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华为存在的意义来了

香菜侃剧 2025-04-10 12:25:15

这不华为存在的意义来了

现在芯片的定义是要查流片地点,而不是组装加工,高通就算是台积电加工也不妨碍它是在美国流片的,联发科估计要崛起了,因为联发科流片和加工都在台湾

3 阅读:18827

评论列表

若叶风吹雪

若叶风吹雪

126
2025-04-11 20:22

问题是加完关税小米旗舰还是比华为的垃圾手机便宜笑死了全自演来割韭菜

无语中 回复 04-12 07:42
米家的人智商就这吗?刚开始的新关税政策,拿之前的手机售价来举例。还有,米家的手机价格也没见比华为低到哪去啊

哄哄 回复 04-12 13:03
小米的破直板机卖七八千,真当自己高端成了?

三青化十

三青化十

67
2025-04-12 06:57

如果华为还比别的品牌手机贵,那不打脸吗?

曾经的王 回复 燕楚离伤 04-13 00:05
这帮人只会拿着贵的说事,不然没东西说,那些一两千的,两三千看到当也没看到,记住华为买的贵就是有罪,就是错的,本来华为那些就是是主打高端的,小米也有6,7千,也不见这些人去喷,苹果卖的那么贵也不见他们去喷,这些人就是见不得华为过的好,不能让他起来,……

燕楚离伤 回复 04-12 19:23
华为也有两千多的手机,为什么老是盯着贵的看

pc8087

pc8087

52
2025-04-13 01:04

菊花电脑CPU显卡内存硬盘主板通通桂忝美日韩,连键盘鼠标都是买的。然后冒充自主核心科技,嘲笑其他企业比自己多忝了一口洋人。

摆渡一下 回复 04-13 09:18
水军号

诸漏寂断 回复 04-13 04:03
华为也有纯国产的。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44
2025-04-12 21:20

有鸡毛的意义啊?难道680卖两千是它的意义?

曾经的王 回复 04-13 00:12
你可以让其他牌子680也卖2千,看能不能卖的出去,别人牌子也想卖2干,关键卖不动,没人接受,你说气不气,他卖两千卖的出去,也没人拿刀子架他们脖子上逼他们买,他们懂一个道理,

用户10xxx32 回复 04-13 09:20
2千的手机有啥遥遥领先,低价组装机而已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4
2025-04-11 13:49

猴王是美国养的犬,不会受影响

随心

随心

30
2025-04-13 03:27

我这华为手机六年了不到3000块,还没有修过就是现在每天两次充电平均每年不到五百,一个小米手机能用三年都算不错这期间还说定要修,这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对于老百姓而言品牌真价值就可靠实惠,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4-13 09:59
跟那些黑子没道理可讲,想买又嫌价位太贵。华为旗舰碰都没碰过。

1120 回复 04-14 17:25
我的手机是小米用了3年的12。每天充一次电,用的也好好的。

momo

momo

27
2025-04-13 07:10

高通的芯片也是台积电代工的,又不在美国生产,谁说会因为关税涨价的。

光之帆chris 回复 04-13 09:43
不是说台积电已经搬去美国了吗

momo 回复 光之帆chris 04-13 09:46
开工厂,不是搬过去。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26
2025-04-12 17:57

没听过“玄界”的大名吗?各种爆料马上就出了,各种爆料说是台积电4纳米技术,牛逼不?

用户10xxx32 回复 04-13 09:18
听过,跑分又要吊打华为了

guominj

guominj

23
2025-04-13 14:43

华为芯片存在的意义,也就是衬托出高通联发科是有多么的有良心![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谷村一号 回复 04-17 12:48
就这几年时间,从三四百一路涨到一千多,这叫良心?

行尸 回复 04-17 07:46
上海IP发言持续稳定[哈哈笑]

勇敢的肾

勇敢的肾

20
2025-04-13 09:00

为什么华为不把自家的U推出来给大家用,因为不好定价,便宜了解释不通自家机子这么贵,贵了,那真的是比别人落后三代还比别人贵。不过现在关税是个契机,就看华为把不把握的住了

李川旺 回复 04-13 16:23
一定要把握住,绝不给偷米和粗粮用,这个品牌素质太差,营销全靠流氓水军

快刀一把6 回复 04-13 18:36
你想多了,当年小米把联发科的旗舰芯片用在自家的低端手机上,刷了一把联发科不说还顺便坑了魅族。 假如其他厂商用的华为的高端旗舰芯片,旧事重演,华为哭的地方都没有!

YYK

YYK

15
2025-04-13 13:33

事实是,买高通芯片最多的是华为[滑稽笑]

快刀一把6 回复 04-13 18:40
对对对,你说的对,一说销售量,你们说华为的手机都没人买。一说芯片你们就说华为买高通芯片最多,大聪明!手机都没人买了,买那么多芯片干嘛?

啊门 回复 快刀一把6 04-14 11:38
华为买的骁龙680和778现在用完了没?不会低端机nova还在用吧,多少年了都也不升级一下,价格确实每年涨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13
2025-04-11 15:31

是不能替代,性能这么差怎么替代?

曾经的王 回复 04-13 00:07
我站着的,和跪着的,这么能代替,我连站着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只能跪着说话

karnuk 回复 04-13 21:03
你爸妈没有别人老板有钱有能力,你觉得你爸妈能替代吗

刘Z0u 游戏人间的爹

刘Z0u 游戏人间的爹

12
2025-04-13 08:22

你是来搞笑的,还小米手机,靠组装能有多少科技成分。

A-A_TAO 回复 04-13 16:17
你也是来搞笑的,一台手机你还想要多少科技,速度快,配置高,价格适合就够了

木木的阿木木 回复 A-A_TAO 04-15 04:39
啊,对对对。没科技的!所以速度快,所以配置高,所以价格便宜。

近朱者

近朱者

12
2025-04-14 23:11

粗粮要是敢自研,它的美日韩供应链爸爸分分钟涨价断供搞死它。

近朱者 回复 用户42xxx03 04-16 09:19
你在洗什么?你要不要自己去看看小米手机的零部件国产率?还在说摄像头,早八百年就国产了。

用户42xxx03 回复 04-15 22:04
除了那块cpu……小米也就还差个基带了……不过真断供[哭笑不得]最搞笑的是大家的摄像头一起凉凉

小U

小U

11
2025-04-10 23:19

啥热点都要蹭一蹭,不蹭没人要的工业垃圾

网有洞 回复 04-11 00:30
自己不买就觉得所有人不买了吧?

浮尘 回复 网有洞 04-11 20:59
这货黑子来的。

当着猴子面打猴王

当着猴子面打猴王

11
2025-05-09 09:50

某米水军真的多,现实中没看到几个用的,网络上全是吹的,以前某米水军ip都是北京或者广东,现在全国各地都有服务器了,哪里IP都有了,有请水军的钱不如想办法研究研究真材实料[点踩][点踩][点踩]

给我站直了 回复 05-16 18:46
我不是,我脊梁骨是直的。

顺颂时祺

顺颂时祺

8
2025-04-14 14:58

就这么说吧,没有华为中兴,座机费都取消不了,没有麒麟,680的手机敢卖你五千,而且不会有什么骁龙8

顺颂时祺 回复 用户79xxx35 04-15 09:55
不是谁把价格拉起来,而是真正把价格拉下拉的是华为,明白吗,被制裁的三年你见过苹果降价?60发出来之后苹果多久就破发了。芯片这种东西,你可以卖的贵,但不能没有,明白吗。以前基站设备换个铁皮箱门都得几千美元,自己换几十块钱,但你自己换了就违反合同,不给你升级维护了,被拿捏的死死的。

用户79xxx35 回复 04-14 17:48
噗,到底是谁把价格拉起来的啊你在这这样说

繁华落幕

繁华落幕

7
2025-04-13 09:13

小米全部都是字研,没有任何影响,字研不了的就花钱派人到隔壁去借。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7
2025-04-12 17:56

没听过“玄界”的大名吗?马上就出了,各种爆料说是台积电4纳米技术,牛逼不

godyear 回复 05-01 13:32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7
2025-04-14 08:02

高通是代工的,不是台积电就是三星,所以也不一定就在美国生产,不在美国生产,影响不大。

汪枫

汪枫

7
2025-04-14 16:18

怕什么,中国也能通过二狗避税买芯片,等几年国产芯片质量和产能上来了,小米,OP这些也能用上华为的芯片

幻天

幻天

6
2025-04-15 15:59

低端的菊花碰都不要碰,远远不如ov米。菊花在高端像样点

本人已成仙有事请求签

本人已成仙有事请求签

6
2025-04-13 19:47

期待小米出自研CPU,赶紧出,看看得卖多少合适

本人已成仙有事请求签 回复 用户21xxx61 05-02 10:21
不然咧[滑稽笑]

用户21xxx61 回复 05-02 03:40
贴标自研?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
2025-04-14 08:13

以流片作为原产地,手机芯片大多都是台湾生产的,不用加关税

Oo。

Oo。

4
2025-04-13 01:48

某大厂前两天刚跪舔完老美的新款芯片[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James

James

4
2025-04-13 10:55

应该没影响吧。高通是台积电代工的,目前都还是台湾产的啊,美积电还没开始大规模量产吧。联发科就更不用说了,直接就是台湾的。

李川旺 回复 04-13 16:24
原产地的政策了解一下,下步会进一步升级到用美国的技术也不行

2893大白

2893大白

4
2025-04-13 08:20

先有华为后有天,不买华为就是不爱国[静静吃瓜]

承蒙时光眷顾

承蒙时光眷顾

4
2025-04-14 12:00

[拍手]既然关税加的那么猛,那么骁龙芯片手机一定很贵吧[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4
2025-04-14 11:52

就怕涨价后还比华为便宜

○oO

○oO

4
2025-05-02 07:22

现在也就在用3000多的手机,芯片骁龙8至尊版,好用爱用,相比华为的5999起步领先实在太多了

毛人要 回复 05-03 14:25
没有了华为的5999! 你信不信骁龙的3999秒变13999!

○oO 回复 毛人要 05-05 20:15
不可能,还有联发科天玑9400

布谷鸟

布谷鸟

3
2025-04-13 19:13

那都买不起了

万里依然。

万里依然。

3
2025-04-15 15:54

我用三星就行了,你们喜欢用华为的多买点

财务部杨宇

财务部杨宇

3
2025-04-14 23:33

说到华为必须骂两句了,70pro永远没货,优享版卡在6300,也不能国补~~搞得我都不知道买不买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3
2025-04-15 12:07

华为也没便宜啊

拾壹

拾壹

3
2025-04-13 19:43

抢到高通首发?好棒啊,抢不到首发地球都不转啦。

猛虎嗅薇

猛虎嗅薇

3
2025-04-15 12:17

让子弹飞一会儿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3
2025-04-14 17:14

千多块的810五年了还能战[哭笑不得]

夏熵周 回复 05-17 11:01
荣耀9x?666我去年换了二手nova6p,1000元,比9x好用多了

addict to life

addict to life

3
2025-04-16 14:21

有啥意义?就华为那定价,比加关税200%还高

用户21xxx61 回复 05-02 03:41
有求你买?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3
2025-04-17 11:28

亚利桑那州也有,之前台积电被懂王逼着在亚利桑那建的3nm工厂,加美国关税就是要阻止制造业回流到美国,就看张忠谋敢不敢把所有流片放到台湾了

何爽

何爽

3
2025-04-16 18:37

想想现在的手机可能要涨到和华为一样的价格……我都不知道说你是黑子还是爱国粉了!!!

CCc九尾喵

CCc九尾喵

3
2025-05-29 23:17

下半年,定制款都要上市了

xiangyes

xiangyes

3
2025-06-09 21:32

放屁,字研的作用和地位才是无可替代的[doge]

浴霸

浴霸

3
2025-04-14 10:42

就算以后去买水货也不支持

竹笋烤苹果

竹笋烤苹果

2
2025-04-13 09:46

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gj

gj

2
2025-04-12 20:20

芯片是台积电生产的,不是美国生产的,所以没有关税,想什么呢

野人

野人

2
2025-04-13 11:29

华为不买七八千。估计其它友商得哭。一样的介位,自己怎么选??

用户96xxx46

用户96xxx46

2
2025-04-13 06:22

意义是买加拿大豪宅,孩子、老公加拿大

然也

然也

2
2025-04-13 15:36

芯片没加吧

嗨嗨的迷子

嗨嗨的迷子

2
2025-04-13 09:13

台湾省制造,没关税

Jason

Jason

2
2025-04-14 13:28

以前个比个的拼先跪,现在跪要收税了

FfffffFFF

FfffffFFF

2
2025-04-14 09:32

芯片不在此列吧

暴君小K

暴君小K

2
2025-04-14 07:39

一直用苹果,所以没感觉

画心为牢

画心为牢

2
2025-04-15 14:06

我发现一个秘密哈,那些骂华为,骂小米的其实是同一群人。

阿彬

阿彬

2
2025-04-14 18:10

以牙还牙 以眼还眼

华凰

华凰

2
2025-04-13 14:46

偷集团表示即使芯片被禁止,只要华为有它也有,华为没有它肯定也不会有

⊙﹏⊙笨鬼

⊙﹏⊙笨鬼

2
2025-04-15 11:37

不知道为啥,现在看见小米华为就烦,天天不是黑小米就是黑华为[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4-14 12:00

华为自己能生产芯片吗

右手挡住左边脸

右手挡住左边脸

2
2025-04-14 22:07

华为存在的意义就是把L2辅助驾驶说成是L3智能驾驶

5339001

5339001

2
2025-04-15 16:30

呵呵,加多少都无所谓。最终还是看卖价。那么问题来了,加50%。丢脸丢完。不加,那原来的利润又没办法圆了。

高艾达

高艾达

2
2025-04-14 08:36

磨标公司遥遥领先

10xxx23

10xxx23

2
2025-04-14 18:16

有没有华为,老百姓日子照过!

炸弹馒头小胖

炸弹馒头小胖

2
2025-04-14 21:20

荣耀阔以回归华子天团吗?

用户73xxx94

用户73xxx94

2
2025-04-18 08:04

去看了一下,自称性价比的手机,这个价格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了!

子孝

子孝

2
2025-04-19 23:57

你们是真不看政策,芯片是以流片地为原产地的

[耶]午夜战士[耶]

[耶]午夜战士[耶]

2
2025-04-23 08:39

关税再高和厂家有什么关系,都是老百姓的事,把价格一加。你爱买不买

华凰

华凰

2
2025-04-24 09:38

关税战,偷祖师空空儿的徒子徒孙会越活越滋润!因为它不仅仅吃小米小面,连大米大面都不放过

中国一老愤青

中国一老愤青

2
2025-04-26 11:55

某军你现在嘚个啥!

小张探花去钓鱼

小张探花去钓鱼

2
2025-04-27 14:08

华为的研发费用太高了,旗舰机依然搭载5年前的芯片。

庚子年

庚子年

2
2025-04-29 10:30

支持华为手机,学生的nova 5 pro还在使用他说用的时间有点久了现在扫二维码购物有点卡,叫我过几天给他换一部 nova 13 pro[静静吃瓜]

sony21cn

sony21cn

2
2025-04-28 22:12

高通在台湾流片,没有影响,0关税。

空港里的旧少年

空港里的旧少年

2
2025-04-29 17:20

小米十年内不会自研

用户35xxx99

用户35xxx99

2
2025-04-29 12:37

还好我买得起红米

东风快递

东风快递

2
2025-04-29 20:40

猴崽子们赶紧出来干活了

松山村人

松山村人

2
2025-05-03 04:23

全国产?要不你还是拆开看看吧!

罗熙金

罗熙金

2
2025-05-02 22:29

小米,OPPO,荣耀都是待宰的羔羊,还不敢用自己的芯片,一用自己的芯片,马上制裁你。

天空的颜色

天空的颜色

2
2025-05-03 19:19

瞎说。你把字研企业放那个地步了

十里八乡有名的俊后生

十里八乡有名的俊后生

2
2025-05-14 07:33

没发现雷神最近不顺吗?

leadwort_2008

leadwort_2008

2
2025-05-17 21:30

其他手机有发愁么?我乍没看出来

如梦人生

如梦人生

2
2025-05-18 08:40

华为的芯片不是代加工的吗?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2
2025-05-19 19:56

我都没仔细看新闻,那央视新闻说的玄戒 O1是什么玩意儿?那不是个手机SoC吗…?

闹钟企鹅 回复 05-20 08:21
发了才发现是旧闻…那就不奇怪了…

无为而生

无为而生

2
2025-05-21 18:04

国家不是出台国货补贴了?力度再大一点啊!国家再大力补贴国产芯片研发主力

江宇

江宇

2
2025-05-22 21:15

没有华为、D S,中国现在的美债规模是2万亿美元左右。

吸猫有害健康

吸猫有害健康

2
2025-05-23 21:11

米联来了

东 门吹水

东 门吹水

2
2025-05-25 20:53

所以小米的玄戒芯片成了。美国也允许台积电帮小米代工生产3纳米芯片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5-26 17:53

这不,高通换了一种模式,培养国内代理人,它一样的挣钱,国内企业得名声。还可以钳制打压华为…

刚刚好

刚刚好

2
2025-05-31 22:39

在喷子黑子眼里不管你研发费用多少不管你亏不亏钱,只要不是送都要喷都要骂!

遥望

遥望

2
2025-06-08 12:58

所以说绝不买华为

车前草

车前草

2
2025-06-06 21:02

美犹内外联动布局,类联想厂家和联想皆会推出“自研芯”(美犹芯技术定制+国内贴自研标签),以“服务商品(专利费、设计费、授权费、咨询费、代工费、芯生产商提取……)”避开实物关税(逃避国家关税战惩罚,否则关税战打下去,类联想灰灰,特朗普就得下台下跪),通过类联想继续掠取巨大“打压红利”,布局暗门后门,胁迫他国禁用华为芯,阻击国内创新发展。看营收中增值税抵扣的外方占比(美犹掠走多少)就知道真相了。这也是类联想关税战下唯一存活的机会了。→美犹逼使他人跪,“打压红利”越大,无底线的打压挑衅更多。

吃狗肉的羊

吃狗肉的羊

2
2025-06-09 15:50

加完关税苹果更贵了,华为一看又有涨价空间了,立马跟上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6-14 16:53

现在用户被商家牵着鼻子走!不管是华为还是小米,都是供应链+自研!对于用户,应该关心性价比,同价位对比质量,性能,颜值等方面!我为何要没你的自研成本买单呢?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5-06-16 16:31

说得对,这就是小米突然生出来个一米八的娃的缘故,话说名字是01还是O1都没有搞清楚,就喜当爹了!

晴妹爱吃醋

晴妹爱吃醋

2
2025-04-17 07:24

问界:我是不是华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诗人活下去

诗人活下去

2
2025-05-16 17:51

我只想说一句,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中国没有华为会是怎么样?

蚂蚁撑杆跳上树

蚂蚁撑杆跳上树

2
2025-05-22 11:53

那个guominj没来?

 冷枫

 冷枫

1
2025-05-17 03:16

然后粗粮今年出了玄戒[静静吃瓜]

雷霆左岸

雷霆左岸

1
2025-05-21 14:00

粗粮字研套娃芯片来了[微笑]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1
2025-05-25 18:40

真正有能耐的公司会去挣外国人的钱,让本国人享受低价,就像苹果那样!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1
2025-06-02 22:08

然而除了华为,其他都没涨价

金针菇鸡蛋汤

金针菇鸡蛋汤

1
2025-06-03 23:00

本身我对华为没有什么恶感。但是,自从mate60官方途径死活抢不到,但是黄牛却一大堆存货。就让我对华为有点失望了。我是不信这些黄牛都是自己抢到的手机。大概率都是所谓的内部渠道。。。

等一下秋天

等一下秋天

1
2025-06-09 13:32

我特别反感那些骂华为菊花的,难道是割了你的菊花吗?

建筑牛晓马

建筑牛晓马

2025-04-17 09:22

高通流片在台湾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