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055大驱的建造速度,为什么明显放慢了?

055大驱的建造速度,为什么明显放慢了?内行人的话戳穿了真相: 主要是日本的新一代巡洋舰ASEV,垂发比055还多,吨位一万6千吨,各方面都比055强。据公开信息,ASEV装备美国AN/SPY-7(V)1宙斯盾雷达和128单元MK-41垂发系统,可发射标准-3反导导弹、标准-6防空导弹、战斧巡航导弹。055已经没啥必要再造了,只能造比日本更牛的057。另外,我觉得055其实是对标美国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美国一个航母编队里有2艘巡洋舰,所以第一批055造了8艘,辽宁,山东,福建这些航母每个编队2艘,第四艘航母还没下水服役,后面建造更多的055也没啥太大意义,所以放慢速度了。 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人才培养赶不上军舰建造的速度。每艘055需要三轮人员轮换:值班、培训、休假。每轮200人算,一艘舰就得用600人,8艘舰就得4800人,还有那些负责舰艇维护和调度的岸基人员。海军大学毕业的新人得花很长时间才能熟悉操作,另外还有那么多052DL、054、航母、潜艇、综合补给舰、海军辅助船,这些都需要人,人才根本不够。 再者,现在战争方向越来越偏向无人化了,重型有人平台已经够用了,咱们对各种新型无人化战争模式还在研究阶段,所以055大驱的建造速度肯定得放慢。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65
2025-04-03 21:42
首先,军事装备要综合考虑多个因素的平衡,不是越多越好。作战性能,作战定位,性价比,高低搭配,人员培训……其次,按照海军规划,维持多大的规模,需要多少经费,还有经济方面的考虑。再次,军事装备日新月异,在相对和平的今天,某一个型号装备很多,是不是很合适也是值得考虑的。最后,小日子新舰的原因不能说没有,但是把造舰仅仅归为这个原因,有失偏颇了!

和平使者 回复 04-04 07:31
有理有据,赞同。

牧心
牧心 128
2025-04-03 17:03
美国的雷达什么货色!你觉得日本的雷达能比美国利害?

乌贼无骨 回复 04-04 07:57
洛马的SPY-7是跟雷神SPY-6竞标失败的玩意,被拿来专供出口。SPY-6是伯克3上用的,禁止出口,霉国的仆从国只被允许买SPY-7。AESV就算一切顺利,等服役都得2030年左右,到时候新批次的055该用上346C了,AESV还是服役既落后。说到底,日韩这种国家就没有跟中国军备竞赛的资格,军事最前沿领域只有中美两个玩家,日韩这种国家关键领域又没有能力自研,只有眼巴巴等它们主子施舍点好东西,

灰太狼小白 回复 04-04 08:35
你都不看文章内容就来杠?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81
2025-04-03 10:56
咋的,又要成牛夫人了?

木华黎 回复 04-04 06:16
小编确实是个美分党,美国人允许小日子造比055还先进的战舰?那东西比美国自己都没有

用户42xxx57 回复 04-04 07:17
正解

melody
melody 61
2025-04-03 10:51
鬼子这艘舰上层建筑看着比055厚实

melody 回复 04-03 14:27
抖音上有,你去看

超哥 回复 melody 04-03 15:59
是不是这个?

月上九华
月上九华 58
2025-04-03 11:04
战争实力高低除了武器先进性,还有人才储备和素质提高,二战中德国和日本战败的最关键的两个因素就是物资和人才的耗尽。中国现在要大量训练和储备空军、海军武器操作人员。这样10年后中国将无惧西方!

黎明之前 回复 04-04 07:05
你是不知道现在当兵多难!

宜居(^ω^) 回复 04-04 08:13
不愿意当兵?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54
2025-04-03 22:39
这种军盲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055单舰就可以逼退一个美国航母战斗群,你以为是什么?还日本舰全面领先055? 骨头软了就去吃吃钙片。057有057的用途,那是将来做移动舰队司令部的

走狗的天敌 回复 04-04 08:55
现在的小日本就是菜,不接受反驳

用户17xxx75 回复 04-04 09:58
不要动辄被人家惹怒说泄密了!!!

恬淡
恬淡 53
2025-04-03 18:12
先把一体化桅杆搞清楚再说还比055战斗力强,真能吹
草原
草原 51
2025-04-03 16:07
垂发单位确实比五爷多,但是垂发仓没五爷的大,舰载弹也没五爷的威猛!

灰太狼小白 回复 04-04 08:36
它PPT都不知道有没有做好。[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一二
一二 47
2025-04-03 17:49
主要还看雷达系统,导弹系统,甚至作战统筹协调能力,并不是弹坑多就一定胜,命中三五枚,失去战力就算搞定。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35
2025-04-03 21:32
垂发数量够用就行了,不是谁垂发多谁战斗力就强的。雷达先进程度比垂发数量重要多了,导弹的射程和威力也很重要。先敌发现先敌打击,地方坑多无非损失更大而已。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4
2025-04-03 19:03
才不信现在的日本有那个能力

一叶知秋 回复 04-04 07:06
若是说常规导弹的话,小鬼子比不上咱,但也不差。航天技术与导弹技术相通性极高,而小鬼子航天技术并不差,全球也是前几名,所以常规导弹小鬼子绝对差不了,高超音速导弹方面,小鬼子倒是一直没有消息披露,应该进度不咋地。

窝在小河老树戏台边 回复 一叶知秋 04-04 08:30
这玩意阿美莉卡不让他搞

张小林
张小林 30
2025-04-03 20:07
抓紧研发隐身巡航导弹,千里之外隐身轰炸机就可发射打击敌舰。同时抓紧完善太空侦查及打击系统,让敌人无处可藏

两顿没吃了 回复 04-04 02:47
巡航导弹速度太慢没必要,高超音速的弹道导弹他们拦不住也不不需要隐身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25
2025-04-03 23:50
大驱比的并不仅仅是多少吨位、多少单元,比这些更重要的是:你防不防得住对手的攻击?你的攻击能否击穿对手的防护网?吨位再多、单元再多,你不能击穿对方的防护网,对手却能击穿你的防护网,你再多的吨位、再多的单元都是白瞎。
Fim
Fim 20
2025-04-03 20:26
鬼子要是能造出,最急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
醉解兰舟
醉解兰舟 20
2025-04-03 23:33
不清楚日本要16000吨的大驱搞什么?准备打老美?还是大驱上建国?还是远征巴西?有这种需求吗?

一叶知秋 回复 04-04 07:13
您就是不提小鬼子的真正目的:再亡我中华!所以,需求有,而且很强烈。

遥远的路。
遥远的路。 16
2025-04-03 23:32
不跟美屁造大舰!与时俱进创新!当用无数,无人,ai,的空,机,艇,潜,狗,机人,二栖弹,相亘结合,天下无敌?!
空虚
空虚 16
2025-04-04 01:19
日本,韩国,包括美国,他们造再大的驱逐舰,垂发再多又有什么用?根本问题是他们的雷达技术差得远,而且是个无解的难题,他们造不出来氮化镓有源相控阵雷达,他们的砷化镓雷达的功率跟我们比差十倍,懂吗?我们的功率是一千瓦,他们的顶天了只有一百瓦,不止是技术上的碾压,更是材料上限制了他们的发展。为什么815这么牛?而他们就只能干瞪眼?再加上射程和威力双重碾压的鹰击21反舰导弹,就是看得比你远,打得比你远,你叫对方怎么跟你玩?垂发再多又有什么用?关键看导弹性能和雷达功率。
南方飞行
南方飞行 14
2025-04-03 18:02
现在看军舰还主要看吨位吗,雷达、弹、作战体系等等这些是靠堆钢板堆的出来的吗。。。

一叶知秋 回复 04-04 07:10
反过来说,没有足够的吨位,您拿什么承载作战体系呢?不说雷达,单导弹来说,6000吨连待发加备弹可能很难超过一百发,万吨级待发都可以轻轻松松过百,您说要不要把吨位放前面?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12
2025-04-03 17:54
胡说八道[滑稽笑]应该停建052D[抠鼻]而是要多建055[墨镜]

平淡 回复 04-03 23:02
055太贵了,052d还是要造,假如威慑菲猴子之类的你派055浪费不?而且前几年爆兵模式是不正常的,是为了快速扩充国防实力。目前够用了,开始平缓建造,同时慢慢升级,055第一艘和第八艘都不同的,越来越好。同时,短期内服役的太多,会面临三四十年后大批量退役,造成缺口,参考美国伯克级驱逐舰。

用户15xxx86 回复 04-03 19:13
直接转换成海警船,连舰船带官兵一起

summer
summer 11
2025-04-03 18:48
后面直接造2万~3万吨级,加装超大型垂发,3000~5000公里东风系列反舰导弹上舰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11
2025-04-03 19:38
你懂个球
向往美好
向往美好 10
2025-04-03 18:30
造就造个,3万吨,4万吨的,导弹大,坑深导弹长,火药装的外,威力大

青少 回复 04-03 22:08
干脆直接多造航母吧[捂脸哭]

李勇
李勇 10
2025-04-04 02:57
作者屁都不懂,日本造的军舰再大有什么用?关键子系统都是美国的,包括雷达,武器,发动机。而这些关键子系统美国又比不上中国的,也只有你这种屁都不懂的才吹日本。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9
2025-04-03 21:00
日本鬼子舰体大垂发多一点点就强吗?综合电力系统,一体化桅杆,氮化镓雷达,鹰击21。。。倭寇有吗?不过,我们要戒骄戒躁,加速研制更先进军舰![得瑟]
赖斯_
赖斯_ 9
2025-04-04 01:42
现如今打仗打的雷达,谁雷达厉害谁赢,管你多大吨位10万吨也给你干沉了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8
2025-04-03 18:22
二鬼子刺探军情
阳光真好
阳光真好 8
2025-04-04 01:03
076多建些
琳琅满目
琳琅满目 7
2025-04-04 06:39
足够和美俄匹敌的核武是我国安全的根本保证!美国情谍系统无孔不入,这两年我国增加数十枚核弹被立即报道是明证,因此对我国约500枚核弹的报道不会有大出入。对比:欧美很少敢派飞机军舰到俄近海挑衅,去了会被修理,根本原因是不敢和俄翻脸避免发生核战,俄乌冲突欧美不敢直接派兵是明证。欧美屡次派飞机军舰到我国近海挑衅不怕我国翻脸,根本原因是我国核弹数量严重不足。如美国冒险主动发起全面核打击,我国核弹所剩无几,发动核反击能力有限,且很多被拦截,对美国构不成伤筋动骨的损失。据研究资料,完全击毁纽约需要十几枚百万吨级核弹,击毁300平方公里城区的中等城市需要3-5枚50万吨级核弹。美国发射全部核弹不能完全摧毁中国城市,但基本上能摧毁我重要军事基地和大中城市,而我们没有对等能力。美国现役五六千枚核弹及根据裁军协议“销毁”(实际是转入核材料库随时可装填)的上万枚核弹,可以确保发生核大战时摧毁对方大部分大中城市、军事基地和核弹发射工具,所以美俄造如此多核弹不是人傻钱多,是其战略底线所决定。俄罗斯GDP不到我国1/10,养几千颗核弹国家没破产,因此我国扩充核武经济上没问题。
ic
ic 7
2025-04-04 01:00
中国最不缺的是人,关键还是军舰技术改进需要时间。
郑孙春
郑孙春 7
2025-04-03 20:03
057出来,肯定不要055了
冷风
冷风 6
2025-04-03 20:33
首先,弄下湾湾,再接再励,加速月球开发利用,向太空发展!!!!其他都是渣渣!!!
tangyuan汤圆
tangyuan汤圆 6
2025-04-04 00:48
主要是人跟不上 需要喘口气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6
2025-04-03 21:08
那就先造八艘057出来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5
2025-04-03 22:18
你说的鬼子的还没弄出来的新舰上边这堆东西哪个是鬼子自己的?哪个是最新的?比鬼子的还没弄出来的新舰牛是个什么思路?舰对舰打海战吗?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5
2025-04-03 23:14
不是越大越好,肯定是越多越好
羽扇纶巾
羽扇纶巾 4
2025-04-04 02:50
吹牛吧比055号,1450
光良
光良 4
2025-04-04 05:06
无人自动化智能化才是战争机器的首选[哭笑不得]
闯王
闯王 4
2025-04-04 00:00
小日子有氮化镓吗?美国f35都停摆了就是没有氮化镓做雷达
短笛无腔信口吹
短笛无腔信口吹 3
2025-04-03 22:27
ASEV?鬼子造得起用不起,导弹都配不齐,也造不了两艘,最后也就一个摆设货而已!
Mr Tmsn
Mr Tmsn 3
2025-04-04 06:54
应建海军大学,扩招军事人才了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3
2025-04-04 10:50
小编又懂了,啥不懂瞎说!
用户55xxx93
用户55xxx93 3
2025-04-03 21:35
就雷达小日本就比不上,吹什么牛比
星空龙魂
星空龙魂 3
2025-04-04 07:29
如果说锤直发射多就更先进那我只能说小编无知日本最新那个驱逐舰连一体化的综合诡杆的没实现这就叫更先进?还有雷达系统也落后055。
蓝色的宝石
蓝色的宝石 3
2025-04-04 02:04
歼6如果能完全装下歼10的火控与导弹,你以为歼6与F16对战就必输?飞机外形比火控系统重要?
蓝色的宝石
蓝色的宝石 3
2025-04-04 01:58
不懂军事还来评论,军舰如果完全靠吨位取胜那武器有什么用?如果导弹威力足够,带200枚导弹与100枚导弹与生存能力何关系?现代军舰到一个相对吨位与攻击栺标即通用,盲目靠吨位不过是浪费而己。
Daohu
Daohu 3
2025-04-04 10:11
日吹真他妈恶心,就一组装货,吹的神乎其技。现代战争是啥,体系化战争,空天电磁等等全方位上阵,还得有工业及经济体量支撑。现在的中国,体系已经搭建起来了,节点诸如航母、两栖登陆舰、新一代核潜、六代机,无论是质还是量正在迅速补充中。现在老美很急,想打嘛不敢打,拖的时间久了,连打的机会都没了。老美最大的优势还是海量的军事基地以及近百年积攒的家底,这个确实是一时半会撼动不了的!
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 3
2025-04-04 06:27
东亚才是真正的军火库,看看欧洲那些国家的水面舰艇就知道美国的确是欧洲的保护伞!特朗普要求他们提高军费是理所当然,欧洲高福利时代也应该终结了。
叶落随风
叶落随风 3
2025-04-04 05:47
军盲吧,055对标提康德罗加?。。。本子的所谓新一代巡洋舰还在ppt上
ASSEN阿升
ASSEN阿升 2
2025-04-04 09:19
人不够,开什么玩笑,发个招聘试试看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2
2025-04-03 20:06
建几艘两万吨级的无人机母舰,用低价的蜂群无人机群发十几波攻击把对方的防空导弹耗尽再让其他的舰载反航导弹打沉它
二愣子
二愣子 2
2025-04-03 23:56
小日子他爹都没这技术,都是PPT的东西,还日吹。
大鱼
大鱼 2
2025-04-04 09:46
055也需要保养与休息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4-04 08:32
不懂硬装懂[赞]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4-04 06:01
%ク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4-04 11:04
用🦶盆鸡的原因来说055建造缓慢我不信,🦶盆鸡的新一代驱逐舰虽然纸面先进,但是核心技术离不开老美的技术比如,雷达,垂发系统,c41指挥系统,远近程防御系统,都需要老美的技术,而且这些技术老美肯定会进行一定程度的阉割或者限制一些条件的!与我们自己独立的技术不能比的而且我们的055虽然比日本新一代要小些,但是舰船各个系统,核心技术并不比美国差!相信日本新一代并不比我们055先进多少,无非就是排水量大,还上自持力高一点而已
随口一说
随口一说 2
2025-04-04 10:51
还要考虑以后的退役,现在造得多,以后退役的也多
星河
星河 2
2025-04-04 11:10
扯淡!小日子坑多有鸟用,雷达不行就是瞎子。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4-04 07:17
小日本没那能力
翔帅
翔帅 2
2025-04-03 18:41
我们10多亿人,怎么会缺人呢?

mhxmiao 回复 04-04 06:35
十多亿找十几个会踢球的都找不出又怎么说

用户86xxx82
用户86xxx82 2
2025-04-04 09:05
600 人?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2
2025-04-04 03:03
海警是不是已经准备好油漆和刷子了
浪风201502
浪风201502 2
2025-04-04 06:10
一看就是软文,他美爹这么好的雷达自己不用,先给他儿子?
wowo
wowo 2
2025-04-04 08:43
妈的,小日子又皮痒了,想再吃几个弹弹,这次换国产的
李永刚
李永刚 2
2025-04-04 02:42
标3,标6能够到055?要是这样他直接安200个垂直多好
寂寞梧桐黯自语
寂寞梧桐黯自语 2
2025-04-04 05:21
船等人了,这几年船来的太快了
cowboy
cowboy 2
2025-04-04 08:41
电磁压制搞不过熊猫,带再多的弹都是瞎子,不知道往哪里打。所以讨论军事就不能只提单一指标,那是体系对抗的游戏。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4-04 10:21
这年头,比得是精度和体系
游侠
游侠 2
2025-04-04 08:26
除非真的准备打仗,要不都是威慑。。。有比多更有性价比。。。大型舰艇在目前战场生存能力堪忧。。。
王黎明
王黎明 2
2025-04-04 09:00
日本作为一个战败国,不能拥有进攻武器,必须将他们的大驱炸沉在造船坞内
申由甲
申由甲 2
2025-04-04 04:14
水面舰艇,目标太大,遇上硬茬不好办。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4-04 04:13
不是比谁垂发多谁就厉害,比的是雷达和舰载弹,有源相控雷达对标不清楚不了解,单鹰击21对面就没得比。
老君
老君 2
2025-04-04 09:08
人才培养的钱不如花在自动化等级上,减少军舰成员数目更重要
三三来迟
三三来迟 2
2025-04-04 06:32
谁在这里胡说八道日本造的军舰是在美国框架下造的能好在哪里。
4880002
4880002 2
2025-04-04 10:57
我觉得海军也应该像空军一样,大力发展无人舰艇,用蜂群战术。一艘艘小型无人舰只有动力装置和武器系统,妥妥的武库舰。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4-04 10:28
等一艏军舰发射上百枚导弹时,它还能存活,那只能说明对方太弱。
波洛
波洛 2
2025-04-04 06:08
十四亿人缺军人?把很多烂大街的大学改成海军大学,现在军校很难考,扩招就可以了
海仰望蓝天
海仰望蓝天 2
2025-04-04 10:12
都什么年代,还玩这套?达利安造船厂看看吧
西城往事
西城往事 1
2025-04-04 10:21
这就是不懂装懂,胡说八道,这种伪军迷不值一驳,让帖子沉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1
2025-04-04 09:59
全世界,只有日本这么一个死变态!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1
2025-04-04 05:34
这个又是来套取情报的吧,美国人自己都搞不定新一代驱逐舰,小日子能搞定?
田刚
田刚 1
2025-04-04 07:27
胡言乱语胡说八道居心叵测歹毒这个号是1450号,小编领美分的
琨帅任性不认命
琨帅任性不认命 1
2025-04-04 11:16
大家点点举报,这个号经常发这种虚假新闻博眼球
一生相伴
一生相伴 1
2025-04-04 06:30
胡说八道
知了
知了 1
2025-04-03 23:41
让小日子拼命造吧,大和武藏都等着被召唤呢!
千里眼
千里眼 1
2025-04-04 07:17
连好就落后,还建个鬼
摇坏了三手机
摇坏了三手机 1
2025-04-04 07:30
日本的舰是不是超规格了?
喂,是你
喂,是你 1
2025-04-04 06:48
不能卖吗?
莫  烦
莫 烦 1
2025-04-03 22:06
不懂瞎比咧咧
田刚
田刚 1
2025-04-04 07:27
胡言乱语胡说八道居心叵测歹毒
TOREAD
TOREAD 1
2025-04-04 03:56
胡编乱造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1
2025-04-04 09:33
这个真不是越大越好,别不懂装懂了。
益田来客
益田来客 1
2025-04-03 22:05
不会说055要退役了吧!?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1
2025-04-04 06:47
你再说一遍?日本的什么船比055先进?说出来的话负责任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5-04-04 08:39
你写了半天,到底是人不够用了还是剩余了?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1
2025-04-04 09:38
中国从来不差的就是人
铁拳周晓琳
铁拳周晓琳 1
2025-04-04 08:55
军备竞赛又开始咯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04-04 10:39
057,052E已经在路上啦
工匠
工匠 1
2025-04-04 10:44
人不是问题,如果中国人说人不够,那么包阿三在没,高素质化人才,没一个国家有够用的。半自动化,无人化军舰,应该是趋势。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1
2025-04-04 08:31
小步慢跑
王霸丹
王霸丹
2025-04-04 08:06
查了一下:ASEV采用美国雷达,在反导和防空方面表现出色,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弹道导弹防御领域的“巅峰之作”。然而,其在隐身性能、反舰能力和对陆打击能力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整体作战能力与中国的055型驱逐舰相比仍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