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曾经博主听到的最大谎言,就是说美国飞机坟墓里的战斗机,被封存起来,放在一起,是为

曾经博主听到的最大谎言,就是说美国飞机坟墓里的战斗机,被封存起来,放在一起,是为了以后打仗的时候,随时启用。 当时我确实被这个说法唬住了,想着老美真鸡贼啊,藏着一手杀手锏。现在看着那些蒙着帆布的F14,突然就悟了——这不就跟咱家里那台二十年前的诺基亚一样吗?当年可是能砸核桃的狠货,现在连扫码付款都整不明白! 别说打仗了,光看技术代差就能吓死人。咱们算笔实在账:F15首飞那年头,中国农村还有公社大食堂呢。现在歼20的隐身涂层都能跟变色龙似的,老式雷达扫过去就跟睁眼瞎没区别。 真当战场是废旧电器回收站啊?把古董搬出来跟六代机干架,这不等于拿算盘跟量子计算机比速度么! 网上那些吹封存战机能翻新的,估计连螺丝刀都没摸过。上个月美军自己曝光的审计报告写得明明白白,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封存的4000架飞机里,能拆零件的不到三成。 就这还要先花半年除锈除尘,等折腾完了黄花菜都凉了。真要打起仗来,等这些老爷机吭哧吭哧飞上天,人家五代机早把制空权啃得渣都不剩了! 说运输机能启用的我倒信三分,毕竟C130这类皮实耐操的机型,擦擦灰加点油确实还能用。可战斗机这种精密玩意,放沙漠里晒几年,电路板都能成蚂蚁窝。 去年《防务新闻》扒过老底,封存30年的F16要重新服役,维护费比买新机还贵两倍,哪个冤大头会干这种蠢事? 还有人嘴硬说能当无人机使,这话听着就跟"报废桑塔纳改装自动驾驶"一个道理。现在军用无人机哪个不是专门设计的? 航电系统、数据链、传感器全套要换,有这改装功夫不如直接造新的。更别说这些老古董的机体寿命,飞两趟搞不好自己就散架了! 最逗的是居然有人幻想用这些破烂打持久战,怕是没看过现代空战纪录片。海湾战争那会F117踹门也就用了42天,现在高超音速导弹都出来了,谁跟你玩十年八年的拉锯战?等这些封存机修好,人家反辐射导弹早把机场跑道犁成月球表面了! 说到底这就是个军事版的行为艺术,那些飞机坟场真正的价值在零件拆解和金属回收。F15的起落架、F16的液压泵,拆下来给现役机当备件不香吗? 非得吹成什么秘密武器,这不跟把废铁夸成屠龙刀一个性质?真要信这套说辞,建议顺带囤点BP机,等智能手机停产了还能当传家宝!

评论列表

优优悠悠
优优悠悠 107
2025-05-05 12:01
以前的“现在封存战时启封”确实糊弄过一批人,美粉捧美也是不遗余力了

用户10xxx25 回复 05-06 14:10
你说的对,不是小编猜想。分析问题不能脱离历史,美国飞机坟场对标的是美苏之间第三次世界大战,战争拼消耗,看看苏联苏27为何不装远程雷达,是因为它们认为武器是消耗品,没必要那么贵,有地面雷达引导就行,那是没有现在的概念,工厂生产飞机不像二战几天一架,要三个月的周期,可一架飞机在天上几分钟就没了,3代拼光就要拼二代是当时的想法,苏联是简配生产廉价机比如米格。你不能拿五代机去拼二三代,双方互有胜负,你的五代机也不会剩,到最后有飞机的胜。只是老美现在制造和维护人员资金都不足,维持不下去了。见过图片,坟场维护分队,打开F4检查维修保养后,再次封存并记录,并标注下次打开的日期,可见这不是传言,找找往期军事杂志。

看书渡劫 回复 05-06 12:28
跟现在车企一样拼命生产车囤了一堆车骗钱

想个名字真难
想个名字真难 47
2025-05-05 16:04
以前的话可能是有这个打算,但现在造一架新的无人机比改造一架旧的战斗机更划算,产量也更快,所以退役的战斗机已经没有了再上战场的意义
凡星伴月
凡星伴月 46
2025-05-05 17:47
刚看一贴,美国从坟场拉了几个f16给人家当配件包了

用户10xxx43 回复 05-05 21:33
☞你个老六不打胡跑这巡人滋事来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玩笑!莫怪!

用户10xxx25 回复 05-06 14:12
感觉现在美军就是靠祖先的遗产无目的混日子

漫不经心
漫不经心 39
2025-05-05 15:12
中美俄都有这种战略封存,启封旧装备的意义不在于和新装备对抗,而在于大国战争很可能打到新装备都互相拼完,产能也可能互相炸完,这时谁持继作战能力强,哪怕是老旧的战力,也可能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它不是为局部高强度高技术条件下的战争准备的,是为世界全面战争准备的

漫不经心 回复 05-05 17:10
第一,自行参考抗美援朝时中国飞行员培训多久上的战场。第二,你为什么老认为是用这些装备是去对抗对方新式装备的?全面世界战争打到中后期,世界供应链全都支离破碎,生产厂家全是对方重点轰炸对象,各方先进装备很可能都是损失一件就少一件,这时,你凭什么认为对方还有足够的先进装备?中美俄都有战略封存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你认为你更聪明?

用户10xxx07 回复 05-06 04:21
你这思维还停留在二战以前,不过这不怪你,大部分普通人能理解的战争也就停留在二战以前。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37
2025-05-05 06:51
以我们工厂为例当一条生产线停半年以上的时候。想要这条线启动重新生产。需要全线检修一两个月。如果放上四五年基本上电器类的设备都会报废。因为绝缘降低和电线老化。所以说就算可以重启封存的飞机,代价也会很高。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36
2025-05-05 14:49
以前确实存在封存,战时可启用。。。。但现在技术进步太快了,即使启用了也就是消耗对方导弹库存。

yoga 回复 05-06 04:49
改不了,我们的歼6也不是都能改无人机的,要状况好的才可以

叶落秋塘 回复 05-06 06:39
你说的即使压根就不可能存在

萌萌她爸
萌萌她爸 27
2025-05-05 22:34
简单的解释下有些朋友对库存和垃圾场之间区别的误解,真正封存待重启的装备,至少要放洞库里,不说复杂的保护措施,至少要隔绝日晒雨淋,紫外线照半年,所有橡胶塑料器件都不再适合正常使用。我们也好,大毛也好,贼鹰也好,都不会考虑重新使用露天坟场的装备,这些垃圾重启比造新的还麻烦的多,如果工业能力消耗到了新的逗造不出来,也别指望能修复这些僵尸
影影绰绰
影影绰绰 26
2025-05-05 14:49
以前我也被唬住了,现在想想,这其实就是个垃圾场啊,不过是有人管理的垃圾场。
几度轮回
几度轮回 21
2025-05-06 15:28
封存自然有其用处的,存在即合理,几个大国都在封存老旧装备自然有其用意。比如说翻新卖给小国,这是比较常干的而且很多小国也愿意买。还有就是用来做战略储备的,军事装备的生产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哪怕资源丰富也需要时间来生产,而战争往往是不可预料的,当战争来临军事装备生产跟不上战损就轮到他们上场了。

天空之城 回复 05-06 16:02
封存备用是有时间限制的,[并不简单]封10-20年跟50-100年那不是一个概念

几度轮回 回复 天空之城 05-06 17:17
每年都会有淘汰下来的装备,又不是固定的,年限久的自然会拿去拆解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16
2025-05-05 16:51
可以翻新以后卖给弯弯啊,傻子还是有的

马尼戈特 回复 05-06 11:18
你真觉得台湾很傻?人均能做到亚洲前三,电子科技世界第一梯队,全岛都是傻子能做到?台湾买美武那是交保护费,他自己心里也知道这点东西无法对抗大陆,但这个钱必须交,但交归交,人还没傻到买废品的地步,你看看台湾买的美货就当时来看哪个是淘汰产品?就算绿营发疯,国议会也通过不了……

金色年华 回复 05-06 03:22
湾湾?美国人防谢它呢,以前运输大队长的名头你忘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奇闻趣事
奇闻趣事 15
2025-05-05 11:40
封存基地是私人公司化管理,都己成为一门生意了,就像我们查扣车辆停放场
侠客
侠客 12
2025-05-05 22:22
解释一下俄乌战场那么多老炮,老坦克,老枪是怎么来的!?

KaerKing 回复 05-06 09:01
枪炮是精密仪器吗? 二战时期的老枪炮封存了现在也许还能用。 精密的飞机能行吗? 请不要用梨和苹果做对比

用户10xxx67 回复 05-06 08:50
你的意思是欧美的武器装备都是新的?

乌龙院
乌龙院 12
2025-05-05 17:40
以前我也觉得奇怪,但是说不出所以然来,现在终于有人系统的说出来了。

四图 回复 05-06 10:28
正理永远辩不过歪理,他们不需要逻辑不需要对错,一张嘴就行,但是你需要,所以你觉得很奇怪

一江春水 …
一江春水 … 9
2025-05-05 18:12
那都是战略物资,钱啊!
菜古子
菜古子 7
2025-05-05 21:27
仓储存粮食不好吃,但不能没有。
wyz168a
wyz168a 5
2025-05-06 02:02
这算什么,我们退役飞机可以全部改无人飞机,带着炸弹和敌人同归于尽,还可以消耗敌人的防空导弹
xxx
xxx 5
2025-05-06 11:25
封存的时候有这种想法不足为奇,那时候美军的装备跟世界其他国家之间是有代差的。问题在于他们没想到世界军事形势变化这么快。
一意
一意 5
2025-05-05 21:55
可以改造成靶机训练用

金色年华 回复 05-06 03:22
那也要刚退役的才行,机况再差也可以勉强飞一下

飘渺-冥思
飘渺-冥思 4
2025-05-06 10:40
飞机坟场还好,有些飞机拖回来修修还能飞,海军封存舰队才离谱,压根就不存在。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4
2025-05-06 10:27
封存战机,想战时启用!前提也是定期维护,启动。美国鼎盛时候可以这么做!但史密斯专员出来后,这种经费可不能白白浪费!

友友 回复 05-06 15:01
没想到和平时期过于漫长!岁月是把杀猪刀!总不打仗,把好好的东西都熬坏了!拆解好还要费用!还污染环境!就放哪里也挺好!

蹬天兔
蹬天兔 4
2025-05-06 12:26
以前听到最唬人的话是,小日本庞大的汽车生产线能随时转产坦克装甲车

开心就好 回复 05-06 13:06
按照二战的思维没有问题,问题的关键是,材料科技的突破太猛导致差距太离谱,而且还有无人机的大规模普及,生产成本时效性和翻新的性价比导致库存的意义完全没有意义了……………

古德曼家公
古德曼家公 4
2025-05-06 11:58
发生战争那些破飞机最大的作用可能是用来造一个假机场吸引火力
用户72xxx35
用户72xxx35 4
2025-05-06 09:06
听说咱们也封存了很多歼六,歼七和八爷[滑稽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5-06 12:53
这种都是大家高科技对抗完了,然后只能进入冷兵器时代过度时期使用的产物,不说不能用,关键你是要有……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5-06 07:35
他要卖大把人抢着要!
沧海D
沧海D 3
2025-05-06 08:37
能拆出来的零件,早贷款给二毛弯弯废猴了。
时间有多远
时间有多远 3
2025-05-06 11:28
这么形容一下吧:开了10年自动挡车子的C1驾照人,冷不丁给一辆手动挡车,大家需要多久能适应复杂路况下的应对自如?[滑稽笑][滑稽笑]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3
2025-05-06 11:42
这些玩意都不如现场生产一些空中三蹦子,便宜还快点
小熊猫
小熊猫 3
2025-05-06 09:53
军事设备虽然抗造,但是放沙漠里一二十年还想拉出来就用,不太可能,金属扛得住,电子元件也扛不住的[打脸]

用户10xxx93 回复 05-06 12:55
老飞机基本没有什么电子元器件……

用户67xxx65
用户67xxx65 2
2025-05-06 12:28
主要是当配件用的…
Leo
Leo 2
2025-05-06 13:48
如果没有代差,这想法是对的,中国也有这样的飞机,但时代不同了
妖拿妈花
妖拿妈花 2
2025-05-06 13:20
把黑人焊再控制杆 还是有很大威慑力的。
初段
初段 2
2025-05-06 02:11
俄乌打了几天?
流云
流云 2
2025-05-06 12:40
用AI机器人操控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2
2025-05-06 15:37
小编你以为美国卖给台湾的F16是哪儿来的?别说维修费用贵!湾湾又不差钱。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2
2025-05-06 17:39
关键看值不值,就跟现在的小家电似的,基本坏了就以旧换新了,修理费高不说,还麻烦。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2
2025-05-06 16:34
看看乌克兰连马克沁都拿出来了,俄罗斯连T55都送上战场了,储备嘛!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2
2025-05-06 17:17
当年我看到这个就想到库存车,一辆汽车造出来放仓库十年后也就废了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2
2025-05-06 05:52
小便懂个球!那些飞机日常维护和保养正常进行,保证随时能启用
神棍
神棍 2
2025-05-06 18:42
这个是有战胳考量的,等到打到最后大家一线战争武器都打没了然后就是这些破铜烂铁的天下。多学学战争知识就懂了。
用户85xxx37
用户85xxx37 2
2025-05-06 09:25
2000年以后封存已经没有意义了,当你最先进的军事装备都被打完了,这些老古董上去也是被揍的份,军事游戏没玩过吗?
独行螃蟹
独行螃蟹 2
2025-05-06 12:02
启动起来不一定打高科技战争,俄乌不也打回二战模式
平安
平安 1
2025-05-06 12:06
可以卖古董
双生魂
双生魂 1
2025-05-06 01:18
大毛现在不就干这事?打急眼了,小米加步枪都得上
老杨
老杨 1
2025-05-06 15:51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我就想知道咱们国家战斗机服役是不是都是最新一代
ft3381327
ft3381327 1
2025-05-06 11:51
旧机不是非要正面对抗用,可搭配新机打地面或别的非强对抗任务。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1
2025-05-06 10:53
俄乌开打后,启用了多少二战时的老武器知道吗?
mequan
mequan 1
2025-05-06 13:01
改无人机还是行的,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1
2025-05-06 09:07
时代不一样了,以人前是一机用三代,人走机还在。现在迭代太快了,没有封藏价值了。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1
2025-05-06 18:08
这些人真搞笑人云亦云。现在俄乌战争就是鲜活的例子不会看,这些东西封存着确实有用,起码打到消耗战的时候,这些老古董不值钱可以使劲造[抠鼻]
愤怒的大雄
愤怒的大雄 1
2025-05-06 09:53
瞎扯淡, 双方实力差不多的时候,战争达到最后拼的就生产力,拼的是是消耗。
狮狼嚎
狮狼嚎 1
2025-05-06 12:03
你以为美国空军真的是这么做吗?这样的做法也是国会的议案之一,国会的议员提出的议案,一但议案通过实施了,就是能源源不断的赚钱。美国最腐败的人是议员,贪污最多的也是议员。
福兮祸所依
福兮祸所依 1
2025-05-06 08:42
摆拍一下还是廷壮观的,精密电路板这东西不保养不更新就是一堆废铁,在地上兜兜圈子吓唬一下就可以。[滑稽笑]
嘿嘿嘿
嘿嘿嘿 1
2025-05-06 00:13
改造成无人机是真的可以的 前提得是奸5 6那种相对皮实 简单的机型[哭笑不得]

嘿嘿嘿 回复 05-06 05:37
对台 有可能搞自杀机

金色年华 回复 嘿嘿嘿 05-06 06:58
你不考虑工时和效率嘛?歼五,歼六还有啥好用的?机体都烂了,操作系统全是液压操作,全机机体都要大修,发动机也要配件更换,它起飞的时候还要专门给它安排跑道,有这功夫,无侦8都生产上千架了,威慑力比歼五歼六不知道高哪里去了[汗][汗]不要再去打歼五歼六的主意了,有些闲情不如多整两个新型无人机生产线

饿狼
饿狼 1
2025-05-06 07:31
其实估计最早就是感觉还有些价值,要当配件的,就找了个地方放起来,最后也没用上,还占了老大一地方就爱谁处理谁处理,只要没人强制那就是一句话烂没了也是当配件,管仓库的很多喜欢这样吧。
叫叫湿
叫叫湿 1
2025-05-06 12:49
大毛可是真的把50-60年代的坦克库存拿来用了
吃口热乎的
吃口热乎的 1
2025-05-06 11:07
真不是胡说,已经拉到波兰整修,准备送给乌克兰参战了![得瑟]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
2025-05-06 17:40
至少可以练点稀土
快乐大叔
快乐大叔 1
2025-05-06 12:25
我就说阿木日卡把那些东西擦擦油泥,塞进去两个人,只要能上天,就当无人机用怎么了?
用户58xxx81
用户58xxx81 1
2025-05-06 18:47
这些飞机都是美苏冷战的产物,就算它保养技术极端牛❌又如何,你以为启封是打非洲国家吗?说句舔狗不爱听的,一个中队的歼20几个来回,就能让这些古董全部下地狱。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05-06 18:22
大毛:俺家的t34还能再干个几十年,别挡我打二毛。
用心守护
用心守护
2025-05-06 07:17
小汽车,库存超过半年就要打折卖,因为里面多少会有点问题。
Archer
Archer
2025-05-06 07:34
秦始皇造了那么多兵马俑不就是为了打地狱嘛[并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