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为什么要发展滨江和萧山,并不是因为老城区没地了,就算没地了,杭州大可以发展余

聊聊社会的事 2025-03-31 22:01:22

杭州为什么要发展滨江和萧山,并不是因为老城区没地了,就算没地了,杭州大可以发展余杭、临平、临安,地多的是。因为杭州头脑清晰,他很清楚地知道必须靠近绍兴、金华、宁波,这里才是浙江的核心区域。如果向北发展,到头来只会便宜了上海,嘉兴、湖州越发达,去上海虹桥、浦东坐飞机的人就越多,去淮海路、南京西路逛街的人就越多。但是往南发展滨江和萧山,壮大的只会是杭州自己,只会吸引南边的人来杭州消费。这一点江苏就不如浙江精明了,发展苏南便宜了上海,只有长江北岸崛起,才是江苏真正的崛起。

0 阅读:26523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43
2025-04-01 14:59

以前的地理知识,杭嘉湖平原,萧绍平原,所以萧山跟杭州不是一路人。当年的萧山民营经济和义乌温州相提并论,如今的萧山只能蹲在毛坑角落头当一只被割了各种有用零件的落魄老狗了!呵呵。

老两口具体 回复 04-04 16:21
得确如此?杭州把萧山设区,绝对是一个浙江大败笔

Best man-Logic 回复 04-04 12:27
杭嘉湖的杭不是指杭州,是指余杭。我们余杭人无论风俗,语言,饮食,婚嫁都是和湖州嘉兴更贴近,杭州是外来户。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7
2025-04-01 12:07

萧山有大片的海涂土地可围。

东师海啸 回复 04-01 15:17
大江东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4-02 23:25
钱塘区了

六块五-超人

六块五-超人

33
2025-04-01 08:11

杭州发展的最城西

用户10XXX81 回复 04-02 06:55
吸引安徽?

水中洲 回复 用户10XXX81 04-05 10:09
犄角旮旯吸引毛

易道

易道

28
2025-04-01 21:03

萧山工业基础是主城区外最好的,并入杭州前是浙江首富,全国十大财神县之一。现在萧山已被杭州成功支解成三块。。。

用户17xxx24 回复 04-03 03:42
如不支解你看看还是县级规模吗?这人口相加哇靠……

用户10xxx65 回复 用户17xxx24 04-03 09:40
不肢解,GDP5000亿以上,可以和江阴昆山争中国前三[微笑]

雪融容

雪融容

21
2025-04-01 11:01

不要自作多情哈,杭州上海间还隔了个嘉兴。滨江萧山主要还是靠江,靠机场。再说余杭目前发展也很好。

林説説 回复 04-02 12:22
余杭不过是输血强行发展起来的,要啥没啥地理上又不占优势,城西那边都是都是大山,过去就是安徽那穷要饭的地方,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不过是明知不可为而有意为之。杭州东边,杭嘉湖大平原一马平川,土地储备至少几十万亿的规模,背靠苏州,上海这两个经济强地,啥产业都好发展,钱塘临平才是杭州的未来,新的经济起飞点。

杭州房产小邹 回复 林説説 04-06 09:56
一天到晚胡说八道什么东西?余杭区吸血?吸你的血吗?余杭区一年财政收入800多亿,比滨江、上城高一倍。但是余杭区自用能用的就是400多亿,每年要给省、市交一大笔钱。没有分区前,还要交给临平。到底是谁吸谁啊。余杭一年800多亿财政收入,如果都自用,那不起飞了啊。

红果

红果

16
2025-04-01 08:50

江苏南边发展好,是因为占了上海的光。

孙闯1 回复 05-20 09:20
没有上海以前发展的也好

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

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

16
2025-04-01 20:59

临安也就是余杭的下场,猪养肥了就是一刀,余杭临平就是前车之鉴

散仙

散仙

13
2025-04-01 09:58

萧山 富阳除外的屈辱时刻我们未曾忘记!

阿拉蕾 回复 04-02 06:59
还有余杭,只不过余杭人不当回事

丁哥2012 回复 04-02 11:48
萧山和富阳的税收是交到省里的(现在也是),搞不清楚状况还觉得自己受辱了?

夏商周

夏商周

11
2025-04-02 13:35

杭州最好把嘉兴和湖州都合并起来,杭嘉湖平原形成一个整体

夏商周 回复 懒懒罗格 04-05 07:17
我指战略上整合杭嘉湖资源以便更好发展经济,你说土地红线[笑着哭]

懒懒罗格 回复 04-04 01:16
你以为土地红线是摆设 ?近几年嘉兴这里第一要务就是为前些年的土地用地性质买单 ,清退厂房 退厂回田。

快乐生活!

快乐生活!

9
2025-04-01 10:47

钱塘江南岸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就很强,余杭湖州临安经济一般般。萧山绍兴这边人敢闯大老板多

姬丹 回复 04-04 23:15
临安不就是杭州[滑稽笑]

萤火

萤火

8
2025-04-03 11:11

唯一看懂了杭州的文章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5-04-01 16:58

武康和余杭本来就是连牢的!本来就直线下柏安溪良渚到莫干山高架路也就14公里!你不要来发展好了!谁稀罕!地铁都快通了,别来开发了,不然西部的山都秒变基耕田哈哈哈哈

拼搏奋斗

拼搏奋斗

7
2025-04-02 08:50

滨江,老余杭最受益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5
2025-04-01 11:32

杭州压根没有发展萧山,甚至杭州是故意不让萧山发展

阿汀 回复 05-20 16:06
自古以来就有吴越争霸,这是报复,明晃晃的报复[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临风

临风

5
2025-04-01 13:20

扯蛋,杭州发现滨江和萧山是跨江发展,以钱塘江为轴

桀姬宰

桀姬宰

4
2025-05-19 21:22

向南还有我们诸暨,把诸暨合并了吧

拍岸浪子 回复 05-21 00:31
诸暨人心心念念想做杭州人。

拍岸浪子

拍岸浪子

4
2025-05-21 00:35

把萧山还给绍兴,省政府搬到绍兴。

用户56xxx09

用户56xxx09

3
2025-04-01 19:57

先把长河西兴给拆了 医保什么的萧山除外 然后把东面给划了 医保终于能用到杭州了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
2025-04-03 03:11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杭州向南是想和绍兴连成片了。。。。地铁已经通车 高架也快连上了

法眼 回复 05-31 16:37
绍兴一分为二,东边归宁波西边归杭州

等一个晴天

等一个晴天

2
2025-04-02 12:08

地啊 地啊 没地去哪发展 去临安开山吗

用户38xxx86

用户38xxx86

2
2025-04-02 15:58

萧山原本本来就是杭州下面的县级市,滨江是萧山的,江对岸就是萧山,而且萧山原本经济就发展的好,不发展自己家身边的娃?

博大精深

博大精深

2
2025-04-01 12:38

江苏是粘上海的光,巴不得和上海连起来,那苏州就是上海,杭州就没有这样的条件

SY_智

SY_智

2
2025-04-05 06:46

还是向西(临安)发展好,整个中国西部都离中国杭州更近了,便宜了杭州!

无名小卒

无名小卒

2
2025-04-26 16:30

都是一个国家的,说啥便宜上海,格局小了

tiger

tiger

2
2025-05-20 05:50

英明

叮当

叮当

2
2025-05-20 20:36

胡说八道了,现在余杭发展的最快

yizhen

yizhen

1
2025-04-04 06:03

首先不该为了房地产那么早开疆拓土

曹惠生

曹惠生

1
2025-04-01 12:32

有理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1
2025-04-02 12:34

盖房子

封顶在道和

封顶在道和

1
2025-04-04 21:40

扯淡

悍马

悍马

1
2025-05-20 14:31

韩一带离浙江也不远啦,有想法吗?

青瑶本尊

青瑶本尊

1
2025-05-21 07:15

国内统一大市场没有建立起来 就是因为你们这些人的短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5-05-23 16:53

余杭临平已经大开发,还不发展,有点常识

whoami

whoami

1
2025-06-01 08:19

天下第一谬论。

聊聊社会的事

聊聊社会的事

生活有关,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