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股东大会上的沉默反差 王传福今天在深圳总部开了场大会。礼宾楼挤满两百

说车的小飞 2025-06-07 19:24:59

比亚迪股东大会上的沉默反差 王传福今天在深圳总部开了场大会。礼宾楼挤满两百多人,隔壁还设了分会场补座位。股东发言时,有人当面递了篇文章,直言比亚迪品牌做得差,网上挨骂多,建议高管集体补课。 老王捏着纸片没反驳。他承认工程师文化有缺陷,海外品牌形象其实比国内强得多。上月比亚迪在澳大利亚卖爆皮卡,欧洲份额月月涨,国外车价稳当,利润比国内厚实。但国内舆论场总像蒙着层雾,技术参数讲得再透,也传不进普通人耳朵里。 有股东追问高端车机软件卡顿问题。老王举了腾势N9的例子——这车麋鹿测试拿过全球前三,鱼钩测试防侧翻数据比德系豪华车还狠,可营销团队愣是没把安全优势说清楚。台下有人摇头。 去年研发砸了500亿,今年还要加码。老王说每场技术发布会都得解决个大痛点,智驾先保安全再谈体验。但会场里飘着点别的滋味:友商能把60分技术吹成120分,比亚迪握着硬牌却打不出声响。 尾声时老王念叨了句:海外卖一辆车挣的钱,国内要卖三辆才追平。他手里攥着股东写的批评稿,说带回去研究。散场时过道里有人嘀咕:技术佬的脊梁能撑住销量,却扛不动口水仗。 注:内容综合自比亚迪股东大会实录,海外市场数据经交叉验证。技术参数及股东质询细节引自现场问答记录。

卡顿问题确实存在,有几次系统升级后都有这情况,我是放歌的时候卡突然卡一下,因为卡的时间太短了可能一秒不到,我也不知道仅仅是放歌卡还是整个系统都卡了!但多用几天这问题又没了。

颜值、防锈要提高,车身强度要提高,智驾要提高,价格没必要追求极限,相对有性价比就可以了。降价太快伤害老车主,也会让人观望起来

技术是基础是实力,但是赢得市场口碑才能让技术转化成现实的价值!没有市场价值,技术无法推广,技术的光彩会被湮埋!竞争发展阶段的企业,必须重视品牌宣传,付出必要的成本做好面向用户的宣传,才能深植市场,企业发展才能持续!

1 阅读:39198

评论列表

chinazjf

chinazjf

83
2025-06-07 20:21

不要拿网上的骂当证据。网上有很多黑子呸子

chen 回复 06-08 18:57
以前喷汉的筷子悬挂,实际上这就是经典凯美瑞的悬挂,以前凯美瑞也没人喷啊?况且这方面比亚迪还是从善如流的

thomarv 回复 chen 06-08 22:29
汉不知道。秦和宋确实比同级车差,一样用筷子悬挂的轩逸,本来也不怎么样的,但居然也比秦强上不少。

暴之鸢

暴之鸢

81
2025-06-08 01:08

油车年代,一众国产都是跪着挤着上桌吃饭,2021年开始比亚迪把合资揍的鼻青脸肿的,有几个合资直接一脚踢走,上桌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一众国产在后面拆比亚迪机器研究,虽然到一杯羹,但是研究了4年技术上依然没有比亚迪4年前一样的技术,学霸都给你们抄作业了还抄不会,所以众国产认定学霸是非人类,要班主任开除学霸学籍

秃顶不氪 回复 用户12xxx24 06-08 10:09
cc就是合资吃肉它喝汤,比亚迪把合资打的汤都要喝不上了,cc自然急眼了,它从来就没想过打合资,差劲的很

用户12xxx24 回复 06-08 08:39
有道理,cc当年sun卖的那么好也没让合资车紧张降价

兰德

兰德

56
2025-06-08 00:31

比亚迪做国内老大,难免被枪打出头鸟!

vvf珠塘湾

vvf珠塘湾

54
2025-06-08 08:51

华为,比亚迪做大做强赚国外的钱,买办们在国内造谣生事挑衅国人对立情绪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36
2025-06-08 10:34

支持比亚迪用完整产业链的优势,再来一波惠及普通潜在客户的降价。让那些帮着外人欺负国人的车企破产。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35
2025-06-08 07:00

长城和吉利公开甚至当面造谣,都不敢反驳,人家都说了去法庭上说都不敢,怂包一个[哭笑不得],以后就叫他怂包车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回复 此人彼岸 06-08 08:54
网上大多数网友都说比亚迪好啊,难道像雷军似的,说友商是XX!!

此人彼岸 回复 06-08 07:52
你又凭什么说人家是造谣呢

Focus

Focus

34
2025-06-08 08:25

腾势团队不行,新势力品牌营销和设计要请互联网出身的人。

绫音any 回复 06-08 11:14
👍👍👍👍

戈比劳王

戈比劳王

34
2025-06-08 09:07

下辆车还是比亚迪混动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33
2025-06-08 08:56

一个天天只想着降低成本,打价格战的车企能造出什么好车?我只认一件事!羊毛出在羊身上!这是汽车,会死人的!不同别的东西!以前挺喜欢比亚迪的!现在!……

特立 回复 06-08 11:56
比亚迪是全产业链布局,其它都是买零部件。零部件只要过一次企业就要一定利润和交税,所以比亚迪有实力去降价。比亚迪的自产,各个工厂利润是卖出去的车利润后再分配,不咋存在一层层加价情况。

厉害了 回复 06-08 12:38
来,给我读,拿钱带节奏生孩子……

Aiyantsl

Aiyantsl

30
2025-06-08 18:55

[哭笑不得]就算是10块钱的mp3,放歌也不会卡吧,那玩意儿卡和车机有个屁关系

大胃王

大胃王

30
2025-06-08 08:48

巴西劳工案,说一说

厉害了 回复 06-08 12:40
你们一贴多少钱说说

老小孩 回复 06-08 20:06
你去了解实际情况,是因为巴西工人在建设厂房等各方面消极怠工,不得已比亚迪辞退这个黑皮,然后就被有心人添油加醋开始造谣。有心的网友就跟着谴责了。

初五

初五

25
2025-06-08 10:30

不要被带节奏,作为比亚迪车主的我,觉得国产品牌已经做的很不错了,

珠江水逝

珠江水逝

21
2025-06-08 08:56

华为为啥不上市?上市后,就这些股东肯定以他们的利益为第一呀,用户利益,员工利益必须排后面呀。

友友

友友

19
2025-06-08 03:39

欢迎比亚迪创新技术大行其道

首席评论员 回复 06-08 08:23
什么技术创新?把电池做薄点粘起来整组不能修叫创新,电池比底盘低的叫创新?筷子悬挂叫创新

柯力2008 回复 首席评论员 06-08 10:54
难道这不是创新吗?负向创新也是创新呀,就像负增长也算是增长一样。相信的人一定会买,不相信的就买别的品牌。

大夯

大夯

18
2025-06-08 09:37

我是比亚迪老车主,比亚迪真是不当老车主是人,像哨兵模式就不给开通,这样忘本的公司,要它何用!?

呵呵

呵呵

17
2025-06-08 09:19

骗国家补贴的骗子公司 这种道德低劣的公司居然还让它活着真是没天理。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6-08 14:57
没错,特斯拉也是挂绿牌,也在骗补,赶紧倒闭。[抠鼻]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15
2025-06-08 09:22

支持比亚迪!没有比亚迪,这帮国产品牌还在吃残羹剩饭!

省察克治

省察克治

15
2025-06-08 09:36

说实话,比亚迪的品牌形象管理确实有点差,本想买比亚迪,但考虑到面子问题,最终还是放弃了

胡阿伪 回复 06-08 09:57
说出这话,你连雅迪都买不起,都啥时候了,还用车撑面子?50万以下的车,哪有面子而言!8万的二手宝马750适合你

厉害了 回复 06-08 12:39
很好,买自己喜欢的,别勉强。

落叶

落叶

14
2025-06-08 07:07

卖到国外的不知道容不容易锈不锈

泽枫经济有道

泽枫经济有道

11
2025-06-08 01:36

在巴西形象好得多

流星飞雁

流星飞雁

11
2025-06-08 08:24

不说还真没注意,昨天我的汉冠军版,车机就卡了好久,为了开空调,我被迫用语音发指令打开的,屏幕卡的一动不动。

Rous

Rous

10
2025-06-08 07:35

执行国外最高标准,对自己人执行国内最低标准,怪谁,一绳之蚂蚱……这确实是比亚迪干的

兰源

兰源

9
2025-06-08 17:50

我是最初的唐100用户,系统出毛病查不出来,经常提示刹车系统故障灯光系统故障ABS故障电子驻车故障EV故障不能用等等,多次检查,有时放四s一个多星期都查不出什么问题。

on the road

on the road

8
2025-06-08 07:56

海外没有用过低压油箱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8
2025-06-08 14:22

巴西算国外吗?

雲淡風輕 回复 06-08 18:07
巴西算生产队![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8
2025-06-08 18:06

从不相信一家基层员工拿着最低工资标准工资的企业能做出来好东西。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7
2025-06-08 21:40

你不降人家降,死扛价格没有竞争力,那还要市场不咯?

核结

核结

7
2025-06-08 09:18

学习小米营销

冬冬 回复 06-08 15:59
要是像他们吹嘘,那不是宇宙无敌了

用户98xxx22

用户98xxx22

7
2025-06-08 12:45

比亚迪国外版的质量用料好很多很多。是国内没法比的。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7
2025-06-08 11:26

反正我周围的新车都是比亚迪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7
2025-06-08 12:37

黑心工厂

立桓

立桓

6
2025-06-08 14:02

国人是懂的,内销?外销?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6
2025-06-08 09:31

比亚迪靠谱,大家都用得起。

cm

cm

6
2025-06-08 11:02

腾势n9麋鹿测试全球前三? 就那奔奔跳跳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6
2025-06-08 18:07

劣币驱除良币的把戏

东方风云

东方风云

6
2025-06-08 16:00

主要是起火率高了

WZG

WZG

5
2025-06-08 18:56

我是秦PLUS的车主,说几点,1雨刮的有缺陷,换了几个总是有异响。2副驾驶的安全带每次使用完都需要手动拨好,不然卡扣会在行驶过程中摇晃碰撞车体发出异响。3喇叭太硬,需要使劲按。4座椅设计不合理,坐姿怎么调都不好。5底盘调教不好,太软,过障碍物只能很慢才能过。6前轮总是吃胎。

你说的对 回复 06-09 06:30
底盘调教不行,吃胎娘胎里带的,海豹吃胎更严重,两三万公里轮胎偏磨的漏钢丝线,网上搜大把投诉。

从众

从众

5
2025-06-08 12:07

比亚迪股价较高,让人有做空比亚迪股价的底气,这些负面新闻都是做空者和比亚迪的竞争对手放出来的。比亚迪的成功是在技术创新上

ned

ned

4
2025-06-08 11:16

不要怕,只要有好产品,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消费者会用销量去支持比亚迪

111

111

4
2025-06-08 11:09

屁舆论战,重点是背刺老车主,赶紧给老车主点好处,让心里平衡点,好继续买下一辆

萍踪侠影

萍踪侠影

4
2025-06-08 09:22

技术可以了,外形审美,底盘需要提升

青龙

青龙

3
2025-06-08 12:38

买办不管怎么黑迪迪,我始终支持让利与民的企业

蓝天110_2007

蓝天110_2007

3
2025-06-08 07:34

昨天去上牌,十辆有5辆比亚迪

真的好烦

真的好烦

3
2025-06-09 06:23

感觉今年高考作文就是给比亚迪设计和营销部门出的,专-转-传。

柯力2008

柯力2008

3
2025-06-08 10:58

别打价格战,提高工人工资,把供应商的利润提高10%,结算周期压缩到60天之内。

特立 回复 06-08 11:59
一个底层配件到车卖出去起码3个月。127天在国内都算不长不短。

厉害了 回复 06-08 12:39
你对疾痢cc也说过同样的话我就信你个鬼

用户67xxx67

用户67xxx67

3
2025-06-09 07:14

有点良心在装逼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6-08 19:32

2023年11月,排放管理司司长刘志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一年多过去了,关于常压油箱问题近期又被提起了,算一算,调查了一年多了也该出结果了!

小虫子

小虫子

2
2025-06-08 12:18

比亚迪应该使用华为的智驾系统

大师兄的特产店

大师兄的特产店

2
2025-06-08 17:00

比亚迪的车挺好吧!

sunny

sunny

2
2025-06-08 12:09

知道原因吗?因为国外很多人追求的务实,国内很多人喜欢吹牛营销。

清净的天空

清净的天空

2
2025-06-09 08:03

你这屁文,一瞅就是收费写的啊这他么完全没收钱,鬼信哦

Aiyantsl

Aiyantsl

2
2025-06-08 18:55

就是有些人特眼红比亚迪,

yaomingxi1

yaomingxi1

2
2025-06-09 05:59

如果是这样,就是把搞区别对待进行幼稚的粉饰,工程师比我们没文化,那请我们去。

真的好烦

真的好烦

2
2025-06-09 06:22

其实我们都感觉比亚迪切切实实就是缺乏营销和产品设计,但从技术角度看确实有独特技术,但从外观,内饰等美学设计组合在一起就决的怪怪的,当年模仿花冠,很成功。现在憋着劲一点不模仿,但设计仿佛确实整体,总是单体创新,放在一起不协调。反倒网上有时出现的网友的有些概念图片更有美感。有时中国人的审美和国外不一样,经典就是经典,看看小米在模仿和美学方面就很成功。比亚迪元PLUS,唐,汉,海豚,海鸥还算可以。

恐高的鸟

恐高的鸟

2
2025-06-08 23:44

营销策划有问题。没有讲到重点。所以大家不认同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2
2025-06-08 20:28

好一个怀才不遇

修俊峰

修俊峰

2
2025-06-08 15:03

燃油动力技术遥遥领先是真正小日本鬼子,4轮电瓶车真正强的是特斯拉,铁的事实你该变不了的?

陈Hanbin

陈Hanbin

2
2025-06-09 00:03

安全提高,质量提高,技术提高,价格公道。比亚迪必成中国百年车企

水清石出鱼可数

水清石出鱼可数

2
2025-06-08 22:23

踏踏实实做好质量,在质量的前提下发展技术,价格没必要做到极限,保持合理的利润才有长期竞争的自信和资本,才有企业存在的利益。

bsk

bsk

2
2025-06-09 07:48

我的宋2022款用的芯片未至于卡顿,偶发

林文西

林文西

2
2025-06-09 00:46

比亚迪是有实力的,而且是超前的实力。奈何网上的喷子实在太多了。

扯淡的哈哈怪

扯淡的哈哈怪

2
2025-06-08 19:45

所以买车还得买小米,比亚迪专门做网约车和货拉拉就行了

青春、颠沛流离

青春、颠沛流离

1
2025-06-08 09:11

没办法,国内有水军拿钱办事的

黄兔子

黄兔子

1
2025-06-07 23:48

股东们挣了钱,去骂回去呀,对自己的金饭碗开窍??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
2025-06-08 16:44

国内比亚迪品牌还不够牛?很多人买车根本不看参数对比直接就是比亚迪了。

qian

qian

1
2025-06-08 06:53

车壳系在海外,电池、电机运回国内,利润当然高。

我是一束光

我是一束光

1
2025-06-08 16:31

比亚迪做的再好,又关你什么事?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1
2025-06-08 09:27

没有比亚迪就没有中过汽车,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
2025-06-08 22:54

比亚迪加油。

通通啵

通通啵

1
2025-06-08 22:28

比亚迪那皮卡还真的可以,国内没有?

ㄣ劇 終.

ㄣ劇 終.

1
2025-06-08 10:56

还不是现在不负责任的自媒体闹得,是个人都能说科技高测评没有一点专业知识就胡说八道,个个平台也不管 ,搞得一个劣质产品都能吹成第一梯队只会搞营销,真正的技术企业往往不会吹牛逼不会把钱长期花到与研发关联不大的营销号或自媒体虚假宣传或碰瓷真正的考研企业及个人,他们更愿意把钱花到技术研发上,所以就造成了没什么技术的企业曝光率很高好像挺牛逼可事实呢?如果都这么搞营销中国怎么重回巅峰

流浪~爱

流浪~爱

1
2025-06-08 08:57

专门买了比亚迪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1
2025-06-08 13:09

理工男出生疯狂追逐技术和成本,营销欠缺,家庭条件差小时候饿过饭对工人很刻薄福利待遇差

老王

老王

1
2025-06-08 10:14

这名字,自带招黑体质

不偷菜了

不偷菜了

1
2025-06-08 21:00

王传福是不是把科技创新与质量控制搞混淆了?硬降对供应商的采购价格,如果王传福自己是供应商会怎么做?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6-08 22:29

从小米挖人过来做营销,销量绝对再上一个台阶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6-08 15:13

去西三旗腾势专卖店看销售那势利眼的样子就知道搞不好

大山

大山

1
2025-06-08 15:07

都是大老!!!

用户72xxx94

用户72xxx94

1
2025-06-08 22:17

差个余大嘴

Vincent

Vincent

1
2025-06-09 03:51

虽然我不懂技术,但我知道19年雷凌双擎低配落地要17万,没有以比亚迪为首的国产品牌,日系、德系是不会降价的!

俊麟

俊麟

1
2025-06-09 06:32

一个水军头子说话也有那么多人跟 真是社会的病态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06-08 22:22

黑比亚迪的水军很多,国内有一股黑势力专门抹黑民族企业,严重影响企业的声益和发展,国家应该严查,给以惩治。

花花君

花花君

1
2025-06-08 19:46

比亚迪缺个网红雷军或者余承东那样的网红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个亿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个亿

1
2025-06-08 23:21

这个企业对员工很差劲。

最是有情孔方兄

最是有情孔方兄

2025-06-08 07:52

隔壁老王,提高一下审美观,产品外观最重要,小米就靠这一点。

大树好乘凉

大树好乘凉

2025-06-08 07:18

说营销这活,还得挖掘出来余大嘴,雨回君之类的人才。

罗莎海

罗莎海

2025-06-08 08:06

养了百万人的企业,我买的也是笛子,就业解决

时之轨迹

时之轨迹

2025-06-09 08:22

出个自费升级cpu的项目吧

墨子

墨子

2025-06-09 04:27

大股东不是老王,车企法人代表又是姓何的。

新的开始

新的开始

2025-06-09 08:17

股东问软件卡顿,老王回答麋鹿测试和鱼钩测试!一个老板的回答都是牛头不对马嘴,你想想下面的人会怎么回答!

转一圈

转一圈

2025-06-09 00:22

问问提桶跑路这句话出自深圳那个厂,我也是普工,这是普工嘴里的黑厂,普工待遇福利差,谁会给你好好做事

说车的小飞

说车的小飞

分享汽车知识,购车秘籍,选购技巧,行业新闻。