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某中医:我开的中药,六天的量不超过一百块, 超了违规 我开的处方不超过18味

地缘冲突舆美食 2025-04-12 09:15:58

广东某中医:我开的中药,六天的量不超过一百块, 超了违规 我开的处方不超过18味药 超了违规 我能治好病才是奇了怪了呢 我都没机会开一个完整处方。 ​​​

超过8味药的大都不靠谱了,单味超过25克也不是太靠谱了,辩证准确的一般3-5味,剂量6-15克

0 阅读:5510

评论列表

熊宗琪

熊宗琪

18
2025-04-13 11:01

六天的药费不超过100元,吹牛不要本。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回复 AXB 04-26 12:39
你自己敢吃吗?[得瑟]

AXB 回复 04-25 09:04
[哭笑不得]我经常开的中药六天量不到一百啊。你是被外面卖药的开中药坑得以为那才是真的是吧

师门吹水

师门吹水

11
2025-04-26 14:50

中医就是被你这种没医德的庸医败坏了名声

With Your Destiny 回复 04-26 19:07
他说的不是事实吗?药典里单味药的使用上限限制死了所有中医,你知道那个药量谁规定的吗?西医!牛逼吧?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With Your Destiny 05-10 21:25
药典是西医制定的吗?你真牛逼!

nihifet

nihifet

10
2025-04-12 23:21

正经人谁看中医去医院啊?我看的中医证都没有,啥病都看的才放心。

用户22xxx21 回复 04-26 11:35
我以前也是,看过两个老中医都是没在医院上班的,一个是自己开了一凉茶铺,一个是在药店坐诊,可惜一个真正退休了(80多岁了),一个行动不便,去别的地方坐诊了,只好去社区医院看中医了

不羡仙 回复 04-15 14:56
给你点个赞

金德

金德

10
2025-04-12 16:16

如果是真的,你就是医德医风高尚的好医生,你没有违规,你问心无愧,你力治病救人,功德无量值得点赞

晴天

晴天

8
2025-04-26 20:40

别的不说,超过18味药一般来说就是忽悠人的成分居多……

零零 回复 04-27 11:26
广东的不奇怪,广东出名的凉茶都二十四味了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零零 05-10 21:27
不是广东出名的凉茶都二十四味,是有一种广东凉茶叫廿四味。哈哈哈

方舒宁

方舒宁

8
2025-05-30 11:10

经方用药之精炼,疗效之确切令人叹为观止,但大部只对单一病证,而今人所处气候,饮食以及病例的错综复杂,只用某一经方想让人康复实在不敢苟同,至于用药达十六七味儿也不能解释为庸医,应以疗效为上

双黄莲蓉儿

双黄莲蓉儿

8
2025-05-10 23:13

中医大夫一般都是给病人望闻问切然后开中药,自己生病了高低去现代化医院做各种检查,然后吃现代药给自己治病。。。

鸿金 回复 05-19 15:38
普通中医生治自己一般是吃中成药,平时泡一些中药。要到医院反复检查,说明这种病不是普通病了,神医都难治了。大病在人人面前都是平等的。

启航

启航

5
2025-04-27 10:48

白芍甘草汤就两味,治手脚发抖

启航

启航

5
2025-04-27 10:51

四物汤,四君子汤也是四味药,会治的几味就可以了

陆初雪

陆初雪

5
2025-05-19 22:13

[静静吃瓜]方之大者。一君二臣九佐辅。[并不简单]不过十二味药。 [滑稽笑] 病愈即止。[哭笑不得] 吃完了可以复诊再买。一次开那么多药干什么? [狗头] 规定有啥问题? [抠鼻]

用户46xxx67

用户46xxx67

5
2025-05-28 11:36

不超100元,现在中药那么贵。随便开都不会低于15元一副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5
2025-05-29 22:23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出国西医会定量。西医给中医定药量,这叫科学。好的中药方拿去提炼,然后变成西医的。中医就是这样,给慢慢毁了。

盟主一桶浆糊

盟主一桶浆糊

4
2025-04-12 19:29

比较贵点的药材如防风,酸枣仁,人参等,一副药少说也得30+了

龙飞凤舞 回复 05-17 15:52
酸枣仁去年我开过差不多2块七.1克,超贵,今年低点了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4
2025-04-26 12:40

忽然想起了低价旅游陷阱[滑稽笑]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4
2025-04-26 19:03

7天的量我师父一半不超过200块钱,一般都用经方稍微加两个药。

股海观潮

股海观潮

4
2025-04-27 06:48

医圣开的药方有几个超过6味药?庸医才需要18味以上!

牙仙子

牙仙子

4
2025-04-27 12:21

四逆汤,麻黄汤,桂枝汤,随便一方都是经典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3
2025-04-26 11:52

药过十三,大夫不沾;药过十八,大夫该杀[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落寞.年华

落寞.年华

3
2025-05-13 08:07

中医不就是骗人吗, 开一百块和一千块至少骗的金额的差异,和疗效没有关系中医不就是骗人吗, 开一百块和一千块只是骗的金额的差异,和疗效没有关系

秋华夜雨 回复 06-11 21:58
[抠鼻]好像西医化疗治死的人更多吧

落寞.年华 回复 秋华夜雨 06-12 08:31
是啊,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都死在西医手上,连死亡证都是西医开的

驿动的蕊

驿动的蕊

3
2025-05-19 16:02

放屁

Yahveh2016

Yahveh2016

3
2025-04-26 13:58

现在的中药,不是野生的,按古方量开,屁用不顶

淡墨秋山

淡墨秋山

3
2025-05-29 22:30

西医领导中医,药典用量及医保规矩全是西医定的

翁Sir

翁Sir

3
2025-05-29 19:58

你在带话题,如果您真有水平,所有处方都可以在18味以下并且能治好病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6-10 18:03

剂量在使用范围内辩证施治,没说规定都要使用同等剂量,我个人非常认同药典规定的剂量范围,现在很多人都认为药典的剂量太轻,我觉得更多的是辩证和配伍的问题

秦梓卿

秦梓卿

2
2025-06-10 15:57

90斤和200斤的人都用15g么?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
2025-04-27 07:45

最后一句才是重点。

老洪

老洪

2
2025-05-30 13:13

好人

zgclsf

zgclsf

2
2025-06-10 20:36

没用开100味都没有用!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5-06-11 21:47

关键是看疗效

小蜜蜂

小蜜蜂

2
2025-06-14 22:04

你看看古代的用量有些高的

夏末未至

夏末未至

2
2025-06-15 22:21

中医大部分 不会超过18味 只有那些 蒙古的 西藏的 是大方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2
2025-05-12 21:47

无论中医西医都有庸医!能治好病就是良医!

32

32

1
2025-04-13 11:36

中医药将被某些人搞死的。都用西方一套标准对标中医药!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5-10 21:31
不要提西方的那一套标准。中医有自己的标准吗,中医自己的标准是什么呢?一人一方,千人千方,到底有标准还是没标准?

落寞.年华

落寞.年华

1
2025-05-13 08:07

中医不就是骗人吗, 开一百块和一千块至少骗的金额的差异,和疗效没有关系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1
2025-06-02 19:48

白吃又变态的言论 在健康问题 还需要讲钱多少的吗。还讲最高价的吗 在健康面前。只有患者自己愿不愿意花钱和承担不承担的起治病费用。主动权在患者。而不是医生

wQ

wQ

1
2025-06-08 18:48

[敲打][敲打][敲打]编

山木木

山木木

1
2025-06-27 08:01

谁规定的?循证用药是中医本质

奔跑中的思索

奔跑中的思索

1
2025-05-19 23:15

广东喜好喝汤药,结果高尿酸血症全国第一,中医出来说一说

victor20116 回复 05-28 21:28
你把你这句话里的“药”字去掉,你就明白了

发现

发现

1
2025-05-29 22:45

所谓的中药,有卵用,只是骗钱多少的问题。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6-16 17:42

脉沉细或紧

东林苑

东林苑

2025-06-20 13:36

正在服用的方剂!已经证实有效!!

感恩

感恩

2025-05-29 12:34

该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博士专家开中药,他们有药物调价权的。

地缘冲突舆美食

地缘冲突舆美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