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中美两国的贸易战如果一直不停搞下去会出现什么结果? 一、如果中美贸易战一直打下去

中美两国的贸易战如果一直不停搞下去会出现什么结果? 一、如果中美贸易战一直打下去,那么就相当于回到中国加入WTO之前的模式,那时候我们香港特区凭借着关税优势,中国大陆出口都是以香港为过渡点,香港经济可谓直接起飞。 二、其实这样一来中国可以加大与其他国家贸易往来,毕竟中国产品便宜,实惠,完全不缺少贸易伙伴,再者说中国有14亿人口,只要拉动内部消费,那么就单单一个中国市场就是天量的。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591
2025-04-10 02:19
拉动内需,你家买单!

大家好 回复 04-10 06:46
你这样说话相信你一日三餐没保证。

雾里看花661733 回复 04-10 09:24
对外贸易是社会、科技进步的重要一环,闭关锁国那是不可能的!但缺老美一国没什么大不了……

流水中石头
流水中石头 463
2025-04-10 07:54
现在是最好的时代,拉动经济增长,大规模复制粘贴,我们靠的是社会主义的优点,土地上到处都是工业园,通电,通水,通公路,平整场地建设标准厂房。

莫卓 回复 04-18 01:25
这货那来的?刚从精神病院跑出来?

推老奶奶闯红灯 回复 04-17 15:41
然后网红进厂直播吗

用户96xxx55
用户96xxx55 313
2025-04-10 02:34
头脑简单,到时其他国家也会被锁死后选边站,香港也不会幸免,加入关贸总协定前香港是英国管理的,不可同日而语。

用户14xxx97 回复 04-10 11:53
香港的优惠已经全部取消了😑

用户16xxx51 回复 04-10 06:06
头脑清晰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09
2025-04-10 04:28
钱都让房子套牢了,怎么消费?

斧头帮小虾米 回复 04-10 06:58
说这话就代表你没房子

打酱油的 回复 斧头帮小虾米 04-10 13:59
难道不是?

圈圈
圈圈 116
2025-04-10 03:40
你先把工作8小时,不加班搞了在

虫 儿飞 回复 04-19 00:34
要是能养家糊口敢消费,不要说加班,加班以后我还能去兼职[doge]现实是加班才能勉强养家糊口,不打兼职过年都没钱回去[捂脸哭]

用户12xxx22 回复 04-19 10:12
对,这些老头老太拿钱不消费,

用户85xxx97
用户85xxx97 75
2025-04-10 04:38
拉动内需先把电商关掉吧。你品一品,你赚的钱是不是都花到其他城市去了?贫穷越来越大。

小鱼儿 回复 04-10 15:44
3块钱的东西 你实体店卖到30 鬼才去你实体店买 打工仔可不想养你们这些小老板 赚到钱了反手过来给打工仔开3k的工资 还996

北静王 水溶 回复 04-10 07:01
是不是把外出打工的都叫回家?

正在关注你
正在关注你 66
2025-04-10 06:50
你说的这些看似有道理,实际上一点儿都不对。尤其第一条严重的错误。国际贸易≠美国贸易,中国出口更≠出口美国,WTO也≠美国。美国市场固然庞大,但绝非非他不可。

用户10xxx58 回复 04-10 12:15
没有美国市场更惨,因为你产能在那里,卖不到美国,就压价卖欧洲,东南亚,但是人家也不傻,之前中国和欧盟就开始准备打汽车贸易战了,只是因为美国缓和了一下,后面绝对继续,不保护劳工权益,就没有内需,贸易战就不会停歇

相遇相守1314 回复 04-12 06:06
那为什么出口美国的商品价值年年都是第一?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不是其他国家?这么简单的实际情况都看不见还在那里瞎逼逼

李一施工电梯租售
李一施工电梯租售 65
2025-04-10 06:20
还指望香港?老兄你不看新闻报道?

倾情夜话 回复 05-03 10:36
本来就是,香港富人早就跑路去欧美了。

无影飞刀
无影飞刀 63
2025-04-10 06:25
说的可笑!内需钱你给?

行者 回复 04-19 17:09
肤浅的理解很对得起你的收入

仁山乐者 回复 行者 04-28 09:43
百分之一的高收入能拉动内需,这拉了好几年了吧?你这高收入的起了什么作用?

中原
中原 47
2025-04-10 06:37
美国现在暂停关税90天,靠关税收割世界几千亿泡汤了,特不靠谱自己打自己脸难受了,后续美佬肯定会来这招,只要对中国加税的国家,美国就免增关税,我国应提前做好预案

谢顺国 回复 04-10 14:33
那就回到本次加征关税之前的状态[滑稽笑]

雷先生 回复 04-18 20:15
出口美国只收人民币,出口其他国家不要美元

冬瓜
冬瓜 37
2025-04-10 10:22
我觉得就是因为出口出口出口,才不关心国内市场,才不在乎百姓兜里有钱没钱,这下出口卡壳了,家长才能把目光回到家里孩子身上,给点孩子零花钱,给孩子找工作,带动孩子们的消费,好家伙,原来这么多的孩子手里有钱了,消费起来不得了

晓伟 回复 04-23 17:27
前段内容我点赞,但是后面我觉得是分配问题,

行者
行者 34
2025-04-10 10:35
扩内需本质是一个分配问题,创新分配制度一定能把内需拉起来。

2288 回复 04-20 19:08
顶,第一次在评论区顶人

谢顺国 回复 04-10 14:36
怎么,就只有跪一条路?

三生万物
三生万物 27
2025-04-10 06:45
中国出口的东西都是品质最好的,这下老百姓也能用到了。

用户10xxx99 回复 04-18 06:46
游泳池乒乓球台机床……

倾情夜话 回复 05-03 10:38
用不到,都是用最差的,运气好才选到一般的。

anlexy
anlexy 25
2025-04-10 07:38
均贫富,拉内需!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20
2025-04-10 09:48
一直打下去不可能,美国人并不爱国,没有国家民族情节,损害他们利息的事情就是要他们的命,川建国同志可能会被弹劾,甚至暗杀
汪林海
汪林海 19
2025-04-10 10:41
时代不同了,以前我们什么物资都缺少,生活条件苦,现在是如何实现更好的可持续发展

替天行道 回复 04-13 01:54
不是没钱还是蛋糕被别人给分了 重新分配财富 中国的生产力足够了

倾情夜话 回复 05-03 10:39
是你的事,没钱上天堂。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8
2025-04-10 12:15
没有美国市场更惨,因为你产能在那里,卖不到美国,就压价卖欧洲,东南亚,但是人家也不傻,之前中国和欧盟就开始准备打汽车贸易战了,只是因为美国缓和了一下,后面绝对继续,不保护劳工权益,就没有内需,贸易战就不会停歇

用户11xxx42 回复 04-26 11:22
关键要改国内收入分配模式

木耳爹
木耳爹 18
2025-04-11 18:17
豆腐西施每天做一百斤豆腐,给张三家20斤,给李四家30斤,给老王家50斤,现在老王家不要了,剩下的50斤咋办,给其他家卖人家没那么大胃口吃不下,自己吃顶多再消化五斤,西施家的儿子说少生产50斤不就行了,西施说:“傻儿子,就指望那50斤挣钱呢。”

用户10xxx69 回复 04-21 20:07
终于有个明白人

何锋
何锋 15
2025-04-10 10:08
公知走狗正在配合美国的关税战!开始在互联网上夸大关税战对中国经济的伤害、幻想引起中国人民的恐慌焦虑、企图影响改变北京对抗的决心并向美国屈服!这些走狗低估中国人的智商、实际上美国付出的代价远高于中国、中国人民必须坚定支持北京的战略反击!

飞哥 回复 04-11 02:24
你给钱过生活吗?今年特别谈,有钱的当然说没关系了,

短消息
短消息 15
2025-04-10 07:00
傻子,什么叫原产?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5
2025-04-11 21:38
不要在说我们的商品便宜了啊,那打的是你自己的脸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13
2025-04-10 07:26
世界上其他国家选边站更好,中国要什么有什么,能够大量供应全球。美国是什么都不能够生产出来,这次美国佬死定了。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13
2025-04-10 06:53
中国可以利用这次机会调整一下畸形的工作方式。既然订单减少了,就别再996了,从长远看,这是好事

用户14xxx35 回复 04-17 11:57
很多直接失业了,好的粘了出口需求的岗位,工厂都在大面积裁人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3
2025-04-12 04:50
你看看你的贸易对象是谁占比例多啊哈哈!是古巴朝鲜俄罗斯吗

东山 回复 04-12 12:43
是的,我们要反美,把产品无私分享给支持古巴朝鲜俄罗斯,为了反美大义,要有牛奶倒海里的气魄

JASON
JASON 12
2025-04-10 13:55
没有出路时就要打出一条路,趁现在兵精粮足!
催眠
催眠 11
2025-04-21 10:37
拉动内需是个伪命题
山在云中笑
山在云中笑 10
2025-04-10 06:49
以前是全世界封锁我们,我们什么都缺,现在是我们什么都不缺,怕它个鸟。

飞哥 回复 04-11 02:21
不怕?现在失业更多了,

星空漫步 回复 04-18 07:27
现在我们封锁全世界[开怀大笑]

Zou
Zou 9
2025-04-10 07:56
想啥呢?香港再也不会回到以前的自由港时期了
一往而深
一往而深 9
2025-04-10 08:29
有车有房有存款,而且没有贷款,但是也不敢提升消费,今年工作比去年降了30%,所在公司要死不活了,孩子在上学,父母渐老,你说怎么办

谢顺国 回复 04-10 14:37
凉拌!

罗罗
罗罗 8
2025-04-10 07:10
坚持支持中国扩军备战,搞死美帝
用户93xxx49
用户93xxx49 8
2025-04-10 08:36
你是国际形式基本不懂
Johnkah
Johnkah 8
2025-04-12 07:57
出口货质量和价格比国内好,现在必须把这个倒过来供应到国内,对拉动内需有帮助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8
2025-04-12 07:31
看看历史,美国在老大老二之争中从来没有手软!中国没选择!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8
2025-04-12 11:32
中国电器,早就饱和了,手机三年没换,电视七八年没开过,空调,微波炉等十几年都用得好好的,谁没事去换?日常用的,吃的,平时甪量是足够的,不会无端端加量…总之中国现在生产是过剩的,怎么样加大内需也没用 ,必须出口…

红云 回复 04-15 21:41
你去跟老普打嘛~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8
2025-04-12 06:56
意思是关起门来自己玩?

东山 回复 04-12 12:42
对头,这样最好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8
2025-04-16 19:04
香港自貿區都自身難保[裂开]
爱国者
爱国者 7
2025-04-10 12:35
我坚信美国在不久将来成为中国的一小分!!!!!! 我同时支持中国政府成为世界首府!!!!!!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7
2025-04-12 06:48
说实话国内市场已经饱和了。

替天行道 回复 04-13 01:56
高品质生活饱和了吗? 食物卫生 奶粉品质 衣食住行都饱和了吗?笑死。明明是资本家不肯给工人开高工资,商品定价过低。人们没能力消费 不是没有升级需求

小人物
小人物 7
2025-04-17 07:36
一看就是平时不看新闻写的。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7
2025-04-22 10:37
中国应该征收百分之5至百分之10的网购交易税(这税收价格不轻不重刚好起到调节作用),让市场回归正常,街道回归繁荣,大人告别宅家,小孩暂离电子产品,国民恢复健康,工厂和商店也能多招员工,征收的税收补贴科技研发,美国现在的市场规模跟中国差不多,只要国内的市场振兴,根本不用怕它们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7
2025-05-01 14:38
哪有那么容易的事,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现在经济体量哪是以前可比,国内市场吃不下这么大的量。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也吃不下美国不要的量,不然美国有什么资格打关税战。也是说,继续下去,中国部分外贸企业肯定会倒闭,肯定会有人失业。产品回流,会让中国国内商品先降价,企业倒了后,产品价格再上升,加上失业率高,人才市场内卷,有人会很不好过。这是继续下去的结果,作为中国人要做好准备,别以为开开心心就能支持国家打赢关税战,到时候又怨天怨地。

知足“常乐” 回复 05-02 07:49
全球都会受损,但是中国也不会好过

用户57xxx54
用户57xxx54 6
2025-04-10 10:13
为啥要买?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5-04-11 07:31
中国商品的进出口量是世界第一,所以说除了意识形态的原因外,其它国家有什么其它理由要选边站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6
2025-04-11 21:46
说的驴唇不对马嘴
用户29xxx83
用户29xxx83 6
2025-04-16 18:28
你知道个啥?香港和大陆一样的加关税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5-04-18 08:39
美国那么大的市场试问这世界上还有第二个吗?顺差三四千亿美元还有第二个吗?不会算帐吗,每年拿个一千亿买他的国债又怎么了,出口赚多少外汇,养活多少人啊

用户87xxx11 回复 04-27 04:32
特朗普跟你说的,只要买1000亿美债,其他就一切OK了?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6
2025-04-18 19:04
看评论区说了好多"拉动内需",靠做衣服做鞋子做玩具拿2万一个月收入?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6
2025-04-19 22:09
抽打一直跪着的巨人,最终会跳起来反抗,结果都是世界承受不起的。巨人十年前就是无敌的存在,世界唯一产业链齐全的,辛辛苦苦劳动供养欧美日,因无脑而被收割汇率,世界离不开巨人,但巨人可以离开世界,所以被打怒后,清醒后:出口产品只收人民币结算,发文宣传提倡国货,不借钱给别人,不给别人稀有矿物……整个世界都要给巨人跪下。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6
2025-04-24 04:24
中俄贸易中朝贸易不是可以替代中美贸易
凌竞龙
凌竞龙 6
2025-04-13 08:16
拉动内需,靠你一月2千元的工资?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5
2025-04-10 08:16
其他国家买中国商品,然后换个包装,再出口美国,GG净赚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5
2025-04-10 07:52
把美债全抛了吧。发给百姓。拉动内需助力
梦如晨风
梦如晨风 5
2025-04-10 07:16
世界那么大,没有美国,但是有欧洲,有东南亚,有中东,有其他。。。我们主打一个量大管饱,还便宜。。。。

用户18xxx79 回复 04-10 08:28
什么鬼东南亚中东的,这些地方的市场容量连中国产能塞牙缝都不够,何况东南亚制造业还是竞争对手

老妈火锅
老妈火锅 5
2025-04-10 21:51
实体店产品质量保证 网店真是无语
不听天堂风
不听天堂风 5
2025-04-10 07:29
现在只是失去美国市场,又不是失去全球市场,美国市场只占中国出口市场的10%左右,傻B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04-18 07:32
拉动内需???笑话3000一月用什么买?
迷失方向
迷失方向 5
2025-04-17 01:30
一带一路的关健在于海南,海南成为第二个香港,人民币利用海南和香港这两个自由港和自由岛走向世界。只因时机未到,各国还没到和美国撕破脸,还离不开美元。
角落牛
角落牛 5
2025-04-18 07:02
这里的汉奸真多!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5
2025-04-22 05:48
俄乌冲突快结束了 俄乌都要建设这才是拉动经济建设
踏云万里
踏云万里 5
2025-04-22 12:51
中国的低价商品进入西方彻底打乱美欧的传统模式,所以美西方都政商界不喜欢中企,工人也一样不喜欢中国劳工,别人上班每天6小时,每星期上五天、中国每天996,每星期上七天。别人每天500美元,中国工人每天几十美元,彻底打破了他们的平衡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5-05-02 03:22
最能吃苦耐劳是朝鲜公民
不二教授
不二教授 4
2025-04-10 07:39
拉动内需,可能吗?
jack
jack 4
2025-04-10 07:45
第二条如果成立,美国贸易战肯定失败。如果第一条不成立,第二条也会不成立。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4
2025-04-10 12:04
唯一正确方式:要轰轰烈烈的进攻,不在沉默当中消亡。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4
2025-04-10 06:56
中国准备内循环已有5至10年了,早就预料了这一天
旅行者
旅行者 4
2025-04-10 12:12
只有打一仗,只分生死不分胜负,才能消停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4-11 18:28
没事华为不用交关税,他的手机会卖的比其他的都便宜

东山 回复 04-12 12:47
不准卖手枪,上海地铁男的专属

tb870056_77
tb870056_77 4
2025-04-10 21:39
小骗全包了
王者
王者 4
2025-04-12 18:23
全心打造一路一带
冬天不冷
冬天不冷 4
2025-04-12 03:38
个人觉得家里该吞一些日常生活必须品了 [大哭]
和妹妹生的老婆
和妹妹生的老婆 4
2025-04-12 08:22
加大没可能,欧盟值得拉拢一下,虽然叫得小声些,但好歹叫了。土澳再去兜一圈就好了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4
2025-04-15 07:36
川建国同志[哭笑不得]
大牛
大牛 4
2025-04-16 06:56
你错了,什么叫中国回到加入WTO之前,现在中国是100多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没了美国还有99个,世界上60亿人口,美国也就3亿。
飞翔
飞翔 4
2025-04-16 19:10
海南自贸港成立,自然就解决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04-16 19:17
一直打下去:美国进出口都是高关税,其他国家另外形成一套贸易体系,最终美国演变成新大清帝国,然后崩溃瓦解分食。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4
2025-04-17 08:35
14亿人里面有多少能够有消费能力?你查过没有,瞎吹
阿白
阿白 4
2025-04-18 01:55
我们需要战争来拓宽市场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4
2025-04-19 08:17
中国必胜!
月旧之光
月旧之光 4
2025-04-19 11:00
美国3亿人市场,按照高消费能力顶天算10亿,世界还有60亿人的市场。国际贸易去美国化,不是活不下去。

相对 回复 04-19 17:56
美国人的1元顶的上中国人的7个1元! 顶的上日本人的140个1元! 顶的上非洲地区的几万个1元!

汽车内饰改装大师
汽车内饰改装大师 4
2025-04-18 08:36
说什么拉动内需,请问现在老百姓手头有钱消费吗?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4-18 23:54
股市不涨,没钱消费
用户93xxx99
用户93xxx99 4
2025-04-21 21:58
拉动内需的话就不要再说了,现在这种情况完全就是个伪命题
能人№水
能人№水 4
2025-04-22 07:11
大陆个人储蓄世界第一,想办法让老百姓拿出来,买房买车买手机,何必看老美眼色,自强不息!
初段
初段 4
2025-04-22 16:52
我想大力消费,今天买了五元洋葱
荏苒鉴诚
荏苒鉴诚 4
2025-04-24 19:45
想依赖别人过上好日子,不现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是是根本。
北山
北山 4
2025-04-24 06:55
没用的东西,泄气什么。对美贸易只占中国总贸易额的15%,对其它国家,地区还有85%,努努力,15%的缺口就补上了
k雨过听风
k雨过听风 4
2025-04-26 12:01
第一段是不是错漏百出
炼心
炼心 4
2025-05-01 00:35
有钱的笑死,没钱的哭死!
用户78xxx28
用户78xxx28 4
2025-05-02 13:38
一派胡言,拉动内需,老百姓得有钱才行。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4
2025-05-03 08:01
目标是提高农民收入,让农民有钱消费!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4
2025-05-02 21:36
难道我们的经济真的是靠美国支撑起来的?真的脱钩了看究竟谁先死,我们给美国是妥妥的产品,美国给我们是印出来的纸币,不惯着它它就啥也不是!

prx- 回复 05-03 00:44
说你傻你还不服?你踏马以为中国不进口美国商品?去看看都进口的是什么东西

阿宁
阿宁 4
2025-05-03 20:54
如果中美一直打贸易战,我们会不会回到上世纪闭关锁国的状态?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4
2025-05-03 04:43
内需,有钱吗?

倾情夜话 回复 05-03 10:41
没有[捂脸哭]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4-12 22:12
每人发一万购物券

用户13xxx79 回复 04-17 09:17
梦里什么都有

轰炸东京
轰炸东京 3
2025-04-18 06:10
即使是中美脱钩也不是我们跟全世界脱钩
hexx1
hexx1 3
2025-04-22 23:50
饭店没人来吃,就发动厨师和服务员带家属来吃。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3
2025-04-22 22:57
不是回到加入wTo之前的模式而是回到乒乓球外交之前的模式。
鸭力三大
鸭力三大 3
2025-04-28 08:30
两千块工资拉个叼内需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3
2025-05-02 05:57
靠内需循环,消费有限,绕开美国,与大部分国家经贸才是王道。
飞雪侃球
飞雪侃球 3
2025-04-22 08:19
扯淡吧,香港也被美国加关税了!就算老美和欧洲不买,我们必须转向发展中国家,抢占市场和扩大影响力,逐步替代和孤立掉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