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发现没有?看看战绩,所谓“铁浮屠”在和南宋的对阵中就被岳家军用砍马腿的方式掀翻过

发现没有?看看战绩,所谓“铁浮屠”在和南宋的对阵中就被岳家军用砍马腿的方式掀翻过,而在和蒙古的交战中更是几乎全军覆没,人家蒙古人根本不和你“铁浮屠”正面接触,只是绕着你射箭,甚至使用套马绳。

更为重要的是,这“铁浮屠”造价还是非常昂贵,一组下来就足够普通老百姓上百户的一年收入,因此很难大批量组建,而且一旦在战场上消耗了,短时间内还很难补上,因为士兵和马匹都需要最好的。

所以也不知道金国人是怎么想的,弄这么个烧钱又不好用的铁家伙。

评论列表

潇洒哥
潇洒哥 115
2025-04-21 02:18
这是专门对付宋朝歩兵的,数量只有几千人,是和轻装骑兵铁鹞子配合的,铁浮屠主冲锋,轻骑兵护住两翼,轻骑兵有2万多人,当年岳飞胜了铁浮屠,是因为岳云顶住了铁鹞子,岳飞用一万多人才有机会砍马腿,斩了一千多的铁浮屠,蒙古几乎都是骑兵,铁浮屠是重装骑兵,追都追不上,没什么用!

涛与晨 回复 04-21 18:09
铁鹞子是西夏的

倒春寒 回复 04-21 20:02
张冠李戴!怎么有脸哔哔的???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73
2025-04-20 13:40
铁浮图不仅是制式的差别,更是人作战勇猛的差别。[滑稽笑][滑稽笑]攻宋过程中那一批高手已经死掉了,后来的小孩子在做这个事情就没意义了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71
2025-04-20 13:41
二战时,早期德国装甲师和后期的装甲师是一个概念吗?

真的假不了 回复 04-21 19:56
你说的不就是空地一体战吗?

用户13xxx06 回复 真的假不了 04-21 20:36
是呀。但空地一体战也分很多种,富勒说的是空坦配合。我这也就是说个王八排队——大概其。皮毛都算不上。

暮鼓晨钟
暮鼓晨钟 55
2025-04-21 06:56
知道完颜陈和尚是怎么打败速不台的吗?而且是以少胜多,如果是草原这种大需要大迂回,大机动当然重骑兵展现不出它的威力,但如果是正面冲锋呢,速不台这么牛,也扛不住500个重骑,那你就想一下偃城之战对决巅峰金国的含金量

用户18xxx86 回复 04-21 08:01
金自建国时,对草原就头痛,要不然也不会诱捕俺答汗。主要还是游牧民族的习性,即汗旗所在就是汗庭,不在乎土地一时的得失。这种战术,即使近代火器普及,也是让人头痛的。沙皇俄国是占领水源,建立堡垒,才征服的。

华彩迅猛龙 回复 04-22 13:14
阵地战铁浮屠厉害,游击战轻骑兵厉害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48
2025-04-21 00:16
我想当然一下:金国军队打下宋朝都城,打开军械库,哇塞,到处是成品铠甲或零件,那就用这些战利品打造一支装甲军团,于是铁浮屠诞生了[啤酒]

无人之境。 回复 04-22 19:53
铁浮屠在金灭辽的时候就有了,啥都不懂

用户34xxx30 回复 04-22 16:31
金的汉人工匠炼铁技艺比宋强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7
2025-04-21 02:22
铁浮屠就是金国打下北宋都城打开武库抢走的步人甲然后给骑兵用就是铁浮屠了,这是金国人没什么脑子不会搞,重甲骑兵不是单独用的要有轻骑兵保护最好有步兵随行在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倪组富 回复 菲阳讲古 04-24 21:18
不同密度的材料有啥可比性?[得瑟]

菲阳讲古 回复 04-24 20:55
纸甲就属于重甲,同等重量下纸甲防护力超过铁甲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33
2025-04-21 09:53
说了半天没一句实在话,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每种兵甲自有其用处,能者仗之横行天下,庸人使之寸步难行

翳147369 回复 04-23 09:57
[滑稽笑]刻舟求剑,非黑即白一根筋,点就是线线就是面,面就是全部,雷打不动课间十分钟

ACE
ACE 30
2025-04-20 20:42
当年蒙古人打欧洲的全甲骑士团也是这么打得,不近战,放风筝射箭

木子 回复 04-22 03:14
不要胡说八道,放风筝只是扰乱敌方队形,起到疲敌作用,想打赢战争主要靠重甲骑兵冲锋。骑射弓比步弓弱,破甲效果很有限,杀伤力根本不行。蒙古的战法是骑射骚扰,轻骑不断试探攻击两翼,一旦对方阵型出现混乱,重骑正面突破,然后就是全体骑兵跟随重骑突破,击溃,追击,歼灭。

晓晨 回复 04-23 00:27
欧洲哪里弄那么多皮夹,没那个生产力。全甲的也就圣殿骑士团,还是皮夹……

颓废vy饕餮君
颓废vy饕餮君 21
2025-04-21 00:27
重骑兵是用来屠幼的,打二三流部队很好用,但是对于执行力高作战意识强的部队完全用不上。

永远的久远 回复 菲阳讲古 04-27 22:02
搞笑[哈哈笑][哈哈笑]

菲阳讲古 回复 04-27 21:14
我看到的资料说宋朝静塞军也有几万的重骑兵

淡水蟹
淡水蟹 18
2025-04-21 08:52
重骑是需要轻骑配合,你搞骑射别人就用轻骑直接冲,你想对冲只能停下来再冲,那时速度上不去会吃大亏,只能跑到那时一直用均速准备跑长途的轻骑再追冲刺逃跑的轻骑。老实说要是双方的兵力素质差不多,重骑配合轻骑可以轻松吊打全轻骑。轻骑的优势在于战略,战略进攻你防守弱的地方,你把重骑派过来别人早走了去你防守弱的地方,根本就不与你正面战斗,有游击战的味道,等到你人马都皮备时再打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18
2025-04-21 11:14
重骑兵需要轻骑兵配合的
外边好热
外边好热 17
2025-04-21 11:00
铁甲重骑兵这个兵种相当于古代装甲部队,但任何兵种都需要别的兵种配合,主要破阵发挥作用,文章作者狗屁不懂
冰风谷
冰风谷 16
2025-04-21 07:05
砍马腿。。这纯纯的送人头好不,而且百分百被踩成肉酱,这放那个年代都没几个敢,而且重骑不是这么用的,到战场后,先用轻骑骚扰,重骑坡甲,然后跟在轻骑后,快到对方面前时,轻骑散开,重骑冲阵,冲开后,轻骑尾随吃肉。还砍马腿,晕了

总忘密码 回复 04-22 18:24
如果是防御,可以在阵地前面打密集的小碗口粗的坑洞,挖深一点,超过一尺深,就可有效预防骑兵,跑那种地,別马腿。

冰风谷 回复 总忘密码 04-23 08:35
请审题,你语文有多差?而且你说的是阵防,而不是遭遇战,宋打骑兵是三件套,步人甲神臂弓和火箭。

大快朵颐的
大快朵颐的 16
2025-04-21 06:59
重装骑兵!欧洲也出现过,为什么出现这个兵种?在与轻装骑兵对冲时,轻装骑兵必败无疑。

都连伽侬 回复 04-21 12:50
欧洲人会打仗吗?古代如果接触中国军队估计现在教皇已经姓王了!

用户14xxx19 回复 都连伽侬 04-23 11:31
看看阿拉伯帝国的试探就知道了[哭笑不得]虽然赢了场边境现役,但是没得到好处不说,还赢得了一个噩梦,从此老老实实的!就连唐朝发生安史之乱也不敢过来侵犯!听说这叼毛国家可是打遍西亚和欧洲的

知了
知了 14
2025-04-21 10:46
这种装备对付宋朝的步兵效果绝对好,碰上蒙古的轻骑太笨重了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13
2025-04-21 07:36
重甲骑兵是用来冲散并分割步兵阵型的,一次到两次冲击基本就力竭了,并且要有轻骑兵和步兵联队跟进配合,对付重甲骑兵西方是用重甲步兵方阵使用七米龙枪直接对抗,蒙古大军全是游骑兵,哪来的阵型让你冲?要不是前朝丢了燕云十六州,大宋始终缺乏优质军马组建不起来像样的骑兵联队,那轮得到铁浮屠这种废物猖狂?
www
www 12
2025-04-21 09:16
蒙古人多数骑兵,尤其是轻骑兵可以遛重骑兵,宋多数是步兵,遛不了

用户16xxx59 回复 04-21 19:58
蒙古人的弓也是利器

jh15-4
jh15-4 12
2025-04-21 19:35
铁浮屠相当于一战时候的坦克,用来冲破对方的阵线,在实际使用上需要保护侧翼和后续部队跟进,就像现代战争的步坦协同,避免陷入包围
无风浪自平
无风浪自平 10
2025-04-21 08:02
没有万能的装备,没有无缺点的战术。铁浮屠真的没用吗?

肖白浪 回复 04-21 20:01
如果是本文图中这种重骑,在中国基本没用!重骑使用的条件非常苛刻,冲锋过程中路面起伏稍大,都有可能造成损失,而且还死贵,性价比超低!

你猜我是谁
你猜我是谁 9
2025-04-21 06:52
重装的缺点 机动性差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8
2025-04-24 15:25
后期金国都没多少钱装备铁浮屠 了,不然还能打
三清鱼
三清鱼 7
2025-04-21 10:31
砍马脚,这一就没上过战场的爽文家能写出来

用户10xxx98 回复 04-21 13:08
好象是史实。郾城之战,岳武穆就是这么干的,所以才成为传奇。不过,也不是单纯一个冲杀,好象是岳云等血战牵制住两翼拐子马,连岳飞本人也率四十骑上阵了,最后兀术令铁浮图冲阵时,陷入岳家军步军主阵,死路一条,败了。这就是名将风范,憾山易憾岳家军难,强军真如爽文一样厉害。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7
2025-04-22 14:15
公认对付骑兵最有效武器就是长矛,宋不知道是那根筋搭错了偏偏去砍马腿,难怪打不过金

用户10xxx32 回复 04-22 14:31
记忆中以前看的小说说的是用钩镰枪破的,这里的评论不知道为什么都说是斧头之类?

用户99xxx19 回复 04-22 14:17
估计小说看多了还是游戏打多了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7
2025-04-21 13:16
铁浮屠本来就是重装骑兵,靠射箭真能消灭?
蹬天兔
蹬天兔 7
2025-04-21 12:57
女真人入关前基本上处于原始社会,他们怎么学会打造精良铠甲的

雷雷 回复 04-25 16:20
宋也是倒霉三个对手一个比一个狠,金灭辽斩瓜切菜,蒙灭金摧枯拉朽。倒是宋韧性十足硬生生扛了蒙五十多年。

蓝色 回复 04-24 16:14
金是北缺南补。并且南宋自己作死

gsyqw
gsyqw 6
2025-04-21 10:59
想不通想想战列舰和航母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6
2025-04-21 14:19
岳飞的钩镰枪,拐子队,干翻了金兀术铁浮屠。[红脸笑]

华彩迅猛龙 回复 04-23 07:24
马再怎么搞铠甲,眼睛,马腿都得漏在外面

小可
小可 5
2025-04-21 11:29
野史看多了吧,岳飞对付铁浮屠主要是用拒马桩➕神臂弓来阻止铁浮屠的冲击。当铁浮屠的冲击速度被抵消后,才开始两军接触战,然后利用斧锤等钝器破甲或攻击马腿等薄弱部位。

梦魇之痕 回复 04-22 00:38
陷马坑吧!拒马桩对重骑作用有限,数量不破百的能挡,破千的挡不住

用户68xxx59
用户68xxx59 5
2025-04-21 12:39
欧洲的重甲骑兵更离谱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5
2025-04-22 17:48
蒙古打铁浮屠也涨了好多经验值,蒙古西征的时候,打的西方的重甲骑士都憋屈死了。

晓晨 回复 04-23 00:31
兄弟,咱谈的是历史,不是玄幻……那个年代欧洲才几个人,锻造技术是啥样,能有几副铁甲,皮夹就很奢侈了

用户12xxx05
用户12xxx05 4
2025-04-21 08:30
还有人信砍马腿?脑残
旮旯里的灰
旮旯里的灰 4
2025-04-23 09:25
具装骑士,优缺点都明显,适用性太差,注定被淘汰的兵种
惊骛
惊骛 4
2025-04-23 10:38
说的航母也没用了,重机枪也没用了。。。本来中骑就是冲锋主力,需要大批轻骑旁边保护配合。。航母孤船一样不堪一击。。但是能没有么
死掉的水
死掉的水 4
2025-04-23 06:57
冷兵器时代的坦克 思路是好的 只是弱点太明显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4
2025-04-23 08:46
铁浮屠对辽国和宋国是碾压级别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3
2025-04-21 11:45
任何武器都需要有正确的打开方式,就像坦克需要步坦协同,需要钢铁洪流,还得防止空袭,就拿骑兵来说,使用骑射基本上在冷兵器时代几乎是无解的,但你拿骑兵去攻城只能说算你狠。
走过
走过 3
2025-04-21 10:45
金国明显是立国后堕落了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3
2025-04-21 20:38
淘汰了
下弦月
下弦月 3
2025-04-23 21:20
这玩意对阵轻骑没什么优势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4-22 14:51
重骑兵怎么会没用,只是看怎么用而已
三元九运
三元九运 3
2025-04-21 19:20
在对方没有合适地形、特殊准备的情况下,拿来冲阵还是很难抵挡的。
云动
云动 3
2025-04-23 17:50
冲阵用的!什么兵种都没有绝对优势!
邱少江
邱少江 3
2025-04-22 09:23
小编不懂军事,整个一个外行看热闹,啥也不是。
杨柳春风又一天
杨柳春风又一天 3
2025-04-24 07:48
马好累
用户38xxx29
用户38xxx29 3
2025-04-25 09:37
这玩意儿是用来对付步兵,有个千人队,冲散三万万人轻轻松松。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4-25 07:23
重装骑兵克步兵,重装步兵克轻骑兵,轻骑兵克重装骑兵。
人在江湖
人在江湖 3
2025-04-22 06:23
具装铁骑在隋朝就有了

晓晨 回复 04-23 00:37
那不是铁甲,基本都是皮。看看淘宝,都这年代了,铁甲都贵的要死……何况那个年代

天堂通缉犯
天堂通缉犯 3
2025-04-22 11:45
[汗]难道没人知道岳飞的背嵬军其实是骑兵吗?真以为岳飞全部都是步兵吗?[捂脸哭]
江山
江山 3
2025-04-23 07:41
铁浮屠类似于唐的重甲陌刀兵,对阵用的,机动性不行,需要附兵掩护。
诺曼底登陆
诺曼底登陆 3
2025-04-30 15:14
蒙古包子没资格同铁浮屠作战;铁浮屠被岳飞打的烟消云散,从哪里来的铁浮屠?岳飞已找到了铁浮屠的灶门,已没有存在的必要,
浴霸
浴霸 3
2025-04-21 21:23
蒙古重骑兵才是精锐,别给狗屁骑射洗脑
没有不存在
没有不存在 3
2025-04-25 19:00
胡说,完颜和尚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2
2025-04-21 13:45
重骑对步兵,你自己脑补一下。但对上轻骑的话,轻骑机动好,慢慢玩死你的马。
2◕ ̯͡◕゛ ❁҉҉҉҉҉҉҉҉
2◕ ̯͡◕゛ ❁҉҉҉҉҉҉҉҉ 2
2025-04-21 14:57
前期的日本航空兵轰炸珍珠港,跟后期的日本神风特工队自杀式攻击是一个档次的吗?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2
2025-04-21 12:31
对付骑射部队最简单了,强弓硬弩,令行禁止
贾立忻
贾立忻 2
2025-04-21 18:33
这就是坦克啊。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2
2025-04-21 19:50
瞎评论啥。本来重骑兵在野外就很克中原步兵,蒙古后来崛起战术吊打金国,欧洲铁罐头不是更惨
UC用户
UC用户 2
2025-04-21 11:17
你看马的表情多无奈就知道了:能防的都防住了,他们就照我腿砍……
狼图腾
狼图腾 2
2025-04-21 13:19
蒙古就是轻轻兵战术,打的重骑兵找不到北!蒙古人的骑射利害!就射你重骑兵开口的眼睛!打的重骑兵没一点脾气!
溜冰溜达
溜冰溜达 2
2025-04-21 15:16
金初和蒙古崛起差了近百年了
peace王
peace王 2
2025-04-21 17:47
任何单一兵种都不可能完全无敌。
狙拉波
狙拉波 2
2025-04-22 01:46
网络上的人连只鸡都不敢杀,还梦想当将军?太多人根本就没脑子,从古至今,当兵就是杀人,而所有将军,无一例外,都是杀人狂。平常人拿枪打靶子,真正面前站个人,99%的人根本就不敢开枪。
青牛座
青牛座 2
2025-04-22 18:50
马其顿方阵不更奇葩吗?一样大杀西方,西方人脑子就是实,想不出办法对付,来华夏只能是小菜一碟
做人得厚道
做人得厚道 2
2025-04-21 12:45
就是古代的推土机。
用户34xxx37
用户34xxx37 2
2025-04-23 14:16
适合冲阵,但如果对方没有阵,或者是活阵就没用了
陈能杰
陈能杰 2
2025-04-21 19:50
金国人想让你和他们正面对攻呗
吹水
吹水 2
2025-04-22 23:28
金人装备这个是对付重甲步兵的(也只能对付重甲步兵),当时宋的重甲步兵一旦摆好阵势,除了重甲兵,几乎是防御无敌的存在。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2
2025-04-22 21:23
每个兵种装备都有利有弊,相生相克,关键是能灵活运用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2
2025-04-26 08:18
对于如何对付重骑兵。我那天看到一个农业节目。有一个想法。那个农业节目发明了一种。快速挖坑的。工具。一踩一提。就是一个洞。😀按那个效率。一千士兵人手一个。一夜之间可以在正面战场上。布满密密麻麻的坑洞。😀
天黑了洗洗睡吧
天黑了洗洗睡吧 2
2025-04-28 12:39
不知道有没有玩过《罗马全面战争》的朋友,这个就像游戏里的帕提亚重骑兵,我玩游戏时对付它都是用弓骑兵放风筝!没有弓骑兵时,就是枪兵阵顶正面缠着它,然后重步兵两边夹击,不能让它反复冲锋,重步兵被它几次一冲就扛白旗乱窜了!
悟心
悟心 2
2025-04-22 20:22
金军横扫中原可以,当时金军5000千铁浮屠横扫宋军两三万,以至于宋军害怕根本不敢交战,都是守城不出,相互之间又不支援,往往变成孤城死城,金军就留下小部分直驱腹地。到了南宋时期就已经不行,南方水网之地铁浮屠没啥用了,包括轻骑兵都不行了。
F102274-青牛-吉林
F102274-青牛-吉林 2
2025-04-21 22:28
大宋马少,玩不了蒙古骑兵那种战术。铁浮图这玩意儿就像抗日战争时小鬼子的坦克,在国军和八路军面前耀武扬威 遇见苏联的重装甲就废
黑河内
黑河内 2
2025-04-21 16:42
铁浮屠出击很挑时机的,路上没障碍+对面步兵挤成堆。。被针对就是喔艸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4-22 12:24
就是骑马的宋重甲步兵而已科技歪了是战利品原因,你觉得护步达岗战役时金国有这玩意,那时他们骑兵都不足一万,剩下的都是步兵,谁说少数民族人手一马,战马精贵养着很费钱的你以为骑个驴就能上阵杀敌么?“铁浮屠”实际就是金国的废物利用罢总不能学宋人放仓库里吃灰吧。然而可笑的是蒙古人吃金人的亏后科技也歪了,蒙古的重骑比金人的还变态而且这种歪风还传染到了欧洲,结果你也看到了欧洲的人型铁皮罐。

用户10xxx46 回复 晓晨 04-23 05:11
他得有那钱啊对吧,整个欧洲一年铁产量才多少。16世纪在欧洲火器被广泛使用骨子里还不是钱闹的。

晓晨 回复 04-23 00:34
欧洲从没有成建制重骑兵,胸甲骑兵就算奢侈了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2
2025-04-25 11:58
铁浮屠的好搭档是拐子马。先用轻骑兵挤压阵型,再用重骑兵冲阵。当轻骑兵交锋占不到优势的时候,铁浮屠自然就不起作用。举个最极端的例子,如果没有轻骑兵在外围游走,用铁浮屠追杀溃兵都可能是赔本买卖。人散开了跑,你这重甲骑兵可能没追砍几个就把马累死了。
Amani
Amani 2
2025-04-26 02:17
“铁浮屠”和现在的坦克一样的概念,一个或者多个无人机就能干掉一辆坦克,是不是全世界所以国家就再不制造和使用坦克了?
灯卯林
灯卯林 2
2025-04-22 06:52
马腿就没装铁的?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04-22 01:55
胡说八道
安大人
安大人 1
2025-04-23 02:51
马斯诺方阵有得一拼
青鸿
青鸿 1
2025-04-21 20:18
你的步弓还没有骑弓强?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1
2025-04-21 14:52
重装骑兵与轻装骑兵,成队列的重骑兵是步兵的克星,是攻坚部队,轻骑兵是机动部队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
2025-04-21 18:53
用法不同。在草原上,重甲骑兵还是很难防御的。重甲骑兵应该不会用来冲阵,而是用来外围骑射。对士气一般的部队效果还是挺好的
小白
小白 1
2025-04-21 20:29
金国其实也就几千罢了,金国人主要打仗还是靠的是精锐步兵
隆咚強.
隆咚強. 1
2025-04-21 22:41
重骑兵打不过蒙古兵,欧洲就是这样被打败的
李言昭
李言昭 1
2025-04-22 09:09
不要把重骑兵贬的一无是处,在冷兵器时代,重骑兵就相当于坦克,在适合它的场合,重骑兵就是碾压级别的存在
刘利江Rivers
刘利江Rivers 1
2025-04-26 14:32
重装骑兵就是冲阵用的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1
2025-04-25 15:25
欧洲的重甲骑士团就是这样被整废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红包散
红包散 1
2025-04-21 15:39
你跟铁浮屠对射?铁浮屠不会射箭吗?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1
2025-04-21 16:06
战争是随着兵器,作战方式不断变化的,一种新战法的出现,随后必然有对应的战法出现,你这种思想固化的人是想不明白的,就像骑兵碾压步兵,机枪碾压骑兵,坦克出现终结机枪阵地战,反坦克武器针对坦克,防空导弹针对飞机,立体战争碾压地面战争,信息化战争出现让传统战争过时,无人机化战争又开创新的作战模式,不是铁浮屠没有用,而是它刚出现时可以吊打对手,所以以为可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结果被新战术战法淘汰了!
抢红包
抢红包 1
2025-04-22 18:26
你要说这个 就没意思了 人家 陷阵 先登 咋说 还有白起也不整这些东西对吧
用户34xxx54
用户34xxx54 1
2025-04-21 20:57
铁浮屠就是重装骑兵,蒙古也有重装骑兵
欣赏美女令人心情愉悦
欣赏美女令人心情愉悦 1
2025-04-22 10:24
铁浮屠这东西应该怕火攻吧,
闪耀狮子之瞳
闪耀狮子之瞳 1
2025-04-21 21:54
那是蒙古草原有马,能用轻骑兵,南宋没有养马地,只好和铁浮屠硬拼了
风中年华
风中年华 1
2025-04-21 22:39
铁浮屠是用来对付步兵的蒙古是骑兵,重骑兵对轻骑兵当然吃亏。
阿白
阿白 1
2025-04-21 19:30
铁浮屠不就是南北朝时的具装骑兵吗?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
2025-04-22 19:23
铁浮屠对冲长枪兵阵恐怕也不行,一碰撞速度降下来就完蛋了。正确用途是在敌阵结合部强力切入,并扩大突破口,再高速包抄冲撞弓箭兵、淄重队,使敌阵大乱。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04-22 14:05
铁浮屠最早出现于燕慕容恪对战战神冉闵那场战争,一代战神冉闵以步兵对骑兵连胜其十次,慕容恪最后派出铁浮屠才打败冉闵。
月上九华
月上九华 1
2025-04-24 18:27
如果你生活在蒙古兴起之前,你面对铁浮屠也会瑟瑟发抖。这就如你嘲笑日本豆型坦克打不过美国和苏联坦克,但你知道那时中国军人面对豆型坦克的绝望吗?
红色公爵
红色公爵 1
2025-04-26 14:34
蒙古战法就是轻骑兵战术,和马匹耐性。所以只有一个战法,不主动和蒙古军队打,让蒙古军队主动和你打。汉朝就很好的实行了这一条,就打草原的补给线,进部落抓壮丁杀马匹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1
2025-04-22 22:06
游牧民族所在的地方,什么都没有,易攻难守,铁浮屠多半是胜负难料的时候用来孤注一掷的。毕竟,砍不死,躲不掉,挡不住。不怕才怪。毕竟草原上哪有那么多克敌制胜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