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康熙爷三次亲征准噶尔,搭进去多少满洲贵胄吗?鳌拜的亲孙子达福在和通泊被准军

张家古楼 2025-04-14 19:48:51

您知道康熙爷三次亲征准噶尔,搭进去多少满洲贵胄吗?鳌拜的亲孙子达福在和通泊被准军砍成两截,镶黄旗的查弼纳将军尸骨都没找全。最惨的是雍正九年那仗,北京城里八旗家家挂白幡——1万3千精锐被准噶尔火枪队包了饺子,光三品以上大员就折了17个!   这场仗从康熙二十九年打到乾隆二十五年,整整三代人填进去。您猜最后怎么着?乾隆爷派兆惠将军带索伦兵杀到伊犁,把准噶尔王族挨家挨户清了个干净。如今新疆那拉提草原上,还能挖出镶着宝石的断刀——那都是当年战死贵戚的陪葬品。您说这仗打得值不值?

乾隆知道靠自己的子孙别说开疆,能守成就不错了。所以能打的地盘就全打下来,也能成就自己“十全武功”。好像我老爸,连孙子的房子都提前买好了,我的成绩在他眼里不值一提[滑稽笑]。

0 阅读:37056

评论列表

塞度林木

塞度林木

250
2025-04-15 09:47

康熙就康熙,还康熙爷,奴才当习惯了

剐尽满洲种 回复 06-01 08:15
满族人的推广机器人

用户11xxx62 回复 06-11 08:34
他关闭国门,后世之君怎么不打开[哭笑不得] 搞笑死了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91
2025-04-16 17:12

八旗能打的死绝了,才有后面的纨绔子弟!今天的版图是他们打下来,后来丢了一点,康熙还得称爷!

浪淘沙 回复 06-11 21:35
只是你家爷!康熙康熙,吃糠咽稀!

闪闪亮 回复 06-08 22:43
要不你把失去的再打回来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84
2025-04-16 16:29

就凭这么多皇亲国戚冲在前,悍不畏死,清朝值得后人尊重[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浪淘沙 回复 06-11 21:36
没有满清入关,中华文明不会大幅倒退!

马骝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6-11 18:07
准格尔太忠于大明了,把土木堡战神都请过去“做客”了

青苹果

青苹果

58
2025-04-17 11:45

清末丢了外东北和外西北 民国丢了蒙古 但不能否认东北是清朝带进来的新疆是清朝打下来的

远远地一片云啊 回复 用户83xxx98 06-15 18:46
什么实际统治?我怎么不知道?隋唐还是宋明的版图?

用户83xxx98 回复 06-15 12:37
这些地方本来就不是清朝带进来的,从汉开始就有文化统治和实际统治,清只是再一次统治而已,跟清带不带有个屁关系?

甜玉米

甜玉米

56
2025-04-18 11:11

当今中国这么大版图,至少在法理上,是大清将士用血肉换回来的!这些将士包括满 汉 蒙 鄂伦春等各民族

甜玉米 回复 04-22 05:35
南宋、南明一样偏安一隅做小朝廷,革命青年汪精卫、周佛海的伪政权一样做汉奸,历史不是二极管,功过从来都是纠缠不清

丸子 回复 甜玉米 04-22 10:07
汪精卫死后连坟都被老蒋扬了,而溥仪连死刑也没判

Alex

Alex

46
2025-04-18 15:10

清朝捡现成的侥幸入住中原,论实力和政治 都不成熟,所以周边反叛不断,连年平乱,中国历史上 文武双废 的存在,最弱没有之一,看看 满清百姓的穿着样貌,就知道这是多么废的一个朝代!悲哀!

用户10xxx19 回复 06-03 12:26
这帮历史大文盲,历史一点不看张嘴就是没文化瞎逼逼那出!让汉人留辫子的政策是汉人出主意,满人采纳了!

用户83xxx98 回复 06-15 12:33
尊重历史,不等于不能反驳这个朝代的无能?何况满清的历史有几个是真的?跟棒子一样,好的说成自己,坏的都是别人的,三代文字狱和修那个狗屁四库全书就知道满清是一个多垃圾的朝代

网友

网友

37
2025-04-17 09:40

不打的话,现在去新疆叫出国

用户10xxx85 回复 东北的东北老王 06-07 23:00
?游牧民族渔猎民族几千年零元购,几千年靠抢劫,溥仪不去和日本合作,在飞机大炮时代,能打的过汉族?不去和日本合作,殖民抢劫汉族?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6-01 15:05
这也能叫“纠错机制”??真把错给纠了??纠了吗??退个位就把错给纠了???这样说话的方式我也会,你听听:1900年慈禧向英、美、法等11国列强宣战,虽最终导致八国联军侵华,但也客观上成为清廷首次以官方形式对殖民体系的公开抗争。我说的没错吧[思考]。至于傅仪,最初登基时才3岁吧,日落西山的帝国,幼儿园学历的皇帝,还能指望他啥?至于当汉奸,我敢拍胸脯自豪的说,我国本来就不缺汉奸吧,民国时期“十大汉奸”溥仪都排不进去,他就是个不值钱的傀儡,比那些主动出卖自己投靠的大汉奸来说傅仪已经算不错了,建国后还接受改造,被特赦了,成了新中国公民[哭笑不得]

七叶竹兰

七叶竹兰

37
2025-04-17 19:14

好奴才,毛主席好不容易让全国人民站起来。你非得跪下。

用户13xxx27 回复 04-22 01:38
你还活在几千年跪文化里,开口就是跪

在远方 回复 05-21 08:39
最后还是索伦人顶上去 惨兮兮啊

米兰的小铁匠

米兰的小铁匠

30
2025-04-18 13:03

还康熙爷、乾隆爷,真恶心。满满的奴才嘴脸

再贱就再见

再贱就再见

22
2025-04-18 09:51

兆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啊

十加十

十加十

21
2025-04-17 15:28

清只是运气不好,错就错在它是我们历史上最后一个朝代.历史上任何朝代与它对换也是一样.他们都是用儒家统治天下

大国崛起 回复 06-16 12:44
赞同,都是封建专制,害人不浅

我心如风

我心如风

20
2025-04-18 19:44

一听这口气,就是满清后代,可惜大清已经亡了一百多年了!

虎啸

虎啸

19
2025-04-18 17:53

你的康熙爷,你在你家族谱前跪着爱怎么叫怎么叫!

精神科胡主任

精神科胡主任

17
2025-04-19 01:36

康麻子只是小便你的爷罢了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16
2025-04-17 17:39

章总还是有功劳的,他不把版图定下来,现在去藏疆可能叫出国。[捂脸哭]

用户10xxx85 回复 06-07 23:05
有屁用,侵略零元购,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4
2025-04-17 11:22

没有他们,就没有中国最大的省份,新疆了!

姜谦

姜谦

14
2025-04-19 15:38

满清有着历史的局限性,如闭关锁国与采取愚民政策,等等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现在的疆域也是满清基本上奠定的,也是牺牲了大量的将士用鲜血换来的,网友要理性对待不要搞民族对立,满族现在也是中华民族的一员

cattom 回复 05-20 09:09
还你大明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6-01 07:07
“发达国家”?那一批“发达国家”都是殖民列强,明末已经搞禁海了吧,没有海权,往哪去殖民?陆战明末又不行,我怎么看不出来明末有走向“发达国家”的迹象

即墨

即墨

14
2025-04-16 13:16

康麻子的麻子呢?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13
2025-04-17 15:25

没有左宗棠,屁都没有。

长平 遗魂 回复 04-26 11:06
军饷是贷款弄得,没人有懂军事,又有这么大决心的。真的打个几年看最后能不能收复的了,光利息看让不让你去。

用户17xxx22 回复 长平 遗魂 04-26 11:24
军饷是靠大清国海关税贷的,清朝除了左一人没人懂军事?你读过历史吗?

都连伽侬

都连伽侬

13
2025-04-19 20:11

清朝腐朽没落,这是不争的事实,入关也是捡了个大便宜!领土扩张实用人命填出来的,你有意见吗?这些辫子军有啥好背书的,就是封建糟粕!

苹果树 回复 06-20 06:44
没人家新疆西藏都没有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11
2025-04-17 09:55

当然值了,不答应去那拉提都得办护照

用户51xxx43

用户51xxx43

11
2025-04-19 11:14

满清政权三百年也是有几个亮点的

纱纱原来是百合

纱纱原来是百合

10
2025-04-18 18:46

乾隆皇帝这方面还是有所作为的

旺财辉

旺财辉

10
2025-04-18 14:06

小编你当时负责指挥,打成这熊样还好意思说!

肥先生-Lzg

肥先生-Lzg

10
2025-04-19 00:28

康熙就康熙 还加个爷 什么东西

逆风而行

逆风而行

8
2025-04-17 18:18

车轮放倒了杀准噶尔男性!

JIA

JIA

8
2025-04-18 18:08

汉八旗才是主力。满八旗都是收割最后战果的,当大爷当惯了,没想到准格尔那么狠

苏米

苏米

8
2025-04-19 15:14

康雍乾有大功于华夏

UC网友10xxxx2846

UC网友10xxxx2846

8
2025-06-12 17:31

别放屁了。清军惨败只有雍正的和泊通之战。和康熙,乾隆有屁关系 康熙第一次亲征准噶尔(1680年)胜,二次亲征准噶尔(1688年)胜,三次亲征准噶尔(1690年)在乌兰布通决战,大胜 康熙时期和准葛尔之战都源自准葛尔吞并喀尔喀蒙古,打到乌兰布统离京城只有三百公里。 雍正,和通泊之战(1731年)*军陷准噶尔部合围,最终只2000多人突围,7000多人打光,清失败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7
2025-04-17 13:12

为了国家,值得,是英雄!

沧海D

沧海D

7
2025-04-16 15:54

不打岂不是喀尔喀一样。

余辜余罪

余辜余罪

7
2025-04-18 01:12

功过自有评说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6
2025-04-17 21:24

没有什么值不值得,,开疆拓土,战死沙场是男人本份。。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6
2025-04-17 19:25

满清就没干几件人事,这算为数不多的一件

用户11xxx99 回复 04-17 21:20
开疆拓土,这是最最最重要的事。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用户11xxx99 06-01 07:10
别忘了还有人口暴涨,人多也是国家实力的一部分

吸烟?借个火!!!

吸烟?借个火!!!

6
2025-04-19 13:36

我们何时去征倭?!!

中国威武

中国威武

6
2025-05-20 00:58

爷你妹!

山狼海贼

山狼海贼

5
2025-04-17 18:50

满清为中华开疆辟土功不可没,后期拉胯了点,黑锅必须背。

用户11xxx99 回复 04-17 21:26
强汉盛唐,在王朝末年,也都一样。

山狼海贼 回复 用户11xxx99 04-18 17:23
没毛病,但是汉唐最后留下的领土少了点

开怀一笑

开怀一笑

5
2025-04-19 14:06

哪有这么多爷???你个沙雕,都他妈叫爷??

雪儿

雪儿

5
2025-05-12 06:06

把一个杀人凶手当祖宗贡着,真是好奴才

白驹过隙

白驹过隙

5
2025-04-21 09:14

值,如果不灭准格尔,新疆西藏在今天就是中亚的国家,不属于我们的版图了。准格尔汗国在当时可是中亚霸主。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4
2025-04-17 07:58

实事求是。后期8期确实不能打了。前期你不能说他不强吧,文治你可以鄙视他。武功这一段能排前三吧。

逆袭

逆袭

4
2025-04-18 08:02

大清威武

凿凿

凿凿

4
2025-04-19 22:41

说的很奇怪一样,满清每次打仗都这样。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4
2025-04-18 22:12

康乾扩冲地盘是真牛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04-24 01:29

说的好像清有功似的,华夏罪人而已,看看清以前的朝代,2米左右的一大把,清以后1米5都算高的

TomTim

TomTim

4
2025-05-29 19:57

还是大明好,热爱和平从不挑起事端,还主动放弃了安南、长城外的卫所赢得了国际赞誉!!

剐尽满洲种

剐尽满洲种

4
2025-06-01 08:14

满清累计屠杀中国人超过5亿,1644入关屠杀1.5亿,屠三藩1亿,屠白莲教1亿,屠太平天国1.2亿(史书上说7000万,结合人口出生率远超),屠义和团1.3亿。还有小起义多如牛毛,而且满清村民犯事屠村。

永远的久远

永远的久远

4
2025-06-16 02:15

那是你爷,别代表大家。新中国成立这么久了竟然还有奴才[无奈吐舌]

ws666q

ws666q

3
2025-04-18 14:08

一群小辣鸡

William

William

3
2025-04-19 09:40

那是你家爷,奴才!

魚齒

魚齒

3
2025-04-19 17:49

鞑子一群愚昧无知的群体

博睿通犀

博睿通犀

3
2025-04-19 08:51

[点赞]

致敬乌雅兆惠

致敬乌雅兆惠

3
2025-04-20 08:50

康雍乾时代的京城八旗,几乎家家出“烈士”

用户10xxx85 回复 06-07 23:09
零元购抢劫

黄杨酷裤

黄杨酷裤

3
2025-04-19 01:16

父辈们打下的江山?老子享受享受怎么了?这话一点也不假?

嗯嗯嗯

嗯嗯嗯

3
2025-04-20 15:05

大清王朝。中国王朝的丰杯!!!

BD3MVC

BD3MVC

3
2025-04-21 06:26

这文章开头就是康熙爷,一看就是满清遗老遗少写的

少年中国说

少年中国说

3
2025-04-21 22:16

明末,中国人口还剩下4千万,清末,中国人口四万万。

低头不见抬头见

低头不见抬头见

3
2025-04-24 15:37

炮灰呢,没有炮灰,这一万多不够用吧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3
2025-05-17 22:30

关我们屁事,满州从边境异族进入中原。老是怕别的民族有样学样,所以只要有苗头就往死里打,不把别人斩尽杀绝绝不收手。准葛尔是这样大小金川也是这样。对尼伯尔和缅甸也是这个思路,只是没打下来。

67895

67895

3
2025-05-21 07:53

不感兴趣!

英特纳雄耐尔里的骆驼祥子

英特纳雄耐尔里的骆驼祥子

3
2025-05-23 11:21

那是你爷

给爷死

给爷死

3
2025-05-30 06:16

叫康熙就康熙,非要带个爷,人家有没有你这乖孙?叫的这么顺嘴

巨巨

巨巨

3
2025-04-19 10:47

鳌拜还有孙子?

远远地一片云啊

远远地一片云啊

3
2025-05-23 01:25

至少比明朝强,军爷兵痞跑得比兔子还快。土木堡,萨尔浒……后期,皇帝没血性,内政不清明,文官胡乱咬,武官不自主,太监瞎指挥,士绅不交税。

Jack Huang

Jack Huang

2
2025-04-18 18:26

还把反骨仔们灭了种

天不下雨天上有太阳

天不下雨天上有太阳

2
2025-04-18 21:08

新疆,新的疆域

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

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

2
2025-04-19 12:15

就连祖龙秦始皇你也不会给后面加个爷,满清都成你爷了

万事莫强求

万事莫强求

2
2025-04-20 09:21

这是小扁的爷,辫子鬼

格瓦拉

格瓦拉

2
2025-04-20 09:43

开疆拓土需要死很多人的

BP机只买金菠萝

BP机只买金菠萝

2
2025-04-20 10:19

你还别说,印度的领土主张全部来自日不落当初画的饼;印度现在的铁路还都是英国人给建的;另外印度前几年刚办了英联邦运动会,

崛起

崛起

2
2025-04-22 18:36

没有什么可以说不值得!为国而战虽死犹荣!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4-28 08:39

为乾隆皇帝喝彩!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2
2025-05-11 18:47

准格尔人三番五次反叛。最终把自已搞绝种了。

飛侠

飛侠

2
2025-05-17 13:10

收回新疆,稳定蒙古,天大的功绩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
2025-05-17 06:28

骗我去挖宝石!

杨勇

杨勇

2
2025-05-18 00:55

没有清朝,中国就是印度阿三的版图,所以后人要懂敬畏感恩,历史不容否定,中华民族是靠各民族大団结才有今天的中国 !!!!!

用户49xxx26

用户49xxx26

2
2025-05-19 14:39

康家堡子的康顺疯说了;他家祖上是康熙…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
2025-05-20 12:06

没有康雍乾三代的征阀,哪有今天的新疆。引水思源呀!

用户10xxx85 回复 06-07 23:07
皮,几千年零元购寄生虫吸血鬼

jerry

jerry

2
2025-05-20 17:52

乾隆别的不行,这个屠灭准格尔还是功在千秋的。别的不说,没有乾隆就没有后来的左公收复了。

百迟

百迟

2
2025-05-20 05:52

废物点心

遇见

遇见

2
2025-05-27 11:13

牛头不对马嘴

神月夜

神月夜

2
2025-06-03 18:17

最烦明粉不分青红皂白,清朝坏的当然得批判,对疆域的贡献也是大过明朝的,全面的看待一个王朝,而不是人云亦云。[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5 回复 06-07 23:05
以后不会有抵抗侵略的了,

一梦黄粱

一梦黄粱

2
2025-06-04 07:48

那是你的爷

魔泪

魔泪

2
2025-06-18 11:15

你知道准格尔当时势力多大不,康大麻子和败家子儿这事儿干的可以。

光良

光良

2
2025-06-18 08:27

满清出了慈禧是真没办法,一国两主,争权夺利好不了[哭笑不得]

那时最美

那时最美

2
2025-06-19 22:51

清朝是带资入股,大明版图才多大?而且大明的越南只是附属国,人家还是独立的。清朝打下来不少,后期丢点也情有可原。

白开水

白开水

2
2025-06-24 09:10

乾隆还爷!你是辫子没割掉吗?

梁子湖渔夫

梁子湖渔夫

2
2025-04-19 06:56

明宣宗没能干掉也先,坐等瓦剌坐大,而后酿成明英宗被俘虏;康熙如果仍放任葛尔丹坐大,将使卫拉特(前身是瓦剌)持续坐大,必将成为帝国心腹大患!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2
2025-04-20 22:48

兆惠将军的车轮放平现在看来是没错的[墨镜][墨镜]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6-11 17:01

福康安都上过折子你说他不知道???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1
2025-04-18 20:32

准噶尔部是哪族的?回族还是维族?

若只如初见 回复 04-22 18:59
准噶尔部是由明末被鞑靼打的瓦剌部分裂出来的,是蒙古族。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6-01 07:12
蒙古族,快被杀绝了,然后大量伊斯兰人口进入

robin

robin

1
2025-04-19 11:09

准格尔当时可是个国,多亏康熙和乾隆[点赞]

用户10xxx77 回复 04-20 19:04
人家是为爱新觉罗打下来的,不是为你们这些奴才打下来的,你感谢个屁,你是爱新觉罗家的?

潇潇枫雨

潇潇枫雨

1
2025-04-28 09:37

狗咬狗而已[抠鼻]

南若妖

南若妖

1
2025-05-08 17:34

比宋明强

tb92450182

tb92450182

1
2025-05-15 12:20

[抠鼻]这称呼绝对有问题,怎么不说汉人绿营死得更多。

用户95xxx58

用户95xxx58

1
2025-05-20 15:36

主要是乾隆命好,在乾隆时期对方已经内部瓦解分裂的情况下,还有瘟疫 还有部分人投靠清朝,并且告知兵部的部署,不然 大清也拿不下来。

深呼吸

深呼吸

1
2025-05-30 17:57

狗咬狗呗

花开半夏

花开半夏

1
2025-06-15 23:54

吹牛逼,只是继承明朝的疆域,自己不能把控,对方造反了

语过添情

语过添情

1
2025-05-19 21:03

事实证明,清朝增加了中国实控版图。明朝地图水分很大,西边,北边,压根就不听你的。

丸子

丸子

1
2025-06-01 13:54

还有脸提清法战争,在冯子材取得镇南关战役胜利法国茹费里内阁被逼倒台的情况下满清依然追上法国人求和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1
2025-06-11 08:33

乾隆并不知道,他只知道马嘎尔尼让他割让领土,用英国的科技产品来换取中国的茶叶瓷器和丝绸,并允许在中国传教 到时候不用洋人来打,我们汉人就直接推翻满清了

张家古楼

张家古楼

聊点你感兴趣的历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