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不讲奉承话!台湾省蔡正元直言:“大陆的‘雄而不霸’是无力症!这样不会有真心朋友。

不讲奉承话!台湾省蔡正元直言:“大陆的‘雄而不霸’是无力症!这样不会有真心朋友。你看,就连越南、柬埔寨都不怕中国!……” 日前,蔡正元通过视频发表了上述言论。此外,他还表示:“大陆周边缺乏真心朋友、反映出其战略层面的局限性!……你看,美国敢硬来,这样才会有人愿意追随!” 话说,蔡正元的这番论调,着实引发了网络上的强烈争论!反对的网友批评道:“真是长老美志气、灭自己威风!老美是很霸道,可也不是要垮了吗?难道中国要走老美的老路?!” 确实,这话说得在理!只不过,我们再怎么“宽容”、也得有个度!你看周边的印度、菲律宾、日本等国,我们一再忍让、有赢得对方的尊重吗?!并没有!而且,还惯出他们撒泼耍赖的坏毛病! 自古以来,我们崇尚的是儒家中庸之道,这是一种“温和主义”!在国际社会看来,我们就是“老好人”!属于看起来就很好说话、很容易被占便的国家! 然而,这是我们想要的国家形象吗?!或许,我们不能只做老好人,更应该“立威”与“立德”并用。特别对那些反复横跳、挑衅我们的小丑国家。别忍了!有时就得下狠手立威、以儆效尤!……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188
2025-05-20 15:53
说的没有毛病,汉唐雄风是打出来的,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才能树立威信

陆初雪 回复 05-20 16:47
[静静吃瓜]驱虎吞狼。 挑拨离间 。[抠鼻]就这两下子? [哭笑不得] 你过来。我给你来个重伤。 [滑稽笑]看看你对我有多真心。 [doge][doge]

莫名其妙 回复 05-21 12:32
还不到时间,打好坚实的基础,领先别人一两代时,再来立威,这时,战争的代价是最小的,成果是最大的。

用户16xxx97
用户16xxx97 110
2025-05-20 16:25
他这次说对了蔡正元的话很有道理

陆初雪 回复 05-21 13:19
[静静吃瓜]乌克兰和俄罗斯一定能成最知心的朋友吧。 [doge][doge]还有北约,欧盟。 [哭笑不得] 没有就一定是打的还不够。 [并不简单]

陆初雪 回复 05-21 13:59
[静静吃瓜]没有啊。 [并不简单]我就需要你们这样喜欢挨揍的真心朋友。 [doge][doge]

煮茶听雨
煮茶听雨 45
2025-05-20 14:54
其实中国可以拿菲律宾练练手

山湖 回复 05-21 09:42
下一定非要武力,可在经济上强力制裁封锁菲狗,把他弄惨

明月几时有
明月几时有 43
2025-05-20 20:10
解放台湾,用武力才是最佳选择,可以展示一下武力
猫头鹰
猫头鹰 37
2025-05-21 08:48
说的没毛病!我们最大的缺点就是对敌人对外人太宽容,太大度,太善!没点威严没点狠气没点霸气。有仇必报真君子,胸怀天下创伟业!我们能达到大唐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族文武双全,国威军威民威威振天下,那只是民族复兴的初始,实质上我们还远远没有超越祖先,任重道远!
无影
无影 34
2025-05-20 16:25
胡萝卜加大棒、恩威并施。
真心汉子
真心汉子 24
2025-05-20 16:44
是应该考虑先找个软柿子教训一下.然后看看世界反应,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22
2025-05-21 08:56
君子畏德不畏威,小人畏威不畏德。世上世俗小人多
AZ
AZ 16
2025-05-20 22:37
胡萝卜当成大棒不行,必须有真正的大棒,既能打人也能打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3
2025-05-21 10:23
说的有道理毛主席就是打出来的尊严,让美欧西方那个不怕
风波不惊
风波不惊 6
2025-05-20 11:23
因为中国周边邻国太多了,条件不一样,不要随便类比。印度,日本,俄罗斯,哪个不比加拿大强的多?
草莽
草莽 6
2025-05-21 12:21
恩威并施才是大国风范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5
2025-05-20 17:3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明月几时有 回复 05-20 20:13
他说得对极了,他话的意思就是要用武力统一台湾才是最佳选择,可以展示一下武力,蔡先生才是真心为国家着想的!

苍生
苍生 5
2025-05-21 11:43
蔡正元鼠目寸光。霸还不是时候。多看看中国历史。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05-20 14:39
总不能像暴发户美国一样,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吧。这方面我们有一套经千百年传承的中国道德价值观。
chinazjf
chinazjf 4
2025-05-21 12:07
对自己人中庸,对敌人要强硬,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3
2025-05-21 11:57
从来江山都是打下来的,没有馈赠的山河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5-21 12:12
不称霸、不结盟这是我们的国策。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3
2025-05-21 11:30
这话讲的过早,再过十年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5-05-21 12:09
台湾可以打,之前怕外国制裁。影响国内公司,印巴开打帮了大忙。西方国家不会把我们怎么样,给点封口费就行了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3
2025-05-21 12:27
这是挑唆高手。他们都不是我们的标的何来无力症?抓大放小才是我们的策略,和霸权斗维护多边主义才是强者
流火斜阳
流火斜阳 3
2025-05-21 12:19
中国人对战争的理解是,没有必胜的把握一般不会出手。压制了美国,其他喽啰传檄而定。
万事顺意
万事顺意 2
2025-05-21 13:26
别人服不服你或怕不怕你,是实力决定的,中国虽然是大国发展也不错,但实力没有大到可以称霸世界,经济实力与西方列强相比差很远,更重要的原因是西方列强一直都在围堵打压中国的发展,如果在实力不允许的情况下你还去彻底得罪那些在中美左右逢源的第三世界国家,那不是等于亲手将他们彻底推向美国吗?所以中国以最大的忍耐度尽量避免与他国冲突,避免他们完倒向美国是最理想的做法,要想别人为你站队或成为朋友,除非你的实力超越了欧美,其实美国的所谓盟友朋友很多也就是逼迫无奈的,他们主要是经济和安全上受限于美国或害怕美国的军事实力和颜色革命的手段。
万事顺意
万事顺意 2
2025-05-21 12:53
有没有朋友不说你硬起来了,别人就怕你或跟你做朋,中国虽然是大国发展也不错,但实力没有大到可称霸世界,经济实力与西方列加相比差很远,更重要的原因西方列强一直在疯狂围堵打压中国,如果你还去彻底得罪那些在中美左右逢源的第三世界国家,那不等将亲手他们彻底推向美国吗?中国所以最大的忍耐度尽量避免与他国冲突,避免他们完倒向美国是最理想的结果,要想让其国家都怕你除非你实力超越了欧美,美的朋友很多也就是逼迫无奈,他们主要是经济受限于美国或害怕美国的军事实力和颜色革命的手段。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2
2025-05-21 11:46
支持这个观点
达达罗
达达罗 2
2025-05-21 13:16
说的很对啊,对于宵小之辈,就应该雷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5-21 12:46
汉朝初期也是隐忍
老杨
老杨 1
2025-05-21 14:01
老蔡说得没有错,小国畏威不怀德,没有廉耻之心,对他们只能用刺刀说话
盛传亮
盛传亮 1
2025-05-21 14:12
确实要恩威并施
万事顺意
万事顺意 1
2025-05-21 13:32
别人服不服你或怕不怕你,是实力决定的,中国虽然是大国发展也不错,但实力没有大到可以称霸世界,经济实力与西方列强相比差很远,更重要的原因是西方列强一直都在围堵打压中国的发展,如果在实力不允许的情况下你还去彻底得罪那些在中美左右逢源的第三世界国家,那不是等于亲手将他们彻底推向美国吗?所以中国以最大的忍耐度尽量避免与他国冲突,避免他们完倒向美国是最理想的做法,要想别人为你站队或成为朋友,除非你的实力超越了欧美,其实美国的所谓盟友朋友很多也就是逼迫无奈的,他们主要是经济和安全上受限于美国或害怕美国的军事实力和颜色革命的手段。但如果有人损害侵犯了中国的利益无论是什么国家,中国很坚决还击,这不用质疑的。
手机也寂寞
手机也寂寞 1
2025-05-21 12:39
没毛病,一定要雄起,适当的霸道
万事顺意
万事顺意 1
2025-05-21 13:35
别人服不服你或怕不怕你,是实力决定的,中国虽然是大国发展也不错,但实力没有大到可以称霸世界,经济实力与西方列强相比差很远,更重要的原因是西方列强一直都在围堵打压中国的发展,如果在实力不允许的情况下你还去彻底得罪那些在中美左右逢源的第三世界国家,那不是等于亲手将他们彻底推向美国吗?所以中国以最大的忍耐度尽量避免与他国冲突,避免他们完倒向美国是最理想的做法,要想别人为你站队或成为朋友,除非你的实力超越了欧美,其实美国的所谓盟友朋友很多也就是逼迫无奈的,他们主要是经济和安全上受限于美国或害怕美国的军事实力和颜色革命的手段。但如果有人损害侵犯了中国的利益,不管是什么国家,中国很定会坚决还击,这点是不用质疑的。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1
2025-05-21 11:36
你不怕就别逼逼直接上手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1
2025-05-21 12:42
都是屁话,自己实力强,国人日子舒舒服服比啥都强。另外不用打别人,这些人会想方设法搞中国籍,然后回去当归侨,然后就同化他们,过个一百年,周边都是附属国了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1
2025-05-21 13:32
把美国打倒是第一目标,韬光养晦也是针对美国而言
华哥
华哥
2025-05-21 11:02
我不欺负别人,但是别人欺负我将加倍奉还!这才是中国应有的霸气!
老松树
老松树
2025-05-21 09:49
我国要找时机,找对象,打一次立威之仗。
用户72xxx54
用户72xxx54
2025-05-21 08:08
说的对,
中新钻石
中新钻石
2025-05-21 08:46
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中国文化
开心
开心
2025-05-21 09:22
强盗永远不会跟你讲道理的,敌人讲的是拳头。这货讲话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目前我们还得忍辱负重,待到我们真正变成亚州霸主的时候,中国龙也会露出锋利的爪子的!
钓鱼岛是中国的
钓鱼岛是中国的
2025-05-21 10:43
恩威并施,出头鸟要狠狠打一頓杀鸡儆猴,又不是没那个实力
老田
老田
2025-05-21 10:28
慢慢在转变了,坚哥爽哥之类的就是代表,我们走自己的路,不直接学老美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2025-05-21 08:06
让时间 解释一切!大自然是有规律的。历史上起义的成功者有几?在强1还没倒下之前慎中特慎,不盲目莽撞行事,潜龙在田到飞龙在天是有历史时间段的。离火运中之人持有急躁性质,急功近利。戒!成事在天,谋事在人,人天合一,万无一失也!
才华大道
才华大道
2025-05-21 11:07
台湾什么时候这么激进了?打日本,让你做先锋!
孤影残月
孤影残月
2025-05-21 07:50
越南现在没那么嚣张了,倒是菲猴真蹦得太欢了
风口浪尖
风口浪尖
2025-05-21 05:55
一针见血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2025-05-21 07:48
该立规矩的时候就要立规矩……
凌阳履冰
凌阳履冰
2025-05-21 05:34
虽然我觉得老蔡头说得这话有点过于激进,但是适当的加大力量投射力度还是可以有的[滑稽笑]。。。而且,我咋越看老蔡头越有点三国法正那意思了。。这是准备引强援先把岛内民进党炸穿,以报脚镣之仇的意思吗[抠鼻]
岁月流歌
岁月流歌
2025-05-21 10:55
说的没有毛病,汉唐雄风是打出来的,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才能树立威信 说的没有毛病,汉唐雄风是打出来的,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才能树立威信
五福临门
五福临门
2025-05-21 10:38
恩威并施,才是上上策。对周边国家要经常性的"打个比兜给块糖"才行。
雪飞哥
雪飞哥
2025-05-21 10:31
就拿印度练练手,把克什米尔和藏南收回!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2025-05-21 11:05
因为你是教授,所以教你一下,霸者得小弟,德者得天下!
淡然随风4796531
淡然随风4796531
2025-05-21 09:58
德不足难以服人,威不严不足以治人,恩威并济长治久安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025-05-21 09:19
我在台下我就对他说:你懂个屁!我们是该发展发展!谁要是敢越过原则和底线我们战也有决定能力必胜✊各国富豪会逐步定居我们国内生活!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2025-05-21 11:03
这是睁眼胡说。
映山红
映山红
2025-05-21 08:40
正确,要重拾犯我强汗者虽远必诛必诛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