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东方大国仅有1艘航母时,终于挥别了没有航母的窘迫;有2艘时,周边小国纷

花小搂 2025-04-25 15:18:26

当东方大国仅有 1 艘航母时,终于挥别了没有航母的窘迫;有 2 艘时,周边小国纷纷缄默,可美国仍在嗤笑;3 艘时,周边小国开始发声,美国也投来关注目光;4 艘时,东方大国跻身航母强国之列,美国开启全方位挑衅;5 艘时,美国做起战略性撤退;6 艘时,美国将东方大国视作对手,还谋求合作。真乃越惧你强大,美国越会尊重你!

5 阅读:310132

评论列表

KEN

KEN

638
2025-04-26 08:16

航母时代已经早过了。055,075才是王牌,目前中国导弹火箭弹长枪短炮要啥有啥,关键这东西速度快,准度高,能量产。

敔西 回复 04-26 21:45
想要进入远洋!靠驱逐舰是不行的!要有毁天灭地的战斗力群!只有航母能做到!

100_ 回复 敔西 04-26 22:52
航母再牛逼,来一波饱和攻击,照样趴窝,还是大炮来的实在

仲达

仲达

211
2025-04-26 19:40

杜鲁门号被胡塞干了。俄罗斯的巡洋舰被无人艇干了。造那么多航母干啥?

不会水的船长吕炎坤 回复 04-26 21:41
航母编队的作用是形成制空权 制海权 电子战 超远距离打击的立体攻击,航母搭载的战斗机 预警机 反潜机 电子战机是争夺制海权中坚力量,巡洋舰和驱逐舰虽然攻击力强劲,但缺乏多维一体的攻击防御能力,航母是个大型平台,可以理解为延伸打击的重要跳板

666 回复 04-26 21:41
那是他们没做好航母防御,中国可不一样,层层导弹、电子防护等措施,打不中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48
2025-04-26 16:39

导弹,等远程武器代替不了航母——航母在世界各地巡航是为了震慑宵小

用户13xxx45 回复 100_ 04-27 01:27
航母等同移动领土,敢攻击等同于宣战,出师有名。

100_ 回复 04-26 22:55
拉倒吧,一颗炮弹都能让航母趴窝,甚至全军覆没,航母只不过是可以移动的小岛,真正牛逼的还得是炮兵

青青

青青

131
2025-04-26 22:26

美国在没战败前是不会服气任何国家的!不要投机式的把国家崛起想的那么容易!没有血的付出!美国不会乖乖让位的!

用户10xxx45 回复 04-27 11:47
毛主席教导我们:“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

ggg 回复 04-27 17:09
说是这么说,但是可以让他自我坍塌:只要美国分裂成51国,那肯定团结不起来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74
2025-04-26 21:38

航母时代早已过了,在现代导弹精准打击面前都是活棺材,就起个威胁作用。故不宜过多,中国最多配6艘便够了。别浪费。

晚风枕酒 回复 04-27 01:22
马思克的星链与五角大楼合作了什么项目?什么叫逆向破解,改变定位?!俄乌战争普京拿核导威慑西方,现在为什么不提了?!现代战争已经超过了你的认知

小张 回复 04-27 00:07
过时倒不至于,防守可以进攻你不会指望用导弹隔空打吧 还得用战机 ,虽然不过时但是应用方面会有所改变 不再局限于战机平台 比如搭载大量军用固翼无人机 机械部队等等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55
2025-04-26 22:15

不是很多省都在争取命名权吗?有个很完美的建议:命名权下放,建造/养护费用全包

轩辕黄帝 回复 04-27 23:40
那我可以申请一下用广东命名接下来的三艘航母。不差钱。

用户93xxx93 回复 04-27 18:56
这个主意好,看看谁还争[大笑][大笑][大笑]

狼吃羊,

狼吃羊,

50
2025-04-26 22:48

3条,5条有的用就行,最终形态,我看4万吨的076就是往后的趋势,便宜量大好使,无人机,武直,战斗力,预警机那个都不缺,造的还快,这不挺好。为什么非得跟着别人的思维路数走,有啥大病?

肥啊肥 回复 夏建常 06-06 14:13
造多了就给鱼民打鱼用

夏建常 回复 06-02 08:03
对,制造速度赶的上,战时就一年造几个。打完回收,养多了烧钱。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44
2025-04-27 06:50

10艘时,美国把马六甲海峡移交给中国,15艘时,美国把东亚基地群移交给中国,20艘时,美国亲手把全球600个基地交给中国,并语重心长的说:这世界警察你来当

用户91xxx35 回复 玉树不临风 04-28 20:12
好像航母不要钱一样

玉树不临风 回复 04-28 07:58
这才是中国人内心想的真话。给你点赞:中国爷们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36
2025-04-26 22:27

中国至少要有六艘航母,至多不可超过十艘——我们不跟美国比,守好自家门口即可。

牛欢喜 回复 04-27 12:02
航母是远洋武器,不是用来守自家门口的,是为了自由航行,到别人家门口溜弯和吹口哨用的,守自家门口护卫舰就够用。

记忆中沉默 回复 04-27 21:45
最多五艘,多了没必要

时间会证明

时间会证明

35
2025-04-26 22:20

美国对中国的态度只有一个:你若安好 那还得了

天狼金雕

天狼金雕

35
2025-04-27 09:51

075及076虽然也很害,但论战斗力的破坏性远不及航母。

用户10xxx02 回复 04-28 02:16
快,咱们发展时间不够

用户54xxx77 回复 04-27 18:44
便宜!

不凡

不凡

28
2025-04-26 23:02

航母虽然作用越来越小,但也不能不要,那是军力与财力的展示,说明有钱养航母和有技术造航母,航母乘载着国家的威严

我朋友 回复 05-05 00:39
开什么玩笑?航母要是装满无人机群,你敢想像有几个国家敢正面吗?

夏建常 回复 我朋友 06-02 08:10
你装满无人机群,人家一个导弹把你干翻,你指望他破防?

以茶代

以茶代

23
2025-04-26 17:41

迟早的事

坏男孩

坏男孩

21
2025-04-26 20:15

电子战才是王道,电子战机飞过,电子系统全烧,不用打,他们求救都求不了

司马光赔缸 回复 04-27 12:59
真可笑,没有制空权,你飞机还没起飞都已经在机舱里被炸

用户59xxx88

用户59xxx88

19
2025-04-26 23:43

等咱们的防护罩正式使用的时候航母就可以退役了。防护罩的盾导弹的矛有这两样就够了。

123

123

19
2025-04-26 23:31

胡赛都有高超弹,现代战争航母不是万能,意外防不胜防,近防炮还得等待冷却时间,要建就上核航母

雨中漫步 回复 04-27 18:49
航母上最有威胁的是舰载机,是夺取指控权,摧毁敌方防御系统和军事基地的。胡塞虽然炸了航母,但是航母有多少损失?但是航母上的舰载机轰炸胡塞的时候,胡塞还不是抵抗不了。航母不愧大国重器之名,说航母没用的人,居心不良,建议有关部门好好查查。不要是间谍。

刘瑞 回复 雨中漫步 04-27 21:57
航母现在对战中俄确实用处不大,美国航母打常规战争其实也就那样,美国更恐怕的东西是全球各地的军事基地,美国要是没有那么多海外军事基地支持,航母都不敢乱跑,

萧峰

萧峰

15
2025-04-27 12:11

航母的最主要作用就是运飞机,近海作战根本用不着。当然以后全球主持公道的时候是要用得到的!

姜太公

姜太公

14
2025-04-27 20:58

只有强大才是王道只有强大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和敬畏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14
2025-04-26 22:18

中国需要10艘航母,海岸线辽阔,给巴基斯坦计划一艘航母停靠在呱哒尔巷港口壮壮胆,

胡说發到

胡说發到

14
2025-04-26 22:09

现如今精确制导武器愈加先进,感觉航母就是一个靶子。

老人与海 回复 04-27 01:02
你告诉我,什么不是靶子?

何楼巍 回复 06-18 02:20
谁家航母编队一艘船出门?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4
2025-04-27 17:47

航母或者空天舰队,能在高空飞的那种,最好是核动能

你们好

你们好

14
2025-04-27 22:37

老美早就把你当对手了,还等六艘航母

罗仔观汽车

罗仔观汽车

14
2025-04-28 11:10

航母就是移动靶子,055才是真理

用户15xxx61 回复 06-05 02:50
没有无敌的武器,现代战争是体系的对抗。航母是体系的保证,无论电子战、预警、对空对地对舰的作战体系,有舰母才能丰富作战体系。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06-11 01:24
航母可以让战火远离国土

Benlee

Benlee

13
2025-04-27 08:34

8膄时,米国说,我们热爱和平、追求和平

漫步青云中

漫步青云中

12
2025-04-27 01:33

全武库舰是未来之路

呆头宝

呆头宝

11
2025-04-28 06:02

当中国足够强大 让全世界知道谁才是毛主席

我心飞扬在空中

我心飞扬在空中

10
2025-04-27 05:31

越强大才会越受尊重,越强大才会越安全。

北回归线上的明珠

北回归线上的明珠

10
2025-05-01 21:54

放弃幻想,别夜郞自大的

银鞍照白马

银鞍照白马

10
2025-04-27 11:34

别搞笑了,美国航母全是核动力,比什么?

阿道夫

阿道夫

10
2025-04-28 03:36

没有航母,就缺少威胁远洋的力量,要是战斗机大规模从本土起飞,靠那点空中加油不实际,也没效率,打完了弹药也没地方补充。

用户10xxx18 回复 05-03 00:13
中国有能力导弹分分钟覆盖台湾,就是没能力打沉一艘航母?移动活靶子不解释,除了停几架飞机没啥用

阿道夫 回复 用户10xxx18 05-04 00:08
谁跟你说航母是打台湾的?这么近的距离要啥航母……航母是震慑远洋。

长歌当哭

长歌当哭

9
2025-04-27 09:48

为祖国的强大点赞!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9
2025-04-28 09:17

只有中国强大,美军才会爱好和平,这是顛扑不破的真理,如今的美国根本已经没有与中国一战的勇气了。。。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9
2025-04-27 10:30

原子弹,氢弹也是有数量才威协,航母也一样

KEN

KEN

8
2025-04-27 07:40

为什么现在是055的时代,055配备雷达是目前最先进的,能最先发现敌方,112垂发单元,饱和打击航母在劫难逃,30节航速打完就跑。就跟歼20对F22一样道理,我都能早发现你,我干嘛还隐身啊,倒不如多外挂导弹。航母打击是二战思维,现在在卫星面前就是活靶子。

一眉道人 回复 04-27 20:31
你这思维可以上书国防部裁撤海军航母,呵呵,海军不打你几个大耳刮子都过不去

KEN 回复 一眉道人 04-28 07:48
美国11艘航母是侵略霸权需求,近十年没再上航母,而且打算退役两艘。未来战争绝对是导弹打击为主,飞机为辅。看俄乌战争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8
2025-04-27 11:52

中国有30艘航母时全世界认为中国才是世界秩序的唯一维护制立者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8
2025-05-04 10:14

中国何时能建空天母航,与之相比,航母简直弱爆了

丫C黄山

丫C黄山

7
2025-04-27 09:07

当中国彻底击败美国时,世界就和平合作为主

哈哈

哈哈

7
2025-04-27 17:20

哈哈啊哈

曹家帮副帮主

曹家帮副帮主

7
2025-04-27 15:19

就东大近期表现,10年后我出国,估计可以横着走,在不也不用担心,被人偷钱包了

The rain god

The rain god

7
2025-05-02 01:20

又不是养不起 大家一起捐款 一个省一个

寒月軒

寒月軒

7
2025-05-07 10:44

东风快递是底气!

凌辉

凌辉

7
2025-04-27 08:44

航母只是作战平台,现代战争作用已经不大。

医者仁心 回复 04-27 13:26
一点没雄心,没航母,怎么出门抢地盘,难道养航母打海战玩?航母是侵略用的呢…

万里依然。 回复 04-27 09:51
没有作战平台怎么远距离作战?

红狼

红狼

7
2025-04-28 19:22

恒大的2万亿能造多少航母?

预言家 回复 05-02 15:31
20

战神

战神

7
2025-05-02 13:07

常个动力航母三艘以后做为训练航,再造六艘超级核动母航母周游世界。六艘航母带领的编队全部顶配!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5-04-27 00:11

那要看打服还是占领了

hall

hall

6
2025-05-08 04:23

未来是航空母舰为主!中国会出现第一艘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6
2025-06-17 07:34

10 艘时,经济崩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6
2025-07-05 21:29

养护有压力不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6
2025-05-05 23:49

米帝的核动力航母在胡赛武装面前犹如纸糊,我们的常规动力航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Tommy

Tommy

6
2025-05-17 22:19

可惜还是有人相信武装突袭3的游戏画面 认为胡赛打了美国航母,谁叫人家航母是纸糊做的呢[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5
2025-04-27 18:30

蛊惑民心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5-05-01 22:47

不应是越惧强大越尊重,应该是越强大越被尊重,若是越惧强大,下文是越打压。逻辑关系不对。

王健

王健

5
2025-05-05 18:10

我咋就感觉我的钱包都瘪了呢?烟也抽不起了,油也加不起了,连个感冒都进不起医院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06-15 09:31

十艘时,美国直接叫我叫爸爸

空城旧梦

空城旧梦

5
2025-06-20 11:51

中国烟民养二十艘没问题

宋庸

宋庸

5
2025-06-27 16:41

油价8块

tangrongjun790721

tangrongjun790721

5
2025-06-29 16:54

南天门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5
2025-04-28 08:47

别人一百年前就玩航母了

君義堂 回复 04-28 09:03
那时的航母与现代航母能比吗?就是一百年前玩航母的国家,现在他们玩的起吗?

童心

童心

5
2025-04-28 00:12

世上没有强盗,航母都没有用。[捂脸哭]

0909

0909

5
2025-04-30 01:31

全世界都来造航母。。

文彬

文彬

5
2025-05-01 10:54

70年前,日本有14艘航母。别整天yy了。

大甲棋道

大甲棋道

5
2025-05-01 19:20

太平洋战争中,日本累次海战参战航母超过三十五艘!!!!

Cavalry

Cavalry

5
2025-05-02 09:16

是的 我们不对外扩张 不需要那么多航母 现阶段只要能稳固南海 不惧美国进攻就行 多造055感觉比航母划算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5-05-06 14:39

航母就是门面,必不可少。遇上二愣子,门面也不管用,但绝大多数时候,门面上管用的。

Happy Time

Happy Time

5
2025-06-15 09:09

你都不知道中国会有多少艘航母,5艘可能应该不大。4艘够用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5
2025-06-16 16:15

不用,中国只开发10枚每枚5000万吨当量氢弹就行

上官惊鸿

上官惊鸿

5
2025-07-13 20:36

2025年6月,也就是上个月美国双航母编队又来到中国东海附近,结果被咱们的舰队逼退数百海里。之前美国双航母编队来挑衅的时候,国内长篇累牍的报道气氛非常紧张。这一次媒体压根就没怎么报道,因为我们强大了,不再把他们的双航母编队视为洪水猛兽了,我们也有这个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4
2025-04-29 23:57

什么时候有六艘了?现在才三艘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05-05 13:10

等到人民币可以随意兑换外汇时,你再写这篇软文也不迟。

又一村

又一村

4
2025-05-06 02:19

活靶子

JasonL

JasonL

4
2025-05-10 00:24

有剑不用和无剑可用还是不一样的

岭南龙嬷嬷

岭南龙嬷嬷

4
2025-05-27 20:17

尊重,从来都是取决于自身实力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6-08 22:12

这世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任何国家都一样。

背叛了承诺

背叛了承诺

4
2025-06-08 22:39

没有时,别人冷落 一艘时,别人冷笑 两艘时,别人冷静 三艘时,劝你冷静

中新钻石

中新钻石

4
2025-06-21 10:08

都是立体战斗了,只有美国是对手

俞若海

俞若海

4
2025-07-05 13:37

它们说从实力地位出发,与我们说话

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

4
2025-04-27 21:47

现在连胡赛都能打航母了,我们还在发展航母

君義堂 回复 04-28 08:57
打毁了吗?还不是照样航行

tb2192299_99

tb2192299_99

4
2025-04-27 00:55

航母还是必须有的,它是一座移动的海上平台,扩大制空打击范围。

库里没有南

库里没有南

4
2025-04-28 12:20

如果说能用一艘航母的钱 建造十艘055 075, 你们觉得我们应该继续造航母呢 还是改为建造威力更大 震慑力更强的055 075

用户10xxx09 回复 04-28 15:46
估计未来属于055和076。如果航母比这两种舰贵很多的话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5-05-01 17:23

战车升级为航母 骑兵升级为驱逐舰 弓手升级为导弹发射架 投石车升级为战机 死士升级为无人机 战争输赢是多兵种配合,有的虽未直接参战,但是震慑也是一种影响战局的因素!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05-01 05:53

航母时代已过时,在导弹面前只不过是海上的活靶子而已。

台湾舰

台湾舰

4
2025-04-30 11:43

航母是拿来镇摄小国的。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5-05-02 23:53

打过红警的都知道,航母的作用就是停几架飞机,真正的移动活靶子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4
2025-05-04 20:56

航母制造和配套设备武器人员耗资巨大,我认为自己能造就行,二三艘即可,代表我们有,我们国策原则是不扩张不侵略不干涉他国内政,不战队,不结盟,不惹事…我国发展航母仅仅是自卫,我国海边防防御航母作用有限,陆地飞机,导弹完全可以代替航母,并且航母速度有限,载飞机有限,未来武器发展航母将失去优势,说明在我们不远征不参加远距离作战情况下,航母不能投入过大。

天选之子

天选之子

4
2025-05-06 13:53

没有盟友和全球基地的支持,战时航母不过是漂浮的棺材

赵老大

赵老大

4
2025-05-06 21:26

航母过时了你才玩,现在怕是玩携核卫星了吧,一击灭国。

曾小鱼

曾小鱼

4
2025-05-14 03:07

航母是我们需要,并不是钢需。055才是王牌。

烟斗秋虫

烟斗秋虫

4
2025-06-04 11:09

能打航母的对手不能打,打不了航母的对手打不了,这就是航母的地位。

旁观者

旁观者

4
2025-06-16 05:16

其实,航母在现代战争模式中存在的战术意义,显然已经逐步淡化。但它在战略上存在的战争威慑力和空间压迫感,还是很有存在价值的。在航母森严的摆在你面前时,任何国家的任何人,都还是不敢轻视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6-17 00:37

航母时代已经过去,如同当年战列舰一样

天天想你

天天想你

4
2025-06-22 19:03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我认为在航母还没河北舰之前我们不应该停止制造航母。因为缺少河北舰的海军是不完美的

阿宝

阿宝

4
2025-06-25 16:16

航母+1=反舰弹-1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7-03 18:28

航母需要但不能太多,不然费用会太费钱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4
2025-07-04 20:53

如果咱们的潜艇技术赶不上美国,再多的舰艇包括航母失去水下保护,都会是活靶子!这块最大的短板补上后,台湾琉球都不是个事,多做事少拱火!

夜宿最高峰瞻望浩无邻

夜宿最高峰瞻望浩无邻

4
2025-07-08 12:32

美国一直把中国当敌人,两艘航母时美国已经战略性撤退了退出第一岛链了。航母是吞金兽太多浪费。不如战略轰炸机,这个现在还是短板

招财进宝

招财进宝

4
2025-07-12 07:31

中国什么时候有6艘航母了??真会意淫!

飘浮的尘埃

飘浮的尘埃

3
2025-07-09 16:17

当你足够强大时 ,世界对你充满了温柔 !

剃刀

剃刀

3
2025-05-06 08:39

航母是对付小国的,航母目标太大,很容易被击毁,你就是有80艘航母美国人也不会怕你,

章三 回复 05-06 17:34
美国人怕你行了吧

今生有约

今生有约

3
2025-06-07 21:25

一艘航母,就是一个战斗群,一个移动的战斗基地,一个移动的“海上重装合成军”。可以全球、多方位防范、威慑敌人,快速、机动到达热点地区,有效围堵、攻击敌人,变被动岸防为主动海防,防御空间大大拓展,撕破敌人岛链围堵,在敌后方展开战斗。 航母过时论,曾喧嚣一时。美俄曾说过,是不想让别国发展。我国曾经说过,那是没有力量建设。美国从来没有放松过航母建设,但凡有热点、需要威慑,都会开过去耀武扬威。

今生有约 回复 06-07 21:30
作战是系统对系统的战斗,未来单打独斗的武器是不可能胜利的。导弹,是远程点穴是打法。单个054战舰,缺少系统支援。

横刀立马

横刀立马

3
2025-04-27 09:01

水上航母搞几首玩玩也就得了,主要的把空中航母搞出来是正事!!然后再放两台高达在上边!!嘿嘿!!

万里依然。 回复 04-27 09:54
不手搓黑洞都对不起海南人的智商

横刀立马 回复 万里依然。 04-27 18:53
对于你这种对当下科技没有一点感觉的小白来说当然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在咱家没航母的时候,我看你也不会,也不敢想咱家会有这些东西!!南天门计划是你这种人敢想的??早点洗洗睡吧,还出来评论显眼丢人!!

花小搂

花小搂

每天都会分享好玩的视频,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