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银行太霸道!”云南文山,女子临终前立下遗嘱,将190万元存款留给丈夫,哪知道,丈

银行太霸道!”云南文山,女子临终前立下遗嘱,将190万元存款留给丈夫,哪知道,丈夫到银行取钱,银行竟将存款冻结,并表示:你没资格取!男子一怒之下,将银行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却亮了!   2025年5月的一个上午,云南文山某银行营业厅内人来人往。刘女士的丈夫手持一叠材料,在柜台前认真地向银行工作人员解释着什么。他将遗嘱视频、死亡证明等文件摆在柜台上,神情略显焦急。

"对不起,没有继承权公证书,我们无法确认您是否为这笔存款的唯一继承人。"柜台的工作人员面无表情地说。面对丈夫的再三解释,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必须出示继承权公证书才能办理取款手续。

这笔高达190万元的存款,对普通工薪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在短短半小时内,银行就以程序和手续为由,否定了丈夫对这笔钱的支取权力。银行的做法让在场的其他储户也感到不解,明明有遗嘱为证,为何还要设置这么多障碍?

事情还要从五年前说起。在文山当地,刘女士是个出了名的能干人。她不仅持家有道,还经营着一家小生意。每天天还没亮,她就早早起床准备营业,直到深夜才收工回家。丈夫也总是在生意最忙的时候来帮忙,夫妻二人配合默契。

多年来,刘女士夫妇过着节俭的生活。即使生意渐渐有了起色,他们仍然保持着简朴的作风。不买名牌,不铺张浪费,把赚来的每一分钱都存进银行。渐渐地,他们的存款达到了190万元。

这笔钱来之不易,夫妻俩商量后决定存成定期,既能保值又能赚取利息。在存款时,他们一致同意用刘女士的名字办理了5年定期存款。这个决定看似简单,却为日后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   回到银行柜台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接待下一位客户。刘女士的丈夫站在一旁,手中的材料被捏得起了褶皱。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和妻子多年来省吃俭用积攒的钱,竟然会因为银行的程序问题而无法支取。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银行工作人员的态度始终冷淡,仿佛在处理一件与己无关的小事。他们只是机械地重复着规章制度,完全没有考虑到死者家属的特殊情况。这种缺乏人情味的做法,与刘女士生前对丈夫的信任和托付形成了鲜明对比。

面对银行的拒绝,刘女士的丈夫并没有放弃。他开始收集相关法律材料,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这笔存款不仅是他和妻子共同奋斗的成果,更承载着妻子对他的牵挂和期望。

就这样,一个本该简单的取款过程,因为银行过于僵化的制度执行,演变成了一场漫长的法律较量。这不仅反映出银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也凸显出金融机构在处理特殊情况时缺乏灵活性和人性化考虑的现状。

在这场与银行的对抗中,让我们回溯到几个月前的一个场景。在医院的病房里,刘女士正面对着人生中最大的考验。医生告诉她,癌症已经扩散到全身,治愈的可能性极低。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刘女士开始为身后事做准备。

在住院期间,刘女士考虑最多的就是那笔存款的处理问题。这190万元是夫妻俩多年来的心血,她希望能妥善安排好这笔钱的去向。经过深思熟虑,她决定通过录制视频遗嘱的方式,将存款全部留给丈夫。

为了确保遗嘱的有效性,刘女士请来了两位多年的好友作为见证人。在病房里,她用手机录制了视频遗嘱。视频中,她清晰地说明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包括身份证号码、户口所在地等关键信息,并明确表示要将存款留给丈夫。两位见证人也在视频中出现,证实了这份遗嘱的真实性。

然而,银行的拒绝迫使刘女士的丈夫不得不寻求法律援助。他找到了当地一位经验丰富的律师,开始着手准备起诉材料。律师告诉他,根据《民法典》第1137条的规定,以录音录像形式立的遗嘱,只要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即为有效。而刘女士的视频遗嘱完全符合这一法律要求。   在整理诉讼材料的过程中,律师发现银行之所以拒绝支付存款,是基于《储蓄管理条例》第40条的规定。该条例要求存款人死亡后,合法继承人需要向公证处申请继承权证明书,银行才能办理支付手续。这种规定的初衷是为了避免遗产继承纠纷,但在有明确遗嘱的情况下,是否还需要如此严格执行,这成为了案件的争议焦点。

经过仔细准备,刘女士的丈夫正式将银行告上法庭。在法庭上,他的律师提出了有力的论据:首先,刘女士的视频遗嘱完全符合法律规定,是真实有效的;其次,作为唯一继承人,且有明确的遗嘱为证,没有其他继承人对这笔存款提出异议;最后,银行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明这笔存款存在继承纠纷。

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虽然银行出于谨慎考虑要求继承权公证书,但在有效遗嘱面前,这种要求显得过于机械。法院最终支持了丈夫的诉求,判决银行支付190万元存款及相应利息。

这个判决不仅让正义得到了伸张,也为类似案件提供了参考。它表明,在处理遗产继承问题时,银行需要在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的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实际情况,避免过度机械化操作。同时,这个案例也提醒人们,在处理遗产问题时,及时立下合法有效的遗嘱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列表

幻影浮生
幻影浮生 1068
2025-05-11 22:02
银行以为人死了钱就是他们的了

寻::::::: 回复 05-12 08:16
是只要存的钱都以为是它们的

qqxjb 回复 05-12 07:34
不不不 银行不管你是死是活 只要能想办法不让你取出来的钱都是他们的

Robert SZE
Robert SZE 366
2025-05-11 22:04
银行应该另行支付存户的精神损失费,误工费!

虾扯蛋 回复 05-12 11:35
大额的不一样,定期存款不是活期[捂脸哭],这明显就是银行想吞掉这钱

缺点的美丽 回复 05-12 07:44
胜了,自然都由银行给的[滑稽笑]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36
2025-05-12 04:56
银行想黑吃黑,够狠。

沧浪之水 回复 05-12 05:09
不懂别乱讲。银行执行制度,没错!如果不严格执行制度,后代们遗产继承出了纠纷,银行要承担责任的。银行最希望你向法院起诉,由法院查清事实,银行高高兴兴地执行法院判决,省了很多麻烦。

名字要长的才好 回复 05-12 07:54
有的时候需要法院的判决。好比小孩在马路被车压过去了。但他马上又站起来说没事准备走。如果你是司机你敢让他走吗?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75
2025-05-12 03:52
银行就是一个不要脸的单位,存款的时候高兴,一到取款就限制你

用户21xxx82 回复 沧浪之水 05-12 08:47
现实中,从来没有见过或听说过有人因遗产继承出了纠纷而去找银行麻烦的,并且银行更没有义务介入别人的家务事。想吞死人钱才是真!!!

沧浪之水 回复 05-12 05:09
不懂别乱讲。银行执行制度,没错!如果不严格执行制度,后代们遗产继承出了纠纷,银行要承担责任的。银行最希望你向法院起诉,由法院查清事实,银行高高兴兴地执行法院判决,省了很多麻烦。

饮马山中湖
饮马山中湖 82
2025-05-11 22:03
几万或几十万的律师费算谁的?

BLEACH 回复 05-12 12:51
不会申请法律援助吗?

倪组富 回复 BLEACH 05-12 21:13
不符合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

流水也啊弟
流水也啊弟 82
2025-05-12 02:41
银行都是鬼来的

又是一条小罗非 回复 05-12 21:44
你的意思我明白,说到底其实就是银行怕担责。明知道这笔钱是应该让取的,但是为了日后有麻烦,就不让用户取,要麻烦用户去法院诉讼……我的理解没错吧!

686 回复 05-12 20:29
就是光明正大地吃,这种大额存款还可以打官司,有大量三两百或千儿八百的只有白白的让他们吃了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63
2025-05-12 05:09
不懂别乱讲。银行执行制度,没错!如果不严格执行制度,后代们遗产继承出了纠纷,银行要承担责任的。银行最希望你向法院起诉,由法院查清事实,银行高高兴兴地执行法院判决,省了很多麻烦。

686 回复 05-12 20:35
放屁,老子那时计划生育保证金区区300元是用老爸的名字存的,去取的时候老爹已去世几年了,他们还要什么死亡证明,遗产继存证明,300元,哪个闲得蛋疼去费时费力办那些个证明

喧嚣l风I忌墨I夜 回复 686 05-12 21:30
其实没那么复杂的,先在村里出死亡证明和唯一继承人盖个章,再去公证处盖个章,就可以了。只有少部分好心的银行工作人员会提醒你。

用户83xxx74
用户83xxx74 56
2025-05-12 06:53
全国的银行通过这种方式吞了多少钱,能统计一下吗

用户10xxx44 回复 05-12 13:48
全国被遇灾害毁损了多少人民币呀

晨晓 回复 05-12 18:10
每年孤寡老人的钱,死后被银行黑吃不计其数

溪水长流
溪水长流 43
2025-05-12 08:34
这一波我站银行,你拿个遗嘱过来说要继承,银行没有办法确认真伪以及确认继承权的,必须有公证处的继承文书。不然随便伪造个遗嘱过来把钱取走的事情就要多了。即使是视频也有可能是最先录制的但后面更改过呢。万一出事又要怪人家有漏洞。

虚怀若谷 回复 05-12 22:29
正是尔等之流,让社会倒退若干年!

坨坨龙 回复 05-12 20:58
不只是公正。 一个人死了,很多麻烦的。先要看他有没有担任啥法人啥的。还有他有没有债务。他手头的钱要先还了债务或者贷款才能算遗产。 不是说他想留多少就是多少。剩下的才去看他的遗嘱。一个人有时候会在不同时间立下多份遗嘱。这时候你还要法院确认最终有效的是那份。而且遗嘱还不一定有效。 比如一个房子,你想留给你前妻生的儿子。但是这房子你现任老婆占一半。那这时候你的遗嘱就无效了。 看客只会瞎起哄。每一个看似繁琐的流程背后都有各种难缠的纠纷。

野草
野草 36
2025-05-12 08:13
能拖尽量拖,从取款、起诉、判决、支付,这起码1年以上,这期间产生的利息都归银行,财务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早收钱晚付款呐

野草 回复 05-12 08:58
银行的利润哪里来?用出户的钱放贷就是一种,产生的利息归谁?有没有常识

┿深蓝色︶ㄣ 回复 野草 05-12 09:17
你说的利息跟我说不一样,我说的是拖了一年的里面的利息

易道
易道 33
2025-05-12 07:28
现实中临终前一二个月,趁人清楚就应该去办理转存。银行审慎没有过错,目的是为了保护客户的存款。

雷池 回复 05-12 11:57
哪里见得,自己就5千到2万额度,其他人打主意瞬间几万几十万没了。有的人发现去银行办理挂失就是不同意,最后挂失成功卡里还剩几块钱。 保护客户你想多。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5-12 15:18
证据呢?

牛牛
牛牛 33
2025-05-12 10:32
银行做的对!因为涉及到遗产的问题,都要慎重对待!没有经过公正的遗嘱,法律效力存疑,甚至有造假的可能!银行又不是专业机构能辨别真伪与效力,所以不给你钱跟你要公正很正常! 只要有瑕疵,银行就不会把钱给你!银行的意思就是要你去起诉,让法院把钱判给你,银行皆大欢喜的不担责任的销账!

用户14xxx29 回复 05-13 01:14
公证的就不存疑了?就这个案例,就拿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死亡证明和遗嘱视频和视频中两个见证人就可以顺利的办理公证书!至于其他可能公证处是不管的!只要经过法定流程就行!公证书无效的多的数不过来!哪怕是假材料在公告期没有反对的公证书就能出来,之后再有反对举报的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诉讼!只有经过法院判决的行政决定和证明文书才能取消!没有经过法院审理判决的行政决定证明文书不管真假对错是否合法依然有效这是真实的判决书中写的!当然想出具行政决定证明的单位申诉人家愿意更改的也是可行的但实际生活中可能性微乎其微!你甚至可以拿多份遗嘱出多个公证书只要你不要求撤销最后一份之前的还都有效!所以公证书你觉得有什么用?这有实力案例的上海一个独身老人先后立了五分不同的遗嘱自己还做了公证,老人没有结婚也没有子女,老人死后五份遗嘱的继承人和银行就最终闹到法庭!

明石飞行社
明石飞行社 26
2025-05-12 09:05
实际上,银行就是在等这份法院判决,就算以后出问题,这判决比任何证明都有力,银行无责。

本心蒙尘 回复 05-12 10:52
对头

阿飞
阿飞 24
2025-05-12 09:45
银行没错啊,你说没有继承纠纷,银行怎么确认?钱取走了万一出来个儿子女儿说有继承权找银行赔偿怎办?这种情况,银行就需要公证证明或者法院判决,银行才放心交钱

天舒云逸 回复 05-12 12:26
所以有密码直接取,别和银行谈正事,他们上班的你说了就只能公事公办

用户64xxx46 回复 天舒云逸 05-13 02:20
哈哈,对路。坐在摄像头下和员工流程办事也指指点点的说人是机械,你自己能办哪那么多戏

用户57xxx12
用户57xxx12 21
2025-05-12 07:12
不懂法真可怕,自己蠢还怪别人
用户58xxx99
用户58xxx99 20
2025-05-12 09:15
任何银行也会这样做的,法院判的赔付是可以向上头交差的,如果没有这一纸判决书,就算中行行长也不敢同意支付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14
2025-05-12 13:33
银行没错。银行没有义务也没能力、没权力签别遗囑真伪,所以银行不能仅任凭遗囑就给取钱。要取钱有两个办法:1.法院判决;2.公证机关公证遗囑有效。否则一旦银行擅自将钱取将可能承担遗囑纠纷后果。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9
2025-05-11 22:26
干它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9
2025-05-12 11:36
我就纳闷了,自己的钱,知道密码,取出来不就行了,然后换自己的名字在存进去不就行了。好过律师了
Leon
Leon 9
2025-05-12 11:06
这种事永远不要指望银行那帮人会顺顺利利的给你。直接去柜员机取,每次取5w不就得了
晚霞
晚霞 8
2025-05-12 15:30
真要学习一下啥是遗产,怎样继承遗产。人一死所有名下财产就变成遗产了,继承人要到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凭继承公证书办理财产继承。银行做法是正确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
2025-05-12 10:15
这种公证是要按百分比收费的,所以宁愿打官司也不愿去公证
tengjie123456
tengjie123456 6
2025-05-12 14:49
这个支持银行,没有公证的遗嘱,也不能证明是唯一继承人,那么就要么有公证,要么有法院判决,以后就没有扯皮的了
大厨
大厨 6
2025-05-12 18:33
如何确保遗嘱是真实的?如果骗子拿一份假的遗嘱把钱取走了,真实的继承人告银行,银行是否需要赔偿?
奇 点
奇 点 5
2025-05-12 07:52
找律师立遗嘱,或者生前转移财产_都行!!! 死者这是有多不信任丈夫啊???
回忆
回忆 5
2025-05-12 11:33
不是制度僵化是银行呑吃这笔巨款,因为各项制度是为银行量身定做,是没有为储户保证存款安全的制度。
FKBZ
FKBZ 5
2025-05-12 13:30
现在的银行都是畜生。没有一个银行不是畜生的。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5-05-12 11:22
这个事,银行没大毛病,你打官司有了法院判决书,银行也就欣然支付了。不然,钱取走后,突然来了一群孩子、甚至养子、女方的父母、代位继承的孙子孙女主张权利,银行就要陷入另外一场官司。 既然规定需要公证遗嘱,你拿不出来,你就去打官司,法院有责任调查清楚,银行没有义务去给你调查,法院怎么判决就怎么支付。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5
2025-05-12 12:44
这笔钱只能由银行继承,许多灾难事故后遇难者的银行财产都是这样处理的。
奇 点
奇 点 4
2025-05-12 07:51
找律师立遗嘱,或者生前转移财产_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5-05-12 08:52
人在的时候直接取出,就损失点利息而己。不然你想它的利息,银行还想吞了你的本金。
立        忠
立 忠 4
2025-05-12 08:24
不管什么人。我把钱搁在家里边儿。没有以上的故事了。!!!!
用户13xxx54
用户13xxx54 4
2025-05-12 11:08
想侵吞别人的资产,还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这样的银行早晚倒闭
不含而立
不含而立 4
2025-05-12 08:05
银行是出于想吃独食考虑吧[doge]
迷茫人生
迷茫人生 4
2025-05-12 10:30
老人有钱不要存了,因为存不如放在家,想用随时可用,用不完都是废纸,年轻人存点备用金,多的可以买点黄金白银不臭也不馊,随时可以变现。为啥还要给银留后遗症呢?信谁都不如信自己。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5-12 13:02
银行就是想办法把你的钱变成它们的的
fy_lml
fy_lml 4
2025-05-12 09:29
哪家银行公布一下,大家也避避坑
别问◇我是谁
别问◇我是谁 4
2025-05-12 11:56
不都是凭密码取钱么
南若妖
南若妖 4
2025-05-12 20:38
银行也没过错
凊義ヤ兲芐
凊義ヤ兲芐 4
2025-05-13 02:11
银行的犯罪成本太底了
渔翁
渔翁 4
2025-05-12 09:25
记住,人死之前要把钱取出来,别放在银行。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5-13 01:18
不想想在生前把这些钱取出来吗?而且女的生病不需要钱用吗?为什么她死了,才取出来?
政正
政正 4
2025-05-12 18:38
就是人在离世以前一定要把钱全部取出来
灿1393949799
灿1393949799 4
2025-05-13 01:29
假文章前后不一样啊!前面讲的是普通工薪家庭,后面又写做生意的,……骗读者流量才是真的[赞][赞][赞]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5-05-12 23:51
还是喜欢马爷说的:银行不改变,就要改变银行。
欢歌笑语对人生
欢歌笑语对人生 4
2025-05-12 11:03
请问以后夫妻共同存款,是不是都得学房产证一样,存款单上得两个人的名字,因为现在很多家庭老公挣钱都交给老婆保管的
Kg
Kg 4
2025-05-12 22:28
自己知道密码去自动取款机上面一次取几万,天天取不就是了。
大熊
大熊 4
2025-05-12 17:19
储蓄管理条例大过国家法律?是不是该好好管管了。
消闲之人
消闲之人 4
2025-05-12 17:02
角得银行不要脸,想独吞这笔存款。
牛牛大吉
牛牛大吉 4
2025-05-12 21:56
还得是马老板治它们这帮畜牲[捂脸哭][捂脸哭]活脱脱的一个不要脸模式
光年
光年 4
2025-05-12 18:46
民典法大于银行管理规定 银行不明白吗 。行长应该撤职 并且赔偿原告律师费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4
2025-05-12 20:54
银行显然认为自己可以全部继承老人的190万,没给法官一分钱,所以法官恼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4
2025-05-12 19:46
银行没有鉴定遗嘱合法性的义务,老老实实去拿一份公证遗嘱或者法院判决书很难吗。这不是跟银行的对抗,这是你跟法律在对抗。
蜘蛛的第九只脚
蜘蛛的第九只脚 4
2025-05-12 08:36
这种事以后就每天取2万,慢慢取完,人没了不要说出来,啥事没有
优土乐土
优土乐土 3
2025-05-12 10:18
无道德,无诚信!这就是现状!
大江同志
大江同志 3
2025-05-12 19:24
有钱放家里,没事就拿出来晒晒数一数。没钱就想方设法贷款,贷了就不还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3
2025-05-12 11:28
银行恶意侵占他人巨额财产,这银行谁开的?谁出来负责?
花生壳
花生壳 3
2025-05-12 09:49
有卡有密码,轻松取出来,没密码人又死了确实麻烦,存款变成遗产了,银行没权利给你们分遗产,你们只有拿到公正书或法院判决文书银行才能把钱取给你
远处的风景
远处的风景 3
2025-05-12 16:35
女的没有父母吗?用遗嘱就能不给父母了。
用户35xxx62
用户35xxx62 3
2025-05-12 12:07
银行不是机械化,主要是想把钱归为己有
和硕亲王
和硕亲王 3
2025-05-12 07:41
无耻的银行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
2025-05-12 17:25
银行就是想贪污人家这笔钱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5-05-12 10:15
银行无法判断遗嘱的真实性,所以要么公证要么到法院起诉,有相应的法律文件将来出了事(有人冒领)就没有银行什么责任了。
大蒜头
大蒜头 3
2025-05-12 18:13
以前还看到房子继承过户出问题,知道自己不行了,就不会早点把钱转给丈夫嘛,非的等挂了
夜归旅人
夜归旅人 3
2025-05-12 17:18
这社会还能相信什么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3
2025-05-12 11:19
现在的银行嘛,你懂的啦 !!!🤑🤑🤑☝☝☝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3
2025-05-12 07:58
银行想吞了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3
2025-05-12 08:39
见过无耻的,到从来没见过银行这么无耻至极的!最不讲信誉的这家银行中选无疑!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3
2025-05-12 11:05
银行怎么判断继承权??只有法院有资格。要不你就直接赶在死亡销户甚至女的死前用密码把钱取了或转账,要不就等法院判决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5-12 20:56
有钱不要存银行。银行就是霸道。就是最不讲诚信的。
我没有故事
我没有故事 3
2025-05-12 21:13
取到就是他的,没取到是它的[doge]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3
2025-05-12 12:04
中国的银行真他妈王八犊子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3
2025-05-12 13:36
茶点被银行行长和管理员分了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3
2025-05-12 08:44
有钱放家里安全
用户96xxx01
用户96xxx01 3
2025-05-12 20:36
同保险一个尿性!一个这也不赔,那也不赔!银行呢,这也不能取,那也不能取!
许郑雄
许郑雄 3
2025-05-12 13:53
好好查查银行这名跳得最欢的工作人员的动机!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3
2025-05-12 21:20
银行不要脸的行为,为人不耻!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5-12 14:30
是什么银行?
汪先生
汪先生 3
2025-05-12 17:32
丈夫可不是合法继承人这么简单,他还是这些财产的共有人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5-12 10:32
律师费用误工费应由银行支付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3
2025-05-12 23:12
如果欠190万,丈夫不用还了。
黄金
黄金 3
2025-05-12 19:31
给了继承权公证书,它又会再要别的!你信不信?主打一个不给钱。
沙漠的眼泪
沙漠的眼泪 3
2025-05-12 16:25
银行是时候改变了。所以我宁愿把钱投入股市,亏了我认,我也不想放银行。
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 3
2025-05-12 10:05
垃圾银行!
醒来哈欠
醒来哈欠 3
2025-05-12 14:09
原来劫匪是YH!!!
用户86xxx10
用户86xxx10 3
2025-05-12 22:37
自己的钱为啥银行说了算
自在江湖
自在江湖 3
2025-05-12 21:24
错,就要赔偿,告银行精神损失费,差旅费,生活费,律师费!要告得银行肉痛!
文玩不值钱了。
文玩不值钱了。 3
2025-05-12 21:11
以前最让人放心安心的,现在全都是各种套路,包括移动,电信!
寻岛去钓鱼
寻岛去钓鱼 3
2025-05-12 08:22
汶川地震中灭族的那些存款,就成了谜了
爱上薰衣草
爱上薰衣草 3
2025-05-12 07:26
这不是夫妻共有财产么,男的也有一半支配权啊
太天真
太天真 3
2025-05-12 13:01
我操,公证一下就好了,还要去打官司?脑子有坑啊?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3
2025-05-12 10:02
逆天的文章,逆天的评论区。你要取别人卡里的钱,自己没密码,银行说可以取,管你要关系证明,这都能骂起来。你怎么不开口就说你是马花藤儿子,直接让银行把麻花藤账户的钱转你呢。
大花
大花 2
2025-05-12 14:58
如果这个故事属实,银行也只是要一个遗嘱继承公证书。开一个公证书的成本比请律师加法院起诉成本低了不知多少。

醉美人生 回复 05-12 15:35
这个没多少钱,收费按继承财产的百分之几收费好像。

恶魔左手CIH2
恶魔左手CIH2 2
2025-05-12 13:18
中国这些银行都是垃圾银行,取自己的钱还要告诉它我要干啥,所以当时我去取钱,它问我取钱干啥?我说:在你们这里去完就去对面银行存

用户94xxx54 回复 05-12 13:58
你觉得外国银行好,那你就去外国银行存钱啊,更好的是你去外国生活,别呆在中国!

阿周
阿周 2
2025-05-12 16:54
当时应该叫上银行的人去披麻戴孝,还有可能得到些存款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5-12 17:18
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子女和女方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来要这笔钱呢?

林中响箭
林中响箭 2
2025-05-12 12:43
不敢说出到底是哪家银行?

BLEACH 回复 05-12 12:57
全世界的银行都一样,没官方机构的公证文件,谁敢给你办理继承业务[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沧海一生笑
沧海一生笑 2
2025-05-12 09:00
手机银行转账不会?

笑看风云 回复 05-12 10:39
你就一个活宝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5-12 09:05
把简单的事复杂化,这不是法律的初衷。

用户18xxx88 回复 05-12 12:02
每一个这类政策背后,都是一段血泪史。以前冒领太多,子女可不管是不是,全部起诉银行。

偶一闪鏽
偶一闪鏽 2
2025-05-12 22:51
说站银行的人,祝你们死了以后遗产都留给银行!

牛拉多纳 回复 05-12 23:25
同意![点赞][点赞][点赞]

林中响箭
林中响箭 1
2025-05-12 12:48
说明这个银行的办事人员能力太差了,而且古板不会变通

BLEACH 回复 05-12 13:16
呵!你是银行办事人员你会变通吗?大概率丢工作哦![抠鼻][抠鼻]

林中响箭 回复 BLEACH 05-12 19:42
不至于把人存款冻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