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据一名刚刚被裁员有编制的护师透露;现在很多医院都开始裁人了,这位护师说自己刚刚被

据一名刚刚被裁员有编制的护师透露;现在很多医院都开始裁人了,这位护师说自己刚刚被医院裁掉了,一起被裁掉的还有20多人,全部都是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领到岗位的人被裁,护师走的时候取下了她挂了多年的挂牌。 护师和护士不一样,干了5年以上的护士才有资格申请上升为护师。 医院裁人,为什么要从一线工作人员开始? 把一线工作人员全部都裁掉了,哪天医院生意爆火,难道让领导岗位的人去干一线的工作吗? 按道理,应该从领导和后勤岗位开刀,很多领导岗位和后勤就是摆设,更多的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评论列表

用户50xxx06
用户50xxx06 1057
2025-05-06 05:37
后勤和行政岗位基本都是关系户,也裁不动。

闲情随风 回复 05-06 09:48
明白人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回复 05-06 09:00
你这是何不食肉糜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03
2025-05-05 23:42
劳心者制人,劳力者制于人

用户10xxx09 回复 05-06 12:31
很乖

朱其莹 回复 05-06 13:03
劳关系

玉矿
玉矿 228
2025-05-06 06:36
领导是规则制定者,领导怎么可能裁掉自己呢?

會衜時代 回复 05-06 12:14
你都不生了,护谁?

用户55xxx31
用户55xxx31 160
2025-05-06 06:48
跟企业裁员一样啊,都是裁的一线员工啊,然后让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去做呀,大领导小领导一大堆!

X-B8X小四 回复 雾里看花661733 05-06 13:29
[哭笑不得]电力工程,一个人干,下面二十多个人看。

雾里看花661733 回复 05-06 12:46
两个一线的干十六个领导旁观都见过[晕][晕]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92
2025-05-06 06:30
把一线都裁了,领导还是领导

用户12xxx06 回复 05-06 13:30
因为一线的牛马到处都是

松木 回复 05-06 12:37
对的,意思是混这么多年还是一线,没资格拥有编制只能被裁员。一线只招合同工对领导来说很划算。

龍龖龖
龍龖龖 69
2025-05-06 07:01
按道理,应该从领导和后勤岗位开刀,很多领导岗位和后勤就是摆设,更多的是占着茅坑不拉屎!正确✔️

用户11xxx43 回复 05-06 07:20
没用的,哪怕裁后勤也是裁干活的

那1年夏天 回复 05-06 08:24
院长你是想自裁是吗[滑稽笑]

真理越辩越明
真理越辩越明 40
2025-05-06 08:05
领导和后勤都是关系户。怎么裁。护士又没关系。如果生意好了,招聘也不难。。。。但是,的确应该裁管理和后勤。这个大家都轻松。

用户18xxx14 回复 05-06 09:18
后勤很多早就是劳务派遣工和第三方外包公司在干了,你是活在梦里?

guphoo 回复 用户18xxx14 05-06 10:54
后勤分很多类型的,你说的是牛马型后勤

AMX 13 90
AMX 13 90 28
2025-05-06 02:52
一线工资多了成本高,升不上去就是累赘。

薙的追随 回复 05-06 08:40
表面上工资高,领导拿的黑钱才是真正的大头

打酱油的 回复 05-06 10:34
那就减少新的大学生人数[大笑][大笑][大笑]

良言两语
良言两语 26
2025-05-06 05:30
现在是全行业裁员了吗

手机游戏机 回复 05-06 12:26
是的,但是人家报表很好看,很印度人思想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4
2025-05-06 08:31
裁掉医院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领导和后勤,对医院运作没有任何影响

天哥 回复 05-06 12:01
谁说没影响?裁了以后效率更高了。

用户15xxx52 回复 05-06 10:11
领导越多,效率越低

陆海
陆海 23
2025-05-06 06:48
领导会裁撤自己吗?你有权利了会裁撤自己吗
影龙
影龙 19
2025-05-06 07:12
中国企业的通病(无论是国企还是私企),裁员从底层裁起。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18
2025-05-06 08:01
这事我遇到过,上级裁人下指标,不管人手够不够,能裁的只能是一线又没入编的聘用的,最过份的是这边人才辞退,那边同样岗位又招人!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13
2025-05-06 08:05
所有企业裁员不都是裁一线嘛,因为一线工资低赔的少而且有需要还能招人,领导层都是有关系的不好动。
123
123 13
2025-05-06 07:26
她关系后台不硬所以的事,
星狐
星狐 11
2025-05-06 08:26
现在各单位科室都是领导比干活的多,一个人干,一个人看,还有在捣蛋,还剩一个指手划脚的。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9
2025-05-06 08:00
现在都是十个领导检查,看一个人干活啊!
詹堪忠
詹堪忠 7
2025-05-06 08:09
后勤行政没有一个人敢动啊,不裁一线的,裁谁啊
马铃薯炒土豆
马铃薯炒土豆 6
2025-05-06 09:41
资本,门阀,垄断。
迦楼椤
迦楼椤 5
2025-05-06 08:26
有些表面看着不做事的行政、后勤岗,裁了损失更大。一线裁了,随时可以招到替代的,有的岗位看着平时没做事,但是一些检查,有这些人出面,很多可有可无的问题就不会提了,一条问题的罚款保守估计就可以管一名一线员工一年的工资。
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 5
2025-05-06 08:16
一般都是先从妇幼开始😂,必然的趋势
123
123 5
2025-05-06 07:28
后勤全有关系有后台的裁掉这活不好干
古巴雪茄
古巴雪茄 5
2025-05-06 10:07
龙生龙凤生凤
小o
小o 5
2025-05-06 08:52
行政后勤是最没用的一堆,人数多工资高啥也不会,穿个白大褂不会治病就是这帮人。
雨后阳光
雨后阳光 5
2025-05-06 08:09
裁员都是先裁干活的
$¥$
$¥$ 5
2025-05-06 08:57
只要不犯错,裁掉一个有编制的事业单位人员应该比招一个编制人员更复杂,应该是自己不想做了,而且给的赔偿还不错

伊格熊 回复 05-06 11:38
医院编制很多,合同,劳务派遣,临时工,事业编还分全额拨款,差额拨款,自收自支,并不是全都有编制的

用户48xxx70 回复 伊格熊 05-06 13:02
是的,可能这个护士在胡说八道

旋转的陀螺
旋转的陀螺 5
2025-05-06 10:13
我就遇到过一个公共厕所都有三个主任管两个扫卫生的阿姨🥴
弟弟评论家
弟弟评论家 4
2025-05-06 08:07
院长:人太多闹心 以后自己上 少出的工资给老婆买项链去!!!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4
2025-05-06 09:51
后勤行政是领导的后花园,裁不动。
虚幻
虚幻 4
2025-05-06 10:05
裁掉现有待遇高的,然后回头又从学校招新的,叫实习,免费的劳动力。省下来的钱又可以进腰包了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4
2025-05-06 09:19
裁领导?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没你这么天真
标兄
标兄 4
2025-05-06 07:49
一线的,都是没关系的。不拿一线来开刀,真的是万里挑一。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4
2025-05-06 08:24
应该也是有原因,不好说对错。5年以上升级护师。而当师久了,必然懈怠,而且体力也会变差。不如新来的护士好管理。
我不是杠精
我不是杠精 4
2025-05-06 07:11
不要拿一线说事,一线人多了,为什么裁你,因为你这个毕业证书就是废纸一张,你问问领导和后勤岗位有拿这种证书的吗?人家当年寒窗苦读的时候你在干嘛?

向日葵 回复 05-06 09:05
想多了,这种多得是关系户,裁不动,优先裁不是关系户的,再裁不是关系户但是干活的,现实编制就是这么现实,国企也一样

我不是杠精 回复 05-06 09:03
那文中为什么说自己有编制却被裁了?

天涯
天涯 4
2025-05-06 08:28
正常 我们公司也是一天就吼降本,全是卡一线的成本,办公室的人都快装不下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5-06 08:39
我在外企,公司裁员不是按人头裁按工资裁,比如给某事业部下指标,下个季度部门工资总额下调20%,所以该部门有几种方法一是不裁人集体降薪,二是拿工资高干活少的老员工开刀。三是开个管理层,用资低的员工递补只补职位不调工资。反正部门经理不敢开底层员工因为人手不够出问题被开的就是他了。当然还有更损的,开掉大批老员工招实习生补缺,不光工资不下调可能还会涨涨,当然前提是留下的必须给力。
明觉利
明觉利 3
2025-05-06 12:08
说白了,裁的就是老员工[狗头]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3
2025-05-06 13:15
只要规定一点 出事领导背责就行 我看有多少愿意当领导[静静吃瓜]
东曦
东曦 3
2025-05-06 10:50
三分看病,七分护理
强哥
强哥 3
2025-05-06 08:35
除了违法,有编制是不能被裁的!
两千金
两千金 3
2025-05-06 10:17
裁到大动脉了[滑稽笑]
benton
benton 3
2025-05-06 09:16
如果后勤岗行政岗比医护还受人追捧那说明腐败透顶了,劣币驱逐良币已经很严重了。
hxqy
hxqy 3
2025-05-06 14:18
护师干了五年以上护士才有资格申请上升护师?护师只是一个初级职称,中专才要5年报考,大专2年就能报考了,本科可以直接考,你要是5年才能申请那应该先想想自己专业水平是不是不够
微波
微波 3
2025-05-06 08:42
这种护士比较干净
王雨
王雨 3
2025-05-06 10:03
裁行政岗的时候,协和毕业的董小姐这种医生到一线动手术的话,病人怎么办
宝哥
宝哥 3
2025-05-06 10:53
国家是应该把医疗和教育系统好好严查一下了,这是事关人命和国家未来的大事呀!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3
2025-05-06 10:31
你好奇怪,哪家裁人不是从一线开始的…
yuanhang0922
yuanhang0922 3
2025-05-06 08:31
实际就是有好多岗位领着高工资不干活靠关系走后门,人浮于事。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5-06 09:08
和那个成人教育毕业证有没有关系?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3
2025-05-06 09:58
这不叫裁员,这叫中医文化找回的效果,文化新,民族新,文化强,民族强
Jose Wayne
Jose Wayne 3
2025-05-06 08:28
应该是医院要给医护学校减压,毕业了提升就业率,来年学校好收学生,毕竟有的学校医院是大股东之一,裁员一线,又不用赔钱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3
2025-05-06 10:15
说实话我不相信医院会裁员?除非人口大幅流出的城市。现在去药店买处方药,想医保报销都要去医院开,药店可以关门,但医院看病的人只多不少。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2
2025-05-06 08:59
护士便宜,护师太贵
千尚馆
千尚馆 2
2025-05-06 09:12
医院很快就爆火了,老年人多。
寒夜听竹
寒夜听竹 2
2025-05-06 09:59
裁错了 要裁就裁拿钱多不干事的管理层 才对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2
2025-05-06 13:56
有编制如何裁?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 2
2025-05-06 09:36
裁员肯定是从无权无势的人开始啊
图钉
图钉 2
2025-05-06 10:32
但是事情告诉你,裁掉的人都是做事的,哪些占着茅坑不拉屎的依旧在,裁员只裁基层没用,应该先高层开始裁
we2023
we2023 2
2025-05-06 12:40
指挥劳务派遣做,不就行了,就跟一个民警管10几个协警一样,护士门槛又不高,专科毕业的大把没事做。
林木
林木 2
2025-05-06 09:03
医院行政后勤都是关系户,医生现在很多也是萝卜招,没有关系的面试这一关就先刷了,笔试好也没用。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 2
2025-05-06 10:43
领导不需要,就裁人
天天
天天 2
2025-05-06 11:24
所有工资实行百份制,人数减少工资相对应上涨
铁面人
铁面人 2
2025-05-06 14:00
这有编制的被裁员有什么不一样吗?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2
2025-05-06 12:10
医药分开导致医院没有了之前的资源垄断,现在小问题基本药房就解决了,医院医师的出诊态度大多情况相比,相差太大了,现在大问题或者患者担心才上医院,生意差那也就合乎逻辑了
小雨伞
小雨伞 2
2025-05-06 07:47
领导说,平时工作不努力,就要你努力找工作。
桃花丫
桃花丫 2
2025-05-06 11:26
后勤要升一线,又可以进新的后勤[静静吃瓜]
任飞扬
任飞扬 2
2025-05-06 12:23
闲人总比辛苦劳动的人多。
王滔DRWang tao Denti
王滔DRWang tao Denti 2
2025-05-06 11:33
有补偿不
微微一笑很倾城
微微一笑很倾城 2
2025-05-06 09:12
因为一线想招就招到啊
暗夜
暗夜 2
2025-05-06 12:06
到时候找临时工啊。。可以更便宜。多的钱就可以放口袋了。
用户48xxx61
用户48xxx61 2
2025-05-06 13:48
因为后勤早裁掉了,现在后勤工作的都是外包公司的员工,不属医院管理,剩下的都是领导岗位的人,美其名叫监管员
nononoba
nononoba 2
2025-05-06 12:31
裁员还是关系户,有关系的混日子的也难裁到,倒是把能干的搞走了,有能力的慢点也会找到好工作的!只是工作离家远点。
喷子王中王
喷子王中王 2
2025-05-06 14:32
不是说医护人员短缺吗?怎么现在故意裁员?
虎在山
虎在山 2
2025-05-06 11:21
所以王院长院士和邱院士不会裁掉的
追梦人
追梦人 2
2025-05-06 12:53
同意
用户40xxx40
用户40xxx40 2
2025-05-06 13:21
一线员工没人脉没背景容易拿捏
你丫的
你丫的 2
2025-05-06 08:41
哪个公司都这样,我们这两年裁了好几轮了,都是处理一线工作人员,这些都是拿着最低的工资的人
迷茫
迷茫 2
2025-05-06 08:11
漂亮啊
王哲七排
王哲七排 2
2025-05-06 11:08
后勤和行政谁裁的动?比主任位置都牢靠!
山顶上小草
山顶上小草 2
2025-05-06 08:08
当然是裁你们了!不然院长会先裁了自己!
蛋白炒饭
蛋白炒饭 2
2025-05-06 08:25
裁人先从草根开刀啊,你们不裁关系户不干活,把你们才了,给关系户做好工作参加劳动,毕竟干活还是要人干的嘛。
吃肉的兔子
吃肉的兔子 2
2025-05-06 12:59
护士、护师是职称,要考的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05-06 11:53
医院缺护士吗?前年老父亲生病住院,和那些护士小姐姐聊天,说来了80多个实习护士,其中只有两个留下的名额。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5-05-06 14:34
另外一线的人员还在培训中,肩负大数据大任务,掌握第一手资源
修心养性
修心养性 2
2025-05-06 11:03
一线就只有20人吗?只能说医院业绩掉了一半不止,业绩没了吧!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2
2025-05-06 11:26
活又多,钱又少,医院干护士的一般都是没关系背景的,所以裁人都是从这里裁,而且医院还可以吹嘘,末尾淘汰,竞聘上岗,能者上任,给领导增分,同时,裁员都是干活的,需要招收的人更多,因为3个新手才能干一个老手的活,所以领导还能拿一波好处!
广和
广和 2
2025-05-06 08:35
领导怎么可能裁掉不会业务技术的自己呢?
000000
000000 2
2025-05-06 08:26
医院裁人?难道现在生病的人大量减少了吗?
Simmer
Simmer 2
2025-05-06 11:54
裁人不裁到大动脉,是起不到开源节流的效果!!!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2
2025-05-06 08:24
那个行业裁员不从一线裁起?
用什么昵称
用什么昵称 2
2025-05-06 07:15
很正常,西游记里面被打死的都是没关系的。
jj125
jj125 2
2025-05-06 07:58
其实是被更年轻的劳动力代替了,一线劳力都这样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5-06 10:20
应该出台法律,企业效益不好从上往下裁员,没一个代表提出这个正八经的意见吗[开怀大笑]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5-06 10:42
哪个公司单位裁员不是一线的员工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5-06 12:43
直接实行经费制且限制最高工资……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2
2025-05-06 07:48
歪嘴和尚念错经!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2
2025-05-06 14:00
再有个公共事件办公室的顶上啊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5-06 11:45
留下的全是4+4培养的医生
麻省李工
麻省李工 2
2025-05-06 09:03
中交也是,只裁员工
杜畅
杜畅 2
2025-05-06 12:06
有编制的护师工资福利高,将他们裁掉,可以腾出位置,采取劳务派遣的办法进人,保障院长的寻租收入。

用户14xxx26 回复 05-06 13:38
然后就是服务质量差到离谱,医院崩盘,不管哪行哪业,劳动派遣就意味这医院出一万招一个人,找劳动派遣公司招人,找来的大部分工作可能没有八千,一个一个生活所迫怨气冲天,能干活都是看得起你,而且压的狠的可能五险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