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打残”印度,目前不符合中国利益! 如果印巴大打出手,把印度“打残”,对我方

“打残”印度,目前不符合中国利益!

如果印巴大打出手,把印度“打残”,对我方利弊如何?这是一位网友的提问,我们的观点是弊远大于利的,现在来详细解读:

1、巴基斯坦“打残”印度,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我们必须深度参与,没有中国的强有力的参与,巴基斯坦不可能把印度“打残”,印度的综合实力要比巴基斯坦强得多;

二是一定会长期化,连乌克兰在西方的策应下,都能支撑俄罗斯这样的大国攻打三年,何况印度这样一个大国。这两点,都不是中国希望看到的。

2、巴基斯坦内部情况十分复杂,并不是“铁板一块”,西方对巴基斯坦也有很大的影响力,一旦战争失利,巴基斯坦内部会不会生变?这给西方留下了很大的操作空间。而一旦巴基斯坦内部发生了对中国不利的变化,中国全球战略的损失就会非常严重。

3、一旦战争长期化,中国--中东的陆上通道,基本被实质性的切断,那么,伊朗、胡塞等国家和武装反美反霸的信心会遭受重挫,美国极有可能会趁机快速推进其中东战略,使其中东战略彻底“收口”。

4、一带一路的推进会遭受严重影响,中国与沙特等海湾国家的合作一定会受到影响,而在中东方向推进的影响,又会辐射到对我们更加重要的东南亚方向,兹事体大。

5、一旦中国深涉其中,美国内部的矛盾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它们就会集中精力一致对外,甚至包括在乌克兰问题上与美国产生嫌隙的欧洲又会靠向美国,这对我们是不利的。

6、一旦战争长期化,那么,就一定会产生大量难民,不仅仅是印度的难民,更包括巴基斯坦的难民,巴基斯坦有超过2亿的人口,并且是长期缺粮的。这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7、一旦印巴真正开打,俄罗斯一定会掺和进来,即便俄罗斯只是为了抓取与西方谈判的筹码,也会被西方所利用,从而破坏中俄战略互信。况且,俄罗斯极可能会“添油加醋”,坐看中国深陷泥潭。

8、如果战争长期化、扩大化,那么,在西方的策动下,印度往中国境内“误扔”了几颗导弹,甚至造成人员伤亡(这是极有可能的),中国怎么办?是亲自下场?还仅仅是口头警告?

9、即便“打残”了印度,又能怎样?换一个政权,就能跟着中国走了?

10、使印度解体?虽然从长期的角度看,印度解体对中国是利大于弊,但是,目前阶段,我们的主要矛盾是彻底打倒西方霸权,从我们的主要矛盾出发,印度现阶段是我们拉拢的对象。

现阶段解体,分成三五个小国,那动荡就会不止,对我们的周边安全、一带一路的推进都是长期的、非常大的隐患和威胁,只有等西方霸权被真正打倒之后,印度解体对于中国来说,才是利大于弊的。

虽然,印巴冲突,会给美国造成可以消耗中国的幻想,而战争长期化会强化美国的这一幻想,使得美国不会在短时间内做出战略选择,这有利于我们用时间消化美国霸权的最高战略的推进,但是,这是在“玩火”,中国不会以这种幼稚的、抱有不切实际幻想的“玩火”方式,来“诱骗”美国。

至于对中国展示军力、以及武器装备出口的那点利好,相比于以上这些负面影响来看,根本不足挂齿。

评论列表

zcw475816
zcw475816 132
2025-05-10 16:36
小编的酸腐让人错愕,所有的逻辑都是神经质的混乱。

用户10xxx82 回复 05-10 20:37
比你强

用户14xxx98 回复 05-10 20:30
不是。这是俄国给卢布让作者写的。这种逻辑风格的文章,与这几年在俄乌战争中为俄国辩护的言论,很相似。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87
2025-05-10 19:28
小编这个大傻比,就怕咱们被拉下水,送小编一句话,能战方能止战,怕这怕那的,妇人之见,依我看不如趁机收复藏南!

豪之爱 回复 05-10 22:02
跟我想法一样,拿下藏南,支解印度

放风筝 回复 05-10 22:31
你好蠢,趁机?趁什么机???我们的实力需要趁机???为什么不冲突,经济战略外交战略懂吗?傻逼。还趁机。

秋枫
秋枫 71
2025-05-10 14:36
如果分解,东北部几个邦会中国,然后中国走了印度洋的出海口,这种情况倒是不错

S222火焰 回复 05-10 20:58
肢解印度,最符合我们的利益!

七米二抽白条 回复 05-10 22:24
印度东北邦下面是孟加拉国和缅甸没有海岸线的

大树
大树 49
2025-05-10 17:15
中国如果深度参与,还能让冲突长期化?[静静吃瓜]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24
2025-05-10 19:33
间谍文章
阿路74
阿路74 21
2025-05-10 19:46
打掉中国未来的最大潜在威胁,夺回失去的国土,以上两个理由值不值得中国动手?万事皆有代价,包括你分析的那些莫须有的东西!
phq168
phq168 15
2025-05-10 19:45
小编是间谍!支持巴基斯坦打残印度,印度必分裂!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14
2025-05-10 17:58
战争长期化对印巴都不利,都没有长期战争的国力支撑,更与他们各自的战略目标相悖,所以不可能长期化,这与俄乌冲突不同,俄不得不长期化而且有能力耗,而乌背后西方势力特别是欧愿意耗俄,所以能长期化

果树绿茶 回复 05-10 20:57
别把印度当什么真正的大国,就是人口多而已,被英国殖民了几百年,独立也不是自己打仗胜利赢得的,人口多是优势也是负担,一旦战争长期化,印度有多少人吃饭都成问题,西方支持它吃饭就够呛了,那么多文盲能打现代战争吗?

用户15xxx14 回复 果树绿茶 05-10 21:16
所以在阿三被揍的情况下会很快停火,不然会更难看,甚至引发内政不稳经济动荡,那阿三被解体都有可能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2
2025-05-10 14:44
每一场战争的背后都有美国佬的身影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12
2025-05-10 17:27
电厂炸完,就卵了!
巴拉巴拉
巴拉巴拉 10
2025-05-10 20:34
巴基斯坦内部不是铁板一块,印度内部就是铁板一块啦?本来就是强行捏合在一起组成的国家,内部的矛盾不会比巴基斯坦少多少,莫迪老仙为什么要发动这次战争,肯定有一部分原因是转移国内矛盾
患不均
患不均 8
2025-05-10 19:59
打残印度对中国绝对有益,但现在没这种可能,1,都是核大国,不能把对方迫到鱼死网破。2,中国现在不能入坑,入坑容易出坑难,美国还在一边虎视眈眈。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8
2025-05-10 20:13
目前不能闹大,这是美国为了防止国内资金流向中国挑起的,如果打大了亚洲特别是南亚就不安全,美国金融就稳了。
耳东四哥
耳东四哥 8
2025-05-10 19:45
打残,中国边境安宁。美西方会抛弃印度
Lzh
Lzh 8
2025-05-10 21:48
又有这类的傻逼出来自以为是了。
我是风儿你是沙
我是风儿你是沙 7
2025-05-10 19:30
国际号都是间谍
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 7
2025-05-10 19:57
阿三这种国家应该解体,对中国没有任何好处
我是风儿你是沙
我是风儿你是沙 7
2025-05-10 19:29
小编放屁!
用户89xxx29
用户89xxx29 6
2025-05-10 20:51
典型的跪着写文章,小编汉奸血脉已觉醒
239239
239239 6
2025-05-10 20:11
印度的行为已经说明要当美国的走狗,战争长期化对我们不好,但也不符合印度国家利益。如果印度自愿放弃发展来阻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那我们也没什么顾忌的了,藏南回归,肢解印度、取得西部出海口!
用户54xxx87
用户54xxx87 6
2025-05-10 20:53
中国深度参与其中,印度东北六邦,连同侵占的中国9万平方公里就会回归,其他部分分解成几个国家,从长远看对中国有利,但短期中国承受巨大压力。
听雨
听雨 5
2025-05-10 20:24
打残并且肢解印度对中国百利无害。印,巴发生全面战争是中国控制次大陆的绝佳机会。巴基斯坦陷入危机中国军队可以抓住机会入住瓜港。楔入印度洋保护一带一路基地,收回藏南等失地,控制周边小国。世界上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平衡利弊抓住机会掌控走向就是胜利。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5
2025-05-10 21:01
小编就是个汉奸卖国贼+傻逼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
2025-05-10 20:43
第一 印度不可能是中国的拉拢对象 因为中印没有任何共同利益 并且有很大的领土矛盾 更何况还有巴基斯坦这个中国小弟 第二 印度打仗没有韧性 只要接触落下风就有崩的风险 根本不具备打逆风局和持久战的能力和韧性
谭兆银
谭兆银 5
2025-05-10 20:46
感觉小编辑有深度啊
用户30xxx39
用户30xxx39 5
2025-05-10 21:05
一旦你死了中国又少了一个汉奸
東东
東东 5
2025-05-10 20:35
农村里人养猪等过年时宰杀,连亲朋好友都沾光,养殖场的猪,长大了,长胖了,就杀,提高收入效益,印度像第一种猪,还是第二种猪,
汪先生
汪先生 4
2025-05-10 20:33
一带一路应该完美放弃印度半岛,从地理上来讲也不需要往那里走,有巴基施坦那条线也够了,除非印度人自信回到英国殖民时期
密风细雨
密风细雨 4
2025-05-10 20:39
打残印度大有益处,印度分为十几个小国,以中国现在的引响力及军力,南亚板块,都会向中国靠,巴是老大,印度分裂出沿海几囯只能老二,老三孟加拉国,斯里兰卡老四,分出的一路下排,马六甲路口群岛可分裂为数国,这是对中国大大的有利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4
2025-05-10 20:45
阿三在南亚的人缘可以说不是一般的差,是真正的恶邻,吃干抹尽那种,如果有机会让它不能翻身相信时机到了下脚踩它的多得很。
乘风
乘风 4
2025-05-10 19:54
小编真是聪明过人!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4
2025-05-10 21:50
拉拢印度?想多了!这种没有诚信的玩意儿,你拉拢他?信了最后就是背后捅你刀子!
杨杨
杨杨 3
2025-05-10 20:25
我看你是脑子进水大国博弈是有分寸的。
ray huang
ray huang 3
2025-05-10 17:06
树欲静而风不止。
2◕ ̯͡◕゛ ❁҉҉҉҉҉҉҉҉
2◕ ̯͡◕゛ ❁҉҉҉҉҉҉҉҉ 3
2025-05-10 20:06
趁他病要他命,趁机收复藏南拉达克,光复锡金国,肢解印度东北6个邦独立。最符合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利益。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3
2025-05-10 20:38
还拉拢印度,做梦呢,印度对中国没有任何互信,无法合作,打残印度才是正道,让印度承接中国产业转移的目标彻底破产
神秘人物
神秘人物 3
2025-05-10 20:31
印度这种爱要面子的国家,印巴战争不可能像俄乌战争,像早两天这样子的对战,印度人再输个两次,我看他自己都不想打了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5-05-10 22:23
让中国武器一显身手有错吗?印度脑袋都撞到钢板上了,他还会一直撞?美国又算什么?你还想找美国道歉吧?中国亮剑的目的又是什么?你懂吗?!
唐唐
唐唐 3
2025-05-10 21:26
肢解印度才最符合中国利益
用户79xxx75
用户79xxx75 3
2025-05-10 21:51
让印度分裂是正解
Mrjoke
Mrjoke 3
2025-05-10 20:33
打残印度为什么要中国深度参与?以印度的武器水平,完全可以用高科技武器进行精准的外科手术式打击,只要消灭掉印度的海空军主力,印度不就残了?
大拿
大拿 3
2025-05-10 21:58
还谈综合实力呢??印度哪次不是综合实力强,然后战场上拉稀!巴基斯坦不稳定,才是一带一路最大的隐患
赵强
赵强 3
2025-05-10 18:12
战役要服务于战略,次要矛盾要为主要矛质让路!中美战略竞争是主要矛盾,但若印度彻底倒向美国,并成美国的打手和棋子咋办?

东南西北风 回复 05-10 22:01
打残印度可以一心一意对美日韩,否则中美战争印度绝对会乘机拿下克什米尔进攻新疆西藏,那样两面夹击不如提前剪除威胁

用户92xxx91 回复 05-10 20:39
它的实力不足以成为棋子。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3
2025-05-10 21:32
打残印,能一劳永逸解决西部边疆问题,收回藏南,对我们有利!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3
2025-05-10 21:16
肢解印度应该成为中国近期的一个小目标
蓝天
蓝天 3
2025-05-10 22:20
一派胡言!小编以为耍点小聪明,就能引导
三笑而过
三笑而过 3
2025-05-10 22:07
肢解三哥,一带一路打通,周边不在有宵小敢造次,立威了,不好?小编纯粹就是个傻子,西瓜蛋
paradise
paradise 2
2025-05-10 20:57
肢解印度,恢复英国殖民印度次大陆之前的状况才是历史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5-10 22:17
集中精力解决主要矛盾
慢跑猪
慢跑猪 2
2025-05-10 21:20
这个是1450吧
巫弘毅荣泉
巫弘毅荣泉 2
2025-05-10 21:10
分析得中肯,详细。中国一定会N0.1。要深谋远虑,长远规划。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
2025-05-10 22:02
印度打又打不赢,除了不打他能怎么样
清枫薄荷
清枫薄荷 2
2025-05-10 21:32
能不能不要看这么多问题,我们能不能先肢解印度,我们也得像毛熊学习,我们也需要土地能源粮食而印度有我们需要的,先吞了再说,这个世界该重新划分了
玲玲
玲玲 2
2025-05-10 20:48
那就问题来了,打残印度符合那国利益???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5-05-10 21:46
印度分裂,对我们是最优结果。从此成为好朋友,好邻居。
飝䎇
飝䎇 2
2025-05-10 20:36
不用打残打裂就行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2
2025-05-10 20:37
咱们现在需要打残不打残谁吗,更本不需要
哈哈
哈哈 2
2025-05-10 21:43
怕什么,高科技武器直接送给巴基斯坦,把印度收拾到位,就会老老实实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2
2025-05-10 21:56
主要矛盾是彻底打败西方霸权,所以不能动印度。主要矛盾没解决,次要矛盾就不管了呗?消灭周边刺头更有利于与西方霸权斗争
随风而泊
随风而泊 2
2025-05-10 20:56
屎一样的分析,都跪好了
无极
无极 2
2025-05-10 22:13
北方六邦成立国家,和大国搞好关系,整个港口给大国,这是最好的。
英雄没有皮肤
英雄没有皮肤 2
2025-05-10 20:56
这个地球好像印度解体了,都没法转了。
鼻屎郭调查官
鼻屎郭调查官 2
2025-05-10 20:55
小脚老太论天下
出海吉祥
出海吉祥 2
2025-05-10 21:07
分析都没有深度。印度解体最符合中国的利益。这样可以直达印度洋出海口。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5-10 22:07
中国应该趁机收复藏南才是正道
凡事皆有可能
凡事皆有可能 2
2025-05-10 20:38
基本已经残废了这次,应该中印边会和平好几十年了,这一次打的让印度蒙圈
山民
山民 2
2025-05-10 20:34
打残印度,才能震慑宵小
无极
无极 2
2025-05-10 22:14
不是。这是俄国给卢布让作者写的。这种逻辑风格的文章,与这几年在俄乌战争中为俄国辩护的言论,很相似。
用户37xxx70
用户37xxx70 2
2025-05-10 20:13
印制国际可能是印度养的。
请风烈洒醉人心
请风烈洒醉人心 2
2025-05-10 21:32
打残它,至少少了个竞争对手
黄平
黄平 2
2025-05-10 22:21
不要打得过份可以,老百姓可以做农活,只有军队干就可以
陇西堂建昌磨刀豫章
陇西堂建昌磨刀豫章 2
2025-05-10 20:33
病人糊言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2
2025-05-10 22:11
白痴分析,会打成长期战争吗?就这个节奏,印度很快就投降,如果你不接受他的投降,他们会搬出国父甘地的做法,非暴力不合作,天天扛着枪静坐,逼我们原谅他们!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5-10 20:43
收取藏南时一并拿下印度阿萨姆邦,傣族人。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2
2025-05-10 20:34
凡事留一线,也是有道理的
西虹市CPA
西虹市CPA 2
2025-05-10 20:53
感觉世界上一下子会少很多乐趣[静静吃瓜]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5-10 22:20
因为印度人口可以殖民全球,特别是澳大利亚,加拿大,适合人口增长的国家,印度经济现在差,不代表未来,不会强盛,我们现在虽然经济科技发展的好,人口却是不断萎缩状态,当印度30亿人口,持续增长对你渗透,你未来3亿人口如何面对。
chinazjf
chinazjf 2
2025-05-10 21:30
问题是这个世界的很多事情的发展不是由你来决定的。你想的那样对你有利的状态是别人是不会永远给你的。印巴的这次危机或许就是这样的势力促使的。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2
2025-05-10 21:18
蠕教理学盗德悖论
看开这世界吧
看开这世界吧 2
2025-05-10 20:53
这是汉奸还是间谍写的?在分化中国人思想吧
转角遇到猪
转角遇到猪 2
2025-05-10 20:43
小编是站在俄罗斯的立场写的。事实上如果真的打败印度,中国可以趁机正真获得印度洋的出海口,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2
2025-05-10 20:24
小编绝对对国际形势毫不知情,一派胡言,全是神经病言论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2
2025-05-10 20:06
印度拉拢什么,直接打怕
不再乎
不再乎 2
2025-05-10 21:17
战争从来都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买卖,你光看到了高风险,并没有看到高收益。
绿树萝卜头
绿树萝卜头 2
2025-05-10 21:22
摸底不想下辈子在监狱里过,就是拿点好处立马收手。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2
2025-05-10 20:51
巴印之争,远没有俄乌复杂。双方没有到民族生存发展的矛盾程度。印度想的是打压巴基斯坦的发展,不能让巴发展壮大。让自己获得更多资源和发展空间。
tk
tk 2
2025-05-10 20:02
把印度东西炸了。大家都开心。它还要买飞机、导弹、军舰…。大家不开心死了。
苏州率率
苏州率率 2
2025-05-10 21:41
大力支持巴铁,削弱印度!
船长
船长 2
2025-05-10 21:29
亚洲地区出现战争,就是北约希望的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2
2025-05-10 21:14
通篇文字都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舒逸飞
舒逸飞 2
2025-05-10 21:06
印度残了,或成为东大的附庸。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5-10 19:52
印度分解对巴基斯垣乃致整个地区都是好事,没有了边境军事挑衅行动,世界就和平了
浮云悠悠
浮云悠悠 1
2025-05-10 22:33
直接参战,闪击新德里,一周结束战斗,把印度洋掌控在手里才是利益最大化,才能破局,毕竟从第一岛链突破更难
芝麻开门
芝麻开门 1
2025-05-10 20:49
还打残,干死就完了
山人
山人 1
2025-05-10 20:19
打残干啥 分解即可 其中属于我们的都拿回来
一凡一番
一凡一番 1
2025-05-10 22:36
的确,现在中国外事主要矛盾是反霸斗争,这个主要矛盾解决了,那幺那些次要矛盾自然而解。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1
2025-05-10 20:49
放屁的文章!打残印度巴铁完全胜任 ,这是最好的代理人战争,以免印度无休止的骚扰我们,只有打残印度,对中国只有好处,就是60年代一样,起码让他们老实半个世纪
Jack
Jack 1
2025-05-10 20:58
胡扯,印度分裂或者被打压下去对中国有利,无任何害处。
武汉一把刀
武汉一把刀 1
2025-05-10 20:59
别特么这那那这的,美国就想我们妥协。不要怂,就是干!我们大不了重头再来,美国从世界霸权跌落,它是受不了的。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战才能止战。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1
2025-05-10 22:42
没有印度的压力还会有巴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