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手机永远不要和相机比赛拍照​​​

薇薇评趣事 2025-04-13 12:15:28

为什么说手机永远不要和相机比赛拍照 ​​​

手机的强大,在于它的CPU,可以给照片进行优化,生成可以媲美单反的照片,而且携带方便,这个是单反无法比拟的。当然单反的优势不仅仅就是感光元件大,单反的镜头是手机无法企及的。

拍照画质和大小有关系,但不是正比,和感光元件密度关系更大。

1 阅读:16058

评论列表

是否

是否

91
2025-04-18 00:50

不用比,对于绝大多数老百姓来说,怎么方便怎么来

。。。 回复 04-18 20:14
手机拍照都是美化后的,没细节的也不能细看,放大都是假的,

青雉 回复 04-18 18:55
叫怎么买不起怎么来

baogebao

baogebao

52
2025-04-18 09:42

就如同20年前台式机的cpu轻松碾压现在最顶级的手机,那你也总不能扛着台式机满世界跑吧?

thomarv 回复 04-18 13:28
这个假设不成立了。20年前最强的台式CPU没有那么强。即使10 年最强CPU也不一定强过现在的手机CPU。

baogebao 回复 thomarv 04-18 13:57
由于手机空间和散热等的限制,cpu被迫做的非常小并设计时就需要压制性能。相比台式机就等同于阉割了的太监,不单单是缺击吧少蛋还卸胳膊卸腿,类似重度的残疾人,性能肯定比不过20面前的老奔腾

半日进斗金

半日进斗金

51
2025-04-18 07:21

没错,相机也永远不要和手机比赛便捷性

云珀云破云魄 回复 04-18 18:07
业余选手不要跟专业选手比专业!

头发乱了 回复 云珀云破云魄 06-19 22:34
唯一例外的是外国男子足球和中国男子足球,比如,越南业余国家队,叙利亚业余国家队,冰岛业余球员。。。。

晓峰

晓峰

45
2025-04-18 10:29

手机拍是个人生活娱乐,相机拍是工作

猴子圆圆

猴子圆圆

39
2025-04-18 14:20

底大一级压死人,不是假话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7c_错觉 04-19 16:48
别提小米,又不是它自己的

7c_错觉 回复 04-19 13:39
确实,小米大底主摄吊打所谓的单反,

糖馅饼蜂蜜浆

糖馅饼蜂蜜浆

14
2025-04-18 19:51

神奇的,没玩过单反就闭嘴,手机拍出来是失真的,算法合成。 单反是基本接近实物。 拍几何物体测量一下看看,

神秘大老虎

神秘大老虎

14
2025-04-18 10:05

手机的方便性相机无法比,可以一键转发,分享,发朋友圈。。。。。

神秘大老虎 回复 云珀云破云魄 04-19 17:57
各比各的,有啥问题,比专业比不过,便携性便利性比不过吗

云珀云破云魄 回复 04-18 18:10
你说的这种压根儿就不在专业相机的考虑范畴,快餐跟正餐是两个概念人群!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13
2025-04-18 10:21

你觉得工薪阶层会拿苏哈拍照📸?比个毛线啊,我就记录下日常的

闲人不闲 回复 04-19 01:55
工薪阶层用C画幅单反还是随便的,只要你想买,2000多得一个。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12
2025-04-18 12:45

大嘴说华为的手机拍摄早已超过单反

木烟逸燃 回复 04-19 14:14
对于只会按快门的大部分人来说,确实超越了[滑稽笑]。但是对于有专业摄影知识的,你给他iphone4,他一样能去参赛

梓晓 回复 04-19 12:01
只说拍摄又没说画质,可能说的是便捷性超过单反[doge][doge][doge]

2-20个字符

2-20个字符

8
2025-04-22 20:42

人活一生要有长进,想有长进就得学会总结。你说的乱七八糟的别人也不懂,所以人们就总结了,像素越高,效果就越好!所以只要看,像素高的,就知道好就行了!

贝贝

贝贝

8
2025-04-19 11:14

手机强在综合性能单一技能哪个都不是最强的但是一般人够用了

网络乞丐的天黑了

网络乞丐的天黑了

7
2025-04-18 21:34

专业的是专业的,业余的是业余的?拿业余的和专业的比有意义吗?咋不拿相机和手机比通话功能呢?比通话功能大哥大都可以秒得相机渣都不剩,但是这样比有意义吗?某些人是不是应该回小学重新学一下《骆驼和羊》的故事呢?

李定台

李定台

5
2025-04-18 18:52

手机方便,性能也可以,业余用,很好。何况我现在旗舰手机很多也是一英寸大底了。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5
2025-04-18 18:45

手机和相机比也要看比的是是什么相机。卡片机肯定不行,coms和手机差不多大

来过 回复 04-19 19:17
卡片也比手机强太多。手机优势在于方便和他本身处理能力强

最后一天的童话 回复 来过 06-19 14:28
拉倒吧,家里好几个卡片机,现在还不如手机

不同的季节

不同的季节

5
2025-04-18 19:54

手机可以随时携带,而相机不行,可以抓拍很多美丽瞬间

舒逸飞

舒逸飞

5
2025-04-18 15:25

超越人眼分辨力之后,在消费领域。继续增大底片并没有傻子意义。

天神 回复 04-18 17:01
笑死超越人眼,你一辈子就看过那么屁大点屏幕,没听说过显示器和电视机吗

司马光 回复 04-28 08:35
差别很明显的啊,肉眼可见,你没玩过单反或者微单而已,不知所谓。

海绵体vs括约肌

海绵体vs括约肌

4
2025-04-18 19:35

什么?手机拍的照片能媲美单反?你去给摄影专业的说,怕他们会笑掉大牙

用户55xxx18

用户55xxx18

4
2025-04-19 09:40

够用就好,又不是拍照发烧友,有个人为了拍照买相机。相机早晚被淘汰,只是时间问题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4
2025-04-18 17:05

说永远,这个词有点大了。现在高端手机的拍照录像性能已经很可怕了,之所以没有突破,主要还是碍于成本。我觉得十年后,手机拍照能够满足相当人的需求。起码很多工作拍照,都已经用手机了。

扫地僧

扫地僧

4
2025-04-19 10:33

[哭笑不得]有多少人拍照需要专业质感,手机只要留个影就行了。专业的谁会去用手机拍

时钟

时钟

4
2025-04-19 11:18

要连自己专业都比不过别人业余,你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不过你虽然专业,但是你贵啊,只能卖给专业的人。专业的人你不说他也知道,不专业的人你说了他也不会买,所以你说不说有意义?

应俊

应俊

4
2025-04-19 10:30

但是现在几乎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来看的,在手机上看,根本看不出差别,能看出区别的只有构图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3
2025-04-18 18:22

洗出来相片就这么大,相不相机没区别,你还想怎么样呢

rea

rea

3
2025-04-18 13:51

单说拍照,80%的用手机的人估计没摸过相机,他们也会认为手机拍照比相机强。

巧克力et

巧克力et

3
2025-04-18 14:38

相机的镜头才是对手机的绝杀

剑煮酒无味

剑煮酒无味

3
2025-04-18 17:40

现在的旗舰机拍照水平远高于10年前相机

毛儿

毛儿

3
2025-04-18 20:04

相机着重点是真实,不管美丑,当然很多相机照片特别人像和风景也要适当后期。手机主打好看,能把凤姐算成高圆圆的那种。

无聊摸鱼

无聊摸鱼

3
2025-04-19 08:57

等哪天你花钱拍婚纱照宝宝照全家福摄影师拿着手机给你拍了,哪天相机就彻底被淘汰了,不然全是厂商的PPT吹牛逼[微笑]就算厂商PPT也没一家敢用相机对比的,最顶尖的手机和最垃圾的相机拍照的差距,大概相当于小学生和大学生[并不简单]

li-on 回复 05-07 14:03
用手机并非不行 只是不好名正言顺收你几个w套餐费

辣鸡MI

辣鸡MI

3
2025-04-19 11:57

多少年的老图了,现在手机都1英寸了

用户97xxx75

用户97xxx75

3
2025-05-02 18:26

同图,共剪约94%出图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3
2025-05-22 17:54

进光量 进光量 进光量

LY

LY

2
2025-04-18 18:17

20年前的电脑有多卡你不知道?现在的手机顺畅多了

艾玛介孩子真棒

艾玛介孩子真棒

2
2025-04-18 10:03

普通人需要大面积彩印吗。?普通人需要动辄把画面展示到几百英寸的大屏幕上吗?撑死电视上七八十英寸,肉眼能看出什么差别来。。

云珀云破云魄 回复 04-18 18:15
别整天普通人,手机拍照就是普通场景,稍微专业点儿的场景都不是手机能比的! 手机拍照像快餐,相机类似与正常,平常自己吃快餐完全没毛病,你正式场合会用快餐招待客人!菜做不好都得挨批!理解比较的场景和范围,不要一味的扩大范围!

mfdz 回复 04-18 17:53
放大看细节的时候就立马给你显现出来了。

去东莞喂鸡

去东莞喂鸡

2
2025-04-18 18:56

手机拍照就是垃圾

独行边缘

独行边缘

2
2025-04-18 18:18

一句话:你坐在影厅欣赏的大片绝不是用手机拍的就完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

2
2025-04-19 10:43

很多手机出了一英寸,也没火起来

Ysms

Ysms

2
2025-04-19 12:21

20年前的索尼相机都爆打现在顶级拍照手机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4-18 19:05

有手机后相机就睡觉了…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2
2025-04-19 11:49

哪个相机是塞裤兜里的??手机就可以,

用户28xxx61

用户28xxx61

2
2025-04-19 12:19

手机拍的,拿到电脑上看,清晰度降了很多。其他的还是手机拍照优势更大[呲牙笑]

zyc5102

zyc5102

2
2025-04-18 19:47

中画幅大还是全画幅大啊?

还真就没听说过

还真就没听说过

2
2025-04-18 18:17

相机的照片是拍出来的,手机的照片是算出来的。

aQ

aQ

2
2025-04-19 12:17

这是消费级和专业级的区别,手机适合日常使用,相机适合专业需求。我是摄影师,手机相机都用,看用途

akcxk

akcxk

2
2025-04-19 18:19

传感器面积大小:大画幅>中画幅>全画幅>残幅>其他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2
2025-04-19 20:22

呵呵,你哈苏能裸镜头拍月亮陨石坑吗?华为就可以

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 04-24 18:20
华为用AI拍月亮叫想象,苏哈去拍月亮叫真实,根本就是两码事

Libertas

Libertas

2
2025-04-19 12:56

太同意了,我认为你说得非常对,手机不要和相机比拍照! 还就就是三蹦子不要和重卡比拉货 巡逻艇不要和055比反潜 马保国不要和李连杰比功夫 吃饭记得张嘴,走路记得迈腿。 下次说点我们不知道的

肖华

肖华

2
2025-04-18 19:14

小小的也很可爱。

花王

花王

2
2025-04-19 09:06

照你这么说,相机能打电话吗,能支付吗?能上网吗?

木烟逸燃

木烟逸燃

2
2025-04-19 14:18

还记得无忌大神用iphone4吊打全幅吊毛的故事[滑稽笑]

巧克力味道

巧克力味道

2
2025-04-19 18:27

相机一次只拍一张照片,手机一次拍n张照片,再用n张照片来合成,弥补感光元件面积的不足

captainco

captainco

2
2025-04-18 19:15

关键看美颜,相机需要手动p麻烦

^Sasuke~

^Sasuke~

2
2025-04-19 19:55

需求大于一切,以前的胶片相机比现在的数码相机差?还不是一样淘汰

狗剩

狗剩

2
2025-04-19 07:37

对是对,但现在很多手机都是一英寸,或者接近一英寸

康宏

康宏

2
2025-04-19 14:42

要不是手机把这些芯片卷的没市场,买这些相机至少两倍价格

独孤舍心

独孤舍心

2
2025-04-20 17:36

整得都和单反和微单比。原来的卡片相机感光元件也就和手机差不多大,甚至还小。千元消费级卡片相机1/2.3英寸的大把。专业摄影的谁用手机拍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2
2025-04-20 09:19

相机永远不要和手机比通话,会被秒得渣都不剩

刘二爷

刘二爷

2
2025-04-20 20:19

所以拿手机拍照说事的都是穷逼?![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今晚打老虎

今晚打老虎

2
2025-04-20 23:45

光比尺寸吗????不比比价格嘛?

刀马风流

刀马风流

2
2025-04-21 19:49

现在手机也有一英寸大底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足够了,再多带个相机麻烦啊

何先生

何先生

2
2025-04-24 18:29

佳能相机红圈头,有几个,尼康相机Z7Ⅱ,索尼亦有。是相机爱好者。现相机轻了很多。[滑稽笑]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2
2025-04-24 18:14

单反也应该去搞个手机通讯模组,这个对做数字单反相机的企业因该没难度,单反背后的屏也是触屏,也有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搞个快拆镜头卡扣也不是难事。

聪明的笨蛋

聪明的笨蛋

2
2025-04-25 11:50

这就好比拿手机和电脑比性能,我一个3000的电脑都要配500W的电源! 简单暴力的玩法,3070ti拿功耗换性能,满载功耗500+W,手机怎么比性能?

龙风影

龙风影

2
2025-04-25 14:09

相机是用来工作的,手机是生活日常拍照

无敌的小兔子2440

无敌的小兔子2440

2
2025-04-30 00:15

但已经消灭卡片机了 手机实际上就是个万金油啥都能干 啥都干不好

用户64xxx96

用户64xxx96

2
2025-05-02 11:48

照相机卖不出去了?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2
2025-05-03 15:54

对于普通人够用了,以前底片时代,尼康买胶卷送的傻瓜相机一样用到飞起。

风儿轻

风儿轻

2
2025-05-04 17:32

宾得645没更新了吧?以前很想买个玩玩

用户97xxx75

用户97xxx75

2
2025-05-02 18:24

同图共剪约92%出图(可看出↓像素后,传图+屏显→比上张好)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2
2025-05-04 19:27

那是别人的手机,华为手机秒杀所有单反。而且遥遥领先,遥遥领先。

Lizon

Lizon

2
2025-05-07 17:32

其实手机不要搞三摄,搞一个更大的就可以了

conteen

conteen

2
2025-05-06 19:34

听我一句劝,手机就挺好,千万别买单反,千万别买。如果你真的有千万,那就买吧。器材的坑,一旦掉下去,那都不是毁一生的事,穷三代都算轻的。

li-on 回复 05-07 14:06
我认为你说的没道理 如果是高端器材 卖二手也还能值点钱 如果是是打麻将 或者是买鱼缸钓鱼 那么或者啥都没剩下

conteen 回复 li-on 05-07 14:14
卖二手?器材佬会卖?而且高端器材,买都不好买,谁会卖?肯定跟赌博没法比,但钓鱼养鱼,两好点的镜头够你玩几年鱼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5-09 14:45

没有什么不可能,手机淘汰相机是趋势

剧毒 回复 06-18 22:20
想多了吧,怎么不说五菱宏光淘汰法拉利呢?

用户10xxx41 回复 剧毒 06-19 08:08
当年八百万像素的数码相机不也风靡一时,科技在进步,没啥不可能

蛋总

蛋总

2
2025-05-14 17:58

相机的cmos都多少年不更新咯

闹闹大侠

闹闹大侠

2
2025-05-23 01:30

我家板砖诺基亚里面的芯片更大

用户22xxx18

用户22xxx18

2
2025-05-23 22:26

底大一级压死人

嘎嘎

嘎嘎

2
2025-05-29 20:04

单反确实更清晰,但没有AI美颜啊。[哭笑不得]

侯鹿

侯鹿

2
2025-05-29 19:44

玩单反还得玩m档。什么光圈,快门,感光度,镜头焦距,光源,补光,背景轮廓光等等参数一大堆。诶,还是索尼大法好,一路s档拍到底,张张都是美美哒[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刀语

刀语

2
2025-06-19 09:59

摄影当然买单反,但是一般人没有这么高要求

心中有数

心中有数

2
2025-06-20 09:43

相机是比手机拍照强大你也不可能天天背个相机在身上,手机拍照的最大优点就是其便携性

大罗佑

大罗佑

2
2025-06-21 10:08

高清模糊和高清的区别

TATA工

TATA工

2
2025-06-20 14:31

只有拍照片下来用电脑一放大图片谁好坏就知道

PHIII

PHIII

2
2025-06-24 17:56

手机我可以每天出门都带着,你相机做到吗?看到想拍的回家拿相机对不?

wwdashi

wwdashi

2
2025-07-05 22:08

拍摄转动的风扇叶就能明显看出两者区别。相机能拍出每一个叶片,而手机拍出的叶片连成一片。

嗨嗨的迷子

嗨嗨的迷子

1
2025-04-19 16:08

你搜一下什么是色彩还原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1
2025-04-18 17:05

相机也还不是一个鸟样 两千万像素的数码相机 跟5000像素手机比起来也没啥差别。

mfdz 回复 04-18 17:54
放大看细节立马就不同了。

夜鹰

夜鹰

1
2025-05-02 15:06

手机有1英寸的,相机也不是只有一种,也有四分之三英寸的

下蛋公鸡

下蛋公鸡

1
2025-05-03 07:46

光看大小没用,要看制程,先进制程芯片就会小,因为ccd/coms也是光刻机做的

队长

队长

1
2025-05-03 22:59

别说这传感器面积,摄像头玻璃镜片大小精度片数这些物理特性,手机这种体积怎么做得了

用户97xxx75

用户97xxx75

1
2025-05-02 18:26

拍距5m,S25U200MP3.6x光变拍,剪60%出图

用户97xxx75

用户97xxx75

1
2025-05-02 18:32

拍距1.5m,S21108MP1x拍,剪约70%出图

xbyf

xbyf

1
2025-05-04 21:53

事实是手机干翻了相机

剧毒 回复 06-18 22:21
放屁

跟经济法卷

跟经济法卷

1
2025-05-09 17:15

专业摄影还行。对于日常拍照来说只是过剩性能。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1
2025-05-23 04:38

大就好?人家都3纳米了

小时光

小时光

1
2025-05-24 07:14

我不管,反正就是手机吊打单反,新势力吊打BBA,小鲜肉吊打老戏骨。

tb0119199_2012

tb0119199_2012

1
2025-05-28 06:43

底片再大不如手机芝麻大

狗剩

狗剩

1
2025-05-28 17:53

手机有一英寸

danbo hoho

danbo hoho

1
2025-05-28 20:34

手机是拿来拍照的,相机是用来摄影的,一个是生活一个是工作,相机的素质手机是无法战胜的,手机的便携相机无法比拟的,两者无可比性

骞…

骞…

1
2025-06-20 17:50

这时候就不提各是多少纳米工艺了?

雨夜烟火

雨夜烟火

1
2025-06-20 15:08

日常拍照专业有P用,手机足够了

明睿

明睿

1
2025-06-21 11:53

相机再好也不能通话呀,当然会对要用的东西提要求咯。

人间清醒

人间清醒

1
2025-06-24 22:59

手机我试过连续拍上百张照片手机发烫严重耗电很快,这点无法跟专业相机比

依然

依然

1
2025-06-26 18:22

只需要像10年前一个摄像头的苹果6拍照水平就可以满足99.99%的人,现在一个手机5个摄像头不知道是干什么用

薇薇评趣事

薇薇评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