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意思,胖东来董事长于东来公布了胖东来店长平均月薪78058元,就连基层员工平

搞机王腾霄 2025-03-29 20:27:47

真有意思,胖东来董事长于东来公布了胖东来店长平均月薪78058元,就连基层员工平均月薪都能达到9886元,然后一位名为宋清辉的经济学家称:“胖东来就是一家没有什么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只能变着花样靠流量活着”,对此你们想说啥?[摊手] ​​​

说句实在话我逛过胖东来,服务售后确实很到位,但是价格也不是很实惠。当然这些服务售后都是和商品价格捆绑的。所以消费还是理性点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一站就解决了我一个外行辨别真伪,识别好坏的麻烦。有时候买东西是真不懂。比如,我去京东买东西,优先点开京东超市,没有的,再搜带自营字样的

别的超市一个削皮刀可能有十种都不止。价格也是十几元到几十元。但是买来不一定好用。在胖东来只有一款,我买的9.9元好像。用起来非常好用。他们的商品应该是专门试用筛选出来的。洗头膏也是。让他们推荐个去屑的。用一次,就能感觉到效果很好。吃的东西更是让人放心。洗衣液,也是便宜好用。

0 阅读:85920

评论列表

祥子

祥子

115
2025-03-29 23:37

一个商场而已,最好的服务就是核心竞争力

犀利篮球 回复 03-30 11:35
这个应该不是专家,看上去没有掌握核心知识!

大肚 回复 03-30 20:00
商场的核心竞争力首先是货真价实;其次才是服务。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100
2025-03-30 07:49

这个专家靠什么活着?嘴炮?

会讲法语的猪 回复 suzaku 03-31 00:01
胖东来是不让你开了吗?你以为开市客他们不想么??

suzaku 回复 03-30 22:05
严格来说,专家说的没错的。 你去过发达国家吗?欧美加澳这些?胖东来连欧美那种大型百货超市的三分之一都做不到。归根到底,不是胖东来做的好,而是国内太糟粕了!比如澳洲,超市售后服务比他好,经营服务比他好,卫生比他好,自动化还比他好,价格也比他低,而且人家还有竞争,开超市周边必须有同行竞争者,否则不让开。比如kmt超市自己盖的楼,里面也要出售一个大的区域给ww超市,否则属于垄断经营。

瓶瓶

瓶瓶

88
2025-03-30 07:20

你们也能做,你们也学人家一起多发工资呀。

承诺 回复 用心守护 03-30 13:13
一味的低工资想要员工好好干根本不可能

用心守护 回复 03-30 12:53
同样做超市,高工资没有核心竞争力,低工资才有。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9
2025-03-30 08:29

把这姓宋的酸的,如果这就是靠流量活着,我们希望所有的打工者都在这样的流量公司活着

风雅颂 回复 03-31 16:02
有钱人看中服务和产品,王思聪喝水都喝日本进口的。没钱人买个实惠,胖东来就是为城市中产阶级服务的,不适合没钱人消费。没钱了去路边买最便宜[捂脸哭]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54
2025-03-30 04:16

什么核心竞争力?360行,每个行业都有佼佼者,人家做到行业顶流就可以。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50
2025-03-30 10:49

曹德旺看了会说工资太高影响其他企业,不利于大家,就应该工资都是二千就够了

灵山王 回复 03-31 13:36
很多人帮他改名叫曹旺了!

用户10xxx64 回复 03-31 13:13
正解,行业有行业的规则,个人有个人的诉求,重要的是找到这个行业内生存和个人需求的平衡点。

寒冰烈火

寒冰烈火

40
2025-03-30 07:11

核心竞争力是人家有专业检验检测实验室,而且不是作样子而是真检真测

紫枫

紫枫

39
2025-03-30 08:29

以前连网络都没有,人家就活的不错了,真正该说的,该批评的话一个字都不讲,就是个臭无赖

心浪

心浪

38
2025-03-30 13:04

胖东来把诚信服务货真价实做为核心竞争力,把我们老百姓的认可口碑作为竞争手段,你看评论区就是胖东来最强的营销力量,谁能挡?他的核心很容易学,问题是有多少商人愿意学?

suzaku 回复 03-30 22:06
不是哦,胖东来和欧美比,真的很拉胯。你所谓诚信经营这些,与其说竞争力,不如说环境太差了

習慣ザ依賴 回复 suzaku 03-30 22:28
觉得国外好,就别再国内生活。和国外比?难道不应该先让国内超市达到胖东来的标准,再来提其他?

淡淡的忧伤

淡淡的忧伤

30
2025-03-30 10:52

赚的消费者的钱而已,用的市场合格的产品,然后说严选卖高价买服务忽悠消费者花钱购买,就跟那些网红一样某某某严选,再严选也只是正常符合国家标准的流通性商品和物品,但是很多国人吃这一套,等到十年八年以后就会发现当时多可笑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3-30 15:56
问题国家标准是最低标准,居然能用来宣传,就知道现在的东西什么样了

夜不归宿不是错 回复 03-30 21:42
这个不重要,老百姓认同不单单是产品质量,而是一种期望,一种社会主义真正的企业情怀。

用户50xxx22

用户50xxx22

24
2025-03-30 13:11

莆田有一家永辉胖改店,生意爆好,主打生鲜熟食,价格不便宜,但也不贵,东西没多好,但真的不差。年轻人没那么多时间去塞错,试错。 和山姆一个道理,不过一个主打包装食品,一个非包装食品

YYF

YYF

22
2025-03-30 15:03

好多人千里之外来胖东来买菜,也就是图一个安心罢了。毕竟,中国食品安全是个大问题。

佛系军刀 回复 03-30 18:26
千里之外去胖东来买菜?这。。。。。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0
2025-03-30 09:09

一个只有核没有心的人说一个有核心的人。这个核是出来搞笑的吧

华子 回复 03-30 15:15
专家有肺结核

C130

C130

20
2025-03-30 09:28

资源集中在少部分人手中而已, 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摄绘大叔 回复 03-30 15:16
资源摆在那儿,你抓不到怪谁??网上那么多高薪职位,你咋放着几十万的年薪不干就去搬砖打螺丝呢??

小麦色的麦麦 回复 摄绘大叔 03-31 13:23
[滑稽笑]这回复相当到位,哈哈哈

用户30xxx61

用户30xxx61

19
2025-03-30 12:42

怎么说呢,人家最少保持了良心这个底线,超市上班大多一个月三千多四千而已,就这还得是大型商超

倒霉蛋

倒霉蛋

18
2025-03-30 13:53

人家不是网红店活的也很好,你不问问我们许昌人对胖东来的感情如何[抠鼻]

db 回复 03-30 15:28
专家是吃砖头长大的,不要理它,很羡慕许昌有这样的店铺

ζli如晨曦 回复 03-31 14:10
羡慕你们许昌人!!!

三轩茶屋

三轩茶屋

15
2025-03-30 07:43

说得非常好

不知名小哥

不知名小哥

14
2025-03-31 10:00

他们推荐的去屑洗发水是哪个?我现在用清扬海飞丝沙宣去屑感觉都不如前几年,以前还行,现在不知道咋了?

四年无名

四年无名

14
2025-03-30 16:07

逛山姆不如光顾胖东来,立场必须明确

佛系军刀 回复 03-30 18:28
问题是你北京怎么逛胖东来?一周去一次许昌?

小麦色的麦麦 回复 佛系军刀 03-31 13:24
想去不行吗?🤔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4
2025-03-30 15:31

人家胖东来没出名的时候员工工资就高,然后才出名的,你们想想当年胖东来出名的时候凭借的是什么

用户21xxx66

用户21xxx66

13
2025-03-30 14:48

开超市,货真价实,诚信守承诺,就是他的核心竞争力,又不是搞工厂,开公司,要研发,要专利,这个宋砖家真搞笑,这都搞不清,就这种经济砖家,估计也是滥竽充数那种,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3
2025-03-30 12:30

一个月8万?真厉害[点赞]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13
2025-03-30 17:17

你家番茄药打红的,他家番茄自然长红的,这就是竞争力

大海

大海

10
2025-03-30 12:27

工资真的很高!

666

666

10
2025-03-30 07:12

经济学家说的很对,跟放屁一样。😂

用户60xxx13

用户60xxx13

10
2025-03-30 17:31

胖东来在哪个城市开分店都会挤爆,这还不叫核心竞争力

佛系军刀 回复 03-30 18:31
胖东来只有许昌新乡有店吧,

东奔西游找大腿 回复 佛系军刀 03-30 18:39
郑州新店正在筹备中

Mailining

Mailining

9
2025-03-30 14:28

根据2025年的最新统计数据,中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的平均工资为年薪约11万元(税前),月均在9000元左右。

小麦色的麦麦 回复 03-31 13:25
我什么时候工资这么高了😱😱

15307 回复 小麦色的麦麦 03-31 13:52
平均嘛。中国人寿董事长年薪差不多一亿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
2025-03-30 11:12

你不用说实话!人家说过价格便宜吗?

天利

天利

8
2025-03-30 16:30

参与评论的有那位在胖东来工作?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8
2025-03-30 16:33

这经济学家是专家

俊俊tbsdo

俊俊tbsdo

7
2025-03-31 10:03

一个削皮刀而已,拼多多2块钱的就好用了,不好用直接退款也不用运费

IQ是个奇迹

IQ是个奇迹

7
2025-03-30 07:13

别个是以顾客和员工为核心,人难道不是最重要的吗

飞鸟

飞鸟

7
2025-03-30 06:35

砖家牛逼

朝晖

朝晖

7
2025-03-30 19:39

买得放心,买得安心,买得舒心,再加上老板把利润多分给些员工,完全支撑起员工的高工资。可惜当今的老板极少能做到。所以就酸胖东来。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7
2025-03-30 19:09

是1—2月,不是一个月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6
2025-03-31 07:20

凡是所谓的网红 众口一词好的东西 我的原则是远离 好比一件商品 他的宣传不是内在品质如何 而是包装怎样的时候 就可以不用考虑这件商品了 一家好的店应该是默默无闻的 超市更应如此

蕉迟但到

蕉迟但到

6
2025-03-31 12:20

别人的竞争力就是服务,本来零售行业就跟服务搭边,也许比起同行确实贵了点,但就像餐饮行业的海底捞一样,喜欢实惠可以去一般的火锅店,你不喜欢胖东来也可以去便宜的商超,别人定位都不一样,自有其存在的价值。

一戒书生

一戒书生

5
2025-03-30 13:12

这个专家也只会蹭人家的流量,是个没啥存在意义的人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5
2025-03-31 08:00

专门去了许昌的胖东来,一般,而且很一般的普通超市,东西贵,且商品也都是任何超市都有的,服务正常而已。完全炒作的网红超市。或者小地方穷地方的人没见过大超市。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03-31 00:06

大家买东西,各家超市价格不会差太多,而且现在多数也没那闲工夫跑好几家比价再买,最多看看和京东天猫之类价格差别不大就行,多数就近买,现在节奏快,大家只求买到有质量安全保障的真货。线下买不就图个质量么,不然全都网购好了,所以大城市品质做起来一些的盒马 山姆 孩子王之类的才活得下去并且门店很多。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03-31 04:26

胖东来的最大卖点还是商品保真、保健康。我不懂茶叶,就到胖东来买,不会买到假货,在胖东来买的菜,可以放心吃。这一点就足够了,其他都可忽略不计。

摄绘大叔

摄绘大叔

4
2025-03-30 15:02

实话实说,胖东来还真是靠服务赚流量,靠流量拉销量,最后老板员工都双赢的。在性价比上,胖东来没啥优势。

微雨燕双飞

微雨燕双飞

4
2025-03-31 10:13

我同意

少了磨叽

少了磨叽

4
2025-03-31 09:40

在一个缺乏诚信假货泛滥的时代,诚信服务物有所值也是核心竞争力,多亏同行衬托啊。这专家太水。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4
2025-03-31 17:58

人家的核心就是服务和品质,还有把员工当人看。如果中国所有企业都能做到,那么社会上就没那么多焦虑了。像你们这种嘴high的经济学家,也没必要存在了

渐行渐远~张

渐行渐远~张

4
2025-03-31 17:39

它的核心就是你们不能完成的事

Wzz

Wzz

4
2025-03-30 18:48

2025年的估计含年终奖,不然咋和24年差距那么大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03-31 13:07

我觉得山姆就是个垃圾,其实就是沃尔玛换了张拍照继续在中国忽悠傻子

邱家军

邱家军

4
2025-03-31 18:22

为什么中国,有不同的地域,那就是大,什么样的人都有,很正常吗,

风摇青蔓

风摇青蔓

3
2025-03-30 11:08

肉类价格确实贵一些,但质量有保证,还是愿意去买

秦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病专院主治张大夫

秦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病专院主治张大夫

3
2025-03-31 18:39

我就挺不喜欢胖东来,第二次去结账的时候掉了一小包巧克力,8.9元,然后给我打电话给我退了钱也就算了,又给我邮寄了一张200的无限制消费券,害得我从西安又跑去消费了两次花了3000多!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3
2025-03-30 14:24

那位经济学家身家几何,名下有几家投行啊[静静吃瓜]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3
2025-03-30 11:24

还是那句话羊毛出在羊生上。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3
2025-03-30 22:09

贴牌高手

桃源在哪

桃源在哪

3
2025-03-30 14:24

核心竞争力就是不售崴货

胡归农

胡归农

3
2025-03-30 17:32

老经济学家所言极是[滑稽笑]其实他就是靠做网红维持住的[滑稽笑]根本不能复制,不但是别人不能复制,连他自己都不能复制开连锁,只能困在许昌,因为他的网红店是许昌那家,他开别的城市去试试看,亏到他脱裤[滑稽笑]

胡归农 回复 03-30 18:50
新开的你要看他能撑多久,而不是一开了就觉得是成功了。[滑稽笑]他甚至可以用许昌老网红店赚的钱来维持新开的,所以要看久一点才知道。

东奔西游找大腿 回复 03-30 18:38
广西老表,别酸了!许昌一家,新乡一家,郑州新店还没开业,估计也快了

小林   次郎

小林 次郎

3
2025-03-31 18:36

遥遥领先,国际领先[赞]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3
2025-03-30 13:14

中国如果没有各行各业的专家,社会会更美好!

坏人

坏人

3
2025-03-30 16:14

这只叫宋清辉的是啥玩意儿? 还经济学家,你就问他是不是个牛牛娃?

东方红

东方红

3
2025-03-30 19:05

商人永远是商人,别盲目造神

peace王

peace王

3
2025-03-30 20:07

核心是为顾客着想……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3
2025-03-30 18:16

货真价实就行,不是所有店都要低价竞争。宁吃鲜桃一口,不吃烂杏一筐。

预期而至

预期而至

3
2025-03-30 20:18

别的不说,我去胖东来消费的安心,不担心任何假货质量问题!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3
2025-03-31 00:18

基层员工平均月薪都能达到9886元,这不就是企业最大的核心竞争力!

睿晨汽车装潢

睿晨汽车装潢

3
2025-03-31 08:27

胖东来让那些所谓的经济学家的饭碗裂开了,让砖家变成数据骗子

明天的明天

明天的明天

3
2025-03-30 17:59

超市要什么核心竞争力。顾客就是核心竞争力。懂个毛的经济学家。一个超市去搞人工智能的话那叫不务正业[狗头]

相遇相守1314

相遇相守1314

2
2025-03-31 10:52

从淘宝转到京东,现在只买京东自营店的商品!其他购物平台基本上不会购买!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3-30 23:57

这钱是地里长出来的?不也是撬的羊身上的吗!

张健 回复 03-31 07:13
为什么别人撬不到,别人傻?就你聪明?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2
2025-03-30 10:45

这经济学家是哪个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2
2025-03-30 20:48

吹牛吹到巴拿马运河了,还店长平均月薪78058元,基层差不多1万月薪,你超市是暴利行业还是慈善机构?

習慣ザ依賴 回复 03-30 22:29
人家盈利95%都发工资,很难么?

修改昵称 回复 習慣ザ依賴 04-03 11:51
你去调查调查再发言,超市盈利点是多少,盈利的95%都发工资是什么概念。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2
2025-03-31 07:56

其实宋清辉才是靠流量活着,他早被网友扒出大专学历,无经济学背景,却自诩经济学家,以攻击中国企业见长

很好

很好

2
2025-03-30 14:36

一个大众商品零售的企业、确肩负着商品真假的鉴别和食品安全的检验、没什么核心竞争力、确担负着百姓生命安全的核心利益!

爱撩人的皮皮叔

爱撩人的皮皮叔

2
2025-03-30 20:46

别管怎么说,人家给员工高工资是最重要的!

不学习学毛

不学习学毛

2
2025-03-31 11:04

一个商场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售卖的产品质量和服务,给员工这么高的工资员工服务肯定没的说,而这么良心的企业卖的商品质量肯定也不差。

Amnesia丶葵

Amnesia丶葵

2
2025-03-30 22:58

说得没错

沉沉

沉沉

2
2025-03-31 09:16

价格才是王道,跟不住价格迟早要倒闭,淘宝,京东,拼多多还有哪些超市都是靠低廉的价格起来的

站在高岗上吹风

站在高岗上吹风

2
2025-03-30 19:14

请问经济学家靠什么活着?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2
2025-03-30 20:31

胖东来都给高薪是自己的手段,能延续并扩大说明在胖东来本身的公司内是可执行的,其他公司不一定学得来,我们公司目前就学不来

志多星

志多星

2
2025-03-30 22:36

泡沫总有破碎的一天,现在的大型超市,别说盈利,持平都困难,除非没房租!

风烟露酒醉似仙

风烟露酒醉似仙

2
2025-03-31 13:30

真虚假新闻[哭笑不得]。前面才是月平均工资。画圈的是25年二月发一月工资➕过年奖金等等。店长4万也不少,不过他不这么说,吸引不来眼球。毕竟普通服务员工资就没那么吸引眼球了[哭笑不得]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2
2025-03-30 14:02

其实还是看看员工的缴税记录比较实在。超市的毛利率应该不会低于35%。

善诚舍

善诚舍

2
2025-03-30 22:27

只要对员工好,舍得给员工高工资,就是好人,功德无量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2
2025-03-31 07:11

质量相对有保障,成立了自己的检测机构。不过宋说得还是有些道理的,被吹得天花乱坠,我老婆买芝麻酱、酱油、葵花籽油都找代购从胖东来买,我说她病得不轻,没必要

独山

独山

2
2025-03-31 16:58

以人民利益为中心~~这就是人家的核心竞争力!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3-30 13:58

商品不贵,员工高工资从何而来?

晴枫

晴枫

2
2025-03-31 10:51

两个月的工资么

龙之魂

龙之魂

2
2025-03-31 11:35

动了资本家的蛋糕了,企业家和资本家是不一样的。

火火

火火

2
2025-03-31 12:59

胖东来现已成旅游景点再顺道采购些东西

兔兔兔兔兔兔

兔兔兔兔兔兔

2
2025-03-31 15:48

在售前售后服务没的说,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东西闭眼买。不用担心买到假货,也不用担心以次充好,买个东西还想要啥。老百姓都被坑出阴影了[裂开]

用户83xxx31

用户83xxx31

2
2025-03-31 13:29

不看广告看疗效,不看商品价格,产地,品牌大小,就看质量,就拿啤酒来说,居然没有100%纯粮啤,还吹个嘚

云淡风清

云淡风清

2
2025-03-31 08:11

专家的话能信吗!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2
2025-03-30 21:52

这个经济学家就是一个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家最初也是流量吗?羡慕嫉妒还吃不到嘴里,就产生了恨!

逗气化码

逗气化码

2
2025-03-30 22:47

每月给我一万,我把顾客当家人还好。别的地方一个月三千还想让我玩命

一念鬼神

一念鬼神

2
2025-03-31 07:43

本质上看,这姓宋的发这句话不就是为了流量吗?

墨墨

墨墨

2
2025-03-30 18:02

没有高利润就支撑不了这种高薪

王飞

王飞

2
2025-03-31 08:15

这个兔狲专家在哪里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2
2025-03-31 11:53

只要不卖假货保证商品品质好生意不会差[滑稽笑]

Devil

Devil

2
2025-03-31 18:19

宋清辉蹭流量。

高淳居士

高淳居士

2
2025-03-31 11:58

走的和哪吒一个路子

中原刺客

中原刺客

2
2025-03-31 09:44

人家老宋这话没错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1
2025-03-31 09:51

对。怕被宰了还买到不安全的东西。

我是谁我在哪

我是谁我在哪

1
2025-03-30 11:47

什么是超市的核心竞争力?会造原子弹吗?

生姜 回复 03-30 14:07
人家没交税还是咋地?国家拿税造原子弹,有什么问题?你黑,黑错地方了,傻儿

我是谁我在哪 回复 生姜 03-30 19:33
你是分不清敌友吗?

粉颈香腮

粉颈香腮

1
2025-03-31 12:21

我不信,月工资有这么高的话,下面的普通员工得牛气到什么程度。

小麦色的麦麦 回复 03-31 13:26
工资高才不敢牛气,因为一堆人等着替代你。

搞机王腾霄

搞机王腾霄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