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成都这地方确实挺神的,你说它要港口没港口,要大河没大河,连个大湖都找不着,按常理

成都这地方确实挺神的,你说它要港口没港口,要大河没大河,连个大湖都找不着,按常理说发展起来应该挺费劲。可人家偏偏成了2000万人的大都市,比广州深圳人还多,觉得这地方能火起来靠三招:一是祖上留的家底厚,天府之国不是白给的,自古就养得起人;二是规划给力,又是建科技园又是修国际机场,硬是把盆地打通成西南枢纽;更绝是会生活,火锅串串满街香,茶馆里头摆龙门阵,房价还比沿海亲民,年轻人来了既能奋斗又能享受,这种"卷也卷得动,躺也躺得平"的调调,谁不爱啊?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39
2025-03-31 12:27
记住:长江流量最大的支流不是汉江、嘉陵江,而是岷江!三峡电站的水轮机、发电机德阳造,经过成都大件路运到乐山港上船,运到三斗坪三峡电站工地。岷江正流经过成都新津区,支流锦江经过成都主城区。上世纪五十年代成都九眼桥码头曾经万船云集,因城市发展缺水停航。今后“引大济岷”工程完工后就可以考虑复航了。

9423 回复 04-01 17:28
按流量算岷江才是大渡河支流,你岷江能倒反天罡无非是成都在岷江流域

用户96xxx23 回复 9423 04-01 23:59
都懒得搭理你,乐山到宜宾这段为啥叫岷江而不是大渡河,大渡河到了乐山咋消失了?那是汇入了岷江!

南方山羊
南方山羊 72
2025-04-01 09:51
成都的底气是沃野千里的四川盆地,上海的底气是长三角,广州的底气是珠三角,都有纵深,再加上工业加持。只有深圳是特例,靠国家的特殊政策发展起来。

伍亮艺术陶瓷 回复 04-02 08:49
沃野都种房子了

黑马(辉) 回复 04-02 07:23
成都主要是西部几个省的中心!!!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71
2025-04-01 09:12
唐朝有三个人口数量超百万的城市,一个是长安,一个是洛阳,还有一个就是成都。现在成都春熙路都还有唐朝的商业街。

关山五十州 回复 04-01 19:02
还有一个扬州

u谷 回复 04-02 17:40
胡说八道,截止1949年,成都还是四川的三等县城,比简阳还要低二级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8
2025-04-01 02:24
你以为成惯吸是浪得虚各的啊

聆听ing 回复 04-01 05:08
你这个言论就是丢广东人的脸,搞了半天还是井底之蛙。

聆听ing 回复 04-02 07:51
确实,还振振有词的评论四川和成都,四川省今天的经济排名在全中国排在第五位,8000多万的人口,近七万亿GDP,47万平方公里面积,平原面积实际只有不到两万平方公里,能栽种粮食和农作物的面积非常少,高山、森林和草原,占了很大的部分,更多的是不毛之地,交通其实极不方便,通过几十年的高投入,有很大改观,但是也只有成资眉德包括成渝经济圈的内江有非常大的改观,人口也只有成都最多,近十多年人口增加特别多,但是吸引的人绝大多数是外地人,反倒四川人不是很多,至于四川其他城市人口其实都不多,所以老百姓财富分配上成都人并不占很大优势,绝大多数成都人实际上还没有甘阿凉的少数民族地区的老百姓有钱,除了房子,个人可支配收入并不多,只是成都人喜欢自由的生活,成了网红显眼包[捂脸哭]

鱼儿鱼儿游啊游啊游
鱼儿鱼儿游啊游啊游 55
2025-03-31 09:11
目前西南第一大机场在重庆,西南最大铁路枢纽在重庆,西南最大港口也在重庆[吃瓜]

张 辉 回复 03-31 10:01
你懂了铲铲!成都双机场,天府机场规模仅次于北京大兴机场!

3154 回复 04-02 10:19
对对对,重庆宇宙第一[赞]

涛哥
涛哥 52
2025-04-01 05:42
全省的贫穷换一城的发达战时敌人几枚导弹轻松打掉上游水库瞬间让你大后方成大负担

闲人 回复 04-02 14:56
凉山,甘孜,阿坝多去看看

阿梦 回复 04-02 06:06
你以为战略氢弹是烧火棍?你以为中段反导是摆设?自信点不要老以为外国人的屎都是香的。

虾头男
虾头男 49
2025-03-31 20:46
成都自从汉朝以来就是大城市,不是正常吗?天府之国沃野千里

TD-病毒菌 回复 05-08 16:23
04那个时候确实不大,二环路边边菜地都多。

用户34xxx11 回复 05-09 12:03
呵呵,好大的口气,举个例子,08年北京奥运会拆迁的影像不难找吧,那就是中国数一数二的城市了,按你现在的标准也很差

高低速
高低速 43
2025-03-31 13:34
全川与新西兰的老年人来的

土豆片 回复 04-02 11:28
内蒙也开始来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土豆片 04-02 11:56
来嘛 冬天来吸雾

桃子
桃子 40
2025-04-01 08:10
吃了周边多少县市优良资产没人提

用户58xxx68 回复 04-22 00:21
这么说的话北上广深是不是也吃了全国贫困县的很多资源?

真理越辩越明 回复 04-17 20:10
没有成都的话260还得乘个三到五。。

風泠_lin
風泠_lin 37
2025-03-31 23:03
要说西南枢纽个人觉得重庆更好,成都还是太靠里了,重庆有长江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33
2025-03-31 22:21
很多白人老外特别喜欢去成都

用户10xxx99 回复 04-21 21:39
你这么远也知道了啊

用户36xxx40 回复 05-02 07:51
那黑人呢?

密风细雨
密风细雨 29
2025-04-01 16:55
四川人口本来就多,在外面舍不得吃舍不得用,为的就是为小孩在成都买个房,全家人都在向着这个目标努力,三口之家的农民工,一年三十万(一人赚十万),五年成都买房,成都人口还会猛涨,重庆也是如此。

贝壳 回复 04-14 12:44
四川人怕不是省吃俭用打麻将,去过这么多地方,第一次见吃完席直接原地打麻将的就是四川鄂

远空的鹰 回复 05-06 08:26
舍不得吃,舍不得用,买房聚媳妇的,四川人怕要排到二三十名之后去了吧?

哎哟喂
哎哟喂 28
2025-04-01 06:49
工作机会并不是很多,反倒是吸引了不少在北上广深挣了点小钱,但是在当地买不起房的,刚好可以来这边养老

重重迷雾锁人生 回复 04-01 18:57
养老?一词是骗人的!你没有工作、没有生意,不是想到那一个地方就到那一个地方,说实实在在的,适合工作居住。

真理越辩越明 回复 04-17 20:12
工作的确不好搞。工资低,竞争大,房价还高 。房价全是靠外地人支撑起的。本地人买不起的房子,外地人轻松拿走。。。

熊猫乙
熊猫乙 23
2025-04-01 12:52
告诉大家,成都不缺水、电、气、农副产品,而且气候宜人,具有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然后才是教育医疗科技及制造能力等优质基础,地理上是中国面向西方和南方(包括中亚,欧洲,南亚、中东、非洲)拓展的桥头堡

用户18xxx03 回复 04-17 16:35
发展少用水的工业才适合成都,常年静风排放条件差,不能做傻大笨粗的工业

黄金狮子 回复 04-18 07:53
第一成都是缺水城市,不然不会引大济岷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23
2025-04-01 14:49
西部省会成都!全国都爱来,开放包容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23
2025-04-01 16:26
持续了两千年的一线城市,现在回归了它本来的地位。

用户10xxx99 回复 04-21 21:52
成都县和华阳县共管成都城,均属三等县,1952年成都县才撤消,华阳县并入双流县。一线城市?可能是吧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回复 用户10xxx99 04-22 00:09
所以才叫“回归”嘛!

A  我心永恒
A 我心永恒 22
2025-04-01 00:53
西南最大机场确实在重庆不接受反驳!

用户46xxx78 回复 04-01 21:52
那个客流惨不忍睹,有那个脸不,还第一…

国服喷子 回复 用户46xxx78 04-01 22:19
重庆客流量只能跟昆明比

武俊
武俊 22
2025-03-31 16:42
建议成都直辖

用户10xxx98 回复 04-22 18:02
错,天府之国含崇庆县,重庆,巴县,江北县,万县,大足县等

用户10xxx99 回复 04-21 21:42
护照怎么写的?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19
2025-04-01 16:24
中国西部三分之二广袤国土上唯一的温暖大平原。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17
2025-04-01 17:25
四川以前是真的穷,成都也穷,看看那个去二仙桥走成华大道的系列就知道了。经济发展起来是在08年大地震之后,国家从政策资金上都大力扶持,因此成都发展飞速。当成都发展进入快车道后,又吸引了西部.西南地区大量的资金和人才,因此成都发展越来越好。

播打的电话无法接通 回复 04-25 09:45
哈哈哈,就你实事求是的说。

远空的鹰 回复 05-06 08:32
四川以前穷,那以前哪些地方富裕?那些富裕的地方不是改革开放后,集全国的财力去建设的吗?

湖南山
湖南山 15
2025-03-31 23:23
整个大西南(云贵川渝)成都平原是最大的,超过第二好多倍,再加上国家扶持,如果这样还发展不起来那就真的对不起全国人民了,特别是四川人民。

10000 回复 04-17 00:48
成都能发展起来其实并不是说它的地理位置,主要是它一直都属于四川的政治文化中心,有底蕴在,要说地理位置,其实如果眉山还属于乐山的话,以前的老乐山比成都地理位置还好,有山有水有矿还有眉山(东坡区)这个大平原

天蓝蓝 回复 10000 05-04 22:04
虽然我是眉山的,但东坡区属于成都平原边边上了吧

同温层堡垒
同温层堡垒 15
2025-04-01 21:50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15
2025-04-01 17:01
成都平原,四川盆地最大的一块平地
小邱
小邱 14
2025-04-01 20:19
天府之国,独富成都,西南越穷, 成都越富,
无所思
无所思 14
2025-04-01 13:01
你只看到成都有了2000万人口,没看到成都大了几倍!周边县市都归属成都,然后集中虹吸,城市规模迅速成为前三甲。
国服喷子
国服喷子 14
2025-04-01 22:17
古时候就有扬一益二的说法,成都自古以来人口都多。只要人口多,商业发展相对来说就简单很多
笨狗
笨狗 14
2025-04-01 19:16
除了重庆,西南没一个可以和成都扳手腕
用户61xxx53
用户61xxx53 13
2025-04-01 11:47
早就躺不平了,外来人口都是卷王,剩下的老成都人口占比不到3成,没拆迁的话还是压力大
穆兰
穆兰 13
2025-04-02 08:09
成都这生活方式,奋斗与享受并存,谁不向往呢
老何
老何 10
2025-04-01 12:27
由都江堰缔造的天府之国还撑不起一个成都?
万舞
万舞 10
2025-04-14 12:48
至少从三星堆开始,成都及其周边就是“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和重要商路。
39欧阳成功
39欧阳成功 9
2025-04-01 11:56
我有橘麻麦皮不知当桨不当桨。
天亮了
天亮了 9
2025-04-03 11:30
靠吃转移支付撑肥的,全国吃转移支付四川最多,广东上缴的钱大多支援四川贵州这些地方去了,吃五保的结果比掏腰包还过得好还牛!!!

冉继春 回复 04-25 14:36
转移支付怎么啦?抗日战争,日本人唯一没有进入中国领地的是四川。但是,我川军先辈舍我其谁保国卫家十死一生为成立新中国奠定坚实基础。今天,转移支付发展内地也无可厚非,国家战略腹地、大后方非四川莫属。不未雨绸缭筑基筑巢还干嘛?

另起一行 回复 冉继春 05-02 17:21
转移支付没什么,但别吃了进去还骂娘。

ZLZebomn
ZLZebomn 9
2025-04-14 13:52
主要是国家规划定位,还有就是我们这里很包容。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9
2025-04-01 11:24
四川一年拿着国家最多的转移支付5982亿,税收净贡献-3320.7亿,肯定厉害

鹏飞 回复 04-01 17:54
搞清楚成都是给转移支付的,不是吃转移支付的,吃的地方主要是甘孜阿坝那边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回复 04-02 11:41

小小春
小小春 9
2025-04-02 00:53
成都是08年汶川地震后发展起来的,我当时还捐了一百块,国家投入了大量资金搞灾后重建,还有各个地方的捐款

在路上 回复 04-02 22:07
那是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地震,成都主城区几乎不受影响

小小春 回复 在路上 04-03 06:41
彭州都江堰都有影响,这几个地方都属于成都,很多后续的建设资金都流向了成都,我11年在成都搞装修,我还不知道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8
2025-04-01 18:04
北上广深不行,成都可能是第一个超三千万人口的城市。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8
2025-04-01 09:46
自古天下富杰,一扬二益
HongBo
HongBo 8
2025-04-02 05:04
成都省干的不错!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8
2025-04-18 22:42
岷江年水流量中国排名第二,超过黄河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7
2025-04-01 09:45
自古天下富杰,一杨二益
X先生
X先生 7
2025-04-01 09:18
城市人口也就一千四百万不到吧,剩下的都是周边大成都范围人口
虚无的黑光
虚无的黑光 7
2025-04-01 13:52
成惯吸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6
2025-04-01 16:30

Luckyzhizun 回复 05-04 23:50
好厉害,看来中央的钱都是靠四川大女儿出的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回复 Luckyzhizun 05-05 08:47
呵呵,生气也没用。不管怎么打压怎么黑,市场的力量永远生机勃勃。

鹏飞
鹏飞 6
2025-04-01 18:00
秦国的副都,最早接受中原文化的边地,刘邦的发迹地,诸葛亮靠一州之力就敢北伐,抗日主力要占大半的地方,你说呢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6
2025-04-01 15:14
吃财政转移支付的大省
眼镜咚咚
眼镜咚咚 5
2025-04-14 12:13
举全省之力只为发展一个成都,看看四川山卡卡里的贫困百姓于心何忍

用户18xxx03 回复 04-17 16:37
不能靠想象写悲情故事,成都几千年来在四川盆地鹤立鸡群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4
2025-04-01 11:46
作者放狗屁。一句话,能吸。

天河水 回复 04-01 14:37
沿海哪个不是国家给政策资金吸出来的?就怕给了政策资金还洗不出来,断奶就死翘翘了!

黄河北太行南
黄河北太行南 4
2025-04-01 19:55
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然后再说话。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4-01 13:06
看看四川其他市穷成个狗样子了,你还不懂成都为什么看起来繁华吗?再加上抓住了房地产的尾巴宣传出最宜居的城市不奇怪。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4
2025-04-01 12:43
成都平原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4
2025-04-02 23:18
没办法蜀汉三国时:成都是邦国国都 那时昆明、贵阳还是个啥地方约 自古以来的人口人文发展积累。加上首位效应,稳定成都西部第一城的地位。 四川分出重庆后,整个四川省西部还很困难,四川负担很重! 有人老是拿整个重庆直辖市和成都市辖区去比是不妥的。最大的直辖市管辖范围怕是比宁夏自治区还大呢!敢和半个四川省比不??? 也就短暂叫板下云南省。
kkndx2000
kkndx2000 4
2025-04-01 12:31
一年成邑,两年成都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4
2025-04-01 17:26
兼并附近县市,拼成大城市。
飞越杜鹃窝
飞越杜鹃窝 4
2025-04-14 22:41
全国真的最内卷的一个城市就是成都了。。。信不信由你们
原点
原点 4
2025-04-14 21:58
成都最大的优势是美女多,天府之国,美女水灵,男性都想去成都,成都能发展不起来吗?

真理越辩越明 回复 04-17 20:16
川渝暴龙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4-20 09:26
自嗨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4-01 12:15
什么是麻麦皮,听不懂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5-04-01 14:23
什么人来都欢迎,搞得同性恋都往成都跑,LGBTQ旗帜还在成都飘过一阵子(被喷了)。就连日本🇯🇵和服,成都也亮过相,还被老大爷喷过
qxgd1
qxgd1 3
2025-04-04 06:59
转移支付了解一下?
柳心
柳心 3
2025-05-04 19:08
说成都没大江大河的,可以地图上理一下成都的水网。从都江堰开始理。从岷江分出来:府河、南河、江安河、沙河、东风渠…像毛细血管一样,滋润完成都平原后,又汇于岷江。真是神奇的设计。所以才有水旱从人的说法。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5-05 23:47
就你四川本身人就多,人多咋了能跟人家比经济发展经济总量吗?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2
2025-04-03 10:27
川北穷的要命,广元那物价却很高。
戲子
戲子 2
2025-04-02 19:57
我们兔子专吃窝边草遂宁就是倒霉挨成都太近!凡是离成都远点的哪个发展的不比遂宁好?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2
2025-04-01 16:52
战略大后方
老军
老军 2
2025-04-01 15:22
不是国家扶持的吗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
2025-04-01 19:04
通过兼并都快成成都省了
妖精
妖精 2
2025-04-01 22:48
它处在地球的肚脐眼里,能不安逸吗?
集书半百年
集书半百年 2
2025-04-04 17:25
7个深圳大的地方,才只有2,000万人,还好意思说。
在路上
在路上 2
2025-04-02 22:12
今天你路过排的,多去成都街头走一走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4-03 01:30
收入高房价低?
addict to life
addict to life 2
2025-04-03 16:02
你怕是不知道你口中的大江大河的上游大部分都从成都平原流过吧?
X飘X
X飘X 2
2025-04-04 08:45
你要不要再看看你的图?都江堰从岷江分出来的灌溉沟渠流到了什么地方,整个扇形区域正好覆盖的就是成都好么?沃野千里,风调雨顺,不缺水,也没水患,农耕社会,这里不成为都市?

用户18xxx03 回复 闭上眼睛-听音乐 04-17 16:38
其实是够的,只不过把都江堰灌区扩大太多了

闭上眼睛-听音乐 回复 04-17 00:08
农业文明水够,工业文明成都水不够多。

kin
kin 2
2025-04-05 18:53
最近网上成吹渝吹都多。
Adrian  Zhou
Adrian Zhou 2
2025-04-08 10:24
人家在古代也是大都市啊,有啥神奇的,三国时期就是蜀国都城了
曲波
曲波 2
2025-04-09 13:33
成都的生活惬意及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近10年那是举国瞩目!西部六省川藏青陕甘新聚焦的中心。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2
2025-04-14 21:39
都江堰!!!
起伏的日子
起伏的日子 2
2025-04-14 13:38
你不知道他人口怎么算出来的,我总感觉跟北上广深少一半,老年人倒是挺多的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4-18 05:49
是谁又在夸赞成都了,不错,自秦惠文王派李冰治理好都江堰水患以后,成都就成了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 古蜀文明秦汉文明在这片土地源源远流长,如今流传的一句话 少不入川,老不出蜀,因为呆这里太安逸了[滑稽笑]

用户10xxx98 回复 05-08 18:02
错,天府之國含崇庆县,重庆,巴县,万县,江津县大足县等

药学-Yuan T
药学-Yuan T 2
2025-04-17 19:26
农业是基础,其次人多山区人都想去平原城市定居,平原多的省份这种动力会小很多
骆尓友
骆尓友 2
2025-04-18 10:45
小编,搏眼球。
Because
Because 2
2025-04-21 08:53
成惯吸,一个省养一个市
南新
南新 2
2025-04-20 18:12
人家每年上千亿的转移支付,就算啥也不干也稳赢

如果若白 回复 04-30 23:00
上交中央的四川电力产业收益,四川收到中央划给四川的部分,四川省按规主要是返回产业所在地市,成都能用多少?国家扶持贫困地区的项目,用在成都的没有,机率是零

如果若白 回复 04-30 22:53
转移支付分两部分,1扶持国定省定贫困县市项目,是专款专用,2四川是电力大省,在川国家所属的水火电等能源产业税收不交四川省,中央收后再返一点给四川地方,两项转移支付,成都能用上的是2项,而且占比很少

用户41xxx70
用户41xxx70 2
2025-04-22 17:14
重庆更可怜,一块平块没有,居然有3200万人口长期居住在此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4-26 01:06
成都除了吸周围的资源还会啥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
2025-05-01 20:36
整天都吹。四川穷得嘎嘎响。成都富的流油。不信去四川从别的地方看一下。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5-03 15:16
从图上看,深圳的行政规划面积刚好等于中部+西部规划区面积和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5-03 10:46
你去看看深圳有多大的地方
哊冩→_→說鈈淸濋
哊冩→_→說鈈淸濋 2
2025-05-04 10:19
成都不是没水,你不知道唐朝杜甫写的门泊东吴万里船吗?就是在成都写的。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2
2025-05-05 08:33
成都地大物博,再瞧瞧上海深圳那些地儿芝麻大点,挤在犄角旮旯里面,天上随便掉点什么东西都能砸着人,但是有一说一成都的GDP不能拉后腿呀,不然浪费了了那么大的地儿那么多的人。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2
2025-04-02 23:22
昆明气候好!不怕紫外线晒的欢迎来云南旅居!定居养老!当然冬季暖和生态环境还好的地方云南多了去了!
xhyang88
xhyang88 1
2025-04-15 01:18
过去要注意gay

用户18xxx03 回复 04-17 16:36
gay你本地更多

拽。
拽。 1
2025-04-14 23:43
不是有人说成都是靠吸血整个四川发展而来的
熊猫乙
熊猫乙 1
2025-04-18 10:19
天府之国,物竞天择!自古以来,神州宝地!
ll245811
ll245811 1
2025-04-18 01:21
架不住是平原啊
遥望
遥望 1
2025-04-19 17:55
有时间一定去成都玩玩,看看数到三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1
2025-04-22 19:34
成都圈地,把周边区县拉进来,相隔成都100公里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04-21 21:32
成都县和华阳县合并以后还是发展得不错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1
2025-05-09 09:04
都是成都铁路局干的
软件开发小王
软件开发小王 1
2025-04-13 12:35
给深圳提鞋都不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