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光大道 184 2025-03-27 12:26 当年国企出价比现在贝莱德出价还高,且不要控制权,李不卖,现在低价卖还打包了控制权。什么都不说了,评价区可以看到他的嘴脸! 为什么总在失去前才知珍惜 回复 03-27 22:35 比喻不恰当,不只是时间金钱的关系,还有远近亲疏,十年前你一母同胞的兄弟掏四百万买你的,你觉得你能赚更多,你没卖,现在你两百万卖给了和你爹有仇的对家!你一块钱卖了都行,但你不能卖给有仇的人! 御女神棍 回复 03-27 20:22 如今他只要公开竞价也比贝莱德高得多呀
为什么总在失去前才知珍惜 回复 03-27 22:35 比喻不恰当,不只是时间金钱的关系,还有远近亲疏,十年前你一母同胞的兄弟掏四百万买你的,你觉得你能赚更多,你没卖,现在你两百万卖给了和你爹有仇的对家!你一块钱卖了都行,但你不能卖给有仇的人!
Harry 111 2025-03-27 17:50 不是要求他捐,是要求他优先卖给国内,不要偷换概念。当你10792元时捐给美国一万的时候,我就会要求你把这一万捐给国内了。 牛逼 回复 03-27 22:52 打比方不对,是你 10792 的资产两万块卖给国内不卖,一万块卖给美国了 天空战神 回复 03-27 19:29 美国人优先捐美国,没毛病
用户62xxx43 69 2025-03-28 21:14 别偷换概念了,当年疫情前他测出国内把屈臣氏把和黄都卖了,然后各种地皮地产全卖了清空,国内的地产,然后把钱投到了英国的水电气,地皮产业还有这些运输国外的产业,当时也是有人把他骂了,然后全国都很愤慨。说他叛国,他当时也是说自己只是个商人,追求的是利益,当时国内的官方是给他开脱的,而且是很大方的说这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也欢迎他再回来投资。这一次的事情是不一样的。巴拿马运河港口项目,大大小小几十个,这个是卡脖子的事情,他偷偷的直接在跟人家拍板去卖,而且是贱卖。控制权也交出去了。而且正是国家在跟美国博弈经济战的时候,你说他这个行为属于什么?他等于是给人家送核弹了,这个核弹炸到的是我们中国运输进出口经济,知道吗?别以为跟你没有关系,进出口贸易,但凡出点大事情,很多事情就崩了。本来现在经济就没有发展的特别好,再来一个这样的核弹,长期以往,国内的进出口贸易顺差就会发生巨变,到时候你连上班都没机会,可能。 atr 回复 03-31 13:42 别让李嘉诚跑了 @pple 回复 atr 04-01 09:16 真不想让他跑,他跑的掉?
投石于梦丶涟漪不起 50 2025-03-28 09:09 经费都停了还有水军呢?这钱谁给批的? 家长里短话家常 回复 03-31 13:33 自带狗粮 用户35xxx46 回复 04-16 13:06 美国远程畜牧业,你不服不行
淋漓 46 2025-03-27 18:08 当年用现在四分之三的价格买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人家不卖 陈sir 回复 那天好 03-30 18:27 国企买,招商集团,只参股,不要控制权,李家拒绝了 那天好 回复 03-30 14:19 你说国家买李嘉诚的港口?
凡迪卢斯 19 2025-03-29 18:03 我的观点是如果双方价格待遇差不多,我肯定优先给国家,当你让我直接捐给国家我估计不太愿意 独一无二桃 回复 03-31 13:53 是更高的价格国内收购他不卖,然后现在低价卖 王冠云 回复 04-16 06:43 好像是国内1400亿买40%的股权,不控制,他没卖。然后现在悄悄的以1700亿的价格卖给美国80%的股权,而且美国控制。上面两个价格单位都是美元啊。谈好了才爆出来的。
王冠云 回复 04-16 06:43 好像是国内1400亿买40%的股权,不控制,他没卖。然后现在悄悄的以1700亿的价格卖给美国80%的股权,而且美国控制。上面两个价格单位都是美元啊。谈好了才爆出来的。
用户10xxx73 13 2025-03-29 15:42 记住,朋友们,让“牺牲小我,成就大家的”一定不是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别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让别人作牺牲,这就是流氓行为,牺牲自己的利益试试,几乎无人。 用户10xxx73 回复 ∑梦×望∏ 03-30 13:15 我不信国内能增加成本,增加啥成本呀,你以为美国公司有了运营权就增加我不信国内能增加成本,增加啥成本呀,你以为美国公司有了运营权就增加成本了吗,想增加成本,人家直接提高售价就行了,我国进口美国的大宗商品都没定价权,高科技的芯片也是。 ∑梦×望∏ 回复 03-30 09:30 这么说吧,国内李赚多少钱是人家的本事,没有李嘉诚也有张嘉诚,炒地皮是历史规律任何国家都有。但是,港口出售就不是为了赚钱了,出售给国内大家日子可能没啥变化,给美国那么大家生活成本增加最终承受代价的绝对是在座的各位。李嘉诚没有牺牲只有站队罢了。
用户10xxx73 回复 ∑梦×望∏ 03-30 13:15 我不信国内能增加成本,增加啥成本呀,你以为美国公司有了运营权就增加我不信国内能增加成本,增加啥成本呀,你以为美国公司有了运营权就增加成本了吗,想增加成本,人家直接提高售价就行了,我国进口美国的大宗商品都没定价权,高科技的芯片也是。
∑梦×望∏ 回复 03-30 09:30 这么说吧,国内李赚多少钱是人家的本事,没有李嘉诚也有张嘉诚,炒地皮是历史规律任何国家都有。但是,港口出售就不是为了赚钱了,出售给国内大家日子可能没啥变化,给美国那么大家生活成本增加最终承受代价的绝对是在座的各位。李嘉诚没有牺牲只有站队罢了。
用户10xxx72 9 2025-03-28 14:02 概念都不同 不是捐款问题 换个说话 国家准备收回日本和台湾 一块钱造一发子弹 在座的各位都捐多钱。 非富即帅 翘楚之才 回复 03-29 14:52 国家让捐多少就多少 如果国家没要求 就好好过自己日子 他们打过来另算 青杏红楼 回复 04-01 07:53 真到那个时候,我能捐多少捐多少,这个时代真有那么一天,亲自上都行。
那就这样吧 7 2025-04-17 10:48 电影《私人订制》里,葛优有一个经典片段。他接受一名记者的采访,记者问:“如果您有一千万您会捐赠出来吗?”,葛优回答:“会”。“如果您有一个亿呢?”,“会”。“如果您有十个亿呢?”,葛优还是毫不犹豫地回答了:“会!”。“那如果您有一辆汽车呢?”,“那不会了”。记者十分诧异地问:“您十个亿都愿意捐了,为什么一辆汽车反而不愿意呢?”,葛优露出他标志的笑容说到:“因为我真有一辆汽车”。
荆天明 5 2025-03-30 20:54 你怕是会错意了,理解能力有问题,国家没说捐啊,说捐的那些人居心不良。有问题跟国家说,国家出手买都没啥问题。 够花就行 回复 04-27 22:39 国家跟他提过要买,价格还比美国高,不要控制权,他不卖,要低价美国美国
峡谷隐牧 4 2025-03-31 00:30 总有人拿我真有一头牛说事,这种说法就是偷换概念,真要公平对比,应该是:他家有100个港口1000栋房子和100亿存款,他捐港口没什么大不了,我只有10000元一辆自行车和一台电脑,国家要我自行车我也二话不说
用户14xxx70 3 2025-03-28 09:44 国家差你这一万能称霸世界 你捐不捐?嗯?偷换概念非蠢即坏。 睡懒觉的猫 回复 03-29 12:54 我还是不捐,有的是人有这一万块,我为什么要捐? adhere to 回复 睡懒觉的猫 03-29 14:34 用这件事来看,其他人没有,而且不是捐,只是让我们国家优先购买,而且我们的价钱比美国给得更高,别偷换概念
诸恶莫作 2 2025-04-03 12:47 李不过是个商人罢了。也就是纯资本家。赚钱是他们唯一目的。站在资本家角度做的没错。但我们普通人民是工农阶级,跟李是有阶级矛盾的。而我们工农阶级,是跟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国家发展好,老百姓才能过好。所以,李作为资本家,如果站国家利益,那虽然有阶级矛盾,但起码还有相同的利益方向。但如果背叛国家利益,那就是与普通百姓站在对立面。骂他就是理所应当。为他说话的人才是背离了自己的阶级,那是被洗脑洗傻了,只有傻子才会放弃自己的利益做对手的帮凶。 炫饭NO1 回复 04-04 22:48 国家给的更多,奈何人不卖!1600亿买40%股份不卖,现在1900亿,卖掉80%,这是商业行为?
╰右边的石头☆ 1 2025-04-15 09:24 不知道网上各种给李嘉诚洗涤的是什么成分?国家再不好,也保证了你基本的受教育权,穷得不行了也有低保,你遭灾了会救灾,你海外滞留了会给你帮助。李嘉诚给你多少钱你这么舔?
大力开碑手 2025-03-31 16:32 网特又来带节奏。2015年时还剩8年经营权国企出价1600亿港币购买40%,不卖。今年还剩22年经营权(2022年时续约至2047年),美企出价1700亿港币买80%,只要求你真的在商言商。
心光大道
当年国企出价比现在贝莱德出价还高,且不要控制权,李不卖,现在低价卖还打包了控制权。什么都不说了,评价区可以看到他的嘴脸!
为什么总在失去前才知珍惜 回复 03-27 22:35
比喻不恰当,不只是时间金钱的关系,还有远近亲疏,十年前你一母同胞的兄弟掏四百万买你的,你觉得你能赚更多,你没卖,现在你两百万卖给了和你爹有仇的对家!你一块钱卖了都行,但你不能卖给有仇的人!
御女神棍 回复 03-27 20:22
如今他只要公开竞价也比贝莱德高得多呀
Harry
不是要求他捐,是要求他优先卖给国内,不要偷换概念。当你10792元时捐给美国一万的时候,我就会要求你把这一万捐给国内了。
牛逼 回复 03-27 22:52
打比方不对,是你 10792 的资产两万块卖给国内不卖,一万块卖给美国了
天空战神 回复 03-27 19:29
美国人优先捐美国,没毛病
用户62xxx43
别偷换概念了,当年疫情前他测出国内把屈臣氏把和黄都卖了,然后各种地皮地产全卖了清空,国内的地产,然后把钱投到了英国的水电气,地皮产业还有这些运输国外的产业,当时也是有人把他骂了,然后全国都很愤慨。说他叛国,他当时也是说自己只是个商人,追求的是利益,当时国内的官方是给他开脱的,而且是很大方的说这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也欢迎他再回来投资。这一次的事情是不一样的。巴拿马运河港口项目,大大小小几十个,这个是卡脖子的事情,他偷偷的直接在跟人家拍板去卖,而且是贱卖。控制权也交出去了。而且正是国家在跟美国博弈经济战的时候,你说他这个行为属于什么?他等于是给人家送核弹了,这个核弹炸到的是我们中国运输进出口经济,知道吗?别以为跟你没有关系,进出口贸易,但凡出点大事情,很多事情就崩了。本来现在经济就没有发展的特别好,再来一个这样的核弹,长期以往,国内的进出口贸易顺差就会发生巨变,到时候你连上班都没机会,可能。
atr 回复 03-31 13:42
别让李嘉诚跑了
@pple 回复 atr 04-01 09:16
真不想让他跑,他跑的掉?
投石于梦丶涟漪不起
经费都停了还有水军呢?这钱谁给批的?
家长里短话家常 回复 03-31 13:33
自带狗粮
用户35xxx46 回复 04-16 13:06
美国远程畜牧业,你不服不行
淋漓
当年用现在四分之三的价格买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人家不卖
陈sir 回复 那天好 03-30 18:27
国企买,招商集团,只参股,不要控制权,李家拒绝了
那天好 回复 03-30 14:19
你说国家买李嘉诚的港口?
光头强
在商言商,所以呢?今天不准卖给中国芯片!
竹本春虫虫
要是在商言商,谁出价高卖给谁那没话说,但他是直接便宜卖给美国就不卖中国,这还不能说明问题?
颜色
洗地?
土拨鼠 回复 03-28 08:26
这不是洗地,是别有用心的带节奏。
第一枚硬币
我还不同意企业不遵守劳动法呢
凡迪卢斯
我的观点是如果双方价格待遇差不多,我肯定优先给国家,当你让我直接捐给国家我估计不太愿意
独一无二桃 回复 03-31 13:53
是更高的价格国内收购他不卖,然后现在低价卖
王冠云 回复 04-16 06:43
好像是国内1400亿买40%的股权,不控制,他没卖。然后现在悄悄的以1700亿的价格卖给美国80%的股权,而且美国控制。上面两个价格单位都是美元啊。谈好了才爆出来的。
风风
亏本的买卖,他做了,谁在威逼利诱,你猜。
用户10xxx73
记住,朋友们,让“牺牲小我,成就大家的”一定不是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别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让别人作牺牲,这就是流氓行为,牺牲自己的利益试试,几乎无人。
用户10xxx73 回复 ∑梦×望∏ 03-30 13:15
我不信国内能增加成本,增加啥成本呀,你以为美国公司有了运营权就增加我不信国内能增加成本,增加啥成本呀,你以为美国公司有了运营权就增加成本了吗,想增加成本,人家直接提高售价就行了,我国进口美国的大宗商品都没定价权,高科技的芯片也是。
∑梦×望∏ 回复 03-30 09:30
这么说吧,国内李赚多少钱是人家的本事,没有李嘉诚也有张嘉诚,炒地皮是历史规律任何国家都有。但是,港口出售就不是为了赚钱了,出售给国内大家日子可能没啥变化,给美国那么大家生活成本增加最终承受代价的绝对是在座的各位。李嘉诚没有牺牲只有站队罢了。
bhml001
中国比国外出价高,他也卖国外
用户12xxx36
你们是没看过葛优那段经典语录
阿巴阿巴 回复 04-25 15:58
用户10xxx72
概念都不同 不是捐款问题 换个说话 国家准备收回日本和台湾 一块钱造一发子弹 在座的各位都捐多钱。
非富即帅 翘楚之才 回复 03-29 14:52
国家让捐多少就多少 如果国家没要求 就好好过自己日子 他们打过来另算
青杏红楼 回复 04-01 07:53
真到那个时候,我能捐多少捐多少,这个时代真有那么一天,亲自上都行。
帆De视线
你从40℃高温直接去两极零下负40℃的?中间值那么多你不会举例?你家买吃的回来不经过肠胃就扔厕所的?
黑暗的等待
抱歉,中国人好好工作就是对中国的支持,用不着通过这种方法表达爱国,而且中国绝对不赞成这样的爱国
$_$
清明节安康,愿往后世事皆可清澈明朗
那就这样吧
电影《私人订制》里,葛优有一个经典片段。他接受一名记者的采访,记者问:“如果您有一千万您会捐赠出来吗?”,葛优回答:“会”。“如果您有一个亿呢?”,“会”。“如果您有十个亿呢?”,葛优还是毫不犹豫地回答了:“会!”。“那如果您有一辆汽车呢?”,“那不会了”。记者十分诧异地问:“您十个亿都愿意捐了,为什么一辆汽车反而不愿意呢?”,葛优露出他标志的笑容说到:“因为我真有一辆汽车”。
年年有余
李賊一家迟早要完。
无名
很简单一个道理,在部分人眼里国家和个人是两码事。
UC用户
[抠鼻]对国家来说,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假如你美国的国土敢开个价,中国马上安排钱。。
荆天明
你怕是会错意了,理解能力有问题,国家没说捐啊,说捐的那些人居心不良。有问题跟国家说,国家出手买都没啥问题。
够花就行 回复 04-27 22:39
国家跟他提过要买,价格还比美国高,不要控制权,他不卖,要低价美国美国
峡谷隐牧
总有人拿我真有一头牛说事,这种说法就是偷换概念,真要公平对比,应该是:他家有100个港口1000栋房子和100亿存款,他捐港口没什么大不了,我只有10000元一辆自行车和一台电脑,国家要我自行车我也二话不说
用户14xxx70
国家差你这一万能称霸世界 你捐不捐?嗯?偷换概念非蠢即坏。
睡懒觉的猫 回复 03-29 12:54
我还是不捐,有的是人有这一万块,我为什么要捐?
adhere to 回复 睡懒觉的猫 03-29 14:34
用这件事来看,其他人没有,而且不是捐,只是让我们国家优先购买,而且我们的价钱比美国给得更高,别偷换概念
薛定谔的猫
你可以做奸商,绝不能做汉奸
用户10xxx98
去过香港的人都懂,香港人均收入这么高,却要住在懒腰都伸不直的鸽子笼里,李嘉诚功不可没
怀中抱妹杀
卖给外国,然后我们军事占领就完事了,你看谁敢打过来
违规名称10086
卖和捐都能搞错,你回家不会上错床吧,抱着你老丈人睡?
夜读春秋
我捐我啥都捐
老白
实在人[滑稽笑]
老韭菜
因为他真有10792元[哭笑不得]
用户13xxx18
诸恶莫作
李不过是个商人罢了。也就是纯资本家。赚钱是他们唯一目的。站在资本家角度做的没错。但我们普通人民是工农阶级,跟李是有阶级矛盾的。而我们工农阶级,是跟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国家发展好,老百姓才能过好。所以,李作为资本家,如果站国家利益,那虽然有阶级矛盾,但起码还有相同的利益方向。但如果背叛国家利益,那就是与普通百姓站在对立面。骂他就是理所应当。为他说话的人才是背离了自己的阶级,那是被洗脑洗傻了,只有傻子才会放弃自己的利益做对手的帮凶。
炫饭NO1 回复 04-04 22:48
国家给的更多,奈何人不卖!1600亿买40%股份不卖,现在1900亿,卖掉80%,这是商业行为?
erniu
这货剽窃葛优的剧本不说还偷换概念!什么叫台词???它完全不管本质问题就在这胡说,我猜它有可能得到了一块两块或三块五
苏闻牧之
捐是扯淡,但是完全可以卖给国家
用户77xxx92
我不想做亡国奴
濡沫
偷换概念,谁让他捐了?国家出价比别人高,他不卖,现在又卖了?
体育老师
哟,小狗子来洗地了,
风落
李嘉诚控制港口几年了?国家这么需要就没人想着去买?
笑啊笑
2元你留着坐车,剩下的都得捐了
能进能退,乃真正法器
一句话,打铁还得自身硬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等你吃亏了才知道什么叫,只有个人背叛阶级,没有阶级背叛个人的
╰右边的石头☆
不知道网上各种给李嘉诚洗涤的是什么成分?国家再不好,也保证了你基本的受教育权,穷得不行了也有低保,你遭灾了会救灾,你海外滞留了会给你帮助。李嘉诚给你多少钱你这么舔?
张鸿钧侃百科
有一个替李狗洗白的[点赞]
大力开碑手
网特又来带节奏。2015年时还剩8年经营权国企出价1600亿港币购买40%,不卖。今年还剩22年经营权(2022年时续约至2047年),美企出价1700亿港币买80%,只要求你真的在商言商。
地狱使者
又不是捐赠,是卖!给钱的!所以干嘛不给自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