回复 用户10xxx08 03-17 15:09 负债不可怕,怕是现金流中断,银行不续贷。你看看世界100强甚至1000强企业哪家不贷款?
绑定寒风 34 2025-03-16 22:12 你不看看他的年报,现金三千多亿,04年利息收入90亿,利息支出才30多亿 华英雄 回复 枫子 03-16 23:37 合同负债通常是无息负债,银行借贷通常是有息负债。 枫子 回复 03-16 22:59 合同也是负债,现在很多人不懂随便喷
徐傲 33 2025-03-17 02:00 多读点书啊,预收账款和应付账款都是负债啊。占用下游和上游企业的资金。是企业处于强势地位的表现。 老衲有一个道友 回复 用户10xxx52 03-17 15:11 问的真棒,你百度一下就知道丰田还是重车企中负债率较高的[哈哈笑] 用户10xxx52 回复 03-17 14:17 丰田负债吗
蒲公英的约定 31 2025-03-17 03:55 不懂瞎喷,负债率65%的大型公司有几个,你放眼全球来找!相当优质的公司叫你一说反而一身债,照你的说法丰田奔驰三星这些国际大牌早都可以死翘翘了 竹子 回复 03-17 09:20 那可太多了,负债不高的才是少数[doge] 男人简单就好 回复 03-17 07:52 各大航空公司,负债率80以上比比皆是,有些90的
一壶浊酒喜相逢 30 2025-03-16 22:23 存贷双高,业绩估计有水份 孤烟 回复 03-21 23:48 到处建厂,很多负债是下面独立运营的公司欠债的,注册10亿,投资20亿的话,那差额10亿基本是贷款,合并报表就负债10亿了,具体看情况,未必双高就有问题,扩张中的企业双高正常的。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孤烟 03-22 07:38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但你估计没在大企业大集团干过,大集团一般会定期平衡资金压力和资产负债率,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下,会采取集团内委托贷款等方式解决子公司资金缺口问题。
孤烟 回复 03-21 23:48 到处建厂,很多负债是下面独立运营的公司欠债的,注册10亿,投资20亿的话,那差额10亿基本是贷款,合并报表就负债10亿了,具体看情况,未必双高就有问题,扩张中的企业双高正常的。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孤烟 03-22 07:38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但你估计没在大企业大集团干过,大集团一般会定期平衡资金压力和资产负债率,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下,会采取集团内委托贷款等方式解决子公司资金缺口问题。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19 2025-03-17 02:38 债都是欠供应商的,三五个月才给人家结一次款,不光不用付利息,还占用了人家的资金给自己创造价值 175xxx 回复 03-17 21:50 主要是营收降了,债还那么高就很危险
用户10xxx71 11 2025-03-17 22:07 去年喷比亚迪负债高要倒闭,现在又换成喷宁德时代[捂脸哭]。当年骂营养快线,宗庆后死了个个出来假惺惺的道歉,结果又把钟晱晱拉出来骂。马云翘个腿被骂几年,余承东因一句遥遥领先被骂的连狗都不如。
马大哈 10 2025-03-20 12:49 财务报表看清楚再发,不然显得作者很文盲 宁德时代负债5100多亿,其中有利息的金融贷款是1000多亿,利息是30多亿。剩下的负债是材料商的货款账期,是没利息的 而宁德时代账上现金3000多亿,一年的利益收益120多亿。两个利息相减,利息部分盈利80多亿。 还有应收账款和库存1200多亿。等于宁德的固定资产都是净资产。 这是一家财务非常健康的优秀企业
用户47xxx89 9 2025-03-17 09:35 如果上面数据准确,说明这俩单位不是个良心企业。营收3600,应收账款560,应付账款2000。说明他客户在他这进货两个月内就要付他款,供应商买货给她8个月才能收到款。你说他没钱就算了,关键是有3000现金。有钱不付供应商货款……
祝福 9 2025-03-17 13:06 负债率才不到百分之七十!这都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公司了!算是很强的了!人家恒太都资不抵债,资产的水还大得可以填满西湖了。还不是一样的套国家的钱!欠得越多人家才会帮着你,生怕你死了。资产越多反而引来的狼更多!这里面的弯弯绕太复杂了。
袁儿 9 2025-03-17 13:51 这些年苹果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逐渐上升,2022年的资产负债率达到令人咋舌的86%(这位首席财务官居功至伟!),近两年的资产负债率有微弱的下降,但仍然达前文提到的84%;而苹果公司的总负债从2015年的1700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3080亿美元
fzh 7 2025-03-17 06:07 一点财务知识不懂也敢发文章,你怎么不说苹果的负债率是80%?短期债务与公司现金资产基本持平,现金比率接近1,很强的短期偿债能力了。24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是900多亿。适当的负债率是能提高企业价值的
一夜起床十几次 4 2025-03-17 06:48 哪个大企业不负责啊,恒大的资产负债率太高,资金链断裂才出问题的,国家为了安全,资产负债率不能超过70%,宁德时代负债率65%,资金充足,还是很安全的
玩儿 3 2025-03-17 16:21 债务这个东西不能这样看的,利润大于银行利率的几倍就行啦。资产抵押着呢,只要不是资不抵债都没问题。这就跟借钱做生意一样,没有本钱,你借银行100万,就算你商铺亏了倒闭了,把你借钱买来的资产去除,可能就欠个二三十来万。
Realmanzzq 3 2025-03-20 07:37 做好财务报表,大比例分红,然后公司发行债券,股东把分红的钱包装下买下这些债券,赚双份钱,要暴雷前,公司提前还清这些债券,还美其名曰稳定市场信心,所有风评不太好的公司,但凡有提前还 债券的动作,大概率要暴&雷,比如恒 &大就干过这个事情,提前还了上百亿美元债券
阿宽 2 2025-03-17 11:00 关键是,他的资产大于负债,这个问题不大!可怕的,很多总资产100个亿,负债能到1000个亿,那就很可怕! 影子有点冷 回复 03-17 11:23 现在一万亿人民币卖的话美国立马连夜开动印钞机
用户10xxx71
债是公司的,利润是自己的,大部分还都是财务造假,把利润隐藏起来,把债务扩大规模
kk永远 回复 03-17 09:46
反正爆雷公司抵押,没钱就卖公司,卖完还是不行,就法人坐牢。一人牺牲全家光荣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3-17 10:04
深圳一车企也有近5千左右负债
彰润
作者不懂财务的话,敬请再加倍胡说八道
野草盼盼 回复 大为 03-17 08:43
这是融资。也就是利润很大,借钱也要搞。
大为 回复 03-17 08:37
你懂你倒是说出来?
myfor2000
恒大二万亿都不带怕的,这算啥
中年牛马 回复 03-17 08:42
没有超2万亿的资产能有2万亿的债务? 整个行业不景气,资金链断裂,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恒大那么花钱10年了,也不见以前资金链有问题!!
用户68xxx58 回复 中年牛马 03-17 09:48
你这人是不是觉得人家都是实物抵押贷款?
古月胡
负债是真实没有水份的。利润是预期和有水份的。一个企业存贷双高,那你想干嘛呢?专门给银行创造利润的?宁德时代财务造假可能性高。
古月胡 回复 用户12xxx90 03-17 09:22
所以,只要大环境一变,断供的人遍地都是。
用户12xxx90 回复 03-17 09:06
你好好想想,你只有20万,工资每月5000,银行为什么敢贷80万让你买房。。
小楼
你知道这种大公司利率有多低吗,由于量大有资产抵押,利率优惠至少7折,这些钱转化为产能,利润如果20%,贷款利息2%左右,还有18利润。😂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回复 03-17 02:39
没啥贷款利息,几乎欠的都是供应商的钱,好几个月才结一次款,用人家的钱给自己创造利润
丛林5933 回复 03-16 23:33
利润率和利率的计算基数都不一样[抠鼻]而且利润本身就是收入扣除成本和三费(含利息)
三石老范
要这么说恒大就不会出问题了,那时他销售额7000多亿,利润至少有1200亿,抵押物(土地)也在不断升值,2万多亿的债务也就是十年的利润或者是土地不到十年的增值,问题是,这都是预期,不是显示,科技公司只要有一次关键技术的落后,马上就没了。就比如电池,如果现在有其他公司有重大突破,他马上就不行了
赌赌赌赌赌赌赌赌圣 回复 03-17 09:00
恒大只有宁德利润零头。。。最巅峰也就500亿利润
逸凡alps 回复 03-17 07:41
恒大利润和业绩虚增大半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看了下没几个懂金融的,人家现金流都3000多亿,更别说固定资产了,
上善 回复 03-17 06:16
你懂个皮毛
阿路 回复 03-17 08:04
固定资产不抵押哪来贷款[哭笑不得]
一路潜行
手握三千亿现金,贷款一千亿,应收650亿,应付两千亿,合同定金还有两百多亿,一年营收3600亿,这样的负债表,公司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还是很大的,而且现金流很充裕,宁王还是很强的
多情贱客无情贱 回复 03-17 06:55
融创出问题前,宣称的现金也不少
溴己新 回复 03-17 07:08
当年正威也是这么算的,
又是秋风
给你普及一个常识:企业有三张表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宁德时代的财务数据任何银行都求着给它贷款,啥都不懂也敢开公众号。
用户10xxx08 回复 03-17 04:17
当初恒大负载你也是这么说的
老衲有一个道友 回复 用户10xxx08 03-17 15:09
负债不可怕,怕是现金流中断,银行不续贷。你看看世界100强甚至1000强企业哪家不贷款?
淡定
只会看个负债?财务报表最重要的是分析现金流,
少皮哥 回复 03-20 00:20
而且负债里面得看有息负债的比例
绑定寒风
你不看看他的年报,现金三千多亿,04年利息收入90亿,利息支出才30多亿
华英雄 回复 枫子 03-16 23:37
合同负债通常是无息负债,银行借贷通常是有息负债。
枫子 回复 03-16 22:59
合同也是负债,现在很多人不懂随便喷
相見不如懷淰
也要你每年都能赚500亿啊
徐傲
多读点书啊,预收账款和应付账款都是负债啊。占用下游和上游企业的资金。是企业处于强势地位的表现。
老衲有一个道友 回复 用户10xxx52 03-17 15:11
问的真棒,你百度一下就知道丰田还是重车企中负债率较高的[哈哈笑]
用户10xxx52 回复 03-17 14:17
丰田负债吗
蒲公英的约定
不懂瞎喷,负债率65%的大型公司有几个,你放眼全球来找!相当优质的公司叫你一说反而一身债,照你的说法丰田奔驰三星这些国际大牌早都可以死翘翘了
竹子 回复 03-17 09:20
那可太多了,负债不高的才是少数[doge]
男人简单就好 回复 03-17 07:52
各大航空公司,负债率80以上比比皆是,有些90的
一壶浊酒喜相逢
存贷双高,业绩估计有水份
孤烟 回复 03-21 23:48
到处建厂,很多负债是下面独立运营的公司欠债的,注册10亿,投资20亿的话,那差额10亿基本是贷款,合并报表就负债10亿了,具体看情况,未必双高就有问题,扩张中的企业双高正常的。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孤烟 03-22 07:38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但你估计没在大企业大集团干过,大集团一般会定期平衡资金压力和资产负债率,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下,会采取集团内委托贷款等方式解决子公司资金缺口问题。
侧面
负债的一律退市
另当别论 回复 03-17 02:26
不负债社会别想发展
Doom 回复 03-17 01:31
没有负债,屁事能干成了?
北山
负债经营是好企业,但不能突破红线是还到期贷款,付利息正常
哈喽
下一个恒大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债都是欠供应商的,三五个月才给人家结一次款,不光不用付利息,还占用了人家的资金给自己创造价值
175xxx 回复 03-17 21:50
主要是营收降了,债还那么高就很危险
pp
工资那么高,没有债务才怪
用户10xxx71
去年喷比亚迪负债高要倒闭,现在又换成喷宁德时代[捂脸哭]。当年骂营养快线,宗庆后死了个个出来假惺惺的道歉,结果又把钟晱晱拉出来骂。马云翘个腿被骂几年,余承东因一句遥遥领先被骂的连狗都不如。
用户52xxx03
债是无息的,现金是有息的,有钱也不提前还
guominj是香蕉人黄皮白心
资产负债率60%多,现金3000多亿,妥妥的优质企业!
马大哈
财务报表看清楚再发,不然显得作者很文盲 宁德时代负债5100多亿,其中有利息的金融贷款是1000多亿,利息是30多亿。剩下的负债是材料商的货款账期,是没利息的 而宁德时代账上现金3000多亿,一年的利益收益120多亿。两个利息相减,利息部分盈利80多亿。 还有应收账款和库存1200多亿。等于宁德的固定资产都是净资产。 这是一家财务非常健康的优秀企业
用户47xxx89
如果上面数据准确,说明这俩单位不是个良心企业。营收3600,应收账款560,应付账款2000。说明他客户在他这进货两个月内就要付他款,供应商买货给她8个月才能收到款。你说他没钱就算了,关键是有3000现金。有钱不付供应商货款……
祝福
负债率才不到百分之七十!这都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公司了!算是很强的了!人家恒太都资不抵债,资产的水还大得可以填满西湖了。还不是一样的套国家的钱!欠得越多人家才会帮着你,生怕你死了。资产越多反而引来的狼更多!这里面的弯弯绕太复杂了。
袁儿
这些年苹果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逐渐上升,2022年的资产负债率达到令人咋舌的86%(这位首席财务官居功至伟!),近两年的资产负债率有微弱的下降,但仍然达前文提到的84%;而苹果公司的总负债从2015年的1700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3080亿美元
小鱼儿
研发前期都是大投入的,科技很烧钱,这不公认的吗?一旦突破,这收益也是巨大的。不怕它欠多少,就怕它无成果。
太阳的东边
恒大暴雷的时候只有负债是真的,现金和利润是真的吗?
小时光
宁德时代负债率较低(约56%),财务稳健但需警惕产能过剩风险;比亚迪负债率较高(约71%),业务扩张压力大但短期增长支撑风险可控。
风起沛水
不上市不管,只要上市就要严管,一是负债额,二是担保额,三是抵押额,四是关联交易,不要掏空企业,剩下一个烂摊子!
fzh
一点财务知识不懂也敢发文章,你怎么不说苹果的负债率是80%?短期债务与公司现金资产基本持平,现金比率接近1,很强的短期偿债能力了。24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是900多亿。适当的负债率是能提高企业价值的
用户10xxx24
好怕第二个恒大啊
drizzle
货币资产就3000多亿没看到么?
治理
最怕的就是负债很难造假,利润和现金很容易造假
宁静
能还上利息就不错了
少皮哥 回复 03-20 00:22
其中有息负债占比22%,不高
常叹此身非我有
作者如果不是故意的,就只能说明他的财务常识为负数——你贷款给别人是以借款人的利润为主要依据?还是根据他的资产状况来决定借多少钱给他?
John
这是资产负债表里的负债部分。一个评论区暴露了平均学历[捂脸哭]
李怂怂呢
十年后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宁德了?光电瓶处理费用也不知道怎么解决!
朱浩
财务结构上是看资产负债率。离开资产谈负债,莫名其妙
用户44xxx09
那也不一定。我手上有存款还有稳定收入,但是如果有超低息的银行贷款我也会借。就银行那德行,等你真的资金紧张要借贷时,估计银行就鼻孔朝天了
晴朗
多年之后,来个恒大而已,早呢
用户10xxx86
许家印相当年也是这样!
这是谁的奶酪
资本自找出路
难以置信
公司7800亿资产在这呢,你懂不懂啊,除去5100亿还有两千多亿净资产呢
流星
公司资产负债率65%,是正常范围
用户65xxx15
银行借我5100亿,利润10%就达到500亿;电池的利润是?%。
用户18xxx21
玩吧,看看老板的别墅
captainco
都是贷款做生意的啦
明月
固态电池开启时代!就是宁德德的终结!宁德不可能永远运气这么好!
江哥 回复 03-17 12:07
万一是宁德时代开发的固态电池首先商用呢
JoJo
包括美团,京东,宁德时代,哪个不负债的?但你看看那些老板的个人资产,都是胡润榜排名前列的富豪,负债是公司的,赚到钱是自己的。
小飞鱼
债务是公司利润通过分红,关联公司。早就到个人口袋了,早就出去了,当年恒大每年的利润不也好几百亿,都哪里去了?
张龙飞
都把公司挖空了
一夜起床十几次
哪个大企业不负责啊,恒大的资产负债率太高,资金链断裂才出问题的,国家为了安全,资产负债率不能超过70%,宁德时代负债率65%,资金充足,还是很安全的
家里人
不吃不喝十年完债,
用户10xxx13
想当年,恒大可能也是这么想的[捂脸哭]
用户95xxx39
现金资产有3000亿 应收还有650亿 贷款才5000亿 很好的财务转况
漫步云端
影响不了老板有钱
奋斗2014
还好借的不是网贷,不然利润都不够还利息。[笑着哭]
用户71xxx54
资不抵债
不负自己不负你
公司不需要不吃不喝。这500亿是吃完喝完该买买该花花,最后剩下的,这都不懂还发这帖子,
十年
财务都是亏钱的,某迪应该还多
愚公
65%负债率不算太高,但是考虑到10年电池,电车的发展和需求,也算合适
Andy Wei
股票估计又要涨了
CoICe
资产负债率64%,货币资金3000亿 ,啥也不懂
连心门窗
我实在是不懂,宁德时代的老总赚钱了,为什么宁德时代这个公司欠账[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秦巴汉子
这个财务报表还是很好看的呀
脱离了猪圈
银行贷款给我1亿,我吃利息,50年以后就可以还清,可以吗?
RYONGFU
知道净资产吗?只看负债?
用户17xxx40
...什么时候资不抵债了,再出来说
就事论事
别妄想做大做强!人力有限,多少公司干得好好的,却妄想做大做强,最后管控不住,完了!
法猫
有毛病啊,不提资产只提负债?
神级癫老
债务清算还要在加上一个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是一条龙产业的?
用户11xxx15
如果是良性债务只要赢利能力强我没事
想抽烟呢
有请恒大 碧桂园
上帝也玩骰子
前两天才分红200亿
用户13xxx87
你懂财务吗?写这个
玩儿
债务这个东西不能这样看的,利润大于银行利率的几倍就行啦。资产抵押着呢,只要不是资不抵债都没问题。这就跟借钱做生意一样,没有本钱,你借银行100万,就算你商铺亏了倒闭了,把你借钱买来的资产去除,可能就欠个二三十来万。
Lq
这账算得有点像普通人买房,十年不吃不喝也可以买得房
一入江湖岁月催
我感觉这公司运营还可以,负债稍微有点高
除甲醛空调选约克
不还利息了
123
有息借款负债和应付货物的负债能一样么,我收预付款越多是不是说明我能力越强阿?如果不懂基本财务知识不要瞎掰
用户10xxx63
钱都被国外资本拿走了
0℃夜
电池卖那么贵还负债
小猫爱抓基
把利润隐藏起来,或者假合同转给自己。
杉妈食品 陈剑勤
宁德时代避税是认真的!
用户85xxx15
5000一年5%利息是多少来着[抠鼻]
tnzoo
5000多亿大部分是供应商货款。
Realmanzzq
做好财务报表,大比例分红,然后公司发行债券,股东把分红的钱包装下买下这些债券,赚双份钱,要暴雷前,公司提前还清这些债券,还美其名曰稳定市场信心,所有风评不太好的公司,但凡有提前还 债券的动作,大概率要暴&雷,比如恒 &大就干过这个事情,提前还了上百亿美元债券
你猜呢
都TM负债,💶呢?
邪王真眼才是最强的
利润破产倒闭暴雷前大股东老板都分完了,负债是大家的
猪同学的
还不如许老板
药师兄
今天股票大涨!
地球上的外星人
钱都长腿跑了,
zjzhlyzhy
现金3000多亿,负债也不高
起伏的日子
这种技术行业说不定就会因为某种新出的技术雪崩或者高速发展,下一个许皮带
雨幕如歌
5000块一年的利息都不少了,何况是亿
田刚
注意坏人出没
翱翔
你确定,你是宁德时代的会计师?
阿宽
关键是,他的资产大于负债,这个问题不大!可怕的,很多总资产100个亿,负债能到1000个亿,那就很可怕!
影子有点冷 回复 03-17 11:23
现在一万亿人民币卖的话美国立马连夜开动印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