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有很多穷人都以为自己是中产。 北上广深有套房工资万元以上就标榜自己中产了,

今日热评 2025-04-09 01:45:30

国内有很多穷人都以为自己是中产。

北上广深有套房工资万元以上就标榜自己中产了,我都笑了,人家老美几十年前中产定义是买车自由,有几个能达到?

不能因为你在中国,有房产,那就是中产了。

家庭两口子要是年薪加起来没有个稳定的三十万,别谈自己是中产。记住是稳定三十万,前两年有三十万,这几年被裁了,或者自己的公司倒闭了,这可不算。

就算你有稳定三十万,那也不一定叫中产,关键还得看负债。贷款一两百个买了房子,你那三十万基本上也等于送银行那去了。

那什么才算中产?

举个例子,中产阶层家庭的收入除维持日常开支外,还应有闲钱自由支配。也就是说中产家庭,想出国旅游就旅游。但是那些所谓的精致人士,借着消费贷跑国外旅游打卡发圈的,也不算中产。

真正的中产吧,是自己的钱能够自由支配,而不是拿着借来的钱自由支配,不用老想着向银行借的钱,明天该从哪里赚来还。

现实告诉我们:

人穷不可怕,必须得有自知之明。

2 阅读:25794

评论列表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35
2025-04-12 20:22

中产没有一个标准定义,中西部县城的和北上广深能一样标准么?没有资金压力,日常生活开支不愁,手里有相当于自己五年收入的资金或股权、基金等,平时有正常的休闲娱乐时间,这就算中产。

用户14xxx73 回复 04-13 15:37
上海有100万元和西北地区100万就不是一个概念,物价高实际就是购买力低,相当于财富实际没那么多!购买力才是真正的的衡量指标!

漫不经心 回复 04-28 21:39
你还真当真啊?这就是个穷人在绞尽脑汁编点内容赚点流量费,他知道啥叫中产?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4
2025-04-12 11:13

无负债,两房两车一孩,两口子实际一年到手27万,算中产吗?

花丛里的少侠 回复 04-15 06:49
在三四线绝对算 ,

卡卡秀 回复 04-28 13:59
少了三万,努力一下就行了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12
2025-04-17 12:09

一个破车几万块,还中产,搞笑的

用户10xxx99 回复 04-30 01:59
买车自由应该不包括几千万的吧。应该包括宾利法拉利这些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11
2025-04-12 12:52

美国的中产也就大约6万到18万的标准。

斑驳 回复 04-13 16:28
皮尤研究中心将美国中产阶级定义为家庭年收入介于本州家庭收入中位数的三分之二至两倍之间[^0^]。例如,2023年马萨诸塞州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99,858美元,那么该州年收入在66,565美元至199,716美元之间的家庭属于中产阶级。你说的大差不差,明确一下是家庭收入就行了。

逍遥子 回复 04-30 14:07
买一套美国的独栋房子只要30-50万刀、大约相当于一个中产3-5年收入;一辆普通品牌的汽车2-3万刀,相当于一个中产2-6个月的收入;所以人家房和车消费压力不大,自然有钱消费其他。我们日用消费低,但房子和车子消费占收入大头,所以没有余钱消费。

走过

走过

10
2025-04-29 15:53

中产就是个伪命名。那只是最富裕人群分化其他人群的手段。类似于卢旺达被强行划分的2个族,然后就故意制造两族矛盾,真正的凶手逍遥法外

Carlchan

Carlchan

9
2025-04-12 19:47

不同地方的中产收入不同,在当地前1%是巨富,1%-20%是富裕,20%至60%都算中产,60%-90%是低收入,后10%是贫困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9
2025-04-14 08:17

目前全球中产的标准是2000万美元-1亿美元,1亿美元-10亿美元是高产,10亿美元以上才开始能称为富人

无风浪自平 回复 04-28 11:18
你这哪来的标准?一般来说600万美元资产就是高净值人群了,

零部件 回复 04-22 14:40
这样的话全球中产不超过一百万吧,比较500万美元以上全球人数也不到六百万。

elppader

elppader

9
2025-04-28 12:27

目前在上海家庭无房(23年卖掉)现金880万,公积金90万,现在经济不好家庭工资收入税前7.5,税后5.6左右,感觉在上海都算不上中产,在闺女同学家里比算垫底的。

elppader 回复 卡卡秀 04-28 17:50
车忽略吧,根本不啥,主要是房。

卡卡秀 回复 04-28 14:02
上海得八十万,加两房两车

7分努力3分佛系的青年

7分努力3分佛系的青年

8
2025-04-13 10:47

买车自由我们中产完全可以实现了,又不是说买大奔s自由

倦鸮

倦鸮

8
2025-04-19 06:39

天天打麻将的就是中产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8
2025-04-28 21:03

上海两套房,有台20多万的车,个人年入60+,真心感觉还只是刚温饱,中国上下游差距太大

kaesa1 回复 07-04 23:29
确实,你在上海怎么混成了低收入[开怀大笑]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8
2025-04-29 13:30

一线城市以上,有车有房,净资产1000万以上,三四线城市,有房有车,净资产500万以上的家庭,可称中产。

雁南飞

雁南飞

6
2025-05-29 20:09

现在哪家没有车?农村院子里小汽车、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

平静

平静

5
2025-04-09 11:21

我一直以为夫妻俩收入得八十万以上才算中产,三十万算小康家庭吧

用户12xxx95 回复 04-12 09:53
三十万也就是零花钱,不过应该也算你们这群底层人的大钱了吧

人间有正义 回复 用户12xxx95 04-14 10:57
三十万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都是大钱,哪来的优越感,几十年前都是背朝黄土的,还自认为贵族,新中国没有这个种族

斜杠混子

斜杠混子

5
2025-04-12 12:15

原来是买车自由就算是中产了,我以为是买车位自由呢!

斜杠混子 回复 逍遥子 04-30 14:27
2024年8月数据:全美单户住宅房价中位数约为 38.5万美元(约274万人民币) 。 2024年11月数据:成屋销售价格中位数同比上涨4.7%,达到 40.61万美元(约294万人民币) 。 2025年2月数据:新屋销售价格中位数小幅上升至 41.45万美元(约300万人民币),平均价格为48.71万美元

逍遥子 回复 04-30 14:13
美国一辆普通汽车相当于2-6个月的收入,一套房子相当于5-8年收入;我们一辆车相当于1-2年收入,一套房相当于一个人20-30年收入,一个人工作也就40年左右;钱都花在房子上了,车子相对收入也贵很多,所以买车自由还是很难的。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5-04-29 08:19

中产是基于西方发达国家的人群财富结构来定义的。对于一个标准的发达国家(包括文明制度指数)社会财富结构是纺锤型,即富人和穷人占比都比较少,财富大部分集中的群体就是中产阶层。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5
2025-04-29 08:52

我觉得中产定义应该是,无贷款,有车,有房,3口之家年消费18万左右无压力

DM 回复 05-01 01:32
这这这就算。。。。

飞鸟

飞鸟

5
2025-04-29 13:36

中国的中产按中国标准划定,也没毛病

逍遥子

逍遥子

5
2025-04-30 11:54

虽然美国日用消费品比较贵,但大宗消费品像房子相对都便宜;虽然有房产税,但70年总持有成本比中国30年总持有成本还低很多,而且分摊到更长的年限,所以住房压力小很多,就有足够的资金用于日常消费。

太阳神尼卡

太阳神尼卡

5
2025-05-07 11:07

真理

荷花爸

荷花爸

4
2025-04-13 18:52

按中国的标准,农村人均年收入1.6万元,城市人均年收入4.3万以上就算小康了

用户98xxx99

用户98xxx99

4
2025-04-20 13:15

我定义一下中产:无论在哪个城市,公务员都是中产,其他的都有变数

零部件

零部件

4
2025-04-22 14:37

洛杉矶中产阶级家庭年收入5.5万美元以上。我们家庭收入30万人民币可比美国中产阶级5.5万美元的生活富裕多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5-04-29 08:15

家庭年收入低于30万还真没法在北上深买红本房。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4
2025-05-01 19:37

现在汽车两三万就能买一个,照你这逻辑,中产太多了

破碎的收音机

破碎的收音机

4
2025-05-01 22:14

许家印们都不算中产[滑稽笑]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4
2025-05-04 18:54

按你的中产的定义,两口子加起来年薪30万,就是说每人才15万。北上广深有套房子,起码都几百万了,加上月薪过万,不比你中产定义的家庭年薪30万好的多吗?

川坝坝的龙门阵

川坝坝的龙门阵

4
2025-04-22 01:05

中产就是买车自由,就是想出国旅游就旅游?资产上亿,可能都达不到你的标准。

半生缘

半生缘

3
2025-04-12 18:39

北上广深有套房,没贷款的,绝对算得上中产,这资产放欧美应该都算得上中产了吧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5-04-14 12:50

对 我就是穷逼一个

颜维

颜维

3
2025-04-19 08:57

那你要这么说,我们单位只要是两口子双职工的,都是中产!一个人正科级的也够!这中产烂大街了!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4-28 22:42
一般认为中产占整个社会的60%左右。只有这部分人富裕了。才能体现整个社会的富裕。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3
2025-04-19 07:45

中产是看收入达到中位数的多少。要是一个家庭有稳定的30万,那中国就没多少中产了。非发达地区体制内收入没有这么高,做生意的经营不稳定,有房子出租的可能几年后租金大幅下跌还租不出去!

SP

SP

3
2025-04-20 14:34

别TMD动不动就贴标签,给别人制造焦虑,幼稚的要命。生命是多样性的,开心自在就好。

猎鹰

猎鹰

3
2025-04-28 13:56

一般说,白领就是中产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5-04-28 17:30

专家说你是中产就是中产

老马哥

老马哥

3
2025-04-29 19:14

我有两套房(父母的不算),一辆车,儿子已上民办大学,存款我随时可再买辆中端车,再随时可以去任何非豪华旅游(含国外)数趟,没有贷款,没有借债,伙食想吃多少肉就吃多少肉,穿衣出门泯然众人,每月正常和不正常的花费外还有一定比例结余,存款总体一只在涨,我算中产吗?可我夫妻月入合计刚过五位数(经济独立于父母)。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3
2025-04-29 17:22

美国一辆车1万美金的,比如本田思域,家庭年收入6万美金随便买没错吧?用汽车价格来衡量本来就有毛病,你咋不用月收入吃多少份早餐定义?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4-30 22:06

中产很稀缺,和富豪一样稀缺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3
2025-05-04 08:47

买车自由+买房自由+结婚自由+度假自由=中产

少女大便来二斤

少女大便来二斤

3
2025-05-03 19:31

经济总量不一样,人口数量不一样,财富结构也不一样,标准肯定也不一样[得瑟]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3
2025-05-06 19:46

北上广的很多穷人,只要有房无贷,来到中西部地区,绝对是富豪级。只不过他们不愿意离开罢了。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3
2025-05-25 15:56

在中国就别提中产了,就从有六七千退休金的老人在网上都能让人诋毁敌视就可以看到,中产并不多

mod

mod

3
2025-05-25 18:31

无产就无产,有产就有产,什么特么的叫中产?给你定义个中产本来就是骗你去买房买车旅游高消的,还真当回事了,傻不傻

沉寂

沉寂

3
2025-05-27 11:21

不要给自己定义,你会过的很累

xbyf

xbyf

3
2025-05-28 18:09

来来来,香港和内地城市西安比一下,香港近800万人,156万私家车,西安1200万人,500多万辆私家车,三个人就有一部车。就不和港人比住房了,那就是碾压了。湾湾的铁皮屋更是世界第一,满大街摩托车。衣食住行四大方面,港台新加坡也就穿衣,比内地城市强一些。再说教育,我们已经人均大学生了,港台上大学的有几个?再说医疗,港人周末组团去深圳看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深圳的三甲医院数量在国内大城市中排名第十五。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3
2025-06-05 12:43

有钱还要有时间用才叫中产[滑稽笑]

myf

myf

2
2025-04-18 09:06

美国中产吃蔬菜自由吗,看病自由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4-30 11:56

有房,有车,没贷款。账户存款500万以上,有稳定的年收入,这个才是真的中产阶级。

女性私护

女性私护

2
2025-04-29 19:43

在中国除了富豪,就是穷人,中产很少的,社会财富就是个避雷针结构,富豪就是避雷针,中产是避雷针基座,穷人是大楼本身,数量是几十万倍的倍数差距,财富是几千倍差距

BHT

BHT

2
2025-04-29 17:34

穷人看你是富豪,富豪看你是穷人。

萌新球罩

萌新球罩

2
2025-04-30 20:01

西藏牦牛几百头

陆长生

陆长生

2
2025-04-30 19:11

我觉得中国的中产和欧美的中产最大的区别是保障,欧美的中产可以保证一辈子收入不下降,即使年收入 10 万欧元或者美元,也不需要存钱,敢消费。我们这里年收入 30 万,但能保证一辈子年年 30 万吗,可能过两年就失业了。

essay

essay

2
2025-04-30 23:02

老美现在的中产定义还是买车自由?

花椒大料

花椒大料

2
2025-05-06 21:04

没有几千万、几亿贷款的,一定不属于什么“产〞。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5-05-25 23:12

为啥非要采用老美的标准?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2
2025-05-25 18:53

不是说月薪三千就算吗?

陌路天涯

陌路天涯

2
2025-05-26 14:34

你按照美利坚的标准确定?

侯明伟

侯明伟

2
2025-05-25 12:24

鹤岗两套房,四辆三蹦子[doge]

夜行货车

夜行货车

2
2025-05-25 14:47

我都笑了,人家老美几十年前中产定义是买车自由,有几个能达到?……这说法,挺傻的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5-26 17:28

什么是买车自由?是说千万级的跑车想买几辆买几辆吗?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2
2025-05-31 22:04

中产就是中产,,不要带节奏无耻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5-05-31 15:29

有的人,赚一千万都不觉得够,一辈子都不幸福!有的人,赚一百万,就可以非常幸福地过一辈子!关键在于获取幸福的能力,而不在于赚钱的数量!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1
2025-04-14 23:07

北上广深有房产的还不能买车自由的没几个吧

菲克斯德

菲克斯德

1
2025-04-26 06:37

人家老美几十年前中产定义是买车自由----买车自由是什么概念?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1
2025-04-28 19:33

笑死了,北上广深能买房的还不算,能买得起北上广深房子的还买不了车?北上广深人均收入一万美元,在发达国家都不算低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4-29 15:29

照你这么说,美国也没有中产

王霸丹

王霸丹

1
2025-04-29 17:18

我买车就不自由,摇不上号

LY

LY

1
2025-04-30 20:28

美国的中产牛逼,还自由换车[点赞]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
2025-04-30 14:12

中产的话稳定年入一百万以上吧,比如企业高管或者有稳定收入的自由职业者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5-05-03 18:02

中国的中产标准为什么要看外国的标准?!可笑

果子狸

果子狸

1
2025-05-04 00:06

买车自由,买3万的车,还是自由买3000万的车?美国人月入3000就算中产,为什么中国需要月入3万才算,难道中国物价比美国高

宾杰

宾杰

1
2025-05-02 13:16

医院问你们,谁是稳定中产?

二楼的海记

二楼的海记

1
2025-05-07 03:39

老美的中产裁员后要睡街知道吗?中国如果年入30万被裁后多数都可以顶几年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
2025-05-25 16:07

“产”应该是净资产而且能产生收益的净资产,中产是不仅仅靠工资收入的一部分人群,必须收入当中财产性收益占总收入占较大比重才行,不是说你挣的多就是中产了,挣得多只能说是高收入人群而不能叫中产。

peter_huang321

peter_huang321

1
2025-05-25 19:09

可笑,按你说法就说美国中产现在是多少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1
2025-05-25 18:30

中产本质上都是财富自由的才是真正的中产!否则都是忽悠人的

超级范

超级范

1
2025-07-05 18:59

不是中产就不是中产呗,就挣那几个钱,加个中产的名头难道就翻天了?

今日热评

今日热评

社会新鲜事天天更新,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